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生的夏末日本,东京、京都、奈良、大阪12日,关西机场观景台攻略

猫咪Deeya (昆明) LV.9
2016-02-29 01:47 5408/36
  • 出发时间/2015-09-19

照片先行

关于这次旅行

日本之前不知看了多少蚂蜂窝的日本游记,在此感谢各位先行之人留下了各种攻略!

本人的拖延症最近发作频率减少,得以开始动工2015年9月19日-2015年10月1日的日本游记(但其实还欠了去年柬埔寨的游记😶),行程总共十二天。
DAY 1     昆明大阪东京
DAY 2     东京塔、台场公园
DAY 3     Disney Sea
DAY 4     原宿、明治神宫、秋叶原、晴空树
DAY 5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三鹰市三鹰之森美术馆
DAY 6     东京京都、西本愿寺
DAY 7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宁宁之道、高台寺、八坂神社、知恩院、青蓮院门迹、大丸百货😅
DAY 8     大德寺、二条城
DAY 9     伏见稻荷大社、鸭川赏月(中秋节)
DAY 10   奈良 春日大社、东大寺
DAY 11   京都大阪、心斋桥、关西机场sky view
DAY 12   临空城outlets、大阪昆明

问我为什么一个人去日本?每次一个人出去旅行,总是免不了要打退堂鼓的,斟酌再三才会出发,至今一个人真的只去过发达国家,一女孩子在外还是安全为重。另外就是这次的行程是12天,9月份啥假期都没有,周围朋友都无法陪同,然后呢,日本可是我从小就非常向往的国家,一个人又如何,鼓足100分的勇气出发!
        但是!必须但是,因为机票定的太早太鲁莽,以至于本来可以看的F1日本大奖赛和安室奈美惠的演唱会都没能好好实现愿望,也包括遇上日本的假期无法愉快的玩耍(后面慢慢道来),也算给自己上堂课吧。
       顺便一提,日本的蚊子还是很毒的,一定要做好防蚊虫的准备哦,特别是到一个新地方又没有抵抗力,会被咬得很惨,至少我是这样的。

拍照设备:SONY a6000,iPhone 5s,Gopro hero3

PS.  本游记还是以图为主,无图无真相嘛,咋们用图说话😄

DAY 1

飞机飞机✈️,新干线,地铁,总之差不多一天都在路上了,因为要去东京昆明出发的航班没有到东京的,所以只有折腾一点了,本来也考虑在上海或者香港转机,但总是担心被流控啊或者长水的鬼天气耽误到第二段航程,所以还是选择了经停的航班,如果第一段延误,对第二段也基本没影响,因为前后两段的飞机是同一架。

大清早的航班真心不容易,昆明长水这个歪货机场,机场大巴发车间隔半小时,经常起始站就坐满了,一旦满员中间可以停靠的车站也就不停了,地铁又不通,打车又太贵,最后还是找家人送去的,但苦了人家懒觉都睡不成。。。。。一来就各种吐槽,真像我的作风啊

接下来图比较多,请在Wi-Fi环境下阅读!接下来图比较多,请在Wi-Fi环境下阅读!接下来图比较多,请在Wi-Fi环境下阅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坐的航班是东航的mu747,经停上海(中间两小时长过站,哎,以后可能还是会考虑别的航班,太浪费时间了),最终抵达大阪关西机场。

昆明这雾霾霾的。。。上廊桥准备登机,拍个隔壁的孔雀。

晃到了上海,一路上玩pad看点电影啥的

到了就各种拍拍拍,浦东机场好货多啊,先手机拍了各种发朋友圈

这张照片拍的太投入,一不小心已经走到出入境的关口了,一下子被呵斥“这里不许拍照!”(真的是吓屎了,我不是有意的啊😭)

一个半小时的等待之后登机开始第二段旅程。云南公司的绿孔雀毛。。。

浦东到关西的这段时间要快很多,感觉一下子就到了,靠桥之后拍张隔壁的JAL787

走过这个日本游记里出现多次的通道,KANSAI,刚下飞机还没什么实感已经身在日本

日本入境排队时间长最好在飞机上就把入境卡填好,另外还有海关申报单,入境需要录入指纹,印象里好像是两只手的大拇指和食指。出航站楼天桥对面就是JR关西空港站,进入后左手边是自动售票机,购买从本站到新大阪站的车票。

推荐下载Google map,输入目的地直接可以查询列车班次和所需时间,迷路的可能性降到0.05%。在国内买好docomo的7天或者15天的上网卡,需提前下载好网络配置文件,详情见万能的某宝。出关西机场后就先截了个图,刚好是在桥上。

上车以后晒个车票,车票有乘车券和特急券(当然如果你坐的不是特急列车就不需要了)。如果票买错了无法出站,到[精算所]补差价。

大阪东京的票买不来,最后还是到精算所去了,补票到时候感觉被鄙视了一下😢。

大阪站再转新干线到东京新干线HARUKA,到达东京站后转JR山手线到秋叶原,出站找到都营日比谷线再转车到人形町站,步行10分钟左右抵达酒店。全程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

终于体会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了”,住了4天,超级舒心。不过刚到酒店的时候还是被吓到了,房间在8楼最里面的(离电梯最远的)一间,电梯门才一打开。。。。。离电梯门最近的一间房就传出各种少儿不宜的声音,😓😓😓,然后还有台词,想必都懂滴,就是岛国特产里的那种台词啦。。。速速走开,醉了。

酒店房间钥匙需要在出门之前留在前台。

因为今天一天都在路上没吃啥好的,放下行李后速速出来找吃的。酒店隔壁就有一家小酒馆(不对,应该是“居酒屋”,”小酒馆“这个称呼简直low到家了,算了,不删了),门口有菜单,站在门口就开始流口水了,果断进去尝试一下。

那一大杯不是汽水!不是汽水!不是汽水!是酒,以为没什么酒劲,后面回到酒店洗脸的时候天旋地转的,这是啥酒我把名字也忘了,当时真是醉的不轻啊。点的东西都超级好吃,还有一碗什么什么饭,抬上来等想起来拍照的时候已经被我消灭干净了。

DAY 2 东京塔 、台场公园

以前看CLAMP的漫画,每一部作品里似乎都有东京塔,也是这个城市的标志,到东京塔更喜欢站在下面欣赏,芝公园里绿叶中的红色钢铁非常醒目,情怀里的东西是一定要去膜拜的。
Ps. 我小时候也算是被霓虹动漫滋养大的,现在虽然有点老了😢,但儿时的情结根深蒂固。

出地铁站走到路口就看到了我心目中日本的标志建筑。

东京塔内有海贼王的主题展厅,类似游乐园,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买票去玩。本人对海贼王不是很来电,但都到了不去看看又有点说不过去。

天空太美,别人家的天空😓

CLANMP作品里有多少角色曾站在过东京塔上,哈哈,我正在脑补场景。。。😭我难道是来祭奠童年的么

一个人只有这样子自拍咯

我也不知道为啥,从影(dong)视(hua)作品里了解的东京塔的展望台印象里是很大很大的,但真正来到这里又觉得好小。。。我又被我虚无缥缈的脑海印象扇了一嘴巴。

东京塔出来后也不记得吃的啥了,总之向台场进发。

这小伙子的国旗后来掉了,碍于蹩脚的日语,也不知道该怎么喊,最终只有遗憾滴跟着人群继续走,为什么遗憾?测试我口语的好机会啊,果然是太羞涩了😳。

走到近处看富士电视台真心感觉很壮观。突然想起了动画《东京地震8.0》,为剧中人物默哀5秒钟。

来台场只有一个目的!!!GUNDAM!!!1:1的78-2和GUNDAM FRONT ,还有比这更能吸引我的吗?没有了!

这一天我已经感觉到异常的人流量,一开始不明所以,后来发现台场公园在搞什么音乐节,路上全是打扮超级新潮暴露的女生,还有只贴了乳贴然后穿着热裤的长腿美女,请原谅我没好意思拍照,对不住各位啦,总之我第一眼看呆,然后第二眼就不好意思看了。。。身材太好了,真的,同为女人,差距好大~

抵达GUNDAM FRONT入口处,楼下商场里全是人,吃饭的地方全部需要排队,最终只有以麦当劳草草为午饭收场。

达博物馆里分付费区域和免费区域,不过球形银幕值得一看,作为高大粉怎么能不去看看未公映的剧情呢,当然没有字幕,不过看见机体就足以燃了吧。

这个屏幕是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人物一起合影,一个人也不怕,工作人员在一旁守候着呢。

夏亚———红色彗星

米内巴-扎比   作为高达独角兽的女主角甚是讨人喜爱。

有没有发现屏幕上还有日期,想得真是周到。

这个FREEDOM半胸像太硕大啦,站在面前要抬着头看。

ok,到了环形荧幕放送的时间啦,准备入场,走廊里有动画放映的年代记,一起来追忆一下。

环球银幕内是不允许拍照的,不过也能更全身心的去感受,我这里也就不多纰漏了,还有就是有那么一点点日语基础看着也会舒服一点呢,不然真的就是#¥%*&@#¥!吧啦吧啦听着好茫然,所以我能听懂几句的时候真是被剧情和自己感动了😹。

日本的时候这个还没有上映呢,想想写游记的时候已经在无版权的天朝网络下看完了,觉得自己还真是拖延症无救啊。

我对GUNDAM的认识是从这三部Zeta剧场版开始的,从此入了个超级大坑。

核心战机的残骸,也是好大一个。

体验了一把独角兽的驾驶舱,坐进去的时候感觉好简陋哦,因为是3D场景,拍下照片来却非常立体,感谢工作人员的拍照!解救了我这个没有同伴的孤独滴朝圣者。

这个大相框上也有日期呢,很有爱,也防止我把游记照片任意篡改日期😂

开始模型参观。。。

独角兽三号机金闪闪

各种不同尺寸,不同版本的78-2,经典中的经典。

我的日语呢是这样的,生活上的日常用语能说一点,听别人说也还马马虎虎,但让我读和写简直就杯具了,故不要问我这上头写了啥,我也只看得懂汉字

这块小板件是购买入场券的赠品哦

在里面逛了很久才出来,腿已经不是我自己的了,最终在门口的地摊上歇一下,对着重复播放的大屏幕发呆。。。

走出来之后越发感到人更多了,这时候的我还处在一种祥和的无知当中,殊不知第二天才是悲惨的开端。。。

这天晚饭吃的茶泡饭,听着名字很一般,貌似是连锁类型的餐饮店,味道还真心不错哦,抱歉晚饭没有拍照,我还真不是一个吃货。

DAY 3 Disney Sea

我要再三强调这是悲剧的一天!欲哭无泪的一天,也只能怪自己事先没有做足功课了。

坐上超级卡哇伊的列车出发,这次在日本全程使用suica卡(关东、关西都可用,我没买七日pass之类的),包括连disney的列车也通用。

来到入口就感觉到有点不太对劲了,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排队买票,还庆幸自己早就在某宝把票买了,不然真不知道要排到何年何月。

票是指定日期入园的。

入园了,全是人

因为看过攻略,一开始就准备去拿“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的fast pass,但当我走到的时候就看到有工作人员举着牌子说“今天这个项目的fast pass已经满员了”,我的天啊,晴天霹雳,这才上午10点半,这是什么情况?

后来去玩惊魂古堡排了三个小时,我后面有一对夫妻带着两个孩子,爸爸在排队,妈妈和孩子去拿其他项目的fast pass,很好的分工了,哎,感慨这些有什么用,我是一个人,而且这三个小时我恨不得坐在地上了,好不容易排到整个项目的游戏时间应该就是3分钟左右。。。。我不强调了,你们懂我的心情💢

自拍的背景还是人

大中午的拿到失落河三角洲的fast pass,居然已经是晚上9:25的,请原谅我拍虚了。

为啥今天我的照片那么多,除了拍照我还能做什么。。。。

和爱丽儿她老爸合个影

这是人多的原因,日本三天小长假😶,我觉得吧,去日本之前看看会不会遇到当地的节假日什么的,不然真的,你找谁去哭诉。谁借我个宽阔的胸膛😭

哎,剩下的拍拍照片吧

让我彻底绝望是因为午饭,一路找餐厅,但全都爆满,每家门口都排了长队,最后看着热狗摊感觉会快点,但其实没有,排了两个街口,而且等真正去排队的时候感觉这队伍移动得好慢啊,哭晕在厕所

已经放弃玩项目的我还是有那么一点不甘心滴绕回去看玩具总动员,但还是被惊诧了

请注意这里的standby时间,250分钟啊250分钟。。。。吐槽的力气都没有了

这是完全丧失兴致的一天,这趟disney真是无语,下午5点到商店买纪念品感觉人人都是在抢,收银台排队,什么心情也没了,收拾包袱走人。
最后来张自拍,真的,除了自拍我也找不到其他事情做了,因为连个坐处都没有。

晚上吃咖喱哦,这家店也是连锁的,我真的对吃的没什么要求呢,也可能是因为一个人。。。

他们家的咖喱饭可以选择饭量和咖喱的辣味程度,辛=辣,我点了一份辛+1的咖喱,最高等级是辛+5吧(不太记得了),想着日本人应该不能吃辣吧,谁知道这份还是把我辣到了🔥,还好只要了+1

这一天有那么一点负能量呢,请各位保持好心情,但真的要吸取我的经验教训哦。

DAY 4 原宿、明治神宫、秋叶原、晴空树

小长假持续,原宿的商店街挤满了人,就像国庆大假的成都春熙路,本来今天安排的东京国立博物馆、浅草寺,但想起昨日disney里的人山人海,果断更改行程,反正逛商店总不用排队吧。

在原宿淘到很多美美滴耳环手链各种,当时挑了一小篮子,回来后悔买少了,价格不算便宜却也不贵,是我能接受的范围,而且还都是国内没有的款,大爱呀,无意间还逛到了LINE的专卖店,无心还被我撞见了,进去果断和超大号布朗熊合影。

感谢路人甲,哈哈哈

出来又逛了些商店,感叹包背小了,喜欢的小玩意儿太多太多。又是无意中过了个斑马线,发现道路布局有点特别,一看地图发现旁边就是明治神宫,既然撞见了何不去看看呢,于是乎,在喧嚣的闹市里,炎热的夏日湿气和蝉鸣声中躲进了树木葱郁的明治神宫。

阳高照,能够躲在树木下凉爽舒服得飞上天了。明治神宫也是个旅客很多的景点,到处是四川话,哈哈哈哈

进入神宫的时候刚好是正午,遇到神前结婚,看着庄重的队伍就这样从我面前走过,拍照片的时候也不忘脑补自己在队伍中的样子。。。抱歉,有点中二。
我和周围的人一样赶快拿起相机记录下来,随行队伍里的某个家属亲戚什么的还拿着小DV对着我们这些人拍啊拍,是觉得互相看都是一道难得的风景吧(捂嘴笑)。

下午第一站是秋叶原,宅男胜地不负众望,但到了之后感觉自己真的老了,喜欢的动漫早已没了周边,当红的动漫又都没看过。

为何觉得这个巷子很像飙速宅男里男主去秋叶原时的某个场景,开始唱起”姫、姫、大好き姫”,哈哈,旁边还停了一辆公主车。我的宅属性又冒出来了啦

左边女仆装扮的美女我可是等她没看我这边赶快偷拍一张的

Game center  路过,没有进去尝试抓娃娃机,我是很理智的。。。

然后果然是节假日,高达咖啡厅在排队,哎,我喜欢的东西有没有不排队的啊~。

于是只有去隔壁商店里买点纪念品啦

秋叶原可能还是找不对地方买东西,总之想买的都没逛到,略有小遗憾。不过宅的气氛是深深感受到了。

接下来是今天的压轴大戏,Tokyo skytree!

晴空树有专门针对外国人的票,排队时间短,但价格略贵。(我记得好像要出示护照)别忘了现在还在是小长假期间,能减少排队时间的办法我都会去尝试。

从下面看太壮观了,真正站到最下方的时候脖子弯曲角度最大也看不到顶了,哈哈。准备上去一览东京的晚霞

手机拍照也很美是不是。

这张如图所示是晴空塔快速入场券的相关说明。

从上往下拍也还是挺有意思的,还好带了长焦。

玻璃有点炫光

远处的东京塔亮灯了

整个城市变得灯火辉煌起来。

没带脚架也只能把夜景拍成这样了,基本上是把相机支在扶手上(但扶手是弧形的,还需手撑着),深吸一口气就开始长曝光,但经常被周围的小孩子干扰到呢😭。

东京好美,璀璨的灯光印到了我的心里。

观景台有好几层,但因为人多空调开得大,建议还是带件外套什么的,我悲剧滴拍着拍着鼻涕就止不住了,之前还一点预兆都没有,可能因为人多被传染了(日本之旅的悲剧第二弹~)。也玩的差不多了就准备打道回府,赶快回酒店拿感冒药再出来解决晚饭。

此处省略两个小时的文字,因为在回程的路上感冒越发严重了😷,想着就这样不停流着鼻涕去餐厅很没礼貌吧,所以最终我决定在酒店旁边的7-11买点泡面和维C饮品回去当晚饭了。这天就这样收场了。。。

DAY 5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三鹰市三鹰之森美术馆

感冒,接下来几天都悲催滴没有食欲鼻子不通。带的药没有感冒初期的药,准备去附近的药店买点,但是!这一天还在放假,好吧,杯具继续,大部分的药店和药妆店都关门休业,买不到感冒药很痛苦啊,也没有刻意找药店,去往目的地沿路的5家药店都关门,就这样熬着度过了哆啦A梦博物馆。

这里说说我的票,两份票都是在某宝上预定的,8月10日让卖家抢的票,时间是哆啦A梦早上10点,宫崎骏下午两点。看封壳是在LAWSON购买的,两个地点相隔不远,具体转车事宜由于当天本人重感冒,晕乎乎的都没记录下来,跟着google map走准没错。

大家有秩序的排着队。

巴士很萌吧

记忆面包在里面的商店有卖哦,当然我也买了些带回来,后来剩下一片都舍不得吃了。童年时期随时幻想自己的抽屉里会钻出一只蓝胖子,几个月前还在影院看了哆啦A梦的《伴我同行》,这里绝对是缅怀童年的好地点,而且也来认识了解一下作者藤子F不二雄。

在外面排队入场的时候就顺着拍呀拍,已经迫不及待了,内部有一部分区域无法拍照,目的当然是让你自己亲临参观咯。

博物馆可以租用中文的讲解器,了解藤子.F.不二雄的生平和手稿,手稿下方有个小标记,用来区分手稿的原版与复制稿,讲解器里也会有说明,另外博物馆里有作者的书桌还原,四周堆满了各类资料书和模型,在资料展览的最后一面墙上,有藤子.F.不二雄的妻子写给他的信,我看到这里的时候眼睛湿润了,那是一种不舍的情怀、对这位带给我们美妙童年的大师已经逝去表示深深地遗憾。

游戏区域有两台扭蛋机,扭出来个奇天烈大百科,刚好也是后面观看的小剧场的主角。

排队进剧场的时候被前面小朋友头上的竹蜻蜓萌化了❤️。(偷拍一张😊)

买了很多纪念品,还有铜锣烧和记忆面包,铜锣烧地尝味期限有点短,要尽早吃掉,还没离开日本就被我吃完啦,哇哈哈哈。

上午的博物馆结束后就转战三鹰市了,这天头昏沉沉的,好希望可以抱着头走路。。。怎么感觉像百鬼夜行里的某只妖怪👺。

三鹰之森博物馆非常值得去,内部无法拍照,但或许拿着相机拍拍拍就无法感受身处梦境般的感觉了,馆内放映的短片没有字幕,需要一点日语基础,看完以后还沉醉其中,后面到纪念品商店的时候特意买了短片的原声CD,后来已经在播放器里专辑循环了。

对了对了,在转车去三鹰市的路上我终于找到没有休假的一家药店,一进去就看到年纪有点大的药剂师,冲过去就对着人家说“我需要感冒药”(还好知道日语的感冒药怎么说),后来人家问我是什么症状,这次我可说不来了,流鼻涕用日语怎么说,也只有手舞足蹈用手比了比捏鼻子的动作,这位药剂师算是看懂了,转过身拿了一盒药指着上面的字问我是这个吗,药盒子上写着“鼻水”二子,我赶紧连忙点头啊,哈哈哈,还好有这么多相通的汉字啊。到此我的感冒终于不是没人管的娃了,在美术馆入馆等待的时间里赶快服下,至少心里是舒坦多了。(这感冒有一半绝对是心病,因为找不到药还自己一个人,然后我后面还一大堆的行程,想想还真有点焦虑呢。)

这个指示牌上写着井之头公园,想起了《孤独的美食家》里的超级大胃王五郎先生,因为人家的名字是“井之头五郎”呀!

美术馆的室外部分是可以拍照的,玩耍起来😄

小时候第一次接触宫崎骏是通过电视上的《天空之城》片段,后面只要电视有放必定专心致志观看,以至于后面陷入了神经病一般的境界,小时候电视上会放些什么伪3D的电影,家里没有那种配套的镜片却也坚持把全屏马赛克一样的《天空之城》看完了。。。(我对儿时的那种执着献上自己的膝盖)

晒个买家秀(阴笑),这盘OST的适用场景为:躺在草地、屋顶、配有全景天窗的车里看星星时最宜,循环10遍不会腻。

东京到这里就结束了,大部分时间都奉献给了anime,哈哈哈,毕竟是anime带我了解了这个国度,接下来的京都不会再这样了,I promise。

DAY 6 京都

早晨check out,出发到车站坐新干线去京都

本来是打算去名古屋看F1日本大奖赛的,但后来还是因为各种原因作罢了,毕竟只能看一天的比赛,却只能买套票,不划算啊,路上周转也麻烦。

这是到日本后拍到的第三个Tower了,刚到京都车站的时候还是被规模震憾了一下

京都车站内部

京都四条花园酒店,从京都站坐地铁就是一个站到四条下车再步行8分钟左右。

酒店是在日本住的最贵的一家酒店了,也是房间最大的一个,已经提前好几个月订房,却还是只剩下了双床的标间,一个人略显浪费。

晒个房间内部照

这是酒店大堂旁边风吕的入口,还有一个小庭院,很是别致,和网上看到的照片一样呢(怎么有种买家秀评论的错觉)。

西本愿寺离酒店不远,步行过去的,来到日本初遇绵绵细雨,总是要擦拭相机镜头(细小的雨点到处飘啊),沿着小路步行,看到了京都住宅区的另一面。

去到的时候西本愿寺正在大规模修缮,于是就参观了东本愿寺。

脱掉鞋子走在木质结构长廊上有种穿越了的错觉,加上天空飘着小雨,寺院里也没几个人,心渐渐的平静了下来。

逛得差不多就回去了,总感觉有僧人在赶我出来,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日本大街小巷里最多的就是自动贩卖机,各种款式,各种饮品,冷的热的应有尽有!旁边的垃圾桶是分类的,有两个(照片里只拍到一个,但的确有两个),一个扔瓶身的,另一个扔瓶盖,如果在日本生活,估计会被垃圾分类玩屎,这里面分的太细了。

天色也不早了就又走回四条觅食,今天终于敢把吃的东西发出来了,似乎好几次拍食物都有酒啊,哈哈哈,强调,我不是酒鬼,酒量也很差。。。说远了,来看看这个超级有卖相的刺身拼。

老实说最上面的牛肉我感觉还是有点嚼不动!(绝对不是因为我牙口不好呀)

回酒店休息了,明天可是超级暴走的一天。

DAY 7 清水寺、高台寺、八坂神社、知恩院、青蓮院门迹

一大早就奔着去清水寺,这一天的行程几乎都按照Lonely Planet里清水寺周边游览的指导线路来的。

去清水寺的路上都看到日本最高的五重塔了,想着先去清水寺,逛完出来再去看看,谁知后面就忘记了,留了这么大一个遗憾在京都,另外这天天气一般,拍出来的照片总觉得缺了点什么,拍人像还可以吧,但可惜我是单人自由行,哪有人帮我拍照啊(默默地在角落里画圈圈。。。)。进清水寺之前先到入口左边的胎内巡游走一圈,黑漆漆的也挺有意思,深刻感受到盲人的痛苦,另外脱鞋入内脚下那种凹凸不平的感觉到现在我还清晰的记得,胎内巡游模仿的是女人的子宫,我觉得应该是对生命源头的敬畏吧。进到清水寺各种人头攒动,修学旅行的学生也特别多,当然让我看够了各种校服,还有各种可爱的小学生,大家赛着拿苦行僧的器具看谁力气大,我在旁边蹭着听了一下大陆导游的讲解,哈哈,占了一点点便宜。

来到日本怎能不求个签呢,音羽山清水寺 第九十二 吉,真是太开心,我也在想,寺庙里面嘛,会不会都没有太差的签,但后来我错了,在地主神社眼睁睁看着一高个男子打开签的那一瞬间上面豁然两个大字“大凶”,天啊,我感觉他脸都在抽搐了。。。赶快把我自己的签打开,还好是个半吉,舒口气舒口气(偷笑),在地主神社祈求恋爱运超准的哦,不过对于我自己而言灵不灵就不得而知了。

良缘之地-地主神社到啦

地主神社求签不象别的地方是人工收费,这里全靠自觉投币,然后自己在盒子里抓一个签。

恋爱石这里有工作人员协助,因为人实在太多了,还没摸到石头就撞在人身上了。(因为要闭起眼睛从一颗石头走到另一颗)

接下来是在清水寺出来的商店里剁手,各种买买买啊,虽然东西都差不多,但在这里买有意境一点,请忽略剁手党给自己找的理由(害羞)。

二年坂买了蜂蜜抹茶甜筒,不好意思边走边吃,好像日本也很鄙视这种行为,所以还是站在门口吃了,但吃了一会儿总看见有人抬着冰淇淋路过,加上本人吃东西慢,剩下没多少就又边走边吃了,原谅我的不坚定啊。

心中不停在默念“绝对不能摔跤!”,据说如果在这里摔倒一年都会很倒霉。

三年坂的一家卖发钗的店进去又走不动路了,精挑细选买了个价格合理又美腻的,后面和服变装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高台寺人好少,静悄悄的很有意境哦。

第一次见到的枯山水。

战国时代,叱口宅风云的著名武将丰臣秀吉(1536-1598)病逝后,夫人北政所(1548-1624,秀吉病逝后出家,号高台院湖月尼)为祈祷其夫冥福,安养修佛,建于庆长十一年(1606,明神宗34),宽永元年(1624)迎请建仁寺高僧三江绍益开山住持,号称高台寺。造寺期间,已经击败丰臣家族部属的德川家康取得了武将最为憧憬的征夷大将军的称号,志得意满。他的江户执政厅成为名副其实的幕府。为收买人心,笼络丰臣秀吉旧部,稳定政局,曾给予北政所建寺大量的财力援助,才使高台寺有了今天这样壮丽的景观。----以上这段摘自百度,因为我很好奇为啥高台寺的园林景观会如此秀美,而且里面有很多国家重要文物。

远处有人在拍电视节目还是电视剧什么的,遇到一对老夫妇,看我也站在边上看就转过身来比了个我们小声点点动作(好可爱),和我说那个是哪个哪个名人,但我不知道是哪个呀,只有配合她露出一副惊讶的表情似懂非懂滴点了点头。

远处的都是还在绿油油的枫叶。

卧龙廊的名字很霸气吧,从上方看的时候很像一条龙哦(自我理解),顶上的瓦片很像龙鳞。

高台寺深处的小竹林,幻想自己到了岚山,哈哈

顺着一路走来到了八坂神社,在挂满灯笼的舞台那里拍了好多照片,无奈天气阴沉沉的。

继续顺着路往下走(其实是在下山吧),来到[华顶山](是真的,上面是这样写的),穿过入口就到了智慧之道,再往上就是知恩院了。

夏天的味道好浓。

出去之前再拍一张。

今天最让我惊喜的就是青蓮院啦,这种感觉该怎么形容,之前都是顺着看景点的感觉,进到青蓮院就有身处其境的穿越感,可能是因为自己真的踩在了榻榻米上,用自己的脚自己的手触碰到了历史,庭院也很精致,处处散发着古典的韵味。在面朝庭院的一个房间的榻榻米上,游客纷纷坐了下来,享受这片刻的古韵宁静。

到了下午三点钟还没吃午饭的我在西町找到了一家甜品店,门口的菜单上有定食我就冲进去了,点了一份味增汁定食,等待的时候仔细观察了一下店内,好喜欢这样的风格,迷你庭院非常精致,门廊那里风铃清脆回荡,夏天的氛围一下就凸显出来,坐在榻榻米上品着茶享受着别样的下午时光,吃完定食觉得不能辜负了走进甜品店店自己,随后又点了一份杏仁甜酒冰淇淋,他家主打甜酒,吃上去口感很细腻,对于不那么吃货的我也能俘虏味觉,对这家小店店环境我打100分哦,结账店时候老板娘才发现我不是日本人,哈哈哈哈,果然还是日语不过关露馅了。

就是这榻榻米对于我这坐惯了椅子的娃来说还是很恼人的,须不停变换坐姿,变变变!(装13的后果,人家店里明明有带椅子的位置)

晒饭晒饭

晒甜点,晚上看游记的小伙伴请不要记恨我啊

接下来就是坐BUS回去了,还要去大丸百货感受一下霓虹国的服务嘛。顺便吐槽日本的大部分商店当地时间晚上8:00就关门了,还能不能愉快的逛街啊!

晚饭在酒店附近的定食店里点了秋刀鱼定食,这一天都是定食啊,我好不挑剔。吃完回去休息了,一天下来脚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这一天内容好多,写的眼睛有点花了。。。

DAY 8 大德寺、北野天满宫、二条城

大德寺(だいとくじ)创建于日本镰仓年间(公元1325年),位于今日本京都市北区,是洛北最大的寺院,也是禅宗文化中心之一,其中尤以茶道文化而闻名。大灯国师为开山祖师。后经战乱被焚。著名的一休大师(聪明的一休)经过几十年的漂泊布教后,以80岁的高龄任大德寺的主持,重建了大德寺。至今大德寺还保存着一休大师的遗墨。 丰臣秀吉曾在寺内举行织田信长的葬礼。建有国宝和重要文化财产的建筑物的大伽蓝是战国时代的大名捐赠的。寺内共有21座塔头 , 拥有茶室、园林、门画等多数文化财产。----以上摘自百度

综上,因为国宝和重要文化财产太多,大德寺只有部分庭院对外开放,一般是门口可以买套票,也可以在每个庭院门口单独买票。

在大德寺里可以逛上大半天的,内容很丰富,如果你喜欢清静怡然的环境同时跟着了解这里的历史和文化会是非常享受的旅程。

在舆臨院内遇到一位负责讲解的老先生,后来攀谈起来的时候(英语、日语混着说),人家问我从哪里来的,当我回答是中国昆明,他似乎一下就知道了,让我有点意外,立刻又请我去看一副壁画,指着上面说这是昆明,我看了半天总觉得这画上的一滩水很眼熟但绝对不是昆明的翠湖或滇池什么的(毕竟这壁画也很有年代了),立刻反应过来这应该是昆明湖,问这是不是颐和园,老先生说是,用日语发音教我说了yi wa enn(颐和园),后来和老先生解释昆明北京不是一个地方,哈哈。。。

当这些叶子都变红的时候可想是多么壮观,可惜我看不到了,以后再来一睹风采。

就是在这里!!!为了拍美景被日本的蚊子咬了晚上睡不着觉,很痛苦啊,抹了蚊虫叮咬的药也不管用,哭。。。。

龍源院的枯山水似虎很有名,这里人比较多,但因为我不是很懂啦,纯当欣赏。

参观大德寺主殿需要换拖鞋,本人脚小,不知道是不是不小心换到了双男款拖鞋,走在室外、室内、上下楼梯、过门槛的时候全程掉鞋子,以至于只留下这张手机拍的渣图。。。这里会有向导随同讲解,当然是日语,参观的每个人都好有修养哦,全都安静滴听着讲解,我大部分当然是连蒙带猜的听啦,不过在介绍到一部分木雕的时候让大家猜上面的动物我还是基本都听懂了,哈哈

中午从大德寺出来吃了顿很不怎么滴怀石料理,难道怀石都只是吃个形式么,我就不上图了

后来去了很期待的北野天满宫,可能是因为期望太高,以至于去了之后略感失落,要不就是审美疲劳了,但里面的植被有点杂乱无章却是真的,这难道不是对天神大人的不敬么。

出来以后打车去了二条城,第一次尝试了日本的TAXI,后排好宽,而且就像大家说的不需要自己去拉门,是由司机在前面控制开关的。

抵达二条城后时间有点晚了,出租讲解器的地方都下班了,不过还好还可以继续参观,还好宣传折页里有中文。

这“唐门”是怎么都拍不够,富丽堂皇原来也是我的菜啊。

本来还打算体验一下莺声地板的,据说是因为地板踩上去的声音如同黄莺的啼鸣声。。。。可惜的是人太多了完全听不出来😢

不愧是是江户幕府的权力象征啊,不愧是世界文化遗产!

今天又是走到崩溃,从二条城我也是走着回酒店的,哈哈哈哈,每天都抢占微信运动第一名。便利店买了下图这玩意儿,缓解疲劳正是我需要。泡完澡睡觉😪

DAY 9 伏见稻荷大社、鸭川赏月(中秋节)

这天的行程很轻松啊。
受众多游记的影响,伏见稻荷大社变成了必去景点,很喜欢满山红鸟居的艳丽,但也不负众望人超级多,于是只有拼命往上爬,越往上人越少,但爬到顶的时候发现根本不用拼命,应该说是毫不费力啦,稻荷山标高233,作为高原出生的边疆娃看到高度的时候笑了,哈哈哈哈

来到最喜爱的神社⛩️,怎么能不求个签呢,虽然想着之前已经求过两个还不错的了,要不要就此打住,万一。。。。但还是没忍住哦,最终怀着忐忑的心情求了第三个。。。大吉!!!内心欢呼着去爬山了

夕阳的光线很美哦

标准校服女生

到顶咯,大家排着队祭拜

标高233 😄

但没有光线的地方也有点阴森森的

连绵不绝

天快黑了,沿路也亮起灯来

出来的时候正是最后的夕阳,红得让人心里暖暖的,中秋的红鸟居嘛,留下了特殊的记忆。

回到京都市区觅食,不过在这之前先逛了一下鸭川周边,想着赏个月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海拔低,感觉月亮有点小。。。没带长焦镜头,不拍月亮了,那就是个“点”。

找到一家烤肉店,但全日语不带图的菜单还真是平民化啊😰,通过各种沟通和比划之后点了下面这些。

内脏超好吃😘

又是酒,这次没仔细看菜单随便点的,谁知15度一大瓶,呵呵,最终摇着回去的,路上还有三个十五的月亮陪着我。。。😄,中秋快乐!

DAY 10 奈良-春日大社、东大寺、和服变装

从京都出发去奈良咯,因为考虑到和服变装店的开门时间比较晚,如果在京都变完装再去奈良的话已经中午了,所以决定在网上搜索奈良和服店,这家“雅”可预定也可不预定,等我到达奈良并找到的时候很幸运地似乎只有我一个客人,紧接着选和服,挑选和服的时候光图好看了,没选夏季和服,反而没注意室外高温选了标准的和服,这天温度最高可是有29度啊,29度裹着三层厚布加上各种腰带我也是太拼了,穿上的时候老板娘还问我腰带勒得紧不紧,我很豪爽的回答一点都不会觉得紧,这就是我毫无经验的杯具开端。。。(女人为了美可是很可怕的)。
        发型是要加钱做的,我头发很多,估计老板娘家女儿已经打理到崩溃了,不停和我说”发量真厉害“,我赶紧回复头发多也很悲剧的啊,比如洗头的时候。头发盘好准备上头花,突然想起前几日在京都买的发钗,今早出门的时候特意还带出来了,赶紧滴让人家帮我插上,然后很不好意思得再次被夸奖了一次,说第一次见有客人自带发饰(日本人总是对很多事情表现出过于惊叹的态度,在此请自行脑补捂着嘴说“苏过亦”的夸张表情)。

姜姜姜姜,新装扮闪亮登场!

老板娘女儿帮我盘的头发,不过这张照片已经是当天晚些时候拍的了,头发稍微有点乱,上面那个绿的就是我在京都买的发钗。

走到半路遇到人力车(我们俗称的黄包车?)让小哥拉我一截吧,中途和小哥聊各种,小哥说他最喜欢的动漫是海贼王,还告诉我他的名字,很不好意思后来就忘了😓。。。blablablabla各种然后把我拉到了东大寺。

宏伟的东大寺大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

内部看看大佛绕出来后被正午的太阳晒个正着,只有一种感觉:热!请了位美女路人甲帮我拍照,貌似是个韩国姑娘,然后和她同行的阿姨(可能是一个团的吧)后来也要和我拍照。。。。再然后就被韩国思密达盯上了,被要求合影无数次。。。

另外相机拿给别人帮忙拍的时候忘记调到自动档了,最终就是黑漆漆的,我已经尽力挽救了。

奈良这边和服变装的人真的没有京都多,所以回头率还是挺高的,坐在路边长椅上拍小鹿都被我余光扫到旁边两姑娘不停偷拍我😳,好吧,请原谅我有偶像包袱!

奈良的小鹿都是放养的,也就是野生的,别看它们这样可爱,其实都是流氓鹿,只要闻到你身上有吃的,就会使出各种招数吃到为止,咬你的衣服啊,用头顶你的屁股(流氓吧)。。。。不要被它可爱的相貌欺骗了

上面的海报才是真身

到中午吃饭时间被衣服勒得完全没有食欲,但真心很饿,找到甜品店点了卖相超级好的巧克力冰淇淋蛋饼,但最后还是因为被勒的没有吃完,还有背上背着那么大一个蝴蝶结真心不想破坏掉啊,只有正襟危坐,直起身板装淑女,哈哈哈哈

春日山的春日大社日本全国各处的春日大社的总部, 与伊势神宫、石清水八幡宫一起被称为日本的三大神社。春日山作为春日大社的神山,千年以来都被禁止砍伐,因而遍布着以槲树、米储类树木等为主体的常绿广叶林的原始森林。由于春日大社从公元9世纪起禁止采伐树木,原始林得以保护,并作为与春日大社不可分离的景观和春日大社一起被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春日大社从一开始就是无穷无尽的灯笼吸引了我,沿路走过去果真满满滴意境。穿着木屐在碎石子路上走,路两旁的石灯笼和苍天大树不断在向后延伸,请各位自行脑补吧,奈良古都的韵味。

再次找到路人甲帮我拍照

又到了一个黑漆漆的屋子“藤浪之屋”,这名字有点不明所以,请懂行滴朋友解释一下。里面是一个U型的走廊,挂满点亮的灯笼,整个人都像是被包围在星星点点的灯光之中,无边无际,而映出来的灯光也给人一种很温暖的感觉,昏暗却不会有恐惧感。

回到商店街把和服换下来之前再次请老板拍照留念,我想说后面的那朵花扎得太漂亮了

和服之旅告终,随着夕阳回京都

京都下车后看到这个,我没看懂,求解释

这天就这样结束了,回去收拾收拾准备明天出发去大阪了。

DAY 11 大阪-心斋桥、关西机场sky view

京都酒店check out,出发去大阪,站台上面的牌子是显示了从这条线过的所有列车,对应下面的另一张图就知道我是坐哪趟了吧,日本列车都相当准点,来了那么多天还是要感叹一声。

大阪后转乘地铁,然而,那么多天都没有在日本迷路的我居然在Osaka地下铁迷路了,广播里还放着安室奈美惠的歌,在日本本土这首revolution是新曲,到处都在做宣传,但我想说在万恶的无版权主义天朝已经被我免费下下来听了无数次了,额,这不是光荣的事,不过从免费到付费的确是需要一个接受的过程,扯远了,总之我在地下铁里绕啊绕,终于做对了车,究其原因可能是大阪站附近高楼比较多,手机定位不准确,还有我一拖着行李在街上就会莫名滴烦躁,自然容易走错路。

酒店定的new OSAKA hotel,那个门是缩在里面的,给我在门口绕了半天居然都没发现已经就在面前了,地址在日航酒店背后,地铁也很方便,过来两个路口就是心斋桥商店街。

酒店还没到check in的时间,于是我先把行李存放在前台跑心斋桥去逛街了。

买买买的节奏。。。因为明天就回去了,终于可以放开手脚买东西了,哈哈哈,进到药妆店会迷失自我的传闻我算是证实了,因为这里购买力最强的莫过于天朝人民了,站在货架前挑选商品的时候听着我大中华大江南北的各地方言让我有种在国内的错觉啊,而且店里配有很多中文导购,继续加深错觉。。。在我前面付款的一位大妈估计买激动了,结完账卡都不要就走掉了,我看着收银台的小伙子挥舞着ICBC的卡很无奈啊。

逛完找了家旋转寿司🍣,味道不错哦,很抱歉我又没拍照。

回到酒店可以check in了,进了房间感觉这家酒店性价比还不错,依旧是出酒店要把房间钥匙留在前台的。

关西机场Sky View(观景台)

琢磨着下午做什么呢,果然关西机场观景台是不可错过的,但明天还想逛奥特莱斯,所以干脆今天特别跑一趟KANSAI AIRPORT吧。

情景介绍:本人航空爱好者一枚,业内俗称“飞友”,在本地的时候就喜欢拍拍✈️飞机什么的,到了国外的机场,自然有很多国内拍不到的航空公司的飞机,想必一开始也看到我在浦东机场拍下的那些飞机了吧,所以呢,拍机的行程是必须的,而关西国际机场还有独立的观景设施,更不能错过了。

下面我会介绍关西机场Sky View的细节。

首先先到机场,下到一层巴士接驳区域,找到一号站台,上面有发车时间和Sky View(展望台)的营业时间,巴士免费,Sky View也是免费对公众开放,营业时间虽然是从早上8:00到晚上22:00,但商店关门很早,餐厅也会在稍晚一点的时间就关门了,所以小伙伴们要买纪念品模型什么的就要赶早啦,别学我忙着拍机,下来商店全部拉着大帘子啦😭。Sky View总共五层楼,内容丰富,对于航空爱好者和好奇想去发发呆的人都是绝好的去处。

准确的说是两栋建筑,在四楼的地方有通道连接起来。

内部构成是这样滴。

顺着扶梯一层一层逛上去吧。

这个航班指示牌似乎真的是和机场联动的。不过千万不要妄想在这里候机哦,哈哈哈

那么一大排飞机模型的柜子,而且每架都有详细的机型数据,据说这里的所有模型都是由一位航空爱好者提供的,在此献上我真诚的膝盖!

看见卖冰淇淋的自动贩卖机,还真是什么都有啊,旁边是棒棒糖,因为这里作为航空知识的普及地,由父母带着来参观和游玩的小孩子很多,所以也不难想象会有那么多吸引小孩子的东西在出售了。

接下来是商店的展示柜了,我因为拍机太入迷一直拍到天黑,回来发现商店全部关门,还记得我之前说过日本的商店一般8点就关门了么,这里的估计是7点。只能隔着玻璃流哈喇子了,等下次来把你们买走!

😭都好喜欢

接着是带电子望远镜的室内展望台。远处就可以看到跑道了有木有

居然还有按摩座椅,配备真齐全啊,外面拍飞机累了还可以进来享受一下,国内(大陆)怎么没有这种设施!

另外一栋望过去是这样的,远处可以看到和机场岛连接的大桥

发现纪念币自动贩卖机!真是啥都有~啥都有~都有~有~

四楼有咖啡厅和Fedex的宣传展厅,向公众展示了快递在机场的转运流程,继续很有爱!

玩一次100日元的剪线游戏机,可惜我几乎花掉了我身上所有的100元硬币都没能拿到我想要的😢,就是那个写着数量限定的那个ANA的大礼包。

接下来就是协和主题的餐厅了

一进门就是五个大模型,五家曾运营过协和客机的航空公司。

点餐台又是一排飞机模型,最前面的居然是吉祥航空。

这里可以体验机内餐食,说真的,还原度挺高的,当然你也可以点其他普通的,

靠窗的餐桌是飞机跑道的模样

吃着东西的同时一抬头就可以看到滑进跑道的飞机(这张手机拍摄,请容忍一下画质),这样的环境、这样的设施,只有我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强烈推荐飞友们前往哦

三楼的航空博物馆因为在我去的时候已经关门,我就拍了点照片应付一下啦,但看样子应该是含金量相当高的一个区域,航站楼模型、空中管制体验、貌似还有飞行模拟机,最重要的是,全都是免费体验哦!

回到一楼大厅拍一张皮卡丘涂装的747超大模型。

Sky View介绍到此结束。
接下来是关西机场观景台拍机特辑。

DAY 12 临空城outlets、返回昆明

一大早拖着行李坐车到临空城,下车开始找寄存箱,却没料想到大号的寄存箱全满了,问了工作人员得知附近没有人工寄存,只有到outlets才有寄存箱了,我勒个去,又得拖着箱子逛大街,而且是已经满了快要爆掉的回程旅行箱了,路还没走对,本来顺着天桥就可以一直走进outlets的,我居然又烦躁滴拎着箱子走了下层还过马路#&%¥%*&…,在此我劝各位,要是当天飞机就走的,干脆把行李寄存在机场再折回来坦坦荡荡滴逛街吧,折腾到了outlets似乎已经没有了买买买的欲望,加上行李箱早已塞满,在outlets重新买个箱子又挺可笑的,所以呢。。。我就只给老妈带了个包,自己居然啥都没买,太不符合我的风格了(我内心那个买买买的小魔鬼是不是改过自新了)。
        这个outlets是强烈推荐的,如果你是从关西空港离境,在这里买买买再适合不过了,里面的品牌很全面,大品牌的价格也很公道,不过最近人民币略有贬值,可能没有去年划算。

今天到下晚的时候天气变得多云起来,还好昨天去的观景台已经把拍机问题解决掉了。

中午来吃大起水产的旋转寿司,就在摩天轮下面,这次我是真要学日本人捂嘴大呼“喔依稀”了,这种满嘴油脂香滑甜美的感觉我准备牢记在心,在国内吃不到地道寿司的情况下只有靠回忆过日子了。

这里写个小插曲,回程我坐在客机中间的紧急通道旁,旁边都没有人,看来航空公司之前都被弄怕了,坐在这个位置旁边的还要签署安全须知。。。但到航程后半段就乱套了。。。安全通道的座椅有两排,总共只坐了四个人,这两排的空间本身就宽一些,有些旅客中途坐不住了就跑到这两排的位置上横躺着,看得我是目瞪口呆啊,刚刚从日本这个超级自律的国家出来还没超过两个小时就已经是这番造型,也是醉了。

推出,KANSAI,Goodbye!Japan,Goodbye!

总之我的这次日本之旅算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回味无穷,期待下一次旅途的到来。

本人第一次写游记难免不全面不够客观,请各位蜂友多多包涵,也感谢各位读者耐着性子把我的游记看完,看完的都是真爱啊!如果有什么遗漏或者是写错的部分,欢迎指正。

2016-02-29 11:46

2016-02-29 12:1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9 12:2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2-29 12:30

2016-02-29 17:35

记得我去那边吃壳番屋时,语言不通,最后还是靠手语解决的

2016-02-29 17:36

很不错的一次本州之旅,博主很会拍照
旅游时最怕的就是遇到感冒,不过还好没有太大影响后面的行程,此外以后出去玩前我也得看看是不是赶上了当地的节日了

2016-02-29 17:37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2-29 17:36:52 的回复:

记得我去那边吃壳番屋时,语言不通,最后还是靠手语解决的

回复树林中慢跑:在外手语比什么都强😄

2016-02-29 17:45

引用 花月寒江 发表于 2016-02-29 15:05:59 的回复:

照片拍的真棒!

回复花月寒江:谢谢!

2016-02-29 17:45

引用 weili 发表于 2016-02-29 12:26:17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weili:其实也是逼着自己完成的,不然拖着拖着估计就不想写了

2016-02-29 17:46

漂亮,想去

2016-02-29 22:08

这是我看过图文最详实的游记了,猫咪文笔不错,相片也挺好,期待你的下一次出行😊

2016-02-29 23:41

引用 磊哥 发表于 2016-02-29 23:41:28 的回复:

回复磊哥:感谢支持!😄

2016-03-01 09:32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1 10:57

游记好赞!!!!支持支持!

2016-03-01 15:36

引用 我叫早早 发表于 2016-03-01 15:36:43 的回复:

回复我叫早早:谢谢支持😁

2016-03-01 15:40

赞赞赞

2016-03-02 19:0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07 13:50

引用 shakira_ 发表于 2016-03-07 13:50:08 的回复:

回复shakira_:祝旅途愉快!顺顺利利!

2016-03-07 13:54

不错,也准备一个人去,不想一个人啊,但是其他人都没空

2016-03-10 01:00

特别棒!

2016-03-15 18:32

够萌的

2016-03-30 15:40

2016-04-05 00:21

100分给力!很详细不错啦!这个月有想一起去日本的朋友吗?

2016-04-10 03:56

看完这篇游记,发现自己大爱女主……的风格!

2016-04-12 13:40

引用 立四正 发表于 2016-04-12 13:40:40 的回复:

回复立四正:谢谢,莫大的鼓励哦

2016-04-15 19:51

游记写的很好,而且照片都拍的很棒,想问问镜头用的什么的?

2016-04-15 23:25

2016-04-16 01:09

引用 adeng07 发表于 2016-04-15 23:25:40 的回复:

游记写的很好,而且照片都拍的很棒,想问问镜头用的什么的?

回复adeng07:谢谢,镜头大部分用的索尼E卡口的饼干头+广角扩展镜(ECU1)

2016-04-16 10:34

引用 猫咪Deeya 发表于 2016-04-16 10:34:07 的回复:

回复猫咪Deeya:好的,谢谢您,我看看佳能的m3有没有广角扩展镜,照片太棒,很喜欢!

2016-04-16 13:15

引用 adeng07 发表于 2016-04-16 13:15:25 的回复:

回复adeng07:过奖了,出去玩就是发现美景,享受美景

2016-04-19 12:08

哎 好羡慕 我也想自己一个去看看 家里不给😭 请问楼主东京一日游有什么好推介的吗?吃吃喝喝玩玩

2016-04-23 22:47

好喜欢你的行程~请问你有攻略可以分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