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梦

出行时间:
2016-2-5  到 2016-2-10 共5天
交通:
北京南站办理两张公交卡,坐公交基本上1元钱(如果不办卡上公交车至少2元),出行基本靠公交(春节北京不堵车),如果平时大家去的话,即使地铁很贵,为了不影响自己的行程还是建议坐地铁
住宿:
提前很久在北京订了快捷酒店,建议住西直门附近,出行各个景点都很方便
生活用品:
如果冬天去北京,女孩子一定要准备帽子哦~,因为北京的风太大了,其中有一天,我没有带帽子,头吹得疼;如果要爬长城,最好穿运动鞋;
食物:
北京之前,担心春节北京没有吃饭的地方了,可是去了发现一般大的商场春节都是营业的,商场里都有吃的,而且庆丰包子铺春节都是照常营业,因为我们住的酒店附近就有一家,所以整个5天我们的早餐都是在庆丰包子铺解决的,不愧是习大大吃过的,因为真的很好吃!

2016-2-5

早上起床后在上海坐高铁到达北京南站,在火车站地铁服务站办理了两张地铁卡(一张卡押金20,退卡时可退现金),由于带了一个大的行李箱,所以我们先去酒店办理了check in,把行李都放好,问了前台附近的公交站以及地铁站还有附近吃饭的地方,然后去西直门吃了晚饭,第一餐吃的菜系是川菜,不得不说,真的超级好吃,里面的酱料都是自助,推荐指数5颗星~

吃过晚饭后,饭后消食去了鸟巢和水立方,从西直门坐地铁,在8号线的奥利匹克公园下车,出地铁就可以看到鸟巢和水立方了,对于鸟巢和水立方,我只是去看了夜景,因为里面现在也都是改造成了普通的体育场和一些娱乐设施,这些对我没有很大的吸引力,所以就没有买票进去。
在广场上,不停的有人喊卖纪念品和拍照,建议大家不要让他帮忙拍照,他拍的也不是专业水平,出行还是自带自拍杆的好,晚上冬天的北京还是多穿些,风虽然大,但是也吹不掉我现在的热情

2016-2-6

因为现在春节也是旅游旺季,大家都是等初一高速免费后大量涌入各个景点,所以我们决定在人群涌来帝都之前,先把最想去的都去了,所以一致决定先去爬长城。
爬长城有几点需要注意的:
第一:
爬长城前要先看好天气预报哦~因为如果下雪的话,长城的一些比较陡的路都会封起来不让爬,这样就失去了很多的乐趣了;
第二:不要跟团哦,因为大部门人跟团都是被带去了水长城,而不是八达岭长城,而且去长城现在都很方便,你可以选择去西直门坐S2小火车直接到八达岭长城(八达岭长城不是小火车的最后一站哦,所以别坐过了),S2小火车是可以刷公交卡的,如果没有办公交卡也是可以买票的(但是这票是不提前预售的,只能在现场买哦);也可以坐919大巴去八达岭长城;
第三:八达岭长城分南城和北城,南城只有7个烟火台,而且南城是爬上去之后没有出路,只能再退回来出去;北城是12座烟火台,比较陡峭,北城是可以直接爬到最高就下去的,不用再原路返回;我爬北城是从早上9点到下午3点的,如果你精力比较旺盛,可以选择先爬南城再原路返回再爬北城,然后直接出去;
 我们是坐S2到八达岭长城的,下车后跟着人群走准没错,大概走个1公里多就能看到这个地方,这个地方对面就是一些商店、厕所,以及八达岭售票处,拿到票之后会有人告诉你去拍什么好汉证,要排很久队,我是觉得没有必要就没去直接去爬长城了。

发一张,2011年4月我爬南城的照片,纪念青葱岁月,同时也告诉大家,北京长城到4月还是跟2月没啥区别

当您看到这个炮台的时候,爬长城就正式开始了

因为大部门人认为爬上了北八台就是好汉了,所以从北一台到北八台人还是挺多的,其中百分之八十多的人都是爬到了北八台就原路返回了,其实从北八台再往后有很多陡峭的坡,反而是很值得爬的,下面放图:

下图那个方形的那个地方就是长城入口,对面就是南城,我们是在北城上拍的对面

春节的北京天还是很蓝很蓝的,都能看到飞机

北城有一处是断了的,需要从旁边绕过去

这里就是所谓的好汉坡,北八台,很多人上来就坐在那里,然后就原路返回了

这里如果是下雪就封掉了呢,因为完全是陡坡没有楼梯
从我的发型可以看出当时的风有多大~~~哈哈哈

北八台下来的景色很好吧,人还很少呢,这里还有积雪

长城的猫咪~好可爱

很喜欢这张照片,你在那里,我在这里,努力去跟你相聚,其实回头会发现你就在我身后

这里真的很陡,不要笑我扶着栏杆下~

其实到后面已经很少有人了,最后我们到北十二台的时候总共4个人,我就是好汉,哈哈哈

高处不胜寒呀,风大的我都得拉着我的帽子,害怕万一松手帽子就吹跑了。。。

北十二台,合个影吧

下长城了,必经熊乐园,看着没人打理似得,有点脏,也不敢喂,没人管,害怕万一咬到怎么办,所以只是拍了照就走了

回程可以原路返回去坐S2回去,也可以坐公交回去,时长都差不多,火车呢有一点不太好,就是它是定点的,不是你下来就可以走了,我们那天下来才3点 ,最早的火车也得4点多,我们不想等那么久,就走了十几分钟路去坐919回的市区。S2火车出口有很多黑车,说什么给你送到八达岭长城20元,大家千万不要坐,走过去统共一公里多点,竟然要价20元有的更多,还有说送你去公交站牌多少钱,都不要坐,如果你实在不认识路问工作人员,他会告诉你去哪儿坐公交的。
919是在德胜门下车的(坐919如果有公交卡也就是几块钱,如果没有公交卡要14元一个人,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办卡),下车后离什刹海和恭王府特别近,而且到德胜门的时候才4点多,于是我们直接杀到了什刹海去玩。
到了什刹海,发现他们竟然有冰场,一下子让我想到了《老炮儿》里六爷烦心的时候就去溜冰的场景,我跟刘先生立马下定决心要在北京的什刹海溜一次冰。
什刹海是白天溜冰,不限制时间,晚上5点就要清场清理了;后海是有夜场溜冰,由于当天爬长城很累了,就决定找一天白天专门来溜冰

一边看别人溜冰,一边吃糖葫芦,北京的糖葫芦确实好吃不粘牙,山药、山楂的都是5元一个,在景区来说不算是太贵,很多卖北京老酸奶的,由于喝完还得还瓶子,所以我就没买

对面的都是酒吧,等天一黑就会开始营业~

什刹海的日落

什刹海附近的九门小吃,我是在其他人的游记里看到说这里的食物好吃,可是去了之后发现大失所望,一份臭豆腐25,一份粥8元,什么都是贵的,关键是还不好吃,强烈不推荐去

什刹海的酒吧

后海夜场溜冰~

由于天安门就在后海附近,于是查了路线公交直接到天安门看夜景咯~~~

拍到这张照片的时候,觉得总算是圆了刘先生的北京梦~~~
今天的行程除了爬长城,其他都是随性的,自由行就是这点好,自己可以任意安排

2016-2-7

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是除夕,也是我的生日(这是我跟刘先生第一次两个人一起在外面过年,觉得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哪里都是家),早上去酒店附近的庆丰包子铺吃了鸡蛋、包子,满满的知足~~~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去南锣鼓巷,然后去什刹海溜冰咯,刘先生说这是为我的生日特别要做的事(可是我觉得今天就是不是我生日,他也是要去溜冰的
提醒:逛南锣鼓巷本来就是优哉游哉,逛逛吃吃的事,所以强烈不建议坐黄包车一日游,一个人三四百块钱,就是在胡同里来回窜

南锣鼓巷其实大家经常逛得是一条主干道,两边有很多吃的,然后主干道左边和右边都有很多小胡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可以随意挑一些胡同逛,不必追求每个都逛到;
有时一个胡同里可能都是一些住户,这样可以看看老北京的真实生活,也是不错的;有时胡同里也会有意外的惊喜......

刚进去没走几步就看到了这家店,2011年的时候我吃过就觉得超级好吃,今天故地重游怎么能错过呢,逛南锣鼓巷,吃货脑子里只有一件事就是找好吃的

中国味的冰箱贴,本来想去买几个的,可是春节店没有开门,遗憾~

南锣鼓巷太多胡同了,你可以选几个自己特别想去的胡同看一下看,如果全部胡同都参观完,怕是一天时间是不够的

雨儿胡同

偶遇一小店,里面的东西好可爱

南锣鼓巷有很多家猫咖啡店,里面有很多猫,这个橱窗里的猫是真的哦,不过没开门,不知道它春节这几天吃什么呢

这个大叔看到我过去,很热情的摆了pose,搞的我都不好意思不拍 ,哈哈

特别推荐,这家的老北京爆肚超级好吃,连我这种平时不吃这类食物的都被折服了,哈哈哈,可见他有多好吃~

偶遇矛盾故居,很小,不要票的,登记下个人身份信息即可进入

因为刘先生心心念着要去什刹海溜冰,所以南锣鼓巷就逛了这么多,走路就去什刹海了~~~

走去冰场的路上,偶遇冬泳的老爷爷,在那儿看了一会儿,陆陆续续又来了很多冬泳的,还有一个7、8岁的小朋友刚冬泳上来,他说:爸爸,回家妈妈肯定会表扬我。

终于穿上了冰鞋,刘先生高兴的~(对于南方的他来说,这次第一次在户外纯天然真冰上溜冰呢;)

这是专门给我租的溜冰车(其实一开始我也是租的溜冰鞋,奈何只能站着不会滑,就穿着溜冰鞋又租了溜冰车),刘先生说你站起来试试,于是好吧,我站起来看风景,顺便给刘先生拍照

由于今天大年30,除夕夜,4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出来了,准备觅食年夜饭,怕太晚了就没地方吃了,优先在什刹海附近看了看,果然全部爆满,最后问了北京的朋友哪里有好吃的,她推荐了北京菜-局气,于是查路线坐公交直奔吃饭去......

此处是全聚德(什刹海店),爆满

除夕的路上行人很少,天空很蓝,这样的北京,平时怕是看不到的,别有一番滋味

兔八哥土豆泥

吃过年夜饭了,回酒店看春晚,顺便给爸爸妈妈打电话报平安(除夕晚上基本上公车司机也要回家吃年夜饭,所以我们晚上就没有安排其他活动)

2016-2-8

今天是大年初一,对于北方人来说,早上是要吃饺子的,一大早就去了庆丰包子铺,吃了饺子;心情好美丽~
今天的行程是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北大。
圆明园买票最好买联票(包含了西洋楼遗址和圆明园全景模型展),不买联票进去再单独买西洋楼遗址价钱加起来也是一样的;
圆明园里最值得去的地方就是西洋楼遗址还有十二兽首,其他地方就是跟普通的公园差不多;

这就是北方的冬天,举目望去,蓝色的天,随风摆动的树枝,可以想象他们在春天里柳叶随风舞动的样子;
冬有冬的壮烈,春有春的妖娆,这样的北京我还是很喜欢的,我不会后悔自己为什么是冬天来了北京

第一次见这样的树,齐心协力向上长

这里我就放几个拍的还可以的吧,

对面那些堆得白石头都是以前有建筑物的,被摧毁后留下的石头

下面是西洋楼遗址

圆明园很大,我们从早上逛到1点多,太饿了而且里面太空旷风太大,吹着头有点疼,于是很遗憾的终止了今天的行程,觅食后回酒店休息了

2016-2-9

今天是大年初二,行程是故宫,结果到了才发现,俨然今天已经开始了旅游的高峰期,整个故宫从不到入口开始,举目望去全是举着旗子的旅行团,刘先生最不喜欢到一个地方人挤人,但是明天就要离开北京了,我还是很想到故宫看看的,所以只能既来之则安之,只能硬着头皮亦步亦趋的走进了向往已久的故宫

租了一个讲解器,20元,在出口处还

看看人多多少......

因为故宫很大,而旅行团都是挑着主线走,为了避免人多,刘先生我俩决定先走偏殿,再走主线,下面这个就是文华殿,目前是展览一些陶瓷,走入文华殿,讲解器会自动开始讲陶瓷的发展过程,听听也是蛮有意思的

故宫里很多很多这样的缸,差不多人一样的高度,大家知道这是干嘛的吗?O(∩_∩)O哈哈~,这是古代的“灭火器”,所以很多地方都会有

传说中皇后的坤宁宫~

这是皇帝看戏的戏台,共有3层

下面这个立着的树是石头,因为时间太久了,变质成了像石头一样硬

这是出宫的地方

正常情况下,出了故宫,是下午3点左右,正是去对面的景山公园俯瞰整个故宫的好时机,可是我抬头望去里面挤得的水泄不通,还是决定放弃。想着时间还早,就去了附近的北海公园

对于北海公园,我只知道这是北京的一个景点,听刘先生说里面有小学课本里的白塔和那个让我们荡起双桨的地方,哈哈,原谅我时间已久已然不记得

至此,我们的北京的旅程就结束了,此次北京之旅也是圆梦之旅,虽然也有很多没有去的地方,但最想去的也都实现了,北京~触动心底的一个地方,希望2022年冬奥会我们还会再来

2016-02-29 10:52

2016-02-29 11:25

引用 颖妮儿cathy 的图片:

2016-02-29 11:32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9 11:36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9 12:41:18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已点

2016-02-29 12:5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29 16:26

引用 紫梦 发表于 2016-02-29 16:26:28 的回复:

回复紫梦:玩的时候很洒脱,平时也是正常上班的白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