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阳光之旅(旧金山,一号公路,圣巴巴拉,圣地亚哥)

阳光小馒头 LV.5
2016-02-29 08:40 897/12
  • 出发时间/2016-02-19
  • 人物/其它

向阳光出发

美国东部的冬天真是难熬,于是二月份暂时逃离到加州度个小假。小小得介绍一下一路的吃,玩,住,行,希望大家能玩的更开心。

1/20号在jetblue上定的2/19飞去三藩,2/27飞回的nonstop往返机票,税后300刀左右,觉得价格还是不错的。在所有airline里,我还是很喜欢jetblue的,很少晚点,座位我觉得更舒服。可是这次有点踩雷了。上了飞机才知道,要在盐湖城停一个小时左右加油。所以,磨磨蹭蹭的夜里12点多才到三番机场。去car rental处拿车,车是定机票的时候就提前定好了,比较省心。建议从机场下来后快一点去car rental处,因为慢一点就可能要排长队。三番机场的设计还不错,车就在car rental台面的楼下,直接下一楼就可以开出去了,不像芝加哥机场,圣安东尼机场,要坐shuttle去取车

酒店就是三番机场旁的,Four Points By Sheraton Hotel & Suites San Francisco Airport,地址是:264 South Airport Boulevard, South San Francisco , CA。从机场开车6分钟就到了,住的也不错,推荐。

这次定酒店,我基本都是用priceline hotel express deal定的,及格都不贵,最便宜有40多,这晚也税后100左右,建议定酒点可以去上面查一下。

一号公路

20号的一早,先开去学校和妹妹吃了早饭,虽然经常联系,但两年没见了,开心坏了,哈哈。一号公路还是有点危险,特别从三番往南开的方向是靠海的,所以目标是天黑前开完。早上10点左右就开向一号公路,选的入口是San Gregorio State Beach, San Gregorio, CA.
先上一个总的路线图:

就是沿着route 1,按照下面列的的各景点欣赏一下。其中(2)和(7),因为时间问题,没有停留。还多看的一个小景点叫 lover's point, 听这个名字就很sweet是不是。
1) Pigeon Point Lighthouse
2) old fishman’s wharf.  Fisherman's Wharf, 1 Fishermans Wharf, Monterey, CA 93940
3) 17 Mile Dr, Pacific Grove, CA 93950.
4) carmel -by -the -sea,CA.  出了carmel前,先加油
5) big sur. big sur的意思是“通向南方的大地”。全程140公里,最北端毗carmel,南端于san simeon。
6) Bixby Bridge, California 1, Monterey, CA 93940
7) Piedras blancas elephant seal rookery
一号公路前最好加满油,我们因为一路玩的太多,天黑前还在big sur处,油也不到1/3了,就在big sur处加了油,近7刀/gallon,肉疼。不够海上的日落也是很美的,贴几张沿途的照片。
晚上是住Quality Inn & Suites Santa Maria, 地址 210 South Nicholson, Santa Maria, CA。

丹麦小城,初到Santa Babara

21号一早就前往丹麦小城solvang . 搜的地址是paula’s pancake house,1531 mission,dr solvang CA 93463 。这家pancake点还挺有名,到的时候排的人就不少。因为我们之前的inn自带早餐,所以就没有吃这家的。丹麦小城不大,停下车,逛一圈不用一小时。

中午时到达Santa Babara. 一个很美的海边小城。中饭到了海边的一家seafood restaurant, 叫 Trophy Bros, 人很多,我们要等40分钟,正好就在附近逛了逛。坐得有点挤,不过location很好,能望到整个港口。Appetitizer 叫的是hot combo, entree 我叫了salmon salad, 白哥叫了牛排。味道都很好。

在Santa Babara住在 Best Western PLUS South Coast Inn, 地址5620 Calle Real, Goleta, CA 93117。非常喜欢这家,房间里的陈设很温馨。白哥定的,好像就官网上定的,税前110左右。

Santa Babara, Caltech, 初到San Diego

22号有事情,所以就没有玩乐了。不过吃到了一家墨西哥food小店,Yelp上评分超高,叫Mony's Mexican Food, 要了3个taco,每个才1.75刀,而且特别好吃。后悔没多拿几个。

23号一早在Santa Baraba转了一圈,去了County Courthouse, 不论外观还是内设都是西班牙风格,很漂亮,坐电梯到5楼顶,可以俯视整个城,感觉全是不到3层的平房,红顶黄砖。

Santa Baraba还有其他应该去看下的,比如老教堂,UCSB, 我们匆匆看了下,就启程了, 开向Caltech. 到了Pasadena城,也到中午,吃饭的地方叫Poke Salad Bar, 地址12 W Colorado Blvd,Pasadena, CA 91105。第一次吃这种形式的salad,新鲜好吃。

吃完就奔向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地址1200 East California Boulevard, Pasadena, CA 91125。逛了一圈,不大,建筑挺漂亮,白哥说学术气氛很浓,不像在UCSB,都是大白腿金发美女(偏见啊偏见)。

下午就向南开去San Diego, 沿途去了 Santa Monica,有点后悔,景色是可以,但进了LA,交通巨堵。

到达San Diego, 早已天黑,去了Old Town San Diego State Historic Park,地址4002 Wallace St,San Diego, CA 92110,觅食去。吃的这家叫Fiesta de Reyes, 气氛很好,露天的,里面还有小商店和墨西哥歌手表演,吃的感觉一般,我点的tacos感觉不如在Santa Baraba吃的那个小店。

住的叫La Quinta Inn San Diego Seaworld/Zoo Area,641 Camino Del Rio South, San Diego, CA 。条件一般,应该是此行最差的,但是小location很好,离old town, 和第二天的所有景点都比较近。而且便宜,但要你15刀的parking fee.

San Diego

一早去了Balboa Park, 我们租了一个两人三轮车很傻气的在公园里骑了一圈,不大的。不过每个Musuem外观上都很漂亮。 还了车后,我们去了其中的Automotive Museum, 里面就是很多老爷车。还去了航天博物馆。

两点左右去了一家很有名的美式BBQ,叫Phil's BBQ. 对于爱吃肉的妹子/汉子,推荐一定要来感受一下。分量足,又好吃。就是Sauce 的味道你可能觉得有点重,order时让put aside吧。我们这有趣的一点是,本来我和白哥都点了back rib(小猪肋排), 我就改成要beef rib, 结果给我们上错了,还是全是back rib。服务特别好,给我换成了beef rib, 还不用退我那一份back rib。哈哈,多给 tips表示感谢。幸亏改成 beef rib,因为比back rib还好吃,三根不够我俩抢的。。

吃完饭,就去了著名的航母那了,地址Midway Museum, 910 N Harbor Dr, San Diego, CA 92101。我们没买票上航母看,就在海港逛了逛,看了‘The Kiss' 雕像。 还开去了Coronado Island, 看了那的Coronado Hotel, 酒店前的海滩我很喜欢,不是天太晚了,真是要跑上去好好耍。

晚上再往北开,住是Holiday Inn Hotel & Suites Santa Maria,2100 North Broadway, Santa Maria, CA。房间很大很舒适。

赫氏古堡,一号公路

早上开回一号公路,不到一小时就到了Hearst Castle, 750 Hearst Castle Rd, San Simeon, CA 93452. 在visitor center, 买了票,25刀一个人,然后坐着大巴就去山顶的古堡。有导游简单解说。花了28年建造,那到处都是一个‘豪’字。还看了介绍William Randolph Hearst的博物馆,还有40分钟的小电影。

回来的一号公路就没有太多停留,不过感受着‘山路十八弯’,阳关照小风吹,也是很惬意。

晚上到了San Jose的fremont,网上找了家中国餐馆,叫 韶山冲。可能太长时间没吃中餐,觉得味道很不错,推荐。晚上住在Fremont Marriott Silicon Valley,46100 Landing Parkway, Fremont, CA 。100刀定到这样的房间,我也感觉挺美的。

三番

26号又有事情,所以没有活动。27号晚上9点就要飞回来,所以基本就是27号一天在三番玩了下。早上又去学校找我妹,参观下学校。然后和我的朋友Apple还有她老公我们5个人在mountain view 的一个早茶点吃了Brunch, 叫Fu Lam Mum, 地址153 Castro St,Mountain View, CA 94041。忘了拍照了,不过味道很好,推荐。

白天的三番一日游,就去了几个热门景点,因为我以前来过的,所以就和白哥简单到城里转了转。先去 Golden Bridge, 开过去有一个很漂亮的小城叫Sausalito, 海港很漂亮。本来准备去岭南小馆吃饭,发现palace of fine arts就在沿途,就先去看了下。

到岭南小馆,要了半只烤鸭,还有小菜,感觉一般吧。

傍晚时分,就和妹妹和加州说再见了。想念加州的阳光,自由和开阔,想念和妹妹在校园里的聊天交心。希望下次再来不用等很久。

恭喜你竟然能看完这个简单的游记,我太感动了^_^。最后捂脸贴个和白哥在丹麦村的渣图。希望猴年开心快乐,成长再成长。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29 12:04

2016-02-29 12:14

哈哈,这是吃货的旅程???

2016-02-29 12:24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2-29 12:24

美食之旅

2016-02-29 12:28

引用 阳光小馒头 的图片:

2016-02-29 12:36

2016-02-29 16:32

2016-02-29 16:35

2016-02-29 22:41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1 11:01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07 12:50

引用 judywm 发表于 2016-03-07 12:50:07 的回复:

回复judywm:回来第二天就写,之前也做好记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