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对于蓬莱,我只讲真。

• 出发时间/2012-09-03

整条地铁中都贴着“到蓬莱,过神仙日子”,如今,神仙日子已过了四年,作为一个大山的子孙,已在海边的学校风吹日晒经历了四个春秋。说真的,别的攻略里的景点,我可能一个都没去过,得到的评价也都是道听途说。所以我只能讲,如果你想真正的了解这座城市,请来看这篇游记,这里有家长里短,人情世故,这里不是仙境蓬莱,这里仅是一座安静的海滨小城。
       我会把我认为蓬莱值得吃的、值得住的、值得玩的地方一一罗列,这不只是一篇游记,也就当是这四年来,我对这座城市的一些温情与记忆。

蓬莱的天空是最最震撼我的,不论是太阳高挂的中午,夕阳斜下的傍晚,还是静谧安然的夜晚。蓬莱给了我从未见过的小学课本中的火烧云,给了我四季如一日的秋高气爽,给了我无数个抬头就可以数星星的夜晚。

好啦,言归正传,先给大家笼统的介绍一下蓬莱蓬莱隶属于烟台市,位于山东东北部,是山东省的历史文化名城,主要景点有蓬莱阁、三仙山、戚继光故里、八仙渡海口、海洋极地世界等。与蓬莱隔海相望的是长岛长岛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长岛县境内主要旅游景点有九丈崖、半月湾国家地质公园、庙岛古庙群、仙境源民俗风情公园、林海烽山国家森林公园、庙岛妈祖文化公园、北庄遗址等,还可以享受赶海的乐趣。

建议在蓬莱游玩的时间:四月---十月,冬天海边会封锁,因为海风太大,而且气温也比较低,并且如果想去长岛游玩的话坏天气会停船,很不方便。七八月份是蓬莱的旅游旺季,吃住行都比其他月份的费用高,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避开旺季选择早一些或晚一些旅行。

玩玩玩

经典景区路线:海洋极地世界---蓬莱阁---八仙过海景区---三仙山
                       (沿海由西向东排列)

山东蓬莱海洋极地世界是亚洲最大的海洋世界,国家AAAA级景区,这里汇集了北极熊、白鲸、海豚、海狮、海豹等世界各地近千种海洋生物,拥有世界最大的圆柱缸、亚洲最大的热带雨林馆、国内最大的科普馆、海龟馆、鲨鱼馆,以及极地动物馆、海底世界、水下剧场、海豹馆、科普馆、海豚海狮表演馆等多个场馆。

地址:蓬莱市海港东路88号
开放时间:8:00-20:00
票价:150元

蓬莱阁是中国古代四大名楼之一,历经风雨沧桑,如今已发展成为以蓬莱阁古建筑群为中轴,蓬莱水城和田横山为两翼,四种文化(神仙文化、精武文化、港口文化、海洋文化)为底蕴,山(丹崖山) 、海(黄渤二海)、城(蓬莱水城)、阁(蓬莱阁)为格局,登州博物馆、古船博物馆、田横山、合海亭及黄渤海分界坐标等20余处景点为点缀,融自然风光、历史名胜、人文景观、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和休闲度假胜地。
蓬莱阁算是蓬莱的地标性建筑,蓬莱旅游的标志也是以蓬莱阁为原型,算是蓬莱必看景点啦。
地址:山东蓬莱市迎宾路7号
开放时间:(4月-10月):06:00-18:30 (11月-3月):07:00-17:00
门票:140

八仙过海景区三面环海,形同宝葫芦横卧于大海之上。主中轴线上有:八仙坊、八仙桥、仙源楼、八仙壁、望瀛楼、八仙祠、会仙阁、颐心亭、仙人桥、拜仙坛。东环线上有:流香轩、钟楼、祈福殿、拐李亭、采和亭、国舅亭、洞宾亭、龙王宫、假山瀑布。西环线上有:清风榭、鼓楼、财神殿、果老亭、仙姑亭、湘子亭、钟离亭、妈祖殿等。环区景观还有滨海平台、观景长廊、触摸池,适合儿童观赏,更有奇石林、珍禽馆、海豹岛等。
地址:山东烟台蓬莱市海滨路东8号
开放时间:6:30-19:00(5月1日至10月10日)7:00-18:00(10月11日至次年4月31日)
门票:80

三仙山风景区位于山东蓬莱市北端的黄海之滨,西与八仙过海景区、三仙山温泉相毗邻,北与长山列岛隔海相望,是一处集旅游观光与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传说中“蓬莱、方丈、瀛洲”三座仙山是秦皇汉武寻觅长生不老药的地方,因此来这里拜仙祈福的人们络绎不绝。如今的三仙山,无需登山跋涉,更多是游弋于气质婉约的南方园林,建筑精美的亭台水榭,金碧辉煌的庙宇楼阁之间,其中重108吨的世界第一整玉卧佛、重72吨的整玉立观音、重260吨的十一面观音为景区镇园之宝,堪称稀世珍品。门票比较贵,但园内的观光车和导游讲解都是免费的,游览起来比较轻松舒服。
地址:山东蓬莱市海滨路9号
开放时间:夏季:07:30~15:30 冬季:08:00~15:00
门票:120

悠闲穷游散步路线:田横山---海滨路骑行/散步

横山又名老北山。公元前202年,齐王田横因逃避汉将韩信的追杀,率五百壮士东赴胶东在此山筑寨为营。后来田横不愿事臣刘邦,自刎身亡。在田横山踞守的五百壮士忽闻田横死讯,高唱葬歌,歌罢相继自尽尽忠。威武不屈,气高节烈,惊天地动鬼神的田横与五百壮士壮举,后人因之命此山为田横山
横山临海,山崖陡峭,怪石嶙峋,十分壮观。田横山与丹崖山相对,可以坐海上索道到达蓬莱阁。山不高,不会很累,但是天气好的话景色真的不错!
ps:如果买的是蓬莱阁的票可以直接从蓬莱阁坐索道去田横山,如果买的是田横山的票(票价比较便宜),索道是要另外收费的,且不能进去蓬莱阁景区里面。

蓬莱,主要就是看海啦。蓬莱海滩的沙子不太细,但是海边的水质很干净,空气清新,吸多了各地雾霾,就来这里换换气,在海边散步,或者沿海滨路骑骑自行车也是不错的选择,八仙雕像周围有很多租自行车的摊位。在八仙广场往左看就是蓬莱阁,往右看就是八仙渡和三仙山。

在沙滩山闲逛总是能收获一些有趣的东西,滑溜溜闪亮亮的石头、各种各样的贝壳、石头底下的小螃蟹
想起大二时跟舍友在石头上彩绘拿到海边去卖,哈哈哈以此纪念放张图,还没来的你们迟到啦,再也没办法抢购我的一无二的商品啦

往东走啊走啊走啊。。。
就到欧乐堡梦幻世界啦
楼主老年人玩不了这些惊险刺激的东西,所以没有进去过。。。

ps:简略介绍长岛旅行路线,
极地海洋世界斜对面就是蓬莱的客运港,去长岛的轮渡从这里出发,大约半小时左右一班,四十分钟左右到达长岛。如果自驾的话可以选择把车停在海洋世界(10元一天),或者把车轮渡到长岛(这个费用不是很清楚)
长岛旅行分南线和北线
北线:景点较多,可从码头坐车或者骑行去南长山岛,有望夫礁、半月湾、九丈崖等。
南线:海水浴场、仙境源、彩虹慢行道等。
因为我只去过一次长岛,而且没有仔细的玩过,所以只能简略的介绍一下啦,如果想去长岛多看看景点的话最好还是报一个散团,因为很多景点是要坐船过去岛上的。
长岛真的还是满美不胜收的,po几张照片吧~

吃吃吃

到了海边,第一就是吃海鲜啦,吃海鲜奉劝大家还是不要一时兴起在海边吃大排档,又贵又不尽兴。
可以去市场买了海鲜让住的地方或者饭店加工。也可以直接找饭馆,推荐抹直口村,有很多渔家乐和小餐馆,新鲜也比较便宜。
蓬莱人早餐只吃一样东西,那就是蓬莱小面,香浓的海鲜卤配纤细爽滑的面,正宗的蓬莱早餐范儿。
比较有名的就是建兴小面,位于南关路124号。

除了海鲜,蓬莱的水果也是好吃又便宜,想到要离开,最舍不得的就是几乎一年四季都有好吃又便宜的水果。
四月底五月初是盛产大樱桃的季节,大樱桃也称西洋樱桃,也就是跟车厘子同类。

到了夏天,烟台的西瓜和草莓也是个大又甜。
初秋,就到了葡萄的季节,食用的葡萄有红提子、玫瑰香、巨峰葡萄等。

蓬莱是世界七大黄金葡萄酒海岸之一,所以周边有许多酒庄、酒堡,有私人的也有开放式的,有的酒庄建筑十分漂亮,酿酒也十分讲究,我在学校的时候选修了葡萄酒品鉴的课程,老师就带我们参观了很多酒庄,如果对葡萄酒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酒庄转转,不过酒庄都在郊区,可以选择自驾或者在网上团购酒庄的门票,大部分酒庄是提供参观的。

住住住

蓬莱基本上没有青年旅社,连锁酒店如果遇到旅游旺季涨幅也非常大,推荐一个情怀旅社,干净,放心。
觉得海边吃大排档怕坑的话就可以买海鲜回来让客栈加工啦~
老板热心有情怀,还做得一手好菜,关键是一手好菜!!(楼主亲测!!)价钱也是业界良心,不多说了,上图。

幸福里渔家公寓
地址:蓬莱市小皂社区431号 海天别墅邻
电话:18591402288
人均:40

下面上老板的美食~

pps:客栈不仅有萌老板,还有萌狗萌猫,简直萌到飙血

不定期驻场民谣歌手

也许看到这里,各位又觉得,哈,前面啰嗦一大套,最后还是个打广告的。
其实我就想说,我的题目是真心的,关于蓬莱的一切,我只讲真,
我在这里有独一无二美好的回忆,希望各位在蓬莱也能拥有一段美好的回忆~

2016-02-28 23:25

非常棒。

2016-02-28 23:41

2016-02-28 23:43

2016-02-29 06:47

够酷够棒

2016-02-29 08:02

2016-02-29 08:22

好多年前去过,拍的真美

2016-02-29 08:48

2顶必赞

2016-02-29 08:50

2016-02-29 09:15

2016-02-29 09:33

2016-02-29 09:3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29 10:25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

2016-02-29 10:27

2016-02-29 10:51

2016-02-29 11:33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9 11:37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29 11:58

2016-02-29 12:3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