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梦巴黎、云端瑞士、情定爱琴海——法国、瑞士、希腊蜜月自助游(海量图片图文详解)

RAUL7NIU (南宁) LV.3
2016-02-28 23:44 1046/9
  • 出发时间/2015-08-29

多年来,关于蜜月旅行有过很多的憧憬,最初的梦想是马尔代夫的海岛,但是愈发觉得唯有一次的10几天的婚假,每天就是在豪华酒店和看海中度过,未免太无聊乏味,于是,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景色缤纷多样的欧洲就在大半年前进入最终的计划。接下来,就是选择国家,巴黎素有浪漫文艺时尚之都的圣誉,而我早已听闻瑞士的雪山、湖泊、小镇风光天堂般的秀丽,妞一直向往爱琴海的温馨浪漫,所以,就拍定了法国瑞士希腊三个国家。(关于自由行还是报团,我们多年都是坚定的自由行捍卫者,而且,好像没有任何一个旅行社把这三个国家设在同一条旅游路线)

写在前面的话:这次好多相片都是用某妞的果6拍的,可能效果不怎么好,其实也带了微单,但带着出门嫌麻烦,基本没用到,面壁关键是平时不爱学习不怎么会使,再一次面壁望各位看官见谅。因此也没能帮某妞拍更多的美美照,也望某妞见谅,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摄影。

某妞心心念念的埃菲尔铁塔

最美落日

《国家地理杂志》上的蓝顶教堂

申根签证
由于我们都是白本申根,从准备材料到签证真正通过,心情一直忐忑不安,现在回想起来,其实也没那么困难。原则上申请首个入境的国家或者停留时间最长的国家。由于法国是我们首个入境国家,而且最近法国签证处把出签时间缩短到了3天,所以就申请了法国签证。
我们准备的签证资料:
1、 申根签证申请表原件
2、 身份证、户口复印件
3、 护照原件
4、 2张签证照片(一般的照相馆都知道如何照)
5、 半年的银行流水(每人的余额至少3万以上,而且不能在两三个月内突然出现大笔款项的存入)
6、 酒店的英文订单(booking上绝大多是都可以免费取消)
7、 往返机票的英文订单
8、 行程安排的英文说明(需涵盖整个申根国家的行程,具体的国家、日期、城市、旅行的景点等)
9、 单位工作证明的原件和英文翻译件(包含申请人的姓名、工作时间、职位、收入、行程目的以及准假证明,需使用有单位名称的抬头纸打印,单位负责人手写签字并盖单位公章)
10、结婚证复印件
11、医保卡复印件
12、房产证复印件
其中1-9为必须项目,资料的准备主要围绕两个目的:充分说明你不会滞留并有能力负担这趟旅行的费用。提供的资产证明越多越好,因为你财产越多,就相当于向签字官暗示:我在中国工作稳定收入高有房有车,谁要去你们那里打黑工。

☆机票
对比之后在携程和去哪儿网站订的。往返机票是出境游的一项重大开支,越早预定,选择越多也越便宜。所以,还没开始办签证,我们以及预定了机票。通常往返欧洲的主要国际航班有阿联酋航空、卡塔尔航空、俄罗斯航空、法兰西航空等,一般直航都很贵,俄罗斯航空素以设施陈旧和服务差闻名,而且在莫斯科机场中转实在没什么可逛,我们最终选择了有5星级航空公司之称的阿联酋航空联程航班,在迪拜中转还可以闲逛土豪的迪拜机场。阿航不愧是土豪航空,订票后可以提前在其网站主页上选座位和膳食,而且都是大型客机A380,座位还是比较宽敞和舒服的。由于比较提前,最终在携程以两人往返一共1万4把机票拿下,这比很多时候俄罗斯航空都要便宜了。而瑞士苏黎世圣托里尼的的机票,虽然选择的廉价航空公司爱琴海航空,但由于预定时间晚了,从苏黎世飞到圣托里尼再从圣托里尼飞到雅典,两人竟然用了将近6000元。

☆住宿
这次的住宿是在booking和好订网hotels.com上订的,大家可以对比一下价格,然后看评论再做决定挑哪家。虽然booking上的酒店都可以随意取消,但本着不做重复功的原则,我们尽量找符合我们要求的酒店,由于提前时间比较早,也基本订到理想的酒店。下面每一站都会有详细的说明。

☆欧铁和瑞士通票
 欧铁尤其是瑞士铁路的便捷已无需赘言,欧洲的火车站就像一个广场,没有围墙没有安检更没有验票,看火车站的屏幕所搭乘的列车在哪个站台,在那个站台候车就行,车厢的门需要自己按开门键打开,火车运行的过程中有工作人员间断查票。每个火车站都有自动售票机和一个information处,提供咨询和人工售票。
瑞士通票值得强烈推荐,不仅可以无限次乘坐火车,还可以坐巴士、坐船、参观博物馆,上少女峰的火车和缆车还可凭通票打折。通票分为连续和活期,活期就是一个月内有效,分别有3天、4天、8天和15天,可在国内欧铁官网购买或者到瑞士再买,需在使用的当天在information处激活。因为在瑞士5天,我们买的是瑞士4天活期通票,233欧/人,剩下一天买的是点对点的车票。通票和点对点车票都是在欧铁中国官网上买,通票价格是固定的,大家可以网上查询价格。需要注意的是在官网上买点对点车票的话务必要提前买,提前越早越好,有优惠有低价票!比如我们买的巴黎安纳西的火车票,一般最便宜也要60欧左右,由于提前下手,我们只要32欧就拿下了,真的能省不少钱!而且那趟车居然是满座,还好不是到现场再买票,不然可能会没票,能提前在网上买的建议在网上买好。点对点车票是有固定座位号的,而通票是没有座位的,上车自己找位。
手机下载“SBB”可以随时查看瑞士火车时刻表和每趟车运行的位置。瑞士火车不仅车厢舒适干净,而且如同瑞士钟表一样准时,熟悉之后即使是10分钟的换乘时间,也是相当充裕的。由于瑞士人口比较少,旅行团都有自己的巴士,所以除了周末瑞士人乘火车出游之外,其余时间座位是非常充裕的,无需订票,包括黄金列车。

☆行李准备
1、衣物:基本要备齐春夏秋冬的衣物,法国瑞士的气温普遍比我国低,9月份的巴黎晚上已经是很凉爽,瑞士的山区就更不用说了,需准备几件长袖衣服、一件薄外套和一件薄的羽绒服(上少女峰用)。9月的希腊依然是烈日高照,完全是酷暑,晒成狗。
2、转换插座、排插:排插最好带有USB插口的,非常方便。
3、拖鞋和洗漱用品:欧洲的酒店一般只提供洗发水、沐浴露和毛巾浴巾,不提供拖鞋和牙刷牙膏。
4、防盗贴身包:巴黎的治安大家都略有耳闻,带个防盗包装现金、证件、银行卡等贵重物品太有必要。价格不贵,请搜某宝,9.9元包邮的已足够。
5、烧水壶或锅:欧洲的酒店一般都没有烧水壶,所以需要喝热水的话,只能自己带烧水壶,我们带了一个用电的小锅,既能烧水也能煮面,到欧洲发现带这个锅实在太明智了!
6、证件:护照、机票订单、酒店订单等,去之前一定要多复印和扫描一份,以备不时之需,复印件和原件要分开放,以防万一。
7、手机卡或者上网卡:请搜万能的某宝。
8、货币:去之前到中国银行兑换了一定数量的欧元和瑞士法郎,而且要小面值的,用着方便。网上都说办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款能免手续费,但是我大广西人民就不想办这个啊,因为我们有更厉害的桂林银行、北部湾银行和广西农村信用合作社,这些银行的借记卡全球ATM取款都免手续费,很厉害有木有,有木有!这次我们带了一张桂林银行卡,看到有银联标志的ATM就能取款,完全不用担心手续费问题。
9、其他平时旅行的必备行李。

☆花销(两人)总费用大约6万
签证费:由于是白本申根,担心自己准备材料会有疏忽,所以我们让旅行社帮办的签证,两人的费用一共2668元(淘宝万国通旅行社),从材料寄出到出签大约1周。
住宿:包括在深圳的两晚住宿一共13556元,这次住的都不是很贵,最贵的就圣托里尼金色夕阳酒店,但是可以看到最美落日,也是超值的。
交通费:用28587元。其中:南宁深圳往返动车票987元,往返中国的机票13798元,苏黎世-圣托里尼-雅典机票5838元,瑞士4天活期通票和在欧洲其他的火车缆车票4192元;其他:包括兑换的欧元瑞士法郎、伙食、购物等等约15000。

☆语言交流
去之前下载了“旅行翻译官”APP,然后我们的英语水平也只是so so,只要准备充分,拿出四级英语的水平基本的交流就差不多了。还有谷歌地图记得提前下载,到欧洲之后用它完全够了,也不怎么需要问路了。此外,到了瑞士,下载的“SBB”软件随时查看瑞士火车时刻表和每趟车运行的位置,也为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

★Day1    8月28日(星期五)   南宁——深圳
乘坐动车:17:00—21:18  南宁广州南,22:07—22:43  广州南—深圳

★Day2    8月29日(星期六)   深圳——香港——迪拜
过关:
(1)福田口岸站过关,后搭乘港铁到香港机场:落马洲——九龙塘——(换乘观塘线)——油麻地——(换乘荃湾线)——中环——(换乘机场快线)——机场
(2)过关携带证件:护照、签证、机票订单、填写入境卡(在海关柜台领取,或向相关海关工作人员索取,出境时可能会查验)

我们15:00就抵达香港机场T1航站楼了,因为返程回到香港机场是晚上22:00,取了行李之后可能赶不上地铁末班车,而罗湖口岸和福田口岸晚上12点之前就关闸,只有皇岗口岸是24小时通关,我们不想在香港住宿,所以利用这段空余时间预先查找了晚上到香港机场到内地的巴士的乘坐地点和价钱,以便返程时能在尽早到达皇岗口岸,跟着机场指示牌走,就能找到香港机场通往内地口岸的巴士售票点和上车点,有大巴士也有几个人的小巴,大巴士是100港币/人,价格还算公道。还没开始办check in,先到翠华吃午餐,不曾想,这竟是这趟旅行回国前最后一顿中餐。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由于是红眼航班,而迪拜机场空调开得比较冷,托运行李前务必留一件薄外套或者围巾披肩之类的。

过关咯

翠华新出的米粉,好多肉

我们的行李就那么多

办理登机中,因为是大飞机,人那是相当多啊,队伍老长了

飞机餐菜单

土豪航空的晚餐着实不错

还有不少电影可选看

阿航最大亮点自然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空姐
几个小时的飞机,原本以为很无聊,还好邻座是一位在阿布扎比工作的山东帅哥,他是我们此次旅行遇到的第一个好心人,一路上很健谈也很照顾我们,非常感谢他。迪拜要比北京晚4个时区,迪拜时间23:10我们就到了迪拜机场T3航站楼。因为转机的时间是5小时,逛了下机场免税店,不过感觉没什么好买的,而且返程时也要在这转机,我们就找躺椅休息了。迪拜机场有免费的躺椅,但是数量较少,都是爆满的状态,必须得随时在旁边HOLD住,等别人离开才有位置。

迪拜机场,回来发现就拍了这么模糊的一张,再一次面壁

飞机屏幕上显示的航行线路图,可以随时掌握飞行状况

在飞机上拍到的迪拜夜景

★Day3   8月30日(星期日)   迪拜——巴黎
CDG机场——大学酒店——战神公园——埃菲尔铁塔——夏佑宫——凯旋门(戴高乐广场)——香榭丽舍大街——大小皇宫——杜乐丽花园——卡塞尔凯旋门——新桥和艺术桥——卢浮宫(夜景)——漫步塞纳河左岸——步行回大学酒店,今天,还是个特别的日子,某妞的生日!选择今日抵达巴黎,也是用心良苦
       在迪拜机场停留5个小时后,开始飞赴欧洲,于巴黎时间9:30(巴黎北京晚6个时区)抵达巴黎戴高乐机场(CDG)2C航站楼。取好行李,准备搭乘Roissybus罗西巴士到酒店。

*CDG机场到市区(酒店)的方式:
(1)Roissybus罗西巴士 (入境后往根据指示牌方向往左走,在右边可看见一个Roissybus自动售票机,买票后再根据指示牌出机场候车,毎15分钟一班,票价10.5欧,约一个小时抵达歌剧院Opera):
坐到终点站歌剧院站Opera,换乘地铁,地铁入口即在歌剧院十字路口中心位置,在歌剧院站自动售票机(Navigo de couverte)买地铁10次票carnet(12欧),从Opera站乘M8号线(Balard方向)到下一站Madeleine站,换乘M12号线(往Mairie d’lssy方向)第四站到Rue du Bac站,出站后沿着巴克街(Bac)往北走,右转进入大学街(Rue de I’Universite)
(2)RER B  在机场买票,票价9.75欧(据说该路线小偷多,不推荐)

PS:地铁换乘方式:在大型的地铁站内,都设有线路告示广告牌,只要沿着指示走就不会有错。如果必须转车,记寻找 Correspondence广告牌,Correspondence是转乘的意思,广告牌上会注明线路号码与终点站名,跟着广告牌的指示走,就可抵达月台。下车后,先找到蓝色广告牌,上面写着“Sortie”(出口),跟着箭头走,即可走到地铁出口。巴黎地铁历史悠久,同时也意味着设施比较陈旧,很多地铁站都没有电梯,对于长途旅行扛行李是极大的考验,同时地铁的车厢需要人工打开,按门上的开关键或者上提门把手。车厢里也没有报站,需自行留意。

巴黎地铁隧道

巴黎歌剧院地铁站

几经辗转,终于到达大学酒店(大学街22号)

在地图上就可看出,酒店无论到卢浮宫还是巴黎圣母院都很近,不行只需20分钟,关键,环境真心赞!

时差和飞行的困倦完全被兴奋激动的心情冲散,放好行李,洗漱之后,立即开始美妙的巴黎行。
1.战神公园(Parc Champ de Mar)
步行到Rue du Bac站,搭乘M12号线(往Mairie d’lssy方向)到下一站Sevres Babylone站,换乘橙色M10号线(往Boulogne Pont de St-Could方向)到第四站La Motte Picquet Grenelle站,沿着Avenue la Motte Picquet大街往东北方向直走,左边即是战神广场。

穿越战神广场可以抵达埃菲尔铁塔,一路都是穿着各种衣服比基尼日光浴的人们

广场上汇集了世界各地的游客,有一个法国人来这里为朋友婚礼录制祝福视频,寻找各国家的新婚祝福语,找到我们时,我们毫不犹豫地用南普说出:新婚快乐,白头偕老!哈哈,也顺当祝福自己吧
 2.埃菲尔铁塔(Tour Eiffel)
埃菲尔铁塔建于1889年,由建筑师埃菲尔所设计。建造埃菲尔铁塔的初衷,是为了纪念法国大革命100周年和迎接在巴黎举办的国际博览会,建成后颇受争议,联名抗议的各界人士达到300人之多,其中有著名作家左拉和小仲马。然而铁塔建成后,竟产生了世界性的轰动效应,一举成为巴黎乃至整个法国的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甚至成为巴黎乃至法国的象征。在1931年纽约帝国大厦落成前,埃菲尔铁塔保持了45年世界最高建筑物的地位。

3.夏佑宫(Palais de Chaillot)远眺埃菲尔铁塔

欧洲人对日光浴简直狂热,不管是在战神广场还是夏佑宫前的喷泉池,随处都是享受日光浴的人们

4.凯旋门(Arc de Triomphe)
爱德华凯旋门位于戴高乐广场中央,高达50米,是巴黎的象征之一。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外辐射出12条主要大街。它建成于1836年,是为纪念法国军队的光荣和胜利,规模超过了罗马的君士坦丁凯旋门。拱门的每一面上都有一幅巨幅浮雕,内容取材于1792—1815年的法国战争史。面向香榭丽舍大道一面右下侧的《马赛曲》浮雕是其中最著名的一幅,描绘了1792年义勇军出征的情景。拱门上方四壁的浮雕是庆祝拿破仑凯旋归来的情景,在顶端的盾形饰物上刻有每场战役的名称。门洞下设了“无名战士墓”,燃着不灭的火焰。

从铁塔步行到凯旋门的小路

干净整洁安静的街道

这就是见证了法兰西多少融入兴衰的凯旋门,对凯旋门和香榭丽舍大街的最初印象还是98法国世界杯决赛后狂欢庆祝的法国球迷

5.香榭丽舍大街(Avenue des Champs-Elysees)3公里
香榭丽舍(Champs-Elysées)是由田园(Champs)和乐土(Elysées,音“爱丽舍”)两词构成,故其又名“爱丽舍田园大道”或“香榭丽舍田园大道”,而“香榭丽舍”这个美丽浪漫的名字,是由徐志摩先生留法时所赐。它东起协和广场,西至戴高乐广场(凯旋门),是巴黎大街中心的女王。以圆点广场为界,又可分成两部分:东段以自然风光为主,两侧是平坦的英式草坪,在法国梧桐下漫步,可体会它的宁静和舒适;而西段为商业区,众多世界名品琳琅满目,展示出香榭丽舍的时尚和繁华。

香街两侧高大的梧桐树,从凯旋门出发,沿着香街漫步,会依次经过大小皇宫、协和广场、杜乐丽花园和卢浮宫,都是巴黎不可错过的历史文化景点,而徜徉在香街旁边的,就是孕育了法兰西文明的塞纳河,塞纳河的另一边,既是各领域大师生活聚集的塞纳河左岸,如此巴黎,怎叫人不爱!

香街上 著名马卡龙店Laduree,覆盆子和玫瑰味最畅销

看着很诱人,但是对不爱吃甜食的我来说,太甜了!

因为是某妞生日 ,也给她买了个蛋糕
6.大皇宫、小皇宫     免费参观

7.协和广场(Place de la Concorde)
协和广场建于1757年,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广场,最初是献给路易十五的。位于香榭丽舍大道中段,从这里可以环顾许多的巴黎美景:香榭丽舍大道、凯旋门、杜勒丽花园、卢浮宫等。法国大革命期间,这里曾被称为“革命广场”,是行刑的场所,国王路易十六及王后、罗兰夫人、罗伯斯庇尔都在此被送上了断头台。1795年,这里改名为“协和广场”。在广场中央,耸立着一尊从埃及卢克索神庙搬来的方尖碑,高23米,是1831年埃及赠送给法国的。碑身刻满了称颂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光辉业绩的古埃及象形文字。

8.杜乐丽花园(Jardin des Tuileries)
杜勒丽宫曾经是法国的王宫,但是于1871年被焚毁。现在的杜勒丽花园连接协和广场和卢浮宫,在这里你常会看到野餐的人们,或者穿越此处前往香榭丽舍大道的游客们。
美食:
A.往卢浮宫方向有著名面包店Paul,提供各种餐点,可以买面包、三明治或汉堡简单完成一餐
B.Anglina,经典栗子口味的蒙布朗和巧克力饮是巴黎必吃,在花园旁,地铁1号线Tuileries站,老佛爷主馆1层(我们的2层)也有专柜
C.Amorino 正宗意大利冰淇淋 Place de la Concorde,75001Paris,老佛爷也有专柜

又是日光浴的人群

花园里的Amorino ,好长好长的队伍,可以试吃哦

味道杠杠滴

在花园的躺椅上小憩

天气很热,快渴死了。在路边小店买了我们的第一瓶依云水,居然要2欧,而且还是小瓶!坑爹啊后面在大超市,大瓶1欧不到,基本上是一天一瓶的节奏

9.卡塞尔凯旋门(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

卡塞尔凯旋门两侧的长廊都有进入到玻璃金字塔下面的通道,排队人多的时候可以走此捷径

10.新桥(Pont Neuf)

虽然名叫新桥,其实是塞纳河上最古老的桥,连接西缇岛,西缇岛是塞纳河的内岛,著名的巴黎圣母院就在岛上

11.艺术桥/锁桥(Pont des Arts)

这就是著名的锁桥,游客将象征爱情的锁扣于桥上,由于桥上的锁越来越多超过了桥的负荷,所有的锁已经被清理掉,但还是挡不住游客又在桥两边岸上的栏杆挂上了锁

从战神广场到锁桥,一路都是靠双脚步行!虽然走了10余公里,但巴黎移步换景的美让我们几乎忘却了疲劳,不经意间已到晚上8点多,一边欣赏巴黎夜景,一边沿着毕加索、海明威等大师聚集的塞纳河左岸漫步回酒店,现在回想起都是满满的文艺气息。

*此次行程在巴黎停留两天,意味着只有两个晚上的时间可以欣赏巴黎的夜景,因为第一天白天看了埃菲尔铁塔,第二天早上才参观卢浮宫,所以第一晚给了卢浮宫,第二晚留给埃菲尔铁塔。从铁塔与巴黎相遇,也从铁塔与巴黎告别~~

夜幕逐渐降临

卢浮宫侧门

卢浮宫外由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玻璃金字塔已成为巴黎的象征

傍晚的塞纳河,塞纳河游船

手机太渣
★Day4    8月31日(星期一)   巴黎
大学酒店——(步行)——卢浮宫——(步行)——巴黎圣母院——(步行)——巴黎市政厅——(地铁)——红磨坊——双磨坊咖啡馆——爱之墙——圣心堂——小丘广场—— 地铁——巴黎歌剧院——老佛爷、春天百货——(地铁)——埃菲尔铁塔(夜景)——大学酒店

1.卢浮宫(门票11欧,9:00-18:00)
门票在地铁出口的纪念品小店可以买到,不用护照,也免去排队的时间。

*入口:A.最主要的入口在玻璃金字塔下的拿破仑大厅,售票、服务台、卫生间等公共设施都在这里,服务台有中文版本的导游图,务必拿一份。(玻璃金字塔前排队一般人很多)
B.里沃利街99号(99 rue de Rivoli):通过自动扶梯到地下,可以进入卢浮宫北翼黎塞留馆。
C.卡鲁塞勒小凯旋门:通过两侧楼梯到地下,可以进入卡鲁塞勒馆(Carrousel),这里有中世纪卢浮宫遗址。不过这个入口最终还是要经过拿破仑大厅。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淡季的原因,早上9点到卢浮宫时发现玻璃金字塔主入口几乎没有人排队,所以之前查好的其他快捷入口都没用上,不到5分钟就从主入口进到了馆内。网上有很多卢浮宫的游玩路线,其实最主要最首先的必须是一早进去后,沿着指示牌找到镇馆三宝中的大热《蒙娜丽莎》,这样就会有比较宽裕的空间拍照甚至是自拍,稍晚,必是除了人还是人。在去《蒙娜丽莎》展馆路上,会经过镇馆三宝之一的《胜利女神》,所以欣赏完《蒙娜丽莎》,就可以直奔最后一宝《断臂的维纳斯》。之后,就可以慢慢导游图的指示慢慢观赏图上标出最主要的作品。一边走我还和妞一边打趣说,对于80后中国人,最熟悉的卢浮宫宝物肯定是汉莫拉比法典,因为《爱在西元前》歌词告诉我们“古巴比伦王颁布了汉莫拉比法典,刻在黑色玄武岩至今3700多年”。3个小时,我们就逛完了这个大师云集珍宝无数的世界著名的博物馆,实在惭愧。

蒙娜丽莎真品是不是比想象中小很多?

镇馆三宝之一的胜利女神

假装看得懂得样子

中国人很多啊

断臂维纳斯,这个就不用多介绍了

《爱在西元前》歌词里提到的汉谟拉比法典,其实也在这里,可见资本主义的发家史

3个小时下来,真心累,在卢浮宫1楼的面包店买了个面包,继续下一个景点

从卢浮宫出发,到达新桥,过新桥后左边是巴黎古监狱和圣礼拜堂,再往左就是雨果笔下的《巴黎圣母院》。步行时间大约20分钟。

2.巴黎圣母院(Notre-Dame de Paris)教堂免费,钟楼8.5欧
巴黎圣母院建成于1345年。不仅因雨果的同名小说而出名,更因为它是巴黎最古老、最宏伟、建筑最出色的天主教堂,目前也是巴黎的主座教堂,在欧洲建筑史上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塔楼是环顾巴黎的最佳地点,可眺望塞纳河上的风光及巴黎的各处建筑。最佳观赏时间是夕阳西下时,可看到日景、夕阳及夜景;而塔楼更为出名,各尊形态各异的怪兽们似乎在守望着巴黎这座城市。

后面才发现,欧洲哪里都有中国人拍婚纱照的身影

3.巴黎市政厅
沿圣母院外左侧走再左转,过了桥后不远就到了巴黎市政厅。

4.红磨坊(Moulin Rouge)
巴黎市政厅地铁站坐地铁到Blanche站,出站后就到了以康康舞闻名于世的红磨坊。红磨坊、双风车咖啡馆、爱墙、圣心堂是在一条线上的,从红磨坊走去圣心堂的路上我们才发现,一路都是上坡,所以省心省力的方法应该是坐地铁2号线到Anver站,先参观圣心堂再沿路去红磨坊。

6. 圣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oeur)
圣心堂位于蒙马特高地的至高点上,因外观为白色石灰华岩而得名。其风格奇特,既像罗马式,又像拜占庭式,兼取罗曼建筑的表现手法。它洁白的大圆顶具有罗马式与拜占庭式相结合的别致风格,颇具东方情调。教堂内有许多浮雕、壁画和镶嵌画很值得欣赏。

圣心堂

圣心堂内景

蒙马特高地上俯瞰巴黎全景

7. 小丘广场(Place du Tertre)
蒙马特高地曾经酝酿出达利、梵高、雷诺阿等众多的艺术家。因此这里至今仍是画家们的梦想成名之处。圣心堂西边的小丘广场就是画家们聚集之处,广场上挤满了画肖像画的小摊,从素描、油画到卡通任君挑选。

8.爱之墙(Le Mur Des Je T'aime)
街头小公园里的爱墙,由蓝色的瓷砖组成,上面用311种语言书写着“我爱你”,而繁体字的汉语“我爱你”可在墙的左侧找到。爱墙首先由一名法国音乐人巴伦发起倡议,并于2001年情人节落成。现在爱墙已经成为蒙马特高地的一处热门景点,就在一个公园内。

都说巴黎小偷多,某妞一定要我把背包背在前面
9.巴黎歌剧院
堪称歌剧与舞蹈圣地的巴黎歌剧院,又称加尼叶皇宫。歌剧院拥有座位2200个,舞台可容纳450位艺术家。这里不仅有世界最精彩绝伦的歌舞演出,更是建筑和雕塑艺术的殿堂。其整体建筑和内部装饰均极其复杂华丽,将古希腊罗马式和巴洛克式等建筑形式完美融合,给参观者极大的震撼。
爱之墙附近就有地铁站,可以直达巴黎歌剧院Opera。

来到这里,才意识到昨天从机场到酒店路上就曾路过这个大名鼎鼎的巴黎歌剧院
10.老佛爷和春天百货
商场有中文宣传册和导购,有打折券,可打折。因为没打算买买买,所以不能给大家太多的意见参考,总之中国人很多。其实,某妞到现在都后悔没认真逛逛,然后也买个包包,还好后面到雅典的时候觉悟了,也有所收获。

老佛爷的标志

11.埃菲尔铁塔夜景

暴走巴黎第二天,虽说收获满满,但明日就要离开巴黎,心里仍十分留恋不舍真心后悔只留给巴黎2天的时间,下次一定要再来。

★Day5    9月1日(星期二)   巴黎——安纳西
早上起来退房后,乘地铁至巴黎里昂火车站:步行到Rue du Bac站,搭乘M12号线(往Porte de la Chapelle方向)到第四站Madeleine站,换乘M14号线(往Olympiades方向)到三站Gare de Lyon站
火车:10:41—14:29   巴黎安纳西(annecy)TGV6939
安纳西SNCF火车站后,到大巴车站(火车站售票处的左边即是大巴车售票处,售票处外面左侧即是乘车点)询问了第二天去日内瓦长途汽车站(gare routiere车站)的大巴车票,大巴乘坐的人比较少,车票可当天购买。

安纳西日内瓦的快巴时刻表

百年历史的巴黎里昂火车站,离开巴黎,最深刻的感受:同为文化历史名城,人家的帝都怎么就能保存的如此完好、空气又如此清新呢?

住宿:安纳西旧城宜必思酒店(ibis Annecy Centre Vieille Ville)

从安纳西火车站到宜必思酒店的线路图

安纳西旧城虽小,但每处景色都非常别致,犹如进入童话世界,这里不仅孕育了大师卢梭,二期宫崎骏的《天空之城》也是在这里得到了灵感。安纳西旧城没有固定的游玩路线,随处走走或者沿着河边走即可到达安纳西湖。就算阴郁的天气也遮掩不住傲娇的景色!不多说,来看图吧!

宜必思酒店外景

岛屿宫(Palais de I'île)是安纳西城中的地标性建筑,小桥、流水、鲜花、咖啡馆、鸭子和鹅相映成趣,天气不是很好,但依然很美

漫步安纳西小镇

安纳西湖,有没有如入仙境的感觉?

爱情桥上拍的,湖水的清澈简直令人抓狂

只想这样静静坐着安享童话生活

安纳西

俗话说: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见证大师卢梭感人爱情的爱情桥

每只鹅都是景!

在河边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分量多味道也不错,不得不说,那个看起来有点焦的牛扒,是我们吃过最好吃的牛扒!

★Day6    9月2日(星期三)   安纳西——翁根
今日就要乘坐著名的金色山口列车入少女峰地区,早上醒来,阳光不期而遇,趁还有点时间闲逛安纳西小镇和安纳西湖。阳光,给了同样的景完全不同的风采。

就这样让时光静静的流淌,多好

安纳西火车站旁搭乘9:15的前往日内瓦的奔驰大巴

下了大巴,见到这位大爷直接接喷泉的水来喝,是有多干净!

10:30到达日内瓦市内的gare routiere车站,距离日内瓦中央火车站(gare cornavin)大约300米。偷闲从日内瓦gare routiere车站步行到日内瓦湖,看日内瓦的地标大喷泉。

大喷泉:原先位于罗那河下游,被用来在手工艺人关掉其店铺中的水压龙头后排水,后来将这座140米高的大喷泉移至日内瓦港中心。起先,人们还担心这样巨型的大喷泉会破坏港口的美丽,但出人意料的是,这项简单却聪明的设计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成为日内瓦的象征。500公升喷水量的喷泉是由130马力的电力推动为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喷泉,其壮观景象,从日内瓦各地都可以望得见,如今大喷泉于每年三月初到十月的第一个礼拜天为止,除了阴雨天之外,每天都准时做“喷水表演”,供民众参观。

日内瓦街景

随处可见的小动物为湖色增添可爱之处

日内瓦

看完喷泉,步行到日内瓦中央火车站(gare cornavin),开启在瑞士的火车之旅。日内瓦——蒙特勒,建议坐右边靠窗位置,可以看到日内瓦湖,这段是普通的火车,之后是从蒙特勒——茨魏西门(Zweimmen)——因特拉肯(Interlaken)——文根(Wengen),有大约2小时发一趟的金色山口快车。

日内瓦火车站外景,进门后右转至Information处购买或激活瑞士通票

到蒙特勒之后搭乘金色山口快车前往下一站,复古的金色山口快车外观

车厢内景,人好少,所以根本不需要提前在欧铁官网多加十几欧预定座位,浪费钱了。

以下就是一路上火车沿途的风光,这时候就已经美得不要不要啦,无限憧憬少女峰中~~

瑞士拥有世界上所有的绿

*因特拉肯少女峰脚下最主要的城市,从图中可以看出火车站分为东站(Ost)和西站(West),从蒙特勒方向来的火车先到西站再到东站,在西站可以乘火车往图恩湖方向的施皮茨(Spiez)和图恩(Thun)和乘船游览图恩胡。而东站是上少女峰的始发站,可以前往布里恩茨湖和少女峰中的各个主要小镇(茨维吕齐嫩Zweilutschinen、劳特布伦嫩Lauterbrunnen、格林瓦尔德Grindelwald、翁根wengen、米伦murren),其中,上山的火车在Zweilutschinen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去西线的劳特布伦嫩,后半部分去东线的格林瓦尔德,所以,上车前一定看好站台再上车。瑞士通票的使用范围东线以格林瓦尔德为终点,西线以翁根为终点。再往上就要另行买票,但出示瑞士通票可以打折。

*关于少女峰地区住宿的选择,首先分为山上或者山下的因特拉肯,既然选择来少女峰,一定要体验山里小镇生活,而山上可选择的主要有劳特布伦嫩、格林瓦尔德翁根米伦,地势高到低为米伦翁根、格林瓦尔德、劳特布伦嫩,风景自然是越高越美,以交通的便捷性来说格林瓦尔德=劳特布伦嫩>翁根>米伦,而且米伦通票不能使用,虽然景色优美,也不予考虑,而劳特布伦嫩位于谷底,看不到雪山,亦不予考虑,剩下的就是米伦和格林瓦尔德,两者都可以看见雪山都有上少女峰的火车和上门利兴mannlichen的缆车,文根景色稍优于格林瓦尔德,但格林瓦尔德还有上First的缆车,由此可以徒步到巴赫阿尔卑湖Bachalpsee,一路风景极其壮丽。

我们选择了景色更美的翁根作为据点,住宿:爱德维斯酒店 (Hotel Edelweiss),从火车站出来就可以看到去酒店的指示牌。

到了因特拉肯,逐渐阴沉,往上到了翁根,竟然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让我不由得担心起登山的天气,到了车站询问天气情况,对方回到是未来一周都不理想,更是加重了忧桑,尽管如此,还是掩饰不住初到山里的兴奋,到了酒店放好行李,立刻煮起西红柿猪肉鸡蛋面。

劳特布伦嫩大瀑布

翁根火车站的齿轮火车

火车站旁的超市商店,可以看出天气状况实在不佳

酒店外景

国内的面条+瑞士的西红柿、鸡蛋、猪肉煮出来的面别有一番滋味,还有那个葡萄,简直好吃惨了!

从窗台望去,是别人家的小院,院子里开满了许多鲜花

真心美

★Day7    9月3日(星期四)   翁根——施皮茨——图恩
       一早起来看见窗外浓雾缭绕,到火车站询问了今天少女峰都是雨天,只好放弃登少女峰的原计划,下山游览图恩湖、施皮茨小镇和图恩市。从因特拉肯火车站乘火车至施皮茨,再由施皮茨乘轮船游览图恩湖至图恩市,全程持瑞士通票免费,包括图恩城里的古堡。这条线路游客极少,但风景美不胜收!

酒店门口的鲜花,此时虽是9月初,但文根室外的气温仅仅5℃,随处可见的姹紫嫣红的鲜花带来不少温暖

因特拉肯。去往施皮茨,必须经过因特拉肯,在因特拉肯西站搭乘火车前往

施皮茨

人烟稀少的秀丽小城

步行去码头搭游轮的途中……依旧经过村庄和草地

朋友说,如果有蓝天,就是一张美丽的明信片

又是这样令人抓狂的湖水

这就是图恩湖的游轮

顺便和游轮上的瑞士国旗合影

湖边美景

进入图恩城后湖水的颜色变得尤为醉人

其实,就是一座水坝!

图恩城的象征图恩古堡,也是图恩市里的最高点

贴心的管理人员还在城堡里放置了留言册,有心的读者都到那里寻找我们的笔迹

在古堡顶可以瞭望整个图恩城,古堡、山、湖,仿佛来到中世纪的欧洲

在图恩城闲逛,路过一家土耳其烤肉卷店

这是我们吃过的最好吃的肉卷!

回到翁根后,天气状况有所好转,浓雾渐散去,可以俯瞰谷底的劳特布伦嫩啦

时间还早,开始各种乱入小村庄

如果有就更完美了!

乱入别人家的小院子,还荡起了秋千,童真来袭~~

下午回到翁根,经在售票处询问得知明日08:00-14:00可能是这周最好的天气,立刻决定购买明日的上山的票。
★Day8    9月4日(星期五)   翁根——门利兴——小沙伊德克——少女峰
首先从翁根乘缆车到门利兴mannlichen,然后徒步到小沙伊德克Kleine Scheidegg,再乘火车到少女峰顶。其中门利兴到小沙伊德克的徒步大约1小时50分钟,基本是下坡的路,最主要的是,风景极其壮观秀丽!

早上打开窗户,太阳!立刻兴奋难抑!

门外果然是蓝天白云,浓雾沉入谷底,远看犹如一个巨型瀑布群,甚是壮观!

酒店的自助早餐,辅助管理的瑞士大姐人非常nice,亲自煮好瑞士享誉全球的巧克力给我们

翁根缆车的价格表,需要强调的是,所有路线的时刻表和价格表包括路线图,都可以在少女峰各个火车站免费领取

这就是今天全程的票,虽然分了几段行程,但所有的信息都在一张卡里面, 不得不赞叹他国的信息自动化程度

在缆车上看到翁根小镇的风景

达到门厉兴,开阔壮丽,完全云端行走的感觉

开启徒步之旅!遇到岔路,不要紧,完善的路标为你护航

我想说,如此高海波上的牛肉,一定很好吃!哈哈~~每头牛上脖子上都系有铃铛和ID卡,伴着悦耳的铃铛声漫步少女峰,岂不乐哉

高原湖泊,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它的魅力

我让牛都害羞啦

前方徒步的是来自我们帝都的一家人,不过最后我们还是赶超了他们独享雪山的静谧

看看,雪山就在眼前,只能如此表达兴奋之情

出来了!!

某妞也兴奋地在雪山前找回童真,童真再一次来袭啊~

又是一个湖泊!

从门厉兴步行到小沙伊德克后,从小沙伊德克坐上少女峰的火车

此刻,必然会有张合影!

雪山冰川的壮丽,慢慢感受吧!我只想说,一定要多穿点!

南方的孩纸,看到雪就兴奋

少女峰顶上的瑞士莲专卖店,价格公道,甚至比山下超市更实惠

从雪山下来回到酒店,推开窗户就能见到雪山,一天都没得不要不要的。趁还有时间,赶紧下山,去因特拉肯逛超市去~~~水果牛奶依云 水都好便宜。

*因特拉肯有两家大超市,一家是东站(ost)对面的coop,晚上七点关门,东西很全,楼上有餐馆,烤鸡和烤鸡腿好吃;另一家是在西站(west)出站右侧的migros,挺大东西也很全。但是我们经常光顾的是东站对面的COOP,每次经过因特拉肯,某妞必须要进去逛一逛,必买烤鸡、牛奶和酸奶。如果大家住在山上,建议到这家店采购了再上山。

水果便宜,蔬菜偏贵

牛奶真心不用说,比国内的好喝不止一百倍,一点也不腥

2升的纯牛奶1.7瑞郎,折合人民币才10块左右,酸奶0.45瑞郎,折合人民币不到3块钱,关键是真心好喝,摩拉菲尔简直弱爆了!

欧洲的超市都很人性化,收银员都是坐着收银的,而我们呢?

★Day9    9月5日(星期六)   翁根——卢塞恩
住宿:卢塞恩城宜必思快捷酒店(ibis budget Hotel Luzern City)
原定于今日上午到格林瓦尔德乘坐双人缆车到First然后徒步到巴赫阿尔卑湖的,可是,早上起来又是浓雾笼罩,只好忍痛放弃,依依不舍离开少女峰,前往下一站,卢塞恩卢塞恩瑞士中部历史悠久的大型城市,是瑞士的第四大城市,以卢塞恩湖和卡塞尔廊桥闻名于世,是国内的旅行团必到的城市,所以,中国人真不是一般的多。当然,一路上火车沿途风景,依然美如画!

高大上的瑞士火车车厢,是否秒杀国内的高铁呢?

瑞士每一座大城市,均有湖泊,卢塞恩自然也不例外,此外,还有湖上那座著名的卡佩尔桥

无处不在的鲜花

著名的卡佩尔廊桥,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廊桥,一座桥,足以显出这座城市的历史

湖里自然也少不了鸭子和天鹅

卢塞恩另一个代表性的历史景点:垂死狮子

圣彼得教堂

天空真美!

随处可见的中国旅行团!这里有不少奢侈品店,自然成为了国内游客来瑞士旅游血拼的重要地方

瑞士的巧克力店
★Day10    9月6日(星期日)   卢塞恩——格林瓦尔德——First——巴赫阿尔卑湖——苏黎世
     第二天早起,查询了格伦瓦尔德的天气,晴天!立即决定杀回少女峰,此时我们的瑞士通票已
过了有效期,这个任性的决定,让我们多花了2000元买火车票和缆车票!可是,最终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如此英明正确!

这张地图就可以清晰地看出由格林瓦尔德乘缆车至First再徒步到巴赫阿尔卑湖的路线。

因特拉肯至格林瓦尔德的火车上,兴奋的东北的旅行团, 此时,我真想提醒他们,现在就如此狂拍,要知道为后面的更美的景省点电啊!

在格林瓦尔德,晴朗的天空下,已经可以看见雪山的锋芒

这里就是上FIRST的缆车乘坐点

缆车下的景色同样美如画!

在高大的雪山前面放置滑滑梯,是不是别有意境!

讲真,这段的徒步虽然距离短,但大多是上坡的路,真为前面两位这样体重的游客捏把汗

借路边椅子上的积雪秀恩爱的方式,果然无处不在

虽然海拔高气温低,但仍可以看到高山积雪里顽强地生长的薰衣草

某妞说,雪山徒步的快乐就是根本不知道惊喜什么时候到来,但它一定会来。也许前一秒雾蒙蒙萨摩耶开不见,后一秒整座雪山就展现在你面前。

还有无处不在的牛~~

自然还是蓝天白云下、雪山上的湖泊最能开阔心胸

某妞说愿意做阿尔比斯山上的一头牛(妞)

美得不要不要的!

沿着湖边一直走

走到小溪这里我们就折返了,真羡慕可以继续往前走的伙伴,因为前面一定会有惊喜

兴奋~~

继续坐缆车下山

完成最后的心愿,马不停蹄地前往瑞士的最后一站,瑞士最大的城市以及金融中心:苏黎世

班霍夫大街

路过一家小店

苏黎世

夕阳下的双塔教堂,完全就是中世纪欧洲的韵味,但也为告别增添些许离愁别绪

*需要注意的是,苏黎世属于德语区,我用自助售票机买从市内到机场的火车票,搜了半天都没有“airport”,咨询了别人,才知道“flughafen”就是德语里机场的意思,这才意识到苏黎世是德语区了

瑞士,作为全球最富有的国家之一,起初我们只是被少女峰的魅力吸引而来,但短短5天,已经让我们彻底拜服这里的人们,热爱生活但又纪律严谨,自来水打开就可以直接当纯净水喝,即使是下雨天,走在路上鞋子都不带一点污泥,超市不仅自选还自助结账,都是值得国人深思的地方。

★Day11    9月7日(星期一)   苏黎世圣托里尼 伊亚Oia
起床后,在酒店吃免费自助早餐,搭酒店免费大巴到苏黎世机场,机场大巴半个小时一班,前一晚最好确认一下

飞机:11:00—14:40 苏黎世雅典(A3825)  16:35—17:20    雅典圣托里尼(A3358)
住宿:金色夕阳酒店(Golden Sunset),地址:Oia,Santorini,Santorini Island, 84702,希腊

圣托里尼的住宿选择主要是有岛西侧的伊亚、费拉、菲罗斯特法尼、伊莫洛林,伊亚不仅有最美的悬崖海景,更有着最美落日,因为只有在伊亚可以看见夕阳直接落到海平线里,而其他三个地方都是只能看到夕阳落到火山岛里,所以伊亚的悬崖酒店自然是住宿的首选。此外,费拉是岛的中心,最为商业化,交通也最为便捷,无论是去机场还是各个海滩,都是从费拉汽车站发车,而国家地理杂志上的蓝顶教堂就在费拉和菲罗斯特法尼之间,更靠近菲罗斯特法尼。

在苏黎世机场,看见一位欧洲爸爸用这样类似菜篮的东西提着Baby,瞬间觉得好有爱!

这次我们选择了希腊的廉价航空爱琴海航空,在雅典中转,从苏黎世飞到雅典大约4小时,雅典圣托里尼40分钟,所以飞机刚起飞平稳,空姐们立刻赶紧发小食品,刚发完,飞机就开始降落了。不得不说,希腊的空姐,真心靓!

金色夕阳酒店是观赏最美落日绝佳的地方,下午4点半,就有岛上各处的游客聚集到酒店外面观赏落日,而我们,可以独占我们的“私人领地”摆着任意姿势观赏落日

房间内景,房间有一间卧室,一间小客厅,一个厨房,酒店老板每天都会在厨房冰箱里免费放一瓶1L的纯净水

在自家阳台观赏落日

这个风车也是酒店的房间之一

最美日落果真是没sei了!看看酒店外拥挤的人群

这只是冰山一角,真的是很多人很多人~~

爱琴海边,太阳西下,白色房子,华灯初上,或许这是蜜月能想象到的最美好的事情

看完落日,在伊亚小镇闲逛

路过一家希腊风格饰品店

比人家的婚纱照。岛上有拍婚纱照的工作室,但价格肯定不便宜

★Day12    9月8日(星期二)   圣托里尼Oia
今天的行程就是游玩伊亚以及拍照,所有可以说是蜜月以来最轻松的一天。一大早,就被某妞叫起床,说是早上人少,好拍照!

打开房门,蓝色的爱琴海就映入眼帘,这感觉,无以描述!

岛上随处可见的三角梅,毫不逊色当年的“花样南宁

酒店里灰白色台阶,是某妞的最爱

向别人家的风车酒店出发~~伊亚有两家风车酒店,一家是我们住的金色夕阳酒店,另一家就是这家

辽阔无垠的爱琴海,在白色房子的映衬下更显得蓝得沁人心脾,让人几乎忘却了天与海的交界,在这样慵懒的时光里,猫的脚步都显得格外轻盈

拍完照,回到酒店,一边品尝希腊风味的自助早餐一边继续看海,等待最美落日的再次到来

因为云层太厚,没能看到夕阳落入海里

看完落日,来到这家著名的章鱼餐厅吃饭(这是白天经过拍的)

★Day13    9月9日(星期三)   圣托里尼Firostefani
住宿:圣托里尼景色酒店(Santorini View),地址:Firostefani, 菲罗斯特法尼, 84700, 希腊,这家也是booking上的大热门,费好大劲才订到。
公寓位于菲罗斯特法尼(Firostefani),距离费拉市(Fira)仅有1公里,距离巴士站有50米。
在酒店放好行李,稍事休息,便步行20分钟到达费拉汽车站,搭乘30分钟一班次的大巴前往卡马利黑沙滩。大巴行程约10余分钟。

此处必须再来一张!

早上拍照,吃过早餐后,就转到下一站,位于菲罗斯特法尼的圣托里尼景色酒店,到伊亚的车站坐车,只需大约20分钟。从酒店步行到著名的蓝顶教堂,只需15分钟。

离开伊亚,才发现酒店后面还有这么美的景色

到达菲罗斯特法尼

酒店房间外景,可以吧

房间虽小,但设施非常齐全

在菲罗斯特法尼看到的爱琴海,还是那股沁人心脾的蓝

步行20分钟到费拉的车站,做岛上的快巴公交约20分钟即可到达附近最近的卡马利海滩,这里的海滩以沙石呈黑色文明,虽然阳光普照,但海水却很凉爽。除了海景,还有好多不好好穿衣服的人

下海游泳

晒成炭了~

爱琴海边火山悬崖上的白色房子群,就是岛的商业中心费拉

在房间前的阳台,一遍品尝欧洲红酒一遍欣赏日落。这边的日落和伊亚有所不同,夕阳不是落在海里,而是落在海上的火山岛,别有一番景致

希腊的pitta,味道不如大叔的肉卷

★Day14    9月10日(星期四)   圣托里尼Firostefani
住宿:阿罗尼亚公寓酒店 (Alonia Studios)地址:Firostefani Firá, 84700; 由于前一晚的圣托里尼景色酒店实在太火爆,即使提前2个月预定也只剩一晚的空房,所以在岛上的最好一晚只好随便选择了一家很一般的酒店,好在价格便宜。

早上起来,继续充当“摄影师”

拍完照,只需到前台和老板道声早安,早餐即刻摆放在阳台的桌上。丰盛的早点过后,就去寻找传说中的蓝顶教堂。

从酒店出发,往费拉方向,注意左边的指示图标,不难找到这个标示性的建筑

这家位于伊莫洛林的餐馆特别火爆,早听闻希腊的羊肉非常出名,果然,肉嫩味鲜!关于伊莫洛林,值得提及的是,《北京爱情故事》电影版梁家辉和刘嘉玲约会的取景地就是这里的某家五星酒店

在圣岛的最后一晚,阿罗尼亚公寓酒店

★Day15    9月11日(星期五)   圣托里尼——雅典
飞机:11:40—12:25 圣托里尼雅典(A3355)

在飞机上拍摄的爱琴海,真是令人魂牵梦绕

*机场到市区(酒店)的方式:
1.机场出口有售票亭,搭乘机场巴士X95即可到达宪法广场(Syntagma/Sindagma Square),每人5欧,车程在60-90分钟,全天24小时运营,每20分钟一班车。上车一定要记住将车票按箭头方向在车上的红盒子打票;车子停靠在宪法广场右手边的上坡处,从宪法广场去机场也在下车点上车。
2.地铁3号线

住宿:贝斯韦斯特亚马逊酒店 (Best Western Amazon Hotel),连锁酒店,价格不贵,早餐很丰富,地理位置很好,在宪法广场附近,去哪里都方便,推荐。

放好行李,便前往雅典城最主要的景点,雅典卫城。卫城位于雅典城中心的高地上,在那里可以俯瞰全雅典城,从宪法广场步行约20余分钟便可到达。
      雅典卫城: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也称为雅典的阿克罗波利斯希腊语为“阿克罗波利斯”,原意为“高处的城市”或“高丘上的城邦”,距今已有3000年的历史。雅典卫城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是综合性的公共建筑,为宗教政治的中心地。现存的主要建筑有卫城山门、雅典娜女神庙、帕提农神庙(雅典娜神庙)、伊瑞克提翁神庙(伊瑞克先神庙)、胜利神庙等,另有一座现代建筑卫城博物馆。

请原谅我们的浅薄,2000多年历史的古希腊奇迹,1个多小时就逛完了,其实还真不能怪我们,能参观的实在太少,由此更凸显12欧门票的坑爹,要知道大师作品云集可逛上1天的卢浮宫门票也就11欧!

在卫城上,可以俯瞰整个雅典

这就是著名的帕特农神庙。值得一提的是,帕特农神庙在2000多年的历史里,一直保存的较为完好,沦落都如此地步,全拜英国额尔金家族所赐,同时,他也是火烧圆明园的罪魁祸首

逛完卫城,一路步行到雅典的商业中心,在某一商场买了某妞心心念念的包包,在我的鼓动下买了两个MK,本以为雅典购物没多大优势,但退完税后的价格也是很美丽的,也就国内专柜一半的价格。关于退税,完全不必担心,店员会耐心告诉你流程,也有相关的宣传册,到机场时拿材料给海关戳章后就可以到机场退税窗口取退税款。

★Day16    9月12日(星期六)   雅典——迪拜
飞机:16:00—21:35  雅典迪拜(EK106)
返程前,我们也不能免俗地观看了略基情的宪法广场换岗仪式

广场上好多鸽子

★Day17    9月13日(星期日)   迪拜——香港——深圳
飞机:10:05—22:00  迪拜香港(EK380)

★Day18    9月14日(星期一)   深圳——南宁
动车:10:56—11:32  深圳北—广州南,12:15—16:32 广州南—南宁

“以史为鉴,无非多些偏见”,在写这篇游记过程中,波澜壮阔的爱琴海和雪山、别致风趣的村庄小镇、充满浓厚历史文艺气息的巴黎,仍仿佛在眼前,蜜月的甜美更是给这些客观的景增添上幸福的光辉。

谨以此游记献给陪伴了10年的某妞,同时也希望对后来者有所帮助。

本篇游记共含19892个文字,3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9 12:26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29 15:58

引用 bellevie 发表于 2016-02-29 12:26:14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bellevie:不断更新中

2016-02-29 23:00

引用 joyleong 发表于 2016-02-29 15:58:51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joyleong:后面还有很多!

2016-02-29 23:01

棒了!还以为会是俏来执笔,原来你也可以写得那么生动~😬😬😬

2016-03-03 11:57

引用 大肥墩 发表于 2016-03-03 11:57:34 的回复:

回复大肥墩:其实我也不知道,写出来效果竟然还不错~

2016-03-03 13:02

无论是全程旅途攻略,还是旅途拍的照片,百分百的用心,让人坚信着“世界是有心人的世界”~~~~祝福图中的“天生一对”一生美满,幸福~~~·

2016-03-11 17:17

引用 啊梦 发表于 2016-03-11 17:17:32 的回复:

回复啊梦: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