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新加坡马六甲乐高乐园

• 出发时间/2016-02-12
  • 人物/带小孩

行前准备

今年春节原本没打算去新加坡,1月14日孩子考完试,在携程查了下青岛--新加坡机票,厦门转机,厦航航班,来回加税,两大一小不到8200元,觉得价位还算合适,就定了。青岛直飞,酷航的,好像同一个时间点,一人得4400多。第二天去单位准备签证资料,在淘宝百程定的新加坡签证。这个时间点已经没有正常签证,只有加急的,四天出签,三人不到1000元。孩子的在读证明,周一去学校盖的章。下午顺丰寄出材料。这时老公说,都去新加坡了,就去趟马来西亚吧,又在网上看马来西亚签证。经过一番查证,马来西亚之窗办的,开始还怕不是真的,后来看到有人已经办好了,这才放心的寄材料。附上马来西亚之窗网址 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vlno_login.jsp 一个注册邮箱,只能一个人办,一人50元的快递费。出签还是很快的,我寄材料那几天,正好赶上北京大雪,顺丰第三天才送到。周二早晨大使馆收的快递,周五晚上8点多顺丰寄出,这期间,好像只收到一封邮件,说是正在办理。当时挺担心,怕年前收不到护照的。签证办好后,才敢在携程定房间。新加坡定的新加坡克拉克码头智选假日酒店,四星的标准,两张单人床,包早餐,主要还包孩子早餐。早餐到10:30.前三天的价格便宜,一晚750,最后一晚1100多。马六甲,定的大华酒店,五星级,包括两人的早餐,666元。新山定的乐高乐园酒店,1587元,包括三个人的早餐。景点门票在淘宝新加坡春秋假期旅行社定的。年前把一切定好,只差新币没换。准备去了后,用恒丰银行卡取。

行程安排

2.12青岛--厦门厦门--新加坡
2.13滨海湾,金莎,鱼尾狮公园,佛莱士酒店,摩天轮,无招牌海鲜
2.14动物园,小印度
2.15环球影城
2.16马六甲,鸡场街
2.17荷兰红屋,古炮台,海事博物馆,圣保罗教堂,圣地亚哥城堡,苏丹王宫。远眺马六甲海峡。路过旋转塔,英雄广场。马六甲--新山。晚上住乐高
2.18乐高。新山--新加坡--机场
2.19新加坡--厦门--青岛

第一天

早晨青岛有雾,担心下午的航班受影响,还好,最后只延误了半小时。到青岛机场后,行李直挂新加坡厦门--新加坡的座位也选好了。到达厦门机场,国内出,然后正常国际出发,不用到转机口。等了会,开始换登机牌,由于我们是青岛直挂的行李,所以登机牌换好后,得等行李到了后,才可以取登机牌,让我们等二十分钟,这个时候,我们去洗手间脱秋裤了,真的是很有必要,脱了秋裤后,立马感觉人精神了好多。换好后,收拾了一下,正好行李到达了,拿了登机牌,找地方,我们看飞机上没看完的寻龙决。刚看完,上了个洗手间,厦门开始登机,时间刚刚好。上飞机后,还有夜餐发,儿子可高兴了,就喜欢飞机餐,特别是米饭,吃的可干净了。吃饱饭,休息会,开始睡觉。

第二天

厦门起飞晚了半个小时,到新加坡已经凌晨三点钟,还好儿子自己起来了。在二楼有个ATM机,用恒丰银行卡取了新加坡币,汇率4.74。下到一楼,出海关,人不太多,很快。取行李后打车去酒店,十二点后,打车加50%,还有好像再加3元,到酒店好像是30多,不到40元。

早晨本想多睡会,到八点多就睡不着了,干脆起床收拾一下,快十点了,把儿子叫起来吃早餐去了。早餐还不错,牛奶,咖啡,巧克力,果汁,各种水果,酸奶,各种面包,主食品种少了些,但是肯定能吃饱。这几天,我们起床晚,出发晚,所以一般早餐吃的晚一点,一天吃两顿就够了。

酒店离牛车水和克拉码头地铁站都比较近,走路五分钟吧。牛车水那边相对热闹点,有商场可以逛逛。吃饭可以在唐城坊里,有松发肉骨茶,有鼎泰丰,还有好多别的。

地铁图要收好,还是挺方便的,地铁是坐的站数越多越合适

下午在滨海湾走走玩玩一下午

晚上在无招牌吃的晚饭,没有提前预定,去了后还有一个桌。在海边长大的我们,还是更喜欢原汁原味的海鲜。不过儿子倒是喜欢辣螃蟹的味道,一只螃蟹分了四份,他一个人吃了三份,外加四个小馒头。麦片虾只吃了一口,其实我也不太喜欢这个甜味。不过海鲜倒是很新鲜。吃过饭后,去坐摩天轮了。

第三天

今天去动物园,地铁红线到宏茂桥,出了地铁站后,应该是A出口,右拐,过了马路,进了大厦,直往里走,坐138路,坐到总站动物园站,一人2.2元。回程还是在下车点等车。

动物园不是太大,我们进门也没仔细看地图,就走走看看,后来才发现是走的顺时针,小火车是逆时针的开,所以我们最终也没坐。赶上好几场雨,几本是在亭子里躲过去了。动物园的绿化很好,在里面晒不着。

回去顺便去了趟小印度,一出地铁站,感觉有些乱。

晚上在牛车水唐城坊吃的松发肉骨茶,感觉像是我们的排骨米饭,更喜欢猪脚的味道

第四天

前几天没泡上水,儿子一直心事,早晨早早起了床,上去泡了半个多小时。然后去了环球影城,坐地铁到港湾站,出了地铁站,走着过桥,也就四百多米,还有电梯,旁边就是海,欣赏着风景,拍拍照,一会就到了。上岛免费。

变形金刚排了一个小时。开始感觉很快,进到里面后,又绕了好多圈,不过排这么长时间,还是值得的。再有就是朱罗纪河流探险排队时间有些长,就是最后往下冲的时候,有些刺激,其他时候还好。坐完这个,正好去看未来水世界,千万不要坐在前面淋湿区,演职人员会淋水,是真的泼水,还不让打伞。看完水世界的表演,后面基本不用排队了。所有的项目到七点就结束了。

第五天

打车去黄金大厦,没赶上9:15分的大巴,只有11点的了,车票原价25,打完折20,座位很宽敞,按号对座。说是11点的车,到了11:30才出发,开了大约四十分钟,到了新加坡海关,出关人很少,出关后,坐上大巴,开了没多久,到了马来海关,入关人也不多。车上不让吃东西,到了中途停了会,我们下车吃了点东西。大概下午三点到的马六甲,下车后,到打车点打车,20元到大华酒店。大华酒店的服务真是好,我们刚进去,人家就叫出我们的名字来了,然后把护照给他们,我们就坐在旁边等着,过后有位会说中文的小姑娘带我们去房间。还有很古典的茶水喝。稍微休息,我们就出发去鸡场街了,不过他们下班可真够早的,基本七点不到的时候,好多店已经下班了。

第六天

马六甲的天气真的是热啊,几个小时就给晒黑了。没去成马六甲海峡,在山上远眺了下。

打车去车站,打表价钱是16.6元,来程没打表,还没多要太多钱。这时发现一个大问题,新山的英语之前没查,光知道中文了,不过还好,找人问了,还带我们去买票窗口。赶上2:30的大巴,21元,准时出发。

到了新山,车明显多了起来,而且打车,一定要到正规点去打。不过要交给他们两元钱。到乐高酒店,大概二十分钟,要了45元,打着表,43元多。乐高酒店,说是五星,设施比起国内五星,还有一定差距。但是乐高主题,还算不错。晚饭在旁边的餐馆里吃的,价钱比起乐高酒店便宜了许多。

第七天

乐高酒店的早餐,真的挺一般的。

乐高乐园,人不是很多,基本不用排队,儿子不爱玩游乐项目,只是对乐高感兴趣

回程坐的CW3,从乐园出门左转,顺着路一直走,下了楼梯,过了马路,等着就行。时间表附上

我们坐的5:05的CW3,开始怕错过车,就提前过去了,其实早去了也没有用,车是到点来的,上车买票,到马来海关半个小时,出关还算快,进新加坡海关,半个小时,出门后,等CW3的人较多,再坐半个小时,到红绿线交汇处裕廓东。下了车,顺着指示牌就进地铁,坐绿线直达机场 。到机场吃过晚饭,换好衣服,收拾好箱子,就去问机场服务人员,可以提前换登机牌。然后就去逛免税店了。
起飞前一个小时过安检。新加坡机场很人性化,让带孩子的和老人先登机。

第八天

凌晨2:50的航班,起飞回家。结束了八天的行程。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29 18:27

分享了一下自己認為有用的資料,希望對以後出行的朋友有幫助

2016-03-01 21:50

羡慕嫉妒爱。

2016-03-01 21:57

引用 老李 发表于 2016-03-01 21:57:26 的回复:

羡慕嫉妒爱。

回复老李:哈哈,您老國內深度遊吧

2016-03-01 22:12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09:33

2016-03-06 11:25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3-06 11:25:12 的回复:

回复土尘:^_^

2016-03-06 22:4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07 13:50

引用 phoenix 发表于 2016-03-07 13:50:07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