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港路的記憶

非遊記~僅是回憶~ 別順著我的點繞 ~荷包傷不起
以下僅供參考

需準備Google play裡的app

我是HTC的死忠粉,只用android系統!!! 因此 ios 有沒有這三個app就別問我了!
台中有3個app必備
一. "台中等公車"  -僅適台中公車- (可以追蹤台中的公車即時位置與規畫兩地點間的公車換乘路線)
二. "生活行"  -全台適用-  整合式的app ,什麼都有...從公車 台.高鐵時刻 電影 路況 什麼都有的查
三. "萊姆輸入法" 裝好拼音輸入法~再去設定 繁簡互換 筒變繁(打出字就直接變成繁體)
以上for android

台1線 大甲-清水-沙鹿段 巨業305

中港路(台灣大道的記憶) 非遊記,少時從沙鹿讀書通勤至火車站
以上路線可參考沙鹿巨業公車的路線
台中市大甲區的鎮瀾官(大甲媽祖)  芋泥餅 , 裕珍馨的奶油酥餅 -巨業305
台中市清水區的米糕(美食)巨業305
及 高美濕地(濕地與清水街道相差很遠很遠最好先爬一下google  map) -  高美濕地 -巨業111 -178-179

台中市悟棲區的梧棲小鎮鹹蛋糕,喜利廉的爆漿芋泥捲(芋泥很多誠意十足 除梧棲,清水、沙鹿都有分店)- 巨業111
梧棲漁港漁市場(美食) (漁港與高美濕地很近,但也不是走幾跑路就到的,請爬一下google map用步行) -巨業111

可在清水按路線轉 111 178  179  305
上車前先問一下司機 或 路人 這車是往海邊(濕地,漁港)還是往市區(夜市,科博館)

台12線 沙鹿-台中車站 305E 306E

改了又改~很久沒搭公車了(汗
公車的路線車向 305E 305W
East往東進市區  West 向西往海邊
中央山脈從中切成東西部,在西部 ,看遠景~有山的地方就是東邊 ;往海的方向是西邊
東部反之~花東縱谷及各盆地除外~
----
從沙鹿起到台中火車站 都以中港路(台港大道)描述, (並非每一站,而是比較知名的地標,別按順序下車會走到吐) 305 306
台中市沙鹿區的肉圓(美食)及 靜宜大學及弘光科大(惡作劇之吻拍攝地) 305 306
台中市龍井區西屯區交界的台中都會公園(向東望台中市區(山區屯區)夜景、向西望清水沙鹿悟棲台中(海線)一帶) (台中山海屯的夜景都囊括) 及東海大學、東海藝術街 305 306
都會公園裡有提供自行車租借 往公園的向北騎大約騎行約1公里可到達 九天民俗技藝團(電影< 陣頭>拍攝地)
旁邊的紅土田是玖壹壹-歪國人mv中的一景
再從台灣大道(中港路) 往市區方向走(向東)
先經過 中港轉運站(發往台灣各縣市的車站(bus)在此搭車)
再往市區就會到中港路及河南路口 路的南邊是新光三越(台中七期)  ; 路的北邊步行進去~有一段路喔 ~就到了逢甲夜市
沿中港路再往市區裡走 會經過文心路口,中港路北端就是萬惡的 金錢豹酒店XD(這是真是酒店,煙花之地,可別去說要入住)
再往裡走到了大墽路,路南是精明商圈一帶
再來經過sogo太平洋百貨,路東南向 是美村路(向上市場 勤美誠品 草悟道),
路北是健行路,嫩仙草(仙草凍~美食)  台中科博館
再往裡走(過好幾站) 中華路夜市
再往裡走 一廣(第一廣場, 可別真去找廣場,雖叫廣場但它是樓)  宫原眼科到了 火車站也到了
這一帶有我小時候進市區愛吃的 香菇肉焿 ~
後火車站的鐵路倉庫也有改建成一些特別的店可以去逛逛~
以上先以中港路經過地,串聯起我讀書通車時的記憶地標, 現如今開車騎車不曾再搭過公車,
沿途若是前後順序搞錯~請見諒勿怪^^
台中市公車網頁

網頁mp3是 : 玖壹壹 - 再会中港路

台灣vs大陸 用語差異

台灣人的 感冒~不感冒
對你很感冒:  = "討厭你 ; 無好感 ; 很頭痛" ~
來自catch a cold~(大約民國6~70年代的國中英文老師用感冒症狀來比喻人際關係)
對你不感冒 = "不討厭 ; 不反感 ; 也就是說對你這人感到ok丫~ (無過敏症狀XD)

此篇文是活的~會不斷的把想到的補上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2016-02-29 11:14

2016-02-29 11:19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9 11:25

2016-02-29 11:45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2-29 12:26

引用 horizon_t 发表于 2016-02-29 11:14:07 的回复: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回复horizon_t:敘述偏鎖碎,因為是記憶
天天用眼看,還真沒拍過
我只是以在地人的立場,把高美濕地到台中(火)車站,的幾個點串起
最多有圖再轉過來...拍照技術~真屬手殘,
請原諒則個^^"

2016-02-29 12:35

2016-02-29 16:33

2016-02-29 22:42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