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沫蓝色,新西兰南岛中部游(2016年2月爆热登场)

胡须仔 LV.18
2016-02-28 23:45 1304/6
  • 出发时间/2016-02-08

出发准备

新西兰(New Zealand),又译纽西兰,是一个政治体制实行君主立宪制混合英国式议会民主制的国家,现为英联邦成员国之一。新西兰位于太平洋西南部,领土由南岛、北岛两大岛屿组成,以库克海峡分隔,南岛邻近南极洲,北岛与斐济汤加相望。首都惠灵顿以及最大城奥克兰均位于北岛。如果从旅游的角度考虑南岛的风景远胜于北岛,很多自驾旅行都以南岛为主。

我和加菲猫一直都非常期待新西兰旅行,网上展现的丰富风景和旅行资源这一类的毒片子让我深深着迷。原来是打算四月份深秋的时候探访新西兰南岛,但因为加菲猫假期的问题,只能于春节假期出发。

机票:早在大半年前已经落实,由于春节各大航空公司机票都比较高(地球人都知道中国人假期出游习惯了),而且本来这季节就是新西兰的旅游旺季。多次比较后选定了澳航,经停悉尼(经停时间只是1-2小时),来回程共7300元,再加上由国内的航段(奥克兰基督城)1000大元,机票是大头啊。如果非春节假期,香港出发的话应该6000元可以搞定了。

签证:非常好办理,网上自己填写资料即可。因为我们有中信银行的信用卡,需要的资料不多,直接付款寄护照即可。如果是夫妻还可以一起办理,方便极了,签证详情搜搜网上有专门的攻略。

欢乐新西兰成员:李老师、Amy 、加菲猫和我。

订车:还是通过万能的网络,在“租租车”网上订了Hertz,10天共5800元,包括全保保险。

游玩项目:新西兰的活动项目非常多,不要错过。
特卡波:参加观星团(听说有中文团)或在库克山国家公园参加冰川活动
奥玛鲁:观看蓝企鹅回家
皇后镇:高空跳伞、天空缆车+自助晚餐、Funyaks Safaris 独木舟天堂镇探索之旅 (喷射快艇+独木舟)、Walter Peak Farm tours 蒸汽船+高原牧场(包括自助午餐或者晚餐)
福克斯:直升飞机冰川徒步或者观光

行程:
2月8日 广州香港奥克兰
2月9日 奥克兰(Auckland)— 基督城(Christchurch)
2月10日基督城(Christchurch)— 特卡波(Lake Tekapo)240km,3小时20分钟
2月11日特卡波(Lake Tekapo)— 奥玛鲁(Oamaru),190km,2小时30分钟
2月12日奥玛鲁(Oamaru)
2月13日奥玛鲁(Oamaru)— 箭镇(Arrowtown)— 皇后镇(Queenstown)297km,3小时30分钟
2月14日皇后镇(Queenstown)
2月15日皇后镇(Queenstown)
2月16日皇后镇(Queenstown)
2月17日皇后镇(Queenstown)— 瓦纳卡(Wanaka)— 福克斯(Fox Glacier)432km,4小时20分钟
2月18日 福克斯(Fox Glacier)
2月19日福克斯(Fox Glacier)— 基督城(Christchurch)—奥克兰(Auckland)405km,5小时6分钟
2月20日奥克兰香港广州

2月8-9日广州香港奥克兰基督城
前1.5天都是赶路的节奏。飞机是在香港机场19:40准时起飞,经历9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经停的(悉尼)  ,澳航的服务和配餐都不错,最爱澳航的雪糕,不要以为是哈根达斯,那不好吃,这是新西兰产的,很香很滑,味道很不错。

旅行点滴

A380大飞机哦

这里提醒若需要经停澳洲,一定要提前办理过境签证,否则会有麻烦,但当时我们只是随身的行李进行了安检,并没有需要提供护照等资料,但建议还是提前办理好。

悉尼的机场挺大,但经停区域可以购买东西的店铺不多,没有大家喜爱的潘多拉首饰,听说在国内出发大厅才有店铺。

两个小时不到,我们再次飞行,3个多小时后准时到达新西兰的土地奥克兰机场,当地时间3点多(比北京时间快5小时)。由于怕香港奥克兰这航程会延误,而且还要拿行李过海关等时间,所以选择了晚上8点多的航班。新西兰入境的行李检查很严格,食品最好不要带了,需要申报。过道就有很大块醒目的提醒,都是中国的食品为主,还有中文提醒,汗~

奥克兰机场的国内出发和境外到达不在同一个地方,境外到达的8号门外有Shuttle bus免费提供运转,车程约5分钟。自己也可以推着行李顺着玻璃门外绿色的线条一直走,大约1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国内出发大厅。但是这里最奇葩的地方是,国内航班基本不提供人工服务,所有的行李票和登机牌都需要自助打印,并且在境外到达/出发大厅才可以打印,而国内大厅只能登机前一小时打印。当我们傻傻地推着一大堆行李向国内大厅出发时,一位好心的华人提醒了我们,由于是英文沟通,搞了半天才明白人家的好心。最后终于在A-Zone找到那一大堆自助机器,还好旁边的说明很清楚,放上订票人的护照最后有照片那页就能顺利打印。贴行李票这也是个技术活,第一次还真不会搞,没有想象那样简单,有技巧的,旁边的老外指导了才知道诀窍,第一次自己将行李票贴好,推到旁边的行李运输带上,所以这些都需要自己动手,国外就是人工费贵啊。

就是这样的自助机器

轻轻松松地我们迈到国内出发大厅,在二楼,很多店铺那层,但是没有什么特色的店铺,就是手信店和食品店。国内出发安检非常松,连登机牌都没有人检查。到达基督城地面已经是晚上10点,顺利在Herz拿到车。酒店就订在机场附近,不打算入基督城,明天就直奔Lake Tekapo

2月10日基督城—特卡波,240km,3小时20分钟
特卡波位于新西兰南岛南阿尔卑斯山东麓,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小镇的特卡波湖是大洋洲最大的淡水湖,出产优质的鲑鱼,是垂钓和水上运动的好地方。每年从秋天开始,白雪皑皑的山麓就吸引世界上众多滑雪爱好者前来。因为现在是夏天,我们来这里是观星的。

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以一只牧羊犬的雕塑而命名,是对过去开创农田和Mackenzie地区的先驱者的一个称颂,永远铭记下他们的丰功伟绩,十分有纪念意义。许多新人选择在这里办婚礼。从教堂圣坛的窗口望去,可以看到南阿尔卑斯山最壮观的景色。这个著名的景点,游人如织。

牧羊犬的雕塑望着美丽的特卡波湖

特卡波湖真的很蓝很美丽,这种感觉景色只在西藏的海子见过

堆起这玛尼堆的应该是中国人吧。

鲁冰花已经大多凋谢

难得好牧羊人教堂附近没有游人

由于昨晚晚到,而且有时差,大家当地时间10点多才出门。一路走走停停,近四个小时才到达特卡波小镇。这是旅行旺季,出发前三个月已经订不到Booking上的酒店(方便自驾者的酒店都叫Motel),几经周折我们才订了离湖一定距离的Lake Tekapo Scenic Resort,位于最旺街道的一端,旺中带静,整体设备不错。因为晚上10点过后才是观星的最佳时间,现在才五点,我们决定先去Mt John天文台山顶,由于小镇到Mt John售票处30分钟左右车程,门票5新币一车,旺季下午6点停止入内,当然在里面的游人可以呆想走的时候。这里也是远望特卡波湖最佳处。晚上Mt John就是最好的观星点,当然只有报了观星团的游客才能进入。

特卡波湖 (Lake Tekapo)坐落于新西兰南岛的著名旅游城市基督城皇后镇之间,位于库克山盆地与 MacKenzie 的心脏地带。美丽迷人的特卡波湖四周围绕着被金色灿烂的阳光笼罩的树丛和白雪皑皑,一望无际的雪山。我们并没有看到雪山,可能是夏天的原因,新西兰的夏天最美的地方应该就是Tekapo的鲁冰花花海了,一望无际的绚烂鲁冰花花海在你眼前。我们去的时候应该是接近夏末了,鲁冰花未成花海,只有零星一些但特卡波湖还是那样湛蓝,非常漂亮,像上帝在人间留下的一滴眼泪,湖边、山上的不知明小野花开得倒是非常灿烂。山上有家Café不错,在里面喝杯咖啡看着游人慢慢散去,这种慵懒的感觉让也你慢慢体会旅行的意义。

风景如画

山腰边上的石头是最佳的拍照地点,大家都在耐心排队等候。

这样的美丽久久不愿离去~~可惜风真大

大大杯,够两人饮用了。

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

新西兰的日落要到八点多,九点才会全黑。七点多我们才慢慢晃下山,回到小镇,找到那著名的Kohan Restaurant

丰富的晚餐

白天的小镇温度接近20度,基本一件长袖衣服就可以,晚上可能只有几度或者10度左右,厚衣服不能少,特别是到外面看星空,比较寒冷。在I-Siet(新西兰旅游官方服务中心,很多旅游区都有,绿色的标记)可以订到观星团,听之前来过的同事说还有中文团的,但小伙伴们对观星兴趣不大,我们只开车回到好牧羊人教堂附近观看。

太难拍了,怎样看都像“头皮屑”。肉眼看到还是挺壮观,很多星星

特卡波的夜空静谧而璀璨,抬头仰望夜空,繁星点点,银河和大团星座清晰可见,游人在这里可以看到只有在南半球才能观测到的南十字星,幸运的话还能看到流星划过夜空,令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在城市灯光和大气污染日益严重的今天,这样美丽而浪漫的夜空寥寥可数,在世界其他地方几乎是见不到的。李老师和Amy告诉我还真的看到过流星呢,我和加菲猫只顾着摆弄相机拍照,错过了。

2月11日特卡波— 奥玛鲁
奥马鲁的白石城镇风光中有一些保护完善的新西兰历史建筑。在十九世纪晚期,奥马鲁因淘金、采石和木料加工而繁荣一时。有些财富被用于建造精美的石灰岩建筑。泰恩港口街独具特色,也是一个购物天堂,当地的工艺品很赞,而且没有太多的国人在此停留。

路上见到最多的不是羊群或牛群

好天气~~

路上除了动物最多见到的就是这种草垛

好特别的博物馆

花2新币,你就可以让它动起来

废旧的火车,原来也可以是一道风景

新西兰很多铁路还在营运

街道风貌

有看到最右边上那陡峭的公路吗?

教堂~~后面的花园很赞

我们到达奥马鲁的住宿Colonial Motor Lodge(距离泰晤士大街10分钟左右车程,靠近马路,晚上有点吵,一般,不推荐)后直奔泰晤士大街(Thames street),寻找蒸汽咖啡厅(Steam Coffee),据说这是奥马鲁最好的咖啡店,迟来的午饭就在那解决,咖啡果然不错,食品也行,重点是wifi很给力。

美美的午饭,咖啡很棒

蒸汽咖啡厅对面是奥马鲁的公共公园是非常值得赞赏的,公园内有维多利亚式的凉亭和具有东方特色的花园。

选择到奥玛鲁是希望看到世界上最好的蓝企鹅,和黄眼企鹅归巢的样子。从Bushy Beach一个特殊的观望点可以看到黄眼企鹅,观赏企鹅的最佳时间是在日落之前,夏天大约要到8:30之后。可怜的我们6点多就到达Bushy Beach观望点一直呆到近9点还是未能见到黄眼企鹅的样子,只在见过海里两个小小的捕食黑影。后来才知道黄眼企鹅在奥玛鲁非常少见,能见到捕食的它们已经很幸运。

李老师和Amy的首次西餐大作,必须纪念。

2月12日奥玛鲁(Oamaru)
距离奥玛鲁近一小时车程,在东海岸有个叫Moeraki的地方,当海水退潮时,就会看见有50多个巨大的圆石头露出海面,说他们是石头,不如说它们是巨型石蛋更为贴切。它的形状之圆,内结构之神奇,使每一位见到这些石头的人都不得不从心底感叹,这就是摩拉基大圆石(Moeraki Boulders)。据考察,这些石头的形成,来自4百万年前。经过数百万年的风化,有的已经自然裂开,或里面是空的,或里面是非常坚硬的化石网状结构清晰地向人们展现出来。

去到的时候有点晚,光线不是太好。其实很晒呢

菠萝包

巨大皮蛋

去看完摩拉基大圆石一定要再开车2公里去叫Fleurs Place一家海鲜餐厅,隐匿在moeraki一处偏僻的小海湾里。朴素的木质房子,门口的木质渔船,恰到好处的让你觉得你是来到当地渔夫家分享渔夫当天出海的收获。有中文菜单和中文服务员,服务员会告诉你哪些是今天新鲜的海鲜,其他会是冰鲜。出品非常赞,份量也很足,一份从30-45新币不等,我们吃得很满足。建议错开吃饭时间,午饭时间非常多人,需要等位,可以预订。我们是看完摩拉基大圆石,预订了三点吃午饭,人很少,非常舒服。

好丰富的午餐,太多了,吃不完,浪费了。大爱青口

门口的风景特好

新西兰与澳洲南部的海岸都有小蓝企鹅,但是奥玛鲁(Oamaru)的小蓝鹅最接近人类,它们在海湾地区筑巢栖息。在奥玛鲁小蓝企鹅栖息地(Oamaru blue penguin colony),游客可以看到这种全世界最小的企鹅捕鱼归巢的样子。每天黄昏,成群的蓝企鹅聚在近海等待黑暗。天黑后,它们游到岸上的看台下方。它们爬上陡峭的岸边,到岩壁顶上稍做休息后,它们越过观赏区回到栖息地,巢中有它们的伴侣或饥饿的幼鸟等待着。这里需要购买门票,白天10新币/人,晚上28新币/人(普通席位,VIP贵很多,忘记了)

晚上8:30左右开始入座,等待第一批的小蓝企鹅回家。全程不能拍照和录像,必须安静,因为它们很胆小,有声音它们就可能躲回大海里。虽然我们坐的看台离小企鹅上岸有点远,但学是还是可以捕捉到它们小身影。小蓝企鹅全身湿漉漉地,毛很黑不像蓝色,但实际上是蓝色可能是橘黄灯光的问题。它们由于白天游了50公里,非常累,上岸后都会休息很久才慢吞吞地回到自己的巢,并且要等到感觉周围很安静很安全才会进入。羽毛干后的小企鹅样子好可爱,个头比小鸡还小。它们可爱的样子也只能放在记忆里了。

很多很多的海鸟

意外见到这些懒懒的家伙

肉肉的,好可爱

2月13日奥玛鲁 — 箭镇 — 皇后镇
今天虽然也是赶路的一天,但沿途风景不错,走走停停,南岛的紫外线不容小觑,手没有搽防晒马上变黑。

途中的某山,还建有观景台,很像西藏,但又没有西藏那么雄伟

到达箭镇已经过中午饭时间,随便找了家汉堡店,大赞,小伙伴们都说是在新西兰吃过最好的汉堡,哈哈其实我认为是合适我们的品味罢了。

想不到大名鼎鼎的箭镇只留下了汉堡的照片

箭镇位于皇后镇东北21公里处,新西兰最具风景如画的居住区之一,箭镇坐落在箭河畔,这里曾经是热闹的淘金地。大家都认为最美的箭镇在秋天,好吧,我还会再来。箭镇有各式咖啡馆、餐馆和引人注目的商店,三个女人的时间都浪费在此了,一张照片都没拍过啊(还是后面才醒起来,可惜)。坦白说,在这里买的手信应该稍稍比皇后镇的便宜。

还没有到皇后镇就途经了“笨猪跳”的发源地

由于没有打算在箭镇住,我们在皇后镇的酒店还要check in,在箭镇只作短暂的停留,又匆匆赶路,半小时就到达整个旅程的重点,皇后镇

先来一张吸引眼球吧,就在Motel附近

夏末,已经开始黄了,可以想象秋天该多美
新西兰皇后镇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也是一个依山傍水的美丽城市。皇后镇全年都是完美的观光地点,夏季蓝天艳阳,秋季为鲜红与金黄的叶子染成缤纷多彩的面貌,冬天的气候清爽晴朗,还有大片覆着白雪的山岭,而春天又是百花盛开的日子。四季分明,各有着截然不同的面貌。市区附近的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是座深而蓝的高山湖。壮丽的山脉上几座覆着白雪的绿棕色山点缀于背景中。从皇后镇到山顶,则是一片绿油油的色彩。皇后镇之名源于殖民者认为此处风景秀丽应属女王所有,由此得名皇后镇

酒店名称是Element Escapes Luxury Apartments,在半山,靠近瓦卡蒂普湖,但不靠近市区,离市区车程不到10分钟,酒店设施非常赞,还带私家停车库,可以说是半山豪宅,大家都非常满意。Booking上面的地址并非酒店的地址,这只是前台登记的地址,不太好找,check in会将实际的地址告诉你,住宿地的钥匙也是需要前台给的密码才能打开。

超级赞啊~~外面就是无敌湖景

2月14日皇后镇闲逛
由于昨天晚上到达Element Escapes已经有点晚,今天我们入市区逛逛,顺利把需要订的游乐项目安排一下。

随意拍了张中文价目表,给大家了解情况

皇后镇除了风景优美外,也是个疯狂乐园,全年都可从事刺激活动,如喷射船、激流泛舟和跳伞。皇后镇也是高空弹跳之都与诞生地。

由于天气好,加菲猫如愿报了高空跳伞(跳伞:339新币+299跳伞拍摄),下午1:30就可以跳咯、。为高空跳伞对于天气的要求非常强,I-Site的服务员告诉我们明天天气开始不大好。李老师和Amy好勇气地报了喷射快艇,下午2点,回程时间与加菲猫一样。我可以用这空闲期自己好好逛逛这小镇。

12000尺的心跳啊 @Nzone Skydive

另外,我们还安排了明天晚上的Walter Peak Farm tours蒸汽船(恩斯洛蒸气船(TSS Earnslaw))+高原牧场(包括自助晚餐,125新币/人),原来想订天空缆车+自助晚餐谁知道这几天都满了,难怪之前在国内也订不到,很火爆。国内的“穷游”网有相关的预订,可以提前安排好。

瓦卡蒂普湖是一个美丽的高山湖泊,它与皇后镇相邻,湖水呈现美丽的宝石蓝色,非常迷人,库克山与南阿尔卑斯山隔湖相望,那一种湖光山色,成为皇后镇最美丽最动人的标志性景色。瓦卡蒂普湖是新西兰最长的湖泊,从空中向下望去,瓦卡蒂普湖象一个S形的巨人,皇后镇刚好位于它的弯曲处,瓦卡蒂普湖是非常奇妙的湖,每隔几分钟,湖水就会涨落一次。相传毛利人有这样一个传说,在很久以前,巨人抢走了酋长的女儿,毛利勇士前去营救,在巨人睡觉的时候,他烧死了巨人,将他的尸体推入湖中,可是巨人的心一直未停止跳动,因此湖水就这样涨落。传说不能代替科学,这种涨潮现象与湖的形状有关,是一种特别的潮汐。闲来无事坐在湖边看着鸭子、鸽子觅食时我终于明白梁朝伟为什么要打飞机去喂鸽子了。

适合发呆的瓦卡蒂普湖边

皇后镇除了瓦卡蒂普湖,两边就是林立的小商铺,手信、毛织品等等都可以找到,价格也差不多,而且很多店铺都配有中文导购。这里有家潘多拉,店面点小,选择不算太多,但实在多顾客,老外服务员对于中国人不算太热情,我总有点被歧视的感觉。

李老师和Amy喷射快艇后觉得有点累回Element Escapes休息,留下我和加菲猫过情人节。虽然订不到天空缆车加自助晚餐,但我们还是决定坐缆车去观光皇后镇。事实告诉我们,自助餐的特色是因为最美的270度都被自助餐厅独占了,我们只能从不好的角度去瞄眼那宝蓝色的瓦卡蒂普湖,将近黄昏,感觉很舒服。

那一片蓝总让我心动

这需要勇气

越往高处走越心动

山顶不是适合看日落的地方,冻

加菲猫跳伞后有点后遗症,头痛,没什么胃口餐饭,真是浪费了墨西哥大餐了。

貌似吸引,其实一般,米饭还夹生,但对于多日没吃米饭的孩子来说一样香,哈哈

2月15日皇后镇
原来今天打算白天去格林诺奇(Glenorchy)和天堂镇(Glenorchy-Paradise Rd)但出发时车打不了火,不得不说Hertz的服务还是不错的,电话可以提供中文服务,一个小时左右就有救援车出现马上搞好,之前划了140新币预计服务费最后还退了回来,亏了十几块钱人民币汇率差。由于拖了时间,今天不能按原计划安排,我们又到小镇继续乱逛。

这雪糕怎么能这么好吃呢~~

可能是我没有汉堡情节吧,到现在还是搞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排队买来吃。

我和加菲猫在瓦卡蒂普湖发呆,李老师和Amy缆车观景。5:30集中参加恩斯洛蒸气船活动。
恩斯洛蒸气船已经在湖里行驶了一百多年,当初是运输工具,现在却变成了游船。今天天气不好,乌云密布,不过却又是另外一番景色。船行约50分钟,停在高原牧场,首先进行自助餐,记得一定要拿好船票,上船后要凭票入场。每桌可以开餐都会有专人通知,请耐心等候,食品都很充足。晚上8:15后可以到牧场观看牧羊狗赶羊表演和剃羊毛表演。大约10点会开船回到皇后镇码头。

这里是花的海洋

很特别的植物,叫啥呢?求科普

被剃光的羊驼,一样可爱

上面那张是船票,记得码头边上换。自助餐还挺不错,超赞甜点

2月16日皇后镇格林诺奇和天堂镇
今天起来雨下个不停,这是我们最后一天在皇后镇,雨势变小,我们马上向格林诺奇(Glenorchy)出发。格林诺奇也是皇后镇旁边的一个风景优美的小镇,因为指环王在这取景而闻名。跟箭镇一样,可以在皇后镇那几天随便抽出大半天时间来逛逛格林诺奇皇后镇格林诺奇的这段公路一直沿着瓦卡蒂普湖,是新西兰最美的一段公路,千万不要错过。

云雾缭绕

浮在山上的云雾好美

途中的水中植物,大爱

雨后,虽然未见蓝天,但是远处的山间云雾缭绕更添神秘。大家都忍不住不断停下来狂拍。走走停停,接近两小时我们才到达格林诺奇,我们没有停留马上向天堂镇出发。一路都是柏油路,但接近天堂入口就变成沙石路了,一定要小心驾驶,后面还经过两个小水潭,底盘高的车比较有利。不知道是天气原因还是什么,总觉得天堂镇没有原来想象中特别,反而觉得由皇后镇格林诺奇那段公路更美。

一路我追,你们跑,好不容易捉到你们乖乖的样子

最佳模特

就不让你拍正脸,人家侧面最漂亮

你好特别啊,小羊

除了羊,最多的就是牛,也好好看啊。

样子好特别的马

相同的路,总有不一样的风景

已经错过午饭时间,马上往回走。Glenorchy Café真心不错,午饭在此解决。格林诺奇小镇与皇后镇相似,规模小,布局简单,看不到任何时时尚的商店,周围壮观的高山风景更让城镇相形见绌。

简简单单就是美

很喜欢这样的安排

难得遇见的晴天

大赞这里的拉花,好美。但我却因为惊叹之余错将盐当糖了,浪费了一杯好好的flat white

原路返回皇后镇,风光又不一样,没有了云雾缭绕,瓦卡蒂普湖露出迷人的宝蓝色,这种蓝色只在西藏见过。真心说,新西兰的风景与西藏比较接近,但我觉得西藏更大气更丰富,新西兰苑如小家碧玉般展现出宁静温婉的美,旅游配套设施西藏完全比不上,国人还要继续努力。

云雾散去,又是另外一番美景
 不能不上皇后镇最后一餐自己做的晚餐啊。羊肉汤好好喝,大爱这里的青口

2月17日皇后镇( )  — 瓦纳卡— 福克斯
又是雨天,整个心情无法好 。因为最终目的地福克斯是直升飞机观赏冰川,天气不好,就一定泡汤,只能于心中默默祈祷。

皇后镇瓦纳卡那段路,雨下下停停,到达瓦纳卡还晴了一会儿。瓦纳卡,位于新西兰南岛瓦纳卡湖区,能提供精致生活、家庭娱乐和探险的迷人组合。这里有非常多的咖啡馆、餐馆和趣味商店。很明显,瓦纳卡地区喜爱航空。在飞机场,你可以安排观光飞行或跳伞。小镇每两年举办一次壮观的飞行展览,展览以经典军用飞机为主要内容。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只选择了迷惑世界 Puzzling World(大迷宫 + 幻想房:20新币/人,大迷宫或幻想房:16新币/人)里面让我们大开眼界。

大门口的建筑就已经有特别了

洗手间的真真假假

你太高了,还是我太矮?

魔球魔球快告诉我谁是最聪明的人

中午离开瓦纳卡,直奔福克斯。雨还是下个不停,天阴阴。尽管两边的山色迷人,展现丰富的植被和地貌,我们却只能躲在车内。这段路都以盘山公路为主,要小心行驶。最后几十公里,天终于不再下雨,但没有放晴的迹象。

福克斯附近还有弗朗兹约瑟夫冰川(Franz Josef Glacier),小镇规模比福克斯大些。由于近期天气不稳定,滞留了很多游客,大家都在盼天晴上冰川,住宿基本爆满。还好我们提前订了贝拉维斯特汽车旅馆(Bella Vista Accommodation),房间比较小,还算舒服,性价比不高,是本次旅游第二价格高的住宿。

2月18日福克斯
一觉无梦,醒来发现外面还是湿漉漉的,证明下了一晚雨,天阴沉沉。但我还是抱着一丁点希望到I-site问这两天能否有可能参加直升机游冰川的活动,回复很肯定“NO”。好吧,我接受现实,安慰自己旅行都是不完美的,这就是不完美的部分吧。如果有后悔药,应该在特卡波安排了冰川活动,不需要到福克斯受苦了。

分享一下直升机游冰川的路线和价格吧。

马瑟森湖(Lake Matheson)新西兰最具代表性的风景离福克斯冰河(Fox Glacier)只有6公里,在晴朗无云的日子,湖面上会映出新西兰的最高峰奥拉基山(Aoraki,即库克山)和塔斯曼山(Mount Tasman)的倒影,湖面如银镜般的美丽,美景令人难忘。步行四十分钟就可以到达第一座观景台,环绕湖畔只要一个半小时。但是上午我们到达附近的唯一一家Café时被大雨拦住了,李老师和Amy再次发挥无惧精神雨中迈步马瑟森湖,结果变成落汤鸡。我和加菲猫继续窝在这家Café里呆了大半天,待到下午2点多,雨水全无时再慢慢逛进湖边,意外发现倒影,虽然没有前辈们所说的那样令人难忘,但是足以证明这湖如银境,如果是晴天时一定不错。我们懒,没有走完整个湖就往回走,雨又开始不客气地落下来。感谢李老师最后留给我们的雨伞,否则我们也变成落汤鸡。

怎么拉花都可以做得如此漂亮,这就是用心吧。

没有带相机游湖,手机拍地凑合着吧。

明信片补上最美的风光

2月19日福克斯 — 基督城 —奥克兰
今天是非常赶路的一天,405公里,我们必须赶回基督城,晚上的飞机到奥克兰,准备回国。开始的时候雨还是没有停的意思,接着慢慢没有雨,天由阴再转晴,路两边的植物也由没有叶子的草堆,变成树木,景色发生了变化。终于又再看到晴天啦~~

欢呼啊,终于重见蓝天

福克斯带来的小羊终于可以露脸了

由于起了个大早,8点出发,回到基督城才下午一点多。大家都希望好好逛逛这城市,毕竟是南岛第一大城市,结果完全失望。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前几天地震的原因,还是这里偶然也有地震所导致,整个城市都展现出一种萧条的气息,虽然商铺很多,但都关门,只有这些建筑的存在证明原来的繁华。
基督城艺术中心(Christchurch Arts Centre),基督城大教堂(Christchurch Cathedral),埃文河(Avon River)都不能吸引大家的眼球。Westfield Riccarton是购物中心,在这里才能证明这个城市的现代感。

停车场的巨型外墙画很吸引

基督城大教堂被2011年地震所毁,搞不明白为什么不重建,难道是纪念?

这种有轨电车可以带你游基督城,全程一个小时,20新币/人

~~Happy End~~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29 21:0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29 21:26

引用 胡须仔 的图片:

2016-03-01 09:07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