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绿霁雨——雨中寻觅出绿意盎然(西雅图、波特兰4天3夜的长周末)

syjiaozi LV.8
2016-02-29 09:24 1980/4
  • 出发时间/2016-02-12

行程计划

西雅图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其神奇之处在于,几乎所有去过的人都赞不绝口。尤其是市内的观光和奥林匹克国家公园,去过的人都表示不妨再去一次,这也激发了我一探究竟的想法。因为同行人已经去过西雅图,所以我们这次还顺带游览了波特兰,事后发现绝对是一个惊喜。准备工作不用太多,最主要的就是订机票和酒店。虽然距离差不太多,但是西雅图的机票还是比德州的要便宜不少,酒店价格略高,就转战Airbnb,其他的类似租车、门票之类的,就是正常办理。这次租车还是比较划算的,三天只要54,推荐大家去这个订车网站 www.cartentals.com,这个网站综合了所有租车公司的信息,可以选择最便宜的。

赶夜路出发

本来想用Uber去机场,后来发现时间比较紧,干脆自己开车过去了。Park Lot C还是良心价格,每天12刀,四天48,比Uber还便宜,就是还要转shuttle去机场,时间可能有些赶。本来飞机上拍了几张LA的夜景,回来发现实在太模糊就删了。不到两个半小时就飞抵西雅图,这面的租车比较方便,所有租车公司都在同一幢楼里,统一的shuttle运过去,比LAX合理多了。我们租的车没有了,免费升级成Midsize,我挑了一辆Impala,想看看这两雪佛兰经典车型实际操纵感如何

车子蛮新的,只有800多miles

出门才发现西雅图大雨倾盆,对于山鸡来的我们措不及防,虽然Airbnb离得不远,但是曲曲折折还是花了一些功夫来找,总算通过网站上的房屋外景照片找到了目的地。而且这面停车感觉非常随意,仿佛停在哪里都可以,我们也仿照别人停在了路边,心理还是感觉虚虚的…
不过进了门感觉还不错,这家看起来像是中东人,屋主的儿子刚从safeway下班回来,和我们聊了几句,告诉我们怎么使用热水啥的,我们简单洗漱也就睡了。睡前我们还赶紧查了一下西雅图的早茶,最终决定去大家都推荐的翠苑酒家(Jade Garden,424 7th Ave S, Seattle, WA 98104)。

西雅图的周末

早上出发后,天气还是阴阴的,由于时间很赶,我们速度打包了早茶就赶去坐船。因为西雅图被水分割成了好多小岛,如果想开车去奥林匹克国家公园,就要绕一大圈,我们还是决定坐摆渡船过去(Washington State Ferries),票价也差不多20刀左右,大约一个小时就有一班船。推荐大家两条线路,从Seattle 坐到Bainbridge Island,或者从Edmonds到Kingston,可以根据你住宿的地点选择。下图是游轮路线图大家可以参考。

我们恰好在渡轮上的第一排,视野非常广阔。

船开过去差不多要30分钟,我们就走上了乘客舱参观,顺便呆在室内也暖和一下。

乘客们有人聊天,有人读书,非常神奇的是好多人都在玩拼图,是觉得无聊至极所以打发时间?

客舱还有餐厅区,没有大餐但是果腹足矣。

到了那边就可以顺着高速开,反正最后转到101North上就可以开到了,大约要开一个多小时到Olympic National Park Vistor Center(3002 Mount Angeles Road, Port Angeles, WA 98362)。逛美国的国家公园,我是非常推荐大家从官网和Vistor Center获取信息,因为那里一般都可以拿到比较详细的地图,而且工作人员还可以推荐给你适合的旅游方案。比如这次,工作人员就很悲催地告诉我们,公园的两条路线都因为气候原因封住了,我们只能去爬Marymere Falls,就是地图上黄色标注的那个。这是一个比较easy的trail,里面有一个中型瀑布蛮有名的,来回一个小时多,适合妹子们散步放松。

Vistor Center里面也非常丰富,介绍了公园的特色,包括丰富的物种和气候,寓教于乐的好去处。

我们虽然没有去成,可是强烈推荐地图右侧的那个Hurricane Ridge和左下角的Hoh Rain Forest,都是比较好的景点。另外如果喜欢海滩,还可以去Ruby Beach等。只要你告诉工作人员你的需求,比如难度、时间和偏好,他们都会帮你设计路线的,赞一个。闲话少叙,直奔Marymere Falls。

满眼的绿色,让山鸡来的我们倍感舒适,终于可以告别能把人烤干的风和刺眼的太阳,体会类似原始森林的绿意盎然。一路沿途都是笔直冲天的树木,泛起涟漪的湖泊和爬满石阶的苔藓,显得那么有生机和活力,呼吸都感觉富有氧气。途中我们在Lake Sutherland停下休息。之前都未曾关注这个湖,是路上提示前方有View Point,我们正好借机下车欣赏。

虽然雾气蒙蒙,也是增加了一丝韵味

湖边还有小鸭子(也许是鸳鸯?)游来走去

很快就开到了瀑布。路边的标识非常清楚,问了一下大概的路程和时长,打着伞就溜达进去了。看着好多美国人的全套冲锋装备,感觉自己像是来度假而不是trail的…

也许是下雨的缘故,路上还是有许多泥泞,没有雨靴的我们只能尽量踩着石头前行,有时候还需要跳一下比较大的水坑。里面也绝对是一片洞天,各种百年古木,伴随着远处若有若无的瀑布声,走起来倒也很闲适。

曲径幽深的小路

枝干上遍布苔藓,似乎告诉我们他们已经在这里矗立了数个时代。

大概走了30分钟就大概能看到瀑布的影子了,身边开始有一些溪流环绕,就知道自己差不多就快走到瀑布底下了。

到了山脚下,是一段石梯,蛇形盘绕到瀑布的对岸。本来担心冬天的瀑布会比较小,今天的下雨正好把瀑布加大了。虽然没有那么震撼,但是直观感觉也还算飞流直下,瀑布冲击着岩壁溅起水花,落地时发出的声响回荡在狭长的山谷中。

瀑布上端还有大片的森林,瀑布仿佛是横空冲出束缚,迸发出巨大的能量

从瀑布中走出来就是一片湖水(Lake Crescent),这也是一个小码头,我们可以借着伸出去的甲板体会湖中心的风景。

雨天天色昏暗再加上水汽弥漫,所有的照片都自动加上了一层薄雾的效果。

结束这个trail我们便驱车前往下一个地点(Sol Duc)。这本来也是一个小trail,不过我们行程比较紧,大概去看了它那个同名小溪流就往回赶了。

我们的计划比较赶,所以推荐大家多预留一些时间。夏天开放的景点更多,其实很多景点都值得trail,而且难度都有分级方便大家选择,不过景点之间的距离太远,而且距离回西雅图的游轮距离也太远,我们只好适当放弃一些赶回去,因为晚上还要去太空针看夜景,我们大概5点多就回去了。

虽然之前上过一些曾经的世界第一高楼,这个太空针(Space Needle)在高度上不占优势,不过因为是纯观光塔的缘故,外观造型非常别致。

当天的风太大,工作人员说电梯的速度都比平时慢了一半。我们绕着塔顶转了一圈,简单拍了拍夜景,手就被大风吹得冻僵了。有一点还比较有趣,就是太空针会提供历史上每一天的全景照片,想必下次再参观时翻阅之前的相片也会引出自己当时的思绪吧。

特别提示大家,太空针貌似有提供塔内就餐免登顶门票的活动,而且午餐好像还不是很贵,大家不妨一试。

等到下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只有中国城还有几家粤菜馆子开门,我们就去点了两个煲。讲实话感觉水平一般,就是普通饭店的样子,水平距离我大山鸡还是有相当差距的。

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去参观了波音的总部,预定了它的Tour(https://tickets.futureofflight.org/public/waiver),最好提前预约,否则没有位置就很尴尬。Tour本身还是非常精彩的,不过由于安保和机密的原因,我们都 无 法 拍 照,不过我可以简单叙述一下整个流程。
首先是观看影片,大致介绍了波音公司的历史,展示了各代机型的发展。之后就是参观实物,大致有两个厂房,一个生产737和747,另一个生产777和787。导游会把工厂里面的各个设施、配件及飞机生产流程叙述一遍。我们去的时候是长周末,所以并未开工,如果工作日前往的话,估计效果会比较震撼。之前有幸坐过一次787,不愧号称Dream Airline,配件都是全球(主要是欧洲和日韩)生产,机身都是最先进的Carbon 5,喜爱航空的朋友不要错过。参观结束还有一些实践环节,都是小朋友们比较感兴趣的,全程大概一个半小时。不过毕竟厂房不在市区,大概在城北30miles左右,大家还是要预留出足够时间的。

下午我们要去的是派克市场。虽然第一家星巴克的店开在这里,但其实我也不知道为啥这么有名,说白了就是一个菜市场…

据说里面比较有名的飞鱼表演,我看了一下,就是买鱼的时候各种扔,看着还挺有意思。可能是情人节的缘故,市场里面的花店特别多,还有各种熏香神马的。

这里提醒大家,来到派克市场,最重要的还是要去星巴克买一个马克杯。选择其实没有很多了,大概5种左右,都是当时最早的美人鱼图标,还是蛮适合拿回来摆着的。店面其实非常狭小,大家都是在外面排队。

来了一般都会点上一杯咖啡,不过毕竟已经是标准化时代,感觉区别不是很大。当天的小惊喜是有免费的小杯星冰乐可以品尝,还是很特别的。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小链接(https://www.thechihuo.com/articles/ultimate-guide-to-pike-place-market-in-seattle)里面推荐了这条街上很多的有特色的面包店之类的,大都需要排队,不妨参考一下,可以俩人分开排队之类的。
PS:市场的楼下就是口香糖墙,大家都小心翼翼的合影,为了照顾大家视力,就不放照片了……
之后我们又匆匆赶往EMP,一个专门玩音乐的博物馆,有很多实践环节,建筑的造型和外面的广场也都很相得益彰。

广场上还有大风琴

之后就是西雅图最后一个景点,奇胡利玻璃博物馆(Chihuly Garden and Glass),地址是:305 Harrison St, Seattle, WA 98109。这算是一个小众的地方,因为距离市区较远,如果不去波特兰玩的话其实意义不大。因为正好顺路,我们就去参观。博物馆本身不太需要玩,反而是顶端开放的玻璃桥值得一去。我们停下车在下面找了一圈都没找到,原来玻璃桥是在连接路两侧的天桥上(因为桥下是铁路,所以只有天桥才能过去),也就是玻璃博物馆的顶端。

顺着外侧的楼梯走上去,就是过街天桥,可以看到飞驰的火车。

之后就是玻璃桥了,桥的左右和顶端都是玻璃制品,各种玻璃器皿和造型,不太像国内的琉璃,颇有早期欧洲的风情。

后半段有类似的玻璃器皿,风格略有不同

总体来说,这个小景点属于旅游中的调剂品,有点意思,但不算必去景点之一。结束了西雅图最后一个景点,我们就开始向波特兰进发了!

一座真正的公园城市——波特兰

说实话,楼主之前孤陋寡闻,一直以为这是一座小城市,人民群众生活在近乎三线城市。结果来到先锋广场(Pioneer Courthouse Square ,701 SW Sixth Avenue, Portland, OR 97205)我就彻底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城市非常的富有韵味,近乎洛杉矶的富人区,街上的商店、穿梭的人流和城市的细节都在提示我们,这是一座生活富足的城市。马路上很多有趣的雕塑,汽车站也是很精致的亭子,各种大牌商店和银行等环顾这里。

先锋广场还是非常有趣的,这里算是城市的核心区,最富盛名的是广场上的路牌。

这是一个堪称世界级的指路牌,大家可以看到上面标注到长城是5000度miles,到温哥华313miles等,仿佛这里才是世界的中央,很走心的设计。

这是城市的法院,可以看到屋顶的星条旗,也是著名景点之一。

模糊的城市旗帜……

波特兰市的大剧院。

路边随手的饮水池都很有特色。

逛网市区都已经快11点,我们赶紧去Airbnb住宿。因为主人提前和我们说过他们会外出,钥匙会留在门口的脚垫下面,我们得早点过去check in,否则到时候有问题就比较麻烦了。事后证明,虽然找地址和房间都没问题,但是WiFi的密码房东没提供,还是发短信问的。我们之所以订的这一家,是因为他家是Star War主题的,满屋的壁纸、手办等,甚至床铺都有。

虽然我们对于Star War并不是很了解,但是感觉住一下这种”主题“民俗,还是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的。

波特兰的中餐虽然不是很给力,但是遍布全美的粤菜馆子还是有几家的,满足了我们吃早茶的想法。感觉整体水平还可以,虽然有鱼籽太少,腐竹卷的肉不够紧实等问题,还算是中规中矩,就不放图片了。

波特兰的小公园非常有名,包括日本园,国际玫瑰园等,甚至因为波特兰苏州是姐妹城市,因为苏州还特意在这里盖了一座兰苏园,据称是海外唯一一间正宗的苏州园林。不过四大园林我也去过,就没啥必要再重复参观。其实冬天并不是一个好时机,夏天这些花园才会真正开放,尤其是我们去的玫瑰园,春寒料峭的时候只有些许枝干,等到夏天就是满园的各式玫瑰,想想都浪漫。

从花园出来,我们就赶向下一个景点The Grotto。这是一个宗教性的小公园,一共分为两层,下面是一个大的布道场,有一座小的雕塑。

转过来,有一个电梯可以直接上到崖壁的上层,本来要收费10刀,就算是上层的门票了,不知道为啥就取消到了。上层是一个小公园,宗教主题的,里面各种圣经人物,碑石等等,但又显得不是很突兀。而且公园已经帮你设计好了路线,只需要沿着箭头走即可,基本上类似单行线一路到底,非常的清晰。

公园还有小地图来指路

离开石窟教堂之后,就是我们最后一个景点Multnomah Falls,因为这是一个瀑布,并没有具体的门牌号地址,大家按照这个网站的提示(http://www.oregon.com/attractions/multnomah_falls),下了高速口就会看到很多车辆停留在那里,就是正确的位置了。

其实沿途的风景也是美不胜收。我们在I-84上向东开去,左面就是Columbia River,就是两个州的周界。右面是峭壁,时不时就会发现各种小瀑布,这对于常年出去干旱季节的加州来说,实在是惊喜连连。虽然车位找了好久,但是我们还是有幸等到了一辆车离开。刚走到瀑布脚下,就被扑面而来的水雾震惊了。这座瀑布堪称气势恢宏,从山顶倾泻下来,激起的水花有百余尺高,借着风力吹散到各个角落。我们在瀑布脚下拍了几张之后,就赶紧向上攀岩到瀑布顶端。

这是在桥上拍摄的,可以感受到瀑布强大的冲击力。

眼前所看到的溪流,一会儿就会化身为汹涌的瀑布。

登顶之路大概要耗费40分钟,难度属于中级,登顶之后可以俯视河对岸的美景,虽然辛苦感觉还是非常值得的。

完成了本次旅行的最后一站,也结束了整个西雅图波特兰之旅,这个长周末是我们策划了好久的出行,之前都是在洛杉矶附近转,这次满足了飞机出游的想法。虽然还是有好多地方没有去,尤其是奥林匹克国家公园好多景点都关闭了,希望之后有机会可以再度探访这座绿色之都!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9 18:27

2016-02-29 22:4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07 09:50

引用 caihongmeimei 发表于 2016-03-07 09:50:14 的回复:

回复caihongmeimei:个人缺乏美感,也不会修图啥的,和那些蜂首之类的差距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