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拥挤,漫步东京

2016-02-29 09:45 998/13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物/带小孩

每年的春节前,北京的二环路上犹如一个巨大的停车场,各大购物中心外等待停车的队伍排出两公里外,超市内收银台前的人们都在十人以上。总之,就想到一个词“拥挤”。每年的春节前,只想逃离北京。今年春节前只有七天的时间,于是选择去东京
     出行前的准备
    第一项是签证。我的经验,找一个离家近的旅行社代办签证,这样咨询和递资料都方便。价格上,不同旅行社也就是几十元的差别,按旅行社的要求准备资料就可以了。酒店的预订单,在网上订酒店,一定是可以免费取消的,然后打印订单,机票预订单,找一家靠谱的票务公司出一张。
   拿到签证后就可以订机票和酒店了,我认为出入境都走羽田机场比较方便,京急线从机场到东银座只需要33分钟,无需转车。酒店还是在银座最好,交通方便,购物方便。我订了Hotel Monterey La Soeur Ginza(蒙特立银座姐妹)酒店,走三四分钟便到地铁东银座站。酒店的房间也足够大,没有想象的那样转不开身。
  关于通讯,我买了一张八天的富士卡,但是,机场是个神奇的地方,在机场的到达厅怎么都没信号。为了以后用导航方便我又租了移动wifi,而以后几天这富士卡都好用。还有要记得,双卡手机里一定只放一张卡,否则到境外,哪张手机卡都会不好用。
最后换些日元,带上银联卡,在Big Camera 刷银联卡有5%的优惠呢!

买了这两本书,每天都背着,很有用。

出发

带着十三岁的儿子小胖,搭乘国航CA181航班飞往羽田机场。到首都机场T3航站楼,看到去往成田机场的值机柜台前排长队,去羽田机场的柜台没有人,嘿嘿,不用排队真好。
  在飞机上填好入境表和报关单,入境表每人都填,报关单一个家庭填一份就可以。  当地时间12:50到达羽田机场,开始了我们的东京之行。
  过海关取行李后就去搭京急线,自动售票机旁有会中文的站员,方便买票,至于suica卡的自动售票机前,排队呢,等安顿好住处慢慢去买。

酒店

东银座站下车,走A8出口,然后在google 地图上输入酒店名,跟着导航5分钟到酒店。出境游,google地图是必备的。

景点

自由行的优点就是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景点,关于东京的交通,尽管地铁线路错综复杂,你只选一条你想搭乘的线路,关键是入地铁时要看清方向。对于不想动脑筋的我,当然是选择suica ,随意转车,不怕坐错方向。酒店离东银座站近,于是出行首先选择都营浅草线。东京的电车有急行,特急,普通,最把握的就是搭普通列车,每站都停,不会过站。关于语言,在景点,工作人员都可以用英语交流,在车站问路,或是路边餐馆吃饭时,我的日语水平只有初级的上册,再加上随身带的书,足够了。

富士电视台

富士电视台,日剧迷必到的景点。东银座站A7入口,搭都营浅草线,到新桥站换百合海鸥号,台场站下车,南口出来5分钟就到了。我不是日剧迷,但我很喜欢樱桃小丸子。电视台大楼一层的樱桃小丸子餐厅,连餐品都那么可爱。

台场海滨公园

从富士电视台出来便看到台场海滨公园,这里有沙滩,有绿地,能看到来往于东京的游船,可以远眺对岸。

三鹰吉卜力美术馆

东京站搭乘中央本线,三鹰站下车,从南口出来可以搭乘前往吉卜力美术馆的猫巴士。因为时间还早,我们跟着google导航走过去,喜欢这静静的街道。

东京天空树

东京天空树塔高634米,东京的地标建筑,能以全新的角度欣赏东京市内和近郊的风景。东银座站A8入口,搭乘都营浅草线,押上站B3出口,步行3分钟。

东京铁塔

东京铁塔位于芝公园附近,由于塔上高150米的大展望台与高250米的特别展望台具有360度观景视野,所以成为俯瞰东京市区的绝佳地点。东京塔的上行楼梯在周六,日及节假日开放,对于成功爬上大展望台的游客,将赠送“诺朋公认上行楼梯认定证”!
  东银座站A7入口,都营浅草线新桥站下车,沿着汐留方向的标识走到汐留站,搭都营大江户线,赤羽桥站下车,中之桥出口,打开导航,十几分钟就走到。看到铁塔时注意右侧进公园的一条上坡路,不要走过了。

日本未来科学馆

这是小胖最喜欢的地方,玩了一整天。日本未来科学馆是一个与大家共同分享21世纪“新知”,面向所有人开放的科学博物馆。与常规博物馆不同的是,这里非常看重参观者的参与。在外来科学馆,每层都能看到穿蓝背心的老者,是退休后到馆里做义务讲解员的。他们特别主动地给参观者做讲解,与其热心地帮学生参与互动实验。在“Creating the Sun on the earth“展室,一位老者用纯正的英文给我们讲解Artifical Sun,作为新型能源将代替原油和煤,并具有更强的动力。不禁感概,这些老人退休后的生活如此充实,有意义。
  东银座A7入口,搭都营浅草线,在新桥站换乘百合海鸥号,船的科学馆站东口,出来走5分钟。

购物

购物选择了Big Camera,酒店出来跟着导航,没走十分钟就到了。这里电子产品,化妆品,文具应有尽有。消费超过一万日元就可免税,刷银联卡还可优惠5%,去了两次,把自己用的,送朋友的礼品都买齐了。店里有中文和英文的服务员,很方便。

美食

日本的美食让我想到的第一个词是“精致“,无论是在街边的小餐馆还是银座大餐厅里用餐,都可以欣赏到精致的食品,就连便利店里的便当都是精致的,味道和食品的品相一样精致。在东京,如果因为语言不通,不会点餐,没关系,找家有机器点餐的小餐厅,点好餐后投币,打印餐券。然后,就只管找个位置坐下,服务员很快过来拿走餐券,不久会将餐品送上来。

回家

仍然是走到东银座站,A7入口,搭乘前往羽田机场的电车。在机场解决午餐,然后去狂扫点心和巧克力,把手提箱装满,回来足够和朋友分享。在东京七天,我们躲开了北京最拥挤的一周,等我们回到北京,这里差不多是空城了。

很赞!

2016-02-29 11:19

引用 zimo1216 的图片:

2016-02-29 11:21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9 11:24

2016-02-29 11:44

2016-02-29 12:13

引用 zimo1216 的图片:

2016-02-29 12:35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9 12:25:19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Ok!

2016-02-29 15:06

城。会。玩。

2016-02-29 16:26

2016-02-29 16:32

2016-02-29 22:39

不错

2016-03-02 11:4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