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ffalo最美Brunch菜单

SleepyLv (Buffalo) LV.13
2016-02-29 02:06 772/4

微信公众号:chloeli_0997

要是一个人在中国大城市出生,并且在城市里生活了二十几年,有一天突然被丢到了一个美国大农村,并且被告知要在大农村生活至少5年以上;而这个农村,一年中二分之一的时间都在下雪,全村除了有一个举世闻名的瀑布,和一种味道极其古怪的鸡翅勉强可以称其为特产之外,无聊得令人发指。如果是你,你有什么办法给自己找点乐子?
      有一个女孩,在这里已经生活了四年,有一天突然发现,虽然这里并没有什么特别让人兴奋的事物,可是吃饭的条件总还不算太差,特别是早晨到午后那段时光,居然还总能找到一些让人振奋一天的食物——比如那似乎无处不在的Brunch。于是她爱上了吃早饭这件事,一到周末, 只要能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把朋友一个个从床上拖起来,宁可不睡懒觉也一定要赶在12点之前出门去吃饭。她惊奇地发现,原来枯燥的美国菜居然能把早饭变幻得如此深邃,如此深得民心。这个大农村叫做Buffalo,而这个女孩就是我,接下来这份菜单,便是我自养成这个爱好之后的心得体会,也算是Buffalo地区各式Brunch的化验报告。

Appetizer: goat cheese&pork belly

goat cheese

Pork belly

Appetizers在Brunch中并不常见。这种讲究的早饭品种恐怕只有在法式Brunch中才有。Shango是Buffalo叫得出名字的Cajun餐厅。当年法国殖民者在美国留下的,除了路易斯安那的少量后裔,还有Cajun food. Shango为人熟知的是它丰富的酒藏,很多人却不晓得这里星期天的上午还有brunch.跟不少美国餐馆一样,很多经营晚餐为主的餐馆,会在一周特意留出一天(通常是星期天)做早午饭。

这两道Appetizers,一道以羊乳酪配Basil腌桃子,一道用猪五花伴核桃腌洋葱,都是很非主流的搭配,也成为了这里的独一无二。这里的Brunch从早上11点才开始,程序却跟晚餐一点都不差,餐前甚至还会送上小面包跟黄油。

这样一顿早饭吃下来相当花时间(上菜速度实在是太慢了)。Shango算的上是我吃过Brunch中最精致的,不过它的价格完全不贵族,相形之下,主菜倒是朴素的很。

如果不是亲临现场,我大概永远无法体会美国人是有多爱brunch,也永远不会知道这些貌不惊人的早餐店对美国人来说是多么重要的情感沟通方式。
如果说一顿精美午餐或者晚餐的主要功能是为了谈工作或者谈恋爱,那么你大概已经可以想象到,这些社交场合跟Brunch是有多么格格不入。于是你在Brunch店里看见了以下场景:几个久未谋面的老朋友相约在这里吃早饭叙旧;年轻的父母刚健完身,带着自己还不会走路的孩子来这里享受周末美好的开始;一对走路都走不利索的老夫妇坐在门口等位,一边聊天一边等待自己的儿女带着他们的孩子来参加这场家庭聚会。Brunch的时光,大多给了家人,给了三五好友。在我们去吃Shango的那个星期天早上,隔壁有一桌居然还在上午就吃起了生日蛋糕。

Entree: Pancake&crepe&Omelet

对于很多上班族,甚至学生来说,坐下来吃早饭,都足够奢侈。而要坐下来吃一顿‘雄壮’的早餐,更好像是不可能的事。
美式Brunch的主基调,除了‘雄壮’,我真是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形容词了。

不过对于我这种常常清早被饿醒的人来说,一大盆‘雄壮’的早餐,绝对深得我心。

美国的早餐业务,主要由以下几类餐馆经营:
一是快餐连锁。最典型的就是Donkin Donuts和横扫美加边境的Tim Hortons. 作为Tim Hortons 的忠实粉丝,平常只要在学校,我的饮食几乎是被Tim承包的。一杯咖啡,一个Bagel,就可以是一顿午饭了。要是下课的时间尴尬(11点比如说),或许还可以买一个牛油果BLT悠闲地啃上15分钟。但是,Sandwich也好,Bagel也罢,就好像煎饼果子或者糖饭团上不了早茶的台面一样,这些快餐也是不会出现在Brunch的餐桌上的。所以一顿真正需要人们坐下来花上一个小时好好品味的Brunch,只有在两种地方才会出现:连锁Brunch和本地Brunch.

第二类经营早餐的餐馆,也是Brunch文化输出的中坚力量,就是连锁Brunch餐馆, 比如说闻名全美的IHOP。这家以经营Brunch为主的连锁品牌在某些城市甚至24小时营业。可是这些连锁餐馆虽然生意做得很大,却并不诚心,而且毫无个性。

第三类,也是本人觉得在Brunch市场上最值得推荐的,就是本地的Brunch餐馆。这些餐馆,不但以各自的看家招牌菜见长,而且服务充满人情味。

在这份主菜菜单中,几乎涵盖了一份典型美式早餐的全部精华所在。

红薯Pancake

Pancake作为美式早餐中的招牌产品,几乎出现在每家Brunch餐馆的菜单里,因为这东西实在是太容易做了!于是,在颇受欢迎的同时也流传出许多变体。比如说Shango的红薯pancake配培根煎蛋。对,没错,培根煎蛋也几乎是所有Brunch的标配。要检验一家Brunch餐馆做菜有没有诚心,看看他家的Pancake系列有没有让你眼前一亮的新花样就知道了。

土豆Pancake

Original Pancake House就是为了出名专注Pancake三十年的一家本地连锁餐饮企业。发明了特有的咸味Pancake——土豆Pancake,事实证明味道还真不赖,至少是我的菜。其实它的做法也相当直接——就是把土豆饼Hash brown摊在Pancake里——早餐的世界里从来没有复杂和抽象,对于Pancake如此,对于接下来要介绍的Omelet和Crepe也同样适用。

Omelet

美式Brunch里的另一款人气明星,要数Omelet了。这个普通的蛋饼我吃了两次后,决定开始自己做,结果证明这道菜几乎没有失败的可能性。走进任何一家店,Omelet菜单下面的菜式都超过10样,你就知道这样东西是多深得人心,多变化万千了。三个鸡蛋加Cheese煎到半熟,往里面裹任何东西都不会出错。

Break‘n eggs,一听这名字,就知道跟鸡蛋有多大渊源了。是离我家最近,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家Brunch。周末如果起床已经超过11点,还是别想着去这家店吃Brunch了,因为很可能你吃饭的时间还比不上你等位的时间长。作为一家历史悠久,上过无数头条,Trip advisor4星推荐的餐馆, 除了关门前的一小时,门口等位的队伍从来没有间断过。第一次去这里吃饭,我跟雪雪就活活地把Brunch吃成了下午茶,最后连晚饭都省了。Omelet搭配烤土豆和水果,再加一片吐司,满满的充实感觉。

Crepe

其实,真正让Break’n eggs声名远扬的是crepe。把面饼摊成煎饼大小,折成三角形,在里面夹上酸奶油,培根,鸡蛋,蔬菜,甚至鸡胸肉炒蘑菇,这个源自法国的经典小吃怎么样也不会想到有朝一日居然会成为全美国民美食。我都不需要指名道姓地指出哪一款Crepe最好吃,因为几乎每一种搭配都无可挑剔。咸味Crepe可不是每家Brunch都有的,因为显然比起Pancake和Omelet, Crepe要花更多功夫。

配菜:Toast&Hash browns

Brunch最诱人的地方,就是食物种类的丰富性,那种拍出照片来被食物霸屏的感觉。这里少不了配菜的功劳。

French Toast

French Toast绝对是Brunch中消耗量最大的一份配菜,表皮松脆,中间却因为抹了黄油或者蜂蜜而湿润,说它鸡肋也好,但的确没有人能够讨厌它。

Hash Browns

Hash browns,绝对美国特色,凭目测就能知道,这货就是一坨名副其实的土豆丝饼。美式Brunch从来不做那些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菜,但就算我能够凭借一己之力做出一桌早餐,我还是愿意待在一家地道的Brunch里消磨两个小时。Hash Browns 看似简单,要做好吃并不容易。土豆不能炸过头,还要保证不散架,相当考验功力。

甜点:奶油草莓Crepe&巧克力Pancake&Cranberry French Toast

其实Brunch中并没有甜点的设定,一份的量完全可以喂饱一个人类。只是点菜的时候总是特别贪婪,什么都不想错过,哪怕即使每次跟别人share 一份甜点也还是吃不完带走。

草莓奶油Crepe

草莓奶油Crepe同样出自Break'n eggs。 这家把可丽饼做成一道闪电的店已经发明了不计其数的Crepe,然而Crepe最经典的吃法还是作为甜点。草莓奶油Crepe又是其中的经典款。甜点之所以格外诱人的另一个原因,就是特别注重造型。每一份能摆上桌面的甜可丽饼都堪称一件艺术品。看看这华丽的外表,是不是不难理解为什么我一看见它就走不动路了?

巧克力酱Pancake

Pancake最开始,也是一道甜食,后来才逐渐演变出了其他种类。直到现在,Pancake的经典搭配还是蜂蜜糖浆。Bob Evans的这款巧克力酱Pancake对Pancake本身做了改良,让其更接近蛋糕的口感,也比一般pancake更扎实。

Cranberry French Toast

同样是吐司,撒上果酱以后,居然产生了惊艳的效果。恰到好处的甜度,和吐司粗糙的质感一融合,完美得无可挑剔。Bob Evans虽然是家连锁,但是甜点确实做得很有诚意。他家还有自己的Bakery,喜欢甜食的随时带走。

咖啡

咖啡,Brunch中的压轴好戏,至少对我是如此。如果要给一家店评分,咖啡的好坏可以占到50%的比重。一杯难以忘怀的咖啡,甚至可以成为我再次造访某家店的理由。喝咖啡成精的我,任凭各路咖啡馆,各品牌咖啡将自己吹得天花乱坠,坚信最好喝最纯粹的咖啡只有Brunch才有,没有哪个牌子的咖啡能媲美本地餐馆的一杯自制咖啡。

Original Pancake House 的咖啡是目前为止我喝过最好喝的咖啡。秘诀在于他们家的特制Creme,非常醇厚,据说是一大镇店之宝。另外,大部分本地Brunch餐馆的咖啡都是可以一直续杯的。

但是brunch里的美味无法每天享用,在大部分的日子里,天天陪伴我的咖啡还是无处不在的TIm Hortons。

以上就是一套典型的美国乡村早餐。从头盘开始,到咖啡结束,朴素的食物也可以将他们吃得很隆重。
在这个所有东西都限时供应的Brunch世界,时间很紧迫,但是一旦坐进店里,时间又似乎放缓了脚步。懒觉睡到12点,我可能会觉得浪费了光阴,可是在Brunch跟朋友悠闲地吃上两个小时,我从来不曾感到虚度了年华。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29 17:02

2016-02-29 22:50

引用 真由美 发表于 2016-02-29 17:02:18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真由美:会的会的

2016-03-01 01:3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