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记忆

SAI。 (杭州) LV.4
2016-02-29 00:06 1215/9
  • 出发时间/2016-02-14

决定这次旅行是个偶然,一年忙到头,不出去玩玩,总是觉得对不起自己,然而因为订的太晚,只能选择国内走走,加上我与大黄对云南一直都很向往,所以匆匆决定了这次行程。总体来说,丽江还是很美的,等我一一道来。先上行程单:
DAY1:晚上5点出发直飞丽江
DAY2:丽江古城—拉市海—茶马古道—束河古镇
DAY3:玉龙雪山—蓝月谷
DAY4:泸沽湖
DAY5:泸沽湖环湖
DAY6:泸沽湖丽江—回杭
大致行程就是这样,其中DAY4和DAY6是半天在车上。先上几张美照。嘻嘻。

DAY1:到丽江就晚上了,住了丽江古城旁边的一家客栈,不太记得名字了,赶脚一般,不过订的时候就想到了就晚上了也没什么好玩的,就随便订了一家,不过丽江古城(就是大研古镇)周边客栈真是数不甚数啊,简单来说就是民宿,风格大体差不多,细节方面提携各家老板的小心思。
本来我们是对丽江古城没什么兴趣的,传说他已完全商业化,本来我们的行程是2天香格里拉,3天泸沽湖的。到客栈之后,老板说2月的香格里拉,都是雪,风景一般啊,不值得去啊!所以临时改变了行程,想着下次香格里拉稻城亚丁一起去。所以退掉了我心心念念的星空房!5555555555555
放下行李之后,就迫不及待去了古城。夜晚的古城,灯红酒绿,人声鼎沸,完全没有晚上的赶脚,落寞的歌手唱着民谣,虽然这些民谣已经走出了丽江,每位游客都耳熟能详,但是出现在这样的氛围中,还是别有一番风味。

DAY2:起来之后,去了丽江古城,我想说,没有了晚上的浮躁,太阳照在每一幢老房子上,让人有些懒懒的感觉,一副岁月静好的景象。一直很喜欢,有条小溪的街巷,总是水的存在,仿佛让街巷空间活了起来,这也是为什么王澍大师改造南宋御街时挖了一水渠,使整个街区以水为脉。

上午在古城,随处都有编头发的,美美哒,同时也有很多忽悠你去拉市海骑马的导游,我们就是没禁得住忽悠,不过还是谁都没相信,自己打车去了。拉市海远看是碧蓝色,近看对于江南水乡来的妹子没什么吸引力,骑马慢游茶马古道还是蛮好玩的,但是要记住一定要砍价,一定要砍价,一定要砍价!!马场有高端和大众之分,没找到高端的云端马场,随便去了一家较为啃爹,开价400RMB一人,果断离去,门口就有当地居民来找你,可以便宜到100每人,不过马夫不会一直帮你牵着马,要自己骑,我的马在一个岔路口迷失了方向,带我脱离了队伍,吓死宝宝了!茶马古道的松林、湿地风景还是蛮好的。

拉市海与束河古城是一个方向,所以我们回来的时候住在束河古镇。束河古镇是相对安静多了,据说他就是五年前的丽江古城,只是古建比较少,大部分都新建的,这点比较失望。住了一家名叫路过人间的客栈,老板人超好,请我们喝茶,跟我们聊天,很开心。

还有只超可爱的阿拉斯加,呆萌款,上图

DAY3:玉龙雪山。都说“不被坑一次,就不算去过云南”,玉龙雪山应该是本次旅行唯一一次被坑吧。其实也说不上被坑,我们在去哪儿上报了团,450RMB每人,包含氧气瓶羽绒服神马的。前一天晚上旅行社打电话给我们说九点半出发,当时就觉得太假了这么晚,果然上车后说今天大索道封了,要我们玩小索道,我们强烈要求等,等到风小了再上,导游才说了实话,没买到票,才知道大索道每天是限制人次的,只有5500张票,旅行社是真买不到,还是因为小索道利润大所以故意不买,我们不得而知,只知道如果再去,一定要报一个贵的团,或者自己在古城内预约,因为小索道玩的是原始森林,就是遥望雪山。不过拍照还是美美哒。

接下来就是本次旅行的重头戏——泸沽湖了!
泸沽湖位于丽江东北侧,是云川交界,一半属于丽江,一半属于四川,哈哈!从丽江出发车程6小时,全是盘山路,路上梯田、农居不断,如果是春夏,也一定很美。到泸沽湖后,我一定要说两个很重要的——
交通——两种方式,一客运站去坐大巴,便宜、慢。二选择7-9座的商务车(是商务车还是面包车,傻傻分不清楚,不过不是很高端的啦),灵活、贵(往返每人180)、快(基本6小时内都能到达)。我们选择了后者,早上7点出发,中午12点多到,其实是个车队啦,到景区,买门票之后,会集中忽悠你去参加神马篝火晚会,体验摩梭族风情,不去就可以了,据说都是老头老太太唱歌跳舞,没啥意思。
酒店——————泸沽湖很大,大部分景区游览设施集中在里格、大洛水两地,分别位于湖西岸与西北岸,丽江方向来的车是由西南岸到环湖公路,基本也只去那两个点送客,所以住在其他地方的游客就不是很方便。我们住在努格长汀酒店,位于湖南岸,还在建设期,周边好多酒店在建,总体来说,里格、大洛水,商业化,有小资咖啡厅,完整旅游设施配套,吃饭出行都比较方便,其他地方安静,客栈相对比较高端,但是不够方便,不过我们客栈老板基本都会送送你的,所以也不用太担心啦!,我们的客栈风景很好,很安静,沿湖木平台上发呆,真的是种享受。

第二天的环湖游,尊的是棒棒哒,泸沽湖美呆了,环湖公路的高低起伏,带我们观赏了泸沽湖各个角度的美景,里格那边的水,又静又蓝,路上没什么人,简直开启了静音模式,随处拍拍照片,超级享受,ps:我们是租了一辆小电动车,100rmb一辆,超爽,不多说,上图。

拍不出他的美,惭愧。中午吃了扎西家烤肉,好好次。

这次旅行结束了,丽江的风情与泸沽湖的美景都印在了我脑子里,期待今年更多的旅行!耶耶耶!ps:消费4000/人。

2016-02-29 12:19

2016-02-29 12:27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2-29 12:32

引用 SAI。 的图片:

2016-02-29 12:40

2016-02-29 16:45

照片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9 17:2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29 18:27

引用 weigarfield 发表于 2016-02-29 18:27:23 的回复:

回复weigarfield:佳能700d,入门机,哈哈,第三张和第五张跳了颜色的,其他没来得及调就迫不及待发啦!啦啦啦啦

2016-03-01 00:3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