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3夜in首尔

• 出发时间/2016-02-22

preparation准备阶段

1.机票+酒店:携程上定的,送了首尔当地一日游,交通卡,wifi和接送机以及一张Tmoney交通卡。
 2700¥/人
2.签证:我在北京,其实在携程上定的时候可以选择代办签证,但我们想自己办,就没有选。结果后来给大使馆打电话咨询才知道目前不接受个人办理签证,只能由旅行社代办。绕了个圈,最后因为错过可携程最晚办理时间,找的百程网代办了签证,而且居然比官方报价还便宜。。。准备的资料也很简单,旅行社都会注明,就不赘述了。
250¥/人
注:拿到签证之后可以去光华路的韩国文化院领资料,会给地图等等很多东西,非常棒,推荐自由行的朋友去领。
3.走之前粗略的行程安排
D1:N首尔塔夜景
D2:一日团(青瓦台»人参公卖局»景福宫»仁寺洞»南山公园»新罗免税店)
D3:弘大特丽爱»北村»梨花洞壁画村»广藏市场
D4:明洞逛街
4.购物
走之前在新罗免税店和新世界免税店下好了单,韩国出境的时候取就可以了,很方便。但是注意取货是在登机口,所以不能托运,虽然不限重,但是大家定东西的时候一定要理智啊。。。终归是要自己带回来的,买的太多苦的还是自己啊,虽然拿回家之后还是很幸福的。大家自己掂量吧反正。

第一天。

韩国时间下午三点多到达仁川机场,等待接机中,在机场的GS25买了瓶没喝过的水,长得很小清新居然是咸的。。。就不说是什么水了,大家有机会自己去感受吧哈哈哈
入住的是位于明洞的欣欣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去哪儿都挺近的又很安静,酒店设计风格很简洁,工作人员超级亲切,比之前住过的酒店感觉都好,下次来首尔还会选择这里。而且走的时候才注意到这家简洁现代风格的酒店居然是改造的,下面那张图是1960年的欣欣,不了解的话根本猜不到啊。了解了之后真的感到很意外,好感度又提升了不止一个level啊。真心推荐啊!
至于现在欣欣酒店长啥样,欢迎大家自己去体验,保证不会失望。

办完入住,我们去了中国大使馆对面的大使馆前换钱所换韩元,然后在附近的一家中餐馆吃了第一顿饭。尝到了之前看韩综出现频率蛮高的炸酱面和糖醋肉,味道偏甜,量很大,我觉得还挺好吃的。中餐馆都会有中国人,所以点餐完全不是问题。第一餐2个人吃了20,000₩,撑到不行。

吃完饭溜达着到了南山,听说不是很高懒得排队坐缆车就爬上去了。爬山的人不是很多,我们足足爬了一个多小时,因为太美了,走两步就想照个夜景,根本挪不开脚步更移不开视线啊,每次都说这是最后一张然后就赶紧上山,然而。。。根本不能自已还挺推荐步行上山的,并不会累,人也少,有更多的机会拍照。爬到首尔塔会发现来看夜景的人真的超级多,因为真的超级漂亮,值得来啊!

首尔塔下来心血来潮的到明洞逛街,之前明明觉得很撑,看到路边各种小吃莫名其妙的就又饿了。。。尝了鲫鱼饼,烤芝士年糕,鸡蛋糕还有好多奇奇怪怪的,都挺好吃的。大多数偏甜,偏油吃多了容易腻,这是来一袋儿鲜榨的石榴汁吧,酸酸甜甜超级好喝又很解腻。很巧的我们逛街的时候居然飘了小雪,莫名的觉得很浪漫,但真心吃不下啤酒炸鸡了。

第二天。

第二天是跟团游,和开花儿迷了路,迟到了一会儿,要不是刚好有一个红灯就错过了旅行团的车。。。
  路过了下青瓦台,然后就去了人参公卖局,并没有想象中的那种强买强卖,人参公卖局反而是像博物馆一样的地方,用全息影像和模型等等讲解人员很生动的展示了一些关于人参的常识。中午去吃了参鸡汤,很清淡却很好吃。
  下午因为周二景福宫休息,就改成了去德寿宫看交代仪式。听导游说德寿宫有一条分手路很美,韩国情侣一起到南山会永远在一起,而约在德寿宫就是要分手的意思。不过德寿宫门口的核桃糕还挺好香的。
  然后又去了仁寺洞,尝了大便烧,到处逛了逛,本来想买纪念品,后来吃着东西就忘了。。。接下来就是南山公园,没有怎么细看了,不是不美,感觉很壮观不过却没有夜景那么惊艳了,窝在便利店继续吃吃喝喝。。。
  最后随团去了新罗免税店,人真是太多了,建议想在此购物的同志们提前列个单子想好要买什么和可以接受的价格区间,不然分分钟懵圈啊。
  解散之后,我和开花儿到了东大门吃了点儿鱼糕,逛了逛东大门设计广场就坐地铁去了首尔站的乐天玛特买零食。各种零食回去吃了证明都是很好吃滴。而且意外发现居然乐天玛特旁边有个奥莱,主要是衣服鞋子,也是大家可以考虑买东西的地方,化妆品在乐天玛特里面,这两个地方超过30,000₩都是可以退税的。而且发现很有意思,乐天玛特里的水果没有称重的地方,问了半天超市的阿姨,可是阿姨不太听得懂英语,也不会中文,交流只能靠比划,比划的我们一头雾水,后来打算先放着吧。实际上呢收银台会帮你算价钱,就是不知道是不是按个数算的,未解之谜啊哈哈,如果有知道的同学求科普啊。
  看地图上离酒店不算太远,我们不知道哪儿来的自信,决定走回去,虽然最后走的并不是导航给的那条路,但最后还是成功回到了酒店。中间还拐进了一条偏僻的小巷子,本来没那么害怕,看到一个韩国大叔向另一个韩国大叔问路,表情和语气像在问去借高利贷怎么走似的,莫名有些害怕,当然这可能只是我们de脑洞太大哈哈。不过晚上还是不该在这种没啥人的地方溜达的,尤其是两个女生。。。
  回酒店之后,我们又溜达到明洞点了份炸鸡回酒店,就着买的清酒,还是吃的很爽滴。

第三天。

去了弘大的特丽爱美术馆,起的有些晚就没敢乱逛太久,然后在八色烤肉吃了顿饭回去做地铁的路上遛了一小下就赶紧走了。
  然后坐地铁到北村逛了一圈,推荐大家先去游客中心领一份地图,游客中心的欧尼中文很好,还会帮忙在地图上画个重点,比自己啥也不问去逛方便很多。会有很多人来这里,其中当然不乏旅行团,但是想要避开人群还是有办法的。还有大家在逛的时候可能要尽量安静一些,毕竟有人住在这里,墙上也都会有提示。在这里也能看到不少穿韩服的妹子,因为附近有一些可以租韩服的店,大家其实也可以体验一下。
  逛完北村我们又马不停蹄的到了梨花洞壁画村,到的时候已经5点多了,我们机智的没有选择和大家一样的路线顺序,成功避开了人群。出地铁去壁画村的路上其实会路过大学路,如果有时间,完全可以在这边逛上一整个下午都不止,听推荐大家来这边逛一逛的。
  原本计划的广藏市场也因为中午吃的太撑,逛得又太累而取消了,晚饭就改成了在便利店买的饭团和米酒。感觉米酒的度数刚好,喝完微醺的感觉,很舒服,大家一定要尝试一下。

Last day in Seoul

最后一天在首尔了严格的来算应该是最后半天了。早上去明洞逛街吃早饭,终于把这里的地形绕明白了,发现这两天围着这儿绕了好几个圈儿,不过走之前能明白过来也挺有成就感的。在明洞旁边post tower地下一层找到一个stamp museum买了纪念邮票回家。
  中午回去退完房,酒店offer了免费的行李寄存,我们就出门闲逛去了。没有在计划之内的逛到了我们每次从酒店出发的那个地铁站旁边的市厅,一进去简直后悔没有早点来。市厅是提供给市民的开放型建筑,runningman也有来这里拍摄过,我们比较着急,只来得及逛了地下二层到一层,楼上其实还有很多可以去的地方。之前路过还以为市厅是政府办公的地方呢。住在明洞附近的同学,推荐大家先来市厅逛一逛,信息台在地下一层,不仅有市厅的介绍还有各种首尔正在举行的活动的资料,都有中文版本,很方便。市厅里还会有一些小活动,比如我们去的时候有一个寻找R标赠送runningman贴纸的活动,会让你的参观更有趣吧,很可爱的地方。而且市厅的开放程度很高,具体的介绍还是大家去了之后自己了解吧,保证让你有一种无法形容的赞叹感,真希望北京也有一个这样的地方。总之,最后一天以意外的收获圆满结束了行程。

乐天免税店就在乐天酒店旁边,young plaza 和新世界免税店也都在明洞附近,只有新罗免税店会稍微远一些,大家如果想在免税店购物完全可以灵活掌握。

韩国之行很圆满,比预想的收获更多,本来认为来首尔就是购物、偶吧和泡菜,但来了之后却发现远不止于此。意外的路人转粉,下次学了韩语一定还要再来玩儿。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29 11:58

2016-02-29 12:20

引用 准奋青Miss黄 的图片:

2016-02-29 12:41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9 12:32:58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已经点赞了,请叫我活雷锋哈哈哈

2016-02-29 15:58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2-29 12:41:06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

2016-02-29 15:58

引用 透明泡泡o0 发表于 2016-02-29 11:58:10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透明泡泡o0:😄😄

2016-02-29 15:5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9 16:26

引用 blueqqq 发表于 2016-02-29 16:26:38 的回复:

回复blueqqq:嗯,我也第一次写,整理一下还挺好的,至少自己感觉清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