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 帕劳

Johnnie (朝阳) LV.5
2016-02-29 10:19 3418/17
  • 出发时间/2016-01-16

帕劳 被国家地理杂志形容为“太平洋最纯净的海洋生态之一”并且是免遭污染的最后净土 海洋中有各种色彩绚丽的珊瑚和深海鱼类不计其数 还有帕劳著名国宝苏眉鱼 大型的鲨鱼 海归等等 其中最令人惊艳的是 拥有世界独一无二不能复制的黄金无毒水母湖 还有极其特别的牛奶湖

* * *

我们的人生中总是缺少一次旅行 总是常会被工作或是生活所牵绊 总是抽不出来旅行的时间 或者没有那个勇气 毫无顾忌地去进行一次或长或短的旅行 以前上学的时候 有时间没有钱 现在是没钱又没时间 等到有钱的那一天 会不会又是没有时间 很多人 总是被这些问题困扰着 而我 总是有这么一瞬间 想为了自己活一回 远离烦嚣 去旅行一次  这次 终于下定决心 一定要去一次帕劳 通过朋友介绍 找到了星美旅行社的文娟 她细心帮我预定了去帕劳的酒店和机票以及出海行程 并告知我关于帕劳的旅游须知 我分享给大家:

出行须知:
*气候:属于热带海洋型 年平均温度29-31度之间
*关于签证问题:帕劳对全世界实行落地签 只需要护照+打印好的机票行程单便可以说走就走
*语言:英语为主 帕劳的导游大部分为中国人 所以即使不会英文也没关系
*时差:帕劳时间比北京时间快1个小时
*货币:帕劳的流通货币为美金 帕劳中国没建交所以没有兑换人民币的地方 最好准备现金
*通讯:国内的电话卡在当地是不能使用的 如果一定要通话或上网的话可以跟导游租用当地电话卡 可以跟国内通话也可以使用3G网络。
*网络:大部分酒店大堂都有免费的WIFI 部分酒店房间也覆盖WIFI  千万别对帕劳的网络期望太高
*交通:跟团出海的话导游每天会从酒店接送至码头和餐厅 酒店也有车可以接送至市区 每个酒店收费标准不同 几美金至20美金不等
*推荐出行路线:帕推荐路线(1)香港直飞帕劳 (2)澳门直飞帕劳 (3)首尔转机
*关于酒店:帕劳的酒店设施相比于其它海岛国家会差一些 五星级酒店的房间跟国内四星标准的酒店差不多

出行必备:
*轻便夏装:以轻便T 恤和短裤为主 同时可带件外套 快艇出海和下雨时皆可穿戴
*防晒用品:由于帕劳紫外线很强 帽子 太阳眼镜 高系数可防水的防晒油 伞 都是必备品。
*鞋子:建议准备2 双鞋 一双不怕水 不怕扎脚的沙滩鞋 另一双用于观光行走轻便运动休闲鞋
*转换插头:帕劳当地的标准电压为110-120 伏特 60 赫兹 与中国制式不同电源插座为扁平2 头(国标/美标),建议您在国内提前购买转换插头
*生活用品:帕劳多数酒店不提供洗漱用品 出于环保和卫生考虑 建议您提前准备好牙膏 牙刷 洗发液 洗面奶 沐浴乳等洗漱用品
*应急药品:帕劳当地医疗条件有限 必吃的药品一定要提前备好 建议您提前准备一些常用药 如创可贴 感冒药 消炎药 止痛药 晕车药 肠胃药等
年长者也请针对自己身体情况的需要 带好备用药品 但由于帕劳国家关于携带药品的限制规定,所有药品必须附有英文说明!
* 根据个人需求可准备的物品充电器 小食品 杂志或书 手机 照相机 快译通 摄像机 请将内存卡储备充足,以利于拍摄

* * *

到达帕劳机场后 热情专业的中文导游在此等候接机 导游陪同我们乘坐空调巴士去往之前预定好的酒店 并帮忙办理好入住手续 一切安排妥当后 美美的睡上一觉 迎接接下来的美妙之旅!

早餐后,带上美美的心情,按照约定时间在酒店大堂等待导游的到来,今天的行程是帕劳市区观光,可以充分体验帕劳的风土人情。
        第一站来到海豚湾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与海豚相见 活泼可爱的海豚时而跃出 时而鸣叫 悠闲的来回穿梭
        接下来到男人会馆 因为男人会馆可以免费参观 所以是相当热门的帕劳旅游观光景点 男人会馆就外观上来说 属于帕劳传统长形屋 正面是三角形屋顶 以椰子叶覆盖 全屋皆为木造 内部空间宽敞 中央设有取暖的火台 会馆内的所见之处 都有彩绘覆盖 每个彩绘图案 背后都有独特的故事或是特殊的涵意 图案主要描述着帕劳的历史与部落的传说 非常具有历史与文化意义
        之后来到历史博物馆 位于科罗市的市中心 是一间小的博物馆  完整保存了帛琉文化 有展示历史沿革文物照片 故事雕板 器具饰品 木雕艺术 此外 还有一个台湾原住民文化展示区 在其入口处可以看到纪念牌 户外亦有展示当地的传统独木舟 还放置了一具荒废的二战遗骸武器
       接下来来到帕劳KB大桥  这是一座沟通帕劳大城科罗尔与最大岛巴贝图阿普岛之间的跨海大桥 也是两大岛之间唯一主要干道 所以成为了帕劳必走的观光景点
       最后达到长堤公园 帕劳唯一的国家公园 位在帕劳科罗岛往KB大桥的主要干道旁 早期为帕劳观光景点之一 旅客到此都是拍照及欣赏岸边小型砗渠贝

* * *

早餐后 带着愉快的心情 乘快艇抵达黄金沙滩 由浮潜教练指导我们进行浮潜学习 为接下来的视觉盛宴做准备 海中美景犹如花园般的花团锦簇 更不乏成群结队 颜色斑斓的鱼群 还有帕劳国宝苏眉鱼穿梭其中 与大家同游
        在世界七大海底奇景之一的珊瑚区  以浮潜方式看到五彩缤纷 色泽艳丽的软珊瑚 随着海波摇曳生姿 彷佛在向我们招手 朵朵长相奇特的脑纹珊瑚 附着在海底断层上 所呈现出的惊奇证明它的独特与众不同  玫瑰珊瑚 名副其实 壮丽珊瑚呈玫瑰花形状 且格外的巨大艳丽 并有热带鱼群穿梭在其间 热闹的嬉戏追逐
        接下来 我们会途经帕劳著名的恋人桥  一座天然形成的石拱桥 据说在此拍照的情人皆能白头到老
        之后来到山中湖 -沉船遗迹 战争时期沉入海底的日军货船  经过岁月的流逝 鱼儿聚生 可爱的热带鱼优游其间和沉船幽暗的景象形成了奇妙有趣的对比
        行程最后来到德国水道   这条笔直的水道是德国人在一战时期人工修建的 它贯穿着帕劳环礁也是巨蝠魟必经之地 在这里可以领略到七种颜色的海水同时出现在眼前 壮观的大断层 从3尺陡降到2000尺 在这里可以看到世界三大洋汇集 珊瑚美景延着断层生长 还有成群美丽的热带鱼 形成一幅美丽的画 运气好的话 还可看到逗趣的小丑鱼 鲨鱼 魟鱼 海龟等美丽的海洋生物 真是兴奋欢乐的一天

今天的行程 是期待已久的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五毒水母湖 经过阳光的照射 水母的颜色都不同 橘色 金色 太梦幻了 一颗颗大小不一的水母轻飘飘的浮在水中 忽上忽下 像是失重一样荡来荡去 非常漂亮
       接着 抵达帕劳特色牛奶湖 在古代 这里是火山活动频繁的区域 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沉积湖底 长年累月 形成厚厚一层的火山泥 因为帕劳的海水透明度极高 湖底沉淀的火山泥使海水带点乳白色 加上湖底绵白的火山泥很像牛奶 所以才被称为牛奶湖   虽然火山活动已经暂停 但湖底仍渗海底温泉 使得牛奶湖的湖水有淡淡的硫磺味 含有矿物质的火山泥 可以美容养颜 还含有杀菌作用
       接下来来到鲸鱼岛  鲸鱼岛并非鲸鱼出没的地方 而是这个岛形状酷似一头鲸鱼浮在海上而得名 从远处看这头鲸鱼个头还比较大 俏皮地翘着自己的尾巴 每位去浮潜的游客都会和我们一样和他打个招呼
       接着来到长沙滩 在海中绵延约一公里 这里有许多美丽的贝壳 可以捡拾 在长沙滩 还可以尽情享受戏水的乐趣 体验帕劳海水的清澈 纯净及美丽 若有机会可亲眼目睹细白沙滩将海平面一分为二的情景 蔚为奇观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重头戏美人鱼水道 这是帕劳观光局刚开放的水域 水道内的各种珊瑚琳琅满目 树枝状鹿角珊瑚 轴孔珊瑚 平孔珊瑚及桌面珊瑚茂密的生长着 还有千万别错过的馒头海星及状似玩具的蓝质海星 水道旁的一大片浅水区里的海草是美人鱼最重要的食物 运气好的话可以看见觅食完毕要回马拉加湾的美人鱼
      帕劳夜晚最浪漫的是露天星光酒吧 聘请帕劳国家级青年舞蹈团 首先由勇猛的青年战士们 跳起出征战士舞 揭开序幕 在战士们扎实的舞步声和强而有力的吶喊声中 令人精神为之振奋 紧接着还有娇羞的卡那卡族少女 唱出清脆嘹亮的歌声 配合婀娜多姿的舞步 帕劳享有盛名的迎宾舞蹈

* * *

今天的行程是造访几处海洋仙境 珊瑚鱼乐园 拥有各种不同颜色的指状珊瑚 好像是在招手 还有各式各样的珊瑚 如鹿角珊瑚 灵芝珊瑚 软珊瑚 硬珊瑚 蓝色珊瑚 海扇 海树还有可爱的海葵……接着来到安德鲁秘密花园 这里的巨型玫瑰珊瑚非常壮观  桌面珊瑚保育区 有着许多种类的珊瑚 还有成群的大型回游鱼群在一旁共舞 在这里浮浅 有机会看到海龟及鲨鱼 整日的行程让此次的帕劳之旅得到更多的感动与震撼 视觉欢乐无限

这次的帕劳之行是目前为止让我最恋恋不舍的一次旅行 刚回到家的那几天心里有点怅然若失 空空的好像整颗心都还留在那里 在帕劳 你会习惯这里的好天气 湛蓝的天空 形态各异的云朵 清澈的海水都是各种鱼 贝壳等生物 晚上则欣赏银河 帕劳人民很懒惰 他们不愿意去开发身边的资源去吸引更多的游客获取更高的收入 可能自给自足的生活对他们来说就是最惬意的 倘若说我们也拥有这么原生态的一个家园 每天悠然自得 尽享闲情逸致何尝不是世上最幸福的事儿呢

照片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9 17:1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29 18:50

2016-02-29 22:37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1 11:0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07 15:50

引用 lzqjjfz 发表于 2016-03-07 15:50:13 的回复:

回复lzqjjfz:

2016-03-08 10:28

照片清晰漂亮!求水下相机型号?

2016-03-12 15:28

引用 人淡如菊 发表于 2016-03-12 15:28:22 的回复:

照片清晰漂亮!求水下相机型号?

回复人淡如菊:相机是参加旅行社的出海行程免费提供的  自己带个SD卡就可以 具体型号我也不知道

2016-03-14 10:56

花费了多少

2016-03-17 22:47

引用 文文 发表于 2016-03-17 22:47:02 的回复:

花费了多少

回复文文:我朋友推荐的那家旅行社蛮优惠的 而且地接的服务也非常好 总之旅途非常愉快 她qq3105326927 你可以联系她咨询下

2016-03-18 10:38

我也打算最近去,亲,当地的导游电话能提供一下吗?

2016-03-18 14:29

引用 Tina 发表于 2016-03-18 14:29:09 的回复:

我也打算最近去,亲,当地的导游电话能提供一下吗?

回复Tina:亲 我没有导游的联系方式 去之前国内旅行社都帮忙安排好了  你要是想咨询可以联系下我朋友介绍的旅行社QQ3105326927

2016-03-18 14:42

写的很详细

2016-03-18 21:30

引用 玉虎 发表于 2016-03-18 21:30:38 的回复:

回复玉虎:谢谢

2016-03-21 09:47

照片很不错

2016-03-26 10:05

引用 花菜小姐 发表于 2016-03-26 10:05: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