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系列--神秘而美丽的以色列

2016-02-29 04:58 1176/8
  • 出发时间/2015-08-01

深度游前言

在大学毕业的这个假期,有幸在以色列呆了33天,记得若干年前有一部捧红了文章的片子叫《失恋33天》,我恰好也在以色列呆了33天,离开的时候,心里真的有一种失恋的滋味。
在去以色列之前曾经搜索过马蜂窝上面的以色列游记,但是感觉很多人都是跟团游,或者游玩时间比较短,所以萌生了写一个以色列深度游的攻略。或许有很多朋友有过比我更“深度”的以色列游经历,也希望可以一起分享,一起讨论。

以色列背景和消费水平

中国大陆护照前往以色列还是需要办理签证的。据说是可以办理多次入境的(约旦以色列很近,如果可以办理多次入境的话还是建议办理多次入境去约旦玩一下,中国护照前往约旦时可以落地签的,所以不需要提前办理)。自己去以色利驻中国大使馆办理签证很方便的,不需要在某宝上面代签,旅游签纸需要一百多块钱。

上一张以色列的货币谢克尔,应该还有更大面值的货币,可是我没有留下来照片。。。太穷了

说到以色列的消费水平,可以跟西欧看齐。在犹太人居住区吃饭基本上就是四十谢克尔的样子,货币大约是1:1.6, 也就是人民币六十多块钱。如果想吃的好一点,一百多谢克尔是很正常的。当然,在以色列还有很多阿拉伯人居住的地方,据说在这些地方可以买到很便宜的东西。我们曾经在拿撒勒吃了顿阿拉伯烤肉大餐,最后人均只要五十谢克尔,很划算。觉得相同的食品如果换到上海来吃的话,估计人均要超过两百了。

以色列美食

我总是自称自己是一个吃货。一个奇怪的现象是现在自我介绍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自称是吃货,看来美食来了,谁都挡不住。所以在正式介绍以色列的旅游景点之前,我先来po一些在以色列见过的食物。

这个是在特拉维夫的超市里见到的“切糕”。卖“切糕”的大爷看到我拿手机给“切糕”照了张相,十分热情的给我切了一大块让我试吃,一大块是有多么大,大概有图片里的十分之一的样子,真是慷慨啊。遇到这么慷慨的大爷当然需要买一些了,价格可是比国内的切糕便宜了很多,图片中的一个盘子里面大概只需要三十谢克尔的样子。味道非常甜,典型的阿拉伯人比较喜欢的口味;跟国内的切糕相比怎么样?我是个穷人,可从来没有尝试过切糕 lol

在kingeorge吃的一顿饭,那个米饭跟国内的差别好大!

上面的几袋小零食都超便宜的,但是味道也都不错。因为在国内没有吃过,所以买了一些自己尝尝。

这个事一顿非常典型的以色列餐,右下角很像丸子的东西叫做falafel,感觉上就是肉丸;右上角的是Hummels,是一种豆酱,刚开始吃的时候会觉得很难吃,吃多了感觉还是不错的;左下角的是橄榄,如果你一直在国内生活,那么听我的,还是不要去尝试了。

耶路撒冷吃到的Falafel和Hummels

耶路撒冷吃到的Falafel和Hummels,跟在特拉维夫吃到的味道感觉很像。

我们在耶路撒冷尝试了couch surfing,遇到了非常好的host Anan。他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旅行的建议,还给我们准备了水和食物,每天的早餐和晚餐也都非常丰盛,非常的感谢他。在这里我也得给他的店做一个广告,虽然我觉得不会有中国人去哪里买东西,但是我还是要将他的店铺贴上来。

这个是我在耶路撒冷Host开的礼品店,如果之后还有人有机会经过的话,记得告诉他他曾经host过的两个中国人非常感谢他。

这个是在耶路撒冷老城的大马士革门附近买的。大马士革门附近的环境明显比雅法门要差,在大马士革门外面也是前往伯利恒的公交车站。上图的点心是明显的阿拉伯甜点,讲了半天价最后大概十几谢克尔买下来的,真的是超级甜,味道非常不合中国人的口味,不过难得去一次还是可以尝试一下不同的东西的。

上面的这些食物是在拿撒勒买的,是在一个阿拉伯餐厅点到的。其实还有很多肉,只是没有拍到。阿拉伯人做得烤肉还是很赞的,价格也比犹太人的餐厅便宜一些,我们四个人点了一大桌只要200谢克尔。吃东西的周围的人一直在看我们,因为我们是整个餐厅里面唯一的黄种人。

景点介绍

前言结束之后正式按照时间顺序开始我们的游记了。首先来的一张图是我们在特拉维夫大学附近的海边照的。后面的海就是地中海
以色列的阳光非常毒(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空气质量太好了),如果不抹防晒霜的话很容易就会被晒伤,所以SPF50的基本上是标配。

上面的是雅法老城里面的的一个教堂。

教堂内部景色。以色列是三个宗教--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聚集的地方,所以教堂随处可见。

雅法老城我们看了一个show,主要是通过立体灯光的形式将雅法的历史给我们讲述了一遍。整个show还是非常酷炫,非常值得一看的。

这个喷泉是雅法老城的一个标志性建筑,但是我忘记它的名字了。。。很漂亮。

po一个我们的合影。

我们在雅法老城吃的一顿大餐,记得餐厅的名字叫做老人与海。里面东西的味道真的很赞,价格吗,也真的是贵。不过绝对物超所值。

吃完了记得给小费哦!

雅法老城边建筑的样子。

地中海的落日,看到这个景象真的很美。

傍晚的雅法老城。

特拉维夫的一个shopping mall里面看到了卖朗朗CD的,看来我们的钢琴天才还是很受外国人认可的。

Bauhaus White City Free Tour。 2003UNESCO世界文化遗产包豪斯白城,是特拉维夫这个年轻的城市最好的名片。包豪斯建筑风格诞生于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的德国,由当地的犹太人创立和倡导,后来他们当中的许多人由于生存环境恶化而纷纷移居到尚未建国的以色列区域,也把这种简洁明了的现代主义风格带入了特拉维夫,促成了特拉维夫新城区的急速发展,也缔造了这里独特的建筑风格。如今的特拉维夫,如火柴盒式样的小窗方正评定的白色/混凝土色建筑,散落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别有风韵。

这个是在特拉维夫一个gallery里面看到的图片。其实应该打码的,可惜我真的不懂ps。以色列的周围全都是阿拉伯国家,在阿拉伯国家如果发现这种画不知道会不会被砍头啊。

以色列骑自行车hiking,看到的路边的小村落。

这个是我们从特拉维夫埃拉特的小飞机,真的是我坐过的最小的飞机了。以色列的飞机安检是非常严格的,我们同行的小伙伴有去过突尼斯巴林的,他们的ipad都被强行拖运了。。。

夜幕笼罩下的特拉维夫

到达埃拉特了,埃拉特位处红海边,天气比特拉维夫要热。不过这里是免税的,所以东西相比特拉维夫,会便宜一些。这里也是很多以色列当地人和欧洲人度假的地方,在旅游旺季来这里玩,连车都租不到的。

在camel ranch骑骆驼,我们一行人中的大部分都是第一次骑骆驼。

这个是埃拉特一个大的购物中心,就坐落于以色列约旦边境的地方。埃拉特是免税的,而且又在红海边上,真的是一边是沙漠,一边是沙滩。这个城市也是很多欧洲人的度假选择,在旺季来这边租车是需要提前预约的。

马萨达的一个铜像,显示了马萨达的地形。

去马萨达的那天天气非常炎热,这个是隔着玻璃看的外边的,可以看到玻璃上非常的脏。很难想象再这样一个沙漠环绕的地方会有一个古老的王工。

满眼的戈壁景象。

在马萨达顶上的以色列国旗。

马萨达可以看到远处的死海。对,就是那个人可以漂在上面的死海

来马萨达的中国人很少,不过我们在马萨达顶部看到了一个韩国旅行团。在以色列很少会看到亚洲面孔,在马萨达当地人看到我们都会先问我们是不是日本人或者韩国人。

耶路撒冷的大屠杀纪念馆。里面记载了犹太人被屠杀的历史,每个人来这里都表情严肃。

耶路撒冷,我体验了couchsurfing,这个是我跟我的host家里一起吃Sabbath dinner。

在参观以色列博物馆的时候一个美女过来搭讪,问我们是从哪里来的。我们回答中国,她居然很吃惊的说从来没有见过中国人(我们也很吃惊她居然没有见过中国人)!然后告诉我们她是从blabla(没有听懂到底是哪个国家。。)来的,还邀请我们一起拍照留念。

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门口。在以色列所有的大学都是需要出示证件才能进的,不知道是不是害怕恐怖分子进入校园搞破坏。作为一个学生,来到一个新的地方还是会去当地的学校看一下。

随处可见的爱因斯坦的相片,以及爱因斯坦注明的公式:E=mC2

未完待续(快要期末了,太忙了,上传图片好慢啊摔!)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2-29 18:27

2016-02-29 22:43

引用 积极向上的7664 的图片:

2016-03-02 15:3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07 09:50

楼主搭什么航空去的

2016-03-15 12:46

引用 京鹂 发表于 2016-03-15 12:46:25 的回复:

楼主搭什么航空去的

回复京鹂:汉莎, 从德国转机的。印象中应该是有以色列航空可以北京直飞特拉维夫的。

2016-03-15 12:51

引用 积极向上的7664 发表于 2016-03-15 12:51:45 的回复:

回复积极向上的7664:谢谢

2016-03-15 12:52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