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峨眉,与她

2016年02月1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26日-2月27日,
我计划去峨眉山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初见峨眉,与她。

行程安排

D1:  ①成都东站——峨眉山高铁站
          ② 峨眉山高铁站——报国寺
          ③报国寺——伏虎寺——雷音寺——纯阳殿——神水阁——中峰寺——清音阁(步行大约2小时)
          ④到达清音阁
          ⑤游览一线天、生态猴区
          ⑥宿清音阁(酒店农家乐)
D2:  ① 从清音阁步行至五显岗车站
          ②五显岗——雷洞坪(乘坐景区观光车,行驶大约2小时)
          ③雷洞坪停车场——接引殿
          ④接引殿——金顶(乘坐索道5分钟可到达,    徒步大约需要2小时)
          ⑤游览金顶 (下行接引殿索道, 雷洞坪车站收车时间为17:00)

峨眉天下秀,气象起万千;一山含四季,十里不同天;
新春萌万物,入夏百花鲜;金秋红叶艳,隆冬冰裹岩;
双桥清音美,雷洞涌云烟;灵岩叠翡翠,罗峰彩虹翻;
象池新月夜,洪椿晓雨潸;大坪赏霁雪,九老遇神仙;
龙门观飞瀑,虎溪听响泉;崖陡悬栈道,云断有桥连;
虹飞接引殿,花铺迎宾滩;卧云浮舟捷,幽林藏冷杉;
琴蛙弹奏急,灵猴嬉戏欢;彩蝶翩翩舞,云雀啾啾喧;
佛顶最高处,云涛卷巨澜;圣灯飘渺夜,万佛朝普贤;
崖上佛光现,凡人能成仙;晨昏钟声响,平安保万年;
金顶观日出,金光照佛坛;四面八方佛,世代佑全川。

前往目的地

十日之约,如期而至,峨眉山我们来啦!
原本订的26日早上8:54动车,无奈因为距成都东站稍远,怕来不及赶上动车,便在前夜改签成10:42的那一班。 26日清早,背着装满面包饼干水果的背包,踏上了前往峨眉山的C6303次动车。

坐在列车的最尾端,看着车厢内时速显示器不断的变幻,车窗外一排排高楼大厦,随着时间变成了一座座大山,绿油油的油菜叶子映着黄色的油菜花,绚丽多彩,看着远处雄伟的大山,对于峨眉山的雄姿又多了一分期待。

终达峨眉

历经1小时25分,在12:07分,列车缓缓停下,峨眉山高铁站到了。  高铁站内满满都是以猴子为主题的装饰,别有一番风采。站外的5A公交车似乎早早的等待这我们的到来,刚上车就出发了,目的地:报国寺。

大约四五站的样子,十多分钟的路程,5A公交停下了。公交上一位类似于导向的大姐说去往报国寺的游客可以下车了,并推荐着各种酒店住宿。

下公交后,根据路标指示牌,不过三两分钟便来到了第一站:报国寺。不知是否是因为今天是周五的原因,大多数在上班或上课。报国寺显得非常冷清,门口游荡着几个当地农家乐招揽生意的主人和三两游客。对寺庙并没有多大的情节,于是草草拍照三两张便离去,准备步行到下一个地点:伏虎寺。

且任客心洗流水,不劳挥手听清音。

从报国寺出来走路大概十分钟左右,来到了一个似乎是伏虎寺的地方,但是对于匾牌上所写的伏"虎”寺,我更觉得这个字,是diao, 原谅我没有见过这种写法的虎字。

一路上走走停停,山间的小路格外幽静,跟大都市相比,难得的一分清静,遐想万千,思绪久久不能回来,更多的是对这种生活的一种向往。

从伏虎寺出来往雷音寺方向,没几分钟就来到了要查票点,因为之前有在网上订门票,一张成人票185元,一张猴年免票(必须购买5元的保险) 对此我也表示能够理解。

在检票口遇到一位自称家住神水阁的老太,想让我们去她家吃豆花饭,一路上陪我们聊天,指引道路。 但是最后我们并没有去她那里吃,对此还是有深深的愧疚。

从伏虎寺往清音阁,不知因为周五的原因,还是这条路线原本就人少,一路上并没有看到多少游人。  此时已到中午3点,由于早上并没有吃东西,已经饿得不行,先找地方吃饭吧。

神水阁附近路边的一家饭店,荤菜25元,素菜15元,米饭4元/人。  是比其他地方贵,将就吃点吧,景区的消费基本都是这个价。

一路上走走停停,三个小时后终于到了晚上落脚的地方,清音阁附近的一品饭店,去哪儿网预订的不到100元,该有的都有。 老板娘很年轻,也很热情,给我们讲解了周边的观赏点以及推荐去的地方,谢过她之后,叫了两碗面条(15元一碗,味道不错)吃完之后就早早睡去,今天实在是太累了。
下面图片是在住的饭店房间里拍的,窗外就是美景

第二天清早,在住宿的地方吃过早饭,便步行至五显岗车站(清音阁——五显岗,1.5公里)买了去雷洞坪的车票。
  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坐车观光车上看到路两边的积雪,心中期待,

运气很不错,下车就看到了猴子,听当地的店铺老板说这里的猴子经常被游客喂,所以不是特别凶,相比生态猴区的猴子跟人更亲近些, 你看它那憨厚可掬的摸样。

从雷洞坪车站1.5公里样子,来到了接引殿乘坐索道的地方,纠结一番,还是决定从这里徒步上山,索道只需要5分钟,徒步需要2个多小时(此时我想起了那句广告词,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

一路上徒步上山的人很多,玩雪,观猴,拍照,攀爬,歇息...    蓝天,白云,  只想说:这里真好。

峨眉之巅

踩着厚厚的积雪,湿滑的冰路,跌跌撞撞2个多小时,终于看到了希望,没错,就是十方普贤佛像,终于到顶了,

蜀国多仙山,峨眉邈难匹。周流试登览,绝怪安可悉?

蓝天白云,没有雾霾

山脚夜色

下午5点赶上了最后一班从雷洞坪发往报国寺的观光车,在车上翻看所拍的各种美照,心满意足不虚此行。

线路推荐

线路1:(纯徒步)
报国寺→伏虎寺→买票→雷音寺→纯阳殿→神水阁→中峰寺→广福寺→清音阁(约2小时)
清音阁→生态猴区→一线天→洪椿坪→经过九十九道拐→仙峰寺(九老洞)(约2+2=4小时,以洪椿坪为中点)
仙峰寺(九老洞)→遇仙寺→洗象池→雷洞坪(约1+1+2=4小时)
雷洞坪→接引殿→太子坪→金顶
全程约60公里,约步行12到15小时,需要体力较好,一路上农家乐和寺庙都可以住宿,无需担心。

线路2:
报国寺→五显岗(坐车)
五显岗→清音阁→生态猴区(步行约1小时)
生态猴区→清音阁→五显岗(步行约1小时) / 或者 / 生态猴区→清音阁→白龙洞→万年寺(步行约2小时)
五显岗→雷洞坪(坐车) / 或者 / 万年寺→雷洞坪(坐车)
雷洞坪→接引殿(步行30分钟)
接引殿→金顶(缆车6分钟)

猴年吉祥

2016-02-29 11:4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2-29 11:48

2016-02-29 15:37

2016-02-29 16:34

2016-02-29 22:42

引用 liyongan 发表于 2016-02-29 11:49:15 的回复:

回复liyongan:谢谢,内容有所补充

2016-03-01 11:17

引用 四月 发表于 2016-02-29 15:37:47 的回复:

有看到峨嵋佛光吗

回复四月:没有,  据说雨后天晴的时候容易出现

2016-03-01 11:18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9 12:27:18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

2016-03-01 16:43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07 12:50

引用 jijing 发表于 2016-03-07 12:50: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