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尔摩莎 晃荡

• 出发时间/2016-02-10

为什么想去台湾玩?
因为没有去过,对那个地方一直很好奇,有着悬空舌头说话的地方。
我的行程是2016年2月10日—19日,大年初三出发,刚好请五天年假,回来了周末还可以休息整理下。

准备工作

1、 双证:大通证和入台证。
2、机票:11月15日定的机票。11月初决定春节去上海玩,看了几篇游记都说机票一定要早定,我们平时在南京,过年去连云港,比较了下,选择了上海晚上10点出发的飞机,刚好早上从连云港的家里出发,回来也是到上海,然后高铁回南京
3.、手机网络:因为我跟我男人俩用的都是移动的定制机,不支持WCDMA的制式,更不支持FDD-LTE,所以我们俩都开通了港澳台漫游,不收取功能费,打电话和接听都是0.99元/分钟,发短信0.39元/条,接短信不要钱;然后在淘宝上找了一个随身移动wifi,可以在浦东机场取和还,一天不到10块钱,很划算。说实话,我租的那家随身wifi机器待机时间很久,但是信号不是很好,但是也够用了。浦东机场那边有好几个柜台都是租出国wifi 的,有我用的“途鸽”,还有“漫游宝”等等,大家可以淘宝上搜搜。
4.、银行卡:提前办理了华夏的银行卡,一天一笔免手续费,基本7-11、全家里面的ATM都是可以用银联卡取钱的,期间只取了三次。还办了一张全币卡,但除了提前预定住宿用上了全币卡,在台湾的购物、吃饭等都可以刷银联卡,直接刷银联卡的汇率比较合算。因为全币卡的换算顺序是台币—美元—人民币,中间会有转换损失的,直接刷银联卡的换算顺序是台币—人民币。

5、住宿:(仔细讲!!!用心的点评!!!)12月23日就将所有的住宿都定好了。
D1,2月10日,共1晚,台北,“你好@台北”,青旅,因为到的比较晚,选择了带有独立卫浴的双人间,¥448.94台币。(蚂蜂窝跳转到BOOKING上预定的)
台北车站很近很近的地方,可以自助入住,天成商业大厦内,机场大巴到台北车站下,往前走几十米,路口左拐几十米就到了。体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可以作为蜗居装修典范了,除了没有储物的地方哈哈。很喜欢镜子的设计,三面镜。早上略吵,隔音不太好。

D2,2月11日,九份,迦南民宿,汽车路上,¥500元。九份民宿太多了,各有特色。迦南一共就两间客房,一栋二层小楼,上下独立,中间室内的楼梯是包起来的,如果一大家子来住的话打开楼梯,就是一整栋了,估计住8个人不成问题。我们住在一层,两个大床。民宿老板来接的我们,告诉我们哪边去老街,然后定好第二天送早餐的时间就撤了。在迦南吃早餐我觉得是在整个九份最爽的事情了。(蚂蜂窝跳转到自在客网站预定)

D3-4,2月12日、13日两晚,花莲,蓝色小鲸鱼,上海街72号,共¥1011元。地理位置超级好,三中商圈(中华路-中山路-中正路)走路分分钟就到,东大门夜市也是十分钟的脚程,基本推荐的美食都是走路10分钟都能到的节奏。房间很干净,进门要换鞋。老板主动帮忙搬行李,虽然我们中有一个爷们和一个女汉子。帮忙约的租电瓶车的店也是超级好的,后话再提。老板给推荐的当地人爱吃的料理店也超级棒!也可以让老板给你安排行程,玩一些当地年轻人爱玩的东西。(大鱼搜着直接定)

D5-6,2月14日,15日两晚,垦丁,艾比莎旅店,大湾路,共796.66元。不是民宿,是旅店。海景双人房,视角见下图。距离垦丁大街走路2分钟。类似大陆连锁酒店的感觉,但是前台比一般连锁酒店好多了哈哈~胖胖的大叔很可爱。最大的特点就是景色好,位置好!(蚂蜂窝挑选agoda预定)

D7-9,2月16,17,18日共三晚,台北,缘之屋,¥1082元,台北车站出来步行约10分钟,一栋居民楼里,一楼是老板开的咖啡馆,咖啡馆的感觉就像是老电影的感觉,干净,岁月穿梭的感觉。后来发现很多周边的老人都到这边吃早中晚饭,喝茶聊天下棋打牌看报纸,老板还会搀扶老大爷下阶梯,打心眼里特别喜欢老板。民宿在三楼,有电梯。干净,小小的一居室的感觉。位置超级棒,往北就是南京路,西北400米,新光三越南西店一二三馆,最早的新光三越。附近7-11,全家,屈臣氏,康是美都有,最要推荐的是民宿老板给推荐的茶叶行,新纯香,近40年的老店,特别实在的一家店,耐心介绍,一一试喝,买到了爱的茶叶。(自在客直接搜索预定的)

总结下,我觉得如果还去台湾的话,我住过的这几家店我都会再去的~每个地方都是有好有坏,出去玩的路上不能一一完美,但是每家旅店、民宿都给我大于我预期的体验!
~\(≧▽≦)/~只能说明我前期功课做得好,运气也很好~拿到了高分~嘻嘻

下面是正文

D1,2月10日,从连云港出发,到了南京的家里拿了行李,马不停蹄的高铁到上海(1.5h)然后地铁到浦东机场(1.5h),哭了,大上海太大了。先去取了移动wifi,然后换登机牌,换登机牌的时候会让你出示你回程的行程单,电子的就可以。过安检,跟飞国内的流程一样。大陆去台湾基本都是办理了入台证的,所以不用再额外填写入境单。到了桃园过海关,检查入台证,收集指纹,然后就ok了,可以去提行李。到机场已经晚上12点了,机场换台币的柜台还是营业的。

买大巴车票,125台币/人,坐到台北车站(底站),如果你不是在台北车站下车的话,一定要仔细听了,提前按下车铃。台湾大多数的公车都是有报站的,但是我也个别坐到了没有报站的公车,或者报站声音特别小,没有显示屏,好焦急到底坐到哪了都= =最后还是靠着谷歌地图定位。

找到住的地,躺下!

D2,2月11日,九份平溪我来啦~
今天的行程是从台北乘坐台铁去瑞芳,游玩平溪线,晚上住在九份
因为之前在网上买台铁票,已经没票了,所以打算来买9:00自强号416次的站票或者差不多时间的区间车,谁料,现场竟然让我买到了坐票(76台币/人)~后来听说,台铁票会保留一小部分到快发车的那几天再卖,所以大家可以去碰碰运气!
买了车票之后要去买悠游卡,但是,我在台北车站转啊转啊,转到我快要哭了,才找到人工卖悠游卡的地方(但是神奇的是隔壁竟然有一个台铁的检票口),只有一个窗口,很多人排队,自动售票机上只有卖地铁单程票,我们还没有吃早饭,台铁也快要发车了,7-11里面也很多人排队,按照我得提前十几分钟去候车的大陆看法,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在台铁检票口旁买了没人排队的便当,检票进去了。不用检查行李,看一眼车票,走两步就到了站台了。检票进去只能到一个站台,两边都有车,都不是我们的那辆,很多人在候车。
走了两辆区间车才到我们的那一班,大家一定要注意听广播,看车次,以防上错车。据我观察,8:55的那班区间车很挤,但之前的那班人就不多,基本大家都是坐着的。

很有年代的车厢

到了瑞芳,出车站,右手边寄存行李,大件70台币,小件50台币,晚上8点关门,行李可以过夜。存好行李去买平溪一日游的车票,80台币/人。2月11日那天刚好是平溪天灯节!平溪线上的人是非常非常的多!!政府安排了接驳车在瑞芳车站门口,可以直接坐车去平溪天灯节的会场。
天好蓝,云好白~

下面是平溪小火车的时刻表,供参考~

但是我男人一点都不浪漫----放天灯着火咋办,那么多人去放,不去!
好吧,因为人太多,车太挤,我们就停留了猴峒、菁桐两站。

有没有一种《向左走向右走》地铁里的感觉
第一站猴峒,猫村,一出站就看到一只瞄,但是有更多的人再拍它。整体来说,在猴峒我看到的人比猫多,还有好多只汪,而且汪还会欺负瞄~我肿么感觉反过来了= =不过这些瞄不怕人,特淡定。

好多银在伺候一个瞄大爷

有个乐队在唱歌,可能是老年社团活动,整个猴峒都在回荡,很带感

警惕的看着远方的汪

不过我们出猴峒车站之后就左拐下去找吃的了,觉得右拐通过长长的走廊到车站的另外一边去猫可能会更多,反正我来的这边猫挺少的。而且平溪线的小火车基本一小时一班,我们俩又是慢悠悠的人,为了赶车另外半边就没去了。
从猴峒上车的时候挤爆了,很多人都上不去。但是对于我们每天早上早高峰挤地铁的娃来说不算啥,站在门口缩缩肚子,把包放在腿之间,只要我们的脚上去了,人就上去了。
到了菁桐,可以拍铁轨的地方啦~但是银好多啊~

小火车很炫酷有木有

某一站的站台好像在维修,这一段,列车长大叔就站在这防止有人下错位置
因为人多,所以打算早早的去九份,先回到了瑞芳,公交站台与车站的位置图如下。在火车站广场旁边有出租车的固定停靠点,想坐出租车的在这边等,靠谱。公交站台人多的地方会排很长的队,当时排的已经拐弯了,但是也就两辆车差不多了,到九份的车很多。在排队公交的地方,会有黑车司机拉客,一个人多少钱忘记了,反正比坐正规的出租车贵,而且说上山的路堵车,公交车堵得比较厉害咋咋的。。。不要信了,公交车除了晃一点,不会比小车慢的。
在瑞芳找了家7-11买了悠游卡并且充值,找了家85°C买了蛋糕吃,感觉跟大陆差不多的感觉。

公交站台位置示意图,瑞芳车站行李房拍的

排队等公交

约20分钟达到九份,迦南民宿的老板来接,入住后,稍微休息,就去逛老街啦~我本来以为的老街会与大陆的老街不一样,后来发现也就是古老的商业街。卖的东西略微差别一点。因为到了晚上,就按照攻略找吃的吧。

鱼丸伯仔,挺不错的

后来还吃了护理长的店卤味,略甜,不难吃,但是不太合我的口味
总结下,在游客比较多的地方,那个地方有排队,就吃哪就没错啦~因为大家都是做了攻略来的嘛~嘿嘿
阿妹茶楼瞅两眼,升平戏院膜拜下。两个离得很近。

下山,跟着谷歌地图从轻便路走很快的,不用在山里绕来绕去~就是轻便路都比较黑,荒凉~
晚上去7-11买听啤酒,看着电视综艺~哇~睡觉啦~台湾有专门的综艺台,综艺节目一个接一个。。。。陈先生好满足~回到民宿就是打开电视看综艺~

D3,2月12日。行程:早上金瓜石,下午坐 台湾自由行网站的拼车去花莲,途中会在清水断崖停留,晚上东大门夜市。

早上7点多起床,倒民宿外面瞅了瞅,发现外面雾气缭绕,觉得待会就该云海了,然后到了8点,民宿老板给送了早饭,发现外面已经放晴啦~坐在外面看着此景吃早餐好爽啊~而且早上太阳被山挡住了不晒,快九点的时候就会被晒到,吃早饭就不爽了。好,下面是我们的早餐秀了

这是吃饭的小桌子,在民宿的门口,但因为前一天下过雨,摆的是金属凳子,有锈等,就换成了屋内的小椅子。

早餐有肉松和火腿三文治各一个、奶茶、豆浆、鸡蛋饼、不知名的小饼、布丁、乳酪、两块糖,两个蜜枣!超丰盛~赞!开吃!!

吃完早饭收拾好,把行李放在民宿,从金瓜石回来再取~
坐公交,大约十五分钟就到了金瓜石博物馆,博物馆是9:30开门,好多个馆,慢慢逛。
先去了太子宾馆,据说是现在天皇的爸爸是太子的时候来台湾住的地方,不过因为台风,现在只开放外面的园子给大家,宾馆还需修缮。在宾馆的入口有工作人员提供纸伞来给大家拍照,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哈哈~不过因为是山上了,没有遮挡的地方真的好晒!园子小小的,只是转的话十分钟就ok了~

感觉离天很近
之后去黄金馆,他会慢慢的放人进去,因为二楼展示的250KG的大黄金需要排队合影。
一楼有一些当年淘金时代的工具、胸章、衣服、原石、模型等等展示,然后就是慢慢的排队去二楼看大金子啦,如果你不要摸金子合影的话可以不要排队,可以看看旁边的一些黄金工艺品。但是你要是不排队的话,凑过去看黄金,工作人员会提醒你要去排队,以防有人插队。

新年财运滚滚哦~沾沾财气哈哈~

之后参观本山五坑,复原了一个挖矿的坑道,不长。进去之前会给你发一个一次性的头罩,然后给你发一个安全帽,带着进坑道。里面会有一些模型,还有广播,播放一些应景的声音,比如炸矿的生意,干活的时候、吃午餐休息时候的矿工的对话等等。

↑运送矿石的轨道

↑午餐买了一份矿工便当,里面的东西挺好吃的,而且便当盒和布都可以带走,刷干净继续用。

因为下午是拼了台湾自由行的车,12点从九份老街出发到花莲,就急匆匆的回九份取行李了~金瓜石到九份的路上,风景也是超赞的,山与大海,下次再来多多留一些时间,细细的品味~

因为是春节期间,九份的人和车都还挺多的,主要的路口没有红绿灯但是有交警在指挥,觉得车只是行的稍微慢了点,也没有堵起来,比较有秩序~
下午途经了白米木屐村,发现这边的店门口都摆放了一个桶,放了肥皂水,可以甩泡泡出来~看我弄个超大的~哈哈~

海是这么的蓝,后来发现台湾的海都是一溜的这么的蓝,比三亚的看到的还要美~但是沙滩就木有了,基本礁石比较多~

拼车师父一路上都在给我们放五月天和周杰伦的歌哈哈~还一直给我们介绍,例如台北宜兰的高速是台湾第一条高速,是蒋经国时代建设的,后来台湾越来越民主,高速就修的越来越慢,到花莲大家就只能走苏花公路,本来也要修高速的,但是环保团体考察过不了环评,就一直耽搁着,到了宜兰那边的高速依然是断头路。。。。。还有考古队也勘测到某些遗址,考古队的考察一直都是慢慢的大家都很着急。。。。。途中经过很多隧道,台湾有民间习俗,隧道最后一层墙打通散落的石头称为贯通石,有送子的功效,说很多人都会彻夜排队去领这个。。。。头城是汉人到这边建立的第一个城,新城是后来又新建立的城。。。。五堵七堵八堵等是当时建立的关隘用来阻隔原住民。。。。基隆原名叫鸡笼,后来日本人为了文雅改的字。。。。。到清水断崖的时候师傅还统计我们要不要吃葱油炸蛋饼,提前帮我们打电话去订,这个炸弹饼我看攻略说是排队要排好久的。到了花莲先去取了炸弹饼!好好吃!!推荐一定要吃!拼车师傅一般都有电话,民宿老板一般也都有~大家可以提前订了,到时候直接去取~吃完炸弹饼,师傅一一将大家送到民宿~

花莲入住的是“蓝色小鲸鱼”,刚下车,老板娘就热情的在门口迎接,老板帮忙把行李搬到二楼房间,老板娘在一楼拿出一张花莲地图,把有名的美食都一一标注,并且介绍各自的特色。老板一副懒懒的大男孩的样子,说不要啰嗦了,每一家都要排队很久的,你赶紧放他们去排队,不要浪费他们的时间了~哈哈~感觉老板和老板娘好搭好可爱~
稍微整理下,我们就去了东大门夜市~以前的自强夜市也搬过来了~整个好大,因为春节期间,人好多~我们逛了逛人太多了,就喝了妙不可言果汁,好喝,推荐!吃了蒋家棺材板,名气大,排队久,但是略甜,要了个剥皮辣椒口味的,这个辣椒挺好吃的,但是整体口味还是偏甜,还要了黑椒牛柳的,偏甜~章鱼小丸子一般般。烤鱿鱼挺好吃的~
总体感觉,因为夜市名气比较大,游客较多,所以有名气的店排队人超多,没名气的就没人排队= =

D4,飞行伞—光复糖厂---七星潭-----老时光烧肉酒肴
一大早起床去等公交车,飞行伞在花莲万荣乡,坐公车或者火车都可以去。公车建议大家下载一个ibus软件,全台湾的公车时刻表,动态表基本都能查。花莲万荣的公车基本一个小时一班,比较准时。8:10在中福路那等,发现台湾的公交车基本两三百米就是一站,一路上都在报站= =公车上人比较少,车型像长途大巴车。我们到万荣基本一个小时,感觉一路上报了不止60个站。。。今个的天气真的好~热,像夏天~
坐着公车,走在花莲纵谷中,觉得两边都是山,山的那边就是云,感觉美是美的嘞~哈哈,懒懒的陈先生竟然在补觉~
万荣明利飞行场,海拔600多米,起降高度500米,风势强,气流稳定,可以微信预约~
2500台币/人,会有教练带你飞~如果拍照的话会给你租用gopro,拍完之后会把卡给你,500台币/张卡~可以录高清视频,每隔10秒(貌似这个数)给你拍一张照,适合运动照相。效果不错~

坐车到万荣下之后,飞行场的人会过来接你~开着辆小卡车,坐在斗篷里哈哈,一路看村庄远去感觉也不错哦~到了下面的场地,等教练从天上下来,然后跟着教练坐小卡车一路盘山路上去到飞行场,分配教练,大体跟你说下怎么跑。穿戴准备好了之后,教练一声令下,你就拼了命的往前跑,往前跑,前跑,跑。。。就算悬空了也要保持跑的姿势,知道教练说好了,你就可以坐到你背着的小椅子里欣赏风景了~风景美美哒~

去车站接我们的小卡车

街道远去

↑教练带着上一个人飞下来啦~

↑站在山顶,远处还是山

↑穿戴好的我们,脚下是“跑道”

↑前一组在准备伞中

我跑我跑我跑我使劲的跑

↑要飞起来啦~

↓下面请欣赏~~~

↑(相机拍的)快要降落啦!~

结束之后会再给送到车站,但是查了一下,公交车还得半个多小时才到,万荣那没有出租车、没有租电瓶车、没有租自行车。。。。万荣光复糖厂还有5公里,中午十一点半的太阳好大!站在一家杂货铺的门口,有辆车停下来了,一对五十多岁的夫妻驾车,大叔下车好像要去杂货铺,我凑上前去想要搭车,大叔说稍等我进来有点事,等我一下。大叔进去了十几分钟,中间路上也没有车停,好吧基本就没有车经过=  =大叔出来我又凑上前想搭车,大叔直接问想去哪,可以哇,上车吧~稍等我收拾一下后座~刚才谈事情呢耽误一会~
哇~第一次搭车成功哇~大叔和大婶一副很应该的样子,这个路段很难搭公车啊,最近几天很热啊,你们要去糖厂啊~你们怎么知道玩飞行伞的~以前来过么~
这一段路虽然只有几分钟,但是太感谢了~谢谢你们的举手之劳~
光复糖厂买了冰激凌,吃了点炸物,溜达了会,就准备坐公车回去了~如果大家要是坐公车的话一定要查清楚站点和时刻啊~糖厂门口的这个公车跟回花莲的不是一个,这个旅行专用,是纵谷的几个景点之间,具体是哪几个忘记了,反正不到花莲,但是到光复火车站~因为查的公车写的站台叫光复站,谷歌地图上查不到= =。。。。只能查到光复火车站站,当时十二点四十,糖厂离火车站还得接近1公里多,又不确定站台,要疯了,就去了公车的第二站光复高职。。。。一路大太阳啊,走到了也都要熟了。。。。但是没有别的工具可以搭啊~看着小伙子们骑着机车嗖嗖的好羡慕~

↑家家有门廊,但是不能走人家门廊里啊

↑请看额头的汗!万幸的是公车准时来了~这班公车就像中巴车了小小的中巴车。住在附近的乡民会搭公车去花莲交电话费。。。。路上听到偶遇的俩人的对话。但是要靠公车去花莲,还真的得超有时间观念的人才可以~办事的话都得掐着时间~因为一个小时一班车啊~错过了家里人就不等吃饭了

回去之后请民宿老板帮我们约租电瓶车,民宿老板亲自开车送我们过去的,一家叫做逍遥游的店,老板会拿出地图来跟你细细的讲如何去七星潭,告诉你他们自己整理的私房路线,景色比直接谷歌导航去七星潭景点路上要美~在七星潭有冲电瓶车的点,但是车太多了。。。没有排上,但是也够我们俩回来了。回来了之后换了一个电瓶,又晃荡了一晚上,十点去还的车,我们租了半天,6个小时,因为春节比较贵,要600台币。还完车之后店员开车送我们回民宿~不用担心回去的问题,服务超赞的!推荐~

↑远处是山,近处是海,你在我身边,一起看云卷浪起

↑好像围棋子

民宿老板给推荐了七星潭附近的慕名餐厅,但是都被预定完了,除非等第二轮7:30之后~决定回市区吃~又问民宿老板推荐当地他们爱吃的餐厅,去了老时光烧酒菜肴~虽然也排在了第二轮,但是到了市区我们就可以先去逛一逛~买好曾记麻薯~好吃,推荐,伴手礼~包装好的和现场散装都是手工做的,有一些材料的差别。有一种现场手工做的黑糖甜心,推荐,好喜欢吃~但只能散装,保质期两天,买一盒,后两天的路上吃~

如果你不想吃夜市~不想吃小吃,想看看花莲年轻人爱下的馆子是啥样的,推荐你到老时光来~有一个牛肉饭,超好吃,一粒米都没有剩,配菜腌黄瓜也很好吃,每个配菜里面的都被我吃掉了,后来服务员不小心把没吃完的小黄瓜倒掉了。。。看我惋惜的脸又给我单独盛了一小碟,好吃~还有一个盐烤松阪猪肉,好吃!还有明太子飞羽先,好像叫这个名字~烤鸡翅中+鸡翅尖,把鸡翅中去骨,里面塞了鱼籽,好吃!

D5 花莲垦丁海岸线一日游,晚上恒春古镇夜市,出火景观
乘坐台湾自由行的拼车,一路沿海岸线从花莲垦丁
早上民宿老板将我们送到集合地点,8:50集合,说的过时不候~但是还是等到了9:20才发车~请大家注意时间啊~我们怕迟到八点半就到啦~
第一站石梯坪

第二站,北回归线碑
陈先生早饭吃得不够足,低血糖了,赶紧买吃的去~吃吃吃~匆匆停留十分钟,继续出发~
这块买水果还挺多的,有切好的,个人感觉还挺新鲜的,也不贵,50台币/盒

第三站,八仙洞
台湾最早的史前文化遗址~有很多人在那边拜拜~如果有心去玩,一共有十几个洞,慢慢晃悠~我们时间有限,就看了一个洞,在洞口海浪声特别大~回声~洞前边背朝大海有好多观音像。↓

第四站,三仙台
这块地挺大的,停留的时间略久~但是导游只告诉到哪了,停几分钟,就下车拍照,也没点介绍,对于我这种没有细作攻略的人来说就是这些地都很美~还都很蓝很漂亮,停多久都愿意~

第五站,山东皇家牛肉面,车停下来,开始下雨了,这家店很火人很多,吃了个牛肉面差不多用了五十分钟,面还挺好吃,分量有点少~

第六站,水往上流
很小的景点,下了车太阳又大了起来,停留了十分钟。
↓↓第七站,加路兰
一个公园,有观景台,休息的地方。风很大~天很蓝,海美美美美

后边路过多良车站,但是因为雨下的很大,就没有停留了~之后就进山里走了。迷迷糊糊就睡着了~等快到垦丁界地的时候,天是晴的,但太阳已经落山,海天一线,天红红的特别好看~想着明天一定要看一次海上落日,谁料第二天一直是阴天,一丝阳光都不见~
七点的时候达到垦丁大街,夜市已经起来,人很多~
下车步行约五分钟,达到艾比莎旅店~入住~前台给联系了电瓶车。电瓶车老板询问了下以前有无骑过,最后给了我们一辆小摩托~太惊喜了~不用担心电量问题啦~600台币,一直给我们租到第二天晚上多晚都行~~么么哒~
骑上小摩托就直奔恒春夜市~恒春夜市就只有周日晚上才有,类似赶集的感觉,除了卖吃的还有卖衣服鞋子的~
吃了卤鸭肠鸭翅,QQ蛋(这个太好吃了,后来在垦丁夜市上也吃到了),冰糖草莓,小叮当牛排,芋头牛奶西米露,整体的感觉就像回到了小时候,逛吃逛吃~
恒春夜市走两分钟就是阿嘉的家,海角七号的地方,瞬间觉得自己穿越了哈哈~里面还住着人家,小妹妹貌似还在做作业~

之后骑车一路狂奔,去看出火景观,据说晚上会比较震撼,但是我们已经比较晚了,九点多了,去的路上也没有什么车,就我们的小摩托,路边还有好多墓地,但是我胆战心惊,到了出火景观,周围一片黑,就我们俩,中间好几堆小火堆,陈先生跟我,这个火俗称鬼火,吓得我赶紧跑了= =   据说地下有天然气~这个现象比较罕见,但是视觉上也没有被震撼到

D6,2月15日,垦丁一日游啦~
一大早,骑着我们的小摩托,先去吃早饭啦~洋果子厨房,十一点了还供应早饭,招牌不是很显眼,得仔细找~
早餐很丰盛,才吃了235台币俩人,太赞了~环境,口味,价格都是棒棒的!

↓吃完早饭,活力出发~

(财与色,我们都要劫!!!哈哈~)
十一点半出发,到晚上六点半左右,我们走完了整个东线,依次帆船石、鹅銮鼻、龙磐草原、风吹沙和西线的猫鼻头、白沙湾。关山因为天气不好,所以放弃~龙坑没有预约上。(中途还回旅店看了会电视哈哈)我觉得在鹅銮鼻公园里面靠近海边的树林里就挺有原始的感觉的~鹅銮鼻的草坪太适合躺着、拍照了~

有两个坏人非要当我们的背景 ,右边的是路人,正后方的是坏人~

↑另找背景,风真的好大~

↓我要站成一棵树的姿态

↓一棵树的姿态。。。

↑冤家路,真的好窄

↑远处尖尖的额那个是大尖山,最头头是猫鼻头

↑风吹沙,风好大

↑猫鼻头
对我个人而言,除了景色之外,我最享受的就是骑着机车,顶风而上的感觉,所以我骑我骑我骑骑骑骑~风特别大,有的时候帽子都会呼的吹起来~

晚上垦丁大街上的夜市很热闹,还有酒吧,吃的也很多,选择多多。
在夜市上买了仙女棒,晚上到旅馆前边的沙滩上看我施展魔法~

台湾,你好

LOVE

↑手机也可以哈哈哈哈

玩够了,回去看大明星小跟班,吴宗宪女儿与宪哥一起主持的节目~

D8,北上,台北
睡了个大懒觉,收拾东西,去冒烟的乔,吃了顿地地道道的早午饭。十一点前供应早饭,我们点了两份,然后十一点又点了两份午饭,吃的好撑~
然后坐车去左营高铁站,坐14:18分的高铁去台北~我发现,凡事18分开的高铁都是最快的,会在下一个点的伍拾肆分到台北
特别说一下垦丁去左营坐车,

9189是垦丁快线,大约两个小时从垦丁到左营,中间只停留几个大站,
9188是公交车,也到左营高铁站,但是中间要停留好多个站,且到了高雄市去不是直接去高铁站,要在市区绕一下,大约2个小时40分钟到左营高铁站。
我们开始上了9188,后来跟司机打听我们坐这班车垦丁赶不上火车的,然后在南湾下了坐上9189。排了垦丁快线的时刻表,给大家参考.

高铁票是在官网上买的,查好哪天开票,晚上十二点抢的,8折早鸟,但是看上座率,除了高峰期像春运,15号已经过了春运,票都超级好买,整个车厢也就做了四分之一的银~

晚上到了台北,先找到住的地,就直杀诚品书店~
陈先生有两本想要的书,大陆没有正式出版,就来诚品找一找。还真的找到了~

纵观诚品,觉得这个版块给的好大啊~非礼勿视非诚勿扰哈哈~↑  ↓

因为之前觉得台湾好吃的太多了,啥都好吃,就没有做攻略,在诚品B1找了家人还挺多的店吃拉面,但是。。。。不怎么合口味,看来攻略还是要做啊~晚上去买了糖村的牛轧糖就回去了~看综艺啊看综艺~

D7,故宫-北投-西门町-添好运
一大早,起床,楼下的咖啡馆,吃早餐,要了日式的早餐~很丰盛~
台北这几天发现台北的出租车特别的多,稍微有点人流量的地方就有好多出租车停着趴活,坐车的时候还会问你待会去哪可以等你~网上说台北公共交通太发达,捷运,公车。而且有专门的公车道,所以早高峰晚高峰的时候坐公车反而快,而且我发现台湾的公车两站之间的距离很短,也就不超过三百米,而且台北的公车班次非常多,不像花莲 ,市区内出行非常适合撘公车,性价比高~
吃完早饭,因为去故宫要先坐捷运再换公车,所以就直接搭车去了,二十分钟到达~第一感觉,故宫比我以为的小很多~参观下来觉得故宫只能叫展览馆。但是藏品确实有好多精品,有很多听过的,更多的是没听过的,看到了神奇的“富春山居图”,原来这么淡雅~
一般开放的就是第一展览馆,第二展览馆只有特展的时候才会开放,另外还有一栋办公楼,一共三栋楼

北投,吃了满来温泉拉面,比昨天晚上的好吃多了

之后逛了温泉博物馆,梅庭,地热谷~
一直在找“向左走向右走”主人公相遇的喷泉池,晚上都是是北投公园,一下捷运就都看到了~一下捷运看到的是北投公园,北投公园大小我找着了至少三个喷泉池~电影中的那个在北投图书馆的正门口~下面一点~终于找到,好开心~
向左走向右走,是我少年时期最爱的爱情电影,看了无数遍~爱金城武也爱梁咏琪,爱医生也爱外卖小妹,爱房东太太也爱房东大爷~哈哈~

找着公园,膜拜完毕,夙愿已了,西门町看电影去~
看了内地应该不会上映的《恶棍英雄-死侍》,嘴炮电影,开始差点看不下去~后来慢慢也进入了节奏~周围感觉都是初中生高中生。。。放了学了都来看电影了~
本来民宿老板推荐来吃西门町的“美观园”,说是一家老店,很好吃~但是竟然放春假了~
就去吃了添好运港式点心~米其林一星,晚上营业到十点~
菜品精致,口味细致~每个都很好吃,觉得最好吃的是马来糕~个人推荐~

D9,新光三越,上引水产,佳德凤梨酥,买买买面膜,满汉全席泡面
又睡了个大懒觉,起床楼下吃早餐,要了份美式的。
陈先生觉得零碎东西太多了,面膜凤梨酥啥的,还不能压,所以管民宿老板要了个纸盒,老板特别贴心,还给找了胶带~
距离民宿450米新光三越南西店,买了亲人朋友交代的包啊杯子啊,发现在这边买膳魔师很划算,折合人民币280买一大一小,之前在国内买得300多一个小的。
买完了又去退税。买东西的时候店员就会贴心的问要不要退税,看来游客多啊~大南京的商场就没有看到退税的。。。不过来大南京逛商场好不划算啊= =
想去买茶叶,民宿老板给推荐了她常去的地方,叫新纯香,近40年的老店了,第二代传人~想要买哪类的茶叶,店员都会给试喝,逛完新光三越,好渴,在这都给喝饱了~态度特别好~还有茶点吃~感觉像是来做客的~探讨茶文化的~反正我觉得喝的几种茶都很好喝,而且各有特色,不是一样的好法,最终买了好些,有送人,有留着自己喝~如果想买茶叶的个人推荐哦~
下午两点多去了上引水产,还有好多人在吃,但是不用排队,在立吞区吃的~
黑鲔鱼寿司,我觉得应该就是三文鱼,超好吃~进入口中都有种惊叹的感觉!还有龙虾刺身,很新鲜,有弹性,超好吃就对了!!!别的没有这两样来的刺激好吃~

吃完上水,去了佳德买凤梨酥,网上推荐的很多,最终在微热山丘和这家纠结,因为微热山丘大陆也有店,最终选择佳德。
买完凤梨酥就是买面膜,面护肤品,之前几天已经陆续买了一些了~
因为第二天早上7:15的飞机,大约七点,就回民宿看电视==打包行李了

陈先生大显神通,打包完了之后说还可以去买点= =
到了十一点,觉得饿了,就跑到楼下7-11本来想买关东煮,发现不是每个7-11都有关东煮卖啊,最终买了满汉全席回来泡着吃~也是很爽啊~
D10,踏上归程啊
早上四点四十起床,五点出门,再次感叹台北租车多啊,还没有走出小巷子就找着两辆空车,十几分钟就到了松山机场~柜台还没有开始值机。。。。早知道在多睡一会了呜呜~
本来以为出境会有很多检查,后来发现基本没有,就入台证,按按指纹,确定你是本人回去的,就ok了~而且因为一大早,各种检查都不需要排队~以后再来,我就五点四十再起床!

台湾,以后我会跟陈先生带着父母孩子再来的!! 等着哈~嘿嘿~

看來樓主喜歡台灣。歡迎再來還有很多地方沒去喔!

2016-02-29 15:13

2016-02-29 15:16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2-29 15:13:49 的回复:

看來樓主喜歡台灣。歡迎再來還有很多地方沒去喔!

回复sc chen:是很多地方没有去呢,不想排的太紧,想慢慢看~以后肯定会再去的~💕

2016-02-29 15:2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29 16:2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29 19:00

引用 ℡κiξs婆婆 的文字:

2016-02-29 20:07

吊的一比

2016-03-02 09:23

楼主写的特别好!耶耶耶!

2016-05-21 10:13

楼主人美心细!祝永远幸福!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