印尼巴厘岛、蓝梦岛五天之旅

WrenCheung (广州) LV.15
2016-02-28 22:13 1316/11
  • 出发时间/2016-02-17
  • 人物/其它

继早两年去了越南,做了一回“土豪”之后,今年再做“土豪”,摇身变百万富翁毫无难度~。出发之前大致了解过印尼这个地方,归类了以下注意事项:
1、当地使用的货币主要是美元和印尼盾,至于美元,需要是96年之后的版本,由于假币的问题,当地是不接受96年和之前版本的以及号码是BC开头的美元。在广州的所有中行,都可以预约兑换印尼盾的,汇率大概就是一元人民币可以兑换到2000印尼盾。
2、大部分酒店和餐厅都会在帐单上另加11%的政府税和10%的服务费。而印尼是小费国家,但付小费的时候,要避免用硬币当小费,硬币是给乞丐的,当然购物时,找零钱的不算。
3、当地的水质不是很好,不要饮用自来水,建议喝瓶装水。当地人是绝不喝生水或来路不明的水,就算是酒店用电水壶煲水饮用,都不能用水喉水,较安全的是灌装水。另建议带上一些肠胃和感冒等药品,以及防蚊水。
4、若想拍摄宗教典礼活动须事先获得允许。前往寺庙宗教场合,衣着须保持正统。头部是神圣的,千万不要拍别人的头部,即使对方是小孩子。另外还要注意:处于生理期的妇女请勿进入寺庙;当别人在祭拜时莫在其前面走过;遇到祭师祭拜时,千万不要站在他的右边。不要故意踢祭品。

第一天:坐飞机+入住酒店+金巴兰海滩

乘搭鹰航早上六点十五分的航班,凌晨三点半左右就要到机场办理一系列的手续了,基本上当天晚上是睡不了觉的。不过飞行时间至少四个半小时,可以在飞机上补眠。可能算是比较长途的飞行吧,虽然是经济舱,但是每个座位都有提供枕头和被子,前座椅子背后还有小屏幕,无聊的时候,还可以看视频,听音乐。令人惊喜的是,里面的电影还挺新的,像捉*记,居然还是粤语的。空姐当中有一名是中国人,其他的是印尼人。飞机餐就只有鱼肉+土豆或者鸡肉+米饭,蛋糕,水果那些就例牌会有的,至于味道就见仁见智了。

中午十一点前就到达印尼登巴萨机场了,飞机餐只提供早餐,到达后,在机场附近,找了家汉堡王填一下肚子,点餐的时候,看到那一堆数字,真的有点头晕的感觉,哈哈,全是万元以上的~加上税金,折算成人民币,跟广州差不多。

我们的酒店是NEW KUTA HOTEL,距离机场不远,好听一点是在半山,不好听的是住在山卡拉,比较远离市中心,但是环境还是挺不错的。

由于当地的水质不是太好,而酒店又住在半山,所以入住酒店之前,去了PEPITO MARKET买点饮用水之类的。意外的发现了在国内没有的蓝色百事可乐,味道跟平时喝的百事差不多,但特别之处是倒出来的都是蓝色的。另外,居然当地有中国凉茶LIANG TEA,当地的饮食都是比较容易上火的,买瓶来降降火

稍作休息,接近下午时分,就出发去金巴兰海滩了。据闻,金巴兰海滩的日落被誉为世界七大最美日落之一。犹记得上年去沙巴的时候,丹绒亚路海滩的日落也是最美日落之一。金巴兰海滩旁边吃烧烤晚餐,边欣赏日落,最为写意了。挺多人在玩冲浪的,不过当天的日落不算美,也没看到火烧云,有一小点失望,但景色还是很不错的。

会有小女孩为我们跳当地特色舞蹈,当然,开始是免费的,到后来如果要继续欣赏,就要给小费啦。

广州,吃海鲜最主要的是要鲜味,不过巴厘岛的话,海鲜都被烤的很焦,基本上没什么鲜味可言,肉质也不滑,有少许辣。金巴兰沙滩边上,有一小摊档是卖烤玉米的,不贵,10000RP一根,挺好吃的,有点青柠的味道,而且玉米好甜。

第二天:乌布皇宫+乌布市场+动物园餐厅脏鸭餐+阿勇河漂流+海神庙

早餐过后,就出发去乌布皇宫,进入皇宫之前,要用沙龙把脚部裹起来,而且,处于生理期的女性,是不可以内进的。相信乌布皇宫,是去巴厘岛必有的行程之一,因为它是乌布的地标。而且,里面无论山门,院墙,院子门口的石雕佛像,屋顶,都极具印尼特色,而且造工很美,虽然不大,但再这里真的可以逛上半天,慢慢看,慢慢欣赏。

乌布皇宫附近就是乌布的传统市场了,这里有各式各样的商铺,各式货品都有,例如银器,木雕,编织,衣服、沙龙、鞋子、油画,手工皂等等。但有一点必须记得的就是要杀价,可能中国游客越来越多的关系,国人喜欢杀价,他们也开始懂得把价格抬高,让消费者有还价的空间。即使这一间的老板不愿意再便宜了,去另外一间说不定可以更便宜呢,毕竟有些商铺卖的东西是一样的,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本人在这买了点手工皂,已经有压价了,但后来发现还是买贵了,其他地方一开价的价格,就比我成交的价格要低了,哎呀,真是亏大了。

午餐是动物园餐厅的脏鸭餐。如果跟广州动物园对比,该动物园地方就真的不大了,但特点就是可以吃到脏鸭餐这个当地特色美食。据说这个名字的由来原因有二,一是鸭子散养在巴厘岛有名的水稻田里,吃野外小虫小鱼,常常搞得浑身泥巴;二是鸭子在烹制过程中,经过油炸、烧烤,表皮看起来颜色重重的,所以被称为"脏鸭"。动物园餐厅环境不错的,有大象,鹦鹉作伴,都几得意的。大象的话,可以供游客骑(应该要收费的),鹦鹉,可供游客任影。

阿勇河漂流相比国内的漂流,其实不算好刺激,志在打水仗。六个人一艘艇,再加一个教练,会指导我们向前,向后之类的。所以还是很安全的。而且在阿勇河漂流,真的像探险一样,有点热带雨林的感觉。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说要一致对外(泼水),谁知道到后来,就变成内战了。漂流中途,还会有休息时间,可以自行选购饮品补充体力,以便更好的作战。 买了个椰青,不过水不够清甜,没有沙巴的好喝,突然又想念起沙巴的椰子冻了。在这里,没怎么拍照,因为大家都很忙~

下一个景点就是海神庙。海神庙好美,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听说每日上午八点前入内是免费的。

晚餐,是中餐,不过是不正宗的中餐。,但炸虾挺好吃,脆得连壳都可以吃。

第三天:情人崖+南湾+海龟岛+日式火锅烧烤餐+精油SPA+W酒店下午茶

据说情人崖这里曾经发生过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传说很久以前一对青年男女相爱,但因宗教的差异,受到父母的阻挠,为了追求爱情的自由,双双在此跳崖。从此,情人崖就被誉为期待爱情美好长久的地方了。虽然故事很凄美,但跳崖跟情侣期待长久美好爱情,总感觉有点别扭。

情人崖的景色真的超级无敌棒,加上当时的天气很好,蓝天白云,蓝蓝的海,阵阵的海风,真的很舒服。通常二月份是雨季,会经常下雨的,但来到巴厘岛的这几天,天气还算不错了。可以让我们欣赏到如此美景(虽然最后两天间中有雨,但还是天公作美了)。

南湾,是水上活动中心,这里可以选择不同的水上活动游玩,什么独木舟啊,香蕉船啊,飞床啊,深潜浮潜之类的。但是价格不便宜哦,每个项目都至少几十美金哦。而且南湾的海并不漂亮,估计是这里游客太多,商业化了,所以水质并不好。之后我们坐玻璃底船去海龟岛就知道了,透过玻璃,没看到什么鱼,只是偶然看到几条海草,水是浑浊的。但要是想体验一下,建议玩飞床,因为之后去的蓝梦岛,是没有这个项目的。大家都一致觉得价钱有点贵,就没参加水上活动了,直接过去海龟岛。

海龟岛本人觉得一般般,地方不大,一小时都可以走完,岛上没什么看,只是有几种不同的动物供游客拍照,有体验纹身的地方,也有体验扎辫子的。动物不多,就海龟,大嘴鸟,蛇,猴子,蝙蝠,鹦鹉,游客可以排队拍照,不过人多的话,就要等一段时间了。

午餐是日式自助火锅烧烤餐,自助烧烤,又可以玩煮饭仔啦~餐厅环境还可以,服务挺好的,就是空调不够凉,边吃边擦汗,我也是醉了~在这里,学会了几个印尼语,没记错的话,牛肉叫“傻B”,猪肉叫“爸B”。

午餐过后,就去体验了当地出名的精油SPA,精油是巴厘岛的特产。不知该SPA店算不算高级,但对比起来,虽说是单人房,但并不是独立房间的,只能说是独立空间,有拉帘隔开。服务员会一点中文,但说的不流利,全程靠动作以及少许英文沟通。精油推拿,手法感觉一般,做完之后,没太大感觉。但全程服务员态度很好,FINISH之后,还送我们下楼。

之后就是W酒店的英式下午茶。W酒店这才叫五星级,在市中心,附近一堆商铺,不愁没地方去,而且有沙滩,有泳池,环境棒棒的。在广州的时候,一直想试英式下午茶,但一直都没去,想不到第一次,就在巴厘岛尝试了。英式下午茶配上这五星级的环境,真是绝配。甜品不错,就水果不够甜有点扣分。据说巴厘岛的人不怎么吃水果,他们可以一个月不吃都没问题,所以当地水果的品种不多,不像在马来西亚泰国这些,有丰富的水果。

第四天:蓝梦岛

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小岛,据说蓝梦岛是三十年前的巴厘岛,这里的海水清澈无污染,水下生物放眼望去,清晰可见。岛上有居民生活,主要以种植海藻为生。

第四五天是自由行,同行的团友有大部分都自费参加旅行社提供的蓝梦岛一天游。费用成人是165元美金一天,如果包含精油SPA,就230美金一天,包含自助午餐和晚餐,也包含了多种水上活动,诸如橡皮艇,滑水道,玻璃底船,海底漫步,浮潜,独木舟,还可以在岛上俱乐部的无边泳池游水,所有都包含才一千多一点人民币。其实算起来是挺优惠的,记得上年在沙巴,就单单一个海底漫步的项目,就要大概人民币伍佰元了。蓝梦岛这里一个价钱全包了。

不过由于大部分的项目,我都未必玩,给一千多又好像不值,所以就自组小分队,四五人在七洲网报了蓝梦岛一日游。来到巴厘岛的前几天,导游就常常跟我们说巴厘岛注意事项,也举例说了最近巴厘岛发生的事情。例如巴厘岛有很多不正规的旅行社,不要随便报他们的一日游,那些旅行社是没有执照,没有资质,更没有保险的,发生事故,没法赔偿。也告诉我们,在巴厘岛也有不少假的士,让我们要注意区分。我们的地陪是当地旅游协会成员之一,他也跟我们说最近协会开会都在讨论游客坐了黑的,遭到打劫之类的事情。

其实自己网报一日游,也有点担心的,毕竟早几天给导游这些洗脑了。但七洲网评价还可以,而且巴厘岛是旅游胜地,不少人都是自由行过来巴厘岛游玩的,所以还是坚持了自己的选择。网上有两个套餐,有海底漫步的那个就六百多人民币一天,也就是餐套二,套餐一就没有海底漫步的,由于上年已经在沙巴玩过海底漫步了,另外同行的友人也说对浮潜兴趣大点,所以就果断选择了套餐一,连同给司机小费之类的,一天游的费用才500元左右。

司机比预约的时间提早至少半小时来到我们的酒店等候,第一印象给我们不错,至少守时真的很重要。开始的时候,我们还以为会是大巴车接送我们到码头,中途会停靠其他酒店接其他游客,结果发现只是六人座的车,原来只是接送我们五人到码头,顿时有包车的高大上感觉。半个小时左右,就到达码头了。司机跟我们示意说他先行离开,下午四点的时候,再接我们。跟司机道别之后,就在前台兑换船票以及岛上游的门票。

蓝梦岛的船是BOUNTY号,黄色船身很醒目,很人性化的是,小孩子可以优先上船,这点感觉挺不错的。BOUNTY号有三层,每层都会有饮品和早餐免费提供,一二层有空调,三层没有空调,但船开的话,有海风也不会感觉好热。我们选择的是第三层的。

想不到的是,一大早就开船P了,第三层会有DJ打碟,播放强劲的音乐,中间有个小舞台的地方,工作人员会发起游客跳舞,跟游客一起跳舞互动。全程HIGH爆,不知不觉就到蓝梦岛了。不要以为只是第三层是如此的HIGH,其实一二层都一样,第二层还有LIVE BAND演唱。

蓝梦岛海上有好几个水上平台,估计是不同公司的,每个水上平台各占一个区域。我们的大船停靠水上平台之后,就可以自由活动了。开始的时候,我们还以为会有导游带领我们,但后来发觉,网上只是帮我们订票以及包车,其余的时间都是自由掌控的。但是船上有很多工作人员,他们都会指引我们,也有会中文的,所以全程都不需要担心。

大船的坏处就是人比较多,所以要分批进行,部分人先上岛上参观,部门人先参与水上活动。我们选择先上岛上参观。

岛上参观是坐TUTU车的,围绕一圈,经过景点就停下来让我们拍照,之后就回到船上享用自助午餐了。

自助餐还蛮丰富的,咖喱鸡肉,咖喱牛肉,蛋糕,意粉,串烧等等,比想象中要好,而且味道还不错。

午餐过后,稍作休息,就进行水上活动了。浮潜和香蕉船都是无限次的,不过就要排队了。浮潜的时间比较短,虽然是可以无限次,但是因为人比较多,第二批人上来的话,就要走了。只可以体验一下。当然,回去水上平台再坐船过来浮潜这边都是可以的,只是比较浪费时间。在蓝梦岛玩玻璃底船就比去海龟岛好很多了,水清澈,而且看到很多鱼。

大概三点多就开船回程了,这次是坐在第二层,有LIVE BAND唱歌的。不过估计大家都有点累,很多人都在睡觉,所以BAND的主唱唱了几首就没继续唱了,然后不知何时,就消失了~~

回程天气开始变得灰暗,一片乌云,浪也比去程的时候要大,不过太阳公公都算给面子了,我们差不多回去的时候才阴天,下了一点小雨。这样也不错,最后一天去洋人街逛街就不用晒了。。。

大概四点就到达码头了,由于人太多,一时之间找不到我们的司机,也找不到司机的车,后来经过电话联系,原来司机把车停在码头外的路口,而且他换了衣服,我们也认不出来。哈哈。回程途中,让司机找一个超市以及M记或者K记让我们买点东西回酒店。司机都很乐意配合。整天下来,虽然我们语言沟通不到,但是从行为上,感受到他的服务真的不错。

总结蓝梦岛一天游,七洲网上报的价钱便宜,如果选择套餐一的话,是大船,大船的优点是平稳,不容易晕船,而且活动空间够大,水上平台也够大,尤其滑水道,BOUNTY是最高最长的。套餐二的话,是白色的快艇,容易晕船,但是可以玩海底漫步,海底漫步值得一试。看了其他跟旅行社报一日游的友人发出来的相片,蓝梦岛的海底漫步非常不错,海水够清澈,而且鱼的种类很多,很可爱,比沙巴东姑阿都拉曼玩的海底漫步要好。

最后,当然一分钱一分货啦,跟旅行社自费一日游的,包含的项目比较多,而且还包含海鲜自助晚餐,又可以在无边泳池畅游。所以各有千秋了,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平安开心的游玩。

第五天:咖啡工厂+洋人街+KUTA海滩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完早餐,收拾行李,办理好退房之后,就去了咖啡工厂。猫屎咖啡是巴厘岛的特产,猫屎咖啡非常珍贵,要是在广州,饮一杯都起码几百元,在咖啡工厂购买的,除了有质量保证,而且价钱相当实惠,一小包自用的,才人民币捌佰元左右,要是送人的礼盒装,没记错的话,是三千左右。

每人都有两小杯试饮,一杯是母豆,一杯是公豆。当然,猫屎咖啡是没得试饮的。

咖啡工厂内,可以免费将豆磨成粉再封装的。不过如果是咖啡爱好者,磨豆工具肯定有,还是购买原豆比较好,要是购买猫屎咖啡送人,也是送原豆比较珍贵。

巴厘岛的最后一站就是洋人街,洋人街类似广州北京路,有吃的有买的。但是白天,倒看不到太多洋人,中国人反而看到很多,难怪说洋人街以后可能会改名字叫唐人街了。哈哈。估计晚上会热闹很多,因为这一带有挺多酒吧的。酒吧在白天大多数都不会开门,饭店挺多,海鲜餐厅,日式餐厅,泰国餐厅,印尼餐厅,西餐应有尽有。而且洋人街附近有KUTA海滩,在这里,游玩大半天完全没问题。

库塔海滩同样地,水质也是一般般,很少人会在这里游泳,多数都是过来这边吹吹海风,晒晒太阳(虽然当时天灰灰),玩玩冲浪的。海滩旁有不少餐馆,估计要是天气好的话,可以边欣赏日落,边吃晚餐。

巴厘岛最后一餐,是在DISCOVERY SHOPPING MALL附近的SEGARA SEAFOOD&INDONESIAN RESTAURANT 吃印尼餐。这间餐厅对住KUTA海滩,虽然当天看不到日落,但听着海浪声吃饭,也不错。这顿印尼餐感觉挺好的,听闻牛尾汤很赞,所以我们也点了。鱼看上去很焦,但吃落去,没有像之前吃的烤鱼那样,反而有点甜,而且鱼肉还算嫩。最后埋单,人均60+人民币,还可以。不过埋单好特别,他们没有账单的,埋单的时候,是店员走过来问我们是否点了这些菜,然后才算钱的。

几天下来,感觉巴厘岛真是一个旅游胜地,世界各国不同地方的人都会来这旅游。而且当地人信奉佛教(印尼大部分人信奉伊斯兰教,巴厘岛人信奉佛教居多),也挺友善的。并不是所有人都很富裕,记得坐小车去W酒店的途中,等候转灯的时候,在十字路口,有不少小孩子走过来我们的车旁乞讨,这种情形对上一次是在菲律宾的时候遇到过。印尼的国家收入来源,很大程度上是靠巴厘岛的旅游业,而且巴厘岛确实很不错,可能因为这样,巴厘岛内部的沙滩水质不是很好,蓝梦岛巴厘岛漂亮多了。要是去巴厘岛游玩,建议出海去其他岛屿,可能会有意外收获。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29 19:2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29 21:00

引用 dragonston 发表于 2016-02-29 19:26:29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dragonston:😁没有后期处理的,只加了水印。相机型号好久了,是索尼微单n3😳

2016-02-29 21:33

引用 Mr. Joker 发表于 2016-02-29 21:00:16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Mr. Joker:😄哈哈,赶快行动吧~

2016-02-29 21:33

引用 WrenCheung 的图片:

这个LIANG TEA和名字和图案都很搞笑

2016-03-01 17:40

清澈见底,很美

2016-03-01 17:42

我来啦哈哈,感觉蓝梦岛比巴厘岛漂亮很多,以后可以考虑去玩玩

2016-03-01 17:45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3-01 17:40:24 的回复:

这个LIANG TEA和名字和图案都很搞笑

回复树林中慢跑:哈哈哈,我也觉得挺搞笑的,中国特色,还有一只熊猫在上面~~

2016-03-01 21:29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3-01 17:45:34 的回复:

我来啦哈哈,感觉蓝梦岛比巴厘岛漂亮很多,以后可以考虑去玩玩

回复树林中慢跑:对的,比巴厘岛内的沙滩什么的要漂亮,是三十年前的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