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我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13天大马自由行(吉隆坡+亚庇)

阿超 (长沙) LV.4
2016-02-29 09:50 653/22
  • 出发时间/2016-02-06

行程单:2016.02.06:长沙黄花机场-吉隆坡KLIA2
              2016.02.10:吉隆坡KLIA2-亚庇KK
              2016.02.19:亚庇KK-吉隆坡KLIA2
              2016.02.19:吉隆坡KLIA2-长沙黄花机场
机票2人含税总计3500人民币左右。全部是亚航。2015年10月底预订的票。亚航周年庆活动没有参加上,只能算是提前3个多月的特价票吧

前奏:春节旅行,多年的夙愿

1、之所以选择春节期间出国自由行,是一直埋藏在心底多年的夙愿,由于时间、金钱、身边的人等等原因而未实现。具体原因容稍罗嗦几句:
原因之一,我本身是北方人,在长沙学习工作已有10年之久,30年来从未在外面过过春节,每年都会不远千里返回老家内蒙陪伴父母,由于明年5.1要回老家结婚,遂决定今年春节不回去了。既然不能回老家,那不如做个疯狂的事了~送给30而立的自己。
原因之二, 老婆也有相同的想法,我老婆虽然是长沙周边城市的,基本每个月都会回家,南方人对于春节不会看的那么重要,可能是很多80后都会有这种叛逆的冲动,想着每年都过着同样的新年,也想着能有一个不一样的春节。这也是两个人一拍即合的共同点之一吧。
原因之三,我和老婆在一起5年多,年后就要结婚,马上面临的就是生娃,传统二人世界将在不久的将来打破,真的可能以后几年内都不会有机会这么自由的旅行了,真的要面临着上有老下有小的日子里,因此,也算是一次对自己的告诫与鼓励吧,鼓励我们勇敢的前行。呵呵。
原因之四,双方父母的不反对,对于五六十年代的人来说,春节是必然要在家过的,还好我们都有一个比较豁达的父母,能够充分听从我们的想法,尊重我们的意见,才促成了这次自由行,非常感谢他们。

序言:阴差阳错,我的马来之行

插曲1:之所以这么讲,是因为原计划的不是去马来西亚,更不是沙巴吉隆坡
时间要推算到2015年10月底,当时一个偶然的机会,从手机微信中得知亚航大促,好像是搞周年庆,尤其是一个多年前户外认识的好朋友发的一条朋友圈:“广州-兰卡威亚航首飞,0元机票等你拿”如此这般,当时就是非常的诱惑,手贱的去亚航官网查询了一下,果然从2016年1月15到5月吧,有很多的0元机票(含税90吧),而且随时可以订。对于一个曾经玩过几年国内户外的我,尤其是经常看到身边的驴友们都开始了川藏啊、东南亚啊、西北线等长线活动的时候,更加的经不起这些的诱惑了。于是,便有了登录网站查询兰卡威的各种图片、攻略、约伴、说服老婆等等一切前奏工作。如此这般的耽误了一天的时间,当我终于有勇气和老婆两个人打开电脑准备订购的时候,悲催的发现0元票早已不在了,只剩下少量300多的票了。哇塞,当时真的好郁闷,各种不甘、不舍、郁闷。
也给自己上了一课,后来有了解了些信息,发现昨天已经是亚航大促的最后几天了,原来我的信息是如此的闭塞,很多人早已下手订过了,总结下来,要想抢购亚航的特价票,真的要做好充足的准备,除了提前要预定好行程外,还要提前做好家里人的工作,一旦开售,必须第一时间抢,稍一犹豫就会没有了。后来网上看了些亚航的抢票攻略,学习了蛮多。
插曲2:在经历了亚航上次的失败经历后,并没有打消春节出去旅行的想法。相反,由于这几天不断的阅读攻略,对很多地方都有了兴趣。包括加了几个自驾游的交流群,泰国自驾越南自驾越南背包行等等,泰国自驾由于往返路程太远(粗略估计要8000公里左右)而放弃了,越南自驾由于私家车过关比较难而放弃,越南背包行基本成形了,计划从长沙南宁,然后从南宁火车进河内,然后从河内一路向南,大叻美奈胡志明市一路巴士过去,网上也有约到伴,最后因为老婆对行程的不满意而放弃,她说觉得越南线路太累了,一路搭车赶路,而且本身对越南也会有些许的抵触。
插曲3:最终敲定马来西亚,主要还是机票价格处于能够接受的区间范围内,长沙-吉隆坡只要600多人民币/人(含税),回城更是低至300多,吉隆坡亚庇也只要300左右。总计了下,往返2个人4飞大概3000多点,虽然不比之前的0元机票,但毕竟是从长沙飞,免去了广州的周转,不免心动万分,最后经历了一个星期的计划于犹豫,最终应该是11月初出票了。

网上值机、做攻略、订酒店等等,此处省去一万字,因为自由行需要做的功课确实太多了。

吉隆坡:美丽的双子塔,购物者的天堂

贴好春联,准备出发~~~~

废话太多了,直接上图了。
2个行李箱,2本护照,一堆的攻略,开始我的马来之行。

晚上11点50的飞机,结果我记成是11点05分了,结果我们8点就到机场了
其实长沙黄花机场出境还是很简单的,提前2小时才能换登机牌,没有行李托运,安检过关很快就搞完了。
飞机上也比较空,很多空位,过了凌晨1点,关了睡眠灯,找一个没人的座位躺下睡觉,完全没问题,亚航空姐也不会管的,直接睡到4点半左右,机长开灯提醒要下落了。舒服~~~
下来飞机,跟着人群走,一路各种指示牌全是英文,各种无奈,不过只要你跟着大部队走进没问题的~~排队交护照办理入境。一般入境都不会有什么问题,不过我老婆被警察姐姐问了入境呆多久,随口说了个fifiteen天,也就过了。估计是看我们的签证3月初过期,所以就问了一下。对于马来人蹩脚的英文实在难以听懂(虽然我的英文也不过是4级水平),方言很重而且说的快。
过关后第一件事就是取钱啦,找到网上说的黄色ATM(MAY BANK),取了300RM,够用就行了。由于是凌晨到的,很多money chang都没有开门,看了一下汇率,基本多是100:57.8左右,对比在市区看过的汇率,机场低很多,市区基本都在100:60左右。不建议在机场换太多,够用就可以了~~~
订的酒店在唐人街,需要先搭车到KL CENTRAL,看了攻略可以搭轻轨过去,结果问了下票价,要55RM/人,相当贵哦。还要问了一个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顺利在-1楼买到BUS票,只要11RM/人,时间只比轻轨慢15分钟左右,对于不敢时间的人强力推荐。BUS到KL CENTRAL也不过50分钟左右,睡一觉就到了的。
KL CENTRAL搭KLR到唐人街,只有一站路,站名不记得了。
图:KLR,类似于国内的地铁,不过很多时候都在地面跑的,设施很完善。

图:唐人街酒店吃的午餐,由于酒店要下午12点才能check in,只能在唐人街逛了,然而过年时间,唐人街大多店铺都关门了。最后只找到个卖快餐的店子,买了2份快餐,图上左边两份是家里自带的牛肉和猪肉。
春节期间去吉隆坡,不建议住唐人街,毕竟中国人要过春节的,大部分店子都关门。晚上去的双子塔那边就不会,毕竟马来人和印度人不会过春节的~~

双子塔:必去的景点。晚上直接过KLR过去的,唐人街过去只要几个站,很近的,打的只有3公里左右。
坐在双子塔前广场看喷泉,迎接新春,也是蛮不一样的体验

图:吉隆坡某超市,这么贵的姜,大马不产这东西吗?商机啊

吉隆坡第二天:清真寺,距离唐人街很近,打的过去10RM就到了。
                         没有进到里面,据说没什么好看的,不要门票。

清真寺门口送的免费水,教会蛮有爱的,还送了穆斯林的宣传册中文版的。。

清真寺旁边的公园,绿化蛮好的。

机场奥特莱斯:在网上查到的这里,在KL CENTRAL做机场大巴到KLIA2,然后找B09号坐这个黄色免费巴士,大概20多分钟就到了。最晚回机场好像是 晚上11点多。我们是中午去的,逛了一下午,晚上8点多回的。

成果:买了2双NIKE,ESPRING买了6件衣服裤子,其他如里维斯什么的。整体比较便宜。我老婆的同款NIKE鞋,在国内买的打折品500多人民币,在这里竟然看到了,卖160RM,折合人民币270左右吧。其他品牌很多,整整逛了一下午,差不多8个小时。。
我们上午11点多到的,当时人很少的,等到晚上走的时候,人超级多了,上午看好的一双耐克鞋已经没货了,只能换了一双。

洋洋洒洒,吉隆坡就写这么多吧,好多图片都被老婆误删了,改日要找个软件恢复回来。

亚庇:海岛、日落、生病、意外收货的美

第四天上午,再次乘着亚航航班来到了心往的亚庇沙巴州州府。

海边先来个美美的照片

亚庇市区很小,从机场到市中心BUS只要20分钟。城市呈南北走向,房屋都不高,基本都是7.8层的建筑

章鱼小丸子:网上盛传很有名的店子,位于medika商场一楼,人很多,原来章鱼小丸子里面真的有章鱼肉,味道相当的赞。价格好像是5RM左右,比较亲民。(为什么国内吃了那么多年没见到过章鱼肉。。。)

电影:来到这边不能不去看一场电影哦,“dead pool”国内翻译为“死仆”,刚好赶上全球首映,12.5RM/张,和国内影院门口商贩那里差不多价格。有几个血腥画面,估计到国内又会成了阉割版了。挺好看的,属于喜剧英雄片。

2月12日,亚庇第三天,预定的美人鱼岛浮浅一日游。淘宝预定的。比较贴心,早晨7点半,司机来酒店接,大概2个小时车程到海边,然后50分钟船程。。。好远哦。

风景还可以,就是行程太远了,浮浅2次,时间很紧,对于晕船的人来说更是噩梦。。回来的时候,吐了好多人。

接着去沙比岛了,很轻松,惬意的一天。

水上清真寺,当地穆斯林朝拜的地方,据说花了4000万RM建的,就在海边挖了一个人工湖。

免票的,不过想进去必须在门口租他们的服装,5RM/套。女生必须带围巾,男生好像必须带帽子。
里面没有空调,只有风扇,很热的说!!如果没有什么宗教信仰的话,确实没什么好看的。5分钟就出来了。太热了。

这里就是一个意外歇够的美丽地方!!
本来想找下谷歌地图,万恶的国内看不到。只能大概说下这里:位于沙巴大学(UMS)北边大概15公里的一个度假村,他旁边就是香格里拉酒店,环境超级美。

之所以来到这里,就是意外的遇到了中间的小帅哥,沙捞越人,华裔。21岁,学做野味的厨师,当时我们在沙巴大学海洋馆附近坐着,由于下着小雨搭不到车了,他主动和我们打招呼,然后开车载我们两个人来这里转,还有一个是他朋友,一个17岁的小帅哥。一路聊的很开心,在这里看了下无敌海景。然后又开车20多公里送我们回亚庇市中心酒店,没有收我们一分钱。华侨真是超有爱的,好感动!!

丹绒日落:这里位于亚庇南侧,丹绒这边。有一个牌子写着“the first bearch”第一海滩。旁边也有一个香格里拉酒店,据说也有一片私人海滩,不过没有走过去。这里就是传说中的世界第三大日落美景。确实超美的。下午6点-6点30分。6点30分基本太阳就落下去了。
图片:沙滩上的一个足球门,应该是踢沙滩足球的,不过今天没有看到有人踢球。

1+2=3

照片都是自己用单反拍的,由于没有三脚架,只能设置定时拍摄,角度不是很好。往返跑了N次。。哈哈

附:美食篇

美食拍了很多,只捡了几张传上来。
图:老虎虾。70RM/公斤,买了4只花了28RM。超大个的,一个长度差不多有20厘米。
附:在亚庇海鲜市场买的,挑的最大的。后来发现大的不容易入味,买小点的会好些,只要50RM/公斤。
就在海鲜市场隔壁二楼加工的,传说中的29号摊位。不要去那个龙凤海鲜加工摊位,很贵的,29号的阿婆人很好。
做的味道不错。价格也便宜,买了3公斤螃蟹、4只吓,还点了一个小菜,加工费一共才28RM。超划算。

加雅街一个意大利餐厅,点了披萨和意面,感觉味道一般般。

呵呵。暴好吃

最后,附赠酒店前台的美食地图。
一个槟城朋友长期住在这里,他自己手动标注的美食地图。手机拍的,清晰度一般。

乱七八糟写了1天多时间,只为给自己留个纪念。第一次发帖,还望大家多指教。谢谢诸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29 11:14

2016-02-29 11:19

引用 阿超 的图片:

2016-02-29 11:21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9 11:23

2016-02-29 11:44

2016-02-29 12:13

引用 阿超 的图片:

壮观的双塔

2016-02-29 12:22

2016-02-29 12:35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9 12:25:28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已赞~~

2016-02-29 16:12

引用 哟哈就是我 发表于 2016-02-29 11:14:08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哟哈就是我:呵呵,心动不如行动,一般上半年亚航都会搞活动,手快就抢到了。

2016-02-29 16:13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2-29 11:23:43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好的~

2016-02-29 16:1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9 12:22:03 的回复:

壮观的双塔

回复独自醉倒:晚上看,确实蛮壮观。

2016-02-29 16:15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9 12:13:04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感谢支持

2016-02-29 16:31

2016-02-29 22:38

可以带熟食上飞机、入境?

2016-03-01 15:41

引用 筱北 Y__Feing 发表于 2016-03-01 15:41:42 的回复:

回复筱北 Y__Feing:可以的

2016-03-05 14:24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07 15:50

请问你们去了机场的奥特莱斯,回来是怎么坐车的?谢谢

2016-03-07 18:09

引用 shirley_songyi 发表于 2016-03-07 15:50:11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shirley_songyi:不好意思,最近没上论坛。可以问的

2016-03-16 13:00

引用 想吃提拉米苏滴胖纸 发表于 2016-03-07 18:09:52 的回复:

请问你们去了机场的奥特莱斯,回来是怎么坐车的?谢谢

回复想吃提拉米苏滴胖纸:机场那个奥特莱斯有免费的BUS,往返于KLIA1、 KLIA2、奥特莱斯之间,只停考这三个点。 我拍了一个时间表,回去找找,大概1个小时一趟,最晚好像是晚上10点多。。当然,如果你不是转机,可以从KLIA2做机场BUS到市区的KL CENTRAL

2016-03-16 13:02

引用 阿超 发表于 2016-03-16 13:02:34 的回复:

回复阿超:好的,我看到了时间表了,很详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