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穿越之,大理,喜洲,周城,双廊,沙溪。

╰つMAO╰つ LV.8
2016-02-28 22:52 4138/64
  • 出发时间/2016-02-11

前言

不知道是岁月让自己慢慢健忘,还是它赋予了自己将一切淡然视之的能力,我恐慌的是,会不会不小心遗漏了那最为珍贵的部分。。。
从未在蚂蜂窝上发表过游记,它却是我出行看得最多的网站,有些内疚自己总是索取,而从未付出,此次在这表示一下歉意啦
走了那么多地方,第一次带上母亲和弟弟,很高兴家人在一起,很高兴时光还在,我们未老,一切都那么美好。美好的东西值得我们小心收藏,故在此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喜欢
那先来一组美美的照片吧

正文

记得当初是想出门散散心的,谁知道一出门便上了瘾,第一次跟驴友爬的山是武功山,那会儿背包不行累得半死,回来后买了装备就屁颠屁颠的不知天高地厚滴就独自去了稻城亚丁,去了才知道高原反应不容小觑啊,我还不知所谓啥也没准备,,,

幸好,老天一直都很照顾我这个反应不是很敏捷的人,不仅年年都让我在各种场合中奖,而且连高原反应都忘了给我。。。想起来,那一路仍是我至今看过的最美风景高海拔的徒步,干燥的不行又不敢多喝水,走几步歇一会,自个水喝完了还喝了别人带的水,谢谢当初与我同行的人。。。

当自己最终到达顶峰时,那种感觉,不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而是被那无与伦比的自然风景给震撼到了,我从未那么真实的感受到自己的渺小,这种渺小,不是心伤,而是你心甘情愿的对它俯首称臣。这种力量仿佛可以容纳世间所有的喜怒哀乐,而我的烦恼似乎变得那么微不足道。。。是的,我开始鄙视自个心里那点小九九,从此就迈上康庄大道了

虽然现在的我依然脾气不是很好,情商不是很高,做饭还是靠运气,但我会努力改善,妈妈说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哈哈,我喜欢现在不够完美的自己,也希望可以慢慢做的更好。

此前一直想去大理,想着被描述成风花雪月的地方一个人会不会太寂寞,哈哈。。去的人越来越多,想着行程方面应该不像偏远地方那么辛苦了,母亲一直很担心外面坏人太多,总是不放心我在外,于是趁过年计划了这一趟大理之行,总体行程轻松,母亲晕车,基本没有超过3小时的大巴,作为我们的vip客户,她很开心,弟弟则是搬运工兼保镖兼业余摄影,哈哈,我就是策划兼模特了

关于行程

昆明漫步

早上9点多下的飞机,就从机场去了火车站寄存行李,才10元,所以一定要进站寄存,外面的比较贵,然后我们坐公交直奔翠湖,具体几路公交我忘了,当时也是问的一位卖地图的老奶奶。。主要是大家饿了接下来当然是过桥米线了,原谅我吃完才想起来拍了个空碗。。。桥香园的米线还是不错的,就是上来三个碗破了两个。。。

翠湖入口处人比较多,大量的红嘴鸥在湖中戏耍,很多人喜欢喂食,切记,它喜欢小鱼和饼干,不喜欢面包。。。。
ps;不要觉得为啥你喂了一堆的面包我都不吃,,,臣妾真的不喜欢啊
由于翠湖人多,所以没怎么拍照。
翠湖的红色,黄色郁金香大片大片的,很漂亮。。

昆明的街道都很干净,这与她们的辛勤工作分不开呀

来张全家福不容易,此次出来特地买的自拍杆,发现用的少。。。还是相机拍比较美呀,虽然是卡片机,哈哈,一直想买a72,没舍得,等我这月发工资来

可以慢慢往里走,人比较少,也顺便去云南大学逛逛,GPS有的时候很喜欢玩我,,,
我绕了一圈才绕到云南大学,其实很近的,所以不知道方向的时候问人吧,当地人都很热情

继续问路然后就可以走到陆军讲武堂,其实不大,建筑内有很多历史文物,这些我就不说了,主要是它的色彩我很喜欢。。。然后里面很适合晒太阳

这个就是坐的士过去的,十几块啦,铁路博物馆听说有各式各样的火车,还有黑色的蒸汽机车车头,特别是米轨铁路文物和米其林内燃动力车组,可惜没有看到,因为那貌似是4点多就闭馆了,只许出来不许进去。。。大爱外面的黄房子,很适合拍照呀

没有参观的机会,就只好在旁边的咖啡馆歇着了,超级舒服,就是没什么吃的,估计是刚开年,没准备好,氛围还是不错的。

大理的风花雪月

早上4点多到的大理,好冷啊,时间不太好啊,以我聪明的智商立马找到火车站的茶座,15/位,适合充电,洗漱,吃泡面
公交要7点多才有,。。。

火车上对面小朋友超级可爱懂事,果真生女儿好,我妈也经常这么说

我们拼车去了提前定的青旅,母亲说想尝试下我之前出门经常睡的床位,8路公交到才村也很方便,那边靠近码头,风超级大,没有太阳那个冷啊,7点多店家给我们开了门,端了三杯热水,太感谢了,
牛背山青旅跟我们一起住的也有一对母女,她们也在周边玩,不过不像我们是走一地住一地儿,我觉得这样还是方便些,到处都可以住啊,,

嗯,在照片上,弟弟还是很白的,我也是很白的,只是后期回来大家都在狂贴黄瓜

10元的早餐,我觉得还是挺好的,这边早上很多饵丝等等做的米粉,,不是很习惯

吃完早餐我们就开始逛古城了,好吧,,,人太多,我需要氧气

嘿嘿,我属于见颜色和门必拍的,只要是木门,立马上文艺范

看见这些旧旧的东西就想买,,,老觉得旧的东西带有自己的灵魂,带有老艺人的心血,也带有自己平凡而又厚重的一生,可惜,不是什么东西喜欢就可以带走的

丁达尔现象好像在大理特别常见,超级美啊,,,,就是还不太会拍,幸好在这边,风景美怎么拍都美

这儿的萝卜太可爱了,看着就想吃,忘了说,我喜欢生吃萝卜,无论是白萝卜还是红萝卜,都是萝卜就好了。。。

嘿嘿,逗逼的时间到了。。。我一直在那装盲人,然后又扭头走过来教我弟如何拍照。。。旁边一群游客在笑,拍了好几张,这张比较成功了。。

喜洲(我很喜欢吃。。。。)

古城人太多了,那么多人抢氧气,我这么与世无争,还是避开吧。。。

早上从才村去了喜洲,然后就搭马车去了客栈,在喜洲,你能看到各种车在路上走,人畜一派和谐。。

喜洲目前还较为完整地保留着一大批明代、清代、民国以及当代各个时期各具特色的白族民居建筑群落。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为明代遗留下来的杨士云“七尺书楼”;清代杨源大院,赵廷俊大院;民国严子珍大院,杨品相大院等共三十多院。严家大院比较出名,不过我没进去。。。因为收门票的院子我一般不去
喜洲很多好吃的,很多好吃的,嗯,其他不重要了,亲们自个看哈,一定要原谅我看见吃的就忘记拍照,好吃的行程表上有列哈。虽然图片不大,但足够看得清啦。。。都是验证过的哦,蚂蜂窝无法上传源文件表格分享给大家了。。

下汽车后,母亲看见马车,,,欣喜若狂要感受下,结果也忘了拍照就来了客栈了,蜜湾客栈还是很小清新的,氛围很好,有个玻璃露台,挺美的,下午适合晒太阳,晚上可以喝茶看星星,就是这个时间有点小冷。。。我还拿卡片机在那长时间曝光,估计有人当时要是看到也是醉了。。。

这张就是那个长时间曝光的,,,结果还是不够长啊。。

从客栈出来往前走就是四方街了,好吃的基本都是在那哦

有太阳的时候我才能感觉到温暖,这边早晚温差大,,,,穿外套总是没错

往前走基本都是旧房子了,路上人不多,很多房子也没有人住,,,,估计是旧了,然后又不让拆吧

喜洲粑粑,,,这里到处都有,但是。。。和尚喜洲粑粑最好吃,虽然这家弄了个舌尖上的中国拍摄地。10元一个,一个普通人吃完会撑的,除了我弟那种不普通的。

这个要隆重介绍一下,不是每家的米酒都是一样的味道(我尝了两家),这家特别好吃。。。尤其是里面的米粒,不知道是叫什么米。。就是上图的老奶奶酿的,,,我呆了两天,每天早晚一碗,按时服用,太满足了。。这也是为啥这碗有图的原因

吃完就开始闲逛啦。。。。我喜欢拍照,虽然还不是特别好,但总有一天会好的

我们第一天租的自行车去海舌,10元/人,可以骑一下午,很便宜吧,压个身份证就好,4公里多,其实也还好,就是太阳太大了。。。做好防晒很重要

弟弟永远都是喜欢帅帅的fell,那我来一张逗逼照吧

这张是我弟拍的,,,技术都快超过我啦,,,构图很重要,被我裁剪了一下

经某人要求,没有篇幅介绍他是我的错,,,

嗯,以下是广州漫休闲户外群的长期性组织者--魂淡。对,我们都叫蛋哥,,,群号是282803845,好了,虽然有点广告的嫌疑,但不得不说,在这里,出去玩费用都是aa的,相比较很多以赚钱为目的的组织还是很好的,大家都很热情,经常以广州为中心活动

其实没有跟他们相约大理,但却是在同一个时间段同在大理,只是他们的行程同我不一样,关键是,还来喜洲让我蹭了顿饭,,,这怎么都是吃别人的嘴软啊,,哈哈,霸气的身姿啊,,不要899,也不要799,只要299,是的,你没听错,只要299。。。

看着这些树,老想着三毛的一首诗。。。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

下面这家客栈的地理位置超级棒,有台球桌,早餐,早起有日出,海鸥可以看,超美,就是海鸥太难拍了。。。这只小狗特别喜欢我,我一吃饭它就窝在窝旁边,,好吧,也许是喜欢我点的火腿。。。

这边的日出时间大概在8点左右,所以我7点钟起来刚好。。。记得那年去纳木措,同行的人为了陪我看日出,4点钟起床赶路,太辛苦了,谢谢你们这么照顾我的心

太阳出来前的云彩是最美的,就如同希望。。

有朋友已经在远方等待了,,,在我的镜头里,有了他们才更完整,正如 卞之琳的
           《断章》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红嘴鸥。。。抓拍到一张不容易啊,客栈的位置很好,早上有一大群在空中盘旋,再加上日出。。很多端着长枪短炮的在拍摄

吃完早餐后就去古镇租了电动车往环海西路开了,,,

我的小电驴也隆重介绍下,,,,40元,很划算,我骑着它经过桃源村去了周城,想买块布,不对,那叫扎染布,,没文化的去百度哈,周城,扎染之乡,还有蜡染的布,颜色要多些。。

双廊感受洱海之美,太阳之烈。。。

双廊目前很多地方都在土建,人也很多,海边的客栈也非常多,海景房当然最爽啦,不过也很贵,我一般都是在去哪儿比较,找个靠海的客栈,有公共区域小院就好,沿海西路的风景还是很棒的,这一趟,我已把我期待已久的日出日落全数欣赏完毕,大理古城适合看日出,我觉得喜洲看日出也挺好的。。。双廊适合看日落,在去往双廊的大路上有一个制高点,是很大一个平台,我的日落就是在那拍的。
环海请记得做好防晒准备,,,我回来黑了一圈,脸好歹有个帽子,手背就真的黑的很明显。

我们在海恋客栈住的床位,50元/人,小院很好,靠海,晚上有一群聚餐,,,由于此行人比较多,搁往日的我,肯定是不会落下的啦

搁下行李就开始慢慢闲逛啦,母亲很开心,我总是在拍风景,她有时候就在后面拍我和弟弟

嗯,,,我喜欢认真的男人

下图是南诏风情岛,上去需要坐游轮,当地说没啥好看的,,,就在古镇周边逛了,往玉肌岛走。。

下图的帅哥在玩棍子,好吧,我说得通俗了些,但耍得真的很好,我有点不太好意思一直拍

这边的小店都很精致,红绿还是很搭的哈

下图像不像琅琊榜里的梅长苏手里拿的暖炉

下图是我逛完玉肌岛的出口,,,,如果没有人坐在这,那就可以不买门票进去了
玉肌岛10元/人,在前方入口处买票

玉肌岛的旁边有只小船。。。我老在想如何解开绳子拍照是不是就更美了

一位老人坐在那看着前方,似乎在思考着什么,我拍了好多张他都没有发现,人来人往也没能干扰到他的思绪啊

看到下图了没,小本生意,如果议价,请撒娇。。。。。

逛完了双廊镇,下午去挖色,小普陀环海再不错了
下面这张白桌子是不是有点熟,官方道具啊。。。这张背影是我弟拍的,还不错吧

洱海的风吹得很爽,我的电动车也开始熟练了些,想当初租车的时候问我,骑过没,我点了点头,其实心里一点谱都没,然后租车老板把车交给我后,我来了句,您能不能先告诉我这些按钮都是干什么用的。。。
老板看了我一眼,又确认,,你是骑过的哈?
就这么混了个电动车开始环海,母亲坐在弟弟的车上都担心死我,,还好,,有次被商贩喊我进巷子去看扎染,愣是这么拒绝别人的,我电动车技术不好,巷子太窄了,我进不去

下图就是小普陀,上去也要坐船,限流,,,,收费的地方我一般都是不去的

看看就好,旁边还可以喂海鸥哦,如果你拿一条大点的小鱼,以60度单手高举,站出一棵树的fell来,我保证,会有海鸥叼走你手上的小鱼

见花必拍啊。。。。

这个观景台真的很适合看日落,就在马路边上,刚好相机没电了,拿手机拍了几张,免费的哦,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沙溪(压轴果然是最爱)

不管你从哪个方向来沙溪,都必须先坐班车到古镇的县城——剑川县城。出了剑川客运站,在大门外右手边,就能看到很多绿色微型面包车在排队等候去沙溪古镇。沙溪古镇内没有客运站,只有绿色微型面包车往返于沙溪古镇和剑川县城之间,车程约45分钟,车费13元。

沙溪地图上写道,茶马古道上唯一幸存的古集市,白族聚集地,人民非常朴实啊,我们在这逗留了两天,临走的那天刚好是周五,赶上集市,这的每周五都有集市,很多村民拿着自家种的各种粮食,蔬菜来卖,许多客栈也是每周五买菜

早上赶完集市拿着行李准备寄完明信片就坐车去剑川的,结果人走到丽江了,想了半天才发现相机掉在寄明信片的白族奶奶铺子里了,,急忙打电话给云归处客栈的菇凉,让她去帮我问下,就在古戏台右边的铺子,忘了说,沙溪古镇很小,她立马去帮我询问,后面电话得知,老奶奶在我走后就发现了,给我寄明信片的朋友打了电话,可是没接电话,所以就把把我的相机一层层包好放在口袋里。。。。

太感动了,我真心没想到相机还能寻回来,虽然相机不值钱,可是我拍了这么多的照片啊,心血啊。。。无法表达我的欣喜若狂的心情啊,再三跟云归处客栈菇凉表示了感谢,真的很想跟白族老奶奶当面道谢,只是不知道下次去是什么时候了。。在此,愿白族奶奶健康长寿,平安幸福。

这里是百年老宅改造的,下图的墙是旧时候的墙。。。

我很喜欢这屋顶上的瓦猫。。。对着夕阳很有意思

这里游客比较少,古镇也很小,你可以慢慢走,或沿着街道,或沿着河流,静静地感受阳光就好

不得不说,下面这只羊的眼神。。。是不屑?,,鄙视,,还是压根就没看我。。我真的看不透。。。

俩老奶奶很高兴的坐在太阳下聊天,,,完全没注意到我的存在,完美偷拍啊

这是沙溪古镇的古戏台,,,可以想象一下那时候的繁华与热闹,,以前我们村子也会有戏组来演出,我们家老太太常常带着还是孩童的我们,而小时候的我完全体会不到什么叫文化,什么叫历史,,,只感受得到曾祖母对我们的爱,一位让人敬仰的老太太。。

这家白族餐馆菜真的很不错哦,,,蒸鱼非常辣,,,,

碰上一群车队,,太帅了,他们的装备,
一大哥看我这身衣服和他们摩托很搭,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一张,很有氛围感哈

今天才知道下面这兄弟是东川泥石流拉力赛主办方的,比赛每年5月在昆明以东的东川区举行,
全国各地的摩托车和拉力车都会参加,他平常都是骑越野车,,,,
太有fell了,无法体会到在摩托车上那一颗狂野而又追求自由的内心啊。。

往对面村子走会经过一大片田地,,,冬天了,原谅我不知道他们会种什么。。。

有没有觉得上图超级帅。。。不管你怎么看,我要是个女孩子我肯定很喜欢。。。。不对,我就是女孩子

每次看到这张,我都觉得像大话西游里的那段。。。夕阳武士和紫霞仙子站在城墙上
而远处的孙悟空扛着棍子走了。。。

在云归处客栈能看到天空,刚好阳光透过云层折射下来。。。真的很美,无奈技术不好,
哎,买相机的时候到了

晚上的古镇很温馨,有吹笛子的,有弹吉他的,有打手鼓的,有合奏的。。。很舒服,,

这个女生很专注,即使人来人往,她都不抬头看一样,除非你主动询问。。
果然,认真的女生最美丽

看蝌蚪。。。。我有很多很多年没注意到了,你们呢,会不会也错过了身边最绚丽的云彩

我想说我真的很亲狗。。。。这只狗在我看日出的时候猛得跑过来,前腿搭在我身上

路上偶遇的王姑娘。。。美美的,很适合当古镇模特,特别热情,早桑看日出很冷,还把自己的披风给了我,谢谢亲。
我们一起拍了许多照片,去丽江的客栈就是这姑娘介绍的。

古镇的清晨,看日出,这的日出时间真晚,,,我不用特别早起

清晨劳作的一天要开始啦,一切欣欣向荣

我特别喜欢这张,当时一堆人在给她拍照,我实在抢不到好位置,可又答应王姑娘要帮她拍得美美的,所以在后面找角度,,,这张还不错吧

远处的炊烟已经升起,,,给古镇更添了一份朦胧的纱衣。。

太阳出来了,花儿要开啦,我终于可以感受到一点点温暖啦

这是我此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最喜欢,没有之一,像不像肺片

有美女真是怎么拍都好看啊

我想说,我们赶不上时光,那唯有珍惜身边的美好,想做什么就去做吧,想爱的人就好好对待,趁岁月还在,趁我们未老。

这个老奶奶腿不是很方便,但特别热情,问我们去哪,从哪来。。。我们说普通话她不是很听得懂

不得不说,这匹马很乖,我很有天分,竟然可以让它跑起来。。。
我一定会在呼伦贝尔大草原骑马的,马儿,你等着我,我们一起驰骋草原

坐在马背上时刚好他赶着一群羊走过。。黝黑的脸庞显现了平日在外牧羊经受的风吹日晒。。

一个老画家在那慢慢作画,,笔法很娴熟,,,画画需要耐心,也需要静下来,我已经很久没有练过了。。。

下面是我在自拍,,,我妈在一旁嘲笑我,,,我实在是没忍住

这个小女孩超级活泼,很多话,还带我们逛了一圈,太可爱了,,,我以后也要生个女儿

自拍不够娴熟啊,,,,动作还是有些僵硬,,

下面这个老奶奶就是还我相机的老奶奶,大家一定要多去她店里捧场,,人真的很好

沙溪集市之人像系列

萝卜很好吃,路过的朋友一定要试一下

很漂亮吧,我买了一串,50。。。。

看着她们,脸上的皱纹可以笑成一朵花儿,,,真希望我老了的时候还能如此有魅力

我很喜欢旁边的老奶奶的表情,,,好像少女在许愿,今天一定要多卖点

我等了好久,才拍到他正面,真的跟我爷爷的感觉很像,我有些想念了

这张是我偷拍的时候被她回头了

关于丽江

嗯,没有相机,只有一句话,我更愿意呆在沙溪。。。。
丽江小蓉客栈的朝哥很好,很好,很好。具体你们去了就知道啦

结语

太喧闹的地方总是容易让人迷失方向,母亲很喜欢这次旅行,我很喜欢她会喜欢,她说她看到了生活如此美好,人心如此善良的一面,我想说,人之初,性本善,,,无论做什么,勿忘本心就好了。主要是我安排的太好了

我喜欢他们脸上朴实而真诚的笑容,看着就让人觉得温暖,而久在城市居住的我们,对门住的是谁很多人都不一定认识吧
我想无论是谁从我们的身边停留,或者走过,都一定能带给我们一些意想不到的插曲或者改变,感谢那些帮助我成长的朋友们,谢谢你们一直在我身边

有什么问题随便问,我晚上看到会回复的啦,see you lala

2016-02-28 23:24

4顶必赞

2016-02-29 08:49

2016-02-29 08:53

这身衣服很应景哦。支持啦!

2016-02-29 08:56

2016-02-29 09:39

2016-02-29 10:02

2016-02-29 10:1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9 10:25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

2016-02-29 10:26

好喜欢这种头饰,贵吗

2016-02-29 10:33

2016-02-29 10:53

2016-02-29 11:24

2016-02-29 11:30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9 11:3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9 11:58

2016-02-29 12:27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2-29 12:38

引用 甜小韩 发表于 2016-02-28 23:24:34 的回复:

回复甜小韩:谢谢喜欢

2016-02-29 20:06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2-29 00:00:54 的回复:

回复anewjourney:谢谢,这张我也很喜欢

2016-02-29 20:07

引用 康康西子 发表于 2016-02-29 08:56:38 的回复:

这身衣服很应景哦。支持啦!

回复康康西子:谢谢啦

2016-02-29 20:07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6-02-29 10:33:03 的回复:

好喜欢这种头饰,贵吗

回复wendy:不贵,在古城买的,10元,应该可以更便宜些

2016-02-29 20:08

引用 fayer 发表于 2016-02-29 11:58:07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fayer:哈哈,,我也是办公室看了一年才出门的

2016-02-29 20:35

引用 兔子小姐xixi 发表于 2016-02-29 10:25:42 的回复:

回复兔子小姐xixi:亲,有问题可以留言啊,我晚上会回复的啦

2016-02-29 20:36

引用 发表于 2016-02-29 09:32:38 的回复:

顶一个,游记写的真好,哈哈,楼主的字和我的也好像呢!很喜欢你写的游记,很精彩,对我的帮助很大,求个QQ或者微信,有些大理的问题想要详细的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就好了,谢谢了

回复:哈哈,字写得像。。。第一次有人说字跟我像的

2016-02-29 20:40

美丽的姑娘

2016-02-29 22:06

才女

2016-02-29 22:20

引用 树 发表于 2016-02-29 22:06:57 的回复:

美丽的姑娘

回复树:谢谢亲,这么早认识我是不是很荣幸

2016-02-29 23:12

才女,棒棒哒!

2016-03-01 00:44

以后我的出游记都交给你了

2016-03-01 02:23

为什么我们在海舌公园的合影泡水了🐴🐴🐴

2016-03-01 10:18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1 10:47

消费高吗?有卖民族纪念品的吗?在哪里有卖?!

2016-03-02 12:27

单身真好啊,以后出门得拖家带口表示压力山大

2016-03-02 21:33

引用 斑鸠 发表于 2016-03-02 12:27:18 的回复:

消费高吗?有卖民族纪念品的吗?在哪里有卖?!

回复斑鸠:除了丽江古城,其它消费都不高,卖民族饰品的到处都是

2016-03-03 22:31

引用 ╰つMAO╰つ 发表于 2016-03-03 22:31:53 的回复:

除了丽江古城,其它消费都不高,卖民族饰品的到处都是

回复╰つMAO╰つ:那就好 三月中旬去云南 不知道什么气温 需要带什么衣服呢 谢谢

2016-03-03 22:32

引用 恋 发表于 2016-02-29 22:20:22 的回复:

才女

回复恋:谢谢啦

2016-03-03 22:33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3-02 21:33:15 的回复:

单身真好啊,以后出门得拖家带口表示压力山大

回复在路上:其实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事,我只是走得慢了点

2016-03-03 22:34

引用 斑鸠 发表于 2016-03-03 22:32:43 的回复:

回复斑鸠:一件内搭,一件外套就好了,其实就是早晚要穿下外套,有太阳都很温暖的

2016-03-03 22:36

去玉龙雪山需要租衣服嘛 多少钱 不想带厚羽绒服

2016-03-03 23:15

引用 斑鸠 发表于 2016-03-03 23:15:45 的回复:

去玉龙雪山需要租衣服嘛 多少钱 不想带厚羽绒服

回复斑鸠:这个我就不清楚了,没去

2016-03-04 23:14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2月28日-03月06日
浏览量:791次,
获得顶:38个,
获得回复:54条,
有26名蜂蜂收藏了它,1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3-07 12:03

好赞

2016-04-03 15:07

一边听着歌,完整的看完了你的游记,写得很好,朴实的小姑娘,认识你真好!

2016-05-06 16:12

引用 茄子 发表于 2016-05-06 16:12:08 的回复:

回复茄子:哈哈,,朴实的小姑娘,第一次有人这么夸我

2016-05-14 11:03

旅行让我们变得谦虚,也让我们更加相信美好,愿你也有一场触及灵魂的美妙旅程。

2016-05-25 16:51

我上一年的路程是从广州坐火车的到昆明,昆明到大理,大理到双廊,双廊到丽江,丽江到束河古镇,又回丽江,丽江到沙溪,沙溪回大理,大理回昆明,昆明回广州,广州回中山!一共玩了28天,住宿吃玩全程的车费一共花了3800多好想体验一下在云南话费一万多是什么样的感觉

2016-06-01 03:49

你好,我们是住在哪个洱海宾川路这边,可能待两三天那样,先去哪里比较好呢

2016-06-02 16:54

引用 革命级蠢人 发表于 2016-06-01 03:49:50 的回复:

回复革命级蠢人:好吧,亲,你这句话刺激到我了,,,好歹你注意下我的三人双飞好不咯

2016-06-02 23:08

引用 萨拉热窝的貓兒 发表于 2016-06-02 16:54:39 的回复:

回复萨拉热窝的貓兒:不好意思,你说的地我不是很了解,我的行程都在上面了

2016-06-02 23:10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05-25 16:51:12 的回复:

回复💋 小叮叮:触及灵魂这词太高端我不敢说,只是觉得旅行让自己更加了解到世间万物的生存姿态,更深刻认识到自己的渺小,更欢喜能真实地活着

2016-06-02 23:14

你好,在双廊真的有很多拼车去沙溪的吗?我这个月底去云南,也想去沙溪

2016-07-13 22:54

回复革命级蠢人:我也想昆明——大理——丽江——沙溪——大理——昆明。这样的顺序合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