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洛杉矶】再看一次科比,我用了2715天(附出行贴士)

OUSHIN (北京) LV.19
2016-02-29 02:09 1145/18
  • 出发时间/2016-01-25

我为什么要去洛杉矶?

“为你我用了半年的积蓄,漂洋过海的来看你”——反复听着李宗盛大叔的歌,慢慢敲下这篇文字,虽说难免有那么几分矫情造作,可这真的是我这些年来,最最重要的一次旅行

因为科比·布莱恩特大叔——讲真,如果不是为了在他退休之前看一次现场,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想去美国吧,这个在我五岁时候打《双截龙3》知道的国度,我终于踏上了这片土地

行前贴士

签证

关于美国的旅游签证,可以参考我之前写的:http://www.mafengwo.cn/i/5391549.html

美国旅游签证,最重要的就是真实诚信,这也是老美非常看重的;偏偏我就听说过很多在签证申请中作弊的例子,大部分都无情地遭到了拒签

当然,就算拥有签证,也不等于100%能顺利进入美国,边检员依然有绝对的权力拒绝你入境,最好携带你的国际机票订单和酒店订单以及一份行程单,这些虽然在签证申请中不一定派上用场,但是携带到美帝那边还是可能管用,至少可以减少你在入关时候被检查行李的概率;另外,在飞机上别忘了填写海关申报单

资讯

我查阅的包括:《Lonely Planet 美国西部》、蚂蜂窝、猫途鹰、穷游网、洛杉矶旅游局微博微信等等

机票与酒店

机票酒店之类的可以说是旅行的大头儿开支,提前买好就好,越早越便宜,也可以直接去航空公司官网查询,我是直接在去哪儿买的,对方提供的国际机票订单也就是我上面提到的自备入关材料

此外,推荐使用航旅纵横App记录里程,还可以使用Flightdiary——我想很多经常飞来飞去的旅游狂们应该都很熟悉的

BGM:Brian McKnight 《I love L.A》,虽说最经典的一曲还是Randy Newman的,不过这首更有活力,而且还带有一个MV的歌曲更让我喜欢~

附上在线视频地址:http://baidu.yinyuetai.com/watch/07477135603537162116.html?page=videoMultiNeed

洛城备忘

1:洛杉矶的公共交通是出了名的差,但是可以购买多日票或一日通票以节约成本,适合可以多呆几天的旅友;而且这个城市的景点相对分散,最好提前安排好行程——可以按照市中心、好莱坞与比弗利山、圣莫妮卡、西洛杉矶来划分安排路线;在洛杉矶最好的交通方式还是自驾,或者打Uber,尽管后者有时候可能会让你碰到不靠谱儿的司机;最后实在不行就打正规出租车,但是确实贵

2:如果你住在洛杉矶市中心,也就是所谓的downtown,到了晚上最好不要出门,因为洛杉矶市中心有一片贫民区……你没看错,到了晚上就会非常不安全,哪怕是白天也最好远离这个区域;根据《Lonely Planet》的介绍,洛杉矶市区的贫民区,大概的范围在3rd Alameda St、7th St以及Main St之间,看起来像是个近似三角形地带——洛杉矶地区治安最好的,还是以西洛杉矶贝弗利山附近为首,毕竟富人区,在洛杉矶,衡量一个社区是否安全和发达,只要看看它的小区道路是否整齐宽敞干净就有底儿了

3:如果你在路上和别人不小心对视,很可能会看到他对你送来笑脸,这个城市的大部分人非常友善,可是——如果是男生,最好不要在西洛杉矶附近经常和陌生男人相视而笑,那里是非常有名的“男孩城”

4:洛杉矶的饮食也呈现多元化,从圣莫妮卡海边的移动餐车到市区老广场的各种小馆子应有尽有,提前查好想去的馆子和路线吧,对这座城市的交通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5:市区南部和洛杉矶东南的棕榈泉都有传说中的奥莱,剁手党买买买的圣地,不过我对于代购无爱,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但是,个人建议请慎重为你的女性朋友和所谓的朋友代购,我就有朋友因为代购被气哭过;何况大部分东西可以从网上买的话就别占用别人旅行的时间了好吗?而且价格也不会比你网上买来的便宜多少;还有另外一种情况,可能会有公司或私人要求你带着公司产品或其他东西,到某某某景点前面拍合照,可作为旅行者,个人认为一定要拒绝这种行为,你没义务给别人无偿打工,对吧?~

1月25日:你好,天使女王圣母玛利亚之城

“飞机故障为什么不**早说?!”

这次旅行起于飞机晚点,东航航班的所谓故障检修险些让我的行程从一开始就搁浅;虽说早就习惯了航班或者火车的各种不靠谱儿,但还是要第N次通过强烈的谴责、严正的抗议来维权,最终飞机还是顺利飞离北京,在浦东转美航的班机去洛杉矶

当然,AA182次航班也华丽丽晚点两个小时,但这位飞行员似乎是开过战斗机的,居然只开了9个多小时就顺利抵达LAX

粗略算了一下,10000多公里,横跨太平洋,对于我这样的重度飞行恐惧症患者,这是顶级挑战

你好,洛杉矶,或者说,你好,天使女王圣母玛利亚之城——这座西班牙人第一个海外殖民地,曾经的巨大农场,如今的天使之城

洛杉矶的第一天是在尝半中式晚餐和失眠中度过,我顺带感受了洛杉矶的凌晨4点

毕竟科蜜

1月26日:极端的美感

洛杉矶,如果你没有车,不一定意味着一定找不到媳妇儿,但绝对会寸步难行,它的公共交通系统实在是不够发达,虽然有6大地铁线路和200余条公交车,但对于私家车约等于我朝人民自行车的美国人民,作用似乎不大

从堵车开始,磨磨蹭蹭到洛杉矶市区,也就是所谓的downtown

洛杉矶并没有过分严格的城市边界线,它和周围的N多小城共同构成了所谓的“大洛杉矶”(Greater Los Angeles),这是我见过的最极端矛盾的城市——

它是全美第2大城市,你却基本上看不到现代化的超级高楼大厦;

它有历史的沉淀也有人文的光辉,却坐落在地震带上,著名的圣莫妮卡大道就曾被震到坍塌;

它有着神秘的传说中无比奢华的富人区,但市中心却潜伏着危险的贫民区,天黑之后变得空荡而恐怖;

它的空气质量是美国最差的之一,却……有这样的故事:一个中国人和一个加拿大人一起下飞机,前者恨不得拿瓶子装空气,后者觉得这里空气好肮脏

你看,这就是洛杉矶

我的第一站就是人文地标之好莱坞,就像是过气明星偶尔也要整整容或者包装一下,好莱坞似乎就像在盛名之下偶尔挣扎的老姑娘

去星光大道寻找吧,2000多颗星,我很快就找到老头子杰里·巴斯(已故湖人队老板)

本来,科比曾在2011年留下过自己的手脚印,但问了一下工作人员,这哥们儿早就把这份纪念品带走私藏

这是MJ,洛杉矶的两位超级MJ,一位是Magic Johnson,还有就是Michael Jackson

This is a love story, baby just say yes.

近距离仔细观察,泰勒·斯威夫特真是美人,也是我在格莱美博物馆中驻足很久的原因之一

还有曾经大学时候喜欢听的Rob Thomas,这哥们儿的《This is how a heart breaks》曾经出现在2005年NBA总决赛宣传片中——我相信那颗破碎的心属于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因为那年马刺vs活塞的比赛实在是不太好看,哦那时候我好像挺喜欢邓肯,不像如今黑他们黑到乐此不疲

又见MJ

LAT算是我最喜欢的报纸之一,它还有个资讯丰富的网站,2美元1份;哦我来China Town是吃午饭的

然后就是,到斯台普斯球馆吧

享受在洛杉矶的每一刻吧,孩子们

享受退休之前的每一刻吧,黑曼巴

斯台普斯球馆外,还会竖起沙奎尔·奥尼尔的铜像,当然,科比的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德克·诺维茨基,就是这个高挑的德国人,在2011年用干脆的4-0将科比和湖人扫地出局,让菲尔·杰克逊彻底退休,也算是最早用投投投夺冠的超级球星之一

这个晚上,凭借着他的准绝杀,小牛队延续了自从2013年4月3日之后,再也没有输给过湖人的习惯

顺带一提,现在我已经很少看比赛了,尤其是我最不喜欢的勇士和马刺,一个差不多要打破篮球之神单赛季72胜10负的纪录,另一个还在保持着冲击冠军的可能,唉,有些心疼勒布朗·詹姆斯

这场比赛送给现场观众每人一枚纪念章——因为这之后的一天,是老巴斯的生日

如果老头子看到球队现状,不知又会作何感想

科比错过了和达拉斯小牛的最后一次交手机会

到我这个年龄,看球队中的很多人,就像是看孩子打球一样,比如穿着1号的拉塞尔

1月27日:又给我一个再来的理由

在开往环球影城的汽车上,我偶然看到了传说中的LAPD,有种哎呀这是一种好兆头的感觉——这是觉得今天会玩的很爽,而不是被请进去喝茶

上午下午环球影城,晚上去格里菲斯天文台,嗯,这个路线在我心中已经很久

很喜欢变形金刚的3D观览,可惜的是侏罗纪公园没开……

水世界真人秀表演是环球影城非常经典的项目,虽然题材给我感觉有些奇怪,但视觉效果非常赞

哈利·波特主题公园将在今年4月正式开幕,这次也错过

Avada Kedavra!

环球影城容易让人爽的忘记时间,离开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打Uber直上格里菲斯天文台

我非常喜欢的两部机器主题电影:《终结者》、《变形金刚》都在这里取过景,特别是前者

1984年5月12日,凌晨1点52分,阿诺德·施瓦辛格饰演的T-800型悄然降临在这里

晚上的天文台风大,吹迷糊了我的眼

Greater Los Angeles, amazing.

下次我还要来这里!

缺一台三脚架,没看到绯红色的黄昏

1月28日:你圆满了我的生命

车上突然传出的一阵欢呼和尖叫吵醒了我,原来就在几分钟之前,湖人队官方确认:科比将会出战今天主场对阵芝加哥公牛的比赛

和我们大部分人的判断一样,面对曾经乔丹的公牛,面对曾经旧爱加索尔的公牛,科比会打

名为Body Armor的饮料,在洛杉矶本地都很少见,这是老科投资的副业之一

一路向西,沿着宽敞的圣莫妮卡大道,直到海滩,直到66号公路的终点

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我来过这里——美版游戏,自由度极高的GTA Vice City

天堂鸟和它后面梦在天堂的醉汉,在洛杉矶,经常能碰到这样的场景;多少人为了生存,为了梦想来到这里,结果却天壤之别

想在圣莫妮卡来一次和沙滩美女比基尼的邂逅?你需要一瓶Body Armor……

上一次看到科比打球,还是2008年8月22日,那会儿是科比30岁生日前一天,也就是那一天的奥运男篮半决赛,先看了加索尔率队逆转立陶宛,然后就是梦八强袭阿根廷,世事如同巧合,这一次又看到了他们

上次看到你们,还是在为奥运金牌拼争,还是在舔舐波士顿带来的伤口,骐骥下一年重夺冠军的兄弟

如今,各为其主,生涯一起渐渐步入黄昏

比赛从一开始就被打花,但我并不太过在意,对于湖人,他们要做的是等科比退役,然后开启新的时代;我衷心希望有那么一两个人能从老头子身上学到一些别人不具备的特质,比如坚强,坚持,近乎偏执的好胜心,或许还有到了生涯暮年的那一份坦然洒脱

Anyway

陌生的洛杉矶,喧嚣的斯台普斯,感谢这一切,在我即将30岁的时候,又一次圆满了我的生命

1月29日:旧事拾遗

美国一定要吃In-n-out哦!

这个被我朋友翻译为“进进出出的汉堡”的东西,是美西最有名的连锁快餐之一,只是他这个翻译,简直一大写的污

讲真,这个汉堡确实好吃量大,老美对于高热量高脂肪等食物的偏好真是让我这种曾经190斤的胖子颤抖

有个让我非常神往的旧日宫殿,当然也属于湖人——西部论坛球馆,就在LAX附近的英格尔伍德,不过这地方看起来不算特别安宁

这座圆形球馆,是1967-1999年期间,湖人主场所在,这里有伟大的杰里·韦斯特、维尔特·张伯伦、埃尔金·贝勒的最后余晖,这里也有伟大的表演时刻和Laker Girl诞生,当年意气风发的沙克和科比也拎着球衣在这里拍过照

不过论坛球馆最知名的一件事却是耻辱,属于1969年NBA总决赛

如今重新装修的论坛球馆(The Forum)带着一分现代美感重新开始承接一些演唱会和社会活动

啊我仿佛听到里面还能传来观众击节叫好的声音——为韦斯特的关键投篮,为魔术师的肆意妙传,为沙克的力拔山河,为科比的闪转腾挪

编不下去了,从历史中回过神,斯台普斯走起

背靠背“客场”打洛杉矶快船,这个本来该一直是湖人队同城小弟的球队,凭借着2011年一个荒诞的篮球原因,得到了克里斯·保罗,从此也开始了难得的发迹道路

那笔交易就像是破坏了湖人的风水龙脉:2013年,老巴斯去世,科比跟腱撕裂,之后的3个赛季加起来,截止目前只赢了59场……

现在,快船队也还在试图抹去湖人元素,比如用这些巨大的海报遮盖后面的湖人总冠军旗帜和退役球衣

可惜,就算你们全员都上海报,也比对方的总冠军次数少1次……

美国人的确是本着娱乐的心态在玩这种大屏互动——被抓拍到的情侣要亲嘴儿,这个本来是男生求婚的,前面的大叔活生生抢镜

如果说这一周,湖人队有所改变的话

就是,我们来的时候他们6连败,我们走的时候他们9连败……

1月30日:尾声

回家

最后,这次短暂旅行留下的3点建议

千万别把方向盘轻易交给看着就不会开车的傻瓜

千万别把钢镚儿当做小费留在客房或者给服务员

千万别把旅行当人肉代购或者给人免费做私活儿

再见啦,天使之城

下次再过来,是看科比的谢幕演出呢?还是参加洛杉矶情人节马拉松呢?还是当一次道奇的粉丝呢?

给自己留个念想吧~

我期盼的终于写完了 等下慢慢看

2016-02-29 07:19

我已经看完了!

2016-02-29 12:45

引用 大队长桃子 发表于 2016-02-29 12:45:45 的回复:

回复大队长桃子:

2016-02-29 12:47

引用 無法弄小姐 发表于 2016-02-29 07:19:14 的回复:

我期盼的终于写完了 等下慢慢看

回复無法弄小姐:

2016-02-29 12:47

看的我累死了……除了“最后”,能看懂的部分太少。第一次看完一篇游记

2016-02-29 16:41

引用 琉璃 发表于 2016-02-29 16:41:47 的回复:

回复琉璃:感谢您把这宝贵的第一次留给了我的游记

2016-02-29 17:0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9 21:26

引用 假如是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2-29 21:26:19 的回复:

回复假如是云淡风轻:你言重了,写东西是一种习惯,何况去洛杉矶看科比是我长久以来的愿望(笑

2016-02-29 21:29

2016-02-29 22:50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9 22:50:02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01 08:43

\(≧▽≦)/赞!

2016-03-01 13:38

引用 YY岩-IN 发表于 2016-03-01 13:38:41 的回复:

回复YY岩-IN:王老板万岁!

2016-03-01 13:4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07 09:50

引用 gongbz 发表于 2016-03-07 09:50:10 的回复:

回复gongbz:谢谢!!!

2016-03-07 09:54

引用 OUSHIN 的图片:

他的最后一场,在公司看的,都看哭了。

2016-10-18 22:2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8 22:28:26 的回复:

回复丸子:那场我还在现场,激动,但是也挺平静的……说不好那种感觉,估计以后不会再有啦……

2016-10-19 00:19

引用 OUSHIN 发表于 2016-10-19 00:19:55 的回复:

回复OUSHIN:理解,完全能理解

2016-10-20 08:4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08:48: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