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滑雪朝圣之旅 亚布力 长白山 北大壶 松花湖 雪乡 哈尔滨

kittming (wz) LV.12

旅行详细

全程自驾7000km
时长15天
人物:楼主,老婆和兜兜
目标:以滑雪为主,去了东北4大滑雪场——亚布力长白山,北大壶,松花湖,还顺道玩了哈尔滨北戴河
花费:两人一狗,一共15000+。
交通:自驾
注意:1冬天自驾要带防滑链!
           2浅色的外套~拍雪景会比较美。
           3 墨镜~虽然是大冬天,但是大片的雪景是很伤眼睛的!
           4苹果手机慎入,因为天冷,苹果室外10分钟就没有电了,推荐华为。。。简直黑科技,全程都靠它了。

粗发

大清早的粗发,照旧历,要排一下麦兜,兜兜半年没有剪毛,就为了这一次去东北不怕冷,现在也长得雄姿英发了
麦兜在新车车上马上就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因为自驾滑雪,把两个人的全套装备都带上了,好多行李,X1嫌小

专门从突突上请来的平安双猫,一直跟我们到处自驾的车震小猫保平安
这次大冬天的自己开车去东北,虽然是X1 28i顶配,有宝马吹的挺牛逼的Xdrive全时四驱,还是心理没有底,为防万一,带了4条防滑链,不过后面还是栽了。。。。哎

去程全程高速,在River South这个傻逼地方堵车两次,每次3小时,脏话省去300字
第一天晚上没有按计划到达北戴河,只好住在河边沧州,那个霾烈的啊,PM2.5指数500多,老婆从家带了一包黄鹤楼1916,我站在酒店门口遛狗,抽了一根,跟这个霾搭配起来,直接变成了3块一包的游泳。
第二天出了河北天津,没有停下吃狗不理包子,直接奔向东北,下午迅速通过了沈阳外环,直接上吉林省,一路政通人和风清气爽
暴走开车两天,三千公里,晚上八点终于到了期盼已久的消金窟——万达长白山

万达长白山滑雪场

:::::::::到达长白山已经是晚上9点了,夜景长白山星星点点,分不清是雪山上的灯光还是星星,非常美!
不开心的是,办完入住以后就饭馆都关门了,幸好遇到几个长白山剧场的演员!带我们去员工宿舍区的小面馆里吃了点炸串和馄饨。
刚下车真的是不适应,脸都瞬间冻僵,第一次感觉到鼻毛的存在~~因为它们瞬间冻硬了。。。好在酒店温暖如春,床也很舒服。
来几张夜景照。

:::::::::::
住宿:身为屌丝,住的是智选假日,两张雪票+一晚酒店=960,还算可以

雪道:万达设施很先进,造雪压雪也很勤快,问题在于山高坡陡,雪道不是很长(当然比崇礼的牛逼许多)大概最长的也就2公里
万达的雪场有好几个入口,初级道在高级雪场那边,像我们这种穷B正好楼下就是高级道,有钱人都怕摔吗?

吃:万达开发很好,里面综合娱乐啥都有,酒店、按摩、电影院、电玩城、当然有餐馆,只是略贵一丢丢。我们是去步行街吃了两顿麦当劳啦。另外一顿是在抚松镇吃的韩国烤肉。抚松镇不远,吃的东西很多,很便宜,十几公里,有车的话,很方便。

第二天大早起床遛狗(其实已经9点多了)
头天晚上吃麻辣烫时得知,万达滑雪场不让上狗(很无耻)但后来得知王思聪的哈士奇王可可都没有上去,屁民也就没屁放 了
兜兜要老老实实的呆在酒店,只要不乱嚷嚷,就不会被发现
这里要分享一下如何带狗进高档酒店:
1 你可以开车进地库,直接把狗狗从负一楼带上去,不要在一楼停,保安就看不见
2 你可以把狗塞进宠物拉杆箱(这次专门TB买了一个,刚好塞下兜兜),缺点是狗狗不合作,塞进去有难度,有的狗进去了还死叫,那就失灵了,好在麦兜被整服了就不叫了
我曾经在一四星酒店用办法1带兜兜上楼,在一楼被哪个手贱的给按开了,保安看见了跟我说“先生,我们这里不让。。。”为嘛是。。。,因为我直接把电梯门关了,直接奔房间,马上有五个电话追过来,不接,再就有服务员过房间来,我跟兜兜说,silent,按门铃半天,没有应答,成功过关

这几天天气都不错嘛,站在滑雪场最高峰,可以看见远处的长白山,就是老毛送给朝鲜人半拉的那座白头山
上去先不滑雪,先拍照得瑟一下,一会摔死你丫,2年没滑了,屁股没有以前硬了吧

山顶上竟然有一只草泥马,我草泥马,这种损招也只有万达能干出来

毕竟中间隔了一个雪季,第一天先慢慢找感觉

晚上兴冲冲的开车到附近的抚松县吃好吃哒
来到朝鲜边境,当然是吃韩餐,没有上海的精致,不过也算正宗

第二天早上拍到的,东北爷们真会玩

第二天在长白山,我们很得瑟的只滑了半天雪,因为兜兜不让上缆车,很无耻
完了还在房间里大叫,被投诉,我们电话被酒店喊回家吃饭,决定带兜兜出来玩一下,毕竟兜兜也跟我们赶路2天啥都没干很无聊,照顾一下兜宝的情绪吧

:::::我觉得这是此行兜兜最开心的半天了,阳光明媚!!我们带兜兜去没有人住的别墅区撒欢。。。
                 这不是麦兜第一次见雪,但绝对是第一次见这么厚的雪!麦兜开心的蹦来蹦去,像个小孩子,虽然每次在雪里迈开腿都很困难,麦兜就像打了鸡血一样一步一坑的跳来跳去,跑累了就蹲在自己刨出来的雪坑里吃口雪:)我和兜兜爸爸还有麦兜在雪里赛跑,边跑边笑,因为雪太深,根本迈不开脚。

::::::::麦兜和爸爸在雪地里玩耍,跑出各种形状!背后的白头山就是长白山啦!!!

来到长白山的别野区,还没完全弄好,所以都封起来,我们翻院墙进去的,一地的齐整整的雪呀,麦兜跑疯了,像雪兔一般,在平整如絮的雪地上跑出自己的足迹

麦兜4只雪鞋跑掉了一只,后来居然被我找到,厉害

麦兜

娱雪完毕,下午三点收拾东西准备离开这个不让狗上山的滑雪场

长白山滑雪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泡到真正的温泉,不是那种烧开水的哦
长白山真正的温泉在80km远的温泉村,虽然万达也有温泉酒店,但那是烧锅炉的,路上的出租车司机告诉我,说又一次拉一帮搞勘探的,说那个酒店花了3000万打井没打出水来,后来就改锅炉了
果断放弃,趁没天黑来到温泉村
看到的酒店全是国企的疗养院,感觉不好,继续走
结果就是好奇害死猫啊

进入寸道以后,地上10cm厚的冰,这是我们这次头一回遇见真正有挑战的冰面,木有经验,地上有楞子,一打盘,一踩刹车,直接掉头然后屁股摔沟里,一个轮子抬起来了
看了BMW是在吹牛

眼看天黑了(4点半),等了好久看见一辆车,招手拦之,下来2个东北大哥,一问是村长(哎妈呀找到组织了)
叫我们等着,回去开大吉普来拉我们,等了没有20分钟,大吉普来了,先撒煤渣,一辆车拉,三个大哥推,终于把小X1整出来了
感谢政府,感谢党,感谢东北热心肠的大哥,挽留一起吃饭,再三推辞
想起那首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唱的不假,只是人家没有“喝的少了他不干”嘿嘿

脱险后,我冒着零下三十多度严寒趴在地上,执着的把4条防滑链装好,才去吃饭
心有余悸啊,晚上到附近吃饭,觉得菜特别香,因为受了惊,把带来的红酒喝了个底朝天压惊,晚上洗完温泉觉得太热,还把那瓶殷桃味起泡酒喝了,总算是后备箱腾出一点位置了。

第二天早上去泡温泉,去过辣么多温泉,觉得这里水质最好的,效果也明显,老婆说泡完三天身上还很滑,很后悔没有在那多住几天

在室外温泉泡好还裸奔了一段,就是所谓的冰天雪地裸奔
遇见3对男女,男的都快五十应该都是单位的领导,女的都十几二十,应该是传说中的铁子
想起一个来自东北的姐姐跟我说过“买棉猴买棉猴啦,给老公买给铁子买”

是不是隐隐约约能看见一点鸡肉?
在一个白胖子的表象下面,还有一个鸡肉猛男,因为做人要低调,所以我用脂肪把鸡肉隐藏起来了

作为很讲人情的湖北人,我们对于昨天的事一直过不去,泡好澡去隔壁村里找村长送礼,两瓶白酒

进入东北的雪村,很有feel儿

白色的无牌X1也很配这个景色

送好礼粗发去吉林市(地理普及一下,吉林省下面有个吉林市),北大壶

北大壶和松花湖滑雪场

去北大壶的路上路过的一个小城叫靖宇的地方,我到现在都记得,因为那里一盘38的鲜切羊肉是8两一盘的
东北8两
北京4两
上海2两
谁是坑货谁知道

来到北大壶滑雪场,比较遗憾,这边还没怎么下雪,不过雪质已然比崇礼好很多
因为同样不能带狗,只滑一天,去附近的新兴热门滑雪场——松花湖

个人认为北大壶的风景是最好的,远远看去可以看到松花湖,设备也比较新

假模假式的摆一个梦幻大回转,一看就是假的,太假了,假的有点不专业了

老婆不好好滑,又跑去旁边雪堆的城堡玩

开心的坐了一把狗拉爬犁,狗貌似不开心
我们给了双倍价钱,跟老板说多给狗狗买点肉吃,这么冰天雪地的出来干活不容易

晚上到了本次旅行吃饭最开心的一餐
吉林的餐饮不错呀,有好些时尚又不失本土风格的餐厅
这家就是,全程high吧风格,里面还有各种游戏
关键是菜不错,来吉林必吃的黄蚬子,做的很棒,要了两份

生吃牛肉

大酱骨,东北菜里很少有不咸的,难能可贵,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大酱骨

哈哈,第二天来到松花湖,兜兜终于如愿以偿的上了缆车
兜兜内心旁白:“想当年,老子在帝都皇城里下馆子都不给钱,上你个破缆车你还JJYY”

轮流和爸比和妈比合影

我在嘱咐兜兜滑雪安全注意事项

给我好好滑,乱跑就打死你“我经常是这么说的”

:::::下面是松花湖山顶的风景。美美哒

在吊缆的气泡里

雪不好,就滑了一天
主要原因是兜兜不想滑了,三公里长的雪道,兜兜每次都要跑着下来,前两趟还行,后面就很不情愿这样傻跑,后来我抱着他滑了一次,兜兜鼻子都冻上霜了,猜他不想玩啦,就收板了

雾凇岛

路过松花江,一定要来雾凇岛

宛如仙境一般吧

零下三十度的冰糖葫芦,可以当棒槌使,崩掉你的牙

亚布力

玩好雾凇岛,开半天车到中国滑雪的圣城——亚布力

大锅盔山顶的美景

晚上吃炖大鹅
就是癞蛤蟆想吃炖大鹅

有个笑话这么讲的:客人大冬天在东北一饭馆吃炖大鹅,说老板给来瓶啤酒,老板问常温的还是冰的,客人问有什么区别,老板说,冰的2度,常温的零下30度

老板给来瓶常温啤酒,就是这么玩的

亚布力一共滑了4天,中间休息一天去雪乡

一路景色不错

开车也特么很刺激,80公里的路开了三个小时,地上全是一尺厚的冰,时不时要过个秋名山那样的连续发卡弯
冰面+发卡弯+20度下坡,正好我测试了一下陡坡缓降,还不错

麦兜来到雪乡,还没穿衣服,可牛逼了

号称是不吃她的冰糖葫芦就白来雪乡的大娘做的糖葫芦

好多狗的说,其中两只拉爬犁的狗狗,为了追麦兜,差点掀翻一条街

你丫傻啊,真的假的都分不清,蠢狗

又是炖大鹅

亚布力第三天high了,被东洲大哥带上二锅盔——亚洲最长最陡野雪道,关键是,么开缆车,我们自己爬上来的,快死了

爬上山顶摆出V字型

第四天早上来亚布力时拍的雪道分布实景图

哈尔滨

晚上来到哈尔滨吃饭
我说过,没有什么能阻挡四川人统治世界了

第一次操作自拍杆sel-pho stick

美丽的索菲亚教堂

零下三十度吃冰棍
没敢吃,我揣回酒店蹲在暖气片边上吃的
好在路上不会化掉

中央大街

路人帮我们一家三口合影

哈尔滨匆匆一晚,第二天大早赶路,进告诉还被警察蜀黍查牌照,我贱贱的拿出临牌,嘿嘿,对不住了

一天赶路很顺利,住在秦皇岛

秦皇岛的早晨

无数次的到北戴河了,从小时候蹭某大院的免费疗养,到北漂时期的周末度假,对这里还是有一种特殊的感觉,走过就顺便路过来怀旧一下

早上来到鸽子窝公园看海

这张叫做 Morning Doudou

本来要去北京看pig一家,还有涿州的哂卿,可是报说北京附近大雪封城,交通全部瘫痪了,只能作罢,改走天津,也被限行3小时,导致晚上只赶到了开封,在清明上河园附近住了一晚,吃了一碗满意的烩面,第二天到武汉

终于到家,拆下车顶滑雪板夹,拍一张“开封有锅麦小兜,狗头铡”嘿嘿“,兜兜拼死抵抗

结束滑雪朝圣之旅,总里程7000,加上上海武汉的,3周内一个没上牌的新车被我造了8000多公里,无语凝噎

2016-02-29 22:4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01 12:2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