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小甜和杜小月,哪里有票去哪里,北京乌镇和南京

• 出发时间/2016-01-2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3日-2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北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北京乌镇南浔南京、其实我还想去安徽西递宏村

行程安排

2016年1月29:我——从沈阳北京,K54,21:25——07:41,硬卧下182元。
                        小象——信阳北京西,K158,18:12——5:50,硬卧上222.5。
1月30日:北京天安门广场,前门,景山公园,后海,南锣鼓巷。
1月31日:故宫博物院。
                晚上 火车  北京——嘉兴,T31,16:55——7:15,硬卧上、下,共642元。
2月1日:嘉兴乌镇,东栅——西栅。
2月2日:南栅。乌镇汽车站——湖州汽车站,湖州高铁站,湖州——南京。19:47,D5586 湖州-南京南。57元一张。
2月3日:南京中山陵,总统府,鱼酷和电影。
2月4日:离别。南京常州)——西安两当)K290,12:49——04:21(339元)
                         南京上海)——沈阳沈阳)K188,23:57——23:21(399元)

所有的花费,两个人衣食住行一共4490。超出预期。主要是在吃上完全没控制。

出发,2016年1月29日

出发的时期是1月29日,沈阳北京K54,21:25——07:41,这是头一次,自己坐火车,卧铺,还是春运期间,上车路上还有点忐忑,毕竟是头一次自己出游,有些担心。

这次出门最难的部分是火车票,真的是特别糟心,但是也算是这次出行的一部分了。
从来没有冬天出门旅行的经历,不爱冬天走,更不会选择春运期,但是小象29号放假,半年没见的我们出去旅游是这次出门的目的,我们从来没有单独出门旅行过,以前以前去过西安,一直是3个人或者4个人。这次是完全的两人单独。
但是火车票的购买实在让我火大,我朋友也天天帮我刷票,票属于春运期,又没有提前60天的购买,只靠刷,我两去不在一个地方出发,回来不是回一个地方,我都要崩溃了,甚至觉得小象无法理解我刷票的辛苦。

好在时间好快,转眼出发,又转眼我都回来在这写游记了。

到达北京 2016年1月30日

7点41到北京,小象是从信阳北京。5点50到, 7点多点他就在车站等我了。
马上就半年没见,8月4日上次见面,现在1月29日,还有几天就是大半年。

旅馆离北京站直线距离近,但是去如果不打车不开车挺绕的,打车去的,莫泰北京东便门店。各种优惠算上后当时是152元。
安置好,换好衣服擦擦脸,等我们出门都得10点多了吧。
昨晚我准备带的裙子临出门前赶火车被催,一使劲拉锁坏了,但是带哪套衣服都装好了,这条裙子也是,所以就带着了,来北京修拉锁!!!

之前定旅馆的时候想过要不要住在前门大街附近的,当时就看过鹞儿胡同,看地图不是很远,但是走,我觉得还真是不近。

DAY1:天安门广场,前门大街,景山,后海,南锣鼓巷

这是我两饿的不行,修拉锁的在鹞儿胡同附近,20元!其实我心里是觉得贵的,但好在找到一家能修的不算太难,就这样吧。这是第一顿匆匆垫吧一口的早饭——大包子!

我会说这顿路边大包子吃的好幸福吗、

第一张,正阳门。在找到天安门的路前咔嚓一张、
进天安门广场安检多,要排队。

小象的侧脸和国旗。

小学之前和爸妈来过北京,全部免票啊~那应该是我记忆中的第一次旅行,当时就住在天安门的地下,地下还有旅馆呢,爬上来就可以看升旗,如果那时候我是6岁的话,现在应该18年了。
小时候在北京拍的照片我手机里特意存了几张,这次在天安门多呆了会,是为了拍出同样位置的照片。

气场完全不如从前嘛!

当时拍了很多,而那天的北京阴天时候真的相当冻手,

之后,我们决定去吃点东西,再把裙子取了。
出天安门广场,往前门大街走。

第三次来北京
第一次全家秋冬来的吧,我6岁,第二次来是2013年9月末和妈妈,为了看杨丽萍的舞剧孔雀顺便玩北京
这次走前门大街不是夏天不是夜晚,似乎也没有太热闹。

最后,还是穿过前门大街,顺着走,吃了一家炸酱面、

18一份,味道也就是可以,不多推荐。纯是饿了,并看门脸进去的。

这天雾蒙蒙的阴沉沉,(今夜求雪,因为明天去故宫,可是没求到雪,却盼来一个难得的大晴天,大蓝天!)

景山门票之前在网上订的,实际去那里买也是一个价也方便。半价票1元。
不过正所谓北京中轴线的全景图,超值啊、

若是晴天会更壮丽,但如果只能选一天,我还是会选晴天留给明天。

我爱新觉罗家真大。

右上角是在景山公园看到的外国帅锅,不知道尼萌看么看过基本演绎法!这简直就是福尔摩斯扮演者的真人替身啊!我觉得这演员很帅的,也想过真人什么样,哈哈哈、

我站在北京城中心点、

行程刚刚开始,真是幸福啊,第一天不用想离别。

这慢慢的逛,多多的拍。出景山公园大概4点了。
南门涮肉(前海店)是朋友推荐的,这就是今晚吃吃吃的目标,其实本来还安排了簋街的麻辣小龙虾,但是在涮肉吃撑了!

没想到这后海冬天变成嬉雪的场合了。

南门涮肉,这顿饭花了202。店面似乎不很大,总之这家店排号等位是常识,我们今天来的算早,所以没有排队,但是吃饭的过程中几乎是排队的人比在吃饭的多。

死贵死贵的店。

造型选材细节是好看、

吃撑了。簋街麻小的计划取消了。南锣鼓巷要带他去看看。我上次来是非常喜欢。本来想坐车或者地铁,好心大叔告诉我们顺着小巷一直走就到了,感谢。

一条好有氛围的小巷。一对老夫妻。

各色 马卡龙。

被这句话惊艳到了。怀念不如相见。这是家卖茶具小摆件的。

一种写意的存在。

在南锣鼓巷,一家店如果不文艺不小资,是不是就吸引不到花钱的游人呀~

这些小店连起来,很适合夜晚情侣逛啊逛、

小象在给家乡的小伙伴挑选明信片。这家一朵一果门脸变 。2年前我来,门上有一副木板对联,写着:十年踪迹十年心,不负如来不负卿。当时我就对这家店好感倍增。看来我竟是因为一副缱绻的对联。

故宫的一天,2016年1月31日

本来计划今天要早早起来,冲进故宫,提前一个月就早早计划了今天的重要,可是并没有起来,温暖的床实在黏人。
唉,虽然计划泡汤了,但是也要跑跑跑,尽力的快那么一点点。

我后来回家后总结的我今天路线的线路图。

DAY 2:紫禁城故宫博物院,坐火车去嘉兴

没有早起,早餐的时间都没有。但是我知道按我逛故宫的程度来说,如果不吃早餐就太摧残了。
在莫泰吃的自助早餐,18元一位,真的不错。

吃完饭打车去故宫。车只能停到天安门广场外。然后就一路开跑,然而我跑几步就累了,哈哈、
这一跑,还有过地下通道,还要安检,再上地面,然后跑过金水桥,没想到想进午门还有好远。跑的都出汗了,大风一吹好难受。谁让没有忍一下早点起来呢。

先跑到端门,我以为直接就是午门了呢!不过,看这蓝天,给不给力!

提前订票,但是检票口人都够够多的了,难道因为是周日吗?也是寒假,很多旅行团倒是。

尽可能的拍无人的故宫吧,虽然因为晚起没实现。

“我喜欢我飞舞的头发”

几缕阳光照进太和殿,如今人挤人的参观,我想象不到当时大殿的威严,说多个话办错个事可能就是死罪。

天气真好。

千百年的肃穆庄严。大气与奢靡,昏庸与刚愎,勤政与好学。历史就是历史。

我喜欢这张,有年轻的脸,多彩又不过分的颜色。

一路有小象。就是不一样、

最喜欢的大故宫。

一入宫门深似海是吧,我走过你来时的路,却永远想不出百年前你的模样。
那些在雨天看到宫女靠墙走的幻像的人啊,不管传说真假,还是挺幸运的。可惜这红墙被刷过多次漆,铁能雨天投影的作用早该消失殆尽了,只是想出来的罢了。

恍惚又像是在色达对吧?这红墙作幕!

然后是慈禧住过的储秀宫,我看各宫介绍,慈禧住过好多宫,简直了哪哪都住过,不嫌折腾的女人。

军机处是又刷的漆吗?!红的太过显眼和现代。

这是寿康宫。整个部分做的都是崇庆皇太后的展览,这算故宫的西区吧,是15年末新开放的部分,从来没有看过的部分。这对我来说也是头一次看。崇庆皇太后,熹贵妃,这个最有福的长寿老太后。
不知道当时“重庆”省叫什么名。

带的“宫”指甲。

有命有运,不知道她的上位会不会有电视剧里那样的宫斗,这位可是熹妃“甄嬛”!

有福的女人啊,集天下之大福!有钱有权有寿,儿子是皇帝,是长寿皇帝,只有万人之上。

寝宫也是头一次开放,据说是原样复原。太后住的地方采光好,不像前边大殿阴森森。

过生日场景。乾隆年年给她过大寿,太后可是活到了86啊!太后遗言说死而无憾了。

这才叫人生赢家啊、

痴迷故宫,痴迷已消逝的那些灵魂。也许就是精灵神秀的女子,也许也是吃人的心肠。
继续走。

大殿的延展线上望景山,昨天还在远处的景山顶望故宫呢,今天置身宫门内,望着景色顶,又有谁正享受着这蓝天下的全景图呢。

买票进入珍宝馆,10元一人。

9点之前进来,现在已经是中午12点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九龙壁了。

逛了这么多个小时,小象已经累得不爱拍照了。眼神迷茫。

这个是皇极殿。珍宝馆这些宫殿楼台有很多都是乾隆打算用作做太上皇时的所在,但是后来好像也都没有居住。

都累了,但是我一进故宫就像打鸡血了,神秘吸引我,嘿嘿。继续。

上边这两张叫做扁方,扁方是满族女子梳“两把头”的重要工具。我就是觉得它们太好看了。

扁方为满族妇女梳旗头时所插饰的特殊大簪,均作扁平一字形。晚清宫廷梳“大拉翅”所用的扁方有的长达一只二寸。清宫的翡翠扁方有的碧绿如水,有的则在翡翠上镶嵌金银、碧空寿字、团花、蝙蝠等吉祥图案。这种珍贵的翡翠制作的扁方,戴时贯穿横扁簪的发簪中,那翠绿色的玉色与漆黑的头发,强烈的对比色调造成特殊美的效果。

扁方可能由长簪演变而来的。扁方也有尺寸小的。扁方,就是上图这么用的。

这门缝里的,才是在历史上破败的故宫,一段历史的本来面目。

在畅音阁的展厅里。

乐寿堂。如果没记错,也是乾隆为“退休”后准备的,这边的名字都这样,还有什么宁寿宫等。

出来珍宝馆,逛的是东六宫。

想起“永巷”两个字。

承乾宫。

又到景仁宫,13年我来就站这照过这块牌。
故宫里,那么多女子,有名有姓留下来被记住的也就那么几个。
康熙生于此。
熹贵妃(崇庆皇太后)住过这。
珍妃住过这。
可见历史上景仁宫的地位。

宫前都有大台子,估计以前走暖气。大家族住宅门口都有大台子。

玉宇纷纷大故宫。
乾清宫!我们这是从东六宫又走回中线了。

光真好可以照到正大光明匾,不知道怎样设计的,这个大殿明显开阔亮堂。

无为两个字是康熙题的,这里是乾隆临摹的。

拍照时间,14:39分。晚上4点55的火车,我们这就往旅店回。
但是返程中,倒车,等8路汽车能等了半个多小时,特别累今天,天暗下来,等车还有风。脚都冻麻了,在打车的瞬间8路汽车来了,真是呜呜呜了,还是坐的8车。下车还早,想去卖烤鸭带到火车上吃,结果下车后那家烤鸭店说烤鸭师傅5点上班,6点能吃上……好吧,放弃北京烤鸭。13年来我吃了全聚德,也没觉得太好吃。
旅店不是就在火车站附近吗,在旅店墨迹了一会,万万不应该啊!!!!!!!!!!这两天没怎么特别赶时间,也没遇到堵车!!!!!!!是我大意了!!!!!!!!!
总之,遇到了非常好非常热心的出租车师傅,还说我两赶火车不早点出来胆真大!
真的是特别特别悬,进站后来都是跑。等我们成功登上T31次列车后,不到3分钟。列车就开了!再悬一点之后的旅程就要泡汤了。这两张去嘉兴的票我还是刷了很多天……

再不敢不提前了~虽然总是记不住,嘿嘿

2月1日早 抵达嘉兴

1月31日晚16:55的卧铺火车,T31,,16车厢一上铺一下铺,花费310.5+331.5=642。2月1日早7:15抵达嘉兴。幸亏刷出了这趟车的票,要么应该是坐高铁从北京南京,大概两人800多再加上一宿住宿费。刷票,根本就是我这段旅行的一大部分!花费了大量心力动用了好朋友的人力,要不,他都回不去家呢~

DAY :3 嘉兴——乌镇的美好时光

列车一路开,从北方到没有暖气的南方,第一次在冬天来南方,之前传说的湿冷一直很吓人。
赶的时间也巧,南方最近下了好几场雪,听说我们来之前还在下,车窗外已经呈现南方的精致,难得一见的是,所有南方的景致上都覆盖了一层银装。这雪下的格外巧,没下车都好期待冬日的水乡之行。
听说,春节期间来乌镇,会赶上长街宴,很有年味。我们是春节前几天,应该也能赶上些许年味吧。
想着想着,火车一大早准时到达嘉兴

嘉兴

出了嘉兴站,可以看到嘉兴站三个大字上都覆了层白雪,就像特意坐的红白渐变色。
站前就是公交车站,我们搭乘19路公交车吧到嘉兴汽车站,从火车站一直坐到倒数第二站,票价一人2元,大概花费45分钟左右。
这的方言味浓了起来,我两都算北方人,已经听不懂了,

嘉兴汽车站——乌镇汽车站

9元的车票一人,说是汽车,但嘉兴乌镇的车就是一辆不中停的公交车。
买票之前,听说因为什么好几个地方的车不开看,我前边买票的一对夫妻看起来很着急。哎,大过年的,路封了真是不给力。
不过,我们的嘉兴乌镇很近,未受影响。

买的9点20的车,在嘉兴汽车站等车的时候,在站内买的嘉兴五芳斋粽子,不是特别有名吗,买了一个排骨的两个豆沙的。从下车就没吃饭的我们可饿坏了。

定的宾馆几经选择,最终选了乌镇汽车站边200米的一家。墨宛轩客栈。在艺龙网上定的特价房82,看图是挺好的房间不是大嘴猴那个,结果到了一看82那个是一件最小的靠边的,到的时候人不多,老板带我们看了另外几个,最后加30升级到一件粉色主题的房子,老板说这间灯光好看。哈哈。

墨宛轩老板是3个女的,网上都说人特别好,果然呢。客栈隔壁是她们开的饭店,今天去她家饭店没开,去的隔壁另外一家,估计老板们都关系好,这顺水人情就给做了、

我心心念念的白水鱼啊!!!!!!!!!
15年4月来过乌镇西塘,在西塘吃的白水鱼特别好吃!!!!!!!!念念不忘,没想到这么快又来乌镇了!!!!白水鱼早就在计划中了!!!!(而且2天吃了2条

只是昨天拍了太多照片,在火车上住一晚又没有充电口给相机充电,我们的匆匆计划一再被现实和慵懒变慢,慢慢饱饱的吃了一顿,午饭花了89。吃的同时给相机充电。
有太阳时不冷,担心晚上还是会阴冷,吃完这顿饭我又回宾馆把呢子大衣乖乖地换回了棉衣。鞋还是换了薄的,这双鞋好舒服的,像穿着拖鞋(长得也像),昨天穿皮的走一天故宫,脚底一直疼。

之前有个快递,一件衣服寄到了客栈的地址,可是快递放假,让自己去快递点去,没给送到门口。也是正好去取快递再顺便去玩。
女老板把电!动!摩!托!车!借!给!我!两!了!!!!

车虽然慢到会被骑得快的自行车超车,可是我们也算“自驾”是吧,猴开心~

东栅13:16—16:12

骑着慢腾腾的小摩托(快没电的缘故吧),一路上就好像世界安静了,只有我两以自行车速开着摩托车,笑死我了!!

先去东栅,去年4月没逛东栅,而且去年没有学生票,不管是单买还是联票,这回来!居然有了学生票,新改的政策,哈哈!
我两都是买的半价票,东西栅联票每人105元。
进入东栅,首先映入眼帘的居然是一片竹子。对于北方的我们,那可是看见了水乡春意啊。

东市河景、

见到一湾不冻的水,这才叫来到南方了嘛。我好喜欢南方水乡,和小象一起去。
背后是逢源双桥,百闻不如一见,毕竟头回进东栅景区。

过逢源双桥,可以拍到高杆船全景了。而且可以看到,廊桥檐上都是雪。我们在北京没盼到下雪,但是看了微雪中的南国水乡,别有一番风情。爱极!

第一个景点,香山堂药店。

一杯两盏今逢渔家美食,
三碗四碟渊源百年风情。
小巷融雪化,是不是很有风情?

第一个验票景点,江南百床馆。有讲解。开始问的时候似乎不太愿意讲,但是一旦开讲,立马进入状态。听讲解的也随我两多起来。

这张床耗工三年,是镇馆宝。拔步千工床。
共雕刻了106人物,古时以108为吉祥数字,而且此床为新婚床,加上一对新婚夫妻刚巧凑足108,亦是吉祥如意的象征了,共有四进深,第一进是换鞋处,第二进是更衣室,第三进是放马桶箱的,在古代称它为子孙桶。最后一进是主人睡觉休息时所用的,设备这齐全相当于现在的套房。

床四周的木板可以抽掉,冬暖夏凉,设计十分精巧。

这些话是当时讲解员给我们讲的,我查的导游词复制过来,好像又穿越回了记忆中那个在江南的时候。

这张因上边的锡金纸而珍贵。

鸾凤和鸣、鸡鸣戎旦。

当床也能被如此雕琢的时候,人一定是平和与幸福的,这就是古老中国人的心境。

百床馆原来是赵家厅,有七进。
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庭院深深深几许!七许,似乎是民间最深的了。
百床馆连着江南民俗馆,会一起讲解。能看到半片方塘般的天空,阴沉沉的,古代的女子在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能看见的也许只有这么大一方天空。

鱼水千载,百年好合。

这边与墙比高的大门檐是南方都有的吧,但是会让我想起安徽宏村嘉兴西塘

高门秀户。这扇门西塘也有类似的。关门时门的对接处一扇凸一扇凹,无法从外边用刀尖什么的撬,保证了安全。

这果然是淡季,可我就喜欢这样的水乡,更原汁原味。

三白酒坊。真正酒香不怕巷子深啊!懂了!
酒确实香。试饮了一点,喉咙到胸口热热的,原来烧酒烧酒,烧是真的烧啊,怪不得冷了的话喝口烧酒可以取暖呢!

酒坊“小花”哈哈,么么哒

宏源泰染坊、
小象与蓝印花布缠绵上了。
上次去西栅那个染坊没有去上,说是回来再看,结果走回来天都黑了,好遗憾,这回准备去呢。先在东栅体验一下好了。

哈哈看你那么开心,我也开心。

蓝印花和皑皑白雪更配哦~

晴耕雨读、

茅盾故居,立志书院。不想覆着冰雪的植物,与这人文气息更配。

从茅盾纪念堂一直只走,可以出东栅景区,一些东栅景点在这景区外,和门口的人询问一下,我们的票从未出去过可以出去再回来。汇源当铺等都在外边。而且门外的广场还有个戏台,有人在唱戏。

皮影也能飞天!演的是大圣男神。大圣帅啊,齐天大圣孙悟空,身如玄铁,火眼金睛,长生不老还有七十二变,一个筋斗云啊就是十万八千里。
最后带大家鼓了个掌、这是尊重,敬佩,民间艺人,民族文化。

汇源当铺、

柜台特别高,这是坐在柜台后能看到的景了。仅仅是高墙。要当东西的人必须把东西举过头顶递到柜台,也是怕有纠纷的左右,但是高举递上去,觉得当东西的人心理上更可怜卑微了。

贵重首饰放一楼。

这是后来维护的还是老古董?发现这边的窗子只要一提里边的机括就可以打开了,打开古镇的窗别有江南水乡的韵味!
整个当铺很高,一层楼的高度就高,开窗后小象特地跑楼下去拍照。

一只狗狗拾阶而下。这青石板的路,青石板的桥,这就是江南啊、小象是头一次来江南。梦中的江南

我打江南走过,
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
东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飞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响,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

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
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乌青毓秀四个字棒极了。找回东栅的路。

乌镇,来过就不曾离开么、

上次来乌镇,只去西栅,也没有多少时间吃小吃。这回来乌镇,开启吃点心的时代,一点不委屈自己。
第一个吃的是海棠糕,热热的,豆沙的。好吃。

对面楼上绝对是水乡悠闲雅致慢生活的体现,还结了个橘子。

拳船表演,人少也一样认真。三个人都很厉害,佩服佩服。

逛到这,16:12了,东栅也就逛完了,东栅顺着走就好,所有景点都在环线上,真是早点来好了,西栅比东栅大得多,等我们到西栅,一切验票的景点都关门了,只是随意逛逛。

西栅16:50——21:20

又来西栅。江南的雪在这儿的房顶上格外冻人。多感谢和小象来到了江南水乡,虽然时间短水乡只走西栅。
这次是看了东栅的景点,来西栅时,西栅的景点又关了门。可是西栅的夜景也是值得。

2015年4月11日。

2016年2月1日。

这张纯原图,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古镇小轩窗,草木本色待情郎。

只是心心念念,来弥补遗憾的,草木本色染坊,因为雨雪天气印花布都绑了起来,登高远望的木台也不让上去,又是一点遗憾,也许是留着这点残缺的美。

寻找年味。还没到日子或者过了时候,没赶上湖羊节和长街宴。
上次来乌镇错过了太多美食,这次在吃上,完全没亏待自己。
和小象两个人,能够在江南小镇水乡,在青石板的小巷里吃小城糕点美食,何其幸也。
希望上天眷顾还能有机会。

西栅的美,随手一拍就是风景。

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但愿她永远不被改变。

我在江南烟雨中等你、

轻灵的雪,是灵动的。妆点着水乡乌镇,是难寻的婉约。
又何其幸也!

邮局也是,关了门。

忽然间想要去很远,带你去看繁华世界。不喜欢你的工作了,带着矛盾复杂的感情。

美食第一波是 吴妈馄饨,还不太饿况且量足,还要留着肚子吃别的,两人点了一份15元荤陷的。
真好吃啊,鲜灵灵的大馄钝。
吃完馄钝,乌镇步入她的夜色。

青石板路的你我她。

又来到这。长了多少肉。流过年华似水。

2015年4月11日。

是不是只有你能拍出各式各样的我。

白莲塔寺静静地在白雪中。乌镇

乌镇,如果我不能再和你来,我想我也许不会再来。
每天都是最年轻的自己,似水年华,我们也把一段青春留下。
只希望美好永远不变。

独钓寒江雪。

天色渐晚,西栅的灯光让你更孤单还是……?
我怕只有你能拍出这样的我。

酒吧门口的小雪人,白天被孩子破坏掉了。然而,这是南方水乡的雪人啊。感恩。

酒吧文艺着,又是古镇最性感的一部分。

这算一个眼神吗?

我们只是好久不见。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喧,和你坐着聊聊天。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看看你最近改变,不再去说从前,
只是寒喧,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

不记得名字,只是都吃了。

寂寞空庭晚。一个乌镇

锦记糕点铺的定胜糕。

我愿和你笙磬同谐。
省电省电到这里相机也没电了,勉强支持一两张,去年来这里是租了喜庆堂的红妆,这次我们没有拍,些许的遗憾和留恋。

吃了太多糕点,我必须推荐的这家叙昌卤味馆!!!!就在叙昌酱园旁边,只买了10元鸭脖尝尝,好后悔,真的好吃,真的好吃,我想他家的酱鸭应该也是正宗乌镇特产吧!吃的最尽兴!

贴心切好,赠送手套,酱鸭价格88的,可是我两一路买东西,东西越来越多,就放弃了,其实真的会好吃,鸭脖都这样好吃。鸭脖带一点辣哦。在水边夜色下的美人靠上,开心的吃光!手机像素到了晚上会渣。

正宗管老太太臭豆腐,在邻水的窗子坐下,还是一样的原理开窗,若是清凉春夏之交便是多好,不过那时这座位可是抢手货。
10元一份,一半一半两种。真的是没吃够,但是若再来一盘我怕会腻,而且,前路不知还有什么好吃的等着我们?

这只用紫色圈起来的,好像我家狗蹦蹦,!!!超萌超可爱,哈哈,可是贵了,女红街上的。

只是好喜欢,被这段话触动心弦。
玲珑少年江南雨。
是的我们在女红街,这个时候来果然比去年4月人少很多,天也凉。
相思绣进 女红里。

好像喝一杯咖啡。配合下走到这里的乌镇氛围。但是似水年华的除了贵,看评论又不是那么好喝。没进去。因为相机没电,这些都是手机拍的。

一片精致的,讲着西游记不同片段故事的花灯,是猴年春节的气氛,花灯部分会动,而且带着音乐,棒极了,有的气势恢宏,有的调皮可爱,大圣,从来的男神。
相机倾尽电力……用这张花灯收尾,告别西栅。晚安。

2月2日 南栅,湖州转南京

南栅,惊喜

本来计划的今天是南浔。此次旅途我唯一没去过的就是南浔了,然而,人也懒了,我两放任的睡到大中午,其实内心早就想难寻南浔妥协了。

慢到极致,也许这样才称江南。订了16:20的车,从乌镇汽车站到湖州汽车站,20一张,我们要从湖州坐高铁到终点站南京的。
其实我两更想多在古镇待上几天。
慢下来,头发都还没有干,点的酱爆螺蛳,白水鱼!!!,乌镇酱鸭,还有个什么黄瓜,两份米饭。这次在墨宛轩客栈的饭店吃的,价格还可以吧,菜品也是还可以,没有在西塘吃的惊艳罢。田螺不应季,不知不新鲜还是做得不够辣不好吃,我这么爱吃螺螺的人也几乎没有动。

你装点了我的水乡梦。

头发没干,风一吹好冻头

一个像水洗过的古镇。

房檐上的残雪都是温柔的,风变得温柔,我的旅途,不管在哪,总有闪闪发着光的惊喜。

悠闲开始相机手机的自拍。看小象笑的好甜

南栅买东西的很多,不过游客少,我都不好意思进去看。有一家也是合眼缘进去了,结果买到了一条紫灰色围巾和一件棉麻的外搭,老板做处理,真的买的超值,并不是被骗。超值!很喜欢。小象趁这功夫来了张自拍。

就是这围巾和外搭,天气好到真的可以脱外套拍照。

乌梅和青梅,觉得买贵了?我比较爱吃乌梅,酸酸像提子,小象觉得青梅脆脆的不错。

更生活着的南栅。

整个就是一幅画。

木质江南。蕙蕙兰心。

这个木桥往廊桥那边走,就是东栅可以出景区的地点。东栅南栅这样条条相连,水是她们的灵魂。

比起下一站行程南京,我更想和小象在水乡多呆,可是回去的车票必须从南京走了,而且房间定的一个不可退。我们还是不够有钱,不能随意任性。

今天走的不多的路中,总算最后碰到一家奶茶咖啡馆,只有一个卡座,咖啡也更像快餐吧。但是接它一情调,不求太多,唯一的座位还是临水的。
这家店就在东栅景区外边的戏台边,还能听见唱戏声……中西合璧的“小资”。我是来告别乌镇。我们要回去赶汽车了。

前天还在蓝天追大风,现在小桥瘦雪好不舍!

2月2日晚19:47,湖州转南京

从熟悉的乌镇汽车站(去年4月就是在这认识的他们一起去西塘),汽车到湖州,然后这里有个小插曲,因为到湖州了哪也没去,坐晚上的高铁时间非常充裕,从湖州汽车站下车就准备等101B路公交车去高铁站。“湖州站”就是他们的高铁站,开始我以为是普通的火车站。

小插曲是我们等啊等,等了将近1个小时,硬是没看见要等的101B,还拒绝了好几辆出租车的询问呢。越等不来越想等,时间来得及啊,和小象啥也不干就等车这1个小时,或者1小时多,过得非常开心!

最后,天都黑下来,有点冷和冻脚,还想上厕所哦,一辆专门拉人的私家车停了问我们去不去高铁站,两人一共10元,这辆车在正确的时间出现了!!!短短路程中知道司机是专门跑湖州南浔的,属于出车拉客的吧,人还好。很快到了高铁站,先上厕所,然后还是有时间,我两是19:47的车。D5586 湖州-南京南。1车厢,晚上渐渐冷起来,候车一会已经打颤了、

南京南站

9点下动车,南京南站,然后正好都在3号线上,定的房是平江府路的莫泰。都在3号线,真的住在3号线边很方便。

房间是在艺龙和阿里旅行分别定的,住2天,都是一家酒店,结果艺龙是新用户力度大一些,住的好靠窗,外边景色不错,因为这家就在夫子庙秦淮河附近,第二天换了间内窗的方便,面积也小了一些。(这次出门住莫泰北京一天,南京2天)

到了酒店后,我们仍然出去了,去吃点东西,夫子庙秦淮河的店铺已经关门关的差不多了。

秦淮河畔平江桥、

这么晚了,在秦淮河畔还遇见一件不爽的事,大家要注意!大家要注意!大家要注意!
有好几个孩子,小男孩,一看也就小学生年龄,在卖花,我两一看就是情侣,被一个小孩缠住,让买花,10元,(三朵成一束的)说不卖完不能回家,什么哥哥姐姐可怜可怜我吧,卖这个挣学费,不卖完就回不了家,我还问有没有人逼他们什么的。
最后缠不过,也是说的可怜,就给他10元准备买了,结果他收了钱给我们花后说10元1朵,一束3朵是30元。
从可怜人变成小骗子了,后来我们说就买一束,要么就不买了,他就一直缠着我们一直墨迹不让我们走,拦着我们,后来我有点生气了,这么晚了我们饭都还没吃!!!店也都快关了,他就是要我们买花,哭唧唧的这是硬卖啊,我不同意,说这是原则问题,你不能这样(我也是生气较真了),小象还被说得要给钱,我说不能给
但是他不让我们走啊,!!!10块钱在他手里,他也不能退,小孩也挺可怜,也不能抢回来欺负人啊。最后我说10块钱给你,花我们不要了,让咱俩走就行,他还不让!非让我们买花!后来我把花放台子上,我两要走,他看实在不买,还说我两,大意是真小气!

气死宝宝了,原则问题,本来就不对,还说我们小气浪费他时间似的,孩子都成什么样了!!!(第二天又在不同地方碰到了另一伙小男孩,说的话顺序内容全都一模一样,更确定了是团伙,就看我们可怜他们的心理挣钱!)

还气小相公不站在我这边,我说不能给,他几次差点给他钱

生气了。南京出师不利,头一次遇见这种事。

后来吃了肯德基,没好脸色,——————————>>>>>>>>>>>行程过去大半,人已然在十三朝金陵古都南京了。

2月3日 南京中山陵与总统府

早餐,两碗鸭血粉丝汤,还好吧没有惊艳到。也没有特意去找有名的店来吃。因为这顿早餐,是10点16吃的照片上有时间记载。

算寒假里的小淡季,没有多少人,古秦淮,古情怀。

中山陵

第一个,南京的地铁票是这样婶儿的、

搭乘地铁3号线,从夫子庙站到下马坊站,然后走不远,坐旅游2号专线,这些都是2元钱,就可以到中山陵景区了。
今天,南京已经热的像春天了。

天气好空气好心情好,我们可是在金陵啊,鼻腔都是舒服的,一片绿油油、
就是脸越发圆了、

晃眼。

阳光晃眼,衣服也有点臃肿,哈啊~

我个人觉得,所谓的天下为公还差很多很多,体制上的臃肿毒瘤永远实现不了天下为公。
但是,除了穿越来的人,没人能跳脱历史,能在一个时代走出来,也是国父。

这是最后一次拿这个帽子,后来就丢了,不知道是丢在去总统府的地铁上,还是丢在总统府售票厅,都赖那个烦人的售票人员。而且在总统府里面才发现丢了。

在总统府刻的雨花石印章。

总统府

原路返回,永远的地铁三号线到大行宫站,又一次到了总统府。买票进来后已经2点半。
上次来还是买的套票,去了对面的江宁织造府。那个有着曹雪芹红楼梦印记的两江织造,我对这些很感兴趣。
总统府我是买的学生票20,小象免票。

买票的时候遇到一个奇葩的售票员,所有没听过的大学,先问你专科啊?什么的,然后只要自己没听过,就让人上学信网查学籍,在边上查的时候应该是为了躲一个要钱的人,然后把帽子落那了估计。不能与人方便,一脸瞧不起的售票员!

“绿蜡春犹卷”。上次4月之行春天对南京这么好评,就是因为南方的春天才春天。

“假六层”建筑。

恍如隔世的感觉。

蒋介石的办公室物是人非,光阴依旧。
一个人物应该从历史的宏观角度去评价他,而非从政党的角度,而蒋介石这个人,是真的爱国。

全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喜欢这里,惠洽两江,这里和曹寅曹家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就和红楼梦中人有着扯不断的联系。
惠字故意写错,说是为了构图,也许是权威写了错别字别人也没办法。

去年4月的我,那时候还是个雨天,但是逛这些更有滋味。

我也更喜欢那“总统府”里与总统府无多关系的江宁织造旧别院。那些木质的,雨天的,青嫩桃红的江南

园林园林。茂竹修林。

太平军也占领过总统府。一个带给过人民希望的, 崛起了,最终又走向集权享乐后宫和残忍。

明天就是分开的时候,半年不见又要分开,南京之行我是带着情绪的,帽子丢了就越发想找到,甚至想的都是帽子自己在陌生的南京会不会孤单。越想越会难过,心情也不好了,照片没有再多拍。

这碑是拓印的俞越题的枫桥夜泊、去年先去的这里再去的苏州,这回来,终于反应过来,苏州寒山寺里被拓印黑了的原版,原来这里还拓印过一块。

南京总统府相机里仅存的几张都是小象拍的我的背影,过后真的好后悔,干嘛要发脾气,估计要分开的情绪占了很多。

后来又到处找帽子,耽误了时间,心情,而且当时还觉得好委屈。

晚上是定好的烤鱼和看电影,浪费了好多时间,除了吃鱼,别的也做不了了。去鱼酷前,又遇到卖花团伙小男孩,这次小象站在我这边,然后我又觉得严厉了。处女座真是有着矛盾纠结不可救药的人生啊。

这次出行单反里最后一张照片。一顿幸福的荔枝香辣。小象和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鱼。

电影,功夫熊猫3,差点就包场,哈哈哈,被打破之前照一张纪念下。

2月4日,告别那一天

4号,就是我们各回各家的时候了。小象12点49的火车,我是晚上11:57的火车。
从早上起来,我就想刷到票改签,其实心里知道是徒劳。
哭哭哭。哭哭哭。哗哗哗。

中间一系列挣扎就略过不写了,很脆弱。然后就是一个人孤单在南京。之前退房后小象陪我定了个钟点房,在3号线旁边,就在秦淮河边最近的海友酒店。

我曾想,送小象从南京站离开后,可以去趟鸡鸣寺或者南京博物馆,真是想多了,根本就像丢了魂没心情。

对昨天种种充满了后悔内疚。

也总是放不下流浪狗游很无力。(殊不知狗蹦蹦在家已经被狗生第一次听见鞭炮吓傻了吓惊了)
希望天下所有狗都有人照顾有人可依。

阴沉沉的天,是我阴沉沉的心情。

什么今犹在,什么韶华奢靡。
秦淮河夫子庙步行街真的就是仗着古迹卖东西了。

如果说今天的人像照片,这是最好看的一张,人已丑哭。

闻名乌衣巷,看不到历史。

如果说历史,可能要靠这大照壁了,不看不知道,已是500多年。

“二十四桥今犹在,念桥边红药,年年知为谁生?”

终到了乌衣巷口夕阳斜的时候。

秦淮河畔,除了卖东西的,夫子庙,江南贡院,乌衣巷,王导谢安故居,都是收钱的。

对着牌子还还愿,去年4月初还是落榜差一名的学生,4月中旬被通知录取了。

5点45分左右,差不多在秦淮河夫子庙徘徊完了。往钟点房海友酒店走,才发现原来古秦淮的这边,离昨天吃的鱼酷特别近。感觉像兜兜转转,没有出这个圈,也物是人非。之前把行李放在那,这个时候我才入住,所以钟点房从这个时间开始计时。可以呆到9点45。有点狼狈的自己,需要洗个澡休息休息。前台有个男生服务态度很好,夫子庙海友酒店。

到了只有自己的小空间,人也疲倦了,呆呆的可怜巴巴。墨迹了很久,去洗澡。人是很乏的,尤其眼睛。但是好在也不是要自己住一夜。要不也绷不住神经弦。

9点多,本来合计早点走,结果到了退房点才出门,自己提着箱子、所有行李,外边已经黑夜。小象走了我又变成女汉子了。

告别,怀念不如相见

南京站。候车。即将告别南京,告别这段旅途。怀念,怀念不如相见。

各种曲折的购票。南京沈阳,买的是上海始发的票,这样才有一张卧铺。
实际上是南京23:57——沈阳23:21。
24小时的卧铺,自己,我还是头一次做。

我在回家的路上。从江南京,到安徽滁州,再经过山东河北天津河北,再进入辽宁

在路上,一路向北。窗外冰冻的河流提醒我已经离江南越来越远。

HOME

记头一次两人的旅行。记纯洁的青春。
听说照的美丽,说明你在他眼中就是如此美丽。
鱼水千载、多谢一路有你。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9 19:0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9 21:26

引用 weiroom 发表于 2016-02-29 21:26:05 的回复:

回复weiroom:最好4月

2016-03-03 07:5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weiroom:乌镇吗?最好4月

2016-03-03 07:53

引用 yeah_ 发表于 2016-02-29 19:00:44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yeah_:我是机会难得,唉

2016-03-03 08:01

2016-03-03 11:45

2016-03-05 09:1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3 11:45:36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3-05 23:55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3-05 09:18:22 的回复:

回复Hades:

你笑得样子让我想起了一个人,不过那都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可是却又如此真实。

2016-05-05 00:19

引用 忘川 发表于 2016-05-05 00:19:14 的回复:

回复忘川:

2016-05-05 15:32

蛮有趣的 小时候和现在同一个地方拍照。哈哈哈

2016-08-01 09:58

引用 伞下风景线 发表于 2016-08-01 09:58: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