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尼泊尔,也许会再来,也许不再来

蔷薇泡沫 (深圳) LV.3
2016-02-28 23:58 1450/21
  • 出发时间/2016-01-27

题记

原定是春节假期越南柬埔寨泰国经典路线走一趟,可我美丽的白百合姐姐想去的是尼泊尔,这个世界上最有信仰的国家,这个世界上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最后我就从了姐姐,来了这个美丽的国家。

其实,我总觉得去哪里旅行是不太需要做一个攻略的,因为当你到了一个旅游业发达的国家或城市,其实你会知道怎么去玩,哪里去玩的。
这次,即是这么随心的走了2周。
小小分享,美照为主。哈哈

单纯旅游,不怎么在吉隆坡买东西的话(可是到了吉隆坡却不买东西的话,不是很可惜),包含往返机票,全程费用大概在:6700RMB左右

两小只,飞走了

路线

路线,我们还是采用的经典的深圳--吉隆坡--加德满都路线,当然啦主要是这样子机票比较划算,往返3400左右。
第一次体验了睡机场,做一个流浪汉。

我爱这蓝色的天空

关于尼泊尔

尼泊尔:以城市为单位,汇报去过的几个城市--加德满都帕坦奇特旺博卡拉本迪布尔,巴德冈。

作为一个睡到自然醒再出去逛的典型,加德满都,我们呆了比较久的时间。
酒店提前在Booking上预定了位于泰米尔背包客聚居区的Amaryllis Hotel ,酒店经理Rumba(中文名:喇嘛)人非常nice,在我们被加都机场出租车狠宰100美刀的时候,先是帮我们在电话里砍价,再接着为我们提供了免费的接机服务。(一般情况下:机场到泰米尔是200-400卢比)
在加都酒店价格都不会很贵,160左右人民币,包含两人早餐,超大家庭房,可睡3人,独立洗手间,有空调和免费wifi,在国内这个价格估计是订不到酒店了。唯一缺憾是,整个国家都有每天固定的停电,不过酒店一般都会有发电机。
几乎在每个酒店都会遇到中国小伙伴,这次比较幸运的是遇到了雷锋和雷峰塔兄弟,不仅帮我们推荐最划算的兑换卢比的申通快递老板(1:17.8的兑换比率哦),也把向导爱又思介绍给了我们,爱又思是会超级nice的尼泊尔小帅哥,中文超级好很,每天都为我们忙上忙下,且提供给我们的去奇特旺的旅行套餐也非常便宜,以后有朋友去尼泊尔玩,可以找他帮忙,值得信赖。

PS:虽然酒店都会有免费WIFI,但是信号不稳定,可以办理一张尼泊尔当地的电话卡,1250卢比/人,1G流量和一定数量的通话时长,国际长途的通话时长也包含在内,算是非常划算。

英式早餐     让我感觉现在忙碌的早晨里胡乱应付的早餐   生活过得好粗糙

关于帕坦

帕坦尼泊尔第一站去的是帕坦杜巴广场(门票:500卢比/人),各种鸽子,偶遇各种美丽的学生,以及我最心水的尼泊尔Angelababy。

密集恐惧症慎入

你这么美

小幸运,遇到了最美的学生

大美人和小美人

尼泊尔Angelababy

左三的小妹陀,你怎么那么可爱

关于加德满都

加都,泰米尔的步行街是必逛的地方,各种旅行纪念品和小礼物应有尽有,价格也不贵。
加都,其实有很多文物古迹可以去看看,但最终我和姐姐去了阳光美美的加德满都杜巴广场(门票:1000卢比/人),神圣的猴庙(门票:200卢比/人),酒店附近的恋人约会圣地-梦想花园(门票:200卢比/人),市中心看了一场印度电影,烧尸庙有点怕怕最终就没去了。印象深刻的是库玛丽女神,如果她对你笑,哥们你要小心了,最近会有厄运哦。

卖水果的大叔很会拍照 哈哈哈   这里即使是水果摊,都会摆放的很整齐和美丽。。。

加德满都杜巴广场

在这里,主要任务是晒太阳,看库玛丽女神。

穿街过巷,阳光很好,加德满都杜巴广场附近的集市,都是善意的笑容

佛教盛事

大晴天  Nancy  爱又思, 是不是很帅

没有勇气去纹身,就小小享受这美丽的时刻,海娜tattoo

姐姐说,这是出柜了,哈哈

猴庙

在神圣的猴庙,投下一枚硬币,许愿祈祷世界和平

大眼佛

有没有八十年代巨星街拍的feel

俯瞰加都

梦想花园

梦想花园,邂逅最美的新娘。。。

美丽的新娘,美丽的姐姐

关于奇特旺

奇特旺,个人认为尼泊尔最值得一去的城市。三天两夜,7000卢比/人,包来回往返大巴车费,不过返回的时候你可以选择去另一个城市,我们选择的是加都-奇特旺-博卡拉路线,也有小伙伴是博卡拉-奇特旺-加都路线,都不错的哦。
因为太喜欢奇特旺,最终选择多呆了一天,酒店1000卢比/天,天呐,超便宜的。
项目:A 逗逼的当地剧团节目表演,主要是各种棍舞;
          B 乘独木舟观察各种美丽的鸟类,达到森林,穿越丛林看各种犀牛梅花鹿,而我们可爱的丛林向导,手上唯一的武器是一根棍子,我想如果遇到了孟加拉虎,应该怎么办,都说必同伴跑得快就行,可是我的同伴都是大长腿哦;
          C 参观大象繁育中心,看美丽日落。

加都到奇特旺盘山公路,滑坡导致大堵车,但是风景如画,民谣伴耳,不觉得苦闷。

奇特旺的清晨雾蒙蒙

沿途 美丽的风景 美丽的鸟儿

静静的流水   世外桃源

90后大叔  大晴天  Nancy

据说会遇到孟加拉虎,可是并没有

傻乐

沿途的士兵,禁止拍照

原始的天然的生活方式,她邀请我和姐姐共浴,说实话,怂了,不太敢

森林小路,想起童年

感觉像在爱丽丝梦游记

cute  很漂亮

这是母子2个

哈哈 终于亲上了

回家

看夕阳,偶遇大象收工了

因为90后大叔,我们认识了娜姐,因为娜姐,我们认识了一户奇特旺乡村的超级地主。在地主大叔家,度过了一个美丽的夜晚,篝火晚餐,最地道的咖喱鸡肉饭,还有那热情的不要不要的shakti和他美丽的妹妹。

18岁的 shakti   小鲜肉

shakti    大晴天   shakti 美丽的妹妹

地主大叔和邻居家的小孩儿,唱歌超级好听

热情的尼泊尔人,谢谢你们,温暖了那个停电的寒冷的夜晚

地主大叔和90后大叔 哈哈

篝火 即是希望

关于博卡拉

博卡拉:也许是天气不对,博卡拉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美,比格纳斯湖比费瓦湖美,滑翔时天空很美。其他时候,博卡拉可能就太普通了。博卡拉去加都的大巴500卢比/人,超便宜。包出租车去比格纳斯湖1600卢比(司机可以等1个小时),租船300卢比,再加100卢比就可以请船夫啦。
值得一去的酒吧:busy bee  吉他手超赞。
值得一去的2家餐厅:有间房,柠檬树。
有间房的老板娘是中国姑娘妮子,兰州长大的东北姑娘,嫁给了一个尼泊尔当地的滑翔伞教练,好有勇气的说,辞掉中石化的工作,就这么勇敢嫁过来了,老板娘的妈妈做的揪面片叫一个绝。
柠檬树:牛排不错,当然服务员如果更会照相的话,我的满意度更高,嘎嘎。
酒店一般800-1000卢比,可以住到很不错的酒店。
重头戏:滑翔伞,我们知道很多小伙伴会在淘宝上订这个项目,会承诺是最好的bluesky公司,实际现状是目前博卡拉的滑翔伞业务竞争非常严重,淘宝订的最终安排的不一定会是bluesky。目前bluesky 最少是8500卢比/人,最终我们是偶遇了一家,随性定的柠檬树餐厅旁边的一家,还算安全,7200卢比/人,包含录像和照相。
相信我,不要选择帅哥教练,因为长得老相的教练技术更好,拍照技术也更好,相信我。尽管我的帅哥教练krishna曾让我眼前一亮,但是看到他拍的照片的时候我就知道了他还是一个菜鸟。

大晴天   司机船夫

摄影师Colin   大晴天

摄影师Colin  大晴天  Nancy

busy bee  把生活过成诗

关于本迪布尔

本迪布尔尼泊尔最值得一去的古老小镇,非常美丽,但是因为之前浪费了太多的时间,我们只在除夕那天去那里呆了3个小时就返回博卡拉了。古老小镇,安静,美丽,值得住一晚。
(出租车往返包车2800卢比,司机可以等2个小时)

摄影师colin

大晴天

悠闲的人群

自己啦

大晴天 Nancy 站芳-骑摩托时很帅   Colin

关于巴德冈

巴德冈:“如果整个尼泊尔都不在了,只要巴德冈还在,就值得你飞过半个地球来看它。”
所以为了老酸奶,尼泊尔最后一站:巴德冈杜巴广场(门票:500卢比/张)。
也是尼泊尔唯一一次乘坐城际公交,遇到一个可爱的中学生不仅热心为我们带路到公交站台,还热心的要帮我们买车票(25卢比/人),被我和姐姐拼命阻止了,因为实在太不好意思了。
地震带来的破坏,非常明显,有一些商铺已然是危房了,还在一个营业办公的状态,有点心有戚戚然。

偶遇婚礼,强大的亲友团,个个美炸天

巴德冈杜巴广场

巴德冈杜巴广场      阶梯上面的庙宇已经被地震破坏

巴德冈杜巴广场的集市

老酸奶 味道还不错 20卢比/杯

返加都的城际公交上遇到的一群中学生 很可爱   这个国家的校服都很漂亮

关于尼泊尔

尼泊尔很美,贫穷中带着乐观,常常看到老人在悠闲的晒太阳,眼神放空,没有那么大的沉重包袱。
每个城市也都在热火朝天的盖着酒店,其实改变交通状况更迫在眉睫。在加都也比较少看到有斑马线,有红绿灯,但是没有其他的交通标识了。

还是喜欢奇特旺纳加阔特没有时间去,有点遗憾。

如果朋友你是慢悠悠的度假,那么像我和姐姐这样一个城市呆三天,每天睡到自然醒,会玩得开心和放松。
但是如果你赶时间,还是需要提前制定一个详尽的计划,请一个当地向导带你玩,会比较好。

关于马来西亚

吉隆坡转机,呆了2天。主要是逛了唐人街和市中心的商场,看了双子塔,老火车站和世界上最大的清真寺。
机场到唐人街附近有大巴直达,20马币/人。
通往市区有各种免费巴士,wifi信号不错。
机场免税店的化妆品和护肤品很多都缺货,最好还是去市中心买。

大众点评推荐的豆花,真滴很不错哦

大众点评推荐的罗汉果龙眼炖冬瓜糖水,也还蛮好喝

好吧,这张照片只是为了证明到此一游

甜蜜蜜已经被我带回家

老火车站

关于旅行

其实,准备好心情和时间,直接出发吧,到了你就会知道那里是什么样子。
重要的是心情。。。

已经想好下一站啦:美丽的斯里兰卡

2016-02-29 11:58

2016-02-29 12:20

2016-02-29 12:22

2016-02-29 12:27

引用 hongli 发表于 2016-02-29 11:58:10 的回复:

回复hongli:可以的

2016-02-29 12:29

回复hongli:我不经常登录 我的微信723603334

2016-02-29 12:31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9 12:33:17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已点

2016-02-29 12:38

引用 蔷薇泡沫 的图片:

2016-02-29 12:41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2-29 12:41:41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谢谢

2016-02-29 14:1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29 16:26

2016-02-29 16:44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1 10:4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9 12:20:25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3-01 20:14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2-29 12:22:08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2-29 12:27:4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01 20:14

引用 dillonking 发表于 2016-02-29 16:26:37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dillonking:好的,有一些遗漏的信息 已经更新

2016-03-01 20:15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3-01 10:48:17 的回复:

回复东游:好的

2016-03-01 20:15

2016-03-06 23:33

2016-03-13 19:32

您好 想问问你一些问题可以吗

2016-04-05 14:25

引用 神灯阿拉丁pia 发表于 2016-04-05 14:25: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