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初体验——说走就走的新西兰

大胃陶 (杨浦区) LV.14
2016-02-28 23:13 609/13

一张书卡引发的旅行

故事的开始是这样的:为了在15年底花掉一张即将过期的书城卡,米甲甲和陶大胃在书城逛了半天,发现了一本关于新西兰旅行的书。大胃说:“我们过年去哪里玩玩吧?”甲甲答:那就去新西兰吧!”于是就有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极(sheng)力(la)劝(ying)说(zhuai)了原本想让我们带着去美国的米妈,南半球自驾远征团正式成立。

虽然时间已经比较紧张,但由于已经不是第一次出行,基本已经轻车熟路,确定行程大致日期后的第二天,米甲甲就买好了机票,马航吉隆坡转机,在价格面前,我们也只好把自己的小命都交给机长了。
然后是签证。新西兰的签证应该算是这几次办理签证中最简单的了。只需要到新西兰签证办理的网站上下载下需要填写的表格,然后按要求准备好所需材料提交到签证办理处即可,另外需要注意,去新西兰需要冻结5万资金三个月。签证审批速度很快,一般官方说法是10个工作日,但是我们一周左右就出签了。BTW,签证可以自己直接去交,夫妻两人可以按家庭算,只要交一个人的钱就可以了,如果是淘宝上办的话,这种情况会收两个人的钱。咱不能就这么便宜了店家,是不?
签证下来,所有的后续工作自然也就按部就班的开始了,基本和以前差不多,定行程,看景点,订房,租车,采购,不多赘述了。有了上次英国的初体验和不错印象,这次的住宿都是在airbnb上订的,体验依然相当不错。
所有一切准备妥当,只等大年初一出发!
PS:这里大胃要自我检讨一个非常致命的错误。因为轻信了中国X动号称的境外出行流量套餐,结果在人都已经翻出墙的情况下,发现手机信号还在墙内,所以,FB、google map、Yelp全部失灵,直接把米甲甲准备随时调整行程的计划打乱了。建议大家还是直接去当地的vodafone办张当地的卡或者租个移动wifi,靠谱点。

行程

How to play @ NZ

新西兰被誉为最适合自驾的国家之一,其实说是最适合,其实应该说只有自驾才能真正欣赏到新西兰的美丽。所以,这次依然不出意外的是一次自驾之旅。
新西兰当然不单单是去看风景的,新西兰各处都有不同的活动项目,比如:Tekapo的观星之旅、Te Anau或者Waitomo的萤火虫洞、FOX/Franz Joseph冰川徒步、Omaru蓝企鹅、峡湾、Glenorchy魔戒之旅,当然还有极限运动爱好者的天堂——皇后镇的各种极限体验。由于这些活动大部分都是有场次人数限制的,建议提前预定。虽然通过官网都能搞定,但是现在万能的X宝还是有更便捷的一站式服务的。安利一家店铺:懒猫旅游,里面基本上能想到的活动都有,及时不在这上面购买,也能作为行程的参考。
新西兰的旅游业相对还是比较发达的,建议每到一个地方先去i-site,一可以问路,二可以买纪念品,三还可以上个洗手间。在新西兰自驾,请珍惜每个宝贵的洗手间,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洗手间要开多少路!另外由于新西兰的道路很多都是山路,切道路狭窄,新手自驾的话请慎重。在计算路程时间的时候,建议在google map的时间上加个半小时左右,比较稳妥。

D0 飞机上的大年初一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付出的代价就是,当要订机票的时候,剩下的除了4w一人的商务舱以外,就只有马航在吉隆坡转机的廉价机票了。为了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关键的吃喝玩乐上,米甲甲的选择也就不那么的纠结了。剩下的难题是,如何度过在机场的两个晚上。

登上上海吉隆坡的飞机,发现马航果然没落了,大年初一的机舱搞得像大年初一的地铁一样,居然还能有空位。坐在飞机上的我们只求能够平安到达

吉隆坡的一晚时间超过10个小时,所以,我们选择了位于机场内的Sama-sama转机酒店,类似的酒店在吉隆坡机场有不少,无需出关,距离各个登机口也很近(我们是在Terminal C,其他航站楼的情况就不太清楚了)。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终于在当地时间的凌晨抵达了奥克兰机场

出关的一路看到的都是提示旅客,尤其是中国旅客申报或者丢弃一些特定的食品或者物品,看来国人在这里没少折腾啊。

这个时候,我们在当地有地头蛇接应的优势就出来了。考虑到爸妈对老外食物的不习惯,米甲甲在新西兰中国好闺蜜帮我们从当地的华人超市采购了一大堆拯救中国胃的食品,看看这些大米、腐乳、下饭小菜,看来接下去的旅途中,粑粑麻麻的吃饭问题应该能够解决了。

由于我们第二天一早6点的飞机直接再飞基督城,所以,这一晚又只好在奥克兰机场的椅子上度过了。司机师傅趁着这短暂的时间,再补充一下体力,按照前两次Road trip的经验,接下去的十几天会是非常惨烈的。

Day 1 粑粑麻麻的B&B初体验

关键词:B&B、电饭煲

搭乘着清晨第一班航班,我们来到了这次旅程真正意义上的第一站——基督城 Chrischurch,这个经历的大地震,依然还处于重建中的南岛最主要城市

之前的租车体验还算不错,所以依然还是选择了通过租租车进行了租车,四个人的出行果然还是得选择Full Size SUV啊!在机场顺利取车,并且在i-site了解了一下接下去的3个小时在基督城可以干些什么之后,我们正式出发!

第一要务——补给。随机来到一家New World 超市(在新西兰算是比较大的连锁超市了),采购了Road Trip必须的水、饼干、巧克力以及新西兰特产:牛奶、水果(特别推荐又大又甜又便宜的车厘子)之后,我们准备用接下去的2个小时车游基督城

到了基督城自然得去标志性建筑-大教堂…的遗址了。虽然已经被地震毁掉了大半,但是通过这断壁残垣,依然可以看出一些当初壮观的风光。

大教堂广场不远处是震后为纪念重建工程而建Re:Start广场,通过这里这些奇思妙想的集装箱建筑以及风格独特的雕塑,看到的是当地人乐观积极的心态。(在后来的旅途中,听闻基督城再次地震,也是吃了一小惊,幸好不怎么严重)

由于下午原计划要去Tekapo等着晚上观星,午饭就选择简单对付一下了,这个时候爸妈的中国胃开始严重抗议,基本没吃什么,由于基督城实在没有什么可以选择,只好带着饥肠辘辘,泛着胃酸的爸妈开始赶路。
提示,中国胃们在这里可以把握最后的机会,吃点寿司垫垫肚子,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由于过年期间新西兰实在太热门,Tekapo湖又是必去之处,所以那附近的B&B一个都订不到,只好选择了距离Tekapo大约1小时路程的 Valley作为第一站的住处,准备放下行李之后再前往Tekapo。谁知计划赶不上变化,走入这个漂亮的小农庄的一刹那,第一次体验B&B的爸妈就喜欢上了这里,说什么都要多休息一会儿,说是就这么走了实在太可惜这么好的地方了

在跟主人了解到这里其实也能看到美丽的夜空和银河之后,果断决定,Tekapo明天早上再去,星星就在这里看了。有了充足的休整时间之后,我们去附近的小镇Pleasant Point采购了蔬菜和肉铺中的新鲜牛羊排,准备回去好好烹饪一番,同时,爸妈这次带来的小电饭煲也有了用武之地,一锅热腾腾的米饭,瞬间让两个中国胃满血复活。

由于新西兰南岛的维度位置十分靠南,因此夏天的南岛日落时间非常晚,等到9点多,天才刚刚开始变暗,这也给了我们更多的时间可以闲逛和拍照(这个问题最后变成了陶大胃痛并快乐着的根源)。等到近12点,原本满心期待的漫天繁星在眼睁睁看着飘来的云层底下不见了踪影,我们只得悻悻而归,补充体力准备明天的战斗。

Day 2 库克山下的翡翠

关键词:PUKAKI、徒步18KM

一大早,BB主人Ian非常守时的为我们送来了丰盛的早餐,自制的面包、农场的蜂蜜、新鲜的牛奶,让以前出门吃的都是酒店自助早餐的爸妈大呼好吃,给B&B的印象分再次提升。

第一站先去了号称全年360天可见完美星空的Tekapo湖,抵达的一刹那就感受到了国人的威力,整个牧羊人教堂周围,听到的都是我们的母语,看来新西兰机场各处都用中文标识的确是有必要的啊。

虽说没有在这里看星空,但是碧蓝的Tekapo湖还是让米甲甲忍不住多拍了几张照片。

离开Tekapo,下一站是她的邻居Pukaki湖。一路驱车,感受到的是一种完全不一样的美丽,蓝色天空下,是如翡翠般晶莹剔透的湖面。

沿湖边一路向北,在临近库克山脚下的胡克步道不远处的Lake PUKAKI游客中心,我们在米甲甲事先做好功课找到的三文鱼店(MT COOK ALPINE SALMON SHOP)内,尝到了这里特有的雪山淡水三文鱼刺身,肉质口感完全没话说,相比海水三文鱼来说也少了一些肥腻。

整整一斤三文鱼刺身,也就30纽币“鹅已”啦

途径大片薰衣草地,天地恢弘的画风中瞬间增添了一抹文艺!

胡克步道,全程往返18KM,沿着胡克Valley走过三座吊桥,沿路可以看看库克山白雪皑皑的山峰和山间湍急奔流的胡克河,按照正常速度需要3个小时左右

体力不支的米甲甲和米麻麻在坚持走了2/3路程后选择打道回府,剩下米老爹和陶大胃继续前行,最后看到的景象还是稍稍让我们有点失望的,满以为会跟亚丁一样,千辛万苦后看到的应该是一弯清澈见底的碧潭,结果如下……原来这才是真正的“牛奶海”。照片拍出来的效果还算是OK啦

结束胡克步道的徒步,时间已经接近5点,按计划需要赶往Dunedin,但是此时脚踩西瓜皮的米甲甲发现,天还没黑!于是果断插入超市采购项目以及沿路景点——Moeraki大圆石

大胃的“魔都碎石脚”

虽说是顺路,但是一番折腾下来,到达Dunedin已经接近晚上9点了。幸好耐心的主人还等着我们,在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之后,总算是安顿了下来。夜晚的星空再次给我们开了个小小的玩笑,眼看着天空中露出了一片星辰,大胃刚回去取了相机出来,瞬间风起云涌,给遮了个严严实实,追星再次作罢。

Day 3 陶大胃完整的人生

关键词:神兽、银河和罚单

原本准备一大早出门,沿着南部海岸线经过Invercargill前往Te Anau,谁想一上午插曲不断。先是米甲甲要去的号称最陡大斜坡的鲍德温街Baldwin Street,导航怎么都导不过去,让我们绕一着一个地方绕了整整三圈。顺道看了三遍漂亮的Dunedin火车站。

好不容易完成这个任务之后,米老爹突然发现,刚被封为“小宝贝”的电饭煲被落在了BB里,为免接下去的好日子就此告终,不得已只好再驱车返回,在主人已经锁门离开的情况下,不得已中的不得已,只得翻阳台进屋取回了这个神器(此时心里再次一千遍一万遍的抱歉)。至此,比原计划出发的时间已经整整晚了2个小时……

为免错过已经预定好的Te Anau萤火虫洞,计划再次更改,在去过了Kaka Point以及Nugget Point的灯塔后,我们放弃了Invercargill,直接沿94号公路,横穿南岛,直接抵达Te Anau。

沿途风光也是非常不错,虽然没有了大海相伴,但是宽阔的草原和连绵起伏的山丘,让大胃依稀想起了去年的苏格兰之旅(此时米甲甲已处于深度睡眠中,所以应该不会有什么感觉)

由于时间非常紧急,司机师傅几乎一直处于超速和未超速之间徘徊,结果证明,侥幸心理要不得啊,在距离Te Anau不远处,陶大胃吃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张超速罚单。简单还原整个过程:和好不容易醒来的米甲甲一路闲聊,大胃已经忘记了主意车速,一刹那发现迎面开来一辆车,在面对面时亮了一下警灯,此时才想起看了一下车速:110!连忙踩下刹车,看看后视镜,发现貌似没有异常,于是继续行驶。又过了一会儿,一瞥后视镜,警察蜀黍在后面跟着!再一看车速:120!!!与此同时,警笛声传来,大胃心想,在劫难逃了!于是放弃抵抗,靠边停车,准备等待警察蜀黍的批评。好在,运气不错,碰到了一个超Nice的警察同志,先是告诉我这边停车不安全,先开到前面的空地去,然后在一番耐心的教育后(原话是:我在你110的时候就跟着你了,原以为你看到我会把速度降下来,谁知道你越开越快,我都要追不上你了),念在是初犯且认错态度诚恳,只给了30的罚单,而不是170,超速也只写了110。陶大胃感激涕零,恨不得跟这位生日只差一天,都是在清明期间出生的警察同志称兄道弟了!就因为这张罚单,后面的那么多天路程中,任其有多少车把我们超掉,大胃愣是没敢再超速。

小小的插曲之后,顺利抵达Te Anau,由于主人不在,我们在放下行李之后就直接去参加萤火虫洞的游览。新西兰的萤火虫和我们小时候看到的不一样,并非是漫天飞舞的那种,而是一种虫子的幼虫,这种只有在幼虫期才会发光的虫子,长成后居然和蚊子差不多,实在是打破了我们一切美好的想象啊。不过洞内的景象还是非常壮观的,洞壁和洞顶上停着的萤火虫,就如同满天繁星,似乎是为了弥补了这两天都没见到星空的遗憾。难怪四爷要选在萤火虫洞拍婚纱照啊(虽然是北岛怀托摩的那个,但应该是差不多的吧)!萤火虫洞内的游览时间不长,差不多步行15分钟,坐船15分钟吧。当然,还有往返湖边至洞口的快艇,来回1个小时左右吧,沿途的景色也是十分赞的!

回到住处,热情的主人带我们去见了米甲甲心念已久的“小动物们”—猪、狗、羊,当然,还有最重要的神兽!继罚单之后,大胃实现了一个人生的第一次,亲手喂了“草泥马”!

从下午开始,我们就一直在关注着天空,尽管有不少人跟我们说了今天会是个好天,但对于大胃天赋技能的担心还是让我们不敢太抱希望。终于,直到9点半太阳落山,我们头顶和四周依然万里无云,于是,原计划第一天实现的观星之旅终于在推迟了两天之后实现了!

第一次如此清晰看银河的我们是如此的兴奋,谁知道下次再看会是在哪里了。毕竟大胃的招雨技能还是很强大的……

仔细看,有流星哦!

Day 4 疯狂驾车8小时

关键词:开车、开车......还在开车

虽然昨晚因为看星星睡得很晚,但是行程不等人,今天必须在10点前赶到米尔福德峡湾,于是,7点出头,我们又出发了……在驶上通往峡湾的公路前,碰到警察在给沿路的过往司机进行安全提示和教育,主要是针对我们这样的外国自驾车,远远就看见昨天拦下我的帅哥,热情的打了招呼后,简单交代了要注意安全就放行了,目测省了我们10多分钟了,不得不感慨,在哪里都一样,认识人好办事啊,哈哈哈!

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驾驶了许久,正当大胃还在为刚才的幸运得意时,突然发现了一个重大问题,早上出门急,忘记加油了!而且这条公路还是全程没有加油站的,目测按照现在的油耗,有50%的概率是要被拖走的,但是如果现在告诉车上的乘客们,非但解决不了问题,还要被碎碎念,于是!大胃决定铤而走险,靠着山路起伏的特点,在下坡时尽可能降低油耗,靠着惯性开车,眼看着指针低于红线,愣是在油耗尽之前,抵达了峡湾的isite,停下后,才终于将事实公诸于众,自然是免不了一顿猛批,不过,总算结果还是好的。在此友情提示,新西兰,尤其是南岛,山路众多,很可能很久都没有加油站,因此,请务必注意随时加油,以免发生惨剧,现在想想,大胃还在后怕着呢……

峡湾的游览全程是在船上,抗风能力较强的建议可以去甲板上一览美景。往返行程差不多2小时左右,会沿着峡湾一直开到出海口,然后返回。

瀑布下的一抹彩虹

结束峡湾之旅,稍事休息并加满油后,我们再次上路,沿着来时的山路经Te Anau前往皇后镇。由于时间比预计的充裕,我们决定把第二天的皇后镇缆车还在今天去掉,以节约明天的时间。整整4个半小时的山路奔驰,沿路收获美景无数,尤其是接近皇后镇,湖光山色,让睡神米甲甲都不舍得闭眼了。

登上山顶,俯瞰皇后镇和Lake Wakatipu,感觉跟我们的泸沽湖好像,居然还有个跟里格半岛一样感觉的小半岛伸入湖中。

既然到了“大城市”,晚饭自然就不能再将就了,选择了点评上最高的,游记中被广为传诵的超级大汉堡—,果然名不虚传,门口长长的队伍,让人仿佛回到了魔都的佳家汤包门口,光是排队就花了20分钟,当点下三个Big AL以后,连店员都惊讶而又佩服的看着我:就是你啊?!点了三个!言下之意:侬是模子!又是20分钟的等待,汉堡到手时才发现,果然名不虚传,真的比脸还大!陶大胃接过梁总汉堡王的旗帜,一人干掉一整个,吃到最后一口,已经感觉胃被填满!奉劝大家还是量力而行,两人分一个貌似比较合理……

不知不觉太阳已经下山,再次不得不开着夜路赶往下榻的Glenorchy,夜路+山路+疲劳的组合,绝对是对司机的命门,根本无需强打精神,完全紧绷着神经把半个小时车程开成了一个小时,总算在11点前安全到达了住所。
友情提示:请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避免夜路,珍爱司机,远离夜路,没有鞭子,就没有杀害!

Day 5 皇后镇的情人节极限体验

关键词:魔戒之旅、You Jump,I Jump!

连夜驱车的好处还是有的,那就是早上在Glenorchy集合的魔戒之旅不用多睡半个小时了!由于皇后镇的bb都住满了,不得已阴差阳错定在了Glenorchy,后来才知道,原来这里就是著名的魔戒取景地之一!
集合后,随着大巴来和达特河边,帅气的船长—Daniel  就给我们打起了预防针,今天会弄湿……在河中几个spin的热身之后,我们开始了风中凌乱的魔戒之旅。

快艇之旅后是一个小时的车游+徒步,原始丛林,魔戒取景地,Paradise……可能是由于在快艇上过度紧张导致体力消耗过大,接近终点时,一车人都已经睡着大半了……

午餐之后,重返皇后镇,准备这次出行的第一个重大项目:米甲甲和陶大胃要去Gforce滑翔伞了!沿着昨晚的路再开回去,才发现这一路的景色是多么的漂亮!建议大家可以选择下午日落时分走这段,色彩肯定会更好!

下午四点,我们俩正式踏上了前往山顶的路,各自选择了一个Pilot,五花大绑确保安全后,就这么跑下了山崖……一小阵慌乱后,滑翔伞逐步平稳,看着脚下山峦起伏,面前湖光山色,头顶广阔天空,终于明白人类为什么那么憧憬飞翔了。正当大胃以为所谓的极限运动就这么平淡的结束了的时候,飞行教练问了一句,来点更刺激的?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天地开始颠倒,已经不知道自己是以怎样的姿势在旋转了,各种失重感和离心力,慢慢适应后,剩下的就只有一个字:爽!
这才是极限运动该有的感觉嘛!反复来了几次之后,教练操纵着滑翔伞慢慢降落,落地后突然想起,要这么来的话,米甲甲还不得在空中就哭出来啊?问了才知道,不是所有人都会这么玩的,也是因人而异的。果然,米甲甲落地后,得知她真的只是在天上“飘”了10分钟,玩了会儿自拍而已……教练用GoPro拍的照片和视频是要买的,50纽币一个U盘,所有的都可以给你。来都来了,跳都跳了……那就买吧……

结束了刺激的十几分钟飞翔初体验之后,再次赶往下一站,瓦纳卡入住
B&B让人惊艳,大大的房子,三室两厅两卫的配置,绝对属于豪宅了
由于行程安排的过于紧张,导致Wanaka完全挤不出时间来玩了,只好一顿饭+住一晚,匆匆路过

Day 6 Helihike

关键词:净土

由于下午两点预定了冰川徒步,所以又是一早出发,一路的享受着山路崎岖带来的深谷清幽,尽管偶有乌云飘过,却顺带给了我们一道彩虹。

经过Bruce Bay,在三文鱼农场吃了一顿三文鱼面包(论三文鱼,还是pukaki的好吃!)

下午1点,我们来到了fox冰川脚下,先安排爸妈去了玛瑟森湖湖边徒步

大胃和甲甲便去了冰川徒步的集合点。第一次坐直升机,自然是免不了兴奋异常,所有人都激动的跑去和直升机合影。运营商会提供专业的登山鞋以及背包,如有需要也能问他们借衣裤,穿戴完毕之后,开始登机!

远看冰川表面稍微有点脏,黑黑的,应该是四周山体上吹下来的泥土,不过走近之后,慢慢的就开始领略到这里的美!白色的冰川中,透出淡淡的蓝色,给人的感觉如此的深邃而又淡然,作为这个星球历史见证之一,这个有着数千万年历史的冰川,似乎已经变成最后的净土之一了。

恨不得用眼睛和相机记录下这里的一切!
徒步过程中还遇上一个爱尔兰小哥,当米甲甲说到“哦~就是在英国旁边的那个国家”的时候,小哥很高兴的说,“没错!是旁边,不是英国的一部分!”看来者历史积怨还真是不浅啊……对比看看,于此同时还有部分人不知道怎么想的嚷嚷着要被殖民,还真是令人无语啊……

结束冰川之行意味着南岛之行接近尾声,晚上落脚在Hokitika附近的Kumaru,一幢有着几百年历史的小房子,以前是这里的银行,装修什么的都无可挑剔,唯一不足的就是……没有厨房,这让这几天被B&B宠坏了的我们一下子有点不太习惯……但是靠着万能的“小宝贝”,我们成果的做出了一锅菜泡饭,机智如我们啊!

Day 7 重回基督城

关键词:山路崎岖,横穿南岛

今天只有一个任务:回基督城。但是,米甲甲还是不遗余力的安排了满满的行程:greymouth,千层饼岩,靠近Cape Foulwind的Seal Colony,灯塔(路被封,没去成),最后,沿着横穿南岛的7号公路,返回基督城,完成了南岛的小环线。值得一提的是7号公路,穿梭在丛林和山路中,途径一个国家公园的这条公路,每一处都是一个景点,随处停车都能发现意外的收获。

看看这崎岖的山路

路上还经历了一场奇遇。在距离基督城不远的小镇Amberley,原本想着去超市补给点晚上的食材,谁知才采购了一半,外面冒起了黑烟,本着确定一下自己的车没有问题的想法向外一望,瞬间傻眼,距离我们的车不远处,一辆房车突然自燃起来,大火越烧越旺,瞬间将房车整个烧没了。此时,心里只求千万别炸了,要不然不远处我们的估计也完蛋了。好在消防车不久就赶来灭火,总算是虚惊一场。估计整个店里的人都被吓得够呛了

插曲结束,继续赶路。晚上5点前,我们回到了基督城,热情而又细心的女主人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屋子的每一个角落后,又是一顿牛羊排大餐,犒劳我们辛苦的一天。

Day 8 凯库拉一日游

关键词:海钓、海豚、海豹

凯库拉,南岛的海钓圣地,从基督城出发,驱车需要2个多小时,而且还是山路。我们预定了10点的海钓,为免迟到,7点就从基督城出发了。海钓也是在某宝上预定的,是在当地一位船长的家里集合,然后坐他的船出海。建议晕车晕船的同学们提前吃好晕船药。一船最多可坐6人,先回带着游荡一圈,看看海豚、海鸟,然后带着我们先去钓鱼,钓完鱼之后再去打捞之前放下去捉龙虾的笼子。总的来说我们这船运气不错,六个人钓上来近20条鱼,龙虾一筐符合要求的也有6只(正好人均一只,因为当地有规定,太小的龙虾是要放生的),远远超过了我们的预期。船长在我们钓鱼的时候就将一部分鱼肉剔下,另外留下几条完整的,下船后按人均分给了我们(我们分到一袋鱼片,三条鱼和四只龙虾,感谢同行两位MM)。

经船长介绍,我们去了当地一家中餐馆,让他们对食材进行加工。一道水煮鱼片、一道椒盐、一道清蒸、一道鱼汤,一道龙虾刺身+龙虾泡饭、一道清炒龙虾,直接把我们给放倒了。桌面的景象让服务员都发出了感慨:“你们真的很丰盛啊!”

只有华人餐厅才能做出如此地道的中国菜!

俗话说,饭后百步走,来了凯库拉自然得去看看海豹们。沿着饭店门前的路直走,便来到了著名海豹栖息地。尽管天气不佳(雨神开始发威了……),海风大作,但还是看到不少如各种游记所说的趴在栈道上午睡的萌萌哒们。

海豹说:“刚睡醒,什么情况?”

海豹又说:“睡个觉也不太平!别来烦我!吼~~!!”

告别海豹,告别凯库拉,雨神再也收不住自己的技能,一路淅淅沥沥的回到了基督城。今天的最后一项任务——陪米甲甲逛超市。最终还是满足了米甲甲逛廉价超市Pak’n’save的愿望,进去后感觉就像回到了国内的欧尚,人山人海,看来低价还是王道啊。

由于第二天是一早6点半的飞机去北岛奥克兰,所以,早早休息了
Good Night Christchurch
Goodbye South Island

Day 9 告别南岛

关键词:奥克兰重聚

驱车到机场-还车-乘机抵达奥克兰-取车,感觉已经熟门熟路了。由于预定的Highlander没了,给升级了一辆更大的Prado,真心让大胃过了把开大车的瘾。

由于距离和好友约定拜访的时间还早,这点时间自然不能浪费了。先去了奥克兰动物园,说实话,和国内的动物园比起来,这里的动物和人一样少的可怜。不过倒是有几只明星动物,人气还是非常高的,比如:丁满~,大海龟

然后车游了奥克兰的东方明珠——天空塔。说实话,早上的天空塔还真不咋地,可能是因为天气不佳的原因吧。午饭选择了Fish Market,新鲜食材做出来的味道的确不错。可以在那里买好,然后直接让旁边的餐厅进行加工即可。加工费是按照重量来算的,每100g,5纽币。

回到B&B,把爸妈安顿下来之后,米甲甲按时赴约,和中国好闺蜜在新西兰来了次久别重逢(虽然几天前刚在机场见过)。其他就不说了,重点说说他们家的狗狗,一只会击掌、会跳舞、会叼拖鞋、会穿花绕步、上厕所会摇铃,面对食物诱惑还能听命令的雪纳瑞!相比之下,咱家的米老大,算了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有种狗狗叫别人家的狗狗。

Day 10 最后一日的狂奔

关键词:霍比村,泥浆浴,再见!新西兰

眼看着时间来到了最后一天,但返回的飞机是在午夜,所以,依然是满满当当的“工作安排”

第一站:Matamata 霍比村,小矮人的世界。
佩服彼得杰克逊能找到这么美丽的地方开始他的童话故事

建议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尽量订早点的场次,这样不会看到漫山遍野的人~~!

第二站:Waiotapu 地热公园,迷你版的黄石公园
整个世界充满了硫磺的臭鸡蛋味,有缩小版的大棱镜和人工触发的老忠实,如果没去过黄石的话,这里到也是不错的

第三站:Hells Gate 泥浆浴,做一回新西兰毛利人吧
当黑黑的火山泥覆盖全身的时候,就算是心理作用,也让人感觉自己的皮肤好了很多

结束了所有行程,在Rotorua享受了一顿披萨大餐后,正式开始“回程”。
晚10点半,抵达旅途开始的地方——奥克兰机场。短暂而又漫长的南半球之行就此结束。

大胃有感

短短10日,匆匆而过。不敢说完全认识了新西兰,但也算是小有感触。
或许真的和英国的殖民有一点关系,这里的一切都带有那么点英国的影子,不过更多的还是像英格兰北部以及苏格兰地区,一样的淳朴,一样的悠闲,一样的简单。
在这个资源并不丰富,工业并不发达的国家,除了奥克兰基督城这类大城市以外,其他所谓的城市也就是公路两旁的两三条马路范围圈出的一块范围而已。但就是这么一个国家,看到和接触到的每个人都是那么热情,再拥挤的道路上也保持着礼让和秩序,没有浮躁,没有喧嚣。这里星空或许不是最美的,但却一直可见,即使是在“喧闹”的基督城;这里的大海或许不是最蓝的,但每个KIWI都认为自己有责任来维护好这片蓝色。
从北岛到南岛,再回到北岛,前后驱车近4000公里,感受着这个地方几乎没有任何人工修饰的美丽,越到后面越舍不得开快,因为下一次的停靠就意味着距离离开更近了。
说实话,回国后一如既往有那么点不适应,开车转向的时候大雨刮就先不说了,开在路上有时候都不知道该走还是该让了。
不久前看到一篇文章,说是喜欢旅行的人更容易成功。暂且不说成功成功的,我这人没啥追求,但旅行确实可以让人视野更加宽广,心胸更加开阔和豁达。毕竟,在每一次未知的旅途中,所接触到的人,所要面对的困难,都需要用积极而又乐观的心去面对(要不然,难不成直接打道回府不成?)。
所以,大胃得感谢米甲甲把我给带“野”了。不知道下一次的旅途又会发生什么神奇的故事呢?尽请期待~!

之后的故事……

回家的路也是一波三折。先是柜台的姐姐在贴行李票的时候惊讶的发现我们怎么有四张票但只有三个箱子,原来一个箱子已经被她不经意间传送进去了,为免箱子到时候找不到,盯着人家到后面找到我们的箱子,登机前告诉我们贴好了才放下心来。然后,原计划1点半起飞的飞机被delay到了1点半登机,登机后迟迟没起飞,一觉醒来已经3点,居然还在原地扑街,直到3点20才起飞(回来后经航空公司做的朋友分析,排出了天气以及前序航班的问题,应该是在修飞机了,后怕ing)。带来的连锁反应就是,后一程丛吉隆坡飞往上海的航班只留给我们10分钟的登机时间。再然后的连锁反应是,虽然人赶上了飞机,但是,行李奔不起来,没赶上飞机,被滞留在了吉隆坡机场,直到30个小时之后,才被送到我们家里(在这里给机场安排的送货师傅点赞,深夜12点还在挨家挨户送行礼,辛苦啊!)庆幸自己买了境外旅游险,这次延误还能给每个箱子赔1000块钱。
所以,最后得好好感谢马航!一谢机长不杀之恩,让我们平安往返;二谢让我们在飞机上好好睡了一觉,而且还很完美的衔接上了下一班航班,免除了转机时在机场滞留;三谢让我们通过行李再次降低了机票价格。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29 18:27

引用 tianyuanhi 发表于 2016-02-29 18:27:17 的回复:

回复tianyuanhi:为大家的流量考虑

2016-02-29 18:4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29 21:00

引用 轻昀飘舞winnie 发表于 2016-02-29 21:00:26 的回复:

回复轻昀飘舞winnie:其实做个记录挺好的,也算是整理一下旅途的点滴,回味一下,感觉像是又玩了一次

2016-02-29 21:01

图美文赞👍

2016-02-29 21:34

引用 大胃陶 的图片:

2016-03-02 12:54

2016-03-03 22:04

从格林诺奇回来,你们定的几点的滑翔伞啊,因为我也是准备这么个行程

2016-10-12 15:32

引用 博主得了蛇精病 发表于 2016-10-12 15:32:04 的回复:

回复博主得了蛇精病:我们是定的3点左右的,要是没记错的话

2016-10-12 15:33

引用 大胃陶 发表于 2016-10-12 15:33:15 的回复:

我们是定的3点左右的,要是没记错的话

回复大胃陶:那相当于从格林诺奇回来,你们就坐缆车上去,开始准备玩滑翔伞了啊

2016-10-12 15:45

引用 博主得了蛇精病 发表于 2016-10-12 15:45:08 的回复:

回复博主得了蛇精病:是的,格林诺奇开回皇后镇,大概还有半个小时左右,不是坐缆车,现在都是坐车拉到另一座山上去跳了

2016-10-12 17:32

引用 大胃陶 发表于 2016-10-12 17:32:57 的回复:

回复大胃陶:我上午格林诺奇,下午定的5点跳,不知道间隔是不是有点长,如果不行,就先逛逛街吧,皇后镇好像越不大

2016-10-17 18:20

引用 博主得了蛇精病 发表于 2016-10-17 18:20:24 的回复:

回复博主得了蛇精病:稍微长了点,不过也还好,你是那边的夏天去哦?那时候天还亮着呢,可以先逛逛,或者缆车上去看看风景,差不多时间再去跳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