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六日五晚求婚之旅

David Yan (上海) LV.6
2016-02-29 00:31 1427/17
  • 出发时间/2016-02-13

冬天出去海岛度假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次寒假因为先要去银川参加朋友的婚礼,索性直接订票飞普吉,玩完再滚回上海上班,2016年2月13日银川出发,2月19日凌晨返回上海,期间纯玩4天,一趟玩下来真的是无比惬意呀!

我们是大年初六,也就是2月13日从银川出发,在长沙停留7个小时后转机到普吉岛

Day1:银川-普吉

普吉岛已经是当地时间(与北京有1小时时差)2月14日凌晨3点10分了。我们是来之前就已经办好了签证,所以不需要办理落地签。其实办理落地签也不麻烦,填张表格,然后在旁边排队办理就好了,只不过就是费时间而已。虽然已经是凌晨,但是入关的人真的好多,而且几乎全是中国人。普吉岛中国味道非常足,由于刚过完年,机场到处都是中国过年的印记,年味十足。

我们挑选了一条边上的队排队,后来才发现这有多么的错误。泰国入关排队可谓毫无秩序,随意加塞,尤其是靠在边上的队伍,前面人各种乱入,超差的。而且入关办理的时候默认会给工作人员小费,一般是一个人10块钱,虽然说这个是自愿的,但是如果你不给的话,工作人员会很磨很磨的帮你办理,真是“阎王好见小鬼难搪”。不过,来都来了,也不差这点小费了。排了大概有将近1个小时,我们终于办理完了入关手续。

接着,我们出机场去找预定的接机.出发之前我们在蚂蜂窝上定的两张“成人秀”门票,然后可以参加一元接送机活动,所以我们一张参加了接机活动,一张参加了送机活动。出门右转20m,我们很快找到了接机的工作人员,但是需要临时安排车。可能我们是一元接机活动,受到了“歧视”,所以我们后边好多人出来很快就安排车走了,就我们迟迟不来车。等了半个小时,也给蚂蜂窝客服和当地的工作人员投诉了好几次,车才到。我们住在patong海滩对面,车程大概40分钟。司机开着将近100的速度跑在所谓的“主干道”上,其实就是双排道而已,而且限速80。由于普吉岛有山,上山下山的公路坡度非常陡,而且上山双排道,下山单排道,刚刚到普吉岛经过这样的路段,着实吓了一跳,而且佩服泰国的司机。即使我有驾驶证,我也不敢在泰国开车。还有就是泰国不存在追尾的问题吗?后面几天坐车的时候我发现泰国司机开车,速度快到100了,竟然和前车距离也就5m,最多不超过10m,真是吓死宝宝了。

Day2:Patong Beach

我们先去Dang Restaurant吃了中午饭。原来想去大名鼎鼎的No.6餐厅,但是大中午的排队人超长,又看到点评上面说旁边的Dang Restaurant也不错,我们就先去的Dang,后面几天才去No.6。

Dang餐厅人均不贵,50-60人民币左右。我们点了几个菜,可以完全用中文点菜,服务员都会说一点点中文,至少菜单的中文名称他们都能听懂,所以想吃好吃的,语言不是障碍。按照攻略推荐,我们点了咖喱炒蟹,炒空心菜,芒果糯米饭,又点了鲜果沙冰来喝。都蛮好吃的,尤其对于我们这种爱好重口味的人来说。芒果糯米饭在国内从没吃过,作为甜点非常nice。新鲜芒果做的沙冰太好喝啦,之后我们基本每天都要喝两三杯。

吃饱喝足后就随便逛逛吧,反正天气这么好,而且今天本来就安排在沙滩上躺一天的。Patong海滩真的挺漂亮的,不过确实像网上说的那样,商业气息比较浓,周围的设施都比较齐全。我们从酒吧街穿过来,各式各样的酒吧,各式各样的钢管,不过由于是白天,所以也没有美女跳舞。

在patong海滩上,我们花50B租了一个野餐布,找个阴凉的地方就趴下休息了。虽然此时应该算普吉岛的旅游旺季,但是人也不是很多,和国内比起来,简直就是少的不能再少了。在沙滩上还有一些水上项目,比如摩托艇和香蕉船以及降落伞。好不容易出来玩一趟,必须参加这些活动。所以就找了一家,玩了摩托艇和降落伞。摩托艇半小时1人1500B,2人2000B;降落伞一圈每人1500B。我们两个人讲价讲到一共3500B,另外加200B的小费。不过我也感觉有点贵了,驴友们如果去可以再讲下来一些。这两项水上运动都挺好玩的,摩托艇刚上去的时候还真的有点害怕,不敢把速度飚起来,不过熟悉熟悉就好了,最后最高速度能到45,还是蛮爽的;降落伞就是快艇拖着人,人背降落伞,飞到天上去转一圈,起飞的时候忽悠一下子,飞到空中就完全不吓人了,非常爽。

在沙滩上折腾到5点多,就回酒店收拾一下,准备晚上去看人妖表演。由于时间比较紧,我们就去大众点评推荐的Birley鸡肉饭那家吃了一顿,我吃的海南鸡饭,我女朋友吃的猪脚饭。味道还不错,就是对我来讲分量稍微有点少,价格也极其实惠。

为了体会一下嘟嘟车(Tuk Tuk Car),我们租了一辆去到Simon人妖秀的地方。嘟嘟车是泰国的一大特色,坐上去特别有泰囧的感觉,so happy。不过遗憾的是,司机竟然忘记开音乐了,好不爽,而且2.7公里,要了我们两个人200B,果然还是人多坐嘟嘟车比较便宜,比较划算。

我们是在网上订的Simon门票,便宜了整整一半。而且没等我们下车,就有工作人员问我们是不是在网上订的票,然后告诉我们如何换票,服务相当周到。换的票都是对号入座,可能是我们来的比较早,所以换的票都是在前排,位置还不错。不过场内不能拍照,所以美好记忆只能留在脑海中了。

其实所谓的表演都是歌舞,如果不文艺的人很容易就睡着了,尤其是放的音乐是英文或者其他非中文的歌曲。不过歌舞表演为了迎合中国人的口味,还放了几首中文歌曲,比如小苹果还有茉莉花等。参加表演的人妖真的都非常漂亮,身材也都特别好,如果在别的地方见到一定会认为是美女,不过由于他们太美了,导致后来我再遇到美女都感觉是人妖,观念十分混乱。(后来发现,人妖说话的声音还是比较男性化的,而且脚比较大,还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区分开)演出结束后,演员会在出口的地方排队,游客可以和喜欢的人妖拍照,不过是要收费的,而且还可以摸胸哦~~我就看到一个猥琐男,摸了两个人妖的胸,而且抓的那个狠啊,其中一个还露点了。

欣赏完人妖表演,泰国的夜生活才算刚刚开始。路过集市逛了一圈,喝点果汁,吃了攻略推荐的小吃香蕉煎饼,看着非常诱人,就是太甜了。然后又从酒吧街走过。夜晚的酒吧街可不像白天那么冷清了,热闹非凡,每家酒吧都拿出了招牌招揽客人,钢管舞也跳了起来,不过就是瞎扭扭而已,听说午夜会更嗨。

Day3:斯米兰一日游

今天我们预定的是去斯米兰岛一日游,斯米兰岛是泰国的海洋公园,每年只开半年,从11月份开到第二年的4月份。去往岛上的交通工具是快艇,为了刺激,我们坐在了最前面露天的位置,刚开始觉得超爽,快艇最快可以开到80海里。但是真的好颠啊,这样颠俩小时还是有点吃不消。

米兰岛景色真的很漂亮,蓝天碧水,水清沙白,一点不为过。上图!今天风景图毫无PS。

米兰岛的风景确实很美,但是这是一个群岛,太分散了,一天行程需要在多个岛屿上来回转,很多时间都在路上,有些匆忙。带我们浮潜的地方水没有特别清,还有些深,除了鱼什么也没看到,珊瑚之类的都离好远,不是特别印象深刻。归来后就感觉除了景色什么都没有了,这也是一点点遗憾。

从斯米兰岛回来已经有7点多了,收拾好出去觅食,本来想去寻找No.1 餐厅去吃海鲜,但是根据地图找并没有找到,反倒有好多相似的餐厅,比如first 餐厅,Number 1餐厅等,搞不清到底哪个是山寨版。后来我们实在饿不行了,就去了Number 1餐厅,感觉也还不错。想吃龙虾,但是好贵啊,一条700g的龙虾就已经1600B了,我们有点接受不了,也就暂时放弃龙虾,点了其他海鲜,比如鱿鱼,很好吃。还有久负盛名的菠萝饭,泰式咖喱配上甜甜清香的菠萝,真是太好吃啦,以至于后来我们每顿都要吃菠萝饭哈哈。

Day4:皇帝岛一日游

因为皇帝岛比较近,所以8点多我们才出发。相比较前一天斯米兰岛,今天去的皇帝岛就更加惬意了。虽然景色不如斯米兰,但是毕竟可以有更多时间休闲,这个旅行强度是比较舒适的。我们穿救生衣在海上冲浪冲好久,而且还体验到了深潜的乐趣,感觉真是太棒了。

我们深潜是在淘宝买的,每个人330元,比在岛上临时报名(2000B)要稍微便宜一点,皇帝岛上有一个中华潜水中心,听起来就很有中国特色吧。培训小哥中文超好,人特幽默,没过多久我们就学会了深潜的要领。我们两人用的一个教练,也会一点中文的,特别周到,在水下给我们拍了好多照片,最后带我们最深潜到了7米。如果能够及时为耳朵解压,深潜没什么大问题的,我们潜了40分钟,当天天气不错,水很清,在海底看到了各种珊瑚啊鱼啊海胆啊还有不认识的植物,总归非常值!更有意义的是,我还在水下单膝跪地,郑重地向我女朋友求婚,她不答应都不行,因为没法说“NO”

不多说,上图!!

皇帝岛回来也就不到6点,所以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来继续夜生活,O(∩_∩)O哈哈哈~
想要逛,交通工具必不可少,所以先租一辆摩托车吧

然后就可以走起了~~继续寻找海鲜,这回换一家,99 restaurant,没想到龙虾比上一家还贵,只能用螃蟹凑合一下了,没想到BBQ螃蟹还真好吃呢,应该是螃蟹新鲜的缘故,不用怎么调味也超好吃。然后又点了菠萝炒饭。

吃完饭有力气逛超市,买纪念品了(女生最爱化妆品~~),江西冷走起~~此处无图!

晚上终于在let’s relax做了一次massage,不过由于去的比较晚,只能做背部+肩部半个小时的了,let’s relax是各个攻略里最负盛名的按摩店,价格稍微贵一点,但是环境非常好,四周都用拉帘隔开,灯光昏暗,再点上熏香,简直昏昏欲睡。按摩的都是老阿姨,服务很周到,很有礼貌,也会讲几句中文。老阿姨的手法真是超级好,帮我各种拉筋,按完好爽啊!于是我们第二天按耐不住又来做了一次全身的massage。非常推荐!

晚上饿了怎么破,看攻略说泰国的MAMA牌泡面很赞,就买来尝尝,可是买错了口味,不是很好吃,如果大家想尝试要买冬阴功味的哦!

Day5:休闲一日游

今天就比较放松了,一觉睡到太阳照到屁股。11点出门,去吃六号餐厅,这家餐厅生意真是巨好,永远有人在排队!

终于轮到我们了,得多吃点啊~

这次点了青木瓜色拉,挺清爽的,不是特别爱;泰式炒河粉,味道很好,推荐;冬阴功汤,个人觉得比国内泰餐的辣多了,放好多姜,我喝几口就要缓一缓;菠萝饭,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啊!

吃饱了,开始逛街吧,先去超市,买点纪念品~~然后去做个massage,昨天晚上没做够,今天继续!!!
我们还没有吃到龙虾,怎么办?班赞走起~~

班赞海鲜市场的形式满新颖的。先去一楼农贸市场买海鲜,再自己提到二楼找各个厨房给现场加工。攻略推荐的你的厨房,人又多又贵。我们就去了楼下老板推荐的12号厨房,价格便宜一半,味道也很好啊,所以也不能完全听从攻略。

吃完,进行提前预定的最后一项“龙吧天皇秀”,具体内容不细说,反正就是看了后悔,不看心痒痒!当然,如果你“够不要脸”,参与进去的话,票价还是比较值的(*^__^*) 嘻嘻……此处无图,人家不让拍,要罚款滴。可以看到吐为止,我只看了一遍,就走了!

其他想说的:
1、 吃喝:基本查到比较经典的都吃了
a) 海鲜:龙虾,螃蟹,皮皮虾,黄蚬子,鱿鱼
b) 泰国菜:菠萝炒饭(最佳),芒果糯米饭,咖喱炒蟹,泰式炒河粉,冬阴功汤,青木瓜沙拉,炒空心菜
c) 水果:小菠萝(巨好吃),人心果,芒果,番石榴,菠萝蜜
d) 果汁:各种果汁,冰沙
e) 小食:泰式奶茶(这个都是小推车卖的,要细心观察),椰子冰淇淋,椰奶冻(这两个也有推小车卖的,椰子味道好好),泰国MAMA方便面,泰国滨涛超味鱿鱼,泰国小老板海苔。

2、 玩乐
a) Massage:Let’s relax
b) 摩托艇
c) 降落伞
d) 深潜
e) 浮潜

Day6:返程(吉隆坡9小时转机,怎么可能消停呢!)

吉隆坡我们简单的玩了几个小时。直接上图!

大巴车到市区的KL Central,比地铁便宜

为了高效利用时间,我们直接买了观光车一日票,所有景点都绕一圈,可以随便上下车,24小时有效,一圈全程2小时,如果是去吉隆坡玩1-2天的驴友,推荐这个观光车,很方便。

虽然只是在车上观光,还是可以体会到吉隆坡这个城市的特色的。吉隆坡的建筑形象各异,各种清真寺非常漂亮,仅仅欣赏街景就是一种享受。

2016-02-29 11:47

请问班赞海鲜市场的那一顿多少钱?

2016-02-29 12:11

2016-02-29 12:1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9 12:2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2-29 12:31

引用 David Yan 的图片:

2016-02-29 12:39

引用 陈森蝶 发表于 2016-02-29 12:11:57 的回复:

请问班赞海鲜市场的那一顿多少钱?

回复陈森蝶:我们买食材花了1900B,制作费是650B(其实是500B,加了一个主食150B),然后三杯果汁160B,一共是2790B。现在想想还是有点贵,不过当时感觉比前两天去的便宜,也没有多逛班赞海鲜市场。

2016-02-29 14:05

引用 icyivyfire 发表于 2016-02-29 12:26:16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icyivyfire:抽几天时间就过去玩玩了,主要是比较休闲,不会像游玩人文景观那样累哈。

2016-02-29 14:05

2016-02-29 16:42

引用 David Yan 发表于 2016-02-29 14:05:08 的回复:

回复David Yan:就是好怕去那里会被宰。因为感觉很不会砍价。(好失望呦)对啦。那个天皇秀怎么样呢?值得去看吗。

2016-03-01 10:34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1 10:54

斯米兰作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是不可忽略的美景。不得不说保护了半年的海岛,看起来就是比别的海岛要好很多。海底的珊瑚和鱼类很丰富,特别适合浮潜!去之前,是朋友推荐的普吉自助游68735249里,现场照片吸引了我,去了还想再去!

2016-03-01 13:09

引用 陈森蝶 发表于 2016-03-01 10:34:02 的回复:

回复陈森蝶:天皇秀。。。这么说吧。。。男生参与其中还可以,其实就是现场色情表演。。。

2016-03-01 22:14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3-01 10:54:10 的回复:

回复东游:好棒,你是如何做到去了这么多地方的。。。

2016-03-01 22:15

引用 洋紫 发表于 2016-03-01 13:09:26 的回复:

回复洋紫:是啊,景色真是美呆了。不过一天行程在各种岛上跳来跳去,挺烦的。

2016-03-01 22:16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2-29 12:39:30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可甜了,因为加了巧克力~~

2016-03-01 22:1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