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包车西藏小环线

琇鯖ヤゞ崔 (青岛) LV.5
2016-02-29 00:09 1843/14
  • 出发时间/2015-09-25

DAY1 青岛-西安

这次旅行,我们是通过微信群里寻找到了伙伴,通过紫藤车队包了藏L的PRADO,一天是2000块,另外就是师傅跟我们一起吃一起睡的费用了,大概全程下来,我们两口子费用是15000吧,含大交通。

2015,9-25,开始旅行的第一天,小泥人叮当前一天加入了我们的伐木累,于是带着未干的叮当粗发粗发粗发啦!!!

EU2742-MU2333航班号,为了省票子,我们选择了西安为中转站,25号这天就是从青岛西安,住了一晚又第二天早上转飞拉萨的,当时买不到卧铺,坐票想想还是算了吧,没有勇气两天一夜的坐过去,人多的,可以一起打牌,想想应该还不错哦。

我们是出行前西安拉萨第一天的酒店都提前订好的,就去哪儿上面评价比较好的,都有接机服务,很不错哦

对了,说说装备,出发前,一定带上墨镜,不是装逼专用,高原没有墨镜你一定倍儿后悔,因为真的很晒很晒。再就是衣服,建议带着夏装和冬装,高原的天气就是夏天跟冬天秒秒钟无缝衔接的说。帽子是必备的,再抗晒的人也不得不佩服,那烈日炎炎绝对是让皮肤老得快的法宝啊。再就是吃的,建议带些家乡的美食吧,就当是忠告吧,你会感谢我的🙏

发两张在西安的机场旁边照的照片吧,好多的格桑花呢,在拉萨之后还真是很少见到这么多的格桑花了。机场旁边有几个店,可以吃到很纯正的西安肉夹馍和面食。去了几个,还是那种连锁店的做的好很多,不得不承认,西安人真的很能吃辣的!

DAY2 西安-拉萨

MU2333一早的飞机,老板早起来叫我们起床,七八点钟就开始飞了,刚开始还有些不适应,接着就是各种雪山,雪山,雪山,上图吧

总算到拉萨了,感觉还是神清气爽的,我还蹦了几下,坐上机场大巴往拉萨市区奔去!那些行李交给男人们吧。

第一餐,是在雪山尼玛藏餐厅吃的,这是来之前老公查好的,的确还不错,像在拉萨吃菜比吃肉还贵,还是让我们放心大胆的吃肉吧!牛肉,藏鸡蛋,酥油茶一个不能少啊,不过藏地的餐厅,一餐稳定在200大洋还是必须的哈!关键是微信支付宝支付还有信用卡支付基本全部不支持哈,所以,现金现金一定带好,带着卡随时取也是可以滴。

哦对,一定要提醒各位觉得自己一定不会高反的人群,第一顿一定不要吃饱不要吃饱不要吃饱,我就是个悲剧,吃完之后一下楼发现自己腿已软,开始了人生中第一次喘不上来气的经历。

回酒店之后,休息一会好多了,于是闲不下来的我们步行去了布达拉宫后院,拍了这后院的经典美图,布达拉宫的倒影,这里真的是天然氧吧,晚上八点,天还不黑呢,放心大胆的照起来吧!

啰嗦一下,转经筒,一定要逆时针转哈,顺时针是苯教的转法,包括手持的转经筒也是同理哈!

DAY3 罗布林卡,八廓街

大昭寺外就是八廓街了,卖各种东西,玲琅满目,饰品尤其多,个中景色都是不错滴……

大昭寺旁边的墙,大抵都是这个样子了。

玛吉阿米,一直觉得是个浪漫的地方,but同行群里的好多人说,现在更多的是传说了,除了价格高,已经没啥值得记得的了。不过带着这个情结,老公为我拍摄了这张我最爱的玛吉阿米背景图。

中午逛完大昭寺,去了传说中的吉祥圣雪餐厅吃藏餐。环境真的很一般,当时楼下依稀有一股牛粪味道,真的全无食欲。不过老板娘人超好的,给我们献了哈达,心情一下子美好到无极限。带着哈达美美的吃牛肉,真好。
不过藏餐真的不便宜哈,每一顿两三个菜差不多都是200大洋。看图吧,又是清一色的牛肉牛肉了。

不作死就不会死的一天,上午老公说头痛,我说他矫情,睡了一晚真的已经完全好了。因为他每天都有洗头的习惯吧,早上洗了头发,确保确实吹干了,结果还是头痛。
中午回酒店休息,我觉得状态太好了,好死不死洗头洗澡了,下午打车直接去罗布林卡了。先来几张图吧,别扫了兴致。

如果中午不洗头洗澡,下午就不会经历脑门要撞碎的痛苦,我记得到拉萨河之前,太阳穴痛到觉得自己可能命不久矣了,后来从罗布林卡出来本来约好的拉萨河,变成了小明同学自己的打鸟活动了。
而且还是那张快速打鸟,大概拍了有三五分钟,我头痛的要失去意识了,全程我只是坐在石凳上,后来怎么打的车怎么回酒店的,我就完全断片了,高反原来是这个样子,第一次体验了。

本来说好的去拉萨博物馆,也因为这个高反无疾而终了。
so……切记,不要那么快洗头洗澡,头发油真的不致命,那天差点就买机票回青岛了。😢

DAY4 布达拉宫-大昭寺

睡了一觉,起来好多了,对付高反最好的还是休息休息休息啊!
一大早,九十点钟两个人就打车去了布达拉宫对面的广场,为了能拍到纯净的布达拉宫,不至于跟第一天拍50人民币的那里那样。
直接上图先。

还在布达拉宫这里编了个小辫儿……

拉萨必去之大昭寺,布达拉宫不进,还是去大昭寺感受一下信仰的力量吧,用身体来测量信仰的长度的人们,让我由衷佩服!

除了金碧辉煌,不知道怎么形容大昭寺的雄伟了,藏民通道跟我们的不是一条,据说那天正好活佛在,那场面真是无法控制……

从大昭寺遥望布达拉宫的样子,不错……

午餐,是在娜玛瑟得吃的,牛肉配腩鸡肉配腩都好好吃,楼上可以看电影,hiahia……🎎结婚3周年就这么轻松的放过了小明同学,没有很宰,算是性价比超好的餐厅,还有披萨做的也不错,酥油茶味道也比其他地方好多了,就是要警惕的,不能吃太多不能吃太多,我又一不小心吃多了,好撑啊!

饭后休息一会儿再去布宫的公园溜达拍照,阳光超级好,蓝天超级蓝呢

布宫前面花园的花儿开的正旺,漂亮的不得了呢

过完这四天就要开始我们为期七天的小环线了,我们的伙伴这天已经到达拉萨,两个美腻的广东妹纸,讲的也是我看粤语长片的语言,爱生活,爱摄影,爱溜达,我们同行是缘,师傅是我们在紫藤车队找的,就是西藏包车淘宝的销量冠军了。

DAY5 流浪第一天

早上7点多,藏族师傅丹增就来接我们了,普拉多新款还是才刚买了两三个月的车子,真是极好的,空间很大,我们三个女生在后排,一点都不拥挤的,今天就要穿越米拉山口,奔向林芝去咯!

318国道,一开始我们就被路两旁的牛羊遍地吸引了,太喜欢这种感觉了,只是不能近看,还是味道蛮重的。

到达米拉山口,看这经幡,在风中乱舞,但真的不应该活动太久,稍微一动便缺氧了,只是下车溜达了一趟,便赶紧回车上,大口喘气。接下来就是海拔下降了,应该会舒服很多。

318国道,太美,这个季节,红黄蓝绿,太有层次感了。

小车慢慢驶入我们视线,我们路上基本看到美好的景色就跟师父说,便可以停车拍照感慨畅游,因为西藏的限速是点到点的,路上并没有抓拍,只是限制从拉萨林芝不能低于多少小时而已,正好给了我们拍照的时间📷摄影者的天堂

传说中的茶马古道,现在已经被人拦截,必须收费进去,感觉景色一下子变了味儿……

我的臭屁摄影师,小明同学

晚饭也是师父带着我们,去吃的火锅,好在还不贵,好像200块左右,很大的锅,我们5个没吃完呢,吃的特别爽。

出行第一天的酒店是定好了的,在去哪儿订的,是杰布旅馆,在老318还没有到林芝市中心的路上。找这个酒店的时候已经八九点钟了,酒店掌柜也出去旅行了,据说是北京人来西藏顺道儿住下了,开了旅馆。
虽然费尽周折,地儿还是很不错的,况且林芝的海拔很低,2800吧,人很舒服,完全没有拉萨3600时候的缺氧症状,我们住了小木屋,带着淋浴,我又得瑟的洗了个澡,果然很棒,没有高反。

DAY6林芝-鲁朗(今天吃石锅鸡)

老板不在,是杰布大嫂接待了我们,还带着小朋友,太可爱了,我们便拿出糖果给了他。
第二天一早,就兴奋的起床了,因为这里没有早饭吃,我们要开车去市中心吃咯。
天亮一看,这小院儿,真的,真的是太美了,院内足足可以停十辆普拉多车,关键关键,到处都是格桑花呢……
上图吧

早餐,也是师父带我们去吃的,好像师父都有定点单位吧,不算太贵。

我们往鲁朗粗发咯,吃完早餐,也完全没有高反,来张大头照咯

又是一个山口,去鲁朗的路上都是盘山公路,看着都很险峻,中午要吃很多攻略里写的石锅鸡,甚是激动,不知道会有多好吃……

本来我们计划去索松村住下看日出的,就可以看机缘,看看南迦巴瓦峰,谁知道这这山口已经看到全貌,我真是个有佛缘的人。

鲁朗,林海,真的是林子的海洋

在吃石锅鸡之前,我在鲁朗林海里骑马溜达了一圈,大婶还教了我转经筒转的时候应该怎么用藏语念,其实意思就是“菩萨保佑”

到处都有经幡的影子,随处都是摄影器材

吃石锅鸡前,看到可能因为十一期间吧,那么多家的石锅鸡前到处都是车,都是车,好像也是定点单位吧,师父带我们去扎西岗村转悠了一圈。

事实证明,石锅鸡真的只是噱头,除了那个参,好像在这边还吃不到,跟重庆鸡公煲也没有什么差别。500多一锅,也真的是够宰人的呢。我们好在去的还是藏族师傅开的店,藏民毕竟还有信仰,不会做的太坑。

饭后,买了尼洋河景区的门票,(事实证明,真的有另一条路进入景区,只是看藏族师傅给力不给力了),我们还是买了票的,藏族师傅觉得那些卖票的也很不容易吧

尼洋河是真的太值了,我们一路走来觉得门票最值得的一个地方就是这里了,真真的是拔不动腿,不想走了。
最可惜最可惜的,就是忘记带婚纱了,我们说好的婚纱照,因为长途劳顿,又放弃了,再加上我的减肥事业一直没有成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哈!

林芝号称西藏的小江南,看完尼洋河,就真的懂了……

来张全景吧,不然怎样的脑补,都无法表达这个美丽的景色了。

傍晚七点多,我们沿着尼洋河,走到两江交汇处,明显看到两江颜色完全不同。

我们一车4人合影。

对,这天,我们还是只林芝睡的,说好的索松村,师傅说进车都要票子,而且门票很贵,看完了南迦巴瓦峰了,便没有必要去了,省钱跟师傅找的酒店去了,没想到路上住到最好的酒店都是师傅定的,价格也很亲民,好像都在150左右吧,而且大多有给师傅免费房间呢,担心挨宰的我们才慢慢放心了……

DAY7林芝-南伊沟-加查

个人觉得,南伊沟是最坑的景点,没有之一。210一个人的门票,进门坐上电车,还有野导游给你强迫讲南伊沟为啥是5A景区云云,可能主要是天气特别不给力,去西藏那么多天,第一天粗线阴天,俺还以为西藏没有下雨阴天呢,没有阳光,任何颜色都没了乐趣,随便的胡乱的下了电车走一圈,这边是跟其他国家接壤的地儿,海拔还比较低,植被很多,就是感觉特别不值得,比起来尼洋河的景色跟60一个人的收费,这里真的就不要来了,上图吧。

从南伊沟出来大概来回两个小时吧,师傅他们就在外面喝上午茶,就是那些酥油茶了,最坑的还是南伊沟门口的饭店了,番茄蛋汤68,关键还是只有一两片番茄,有一个鸡蛋咩?你们是神定的物价吧!
潜规则的是,师傅走到哪儿都会有一包烟,一罐红牛饮料,其他就不知道了。
我们果断决定不在这里吃了,太特么坑人了。

一路沿着雅鲁藏布江往西走,我们遇到了路边的重头戏——重庆干锅,看我的嘴形,巨-好-吃,巨-便-宜,好吗一睹真容吧

这一盆东西伴随了我们的午餐,又是晚餐,因为5个人只要了个中锅,吃完饭竟然感觉好些完全没有吃过,里面有各种排骨,莴苣,小土豆,洋葱,胡萝卜……美味啊,扔掉太可惜,打包了。

加查开的路上,雅鲁藏布江沿线,发现了沙化的土壤,我们肯定不会放过,拍照!

这天到加查的酒店是路上定的,师傅路上除了开车基本就是打电话了,话费充了好几次,一会儿停机,不停的联络酒店啊,饭馆啊,这天的酒店师傅也订不到,我们在去哪儿定到的特价房,好像原来是开美容院的那种床,也只要不到200,环境蛮好的,就是热水没有的,没有师傅的单独房间,我就跟两个姐姐一起住三人间了,老公跟师傅一起睡。真怕喜欢猎艳的师傅带坏小明同学!

DAY8 拉姆拉措(加查-泽当)

一早,六七点钟就往拉姆拉措粗发了,完全没有亮,因为担心路不好走,而且要爬山,起床吃饭,走人。

虽然是开车去爬山,停车还是大概爬半小时的样子才能看到拉姆拉措,这个近在眼前却不可及的圣湖。
千万不要喧哗,好多有信仰的人们都是不喜欢别人说话的,因为她们都要安静的祈祷念经,看着湖面不停看着看着,当然,我确实没看到啥,除了平静的湖面随着云彩变幻而变着的颜色。

来张全景吧,就是这样,没有太阳光,我爬上这里完全没有高反呢,上来早了5分钟,看着藏族人们都在焚香,我们的藏族师傅也带着香过来的。有信仰的人,真的可怕。

盘山而下,天开始放晴,云朵渐渐消去,真棒!就是不让看拉姆拉措真容对吧

老实说,拉姆拉措路上的景色真的比真容要棒太多,我们一路要求下来拍照了无数次……

说好的公路大片来了,这是老公后期处理过的,大家跳的都很高,除了我,老公说,除了脚跟离地了,真的看不出在跳跃!

秀一下恩爱

彩色的水,美美的蓝天粗线

不用风吹草低就能现牛羊🐂🐑

加查到泽当到土路真的难开,一路不用想下来拍照了,基本全部尘土飞扬,路上遇到了好多卖核桃的,好便宜,十块钱一斤的样子,原来这片高原虽然不能种菜,居然可以长很多很多的核桃树!

大概四五点到了泽当,决定再去一下寺庙——雍布拉康

看看真容吧~

又骑马,这次是我们4个人全部骑马上山了,师傅依然在楼下喝茶(酥油茶),藏族真的超爱这口!就好像我喜欢撸串一样辣么爱❤️

在雍布拉康的山顶北侧山头上拍摄的,这里真的好多好多狗🐶啊!太可怕了,对我这个怕狗的女人

广角里能看到小小的我不?

DAY9泽当-羊卓雍错-日喀则

又要粗发了,一路还是沿着雅鲁藏布江,奔向日喀则,话说很多人到这儿都去珠峰了,but我们没有,我们要去的是纳木错,本来还想去圣象天门来的,因为行程太满,最后没有去成。关键,珠峰大本营不是一般人能吃的苦,太冷,太高太高反!还好没去

传说中的雅鲁藏布江最宽的地儿,其实没啥看头,还不如路上风景美好

沿着省道一直开,一直溜达……

跟我们一路的旅伴小白普拉多合影一下吧,藏AL6231

应景儿的月儿,出现在月云山上

一路俯瞰山下各种路盘来盘去

只是进入湖面附近都是要盘山而上的

传说中的羊卓雍错,对了,忘记8一下,师傅帮我们逃票了,哈哈,我们的师傅超级好的,说是路过,只要不遇到盘查的,应该就没有问题了,很幸运,我们没遇到呢!

羊卓雍错当真是美到不像话啊!这几个湖,最美的就是这个了,反正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了,蓝的一点不真实,湖面的黑色都是白云的影子飘过,天湖合一的赶脚,让我感觉到朝圣是一种神马样子的味道了。

风真的灰常大,好多人帽子都飞掉了,那么深的湖,可够不到哦!

要张合影也要看看风爷爷的意见哦~~

来张全景图吧,是不是美美的~

沿着羊卓雍错的一圈,我脑袋都在外面,不舍得这美景啊!

寻得一处牛羊遍地的场面,场面恢弘啊!有木有!

跟牛牛的合影总不容易成功,她们都很害羞啊!

打鸟的老公

传说中的公路片

这个景点真的不要停,好多的小乞丐,收费的地方就一个,我们的师傅没有在收费的地方停车,还是被很多小朋友围攻了,一洗而空,除了要吃的,差点连衣服也顺走,真的要看好东西哦,而这传说中的卡若拉冰川,真的不及我们路上随处看到的一处雪山,因为雪山处处有……

一路向西……

漫山遍野的羊儿,是不是很像小石头?🐑,✊,傻傻分不清楚

中午,一顿盘山,经过满拉水库,真的被这边的美景完败!怎么可以有这么多颜色?一样的湖,完全不同的颜色,满拉水库的绿,感觉是满眼的翠,比翡翠更真不真实,美好!

海拔的高点,都会有经幡,小朋友很多卖经幡,这里也买了两幅经幡,很实惠,20一副?

东边日出西边雨,去日喀则的路上遇到了这样的道是无情却有情的天气,半边天晴半边雨,西藏这边的天气,真的很任性很随意!

进入日喀则,传说中的江孜宗山古堡到了,因为西藏的寺庙真的很多,每个寺庙都收费,真的没有必要每个都去都去,心到佛知嘛!我们就是选了几个进去,不然行程会很赶很赶滴~

牧民,牛羊随处可见,车都会让着这些牛羊的,不过很感慨,但凡有点绿草的地儿都被吃的不剩,过度放牧随处可见啊~

来张晚霞照结束这YD的一天吧,晚餐每天都吃的特别晚,像在日喀则晚餐是十点多才吃完,跟夜宵差不多了吧~~不过这家师傅推荐的相当给力,便宜又好吃~

DAY10 日喀则-纳木错

睡了很爽的酒店,还是很早粗发,去往纳木错看星星咯!

开始见怪不怪了,漠视两边的美景,漠视漠视……

还是勉强跟牛羊拍个合影吧~~

公路,大片@美不胜收

到处是雪山,有没有!!

牦牛牦牛,你怎么那么上相,一点不显胖~

经过,这就是传说中的,念青唐古拉山了,全球气候变暖,雪山顶上面积据说已经越来越少了~

穿过当雄,到达本次旅途最高点,那根拉山口,把俺买好的经幡挂起来吧~挂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每个地方的经幡都写着不一样的字呢……缺氧,风大,好冷,忍不了啊!赶紧回车上🚗,不得瑟不得瑟了~

下了山头就是纳木错了,据说纳木错的水都是咸水,估计地壳挤压之前这块儿是海洋来的吧,所以变成了海拔最高的海洋了。

高原的雨就是这样子,天空美的不像话,超级大片的赶脚,可遇而不可求啊~

乌云盖顶,有木有,完全没有了拍日落的心情啊,心情炒鸡low啊,原来师傅费劲功夫帮我们定的房间都是板房啊,太恶心了好不好,刚躺下高反一下,隔壁喊有蟑螂,吓得我完全忍不了了,这才去海边溜达一下。

假装我很开心

传说中的日落吧,随便来两张吧~~真的木有兴致呢,想到一会儿要住板房,害怕有没蝎子,蟑螂的……就醉了,有木有,想哭的一天~

直到,晚上睡不着,忍着炒鸡冷炒鸡冷去上厕所(都是几块木板弄一起,还风呼呼呼),一不小心看到了这漫天的银河系,美的不像在人间有没有!!!
把老公叫出来,因为老公平时身体很好,绝对想不到,高反最厉害的是他,头痛的说要炸了,可是只有他会拍照,拉起来,拍了下图,就草草睡了!真的美啊,现场的那个满天星的赶脚绝对比任何大片都美~

DAY11 纳木错-拉萨

其实本来是要去一趟圣象天门的,路程很赶,晚上回拉萨也会晚很多,再就是又要门票,给师傅也要加钱,加1000?我们考虑直接返程了,轻松一点,她们俩女生都好累了,第二天都要飞,就早早回拉萨了,真的开始不舍的了……旅行要结束的时候开始不觉得累是个事儿了,不抱怨了……

转湖的人们,背着孩子,娃儿还在襁褓就粗发了,真的太虔诚了!

看看这高原之海的真貌吧~

告别纳木错,一点也不眷恋,因为纳木错真的不是人呆的地儿,东西都巨贵,幸亏前一天师傅让我们买好泡面,一定要买好,不然肯定后悔。吃了晚餐早餐都是泡面,我是还好的,本来泡面就是我最爱。
but住宿真的绝逼了,还好我们有藏族师傅,晚上拍照碰到几个都没订上房间,别说板房了,帐篷都订不到……我也是醉了

三大金花合影~

拍照就会腼腆的师傅,给两大美女📷

还是回到最初的酒店,我是个念旧的人,北纬30度酒店,老板娘跟李宇春风格炒鸡像,也是湖南妹纸,去西藏旅行一发不可收拾,留下开了这个店,很多时候都自助,因为老板娘特别随意,大多数时间都在吃吃玩玩。

DAY12拉萨—兰州火车

中午的火车离开拉萨,来的时候没买到火车票,走一定要走一次青藏线感受一下可可西里无人区,感受一下青藏线的峻美!

透过车窗也能拍到大片无人区的美好~

DAY13兰州一日游

在火车上,很lucky的看到了青海湖上的日出,一点点从湖面弹跳出来。

兰州吃了好多好多好吃的,赶脚都很平价啊,还去了下白塔山公园溜达,第二天中午的灰机回青岛,感觉已经迫不及待了,想我闺女了!!!

回家,总是最美的感觉,每次旅行✈️走的时候都很开森很期待,每次回到家的时候却感觉还是真的很想家了~家是最美好的港湾,尤其是青岛,真的是去过这些地儿没法儿比拟的~

d

其实去西藏,真的不能是一种旅游,更多的是旅行的感觉,每天300公里左右,高反,but回来后真的会经常怀念那片蓝,那片纯净,有机会一定要回去拍婚纱照~

2016-02-29 16:46

风景真美,收藏备用了

2016-02-29 16:5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29 19:26

引用 咩咩pinky 发表于 2016-02-29 19:26:43 的回复:

回复咩咩pinky:我们患了一样的病,我还是晚期

2016-02-29 22:4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07 18:00

顶,很美的地方

2016-03-10 19:48

您好,想问一下,您订的紫藤车队,是淘宝上名字叫“紫藤豆豆”那个吗?谢谢!

2016-03-14 13:56

引用 懒虫324 发表于 2016-03-14 13:56:11 的回复:

回复懒虫324:嗯,就是销量第一那个,藏族人,蛮不错的

2016-03-14 22:09

引用 琇鯖ヤゞ崔 的图片:

2016-03-27 21:46

可以去享包车上看看,里面有很多包车师傅的,包括他们的各种大游记!

2016-07-09 10:00

景色好美,照片拍的好漂亮,好想去玩一玩。看楼主写的游记是包车玩的,我之前去别的地方也是包车玩的,包车师傅挺不错的,推荐你可以去享包车wang看看,里面有很多包车师傅的。我之前玩就在上面找的包车师傅,人特别好,行程都帮忙规划好了,玩的特别开心!

2016-07-16 15:32

引用 羊羊羊 发表于 2016-07-09 10:00:11 的回复:

回复羊羊羊:真的,上面真的有很多关于司机师傅的介绍和微游记,我看了觉得很好。上次我就是在上面找的包车师傅。

2016-07-16 15:33

引用 sss 发表于 2016-07-16 15:32:35 的回复:

回复sss:确实挺不错的,我也在上面找过包车师傅,人特别好,还送了我们小礼物呢。

2016-07-17 16:46

想问一下楼主,包车那个网站能给一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