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文艺在深圳上火的日子。。。(不定期更新2016.11.20)

宁小摸 (深圳) LV.14
2016-02-29 00:35 1309/16
  • 出发时间/2016-09-24

11月20日布吉文博宫+文谷庄园

出游地点:深圳市布吉文博宫
出游时间:2016年11月20日13:00-18:30
拍摄人员:小摸
人均总消费:RMB26/人(两杯饮品)
门票(门市价格): 免费

拍摄设备: 尼康D90标准长焦(小摸) & 红米手机

微信:morning_90
QQ空间:http://user.qzone.qq.com/348189239/4

【交通指引】:
方式一:自驾,直接开导航到深圳市龙岗区布吉文博宫;
方式二:乘车路线:乘坐公交车58路、123路、385路、937路、k105路、高峰专线25路,到文博宫站下车。
方式三:地铁线路,乘坐地铁5号线,到长龙站A出口出来,然后步行20分钟到文博宫,或转坐公交。

深圳布吉文博宫
文博宫座落于深圳市凤仪山南麓,依山傍水、风景迤逦,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跨越秦、汉、唐、宋、元、明、清七个历史朝代的仿古建筑融合体。

文博宫离我的初中学校非常的近,几乎可以说就在隔壁。
从我读初中开始,这里就开始建设了,当时还很奇怪,本来说是建公园。
后来发现建筑都是访古建,而且目测还挺庞大的。

这是文博宫的正大门。

文博宫之美,美在建筑古朴典雅,美在内涵百艺争辉,美在让历史重现。整座宫苑既中正平和又布局精巧,门楼耸峙,宫殿庄严,如咸阳古地,金城千里;宫墙挺立,檐牙高啄,似阿房再现,大气磅礴。

园区内设秦汉、唐宋、明清三条各390米长的主题购物大街,包括6个展览大厅,26个精品艺术馆,1218间商商铺,其中旅游配套设施占地3万平方米,其中的艺术酒店面积就达1.1万平方米,更有2000余个停车位。面积达1万平方米,项目投资总额已接近20亿元,现已成为深圳市与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新地标。

街道两边的商铺,充满着文艺气息。

周天过来的,人流量不算特别的多,基本都是周围的居民过来散散步。

路过一条条街道,发现只有2家商铺的人流特别多。
这家是其次,这里有卖很多茶艺道具,陶瓷。门口还放着陶瓷做的晴天娃娃,都好可爱。

可能是人流量本身就少吧。
这里的商铺,基本都是关门的。

又是一条文艺气息的小街道。
喜欢拍照的,在这里,肯定会有一些大发现的。

祥山艺术馆
里面应该是会不定期有展示各种名画家工笔画之类的。
下次有时间,再进去熏陶熏陶一下。

一直往文博宫深处走,会路过一个台阶。
在这个台阶前面,还有一个类似观音池,在池子边玩的人太多,懒得拍了。
发现这一台阶,走上台阶后,风景更不错。

白墙壁上的爬山虎

这是从台阶上来后,另外的风景。
十分的不错,开始有日本的风格了。有艳花,有白墙,有古建筑。

这张有木有被我拍出很日式?
没错,这还是在深圳布吉的文博宫南门后面。

11月下旬的深圳,仍然春暖花开。

很多朋友都觉得我这张拍摄以及照片处理的很像是在日本
深圳,没错,就是在布吉,这里,你也能看到。
只是每个人所观物的角度不一样。

深圳文谷庄园
这个就在文博宫后面,从这里开始,就是往山上走了。
这个牌子也就是文谷庄园的入口。
之前只知道有建设文博宫,不知道原来后面还有一个文谷庄园的项目。

可能叙述的有些抽象。
直接上图给大家看一下。
为何值得大家周末有闲空的时候去转转,也可以锻炼锻炼。
1.有文博宫古式建筑
2.有文谷庄园,欧式小镇,可拍美照
3.在往里面还有400多年历史的七圣庙
4.可以爬山到鸡鸣山,可爬山,呼吸新鲜空气,可以直接爬山到银湖的

爬坡上来后,一开始就会看到很大一个湖-莱茵湖,湖边有荷兰风车。

莱茵湖不大,而且现在貌似也还在改造,没有完全改造完毕。
其实整个文谷庄园,目前都是在建造中,还未完全完善建成。刚开始的时候,还不知道湖面放了四条贡多拉船是干嘛的,后来才知道,原来这边也是有拍摄婚纱,这个是仅供拍摄婚纱摄影公司取景用的。

在拍摄这张照片的时候,这个建筑面对有一家摄影店铺。
一位女孩跑来问我是做什么的,是游客还是什么人。我说是游客。
她就跟我说这个地方不能拍照,让我把单反收起来。
我看到周围的人都拿着手机拍照,我问了她,那手机拍照可以吗?
她说可以。。。
所以。。。这是什么歪理?
手机也能拍出很好的照片哇。
接下来的图片,有一些就是手机拍摄的。

这里貌似,是这边的一个小广场。
也从这里开始,再往前方,就是一大片,真的是可以用一大片来形容的独栋别墅。
这些别墅应该是要卖的,有钱人可以考虑考虑咯。

喏,就是这一群。
这些别墅比较密集,房子也不会特别的大。
但是,深圳的房价。。。
这里别墅的房价真心猜不到。

都是空别墅,没有人住,也还未建成。

有山,有树,有水,有湖。
从我站在这里拍摄的这桌桥,右手边上去,就是能到山顶处。
路边会时不时遇到拖着水桶上山打水的附近居民。
从左手边一直往前走,就会抵达七圣庙。

这一张照片,就是在七圣庙拍摄的。
我没有拍七圣庙,但是这个庙貌似很出名。
寺庙不大,但是上来拜拜的人,还是有的。
听说这个古寺已经有了400多年的历史了,也叫七圣娘娘庙,也听说,在这里求子女平安和姻缘特别灵。大家过来走走的时候,信佛的,可以过来拜拜。

这是手机拍的,为啥拍这个。
主要是因为这边环境特别好,一大片一大片的含羞草,被我调戏了好久,玩的好爽。

这里有玻璃房,就在莱茵湖旁边,依山傍水,上面又有多彩的欧式建筑。
应该这边建完后,肯定很漂亮。

有老师带着小孩子们在湖的这一边写生。

逛完了文谷庄园,准备下去文博宫找喝的地方。
好好休息一下,也差不多逛了2个小时了。

我觉得很多东西都是缘分,冥冥之中的缘分。
下来后,找喝的地方,想着说找便宜点的店铺,随便喝喝,就走。
刚走过这家店铺,突然觉得这个店给我感觉不错。
于是又退回来,在这家店铺坐到了下午5点多。

这家店铺装修简约,不错。
跟老板聊了会儿,才知道,原来这店铺是她们自己设计的。
包括墙上的画,也是自己拿茶叶画出来的。

这家店铺主要是卖茶叶,卖饮品算是他们的副业。

门口放着新鲜水果,连这些装饰品,都是货真价实。

老板跟我介绍说,这里所有的茶饮品,都是店铺的茶叶所浸泡出来的。
奶盖也是自己打出来的,包括这里卖的玉米汁,红豆沙,还有杏仁汁都是自己熬制很久的。
于外面那种冲粉剂,果肉酱不一样。
他们每天只卖10杯焦糖奶茶,因为就连焦糖,也是自己亲自熬制的。

饮品分大杯跟中杯,我感觉中杯都是外面大杯的SIZE了。
我在店铺点了奶盖红茶,我只想说,奶盖咸咸的,正是我喜欢的。
单喝奶盖,也不腻。

这些都是他们店铺卖的茶叶,感觉包装也都很精美。

喝完一杯奶盖,茶不会特别浓,但是奶盖是真的喜欢。
喝完一杯后,又来一杯百香果茶。
老板说,百香果,也是她自己买回来,之后bla bla bla制作出来的百香果酱。
刚好用最后的一点酱,给我调配出一杯茶。
味道也是不错,主要他们都是全部自己手工熬制,也不添加任何调味剂或者粉冲剂。

一坐,就坐到天黑了。
趁着这个地方并没有很多人流量,还未完全商业的时候。
过来坐坐,喝喝茶,拍拍照,还是不错的。

估计傍晚的文谷庄园与文博宫,景色会好看一些。
等下次天气好的时候,再过来走走,喝喝茶。

2016年9月24日-世界之窗

出游地点:深圳南山区世界之窗
出游时间:2016年9月24日&8月20日 10:00-19:30
拍摄人员:小摸&长颈鹿
人均总消费:RMB50/人(门票我们用导游证进的)
门票(门市价格):
日场:全价 ¥200元 半价 ¥100元
夜场:全价 ¥80元,夜场入园时间为19:30

拍摄设备: 尼康D90标准长焦(小摸) & 1+手机
                  佳能(长颈鹿)  &1+手机

【交通指引】:
方式一:自驾,直接开导航到深圳市南山区世界之窗;
方式二:公交:站名: 世界之窗站 世界之窗总站 世界之窗地铁接驳站
20、26、32、42、43、51、54、59、66、70、72、78、79、90、96、99、101、109、113、204、209、210、222、223、230、232、234、245、301-305、323、324、327、329、338、350、365、367、369、370、373、383、390、392、395、N1、N4、N5、N11、观光巴士线
方式三:
1号线(罗宝线:机场东-罗湖)
机场东—后瑞-固戌-西乡—坪洲—宝体—宝安中心—新安—前海湾—鲤鱼门—大新桃园—深大—高新园—白石洲—世界之窗—华侨城—侨城东—竹子林—车公庙—香蜜湖—购物公园—会展中心—岗厦—华强路—科学馆—大剧院—老街—国贸—罗湖

2号线(蛇口线:赤湾-新秀)
赤湾—蛇口港—海上世界—水湾—东角头—湾厦—海月—登良—后海—科苑—红树湾—世界之窗—侨城北—深康—安托山—侨香—香蜜—香梅北—景田—莲花西—福田—市民中心—岗厦北—华强北—燕南—大剧院—湖贝—黄贝岭—新秀

已经不记得多少次进出世界之窗了,也不记得第一次进入世界是什么时候了。
只是深深地记得,大学时期,刚拿到导游证不久,与小伙伴在外游荡,买了一份面包作为晚餐。却周围没有一个地方可以让我们免费坐下来,吃面包的地方。
于是,我们两人就打算直接拿着导游证到世界之窗里面找个位置,边赏风景边任性的吃面包。

世界之窗是个交通很便利的景区,两地铁线交汇转乘处,也有公交车直接抵达。
站在世界之窗门前的广场,就能清楚的看到有6尊5米高的雕像。这6尊分别是维纳斯像、大卫像、印度女神像、中国唐代的神王像、埃及公主像和亚述王那西尔帕二世像。(莫名的就开启导游模式了的感觉)...
每一尊雕像,背后都有一份带有神秘历史性的故事。除了这6尊雕像,在入园楼梯两侧,也有一些辣眼睛的雕塑。

这个是欢乐干线,全国首列无人驾驶的空中观光列车。沿途可以高空游览闻名遐迩的深圳欢乐谷、世界之窗、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和深圳湾畔美景。

世界之窗进入院内,左手边就有一座中华门,通过中华门,接下来我们就会进入到亚洲区。
我发现每到一个地方,我都很喜欢拍牌匾,很有中国风。这个中华门的色彩也浓艳,很有感觉。

来一张中华门的全景图。

中华门一下楼梯,直往前走,就是亚洲区。

基本每天的信息源源不断,细微的一件件的及时回答处理。
这一刻,被长颈鹿给抓拍了。。。

以上是东南亚风情区。

日本风情区,在这个风情区,我跟长颈鹿呆了很长时间。
长颈鹿善于发现细微的美景,而我善于跟风。。。

在这里,还有休息的区域,可以坐下来看一看歌舞与茶道表演。

虽然有些吓人,却是日本代表性的艺术之一。
有时候脑洞很大,很怕这个展示会突然动一下,吓人~~~

这个是著名的印度泰姬玛哈尔陵,游览过日韩园景后,从4D动画的旁边小路出来后,就能看到这座赫赫巍巍的建筑。

东南亚水乡广场,有些商店,也有外摆摊卖各种饮品小吃,但是世界之窗景区内的这些,我基本都木有买过,感觉中国各地旅游景点内卖的都是一个字 ---贵。

伊斯法罕,大清真寺,算是世界之窗内,我最喜欢的建筑之一了。

每一次长颈鹿拍的人像,我都觉得很符合我心意。嘎嘎嘎。。。

差不多傍晚时,拍摄的图,都是显效果。

每一位游客,每一对情侣,每一组家庭,背后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
他们看景,我记录了他们,最终。。。我从他们身边路过。。。

夜晚,世界之窗的广场正在准备开场表演。。。
此时此刻,我已是又累又饿,表演什么时候都可以随时进来看,下次再具体拍表演吧。

晚安
深圳之城

2016年8月12日出游 (新安古镇/新安故城/南头古镇)

出游 地点:深圳新安故城 (又名南头古镇,也叫新安古城)
出游 时间:2016年8月12日 13:00 - 15:30
拍摄 人员:小摸
人均 消费:30元 (往返交通的费用+午餐费用)

拍摄 设备: 尼康D90定焦标准镜头
小摸 微信: morning_90

【交通指引】:
方式一:自驾,直接开导航到南头古城;
方式二:公交:经过南头古城的大巴有:21、22、105、201、204、210、226、332等。
              小巴:427、431、432、433、435、436、437、456、511等;
方式三:地铁:无地铁直到、可乘坐地铁到世界之窗转公交。

根据百度百科,新安故城(又名南头城),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南头天桥北8米处(深南大道旁),占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是目前深圳最具规模的历史文物旅游景点,又称南头古城,具有1730余年的悠久历史。

因为上次到荷兰花卉小镇拍照片时经过此地,才得知原来深圳还有南头古镇。于是,一直在找机会想来这里逛逛,这边的古镇是开放性的,不用门票,附近基本都是居民区。相邻南头古镇的景点挺多的,除了荷兰花卉小镇,还有中山公园、荔枝公园。

以前这个牌坊上写的是新安古城,如今已更改为南头古城,从牌匾上可以看得出经过很久的风吹雨晒了,燃料都已经开始脱落了。一过牌坊,右手边就能看到这里有一座关帝庙。

新安故城的南城门
南城门的城楼上挂着“岭南重镇”的匾,想当年它也是守卫祖国南疆的重要据点。穿过南城门,就正式进入古城内的城中村了。

城墙上长满了丘苔,在这喧闹的城市中,仿佛这是另外一种生活。

进入古城内,没走几步,就来到了新安烟馆,古城内博物馆的开放时间都是0930-1700,节假日照常开放,缝周一闭馆。烟馆不大,公有3个小展示厅,但是馆内有详细介绍当时烟馆吸食鸦片的历史环境。

新安烟馆的隔壁,就是东莞会馆。中国的会馆是明清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变迁的特定产物。

对比西安的古城内,深圳新安古城内感觉与深圳城市的摩登建筑很不一样。这里有很多商铺,很多餐厅,也有很多杂货铺。据史书记载,东晋咸和六年(331年)立县,名宝安。唐肃宗至德二年(757年)改名为东莞。明洪武二十七年(1394年)在南头地区设东莞守御千户所城(即今天的南头古城)。在这样的一个历史文物群中,古城内的城中村又与深圳其它地方的城中村很不一样,别有一番的小市井的繁华。

南山祠堂

文天祥祠,关于这位历史英雄人物文天祥的详细介绍,这个祠馆内,都有详细的介绍。

南头古城博物馆,2004年建成开馆,馆内一共有两层,有电梯,不过我们是走楼梯,因为楼层不高也就只有2层楼。馆内1楼有2展厅,分别是A展厅-古郡追远、B展厅-古城流芳,2楼有1个大的展厅,C展厅-南头风情。个人感觉里面的展览跟深圳博物馆有些类似。

- END -

2016年6月25日出游 (布吉甘坑小镇夜景·补)

出游 地点:深圳布吉甘坑小镇
出游 时间:2016年6月25日 16:00 - 20:30
拍摄 人员:小摸
人均 消费:4元 (往返交通的费用而已)

拍摄 设备: 尼康D90定焦标准镜头
小摸 微信: morning_90
(小胖给我买的定焦,说是初学者用这个学,进步会快)

方式一:自驾,直接开导航到甘坑小镇;
方式二:公交:980路、m224路、m227路、m273路、m324路、m346路、m414路、m363路。甘坑村委站下车;
方式三:地铁:环中线到"下水径站"C出口,再转乘上述公交车。
(下了公交车,也就走个几步路就能看到门口的牌坊,走进去就是小镇了。)

今年因为一篇帖子,得知了布吉甘坑小镇。也正是因为这篇帖子的布吉甘坑夜景,让我第一次正式拿起了单反。当时跟长颈鹿原本计划是从早开始拍摄,到晚上夜景拍完。但由于中途要参加朋友的婚礼,结果下午4点多就结束了。。。以至于留下了遗憾。
但是,也正是因为这样,让我开始第二次深入了解了布吉甘坑小镇。

这次与上次来到小镇,时间也就相隔了短短4个月。
但是两次给我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了,具体的不一样最主要的提现还是在人流量上。对!这个地方越来越被众所周知了,不仅有很多居住在布吉的人过来走走,散散步。你还能看到,有很多一群一群扛着单反长枪的人。还有一些cosplay的玩家,一些模特。。。

商业化也越来越严重,越来越多的店面开始开张。。。
消费的话,都差不多,不会贵的离谱,也不会便宜。。。

记得,小胖哥也在这里照过一张,不过上次我没有拍这里。这次拍这里的原因就是。。。树叶已经长的多到我已经不记得上次是有多秃,不知道小胖哥还认不认得这里了。。。

带着父母来的,走没有几步,我妈妈就看到到处都有挂这个山水豆腐的牌子,非得说一定要吃。结果找着找着,又来到了这家龙门客栈里,坐下来休息吃豆腐花跟龟苓膏。

小镇的地图。
布吉甘坑,还是抗日游击队曾驻扎过的地方。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中共地下党组织领导的游击队,这时开始逐步进入甘坑开展抗战活动了。

终于等到天色慢慢暗了下来。
最近深圳的傍晚天色都十分的棒,我妈妈让我跟他们一块儿在外吃晚饭,我把他们送进餐厅后,为了拍摄美美的夜景,独自一人又重新深入小镇。

当夜色降临,小镇的一些商家也慢慢地开启一盏又一盏的灯笼。。。

甘坑小镇多的是这样的油灯。

夜还完全未黑,此时拍摄的天空,与宁静的小巷。

拍摄结束时,偶遇这一只小狗,当时貌似它正在跟主任闹脾气,它的主人让它走,它却一直呆着望着主人,仿佛在跟它主人说劳资就要在外玩,怎么滴。

又一心愿完成了

-END-

2016年4月2日-布吉大芬油画村

出游 地点:深圳布吉大芬油画村
出游 时间:2016年4月2日 10:00 - 15:30
拍摄 人员:小摸
人均 消费:50元 (不用门票,展览馆也是免费的,这个只是路费跟吃的喝的费用)
大芬 官网:http://www.cndafen.com/

拍摄 设备: 尼康D90长焦标准镜头 (小摸) & 1X手机

交通 信息:
公车:K359 371路(区间) N20路[夜班车] 306路 822路 383路 379路 376路 M385 高峰专线20路 B665路 M356(原788线) M271(原955路) 836路 M227路 机场7路 662路 300路区间 M265路(原910路) 371路 M309路(原832路)
地铁:地铁3号线(龙岗线)-大芬站,出站后再往沃尔玛方向步行500米左右

大芬油画村主要的景观:大芬美术馆、卢浮宫、油画、国画、书法创作等

大芬油画村原本应是彩色,妹纸的摄影技术还未能达到自己心目中的标准,所以还是只能是这个调调。
读高中时,就突然间得知这个小村落被更改为大芬油画村,一栋栋普通的民宿,开始刷起了各种彩色颜料。2004年11月,大芬油画村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文化产业示范单位”。

自此之后,这里开始弥漫着浓厚的艺术气息,在这些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正在创作的画家,行色各异的画作销售店!这里就变成了买油画和欣赏油画,学习油画的不二之地。

根据最新统计的数字,截止2015年,大芬油画村共有以油画为主的各类经营门店近1200家,居住在大芬村内的画家、画工8000多人。大芬油画村以原创油画及复制艺术品加工为主,附带有国画、书法、工艺、雕刻及画框、颜料等配套产业的经营,形成了以大芬村为中心,辐射闽、粤、湘赣及港、澳地区的油画产业圈。如今,“中国油画第一村”的金字招牌蜚声海内外,创造了占领全世界60%的油画市场的奇迹。

大芬村落中的一间名叫 太阳山艺术中心 (大芬很出名的四合院,这是人家的后门,我没有走进细细观赏过。下次再补拍)

穿过星罗棋布的画廊街道,还可以看到两栋低矮而又古老的平房,它们与周边的画楼相比显得十分古朴,这就是并肩而立的邬氏宗祠与洪氏宗祠。
       据大芬村村民邬志坚介绍,邬氏宗祠已有300多年的历史。2003年,村里拨款进行了重修,使壁画和雕刻等都恢复了历史原貌,对残瓦和朽木进行了更换,但基本结构和墙体全都没有改变。

在邬氏宗祠香案的抽屉里有一本龙川邬氏族谱。上面记载,邬氏族人初居河南开封府颍川郡,后迁于楚地湖广郧阳府(今湖北襄阳),鄢郢(今宜城江陵)。成化公后裔之族谱更有称为颍川邬氏族谱为始者,邬氏后来主要是繁衍于南昌抚州崇仁三个地方。之后邬氏一支迁涉到福建,然后迁涉到粤东河源一带,从粤东分支出来的邬氏一支迁涉到深圳的大芬村。最后,邬氏族人的足迹踏上了港澳和南洋。

大芬美术馆是由深圳市政府及龙岗区政府投资建设,常年对外开放的公共建筑,总投资8000万元;工程用地面积:11243m²,总建筑面积:16866.8m²(其中地下室面积4559.9m²),结构层三层;建筑物长90m,宽85m,高23,8m,地下室高4.5m,于2006年2月5日开始施工,2007年5月10日竣工。
        一层设有综合会议厅,学术报告厅,收藏室及油画展示厅2个,二层为展廊及5个相对独立的展厅,三层为画家工作室、咖啡厅及屋顶小广场等。地下停车场可提供车位97个。

以上2副画是我参观画展中,遇到最喜欢的2幅。。。

正在聚精会神画着人像的爷爷

走进大芬村,你会发现画廊是大芬油画的一个窗口,油画的很多批发、零售业务都是在这里完成的。一些国际油画商慕名长期来大芬村下订单收画,这也是油画出口的重要途径。这里与交易市场同步发展的,是规模化生产的油画、画框及相关产品的加工企业,已形成较为完善的油画产业链了。

现在村里很多孩子都送到大芬油画村学习画画、书法,让孩子有一技之长。

总而言之,有的人对这个地方觉得无聊,有的人又对这个地方觉得文艺,不同人对待艺术的看法角度不一样,你要问我这里有什么玩的,我只会建议你,过来走走看吧~~~

......END......

2016年3月19日出游 (盐田东部华侨城大峡谷+茶溪谷)

出游地点:深圳东部华侨城大峡谷+茶溪谷
出游时间:2016年3月19日 10:00 - 17:30
拍摄人员:小摸&长颈鹿
人均消费:50元 (因为咱们导游证直接门票省了)
门票:大峡谷单谷 门市价¥190/成人
           茶溪谷单谷 门市价¥170/成人
           大峡谷+茶溪谷 门市价 ¥290/成人
          天禅演出门票 门市价 ¥150/成人
(现在很多网站都有卖优惠的门票,直接先在网络上买好,去景区门口电子窗口取,方便又实惠。)

茶溪谷下山车费,反正我是花了10元/人

拍摄设备: 尼康D90(小摸) & 1X手机
                  佳能5D(长颈鹿)  &1+手机

小摸 微信:morning_90
长颈鹿 微信:jubb001   蜂窝:http://www.mafengwo.cn/u/68113090.html

交通信息:
您可以搭乘103路  387路 J1路 J1路快线 M207路(原53路) M362路 大梅沙假日专线2 观光巴士线 机场6线往东部华侨城大侠谷站(也称大侠谷停车场、公交总站)
103B路 239路 308路 380A路 380B路 E12路 E13路 M207路(原53路) 大梅沙假日专线2 观光巴士线 机场6线 至大梅沙海滨浴场站或者梅沙街道办站,转乘B620前往东部华侨城大侠谷站。

节假日搭乘东线假日快线2路、东部假日快线2路前来东部华侨城更是快速、便捷。
在大侠谷停车场转乘909专线至东部华侨城茶溪谷、大华兴寺、茵特拉根温泉,或者转乘酒店接驳巴士前往茵特拉根酒店、东部华侨城房车酒店、菩提宾舍。

已经不止一两次来到东部华侨城了,
这次主要是为了接着练习拍摄,专门又再次跑了过来。

彩虹楼梯

从彩虹楼梯旁边的扶手电梯进入园区之后
右手边就是水族馆
然后一直往前走,经过几层的扶手电梯,一路都是小风景。

感觉海菲德小镇没什么逛的,基本都是餐饮店。
而且之前逛过几次了,所以这次直接飘过。。。

第一次在大侠谷遇到一乐队,在激流勇进脚下唱着粤语歌。
在这一片激情兴奋的场地,我愿停下步伐,听你高歌一曲。
“HI,帅哥,我有故事,你唱吗?”

记得大学的时候,第一次来这里。
当时的激流勇进还是会穿过前方的瀑布,然后中途还会像迪士尼黑熊山谷那样再给你倒着来一趟。
而现在的激流勇进,已经对我没有太大的吸引了。
不过还是看到很多人排队,玩的嗨的不要不要的。

这一天,深圳很大的雾,特别是东部这边,又潮湿。
我提前编好的发型一下子就木有了。
这是一个很忧桑的天气。

要想起,上一年,我的周闺蜜说来东部一定要玩木质过山车。
按照她的想法应该是超!鸡!好!玩!
我本来就不大爱玩这些失重游戏项目,想着说那就陪她玩一次。
结果她玩的嗨的不要不要,我玩的想绝交了!
喜欢玩激动项目游戏的,应该会很喜(bian)欢(tai)这个。
一定要去尝试一下!

木质过山车右手边,就有云海索道。
直接一路走上去,排队坐缆车上到山顶。
每节缆车最多能做8人,每趟相隔不会很久,一会儿就来了。
有恐高的人,最好背着坐。
这个是免费的,不收钱的。

上到山顶,直接懵呆了,能见度5米都木有。
雾蒙蒙的一片,我想问问,对于我这个学摄影初级的妹纸,怎么破!!!
你叫我怎么破!

头发,又全部湿了。
这不是在下雨,只是雾太大,空气中水分太多,头发尊的全湿了。

这个平台,反正打死我都不会走过去的。
哪怕是雾蒙蒙!

我跟长颈鹿的脚步,来过。。。

从观景平台一直往前走
就是走下楼梯,发现其实雾蒙蒙的感觉,也挺舒服的。

在拍这张合照的时候,我们都在想:会不会一转头,咱们的单反就不见了。(哈哈哈哈)

继续往下走,有一座许愿亭。
上面绑了多少人的梦想与期待。

微风吹起,风铃声打破这沉静,愿你们的愿望都能实现!

可以在这里乘坐小火车至茶溪谷

首先会到这个中转站,在这里要验你茶溪谷的门票的。
我跟长颈鹿就直接拿着导游证就过了。

小火车,穿越在两谷之间。
云里雾里,让人瞬间身临仙境的感觉。
前方的路,模糊着。
就这样走着走着,一定会抵达我们的终点。

到茶溪谷这边已经快2点了,赶紧吃点东西,补充能量!
KFC里面还有这样的摆设,感觉现在KFC都开始在装修上做功夫了。

我跟长颈鹿,来这边都是目标非常明确的。
长颈鹿想拍茶溪谷的一座大桥,
我想拍花钟教堂。

那座桥在茶翁古镇那边
其实我们这天去的时间不大好
茶溪谷很多建筑都是重修
桥也锁住了,只能远观拍照了。
而且这样子云雾天气,想拍大气的照片,都不行,暂时技术破不了。

来到花钟教堂,我内心也是崩溃的。
头发已经湿的不能再湿了,完全是打回直发原样了。
记得几年前与同学来东部踩点,那日,晴空万里,阳光棒棒哒。
阳关斜射在教堂花窗上,缤纷五彩的图案映射在木地板上。
这日,华丽精细的小教堂,感觉变成阴森森的古宅。

整体来说,这一次的拍摄,不大满意,80%的原因是因为天气。
20%因为自己穿的服装,不好看。。。
下一站,继续努力!

END

2016年3月11日出游 (深圳较场尾+美丽乡村+大鹏所城)

出游地点:深圳大鹏较场尾+大鹏所城+美丽乡村
出游时间:2016年3月11日 晚上 - 2016年3月12日 下午
拍摄人员:小摸&长颈鹿&爱拍照的张小胖(我狮虎)&昊昊(场务,嘻嘻嘻)
人均消费:零点零三别墅:38元/间+138元/间(三八活动抢滴)
                 下午茶咖啡:165 / 6杯
                  1晚1早:应该花了人均85元左右吧(那边消费还挺高的)
门票:较场尾 免费
          大鹏所城 免费
          美丽乡村 (好像看油菜花格桑花才20块钱一人,然后樱花另外收门票,好像套票是65元/人导游证拿着免费进)

佳能5D(长颈鹿)  &1+手机
                  尼康D750(爱拍照的张小胖)

小摸 微信:morning_90
爱拍照的张小胖 微信:64811238   蜂窝:http://www.mafengwo.cn/u/38080960.html

交通信息:
深圳市区去零点零三别墅:大鹏新区假日专线2路,833路,E11路,M231路,M232路,M274路,M321路,M423路,深惠3路海滨支线,大鹏新区假日专线1路,高峰专线99路公交线路 到水头市场站下,步行20分钟到,手机开一下导航吧(有点难找,比较偏)。

如果去较场尾:
公交线路:
1.E11.银湖汽车站-市体育馆-帝豪酒店-儿童公园-留医部-罗湖体育馆-莲塘--葵涌-大鹏(终点站为南澳),大鹏站下车后转乘B756(核电站方向)到鹏城桥站下再前行50~60米右转进入“较场尾小区”即可。
2.H92-福田交通枢纽-下沙-上沙-福田实验学校-会展中心南-联合广场-海事大厦-庐山大厦-罗湖医院-黄贝岭-罗湖体育馆-莲塘 --葵涌-大鹏(终点站为南澳),大鹏站下车后转乘B756到鹏城桥下,下车后往前走50~60米右转进入“较场尾小区”。

自驾路线:
盐坝高速葵涌出口下,然后前面红绿灯左转,过两个隧道直走第一个路口向右边下,然后直行穿过一个小桥洞,然后一直直行(沿鹏飞路走核电站方向),一直走会看到一个红绿灯,直行穿过红绿灯之后,约50米在鹏城桥处右转(不过桥)进入较场尾小区,进岗亭,前面大树旁有三条路,走左边直走到海边。

原本计划是打算自己一个人去较场尾休闲住一晚的。
结果长颈鹿突然决定也要来,这纠结的姐煮。
那就拉上我狮虎张小胖还有昊昊一起。
我,长颈鹿还有昊昊三人一起坐车过去,还是在留医部做E11直接到水头市场,先去客栈!
我狮虎觉得太麻烦,就直接去了,那就等着我们呗 =.=

我:脑板,你客栈在哪里呀,我怎么找不到。
脑板:我给你开灯
咔~~~当场整一大片都亮了~~~(脑板,你好6666666)
我当场就震惊了,好嘛!

客栈有点偏,到这边才七八点左右,我们四人儿打算直接打个滴滴去较场尾走走~~~

这货!不怕死的!

第一次的夜晚
夜晚的较场尾,格外的平静,听着一阵阵的海浪声,望着远处闪烁的星灯。
如果。。。
没有如果。。。

见过人潮拥挤的东门,见过海天一线的西冲
却第一次凌晨与小伙伴们漫步在大鹏所城
享受着这一份的安宁

我觉得只要我跟我狮虎一起出来,总是会做一些疯狂的事情,而我却喜欢这些疯狂。。。

凌晨
两位魁梧高大的北方汉纸
两位平静悠扬的南方姑娘
不知道走了几公里
一路傻傻的
就这样傻傻的走着

一大早起来,先跟长颈鹿玩一杆~~~
(我技术反正就一直没有进步过)
边等狮虎跟昊昊起床,边玩玩拍拍。
接下来下一站  ---- 美丽乡村
还好别墅老板人比较亲和,开车送我们过去,他说一般都是会送客人去较场尾。
较场尾离美丽乡村很近,送到大鹏所城的南门,一直往右手边的路直走,就能找到。

这三张图片是狮虎拍的,凑活着看吧~~~

狮虎说:要去发现别人看不到的角度。

离美丽乡村不远的地方,还有一座寺庙,东山古寺。

下午,小曹姐说想要去旋木家坐坐,看来我们俩都对旋木家情有独钟啊!

旅行对于我来说
越来越像罂粟
从骨子里,戒不掉了

END.

2016年3月5日出游 (蛇口海上世界+荷兰花卉小镇)

出游地点:深圳市海上世界+南海意库+荷兰花卉小镇
出游时间:2016年3月5日 09:00-?
人均消费:100元左右吧~
门票:都是免费滴
                  佳能500D(长颈鹿)  &1+手机
                  尼康D750(爱拍照的张小胖)

长颈鹿 微信:jubb001
爱拍照的张小胖 微信:64811238

海上世界
[地铁:蛇口线(2号线)海上世界站 A 出口]
[公交:22路、31路、70路、105路、K105路、204路、K204路、217路、226路、230路、231路、232路、233路、329路、331路、332路、355路 海上世界站下车]
南海意库就在海上世界旁边,走个十分钟左右就到了)

荷兰花卉小镇
[地铁站最近的就是罗宝线大新站,但是也好远,不建议]
[公交:面对着小镇左手边,就有南头总站,201、223、B813可到达此站,也就走几步很近的]

除了这些方式,另外一个方式就是的士,自己开车的话,就直接导航这两地点名字即可。

作为一名从小在深圳读书长大的妹纸
却一直没有去过蛇口海上世界
结果一路被鄙视了

一大早在上水径地铁站出发,先坐去黄贝岭站再转蛇口线。
到世界之窗与长颈鹿集合先,然后一起坐到海上世界站下。

到了差不多都已经11点多,一出地铁口,就能看到麦当劳还有KFC等餐厅。
于是我们在麦当劳买了两杯咖啡到KFC吃鸡肉卷,反正本人是实在无法接受KFC的咖啡,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同感,像是在喝面粉。。。

吃完喝完休息完之后,开始行动!
先摸摸亲爱滴单反,还有观察观察附近的环境。

海上世界,主要是由“明华轮”及“海上世界广场”两部分组成,明华轮船高9层,长168M, 宽21M,排水量为14000吨,建筑面积达16239平方米,主要经营酒店、大型主题酒吧、世界各国主题风味餐厅等。

目测,这边除了这艘邮轮之外,其它都是各种餐厅。没错,就是各种。。。
不过第一次来,看看也好。。。

这天,是阴天。

终于发现了一家花店,其实也不是发现啦,那么大一家就在拐角处。
Flower
试着学习拍花

这里挺大的,可以在这边喝喝下午茶,聊聊生意之类。
长颈鹿说这里晚上会有喷泉。

这边歪果仁也挺多的。
过了桥后,发现有一枚超鸡长腿的歪!果!仁!
又瘦又高!感觉腿都能长到我胸了。
(我这是偷拍的。。。嘻嘻嘻)

再往前走几步路,就可以看到女蜗补天的雕像。
这一大片,其实都是填海出来的。
长颈鹿说她几年前来到这里,都能直接在邮轮那边直接看到海。。。
现在都已经填很多,周边也建起很多栋大楼。

我狮虎说,上次他来都不知道有这个地方。。。嘻嘻嘻。
其实再往里面走多几步路,就能看到。
不知道什么,我对白塔有一种莫名的感性。

挺多人在这边海钓的

我拍景,你拍我。
说实话,长颈鹿每次拍摄人的照片,我都好喜欢。

又往回走了。。。

好喜欢这颗星球

开始慢慢的喜欢拿着单反
到处走走的感觉了

海上世界差不多逛了一圈,长颈鹿说在这附近,有一个很文艺的地方,要不要去一趟。
绝对去一趟,来都来了。。。
大概走了10分钟左右,来到南海意库。
地铁坐到水湾站,也可以走路过来。

南海意库就是蛇口的一张创意名片,2005年招商地产完成了对三洋厂房的回购手续,并决定将其整体改造为深圳创意产业园二期基地,易名为"南海意库"。

一走到这边,就看到无人的街道,安静的门店。
感觉这边就是特别适合拍照。

这天,在这拍的时候,发现有好多淘宝的也在这里拍。
而且,遇到有一个歪果高妹,竟然是直接大街上换衣服。
(我已经下巴惊掉到地上了)

长颈鹿说她上次来过这边的春天盒子,里面环境很棒。
打算在这里喝个下午茶,正好等着我狮虎跟昊昊过来找我们。

总是说男人不可靠,奶奶的,说好马上到,结果让我们等了半个多小时都有。

海上世界+南海意库的行程
就酱紫结束了

然后我狮虎说她想去平南火车站拍铁轨
结果我们四人滴滴打车过去,还绕了好大一圈的路,太相信狮虎了。
啧啧啧。
昊昊说从正门进去,狮虎说旁边也可以,结果没走几步,就被警察蜀黍叫住。
威胁我们说要拘留我们一天,不肯放我们走,当时在广场上不仅只有我们四个,还有另外几个女孩子还有一个骑着自行车的男娃。
我就一个劲的看着我狮虎跟那位警察蜀黍绕话,然后每人还写了一份认错书,最后警察叔叔同意只放我跟长颈鹿走,说要把昊昊跟张小胖带到平湖拘留所,让他把相机给我,明天早上去平湖拘留所接他们。
我拿着狮虎的背包,一阵苦笑地着对他SAY拜拜:“狮虎,我明天去接你出来”。
我还想着说,真的是什么事情都经历过了,也好。结果没走几步,他们两大高个就跑出来了。
出来第一件事,每人叼着一根烟,压压惊!

轨道是拍不成功了,我们就直接去了荷兰花卉小镇

荷兰花卉小镇的前身是南山花卉世界,经过8个月的改造,于2011年8月5日开园。荷兰花卉小镇主打“花文化”,是一个集休闲、科普、展览、商业为一体的特色公园。在这里,可以欣赏到有代表性的荷兰古建筑物,还有专门的花卉展厅,还有咖啡厅、儿童乐园等。这里的花卉很多,批发,零售也比花店便宜。

还记得上一年,也是跟长颈鹿来这里拍照。
当时,其实人很少,但是天气太炎热了,就基本选择了一家餐厅,就没有出来拍过。。。

以下两张是张小胖拍的~~~

行程结束,我们晚上又去了KTV放松了一下。
这一天的经历算是可以终生难忘了。
END

2016年2月20日出游 (深圳布吉甘坑小镇)

出游地点:深圳市布吉甘坑小镇
出游时间:2016年2月20日 10:00-16:30
人均消费:RMB60/人
                  佳能(长颈鹿)  &1+手机
(-.-原谅我,单反我其实完全不懂什么型号。。。)

方式一:自驾,直接开导航到甘坑小镇;

我是无意间发现一篇文章,写着深圳那些不为人知的地方。
其中一个地方就是甘坑小镇!
主要是看到地址写着布吉街道,而我住在布吉十几年,都没有发现原来还有这么个地方!
必须走起,拿起单反,GO GO GO!

早上去的比较早,人流量也没有那么多,整个小镇显的十分安静。
不过从中午之后,就会有周边居民来这里散步,慢慢的人流量增加了。

在这里面可以看到很多比较古老的东西,算是可以看到以前人们的生活状态吧。。。

这是中午拍摄的,人流量也开始慢慢多了,和睦的家庭在这里坐着聊天。自我感觉这张照片很有FEEL咯。

中午时间到了,开始纠结中午在这里吃啥了,有一间咖啡馆,我们以为里面有饭吃,结果里面是吃小吃跟饮品的,我们就到广场走了一下,长颈鹿姐姐说客栈里面肯定有吃的,然后就跟着她一起去看看,结果还真的有炒菜,然后点了2道菜,一道辣椒炒土豆,一道是炒肉,不知道是真的饿了还是怎么样,觉得炒的土豆,好吃爆了!真的好好吃咯~~~2菜2饭,人均也就三四十左右,具体的忘了。。。

脑板!脑板!快来管管,这俩娘们要把你仙人球玩坏了!!!

吃完好吃爆了的午餐之后,逛逛,喝喝下午茶什么~~~我们俩都是爱喝咖啡的人~~~

下午茶时光过后,又重新开启发现模式。。。某人说我拍照路人也好有范,是咩?是咩?真的咩?

好多小盆友围着买棉花糖,我也想次~~~但是~~~真心不好意思去买~~~我一个大人!怎么可能去买!

嘻嘻嘻,感觉是不是只要带着单反出去,然后拍个姿势拍照,就能装成一名摄影湿?不然。。。为啥个个从我们身边走过的人都说我们好专业~~~

今天的拍摄,满满的幸福,自从回来深圳这么久,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让自己这么放松去花一天的时间去做一件事。。。接下来我们也会选择更多的地方去拍美美的图片。

下一站待续!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2-29 12:16

引用 臭臭的爱出汗的猪 发表于 2016-02-29 12:16:35 的回复:

回复臭臭的爱出汗的猪:布吉甘坑是结束了。。。哈哈哈。。。

2016-02-29 13:34

好歹你可以问我撒~

2016-03-01 09:41

引用 二十二的长颈鹿 发表于 2016-03-01 09:41:10 的回复:

回复二十二的长颈鹿:我也是慢慢在研究。。。神烦。。。感觉这个有点跟我想象的不一样。

2016-03-01 11:05

……我说型号

2016-03-01 11:08

引用 二十二的长颈鹿 发表于 2016-03-01 11:08:18 的回复:

回复二十二的长颈鹿:我大半夜写的,又不阔能大半夜问你型号。。。

2016-03-01 11:1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3-07 17:50

引用 goodluckin 发表于 2016-03-07 17:50:05 的回复:

回复goodluckin:就是一个小地方,你去了就知道,其实用不着什么攻略。

2016-03-07 18:03

赶紧更新较场尾的~~~

2016-03-14 17:13

引用 爱拍照的张小胖 发表于 2016-03-14 17:13:55 的回复:

回复爱拍照的张小胖:如果一天能有46小时,我就马上更新鸟~~~狮虎,你发点图给我啊~~~我的图好都烂

2016-03-14 17:24

引用 宁小摸 发表于 2016-03-14 17:24:51 的回复:

回复宁小摸:想要什么,说

2016-03-14 17:31

引用 爱拍照的张小胖 发表于 2016-03-14 17:31:03 的回复:

想要什么,说

回复爱拍照的张小胖:狮虎好大方呀~~~啧啧啧~~~

2016-03-14 17:39

引用 宁小摸 发表于 2016-03-14 17:39:32 的回复:

狮虎好大方呀~~~啧啧啧~~~

回复宁小摸:去我qq空间自己下载去,记得点高清大图

2016-03-14 17:40

引用 爱拍照的张小胖 发表于 2016-03-14 17:40:36 的回复:

去我qq空间自己下载去,记得点高清大图

回复爱拍照的张小胖:嗯呐~~~

2016-03-14 18:07

较场尾5D!5D!5D!

2016-03-18 15:05

引用 二十二的长颈鹿 发表于 2016-03-18 15:05: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