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分享)泰国,微笑的彩色国度:曼谷——清迈——拜县八天游

Hey Jude (深圳) LV.6
2016-02-29 01:04 2053/9
  • 出发时间/2016-01-24

一、行程安排(八天八夜1.24——2.1)

曼谷三天)
One (1. 24 )20:15—22:15分出发
Two (1. 25) 大皇宫——暹罗广场,central world, 考山路
Three (1. 26) 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Huai-Khwang夜市
清迈三天)
(2.1) 早上6:00 回国

二、前期准备

1. 护照

我们是在深圳办的护照,四个工作日就拿到了。

2. 通讯(HAPPY 卡)

淘宝就能买到,大概49元一张。七天不限流量,网速好到爆!!不过虽说不限流量,不建议用来看视频,到后面几天可能会被限每日使用流量。

3. 机票:(香港——曼谷——清迈——香港)

(1)打印来回机票行程单,(非常非常重要!!!)去哪儿网账号里能找到,没有的话打电话让客服发到邮箱,出入境和过关的时候会用到!
(2)去哪儿网比携程便宜,从香港飞比深圳起飞便宜,飞曼谷比飞清迈便宜,早上机票比晚上的便宜。.
(3)建议提前一个月左右买,和朋友准备1月24号出发,12月底的时候看机票还有加上各种费用总共才500多的机票,拖到1月3,同一时段,朋友600RMB入手,我花了700多,另外两个朋友晚了几天,花了快1000RMB。
(4)托运,有些机票是不包含托运的,如果现场办托运非常不划算,不办托运的行李箱只能是20寸,重量不超过7kg
(5)飞行费用:(香港曼谷)751 +(曼谷清迈)225+(清迈香港)875=1851rmb

4. 酒店

(1)预订网址:agoda, 玛蜂窝
(2)我们在曼谷住的是考山路D&D,清迈住塔佩路Baan Klang Vieng  拜县住在倒立黄色小屋附近,具体评价下文再详说。
(3)把酒店的名字用小本子写好,办落地签的时候填写入境卡会填到

提示:之前看攻略说去拜县的住宿地方比游客还多,去到慢慢找也不慌,去到才发现上!当!了!!尤其是下午或者晚上才到拜县的驴友们记得一定要提前找好啊,旺季的时候几乎到处都是爆满的!!

5. 泰铢兑换

(1)提前预约银行兑换,貌似只有中国银行有?!我们提前了一天预约已经没有库存了。按照当前汇率兑换,差不多1:5.4的样子,100RMB可以换540THB
(2)机场兑换,汇率极低,1:5 甚至1:4.9,当时我们急用只能在机场换了,不太划算
(3)在曼谷考山路,清迈塔佩门附近和拜县都兑换过,都比机场兑换划算,1:52左右,清迈那里高达1:54 所以机场汇率是最低的,除非急用不建议在机场换!
(4)之前看很多攻略说要检查每个人是否有10000THB 泰铢,没有就不让入境,其实并没有,被抽查到得概率极其低,大家保证一群人能凑齐10000THB也就是2000人民币左右就
可以了。
(5)直接刷卡:很多大型的购物商场和牌子店都是可以刷银联卡的,而且按照当前汇率算,高达1:54

6. 落地签

(1)地点:泰国机场到处都是中文,大家不用担心迷路,但是泰国机场比起香港机场真的要小很多简陋很多,落地签arrival visa的牌子也没有想象中显眼,但会有人扎堆拿入境表填写,旁边贴着中文模板,周围全是中国人,不懂问旁边的人就好。表格需要填上居住酒店的名字,不追究真实性,如果真的不记得自己住的酒店名字,就随便找旁边的中国游客抄一下就好了。
(2)准备好两寸白底免冠照片,身份证照太小不行,其他颜色的底也不行,如果实在没有现场照也行,200泰铢照一次,立刻可以拿,只是奇丑无比。
(3)拿着之前打印的机票行程单(再次强调,非常重要!!)+入境表+照片+护照,就可以去落地签的窗口拿号,不用半小时就能拿到落地签,然后入境,再取行李。拿到落地签的时间因情况定,半小时到两小时都有可能,建议大家最好不好买深夜抵达的机票,不然那天晚上基本不用睡觉了。
(4)落地签费用:1000铢

7. 语言

如果你觉得英文不好感到很担忧想要恶补一下再能来泰国的话,我可以很负责地告诉你,完全没必要!!泰国人大部分的英语都不好,他们的中文讲得比英文还溜,所以你只需要用你丰富的肢体语言配上蹩脚的英语发音(千万不要太标准)你就会发现沟通起来完全没问题。但有个小贴士就是大家最好把自己要去景点和酒店名称的泰文和英文(网上基本可以找到)都打印在一张纸上,出行的时候拿给司机看就好了。比如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 会念司机们基本都知道了。我们当时在打的时候跟出租车的司机学了几句很实用的泰文,你好sawadika, 谢谢kakunka, 便宜一点 mai pen ,贵pen, 不是 mai chai 是chai 泰国人的尾声是上扬调的,听着十分好玩也很实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情况学一些。

8. 交通

4个人在泰国旅游,简直就是刚刚好的完美搭配,打的或者tutu车都刚刚好坐下,费用4个人平摊下来简直等于不用钱啊。打的的时候千万要记得跟司机说by meter.(打表)一般都很便宜的,我们从机场附近坐了一小时到中心区,也就才200铢,4个人分下来也才10块而已,但有些时候遇到的是司机看到外国人要求打表会说traffic jam然后拒载。Tutu车会很吵,夜深的时候会觉得风大优点冷。在清迈,出行都是双条车或者骑摩托车,150thb可以租上一整天。

9. 服装

泰国的温差大,一月底的一日温度大概就是18-31℃,刚好我们遇上了寒流,温度降到了13度,整个冷成狗!大家记得查清楚温度,带够衣服。
      如果大家要去大皇宫的话,是不能穿露肩露背无袖的,短裤短裙都不行,上半身要求额外严格,下半身大家可以用丝巾围着。如果着装不合格是不能入内的,要在外面排队租衣服。听导游阿香说以前是连露脚趾都不可以,现在已经放宽条件,可以穿凉鞋进去了。

10. 其他

手机下载好谷歌翻译官,谷歌地图(必备!!)各类修图软件以及各种装逼技能比如拍照摆pose骑摩托那些,花枝招展的衣服+单反+墨镜+ 纹身贴+各类生活用品等等等等,准备好这些差不多就可以粗发啦~~~

【DAY 1】 (1.24)

深夜抵达,住的是网上推荐的适合机场中转的酒店,曼谷宝石园公寓酒店Gems Park Apartment,离廊曼国际机场只有大约10分钟的车程,干净整洁划算,大床房130rmb一晚,缺点是离中心区较远。

【DAY 2】 (1.25)大皇宫——暹罗广场——central world

大皇宫

我们25号晚住在考山路,离大皇宫只有10分钟的步行距离,于是,我和我任性的小伙伴们,选择了打的。
      参观大皇宫前在门口遇到了一个中文非常好很热情的泰国导游,觉得很有眼缘,收费也不贵, 4个人一共1000泰铢(折合人民币每人50元)我们4个外加两个小姑娘便决定组成一个小团。没记错的话导游叫阿香,中文非常溜,讲解得十分生动。对于大皇宫很有历史底蕴、文化源远流长的地方,导游简直就是给了我们全新的视野,所有的辉煌建筑都变得很有看点。当然这些都不是重点,毕竟当时阿香讲的历史故事我是一个都没记全,最重要的是她的拍照技术一流啊!毕竟在大皇宫当了七八年地导游,每当我们觉得这里拍出来应该很丑吧,不如我们不拍了吧,好吧那就试试咯,结果duang!!!居然很不错~~而且居然巧妙地避开了满满的游客!对,然后一个小时游玩下来,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开心,豪气地给了阿香500铢的小费,现在想想也是好任性。如果大家不想只是走马观花,想了解更多大皇宫背后的故事,想有一个帮忙拎水拎包,拍照拍到你满意为止的摄影师的话,请个导游吧!

大皇宫下午三点半就禁止入内,大概四点半关闭,但那会反倒是最佳游玩时间,从一开始人挤人的寸步难行到最后只剩下余辉照耀下金碧辉煌的建筑,我们在周围空无一人的时刻瞻仰着周围,才真正地感受到,这是一片神圣的土地,拥有者不可侵犯、不动声色的力量。

大皇宫门口卖的果汁超好喝!!有一些妇人挑着担子在门口卖,忘记了是20THB还是35thB一瓶,五星推荐!

结束了大皇宫的游玩之后就直接驱车去暹罗广场,siam paragon 的英文直接给司机看,我们是做tutu车过去的,就是被traffic jam这个万能的借口宰了150铢。

暹罗广场 Siam paragon & Central world

攻略很有推荐暹罗广场和附近一整片商业圈,其实去到之后和我想象的还是不一样,本想着去那里扫货,后来发现那里是比较高端的购物商场,和广州的正佳广场、万菱汇、太古汇很相似,价格比较不亲民。如果是平时在深圳广州经常逛商场的旅客来说,暹罗广场就不做推荐了。
不过,大家可以问路到附近的central world,这边有非常出名的平价曼谷包NARAYA,几十块一个,还有颇受女孩子们欢迎的快销服装牌子音符,pull &bear , burshka, 这可都是我最喜欢的几个牌子啊还有H&M,优衣库等等等等,这里的都可以刷银联卡,按照当前最新的汇率,价格都要比国内的便宜。还有像Dior, Chanel这些牌子就很值得一买,在国内价格390人民币迪奥香氛这里只要278,如果不嫌麻烦去机场那边退税的话只要273,便宜了整整120多!!喜欢逛街的亲们就不要错过了。
      Central world 对面是big C,隔壁貌似的四面佛,离这不远的地方有个挺出名的夜市叫Huai-Khwang 可以打个的顺带去一下,那个夜市其实就相当于广州的上下九,还不如北京路,各种劲爆夜店装,廉价饰品,大排档类型的小吃店、水果店和各种叫卖促销的小店,随处可见的歪锅人和中国游客……如果你逛过上下九,这边就没什么新鲜感了,不做推荐。

考山路 Khaosan Road

考山路是一条很热闹并且非常非常多外国人的酒吧街,越夜越精彩,大家拿着酒瓶喝到微醺时,就会随意地在路边拉几个路人跳起了舞来,就连旁边小摊的大叔大婶们也会跟着音乐摇摆起来,如果大家喜欢这种热情奔放的喝酒狂欢,并且热爱各种街边小吃的话,不妨可以来考山路体验一把,别来太早,午夜12点刚刚好~

巷子里颇具风情的酒吧,演唱的歌曲很有格调。

泰国的汤粉味道还是不错的,朋友说比炒的粉面要好吃,对于我来说,有些清淡。

我们住的就是位于考山路的酒店D&D,豪华大床房300rmb一晚,有露天游泳池,不含早餐,但是隔音效果出奇地好,也挺干净的,住客多为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基本满意,缺点就是没有热,要去前台要热水喝。(哭)在D&D对面是当登酒店,Dang Derm hotel 本来我们计划居住的酒店,也是300rmb一晚,有露天游泳池,含豪华自助早餐,房间时榻榻米木地板,看推荐很不错,唯一的缺点就是很吵,隔音不好。可能是因为没去成,总觉得当登时最理想的居住地,不怕吵的亲可以去住住看~

我们住的酒店旁边有一家当地人推荐的餐厅Tom Yum Kung,味道挺好,但份量小,略贵。本来没觉得怎么,但我们走完八天下来居然发现,最好吃的竟然就是这家了。

对于不能吃辣的人来说,泰国的菜只有两种口味 very spicy和 spicy.

虽然都是辣的,但是味道很不错。尤其是下图这个炒饭!

吃饱了主动开启虐狗模式……

【DAY 3】(1.26)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

温馨提示:大家去这两个地方的时候一定要周末去!因为安帕瓦水上市场是周末才开放的,而且在地理位置上和铁道市场挨得比较近,都距离曼谷bangkok比较远,所以这两个地方都是排在一起去的。
铁道市场的特点是围在火车道周围的各种菜档,和铁道隔着不到半米的距离。在火车快要开往经过的时候,卖菜的叔叔阿姨们麻利地收好自己的菜摊子迎接回车的到来,车过后又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熙熙攘攘。可惜了我们当时正好遇上火车修建,只看到了铺在铁路旁的各种菜摊,没看见火车。随意地逛了下周围只有一个感受:我本抱着一颗文艺的心来,没想到这里比想象中要接地气得多得多得多。

至于安帕瓦水上市场,没有见识到繁华的买卖交易场景有些可惜,不过也是可以坐船游了一圈,500thb包一艘船,在七点的时候可以坐船去看萤火虫,但最晚的一班回曼谷的车是8点半,所以要把握好时间。这里比起其他水上市场商业化得没那么严重,更能体验到当地人生活的真实环境,到了放学的点数还能看到成群结伴回家的学生们。

泰国的美食小摊随处可见,比较推荐大家购买肉串(2rmb/串),果汁(7rmb/杯)和新鲜水果(约7rmb/杯),便宜大碗。至于其他小吃,提议大家多加斟酌,谨慎购买。

一个彩色的国度

废话不多说,来点硬货。

曼谷到美功铁道市场和安帕瓦的来回方法

(1)曼谷——美功铁道市场 Maeklong Market (读音大概是mi kong 学会来哈 要说给司机听的)
坐出租车到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也就是天桥底下 ,把下图泰文给司机看,并且用以上发音确认一下。

胜利纪念碑很好认,而且位于天桥底下,大家可以根据这幅图找到通往铁道市场的小巴士mini-van乘坐地点。搭上迷你巴士之后大概1小时左右就到了,下车再找人问问或者随人流走就能到美功。地方不大,很好找。

(2)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
 最快捷的方法,找到7-11,在7-11旁边就有双条车通往安帕瓦,车身上写着Ampahawa或者333,很好找。
    下车之后也是直接用外国人的腔调读安帕瓦这三个字就可以问到,几步路就能到啦。。

(3)安帕瓦——曼谷
之前在网上看到的攻略是要找到bangkok bank的logo (如下图)附近就是回曼谷的巴士乘坐地点,图是之前网上找的,PO给大家参考一下,我们看到得和图片不一样,不过找银行LOGO行得通。我只想说这个乘车地点真的很不明显啊,大家细心点找,多问问。

迷你巴士抵达的地点也就是我们出发的地方,胜利纪念碑。这个地方相当于广州的动漫星城或是烈士陵园那一带,算是个小型的购物基地,价位中等。

【DAY 4】(1.27)清迈

一张225RMB左右的机票就可以从曼谷飞到清迈了,出发前订好票,大约一个多小时,打个盹就到了,但飞机的空少和空姐颜值简直了,高到让人无心睡眠。
      在清迈住得是塔佩门附近的一家民宿Baan Klang Vieng,很干净很整洁,拖鞋进,摆设、装潢色调都是属于古典的,有后院可以放摩托车,旁边的马杀鸡也是一起的,前台的小姑娘很热情好客,笑容非常甜美呢!虽然,也是没有热水喝,但是小姑娘很热情地给我们烧水,暖!因为朋友有一张折扣券,所以价格也是很亲民的,两房一厅280rmb一晚四个人住。个人觉得是整个旅途最喜欢的居住地!

清迈的游法风格完全不一样,在曼谷就是各种打的,TUTU车,清迈要悠闲得多,用150thB租个摩托车搞定一天交通,然后再谷歌地图的帮助下基本可以全靠自己。在清迈寺庙随处可见,随便逛逛都能偶遇寺庙,这里不多赘述。

【DAY 5】(1.28)塔佩门——小花园——尼曼路

塔佩门

塔佩门的鸽子十分多,很是壮观。

塔佩门附近有一家其他攻略推荐的餐厅AROOM RAI,看到很多旅行团也去那里,我们千辛万苦找到了之后发现,并不怎么样—_—不推荐……

小花园

从塔佩门开往尼曼路的途中,在落日中邂逅了一个小花园。

帕辛寺

据说许愿很灵验哦,如果实现了别忘记回来还愿。

尼曼路

至于怎么去尼曼路,给大家一个外能公式,用带有外国口音的普通话读尼曼road然后问路人就可以了呢!如果会用导航的话,就直接在谷歌地图输入中文就可以啦~塔佩门出发,摩托车开十几二十分钟的车程。

如果说考山路是被商业化的旅客聚集地,那尼曼路则可以说是潮人的聚集地(据说),相当于深圳的coco park那样,很多餐厅和大型shopping mall

【DAY 6——7】(1.29—30)塔佩门——拜县

塔佩路这边有很多租车的地方直接有车去拜县,要提前预约,150B/人。如果没买到就要拦一辆双条车,到车站,费用大概10B/人,也就是2块钱。到车站再买票到PAI。路途有三个小时多小时,去的时候比较幸运,遇到车技较好的司机那基本就睡死过去了,回清迈的时候,我这个平时不晕车的人吐得天旋地转。大家有个心理准备,但必须得说,受的这些苦难都是值得的!!拜县绝对文艺青年拍照、装逼的最佳胜地。

我们在拜县住的第一晚是旅社的朋友带我们找到的,环境很好,泳池,自助早餐,挺小资的,略贵,大床房300RMB一晚,重点是有烧水壶啊!!得知有热水喝的我们,一把老泪都快掉下来了!!

第二晚住的是倒立小屋旅馆,便宜划算干净,大床房140rmb一晚,没有热水。

房间阳光太好,忍不住拍了几组床照……

我们在PAI没有特别计划什么,下车地点是拜县也是,到的时候天色已晚,轻信攻略说的这边旅馆多得不得了的传言没有提前订好住宿,结果附近处处爆满,恰巧看见一家旅行社,阿良旅社,是几个华侨开的,从小在专门的华侨学校读书,中文好到爆!!旅社有个项目拜县一日游,里面包含了所有景点,粉色小筑、倒立小屋,黄色房子,草莓园,风车酒店,coffee in love 咖啡屋,云莱观景台,大树下的秋千,二站桥,我们4个人包了一辆车,专职司机阿豪全程带我们玩一天,想去哪去哪,时间我们定,价格稍贵,2000THB,如果是和我们这么任性不想自己找路并且在一天之内玩完所有景点的话,这个真的是五星级推荐!!最重要的是阿豪是个敲可爱敲外向而且中文敲好的蓝孩煮!!教我们说了很多泰语还有很有趣的东西,交流起来完全没障碍的感觉真是棒呆!

和阿豪唯一的合照~~

阿良旅馆的联系方式和拜县一日游的行程

粉色小筑

云来观景台

人生第一次成功看到日出,有点小激动……

二站桥

黄色小屋

大树下秋千

如果大家想把大树和秋千拍齐全又不想远到看不见人,可以尝试打开全景拍摄模式,竖着由上往下拍就可以啦~不过很需要技巧,手稍微都一点秋千的线就会变得弯弯曲曲。

阿豪说,人们说起泰国总会想起四个“S”,“sun, seefood, sex and smile.” 这是个彩色的国度,所有的建筑都是五彩缤纷、色彩斑斓;这是个温暖的国度,每个人的脸颊都被炽热的阳光晒得黝黑黝黑的,心里也被太阳照得温暖而明亮,一张张灿烂的笑脸陌生却友好。

清迈夜市

清迈夜市跟很多旅游景点的夜市十分相像,一些文艺的小饰品,很有民族风情的服装和各种风味的小吃饮品,其他不多说,推荐一个超好喝的椰子汁,椰子肉包裹着椰子汁被整个挖出来,用吸管直接穿过椰子肉喝汁,喝完还能把外面的椰肉全部吃掉,超级赞!!!而且具划算,五星推荐~35THB/个(7rmb)

便利商店内随处可见的土狗

杰克船长

非常值得一提的拜县另一道亮丽风景线就是杰克船长,白天,他会提着摄像设备不定期地在各个景点游走,帮旅客拍摄,晚上,他会在自己开的咖啡馆里,品着红酒,把白天拍的所有照片都传到他的微博。(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JackSparrowTH)如果足够幸运能遇到他,绝对能拍到让你满意的照片,现拍现洗,30铢(8rmb)一张印着自己相片的信片。相比国内的旅游拍照,杰克船长收的绝对是良心价。我们很幸运地在二站桥和云莱观景台都遇见了杰克船长,看日出的照片和二站桥的跳跃照就是他拍的。

一些补充

关于马杀鸡:价格大致都差不多130B——250B不等,我和小伙伴们一致认为在考山路的按脚是最舒服的,坏境比较恶劣,感觉是世界各地的游客聚集在一个封闭的小空间里,很拥挤很闷,然而技术杠杠地!! 而清迈拜县的马杀鸡我们都是随便进,环境都还不错,有香味,但手法还是不如考山路,这个建议大家随意点,泰国的按摩水平比中国的好太多了。
      关于买买买:想扫货的亲们,完全可以在各种7-11买到很多日用品,价格便宜到基本等于不用钱!清迈的要比曼谷的便宜,尤其是清迈夜市,是扫货圣地,大家记得货比三家能刷卡的尽量别给现金啦。

如果大家想去看人妖或者骑大象,塔佩门附近就有很多店在销售套票,不同价位不同级别的都有,还有一些是丛林飞跃一日游,包括了滑铁索,漂流,骑大象和游览夜间动物园。但是听朋友说这种捆绑销售的一日游在于量不在于精,200多块一天,据说比较水,比如铁索短,漂流要自己手动划桨,夜间动物园都睡着了,是拿手电筒照着看等等。如果仅仅是想骑个大象、看个人妖的不建议买套票。

好啦,刷我滴卡,泰国8天8夜告一段落,这篇游记终于终于写完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手动为自己点一百个赞,哈哈哈~~~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29 16:26

2016-02-29 16:41

照片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9 17:20

你好,请问你们在拜县一日游,导游他有微信可以提供吗?

2016-02-29 23:24

引用 xiaoyudianlantu 发表于 2016-02-29 16:26:39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xiaoyudianlantu:你也可以啊~~每年抽点时间到处走走还是很不错的

2016-03-01 00:13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1 10:53

饼,来看你了

2016-03-01 16:08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