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于折腾——云南38天流浪记

头孢拉定 (杭州) LV.3
2016-02-28 23:09 275/5
  • 出发时间/2015-12-03

在结束云南流浪半个月后,我终于从拖延症抽离出来,开始整理所有的记忆。在云南的45天,经历过义工旅行,也经历过独自赶路,如果用一个词来将这两种经历囊括,我想,“流浪”,是再合适不过了。
       一个人,无牵无挂,随心所安,悠然自得,漫无目的,做一个洒脱的流浪者。
      这篇游记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攻略,因为这次出行基本上算是全自助游,所以也做了挺多功课的,写下来与将来想要去往云南大理丽江的小伙伴分享。另一部分当然就是我自己的经历和一些思考啦,只有在码字的过程中,人的思绪才会逐渐变的清晰。

攻略篇——大理(12.3~12.30)

我是以青旅义工的身份在大理停留的,青旅在才村,由于随后应该会涉及到此次义工旅行的感受,青旅的名字就不透露咯。
装备就不用说啦,不能带太多东西,而且最好带一套冲锋衣,非常实用。
我呢,是带了一个超大的箱子。。。。从学校直接过来的,只能默默一路上拖着。出去玩,一定要简单出行。
太阳镜、防晒霜是必备的,用的频率很高(去云南一定得用安耐晒,其他的防晒根本不管用。)

12月2号   15:40~18:35   飞机   上海虹桥~贵阳龙洞堡               457元    携程网订票
12月2号   20:23~05:17   火车           贵阳~昆明               硬卧  152元   12306订票
12月3号   08:10~15:15   火车           昆明~大理               硬座   64元     12306订票
12月3号   8路车转2路车       到达才村                                            3.5元

云南的交通是很不方便的,外省到云南境内的火车只能到达昆明,而昆明到达其他各个旅游地的时间一般都在7个小时,所以我在每次订交通票的时候都会列几种出行方法,然后综合省钱、省时、舒服等因素定好方案。当然也许只有我这么闲。。。。。
才村呢,是离大理古城3KM的一个村子,毗邻洱海,是看洱海日出最好的地点。几年来,才村也在不断的被开发,在从古城到才村的那条路的尽头有一个湿地公园和码头,湿地公园就是一个普通的公园啦,码头上是可以坐游船的。
从古城来直接在甘家村站坐2路车坐到终点站就到了,2路车终点站旁边就是才村的市集啦。在才村待的二十几天中,我隔三差五就要去市集上买粑粑和豌豆粉,真的很喜欢吃。顺便说一下,才村的市集基本上是到9点才会有商贩出来卖东西,如果要在市集上买早餐啊水果之类的小伙伴不要起的太早啦。

这个就是豌豆粉,分为稀豆粉和凉豆粉两种,但我没吃过凉豆粉。稀豆粉的味道真的很不错,吃过很多次都没留下照片只能从网上找图片了。
接下来是大理非常有名的饵块,才村实际上卖一般是4块钱一个,但是英凤烧饵块是7块5起底。但是贵是有贵的道理的,英凤烧饵块真的比一般的饵块要好吃,在才村市集对面就有一家店,英凤家非常任性,一般到上午十点才开门,下午4点多可能就会关门了。

在市集上买的饵块,第一次吃的时候觉得外面的面皮非常像墨西哥鸡肉卷的皮。。。如果不是每天吃(毕竟价格还是偏高的),饵块,请认准英凤烧饵块。

这就是在苍山下的才村。

我大概在到青旅后的第三天就去才村码头看日出了,7点半出发去看日出对于起床困难症患者也不算早,可惜我和另外一个义工小伙伴运气不太好,恰好那天太阳被云遮住了,而我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都没有能再早起去洱海边看一次日出。

12月15日 到达大理12天  已经无法按捺住想出去的心情 和旅舍老板说好后一个人前往大理古城

从才村走到大理古城,那天的天气甚是奇怪,上午刚走出一身汗,下午用狂风把我逼回才村。
大理是一个生活气息很浓的古城,中学、修理店、理发店、超市、客栈、住房错落分布,在街上到处都有卖衣服和小玩意儿的店铺,但实质上和其他旅游景区的东西没有特别大的区别,因此也没有能吸引我进去看一眼,于是在大理古城内的游玩就仅仅限于一直不停的走,和拍照。
许多人都说大理的特产是鲜花饼,最好的当然属嘉华饼屋,不过价格比其他家也贵很多哦。我当然也干脆买了一点寄回家,不过后来在丽江大研古城又看到了N家鲜花饼屋,而且也听人说很多家饼屋的鲜花饼事实上都是拿香精做的,因为这个季节根本没有那么多鲜花供应......
Anyway,出来一趟总得留点纪念咯。

对于古城里的食物呢,一个人旅行的困难在于永远不知道吃什么,点菜嘛,一个人根本吃不下。。。吃小吃,好像吃几家就饱了,没有人分享的痛呐。

对于古城内的小吃,我尝过的呢,有再回首凉鸡米线(已经是很多人推荐过的咯,味道真的不错),貌似是叫杨家乳扇,算是古城内做乳扇最大的一家连锁店咯,乳扇的味道有点酸酸甜甜的,青旅里几个小伙伴都说不喜欢这个味道,但是我个人还是挺喜欢的。然后有一家甜品店叫小螳的糖,在人民路上段。不过价格也是稍贵的,大概最便宜的品类也是28至30一份,但是真的很值哦。

另外在大理四中附近也有一些摆摊的小吃咯,不过大多也是平常在其他地方可以买到的,比如章鱼小丸子啦之类之类。

乳扇  5元
给小伙伴带的礼品    20元

总计   202元

12月21日至12月22日  环洱海骑行两日

环洱海骑行对于观洱海景色来说是个很特别的选择,虽然真的很累,但是一路上看到的风景和满足感是选择其他交通工具所无法替代的。对于没有骑行经历的人来说,安排两天时间骑行比较合适,第一天骑到双廊,然后在双廊住下,第二天继续骑回古城。一般自行车的行驶速度是18km/h,环洱海一圈是大约130公里,大家算一算就知道自己大概的行程安排啦~

大理有句古话叫: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但是我在经过上关镇的时候并没有看到上关花啦。途中比较有意思的小镇是喜洲双廊、挖色。喜洲是非常安静古朴的小镇,商业化气息不终,双廊因为海景好,加上有南诏岛、玉几岛和杨丽萍的太阳宫月亮宫,近几年非常火,所以镇上大多在建房子修路之类的,挖色也是一个安静的小镇,但是在挖色附近有一大片海鸥,骑车看过去非常壮观。

具体行程:
早上8点半从才村出发
中午11点半左右到达喜洲古镇,逗留1个半小时
下午3点多到达双廊镇,夜宿双廊
第二题早上8点从双廊出发,一路上基本没有停,下午三点多回到才村

吃:
喜洲破酥粑粑(非常推荐!很好吃!)
双廊某家私房菜,味道还不错,大概是骑车骑饿了,双廊特色菜:芝麻菜和酸菜鱼
下关城的路边摊:耙肉饵丝,也算是大理的特色小吃,一定要尝一次哦

住:
双廊镇长育村环海驿青年旅舍。长育村属于离商铺比较远的村子,大部分旅舍是靠近海的,离繁荣的大建旁村大概还有3公里的距离。淡季完全可以现找啦,但是我也是因为太犹豫了,最后走到长育村才发现前面已经没有其他的青旅了,个人觉得这家青旅氛围不好,环境还是挺干净的。实际上现在青旅开的越来越多,氛围好的已经不多了。

花费:
租车25元一天  2天50元
破酥粑粑10元1个 我和小伙伴一起买了咸舔两个味道  共20元
双廊私房菜  1个人吃了两个菜,真的很饿!  43元
青年旅舍    39元一晚
第二天午饭是在路边吃的饵丝,蒙路上遇到的一位骑行大哥照顾
早餐及路途补给  大概15元
共计  167

BTW  在双廊的时候可以试一试路边老奶奶卖的炸鱼,不知道是不是洱海鱼,反正吃起来特别嫩特别香~

环海骑行还是很需要体力和坚持的,第一天一起出发的小伙伴因为不太熟骑自行车第一天骑到喜洲就感觉不太好了,最主要的不是腿疼,是屁股疼,疼到沾不了山地车的坐垫,非常难受。而且第二天骑环海东路的时候逆风加很多山坡,难度系数增加的不是一点。如果不是路上遇到一位骑过川藏线的大哥一直带着我骑,我可能至少三分之一的路程都是用走的,真的骑不动啊T T 所以骑行之前一定要三思,考虑好,因为一旦开始了,特别是骑过了双廊后,打退堂鼓意味着你可能会骑更多的路程。

还有环海的装备一定要齐全!太阳镜、头巾、手套、防晒霜、一样不要落啊喷油,防晒霜要定时涂啊喷油,不然就像我啊喷油,因为懒的戴手套手已经黑了至少两个色度了。。。。

于我而言,我十分享受这样万般折腾后看到的风景,正如享受人生中遇到的所有困难,当你攻破困难,坚持到底,战胜了自己,一定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它的韵味,你不一定能表达出来,但不论此风景对于别人而言是否值得,抑或美丽,它一定是你心中最诱人的想象。当你触摸到它的模样,会突然发现,你在乎的,是自己的感受,而不仅仅是别人的眼光。

下面放图咯~

号称中国式披萨的喜洲破酥粑粑

大理双廊大建旁村南诏风情岛附近

丽江自由行攻略

丽江大理昆明这条线算是滇西北的经典路线,如果是纯玩(不像我这样在某个地方停留很久),建议冬季游玩顺序为丽江——大理——昆明

相对于大理来说,丽江偏北,并且海拔较高,气温稍低,因此从人体的舒适感来说,不如大理舒服。

12月30号 启程去丽江   火车
                火车站坐11路公交车在忠义市场下,从忠义市场进入大研古城
                夜宿大研古城五一街虎窝客栈

花费 :
火车票  34元
公交车  2元
路上买东西  大概10元

总计   46元

刚到虎窝客栈,就被老板留在客栈一起吃晚饭,老板是个很好的人,一起吃饭的除了我和老板,都是成双成对的,于是我就莫名其妙被灌了许多酒。。。。吃完饭出去溜达的时候感觉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办法走直线。

第二天我就在大研古城瞎逛啦。其实发现并没有什么可逛的地方,古城的东西都大同小异,走过许多古城后,对一些商业化的气息会有一点反感,反正除了吃东西的小店,其他的一些服装店啊,饰品店啊,还有十步一家的手鼓店和冲击耳膜的《丽江小倩》,没有一件事情对我有吸引力。我一直认为,一个城市需要有自己的特色,才能吸引外地人驻足感受,可当它被同化的太多之后,会发现,其实我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地方嗨,在不同的地方逛逛逛吃吃,喝酒聊天,放纵沉溺,这些事情有什么不同呢?

丽江大研古城就是这样吧,不停的被人批评太商业化,但是每年又有千千万万的男男女女涌入这里,而我,也成为了其中的一员。

这一天在大研都是一个人在逛,所以吃的也是小吃咯。早上出门太饿了,先在一家牦牛奶店买了一根雪糕,然而吃起来和小布丁并没有特别大的区别。早饭是在听说比较有名的”88号小吃店“,点了一个纳西粑粑和豆浆,其实我是奔着鸡豆凉粉去的,但是鸡豆凉粉下午一点开始才开始供应。然而点的两个东西也并不好吃。。。偶遇的客栈小伙伴也说点的酥油茶味道很淡,反正我是不推荐去啦。

然后很傻逼的去了一家什么美食街,执着的要了一份鸡豆凉粉,又是很难吃啊!!!粗略算了一下,大研古城里面这样的美食街应该有好几家,反正非常非常不建议去尝试任何一家的食物,太不好吃了,而且很贵啊!

后来去了一趟木府,学生票可以半价,可以一逛,但是记得要跟着景点导游,逛历史名迹不停讲解就没有什么意思了。

在大研逛了差不多两个多小时,觉得实在没什么好逛的,就去忠义市场买了点地瓜回客栈了。忠义市场是当地人去的菜市场,听说一些小店里还是会有正宗的丽江美食,我是没有尝试啦。但是忠义市场的水果真的非常的便宜喔~

后来逛到了古城的北门外,为之后的行程买了些早餐、晕车药和红景天,无论是从白马广场还是北门出去都有一些商场啊超市之类的供大家买必需品。我在快要离开丽江的时候还听说哦,一些好吃的食物也是在古城外的,因为古城里的小店基本都是外地人开的。

到了晚上,大研古城好像才活过来。

喧闹的酒吧,闪耀的镁光灯,买醉的男女。

我也去了一家清吧,点了一杯天使之吻,然后听着老乡老板唱歌讲段子。

牦牛奶雪糕          5元
共计                   339元

1月1日~1月3日
泸沽湖度过
泸沽湖云南四川的分界湖,湖岸线三分之一属于云南,三分之二属于四川,而在云南的部分恰是泸沽湖最美的部分。
云南部分的泸沽湖属于宁蒗县,有大落水村和里格岛,相对来说,一般住在大落水村会比较方便,客栈价格也有高有低,而里格岛呢,看风景会比较好,住宿价格也会偏贵一点,我是选择了住在大落水村,感觉不错。

关于怎样到达泸沽湖呢,我建议在网上定一个来回拼车,花费差不多125至130,一般早上六点多会在古城接,然后下午2点左右到达泸沽湖
如果去汽车站坐大巴,时间限制比较大,在路上至少需要花费7、8个小时,而且来回一次的价格是200多吧,个人觉得不太划算哦。

丽江前往泸沽湖的路基本都是山路,所以一定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买好晕车药,去泸沽湖的路上车上吐了两个人,自己呢也是一直在吐与不吐的边缘徘徊。路途很难受,但是眼睛感受到的美值得一路的奔波。

第一天到达泸沽湖后,车队的队长给我们推荐了一个体验泸沽湖摩梭风情的套餐,也就是包括下午茶、摩梭家访和晚饭。一共100元钱。
起初我对这样的推销还是持有怀疑态度的,但是一车人全部都参加,我也就跟了风。也许很多时候一个人在外,要恰当的融入集体。晚饭有点坑,但是其实出来玩,不需要斤斤计较,要求每一件事情都顺心如意,当然我们会尽力做到如此。就放宽心去玩吧,这个过程中一定能有特别的收获。

吃下午茶的时候,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路途颠簸加上没吃午饭,下午茶的那几样东西——炸鸡、酥油茶、荞麦饼、土豆,吃起来都特别香。

吃过下午茶后我们开始去摩梭人的家中进行家访,这是段神秘而又奇特的经历。

秉着对摩梭人的尊重,从我们一进摩梭人的家门的那一刻开始,所有的人都变得小心翼翼,生怕触犯了她们的习俗。接待我们的摩梭姑娘叫阿雅,跟我们讲了很多摩梭人的习俗。虽然大家都习惯于说摩梭族,但实际上,她们并没有达到构成一个民族的人口,现在还属于纳西族的分支。摩梭人的走婚,摩梭人的母系家族,摩梭人的习俗,我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在听。我一直很喜欢少数民族,在中国,在我的观念里,少数民族是有信仰的,当你开始有信仰的时候,你的所有生活都会围绕着这个信仰,显得庄严又慎重,即使是一些伪科学,也让人格外敬畏。摩梭人信仰的是藏传佛教。

晚饭吃的非常的旅游餐,但大家还是在调侃中轻松又愉快的吃完了。所以咯,其实出门在外,特别是在旅游的时候,很多事情都不会尽如人意,但只要它没有触碰到你的底线,用一种豁达的心态去面对,会让旅途中少一些不愉快的经历。

然后吃完晚饭了,就开始玩摩梭家的篝火晚会啦,其实和其他少数民族的篝火晚会没有太大区别。

晚餐吃的太随便,篝火晚会结束后我们又去路边烧烤摊吃了烧烤。

第二天我们就开始了环泸沽湖的骑行。这次因为一行8人,所以我们租了4辆电瓶车,虽然当时租的时候老板说电瓶车的电一定可以撑完环湖一圈,但实际上我们4辆车临近终点那一段路程中都是电量不足的,所以一定要提前做好到最后停下来充电的准备。

至于环湖的时间,一天时间足矣。我们在路上边玩边骑行,下午六点半左右也回到了大落水村,所以时间是非常充足的。个人感觉环泸沽湖的危险系数比环洱海要高,因为它的公路离湖面的高度是比较大的,且一路上弯道和上下坡较多,虽然环湖的距离才60公里,但是也需要格外小心。

在路上有遇见一些敖包和寺庙,记得非常清楚的是同行的一个蒙古族的大哥对这些的敬畏。我不信佛教,但是我尊重它,在各种地域文化、宗教文化和国家文化交融的时代,最难能可贵的就是尊重,对人也如此。

接下来放图啦,老实说,环过洱海后,我并不觉得泸沽湖有多美,在我心里,洱海还是NO.1~

午饭我们是在进入四川泸沽湖镇后随便找了一家饭店解决的,毕竟已经两点了。。。。

晚饭呢,在大落水的摩梭人家吃的,味道不错,老板人也非常好,我们一边聊天,一边吃饭,待到了晚上九点多。

当地信仰藏传佛教,所以很多店里面会悬挂一些经幡。说实话,我是嫉妒他们的,有信仰是一件非常了不起,有时候又有点可怕的事情。仿佛冥冥之中会有一种力量指引生活,给人以安静祥和。

在离开饭庄的时候,在一张纸上,我写下自己的心愿,贴在了经幡的下面。

一月3日一大早,我们就坐上了返程的车回到丽江。在这里顺便提一下,泸沽湖美是美,但是游玩两天足矣。大概因为离城区实在太远,加之交通便利性不够,泸沽湖的相关旅游配套设施还没有跟上,也是逗留不了那么久的。

总共的花费:

合计 :           765元
每人95元

泸沽湖费用合计   465元

接下来,该回到丽江了。
1月3日 一大早  我们坐着来时定的车队开始了返途,返程是一个女司机,所以开得特别稳,一路上睡的很沉,也没有什么难受的感觉,在这里要谢谢司机了~~

大概中午1点多,我们就回到了丽江大研古城北门,一行在泸沽湖认识的小伙伴相约一起接下来的束河游。

束河古镇是茶马古道上的一个镇子,很小,跟大研比起来,既没有那么大也没有那么喧哗。但是我很喜欢束河,因为它有古镇的静谧,没有鳞次栉比的纳西木屋,阳光倾泻而下,小河缓缓穿过,坐在小石桥上眯着眼晒太阳,非常惬意。

中午我们五个人随便在大研那边找了一家米线店垫了垫就出发去了束河。我是一行人最小的那位,所以很多事情我都没操心,一切服从组织安排。安哥找了一辆面包车把我们送到了束河,付哥定好青年旅舍,然后,我们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把束河全逛了遍。对,束河就是那么小,哈哈。

这里特别想要提到住的青年旅舍,真的非常推荐,背包十年青年公园。离开后我才知道创始人小鹏是了不起的背包客及作家,很多粉丝因他而去,而我却是误打误撞住进了这里还见到了他本人。一直很向往这样的洒脱生活,但要获得这样生活的权利也需要付出比别人多很多的努力。

晚餐在束河找了一家本地菜馆,味道不错但没什么特色。

吃完晚饭回到旅舍,旅舍的小伙伴组织玩杀人游戏,我们一直玩到11点。

这个晚上,我第一次住了男女混住的房间。

5人花费
米线  53
住宿   264
饮料小吃   45
啤酒   20
人均   63元

1月4日   同行的5个泸沽湖小伙伴  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一个个把他们送走,我决定在背包十年再住一晚。

付哥临走时嘱咐我一定要去参加旅舍下午的CITY WALK活动,说我会遇到新的小伙伴,还挺担心我一个人太孤单的。

背包十年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活动,这天下午是CT walk,也就是有专门的人领你去逛束河古镇和白沙古镇。的确,我又遇到了完全不一样的一帮人,从社会分层来说,这帮人的层次更明显。在泸沽湖遇到的不是已经有一定的事业了就是曾经有过不错的事业,而这堆人里,什么状态的人都有吧。

下午去了白沙古镇白沙古镇是相比束河来说更安静更小的一个古镇,生活气息也很浓厚。坐着公交车,看着玉龙雪山从眼前闪过,我非常喜欢漫长的公交车时间。我会什么都不做,就这样静静地看着窗外,感受这座城市,和这座城市的人们。

但是在这一段漫长的公交车时间里,通过交谈,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下面放一些白沙古镇的照片。

晚上就和路上认识的小伙伴一起拼餐咯,在一家私房菜馆要了一个腊排骨火锅,我是觉得味道很一般,虽说是丽江特色美食,但是不建议腊排骨火锅,腊排骨干锅倒是可以一尝。但是我觉得梅子酒的味道还挺不错的喔。

后来其他的小伙伴又去了酒吧喝酒,我是只坐了一会儿啦,因为觉得同行人员的圈子不像之前那么单纯,于是就和不胜酒力的湖南老乡先行遁了。

早饭  背包十年自助早餐  10元  非常推荐  健康美味
晚餐  50元
住宿  45元

合计 105元

1月5日  这天的任务就是赶回大研古城虎窝客栈跟老板订去玉龙雪山的团

但是背包十年的小伙伴们都拉着不让我走,一个劲的撺掇我和他们一起去大理,最终我还是没有答应咯,我就是这样如果自己定了计划就不想轻易改变的人。但是还是陪着他们一起玩了一下午的杀人游戏,晚上才回到大研。

早餐  10元
午餐   小伙伴请吃了一晚米线
晚餐   虎窝客栈老板做的饭
住宿   89元
共计  99元

1月6日  这一天是我的云南之行的收官之战

玉龙雪山最好报一个团,玉龙雪山不是那种普通的山,要进去有很多麻烦,比如进山费啦,大索道费啦,还要换环保车,所以报纯玩团会比较省时间,自己也省心点。我报的是纯玩品质团,导游基本就只负责把我们拉到那里,带着我们换环保车,基本不管我们。

玉龙雪山那天天气异常的好,很热,爬到4680的地方也没有领略到雪的美,可能看雪山还是得去北方吧。加上现在气候变化,有些导游会告诉游客,玉龙雪山过不了多久就要被叫做“玉龙山”了。

关于高反,我觉得是不用担心的,这种高度和强度一般是适合常人体质的,可能会有一些耳鸣,爬山的时候会有踹不上气,迈不开腿的感觉,但是这种应还挺正常的,实在受不了就吸几口氧气,反正我的那瓶氧气是没有用完啦。

中饭是团包了,我们被拉到一家雪域高原餐厅,吃雪域火锅,团餐嘛,不能要求太多啦。

花费
古城维护费(不去任何景点可以不买,但要注意躲开检票的)   80元
团费    500元
住宿    89元
合计     669元

1月7日  准备回程

我用这一天的时间再把丽江好好看了一遍,从四方街到酒吧街,从北门到南门,纵然它有很多让人批判的地方,想到要离开了,还是觉得挺不舍。去了猫的天空之城,静静地晒太阳发呆,喝一杯咖啡,给自己的离开做个仪式。

早餐  一些零食  10元
中餐  小锅巴美食  味道不错 推荐   43元
明信片和地图      25元
咖啡                    25元
炒酸奶                 20元
丽江——昆明 卧铺  车票89 元
合计      212元

1月8日   在昆明去看了老炮儿 去了云南大学 ,挺小的,其他哪也没去逛  静静等着回家

电影票,小吃开支  约 50元
住宿     118元
机票   昆明——长沙    503元
共计         671元

后记

本来早就要完成的游记,拖拖拉拉到现在才写完。过了那么久再去完成这件事情,竟然有种失落感,写的时候脑海里像过电影一般放映了一帧帧的画面,十分想念那些日子。

本来打算再来个人物篇,写一写这一路上遇到的所有的,那些现在还联系没有联系的朋友,但是想了想,这好像又是一个浩大的工程。拖延症太厉害,决定还是放在某一天想起的时候写吧。除了做义工那家青旅的春,其他都是比我大的哥哥姐姐,或者大叔。一路上,最大的收获莫过于,他们。我想在22岁这个年纪,我应该很难在哪种情况下能够遇到那么多不同性格不同职业的人吧,学会与人友善, 学会去辨别,学会去包容不同的人,不同的文化。

记忆中非常深刻的是在泸沽湖的一次深谈,安哥提议说大家一起讲讲自己最惨的经历,我默默地听完所有人的经历,说:“我的人生还没有开始。”的确,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很牛逼的人,不管他们是真的牛逼还是在吹牛逼(我愿意相信他们是真的牛逼),我需要完善自己需要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人外有人。

那天在泸沽湖的纸条上,我写下了,2016,我要变得更强大。

一个人旅行的时候,我学会了更好地与自己和解,不再害怕独处,不再苦苦纠结于一些不必要的情绪。而后到现在,也可以从容地独自穿梭在热闹的人群,一个人好好吃饭,一个人认真走路,一个人爬山,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打败所有来自内心的恐惧。反而会越来越享受这样的时光,因为我在独立的思考。

第一篇游记,写的匆忙而又肤浅。但是来自于内心最真的感受也让它成为了我珍惜一辈子的珍贵。

一个人的旅行,下次要去更远的地方,我喜欢折腾,更喜欢折腾后给我带来的生活的美丽。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9 00:36

泸沽湖 梦幻天堂里的女儿国
那醉人的湖光山色,古老原始而又神秘的民族风情,原始的宗教文化,如痴如醉的歌舞,都使人恍若置身天堂。
看最好的水质,坐猪槽船体验对歌;观一场摩梭母系大家庭的视听盛宴;过一次走婚桥;在情人树下合一张影......
在这里时间都静止了。
丽江龟兔旅游咨询群群: 473155156

2016-02-29 10:3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9 10:55

引用 redfoxzz 发表于 2016-02-29 10:55:57 的回复:

回复redfoxzz:谢谢哦~

2016-03-10 20:01

引用 五月天的小天使 发表于 2016-02-29 00:36:02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五月天的小天使:现在觉得拍视频比较好,哈哈,现在每次去看旅行的时候记录的视频,都特别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