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的风——带珃走世界之普吉岛

• 出发时间/2016-01-15
  • 人物/带小孩

去年春天带冉宝第一次出国去日本关西之旅游记及攻略:
霓虹掠影 带珃出国第一站  http://www.mafengwo.cn/i/5319098.html     大家捧场啦~~~

冉宝说:妈妈,我喜欢旅行,你以后多带我去旅行吧!
冉宝又说:妈妈,我想去可以捡到很多贝壳的沙滩玩。
于是,我们从冬季飞往“夏季”,去吹一吹印度洋的风,去看一看印度洋的碧绿和深蓝。

行程安排:

DAY 1 : 杭州——普吉岛
DAY 2 :普吉岛—— 皇帝岛
DAY 3 :  皇帝岛
DAY 4: 皇帝岛——普吉岛——皮皮岛
DAY 5 :皮皮岛
DAY 6 :  皮皮岛——普吉岛
DAY 7: 普吉岛——杭州

攻略:
在行程的的安排上,其实如果是度假,就尽量少挪地方。
普吉岛周边有很多小岛,去了普吉岛一般都会选择去一到两个附近的小岛。皮皮岛是比较大的也是开发最早最成熟的岛,从普吉岛坐船过去2个多小时。船是大船所以比较平稳,刚开始担心会晕船的我最后来回都没有晕。皇帝岛是最新开发的小岛,也很美,从普吉岛过去只要半个小时的快艇就可以到。但是因为是新开发的,所以设施酒店之类的没有皮皮岛的好。本次的经验是,我建议去了普吉岛可以在本岛多呆两天,因为本岛非常热闹,可以多走走逛逛。小岛只去一个就好,不然像我们的行程去了两个小岛的话会稍微累一些。其实风景也都差不多,海水也都很美。

2016.01.15 DAY 1 出发

早上8点的航班,港龙航空,杭州起飞,香港转机去往普吉岛。两家六口人。

↓  冉宝和丫丫渴望的大飞机,孩子总是对天空充满了向往。

经过了一天的等待与飞行,于泰国时间旁晚5点到达普吉岛

↓  迎接我们的是普吉岛温暖潮湿的风,把残留在我们身上的pm2.5颗粒吹散了。

↓ 预定了酒店接机的车,辗转来到第一晚的酒店,check in 之后出去觅食,然后累瘫在床上。好好休整等待之后的美景。

攻略:
普吉岛可以办理落地签,办理的要求是护照,白底两寸照片两张,填好签证申请表和入境卡,办理费用为1000泰珠。而且官方要求每人要准备现金2万泰珠,一家三口4万泰珠,有可能抽查。还要准备好回程机票的证明,比如电子机票的打印单之类的。而且还听说落地签检查会比较严格,排队时间也会很长,而且要给签证官小费。而我们遇到的实际情况是:到达落地签办理窗口时,我们正在讨论怎么填申请表的时候,就有工作人员过来帮我们填表,还会讲中文,填完之后告诉我们办理的流程,服务非常好。排队的人也没有非常多,大部分人都是提前办好签证的,所以反而普通入关的队伍比落地签的要长。办理手续也非常快速,基本不会询问或者检查现金和机票。但是确实要小费,小费每人200泰珠。

带娃旅行小贴士:
孩子的机票问题:  0-2周岁算婴儿,婴儿票是很便宜的,只有原价机票的一折,但是没有单独座位,要抱着。2周岁到12周岁是儿童,儿童票是全价机票的5折,有单独座位,行李额也是和成人一样的。还有带推车的,推车可以托运上飞机的,你可以选择办票的时候托运,也可以选择上飞机的时候在登机口托运,下飞机取的时候也是可以选择和行李一起取还是一下飞机就取,一下飞机就拿的话是会有空姐或者地勤人员在你下飞机之前就把推车在下机口等你的,服务真的是非常好的哇。
出行前准备:帮孩子准备行李除了衣物证件之类,常用药物是必不可少的。国外虽然有很多很好的药物,可是对我们来说并不熟悉这些药,所以一定不要嫌麻烦带上常用药,有备无患。
如果旅行是要走很多景点的,最好带上推车,让孩子坐在推车里不容易累,中午的时候不方便回酒店休息就可以让孩子在推车上睡个午觉,买了东西还可以挂在推车上。我们去日本暴走的经历告诉我们带上推车是非常明智的选择。但是如果是去度假的,比如这次的普吉岛之旅,不用暴走那就可以不带推车,这样也少了一个行李额。
在航班的选择上,带着孩子我会尽量不选择红眼航班。因为这样孩子会比较累,所以尽量选择白天的航班。我们此次去程是早上8点起飞,香港转机,下午5点到达普吉岛,刚好是一个白天。回程是中午11点的飞机,香港转机,晚上十点到达杭州
行程的安排上,景点不要安排的太多太满,因为孩子容易累,孩子也比较会磨蹭,所以度假模式或者悠闲的行程更适合带娃旅行。旅行不在于到了多少个景点,在于体验当地的生活和风情。

DAY 2

↓ 一大早起来,看到酒店泳池边高大的椰子树和大王棕,仿佛我又回到了大学时光,回到了那个有着紫红色晚霞的海南岛。

↓ 去皇帝岛的船在下午,所以我们有一个早上和中午的时间在酒店附近闲逛觅食。前两年来过一趟曼谷和巴提亚,但是是跟团所以根本没有这样自由的在街上闲逛。旅行我还是坚决选择自由行!

↓ 看到街边招揽中国客人的广告语,忍俊不禁。这家店一定是中国人开的吧。

下午接我们去码头的车子提前到达酒店等我们,这让我有一些意外,因为我印象中,热带海岛的人一般都会比较懒散和不守时。

↓ 坐快艇到达皇帝岛,望出去的一霎那,看到碧绿碧绿的海水,感觉整个世界都明亮了起来,真想直接扑到海水里

↓ 到酒店 chick in  , 酒店大堂外木平台上的两个儿童摇椅,复古又精致,孩子们不肯下来了。

↓ 酒店拥有一整片沙滩,这蔚蓝的大海,我本次用的图任何一张都是原照,没有一点ps哦!

↓ 我们住的两层小楼,房子后面就是一条有好多鳄鱼的小河。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鳄鱼,又激动又害怕。把后面的窗子关的紧紧的!可是第二天发现有人在那条河上造桥,工人就站在鳄鱼的不远处。我的心情有些凌乱。

↓ 安顿好已是旁晚,吹着印度洋的风,第一次坐在沙滩上吃晚餐,人生需要奋斗,但也要学会享受!

旅行小贴士:
泰国是一个需要小费的国家。每天早晨出门或者退房,请在房间的桌子上放上20泰珠的小费给打扫房间的服务人员,坐车付车费的时候也请另外给司机一些小费,用完餐后也请给服务人员小费,这都是对他们劳动的尊重。小费当然不论多少,自己决定,但是不要给硬币,因为泰国人觉得小费给硬币是不尊重人的表现哦。

带娃旅行小贴士:
坐快艇,坐泰国特色的长尾船等,都是需要穿救生衣的,一般船上也都有儿童救生衣。请不要怕麻烦,一定要给孩子穿上,大人也要穿上。还是那句话,出门在外一切小心为上,有备无患。

DAY 3

↓ 我们悠闲的起床吃早饭,然后看海,早晨的海水似乎更蓝

↓  本打算学欧美人,什么都不做就这样在沙滩上躺一天,可是中国人总是坐不住,总想着既然来了为什么不去逛逛这个小岛呢。于是两家人借了两辆摩托车出发逛小岛。

↓ 椰风树影,伴着美景漫无目的的闲逛是我最喜欢的旅行方式。

↓ 不小心又遇到一片无人的沙滩,停下来看风景。偶遇一位刚上岸来的深潜者,佩服他的勇气,因为我总对海底充满恐惧。

↓ 孩子们带着摩托车租赁的人送给他们的救生圈,渴望着下海游泳。

↓ 午饭在酒店门口的小饭馆解决,其实我们的中国胃已经告诉我们不想吃泰国餐了。中午妈妈们带孩子们午休,爸爸们出去浮潜了一圈。旁晚时分,我们终于扑向了这碧绿海水的怀里。沙滩上浅浅的海水里就有好多好多美丽的热带鱼,孩子们激动坏了!其实我也一样!

↓ 还是在沙滩上的晚餐结束这美好的一天,明天我们就要离开这座美丽又淳朴的小岛了。

攻略
皇帝岛是个很小的岛,酒店边上就有租赁摩托车的小店,一辆摩托车600 泰珠一整天。骑摩托车两三个小时就基本可以逛遍整个小岛了。因为是最近 才开发的小岛,所以除了有几家酒店之外,整个岛大部分都还是很自然淳朴的,景色非常美。从普吉岛到皇帝岛坐快艇半个小时就可以到达,预定了岛上的酒店,上岸之后就会有酒店的服务人员开着大拖拉机(真的是非常大非常酷的拖拉机哦,泰国人用中文告诉我们这个是“拖拉机”)来接客人。

旅行小贴士:
1. 在热带岛屿的阳光下游泳,特别是海里游泳,一定一定不要忘记       涂防晒霜。因为晒伤是件非常容易的事情。
2. 热带的很多沙滩上都是会有很多珊瑚的,冉爸游泳的时候脚底就       被珊瑚划开了很长一条口子,幸好伤口不深,也幸好划伤的不是       冉宝的脚。所以在有珊瑚的沙滩上走或者游泳最好穿上拖鞋或者       凉鞋,有些沙滩边会有提示牌,请注意查看。也请随身带好消炎       液和创口贴。这两样东西是我每次出行必定随身携带的。
3. 泰国菜很多人可能会吃不惯,我们吃了两天就腻了。幸好同行的丫丫爸爸妈妈带了榨菜和咸鸭蛋。如果你觉得可能会吃不习惯,就携带一些家乡的菜,我们这次就很后悔没有带鱼片之类的。因为舟山人还是喜欢吃舟山的鱼。

带娃旅行小贴士:
 前面也提到了,带着孩子请一定带好常用药品,当然这里非常重要的就是消炎液和创口贴。孩子比较调皮,这两样东西一定要随身携带。
还有强烈推荐携带焖烧罐。旅行途中不可能什么时候都准时准点包括吃饭。有时候有些地方的东西也会不适合孩子吃,比如只有辣的之类。遇到这样的情况有个焖烧罐真的是非常实用。一般会从家里带一小袋米(不要多,就行程的那几天孩子的饭量就够了),然后旅途中每天早上起来闷一罐米饭,要是中午很晚了都还没有吃到饭,或者吃的不适合孩子,就可以拿出自己闷的饭给孩子吃。没有下饭的菜?不要急,一般进口超市都会有卖韩国或者日本的调味海苔,买一包带着,大部分孩子都很爱调味海苔就着饭吃,这次冉宝和丫丫就很喜欢吃调味海苔拌饭。这样不管什么情况都不会饿着孩子了。
带娃旅行还是那句话,任何事情都尽量有备无患!

DAY 4

↓ 一大早冉宝就赖在床上很伤感的说他不想离开这里,想一直住在这里。还没离开就开始想念了。不舍的和这座小岛 say goodbye,这辈子应该不会再相见了。

↓  旅行最妙的除了遇见陌生的风景还有遇见不同的陌生人,这次有一家欧洲人要求和我们拼船,我们欣然答应。没有问他们来自哪里又要去向何方,只是这样共渡一程,彼此微笑见面却忘记了告别。还是小孩子最能玩到一起,短短的一两个小时一起追逐一起画画,然后挥手再不相见。

↓ 中午在码头等车,接我们去另外一个码头继续过海去往皮皮岛。孩子们都饿了,大口的啃着路边买的甜玉米。

↓ 下午两点,终于坐上了去往皮皮岛的船,越往外开海水越蓝,能看到皮皮岛的时候,海水蓝到没朋友。

↓ 欧美人真的很喜欢晒太阳,两个多小时的航程,年轻的欧美人大部分都在甲板上晒着。在船舱里的 不是年纪大的就是亚洲人。

↓ 冉爸的照相技术终于有所长进了。和美丽的皮皮岛合张影。

↓ 傍晚时分我们终于入住了皮皮岛的酒店。两家人享一栋小木屋。

↓ 晚餐是伴随着印度洋的海风的烛光晚餐。一天又浪漫的结束了。

DAY 5

↓  早晨起来,穿着外婆亲手做的凉拖,慢吞吞的去吃早餐。

↓ 路上遇见一树灿烂的三角梅,这又让我想起我的海南岛。

↓ 吃完早餐,看会书。我们是带着绘本来旅行的哦。想要知道是什么绘本吗?那就请期待以后的海洋专题绘本推荐哦。再次表扬下冉爸的构图有进步。

↓ 沙滩上最美的除了风景还有比基尼女郎。

↓ 还是想学欧美人在沙滩上躺一天,结果还是躺不住。毕竟我们是中国人啊。雇了一艘长尾船,出发去浮潜。

↓ 不管到哪个沙滩,孩子们都最爱挖沙子,建城堡。

第一次浮潜,鱼儿很美海水很美珊瑚很美,可是我总对海底充满了恐惧,看到下面深的触碰不到的海底,浮潜了五分钟就上船了。克服不了这恐惧。

↓ 回到酒店,孩子们午睡,两位妈妈舒舒服服的做了个露天SPA。泰式按摩可不是空有名头哦,真的非常舒服。听着海浪声吹着海风放松身心。

↓ 迎着旁晚的夕阳,去吃在皮皮岛的最后一顿晚餐。度假就是吃吃吃。

攻略:
皮皮岛普吉岛周边开发比较早做的比较成熟的岛。从普吉岛过去坐船两个半小时。普吉岛比较大,酒店也很多。我们选择了在普吉岛北部的一家酒店,相当不错。普吉岛周边还有很多小岛,比如我们去的竹子岛和蚊子岛,但是这些小岛除了沙滩就是浮潜,如果你不是很喜欢浮潜,建议可以不用去。雇一艘长尾船去蚊子岛和竹子岛两个岛来回大概三个小时,费用是1200泰珠一艘船。
还可以雇船绕岛一周,周边还有燕窝洞之类的景点,但是时间比较长要7个小时。
岛上消费我们都觉得不是非常高,比三亚的五星级酒店的餐厅什么的 应该要便宜。酒店边上也有餐厅,不会宰人。
岛上有海鲜,但是对于我们舟山人来说一点都不好吃。绝对没有舟山的海鲜美味。价格也不便宜。

旅行小贴士:
 热带海岛植物多的酒店蚊虫会非常多,所以特别是晚上出门一定要涂好防蚊液。
下海游泳或者浮潜,很多人会忽略潮汐这个问题。这次我们到竹子岛,岛上的沙滩上有很多因为暴风雨而被吹倒的大树横在沙滩上。我们上岛的时候可以走着绕过这些树,可是我们忽略是涨潮这个问题。等我们玩好要上船的时候发现涨潮了,这些树的树枝都已经淹没在了海水里。如果只是大人我们可以游过去,可是我们还带着孩子。所以我们很艰难的越过这些树,真的非常危险。所以在玩的时候一定要事先看好是涨潮还是落潮,做好相应的准备。
海岛上自来水放出来的水都是带有咸味的,酒店也有提醒说不能喝。所以建议去这些小岛喝的水一点要买瓶装的矿泉水,烧水喝也要用瓶装水烧,千万不要喝自来水。在热带的地方其实是很容易拉肚子的,所以吃的东西和喝的水要很注意。冉宝在最后两天就有一些拉肚子。
普吉岛皮皮岛的船,船舱里空调会开的比较大,有些冷。带一件薄外套,在遇到空调开的很冷的地方给孩子穿上,以免着凉。

DAY 6

↓ 呆了两天又要离开,冉宝一边往嘴里塞着煎蛋一边伤感地说不想走。

↓ 于是又让他游了个泳,当作告别仪式。

↓ 我又跑去海边拍了几张照当作手机的背景。然后再次挥手告别。

↓ 回到普吉岛,安顿妥当已是晚上,出门觅食,没想到走到了非常热闹的夜市。

↓ 在小岛上吃不到什么水果,最后一天晚上终于在普吉岛的市场里面看到了好多水果摊,榴莲吃到饱。

泰国菜也吃腻了,终于找到一家川菜馆,味道很不错噢,价格也不贵。

结束了所有行程,回到酒店好好休息。第二天一早就要出发回家了,真有点不舍得离开这里。

DAY 7 回家

↓ 在登机前最后吃个超划算的冰淇淋吧。普吉岛之旅由此拉上序幕。

攻略:
本次旅行7天6晚,由于我们机票和酒店预订的都比较晚,所以价格上不是很优惠。提前两三个月预定应该会有更优惠的价格。一家三口机票加酒店加船票和接机和各种接送一共花费大概人民币一万七千不到。普吉岛皮皮岛住的都是 洲际酒店旗下的 holiday inn 。都非常不错。皇帝岛只有一家五星级酒店,但是我们预订的太晚没有预订到。度假,酒店还是要住的好一些。航班选择的是港龙航空,虽然是转机,但是时间基本都是白天,所以孩子不太会累,而且香港机场里有很多商店可以逛的哦,等待转机的几个小时也不会无聊。船票和各种接送包车也都是在淘宝上预订的。
本次要特别感谢同行的丫丫爸爸,因为去之前我非常忙,所有行程和预订全部都是他一手搞定,辛苦啦!

很赞!

2016-02-29 11:21

引用 辛德瑞拉 的图片:

2016-02-29 11:27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9 11:28

2016-02-29 11:48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29 11:58

2016-02-29 12:22

引用 辛德瑞拉 的图片:

2016-02-29 12:42

引用 puppet 发表于 2016-02-29 11:58:09 的回复:

回复puppet:在旅行过程中有些东西会发在微信朋友圈。然后回来之后再整理回忆补充这样。

2016-02-29 12:50

2016-02-29 12:50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2-29 11:21:51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2-29 13:00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9 12:33:45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已支持咯~~~

2016-02-29 13:01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2-29 12:42:21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2-29 11:48:16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2-29 13:0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9 12:22:01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29 16:26

引用 wanwang 发表于 2016-02-29 16:26:35 的回复:

回复wanwang:去吧去吧!支持你!

2016-02-29 19:58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1 10:51

带着小孩出国旅游,多陪陪小孩看世界,不仅增加了见识,更升温了感情,有小孩在的旅途,有时显得不轻松,但更多的是欢乐,小孩子的欢乐总是那么简单,也能感染大人的心情,好幸福的一家人。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加自助游扣群211385842,了解更多泰国旅游。

2016-03-01 14:09

谢谢分享,两个娃好可爱!

2016-03-05 23:39

引用 洪艳 发表于 2016-03-05 23:39:29 的回复:

谢谢分享,两个娃好可爱!

回复洪艳: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