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杭州灵隐寺一日游———跪拜拜拜·······之旅 更新

2016-02-28 22:16 3451/4
  • 出发时间/2016-02-28

注意

注意!g20后我又去了趟灵隐。逃票不可能了。财神庙现在收门票了,10块一张

1、尽量穿运动鞋
2、备点零钱,准备些现金。
3、灵隐不能自带香烛,会有清香送。

开始咯

周末闲的无聊,虽然在杭州确没去过灵隐,从年前一直想去,一直拖到现在,也没怎么看网上攻略。拖上好友,打开优步。出发~~~~

打开优步

因为同学在丁桥,所以先和她汇合。本来是想早上7点出发的,可是拖到最后,吃好早饭8点半多才走。从丁桥(江干区)打优步(不拼车)到灵隐寺差不多50左右,还是很合算的,起码比打的合算!
去打车还是很容易的,可是回来就很堵,而且都没车(优步、滴滴)。

司机把我们放在停车场门口,直着走100来米,右拐就到了买门票的地方。路上会有些小贩忽悠你,不要理他就好。去灵隐寺要先买去飞来峰的门票,这个有点坑。因为大部分人都是奔着灵隐寺去的,去灵隐就必须得先买飞来峰的票。买了飞来峰的票进去还有买灵隐寺的香花票其实就是门票。

飞来峰的门票是45一个人,好像杭州公园年卡可以优惠?(因为没办公园卡,所以也不知道具体怎么用,反正看到验票那有人刷卡就对了)。进景区前要先买票,因为买票距离验票处还要向前200米左右。看到有人直接冲到验票的地方,发现没买票、、、
在这里可以买索道,直接到北高峰,上去30,下来20,来回40。建议买上去,然后走下来。

买完票,顺着人流走就好啦

这里是验飞来峰的门票的
后来听同事说进这个门的左边才是飞来峰,我竟然买了他的票,没去!我以为北高峰就是飞来峰的票、、、、而且听说往北高峰上可以到灵隐,就是传说中的逃票、、

灵隐寺,又名云林寺,位于浙江杭州市,始建于东晋咸和元年(公元326年),占地面积约87000平方米。灵隐寺地处杭州西湖以西,背靠北高峰,面朝飞来峰。浙江灵隐寺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灵隐寺开山祖师为西印度僧人慧理和尚。南朝梁武帝赐田并扩建。五代吴越王钱镠,命请永明延寿大师重兴开拓,并赐名灵隐新寺。宋宁宗嘉定年间,灵隐寺被誉为江南禅宗“五山”之一。清顺治年间,禅宗巨匠具德和尚住持灵隐,筹资重建,仅建殿堂时间就前后历十八年之久,其规模之宏伟跃居“东南之冠”  。清康熙二十八年(公元1689年),康熙帝南巡时,赐名 “云林禅寺”
灵隐寺主要由天王殿、大雄宝殿、药师殿、直指堂(法堂)、华严殿为中轴线,两边附以五百罗汉堂、济公殿、联灯阁、华严阁、大悲楼、方丈楼等建筑构成。现任方丈是光泉法师。

过来验票口,山上就会有很多雕塑。

过来验票口大概200米左右,围墙上会有门,写着买灵隐寺的票。其实围墙里面就是灵隐寺啦。真的非常近,所以飞来峰的票!!!
灵隐寺的门票30一人。

HI~灵隐

提示:从2014年开始,灵隐就禁止自带香烛啦。所以在外面不用买。如果买了也不让带进去,验票前的路上会有箱子,提示把自带的香烛放到箱子里,让师傅代为供奉。   因为进门后会有免费的香送哦。

右拐啦、、、

进来后,会有送三只清香。而且几乎每个殿都会有香放那,自取上香。

拿了香后,会有点香的地方,然后就四周拜下。我也是看样学样,具体什么套路、、、、、我不懂。心诚则灵

然后会有一个接一个的殿,让你拜、、、、
到后来都快晕了、、、

在大雄宝殿里,进门右边,会有一个盖章的地方。免费!!
很多老奶奶都拿着布袋子在那盖!盖章是个体力活!
如果有需要,可以拿块布,让盖下

捐香火处!
每个殿都会有一个捐香火的地方,其实挺想捐的。可是没拿够现金,而且他们几乎都是100起步。捐香火钱后,有的会记在本子上,有的会写在条子上等等。有2个殿,有一种用很长的绳子吊在半空中的油灯,好像是捐多少香火钱,就可以进去,放油灯下来添油,感觉很神圣!!

由于对佛祖的敬畏和尊重,就没有拍照片,只是在外面拍了几张。

有的殿边上,会有放这些佛经之类本子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捐钱直接拿?

不知道为什么,有很多人都在摸这个心经,我不懂?
据说摸的越高越好

梅花梅花

看花还是得去太子湾

绕了一大圈后,又回到了开始进来的地方。验票进来的地方右边,会有一个面馆,我们也是走近才发现是面馆(十方苑)。里面提供几个简单的素面。价格也还合理。   进去先在右边买单,然后等左边的窗口叫号!

我们拿到号的时候前面差不多还有30个号,叫号挺快,大概20分钟。听到自己的号子,自己去取。

厨房是全透明的,不过座位有限,要自己找位子坐

面分量很足,味道、、、、只能说不差!

灵隐寺里面挺大的,还有五百罗汉什么的、、、、
小插曲,在五百罗汉里拜佛的时候,突然来了个貌似是哑巴,一上来就迅速的在我手上绑了一根红绳。吓我一跳啊!!反应过来的我,解下来还她了,总感觉这些人是有组织的、、、希望是我误会她了

出门后,往上走

看到这面墙的时候,左边是很多寺庙、右边是北高峰(上面有财神庙)!

当时在拍照的时候,刚好有个和尚从小道上走上来,可惜了我拍照技术不行。当时很有意境、、、、

2月底,梅花已经开了。虽然寺里梅花不多,可是也很美呀

北高峰、、财神庙

觉得灵隐的指示牌不够明显,要么我近视!!反正瞎逛!   从刚才一面黄色的墙左边上去就是去北高峰的路。个人感觉还好,对比西安华山简直是小儿科的小儿科。

上山前看到在卖豆腐干,没买。路上各种后悔、、、、后来发现山上也有

上山前说有400度级台阶,大约20分钟。他没算平路、、真的就算了个台阶!!我们中间休息了下,大概爬了40分钟。

提示还有50级台阶

到山顶啦

撞钟,20块9下!过年的时候估计挺多人敲的

山上有个财神庙!!进门后,可以求签(求签30,解签20)自备零钱,不找零哦。右边是求签的,左边是解签的。求签解签都要排队。去排队求签,签出来后,看好号子去和尚那报号子,给他钱,他会把相应的签纸给你。记住因为只有一个求签筒,所以不要把签拿到和尚拿去,因为大家都在排队,所以看好签的数字,把签放回筒里!这样后面的人求签数量才不会少!
大家可以先给30块,拿好签纸。上面会大概写些,虽然看不到,但会写是上上签还是下签,平签等等。如果是上上签不解也无所谓。因为解签人挺多。如果要解签,那要在刚才拿签的和尚那买解签的票,20块,再去左边排队解。
我抽到了上上签 ,哈哈。所以没去解签

索道
排队人很多,缆车不多,但好在速度快。下20。注意!!
这里下山就直接出灵隐寺飞来峰的景区外面了,直接到景区的公车停车场附近了。所以如果买了飞来峰门票上来的最好还是走下去。
现在我才反应过来,如果直接买30的缆车上来,那走下去,到了飞来峰的景区了,不就是逃票了么、、怪不得同事说从北高峰爬上去不要门票!!

一节缆车坐6个人哦,如果有小孩要抱着。下去大概5分钟左右。

下缆车,往前走,就到公交车站啦。如果去湖滨,可以坐7路。不知道怎么做可以下个爱帮公交,苹果自带高德等。公交车站那也有公共自行车可以借。借公共自行车要先办公共自行车的卡。300还是200的压金。不确定自行车亭可不要看办,我是在市民中心办的。
如果你常用公交、地铁。可以办个公交卡,因为2个小时内换乘一次是有优惠的。公共自行车1小时内免费,1小时后再计费。你可以在快到1小时的时候去停车点换车,再借。不就免费了。而且公共自行车点有很多。

很喜欢这种小径   里面种满茶叶   拍照好去处啊

前面提到过,出景区的路非常堵。我们公交坐了2站就下来了。几乎就是开10米停10分钟,我不晕车的人都快吐了。出租车载满,滴滴-没车,优步-没车、、、这个时候超级羡慕电瓶车,自行车一路无阻啊。然后我们走到了西湖边啊!路是顺了。公交挤了!
    不怕累的,可以走走,灵隐出来西湖这边景色还是很不错的。

灵隐出来,植物园

偶遇一个老爷爷推着轮椅,轮椅上坐着老奶奶
老爷爷慢慢的稳稳的推着
阳西
我羡慕的大概就是这种爱情
一起慢慢变老
一起欣赏四季变换
花开、花落
即使你走不动了,他依然是你坚强的后盾

真的走到了西湖边,提示大家一下。到饭点了呀、、、
我们是打算去湖滨吃饭,所以大概下缆车就可以在大众、美团等网上排队了。一点也不夸张。我们走到西湖边才想起来要排队,一些是不提供网上排队的。我随便在弄堂里排队,200多桌啊,还只是小桌,不过小桌也是最多的。湖滨饭点非常挤,真的!后来去了湖滨的边上的知味观总店。因为很大,所以即使饭点也不用排队

我们两吃了140左边,贵的是鱼头。

上菜速度还快,味道一般、、
不过很喜欢糖醋排骨,比较正宗。没用番茄汁烧。

腥味略重,就吃了一点点

麻婆豆腐,略咸

酒糟凤爪,不辣,酒糟味太重

后来等我们吃好了,发现弄堂里还有100桌呢。
如果晚上还想逛逛,去湖滨
吃饭,逛街,看西湖
个人觉得弄堂里、第二乐章、外婆家都不是特别爱,主要是菜大部分是提前烧好,端上来都是温的。不过性价比还行。
吃葱包烩小弄堂里的最好吃,想找好吃的可以上大众等看看。
湖滨银泰里的姜虎东开的姜虎东烤白丁,小猪猪烤肉(个人觉得还是姜虎东好吃),炸鸡、日料、韩式很多,味道参差不齐。

放一些去年拍的照片,西湖、西溪、太子湾等。因为西溪大部分忘了。所以就不写游记了

杭州杭州

姜虎东烤白丁

thank  u mom

小猪猪烤肉

就放这些吧,找起来有点麻烦。工联楼下有个美食城,东西很多,性价比不高。
湖滨周边吃的都很多,还有韩寒开的很高兴遇见你、、、、等等

由于比较懒,大批量P图就懒得弄了,见谅、、、

杭州不只有西湖
西溪湿地、杭州野生动物园(富阳)、九溪等等都很好玩
欢迎来杭州

此处应有链接
西安http://www.mafengwo.cn/i/3447558.html
宁波http://www.mafengwo.cn/i/3447558.html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29 19:26

更新,尽量了我已经

2016-02-29 21:2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29 22:00

引用 岸上鱼 发表于 2016-02-29 22:00:40 的回复:

回复岸上鱼:灵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