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广西-云南游记

夜游侠 (佛山) LV.4
2016-02-28 22:46 1249/15
  • 出发时间/2016-02-07

整个旅程最开心的就是这个现场版的小苹果!

DAY1 南海出发

小家伙一听到出外面游玩,开心到训吾着,自己收拾好自己的行李,整装待发,正好夫人也是办完所有年前工作,一家人就是要等她!原本想天亮再出发,大家都睡好一点的,准备充分好一点再出发的。我觉得状态还不错,白天又没有什么大体力工作,干脆就来个所谓的说走就走吧!于是年二十八晚搞店所有工作,年二十九零晨准时出发!(与国家的免费高速时间刚好同步开始了!)GO!

开个定速巡航120KM/H(这个功能真的好用,但对部分犯困者要注意),一路向西!,开车勿装B,装B勿开车!切记!夫人照的

一路上有讲有笑,完全进入放松旅游状态!再现经典剪刀手

百色百色位于广西西北部,拥有众多令人羡慕的旅游资源,世界上最大的天坑群景区乐业县大石围天坑群、中国单级落差最大的瀑布靖西通灵大峡谷瀑布、终年常绿山清水秀的布柳河热带雨林美景以及罕见的乐业县南国雪景、壮瑶苗等少数民族风情等等,这一切都使得百色独具魅力。百色也是著名的革命胜地。邓小平曾经在这里发动和领导了百色起义,在这片热土上留下许多宝贵的历史财富。现有百色起义纪念馆、粤东会馆、清风楼、岑氏古建筑群等人文景观。
而我这次中途在玉林服务区,在车上睡了两个多小时,一下子来到了百色,好多自驾者都是在这里过一晚,广西我觉得还可以,住过,所以只在百色留下了吃中午的脚步,没有太多的逛逛 ,吃了个午饭,直接就往昆明赶了过去!

昆明:四季温暖如春,也曾经是滇池流域“青铜文化”的中心,与任何一座大型城市一样,这里有四通八达的城市交通、林立的高楼、便捷的通信网,还有着四季都开不败的鲜花。走在绿草如茵、鲜花盛开的街头,不时有神情悠然的昆明人与你擦肩而过,你会被这座城市的清新和闲适所感染。
西山区:云南滇池所在地,昆明的精华景点几乎都在该区。
五华区:昆明经济最繁华的区,商业街区集中地,人文、建筑景观居多。
官渡古镇:拥有千年历史的古镇,文化积淀厚重。
东川红土地: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景观非常漂亮。来到了超繁华的云A!。。。。。。。。交通比广东好多了,有秩序有纹有理。可能生活节奏赶不上珠三角吧。

来到人生路不熟的地方,就是先要入住好酒店,不然的话一家人在外没有地方住真的是跟走难没什么分别!
图为酒店内部的宣传广告,比广东做得比较好,起码可以让人家参考,咨询!

赶了一整天的路,终于来到了昆明,住下来了,夜景有太多的惊喜,说到底还是代表着整个云南的首府, 灯光超繁华!特意来到了市的中心,超中心的。不过吃就没了。。。。。。。谁叫你们年二九来吖。各处都关门了!好艰辛才找到了一个云南菜馆,女儿超喜欢吃那个辣豆腐!

DAY2

楚雄:一早醒来,就马上出发!经过了西楚霸王的地头, 气势十分强悍!楚雄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境内元谋县发现了距今170万年前的元谋人化石,并发现了打制石器和用火的痕迹,证明元谋人不但完成了从猿到人的进化过程,还掌握了用火的技能。楚雄自然风光绮丽,山清水秀,植被繁茂,名特土产、神话传说与浓郁的彝族风情融为一体,使楚雄这片彝州成为别具一格的旅游观光胜地。

北有兵马俑,南有恐龙谷!世界恐龙谷景区是一处以 “中国云南禄丰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内世界级的恐龙化石埋藏遗址为依托,按国家AAAAA旅游区标准而建的,集科普科考与观光娱乐为一体,以“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为目标的科普旅游基地和恐龙文化旅游主题公园。总投资16亿元,由“恐龙遗址科考观光区”和“侏罗纪世界旅游区”两大区域组成,是昆明西郊,“昆大丽”黄金旅游线上交通最为便捷、规模最大、拥有世界级景观资源的旅游景区,是云南旅游的新亮点。

中午就这样45元搞店了,有得玩,食得再不好,也不在乎,更何况小朋友就是喜欢这些。

风景美到不得了,自驾开车也忍不住停下来拍两张!

目的地到了,高速出口,任务完成一半了!
丽江:位于云南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北连迪庆,南接大理,西邻怒江,东与四川凉山县和攀枝花市接壤,辖古城区、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永胜县、华坪县、宁蒗彝族自治县金沙江是境内最低点,玉龙山、老君山和小凉山构成了丽江地区的基本骨架,两外还有长江第一湾、丽江古城、泸沽湖等景区。
丽江曾是是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中转站,有着近900年的历史,保存着较为完整的宋、元历史风貌。丽江的大研古镇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少数民族古城,小桥流水式的布局,错落有致的民居建筑,让这里多了几分南方水乡的韵味。这里还有神秘的东方女儿国,巍峨雄伟的雪山,无边绚烂的花海,波澜壮阔的江河山川。在丽江,你可以做一个任性的孩子,抛开生活的烦扰,尽情的幻想、玩乐,肆意的享受这里温暖的阳光;或者进行一次徒步穿越,感受自然山川之美;你也可以在令人沉醉的某个夜晚,期待一场不期而遇的爱情。疗伤、艳遇、穿越、寻找、纯粹、发呆……这些词语或许可以很好的形容丽江,但她仍很多不为人知的魅力,正等待着来到这里人去发掘。

订好了房,订好了明天的香格里拉票,马上去找吃的!最为正宗的是象山市场那一家:腊排骨,个人觉得汤比肉好!

反正系南海来到丽江就是这个数:1900公里,高速费:915,基本上出入不大!自驾者可参考

开了日半车,才有了这个丽江古城夜全景!废话少说,马上图轰!

艳遇圣地:丽江古城在南宋时期就初具规模,已有 八、九百年的历史。自明朝时,丽江古城称“大研厢”,因其居丽江坝中心,四面青山环绕,一 片碧野之间绿水萦回,形似一块碧玉大砚,故而得名。古城就像是一个迷宫,里面的客栈有两千多家,每一家都有各自的特色。古城的路也是四通八达,大路小路容易进去,不容易出来。不买个地图或者安装个百度地图的话,有时候逛着逛着可能真的就找不到回客栈的路了。古城的路全是石板路,女生最好不要穿高跟鞋,以免逛街的时候对不起自己的脚。现在古城貌似不再需要交纳古城维护费了,闲逛过程中依然看到有人在路口竖了牌子收取80元古城维护费,不过很多游客都没有交纳,绕到其他的路上也是可以的,并不是每条路上都有人拦着。晚上八点钟之后收费的人就下班了,这个时候逛古城,不但凉快,而且热闹,许许多多的人在古城里走着,各种饭店,酒吧也热闹非凡。卖丝巾的,鲜花饼的,驼铃等各种东西的店铺应有竟有,不同的店铺东西的质量可能不同,但是同样的东西在不同的店里价格也可能各异,所以要货比三家再做决定。总之丽江古城纷繁复杂,要想把每条街都逛完的话,花个两三晚还是有必要的。丽江的酒吧是很多的,艳遇也很多,各位自己发挥吧。

无单反的日子真难过,随便的手机,随便的拍,更加说明了四个字:说走就走!不管那么多,反正都入我眼帘了。

5元一份的的玉龙雪山底下纳西族特色美食,还可以!外皮脆,内里松,微甜,岩我!

美丽与性感的太太开始发功了,我在门口结帐处准备就绪!

处处都是风景,没有目标的闲逛是最值得推荐的一种方式,累了就找个茶吧坐坐,无聊了就逛逛小店。不过提醒的是大研古城购物的性价比非常低,如果有这方面的需要的话,建议去束河古镇购买,价格会优惠很多。晚上的丽江更是热闹,丽江的酒吧文化,艳遇文化可谓是风风火火。丽江的艳遇和酒吧是分不开的,第一家叫做樱花屋,它的主人就是在丽江艳遇结合的夫妻。很浪漫的故事,喜欢的话可以去体验一下。
丽江周围有很多景点,但是我们都没有去,不过了解的还是比较多,给大家做个参考。第一个就是丽江的标志:玉龙雪山,想去,但我们到了之后没有了索道票,更令我反感的就是不能个人登记买票,一定要通过旅行社先可以,我勒个去!说多了会影响我这篇大作的,算了吧。第二是是当地人主推的:拉市海。玉龙雪山还是建议大家去的,方式可以在古城里报一个雪山一日游,不仅行程不用担心,也不担心会被坑,因为进山费,租衣,氧气,索道,很多很繁杂的事情。拉市海是一个草甸围绕着一个高原湖泊,当地人主推的就是游船和骑马。但是千万不要在路边随意被当地人忽悠了,当地的马帮非常坑人,一不小心就被坑。建议的也是报一日团的方式。当然,仅供参考,不要赖我。

搞怪的姐,帅气的弟!

丽江古城的必拍之地,大大的水轮车,今年也要货如轮转吧!

DAY3

奔腾而下的长江在石鼓镇被海罗山崖阻挡后急转成一个"V"字形大弯,折头向东北流去,形成了闻名的万里长江第一湾。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长江、澜沧江怒江一起在横断山脉的高山深谷中穿行,形成“三江并流”的壮丽景观。
--雨季时江水浑浊,若想看到碧色清流,最好在12月到次年3月间前来。看来我还是来对了时候!
--从丽江香格里拉拐向石鼓镇的路上有一个免费观景点,但最佳拍摄地点在前往石鼓镇路边的摄影之家后山上,可请店主带路上山观赏,费用 10元,下来之后我保证你会跟店主打起来,因为实在太坑了,啥都没有。

玩六仔的朋友可转走,因为技术高的话,真的可以算出来的!濑野米揾我。。。。。。。。。呵呵

香格里拉素有“高山大花园”、“动植物王国”、“有色金属王国”的美称。从大理沿滇藏公路北行315公里,可达迪庆藏族自治州首府香格里拉县城中心镇,距昆明659公里,乘飞机50分钟可达。香格里拉共有著名旅游景点24个,是一个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的富集区域,是国家八大黄金旅游热线之一。
香格里拉地处青藏高原东南边缘、横断山脉南段北端,“三江并流”之腹地,形成独特的融雪山、峡谷、草原、高山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为一体的景观。迪庆全州国土面积23870平方公里,北与西藏昌都地区相连,东与四川甘孜藏族和凉山彝族毗邻,南和西与云南丽江怒江傈僳族相接。香格里拉景区内雪峰连绵,云南省最高峰卡瓦格博峰巍峨壮丽。中甸县境内,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山达470座,峡谷纵横深切,最著名的有金沙江虎跳峡澜沧江峡谷等大峡谷,还有辽阔的高山草原牧场、莽莽的原始森林以及星罗棋布的高山湖泊。
有点山高皇帝远的感觉,只手真的很冰冷,不是更年期,其实是高原反应开始的。。。。。。。。。。。。。。!

文成公主的腹地,勾划出多少历晚往事!

独克宗古城依山势而建,它是按照佛经中的香巴拉理想国建成的,有“建在石头上的城堡”和“月光城”两层含义。古城的路面起伏不平,由一些岁月久远的旧石头就着自然地势铺就而成。至今,石板路上还留着深深的马蹄印,那是当年的马帮给时间留下的信物。
遗憾的是2014年1月11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侵袭了古城,导致古城严重被毁,目前古城正在重建中。

刚好碰上了开年,因为藏族地区是比我们汉族人晚两三天过年初一的,今年!
所以也是碰上了大过年,广场上太多的过来看活动的人了。还好交通秩序很好,旁边还有一个军区,治安还是可以的!放心的逛吧

世界第一大的转经筒,刚转的时候非常累,纹丝不动,人多起来才终于转动了,很有民族风情的古城,古城不大,听说原来的古城是很繁华的,可惜一场大火都给烧没了,很喜欢这种带着民族文化的地方,香格里拉确实是最后一片净土,抬头望望天,万里无云,古城里面有一个寺庙,很有感觉,请香不要钱,诚心就好,广场上还有牦牛和藏獒可以拍照,作为路上的一个小景点,还不错!

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博物馆建于1996年,馆内收藏有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境内的戈登新石器文化出土文物,见证了在六七千年前,迪庆就有人类生息、繁衍。从德钦永芝、纳古、石底等地出土的石棺墓及随葬品文物看,约在2300多年前,吐蕃先民已在这里创造了丰富多彩的土著文化。

俗语说得对:一个百厌仔背后肯定有个超百厌老豆!不玩火不玩命,玩冰!

古代这里真的超繁荣的。。。。。。。。。不过现在也旺啊!

茶马古道是指存在于中国西南地区,以马帮为主要交通工具的民间国际商贸通道,是中国西南民族经济文化交流的走廊。 茶马古道源于古代西南和西北边疆的茶马互市,兴于唐宋,二战后期最为昌盛,分川藏和滇藏两线。云南境内的属于滇藏茶马古道,南起云南省的西双版纳思茅(今普洱市),经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进入西藏地区,并转口至印度尼泊尔不丹境内。

南海妹来到有飘雪的地方,兴奋不已,是不是觉得佛山南海那个01-24世纪经典雪日玩得不够Hi?现在可以大肆发挥了!如果觉得自己有点反应还是觉得备多几瓶氧气,命在一线的时候,你就知道人性有多么的丑恶!

石卡雪山景区位于香格里拉县城西南7千米处,雪山北与纳帕海自然保护区相接,南与“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千湖山景区毗邻,东与松赞林寺和独克宗古城遥遥相望,西面是神秘峡谷与奔腾不息的金沙江,占地面积约65平方公里。
景区最高点石卡山主峰海拔4449.5米,最低点纳帕草甸海拔3270米,相对高差1179米,几乎包容了滇西北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地亚高山带和高山带所有自然垂直带立体生态景观资源。
由于地处高原,地貌复杂,受自然条件的影响,到香格里拉旅行对季节的选择非常重要。5~7月的春末夏初和9~10月的秋季是到香格里拉旅行的最佳时间。除开节庆的缘故不说,这段时间的气温和天气情况都是最合适出行的,鲜花都已开放,放眼都是绿色的草和树,天空是一望无垠的蓝,景色最美,但是这两个季节温差也较大。

雪再来大一点!

一边转一边上,今年转大运。。。。。挺适合广东的。。。。。。。

甘的收费处,少见!

刚好碰上年初二,开年接财神,首次的外地接财神,来得还不错,今年就财源滚滚吧。

前面是中转站,换作是你,选择半途而止,还是直达顶峰。反正我选择了后者!

惊就往下看!

吾惊就往上看,小子异常的兴奋!

石卡雪山,山上的雪基本上很厚,在山脚下看到的白色是山顶石头的颜色。山上风实在太大了,又缺氧,要小心地把步子放慢。捡块小石头,围着玛尼堆顺时针转三圈,许下一个心愿,最后将石头扔到玛尼堆上,完成仪式。
就是石卡雪山脚下,坐索道的地方。名字挺好听的。索道缆车一车可以坐8个人,三至四个缆车为一组。

大风大雪。。。仔,见识了这环境以后什么风浪你也不会怕了。

作为一个幼儿园学生,小学都未上,算是闯禁了,果然厉害!100个赞!

吾听话就罚企,你米话,都几抵力下噶!

人生新高度,真系鼻水都来埋!

冻到真系要饮鸡汤先可以恢复,50大洋一盅!

这次出游的目的达到了,多年的承诺也兑现了,梗系剪刀手啦!

尽情地徒手玩吧,反正钱已付,不玩就亏大了,正当的广东捞仔思想。。。。。

天黑了,五点半了,还不想下山!真是利用率够高的。。。。。。

高潮过后,来个藏民家访!

女儿示范最正宗的食法:先拿一点在左手中心,均匀划个圈,可以加一点白糖,迅速放口中,然后再喝酥油茶!味道好极了。。。。。女儿超喜欢!

大口牦牛肉。

大碗青稞酒!

还有表演,今天的高潮来得超爽的!

DAY4

云南木王府是吴三桂的头马,看过韦小宝的都知道,在这里都是他的地盘,国家每年开放银库让他们以巧夺天工式的手工做银器。价钱不菲的!

高原地区都没有什么大的医院,这里的人一辈子都不用去看一次医生,有点可信。赠送一个方子,要的可以转走!

虎跳峡位于云南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原丽江纳西族自治县)龙蟠乡东北,分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三段,以“险”名天下,主峰海拔高达5,596米,西岸山峰高出江面3,000米以上,比美国地狱峡谷的高差还多出600米,游客身入谷中,看天一条缝,看江一条龙;头顶绝壁,脚临激流,心惊胆战。由于山岩的断层塌陷,造成无数石梁跌坎, 形成江中礁石林立,犬牙交错,险滩密布,飞瀑荟萃。

一,二,三!跳!

自已看,不作太多的解释,很美的一个故事!

高潮过后终于舍得调头了。。。。。趁状态还好,到了丽江后,接着又马上回大理过晚夜!

两三百公里,话甘快就到!照这速度,跟老孙打一个跟斗差不多吧!

大理古城又名叶榆城、紫禁城、中和镇。古城其历史可追溯至唐天宝年间,南诏王阁逻凤筑的羊苴咩城(今城之西三塔附近),为其新都。现在的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公元1382年),古城外有条护城河,古城四周有城墙,东、西、南、北各设一门,均有城楼,四角还有角楼。解放初,城墙均被拆毁,1982年,重修南城门,门头“大理”二字是集郭沫若书法而成。城内街道为典型的棋盘式布局,街巷间有一些老宅,也仍可寻昔日风貌,庭院里花木扶疏,鸟鸣声声,户外溪渠流水淙淙。“三家一眼井,一户几盆花”的景象依然。

饿了两天了,赶紧吃饱饱!因为在香格里拉那里是高原地区,水70度左右就沸了,根本煮不出好菜来。觉得在大理的好吃得布耀布耀德!

手机不好,体谅一下!

大理的夜生活也就是一个样,跟丽江差一点吧!

晚上的亮点!胸口那两个椰壳很型啊!

DAY5

位于洱海南端的洱海公园,是游览苍山洱海风景区的第一站。公园内有一座椭圆珙的小山,因山的形状而被当地人叫做"团山"。
1976年12月,这里被辟为洱海公园,占地约864亩,水域面积1065亩,山上山下林木繁茂,亭、台、楼、 榭相互呼应,已成为大理市面上市面上内规模最大、设施较低完善的大型综合公园。 洱海水温即使在冬夏最泠的时候也在7°C左右,特别适宜冬泳。如今,洱海公园已成为滇西重要的花卉培育基地。

去过大理的人都忘不了洱海,洱海不是海,是内陆湖,和苍山连成一片,所以一般都是洱海苍山一起叫,洱海划船是需要花钱,但是看洱海的景色还是免费的哦,超级喜欢洱海日出,美极,而且拍照取景也好看(听说有的时候还能看到几对新人在岸边取景拍婚纱照呢),另外还有渔夫在湖面划船吆喝赶出一大片的海鸥,双廊出来后有段扶栏的岸边有大片的红嘴鸥,运气好还能抓拍到合照哦,所以驾车环洱海游玩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珠海有渔女,这里有神仙姐姐,应该是段誉条女王语嫣吧!

苍山位于洱海之西,又称点苍山,古时称为熊苍山、玷苍山,是云岭山脉南端的主峰,向来以云、雪、泉、石著称。苍山北起洱源邓川,南至下关天生桥,19座山峰自北而南依次为云弄、沧浪、五台、莲花、白云、鹤云、三阳、兰峰、雪人、应乐、观音、中和、龙泉、玉局、马龙、圣应、佛顶、马耳、斜阳。最高马龙峰海拔4122米,每两峰之间,都有一条溪水,下泻东流,注入洱海,为著名的苍山十八溪。
苍山及其附近有清碧溪、天龙洞景区、感通寺、珍珑棋局、玉带云游路、宝林寺、南诏德化碑、中和寺等景点。

10后的靓仔照相就是型!

王语嫣的曼陀罗山庄!

大理一年四季风景如画,在诸多风景名胜之中,以风、花、雪、月四景最为闻名和引人入胜。关于风、花、雪、月四景,当地白族人民有一首世世代代传诵的谜语诗,诗曰:虫入凤窝不见鸟(风),七人头上长青草(花);细雨下在横山上(雪),半个朋友不见了(月)1962年1月,闻名作家曹靖华游过大理之后,对大理的风、花、雪、月四景感慨万千,赋留风花雪月诗一首:下关风,上关花,下关风吹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苍山雪。

逛完大理走人,马上赶去昆明过夜!

DAY6

一早就来了这里喂鸟!
滇池:古名滇南泽,又名昆明湖,形似弦月,海拔1886米,湖水最后经普渡河而入金沙江,是中国第六大内陆淡水湖。滇池周围有大小数十个山峰,山环水抱,天光云影,一日之内,景色随着天际日色、云彩的变化而变幻无穷,明丽秀美。滇池周围风景名胜众多,与西山森林公园、大观公园等隔水相望,云南民族村、国家体育训练基地、云南民族博物馆等既相联成片又相对独立,互为依托,是游览、娱乐、度假的理想场所。

比起风景,这妞更显得美美哒!

继续赶路了,目的地是南宁。这路况,想不超速都难!

到了老友家,挺热情的一家人。真的觉得出门在外靠朋友啊!

DAY7

这就是个猴子的世界。现有半人工饲养的猕猴2500多只,极具盗气和霸气,特别要小心孩子被抓伤,想喂食的也还是悠着点儿吧。还可乘竹筏赏两岸风光,观赏海军部队——水寨,观看猴子“海底捞月”绝活表演。
每年的9-12月是猴王争霸的时间,次年1月初,新猴王登基。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若是在元旦来,还能看到猴王的威严与风采。若是不喜动物的不建议前往。碰巧今年是猴年,就来个入正题吧!

不是发哥的拍摄地,不要搞错

初六了,终于可以看一下短裙妹子了。。。。。。。。。。。一下子热了那么多,真不习惯,前天还是在雪山上。正如一个老友说的:跨度有点大!呵呵。。。。。。

喂它都不理我,真是高傲!

景色比云南差,但比起要回去的广东真的美多了。。。。。。。。

DAY8

我的情人节快乐!

老友粉又叫酸辣粉,这种粉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把酸和辣巧妙的结合在一起,形成了南宁小吃的独特风味之一。07年南宁公布首批26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老友粉入选其中。

“老友粉”可以算是南宁最受欢迎的独特地方风味小吃之一,酸、辣、咸、香兼备,据说食之具有驱风散寒、通窍醒味之功效

喝完个棒棒的早茶,出发回老家广东喽。。。。。。。

一家四口就这样4200公里走了一个白鸽转,哈哈,感觉上还是挺不错的!

引用 夜游侠 的图片:

2016-02-29 11:30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9 11:33

哈哈,都赞

2016-02-29 11:5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9 11:58

引用 林夕L 发表于 2016-02-29 11:59:05 的回复:

丽江游乐多纯玩品质服务,,,欢迎加入我们的大家庭,群392810932

回复林夕L:下站西双

2016-02-29 12:01

引用 一叶梧桐 发表于 2016-02-29 11:58:06 的回复:

回复一叶梧桐:也是初哥,见笑了

2016-02-29 12:01

2016-02-29 12:28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2-29 12:38

引用 夜游侠 的图片:

2016-02-29 12:4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29 16:26

2016-02-29 16:53

引用 甜美公主殿 发表于 2016-02-29 16:26:31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甜美公主殿:红米note3

2016-02-29 16:54

老同学,真没想到你有这么一颗向往远方的心。什么时候再出发,吱一声。

2016-10-25 12:21

引用 向西藏出发 发表于 2016-10-25 12:21:07 的回复:

回复向西藏出发:波仔吗!?好吖,下次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