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温暖——四人梦幻之旅(哈尔滨——雪谷——雪乡——哈尔滨)

• 出发时间/2016-01-24

迟到的游记,本想回来就写,可是自己的懒癌症一直犯到现在,终于憋不住了,开写啦~~
    先写一些准备工作吧,从四个人商量到着手买车票,好像也就一两周的时间。然后就是间断的准备工作,买厚衣服、暖宝宝、防滑鞋。。。去了才知道,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冷。帽子、围脖必备,上衣:滑雪服、薄羽绒服和一件帽衫,下身:冲锋裤、厚打底裤再加贴暖宝宝。脚:厚袜子+暖宝宝+防滑防水的冬靴。

就这样,2016年1月24日23:52分就正式开始了我们的梦幻之旅。上了火车就开启睡觉模式。到达哈尔滨西站是早上的7点多。

第一天: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

从哈西打车到酒店,我们住在秋林公司附近的莫泰198.这不得不先说的是我和钱串子的奇葩经历。我们分两辆车,我和钱串子先打车走,走到一半,哈尔滨的道路也是各种堵,最后司机和我们说:“我把你们送到地铁站,你们坐地铁去吧。”就这样,我俩刚到哈尔滨就感受了一下哈尔滨的地铁。到酒店收拾收拾,准备出发中央大街咯。4个人在哈尔滨还真是不好打车,因为哈尔滨打车都讲究拼车,后来有一个好心的司机搭载了我们4个人。

这是白天的中央大街,因为是中午左右,人还不是很多。随便逛逛,然后吃了这里比较有名的西餐厅——波特曼西餐厅。

环境味道都还不错~~哦对,吃饭之前必不可少的就是要去吃马迭尔冰棍儿~~好凉爽的~~吃完之后继续沿着中央大街一直走,奔下一个目的地:圣索菲亚大教堂。可以走着去喔~~不是很远。

白天和夜晚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对比一下吧~~还可以喂鸽子喔~~

继续步行回到中央大街,为的就是瞅瞅中央大街的夜景,还有最重要的就是:再吃一次马迭尔!!!

晚饭就直奔我们早已选好的老厨家,去吃心心念的锅包肉。吃的饱饱的就回宾馆美美的睡上一觉啦~~为第二天的冰雪大世界做足准备。

第二天:冰雪大世界

因为是自由行,因为可能前一天没睡好,我们9点多才起床。真是做足了准备。收拾收拾准备觅食去。好像我们打车的时候和司机师傅聊的最多的就是“哈尔滨有什么好吃的地方吗”,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吃到了好多好多无法忘记的美食。今天中午吃的是地锅炖。真的是香喷喷喔~~

尤其是那个粉条,真是好吃到爆!!!

下午3点多乘坐事先预定好的出租车就去冰雪大世界啦~~其中的曲折就不说啦~~

美丽的日落~~哈尔滨天黑的要比北京早一个多小时吧。为了320M的大滑梯,我们真是从天明等到了天黑,排了2个小时左右的队。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到最后的时候,我的各种心里变化和老刘的那么贵的裤子。由于我很怂,老刘的裤子很贵,所以我俩达成了同盟,不玩大滑梯。谁知到最后,他反悔了。而我,各种碎碎念:我不要玩,我不敢玩,我要下去。被她们各种嘲笑。。。和那儿的工作人员聊天,问他们有没有被卡住的可能,他们说有可能。当时我的想法就是真不想玩。。。其实在顶上的时候,我是下不去的,只能硬着头皮玩。320m的大滑梯,好像就有30、40s的时间就到了。玩完儿以后,觉得好爽啊。好想再玩一次。更爽的是到底的时候,由于速度很快,当我还在想怎么停下来的时候,我就撞到了雪堆里。之后就是在冰雪大世界里面逛逛~~还挺大的~~最欢乐的就是刘大胖的无数个屁墩儿。在不注意的时候,大胖就摔下去了。最狠的还是出门的那一个。。。估计他是看见飞度小哥太帅了,有些激动和嫉妒。。。

最后一张一定要说一下,你们一定以为我们是特意摆好的姿势。。。但。。。真的不是。。。本来我们4个人都是站着的,当人家要照的时候,哧溜。。。有一个人就这么滑下去了。。。

第三天:雪谷

今天早上起得最早,4点多好像就起了。因为5:30就要搭车去雪谷。一个小面包车,坐的满满的,过道全是行李。一坐就是5个多小时。很辛苦。但是为了去雪谷,值啦~~回来的时候比较舒服~~

路上的风景。
到了红星家(提前预定的家庭客栈),趁着吃饭的时候在门口小玩了一下。

中午睡了个饱饱的午觉,然后就开始逛雪谷,听二人转,吃好吃的。最好吃的是我们吃的糖葫芦,这才是真正的冰~糖葫芦。咬下去,好凉爽。冰冰凉凉,酸酸甜甜。好想念红山果~~

炸粘豆包~~好吃

让我们心心念的红山果,只有她家有。。。后来找了好多家都没有。好想再吃。

二人转的砍价,在里面玩了好久的扑克牌~~看完二人转,擦黑回到了客栈~~准备明天的穿越咯~~

雪乡(雪谷穿越)

今天真的很值得一提,用多少文字都不能表达这一天的收获和感受。最先是坐马爬犁到穿越口,然后开始穿越,一路上问的最多的就是到山顶还有多长时间。人家说还有40分钟,走了10min之后,接着问,人家说还有1个多小时。。。就是这么奇葩的鼓劲儿方式。停停走走,走走停停,虽然很累,但是一路上的笑声不断。当然,我们能爬到山顶,还得有给力的装备。首先是狼爪(不是衣服的牌子),而是需要套到鞋上的,防止滑到,然后就是我们的2个大水暖,一路上都是钱串子和刘大胖在背着,然后就是巧克力和nb的自热食品。

一路上的美景真的太多了。只有自己亲身经历了才能感受到。

雪的厚度~~

不要吓到~~这是摆拍~~哈哈哈~~

后三张是在羊草山山顶,那里的景色简直是美爆了!感谢钱串子的摄影~~结果我就在那里出了一个大糗,张嘴就来了一句“好像西藏玉龙雪山”,估计当时我大脑缺氧了。。。结果。。。被她们嘲笑了一路。。。

雪乡也很美~~但和雪谷的美不太一样~~

看过《爸爸去哪儿》第一季的应该不陌生吧~~这就是我的大男神吴秀波来过的地方~~张亮和天天的房子~~

夜里睡不着的我们三个人开始打牌。。。隔壁屋呼噜声渐强渐弱的~~瞧我这一手好牌~~哈哈哈~~

第五天:哈尔滨 第六天:回北京~~

有了来时候的经验,我们四个人找了辆6座车,不用挤小面包啦~~好舒服的~~司机师傅也很好,还带着我们找糖葫芦,可惜没有。。。一路上风景也是美美哒~~还有白桦林~~回到哈尔滨又是各种吃。。。黄桃锅包肉~~锅贴儿~~超级香~~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愉快的哈尔滨之行。相约漠河。相约十年后的哈尔滨
PS:有好多想写的都没有写出来,无奈我语文不好。感谢有你们的陪伴!有你们真好!么么哒~~

2016-02-29 12:29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2-29 12:39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29 15:5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9 16:26

引用 evianbi 发表于 2016-02-29 15:58:47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evianbi:会一切顺利的

2016-03-03 19:22

引用 yingtian_shao 发表于 2016-02-29 16:26:30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yingtian_shao:快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