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上眼,心目中的台湾是什么模样?

fiona (成都) LV.16
2016-02-29 01:57 305/6
  • 出发时间/2015-03-01

2015年3月,因为工作的原因,初次冲出国门,来到了一直心心念念的台湾
从出游归来到提笔游记,中间间隔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我不知道该佩服自己强大的记忆力还是感叹懒癌晚期的病症;
第一次决定把自己的的出游在蜂窝上展现,不为宣告旅行,只想表达出自己内心那时那地的心理感受,如果可以帮助其他朋友,我也是感到非常开心滴;
因为是工作出游,所以没有具体的旅行基金供大家参考,出行路线也是当时随心而定,虽然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去的景点还是比较多,但质量差了很多,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心理落差。(本人一直以来都基本是闲散无目的闲逛的出游方式,出门也不太喜欢做攻略)

在一周的时间里,我从台北——高雄——垦丁——高雄——台北,跨度很长,但具体每个城市的景点,仅仅参观了一小小......部分,虽说每个景点都走马观花,但我也深深的从心底爱上了台湾

由于同事比我前一晚来到台北,所以我降落台北桃园机场,他们已经在等着接机了。在出关的免税店,帮同事买了长寿烟,顺便看以一下商店的免税商品价格,真是想做代购的心都有了。
出机场回住宿地的路上,看着这个陌生的城市,感觉她很平静,像是一位经历了大风大浪后沉淀下来的优雅知性的女人。

晚上参加完晚宴后,我和同事打车来了西门町,这个给了我很多惊喜的世界。台北的出租车,很是狠狠的给了大陆出租车行业一个耳光,司机贴心、车内干净等等是在天朝根本没有的。

西门町大街内一家超级好喝的苦瓜汁店,原本本人比较排斥苦瓜,但这个我是力荐的,没有苦味,只有蔬果的香味,小伙伴们可不要错过哦

这里有很多年轻人自己创意设计的服装、包包的店铺,价格也还好,买了一件衬衣(封面上显示的那件),台币500块,折合人民币100块。当当时心里还在感慨下次再来台湾,一定只带空箱子。

高雄 ——来到你的城市

台北开车四个小时来到高雄,一路上也在感慨,人家的司机真的真的很遵守交通规则,我们全程基本上都没有按过喇叭,大家都在安分守己的走自己的道,像本人这种在大陆开车很怕的人,在这里真真实实的体验了一把礼貌交通。

高雄已经晚上9点半了,虽说在休息站吃了东西,但还是饥肠辘辘。在还没有找下榻点,就直奔六合夜市,真是圆了我们品尝台湾小吃的梦。

台湾小吃的价格因为大陆游客太多,近几年价格涨了不少,烤虾7只100块台币,下面这碗汤不知道什么名字,同事说 他是从小吃到大的,40台币一份。上面的冬瓜茶真是我的最爱,以至于我回成都后,还在网上买冬瓜茶砖自己熬,但始终没有当时的味道。

由于没有提前订酒店,所以现在不得已扒拉两口就撤了,找住的,悲催的是开车转了很久,才在”寒轩国际大饭店“找到空房。

房间清洁完还要盖章,检查人盖章,酒店的服务人员也超级有礼貌,让人都不好意思的礼貌 你懂吧

中午在同事的带领下,次到了台湾到底的美食,价格真是便宜的不敢相信,关键是肉肉的分量也很足。

下午正巧遇见草间弥生的展览,小青年们都穿着与展览主题相一致的点点服,我还在庆幸自己没有密集恐惧症。

逛了展览出来,我们去尝试了一下台湾的7-11,瞬间觉得我平时吃的和现在吃的简直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夸张点表示,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关东煮不是我平时吃的用浓缩粉煮出的味道,我们特别没有出息的觉得,吃个7-11,很满足。

驳2特艺术区,一进园区,真是浓浓额艺术氛围

虽然2月底 3月初在大陆还穿羽绒服,但那时候在高雄穿短袖,雪花冰真是解渴消暑的良品,台币40,大大一碗

垦丁——美食、游乐的天堂

未完待续.......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2-29 18:50

2016-02-29 20:01

2016-02-29 22:50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1 10:57

引用 kawayiyatou 发表于 2016-02-29 18:50:17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kawayiyatou:哈哈 谢谢 我继续努力

2016-03-01 11:33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