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童梦沙巴sabah行(上)

• 出发时间/2016-01-26
  • 人物/带小孩

出发

一直计划着去沙巴,苦于没有直飞,要么飞到吉隆坡转机,要么就要去广州飞。虽然去广州高铁已经很方便了,还是有点小懒。去年12月,得知2016年1月中旅开通南宁-亚庇直飞,兴奋不已,立马报名加入。
        之前多次带女儿出境旅游,都是自由行。这回是第一次带女儿跟团旅游,其实也不错,不用订酒店、不用担心在哪里搭车、在哪里吃饭,不用担心签证过关……总之是轻松地做出发前的准备。在寒冷的冬季,可以穿着大短裤人字拖去浮潜,那是多么让人羡慕嫉妒恨的事情啊!
        第1天:南宁沙巴
        由于是包机直航,旅行社早早告诉我们,起飞时间有可能改变。果然,原计划1月26日晚上19:30的飞机提前到下午15:40。经历过延迟的,没听说过提前的。带上行装粗花!

从来不看电影首映的我们,居然赶上国际航班的首航

看看这航班号,可不就是马航的吗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我”去哪了

飞机上的配套

出发前旅行社说我们乘坐的航班是“新马国际航空公司”,走进机仓的时候我们发现其实还是马航……我们旅游的地方不少,对这个也不是特别在意。不过,马航的空姐很快就打消了我们心里那一丢丢的担心。飞机起飞后不到15min 就开始发食品,超快!空姐用竹筐装着花生等零食,用托盘端着一杯杯橙汁、苹果汁发给每一位乘客,之后再把饮料和加热好的主食推上来发给乘客。一个空姐手上拿着一张小纸片,上面写了2排字,分别是中英文对照的“鸡肉饭”和“羊肉饭”。把服务做到如此细致,难怪马航是全球7大五星级航空公司。

马来西亚入境需要采集双手食指指纹

亚庇机场,中旅和当地旅行社一起举办了小型的首航欢迎仪式。这也许才是我们航班提前的原因

亚庇机场坐落在市区,几乎在市中心的位置。我们住的soluxe hotel酒店离机场很近,大概十分钟的车程。这是一座四星级的酒店,整个楼房呈长方形型,中空是一个露天游泳池,在3M层。游泳池旁边就是自助餐厅,我们每一天的早餐都在这里。

3M层的游泳池,右边是自助餐厅,穿过游泳池是健身房。我的身后就是酒店大堂。

在房间里看到的夜景。我们住的比较偏僻,晚上常常听到飞驰的摩托。楼下有orange和7-11超市,路对面是maybank。很便利!奇怪的是银行柜员机每晚都很多人排队,似乎他们不是取钱。马来人民的工资是日薪制吗?

插头是和香港一样的英式三叉。酒店前台能外借的转换插座少,最好自己带。

酒店的wifi信号不好,隔两天还更换密码(恨……)只有在大堂或者是楼道上会好一点,进了房间信号就会减掉两格,这还让不让人好好的发一个朋友圈?

第2天:马穆迪岛马努干岛双岛游—第一沙滩赏日落
        酒店早餐后,乘车去往码头(30分钟),乘船(10分钟)前往东姑阿都拉曼国家公园之--马穆迪岛(岛上停留约5小时)。

沙巴的游艇看起来明显比菲律宾的螃蟹船稳当得多

码头前方正对着的就是最小的沙比岛,科莫多龙就在那里。我们没去

海边最鲜艳的房子就是香格里拉酒店

船准备靠岸,一片白沙滩是最初印象。她会像传说中那么好玩吗?

走上栈道,女儿已经看到下面水里成群的小鱼,顿时兴奋不已

我如果跳下去,可以压死几条吗?

有密集恐惧症吗

远处的珊瑚礁还暴露在海面,等到涨潮以后才能下水浮潜。

距离亚庇市约10min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国家公园,水质清净、洁白细沙,是世界上少有的无污染海洋世界、海洋生态保护区。聚集许多热带鱼享受迷人洁净的海滩,是活动区域最大、游玩设施最齐全的海岛。我们上岛的时候大约早上十点钟,海水刚开始涨潮,许多珊瑚礁还暴露在水面上,并不适合浮潜,于是我们选择了先去玩拖拽伞。拖拽伞,每个人100马币,无论大人小孩都一样。之前看别人玩,总觉得挺惊险,真正自己尝试的时候才觉得既刺激又安全。一般一艘船上会带七八个人,两个人一组一起上拖拽伞,每次上去的时间大概也就是十几分钟,中途会有2-3次船工控制拖拽伞降低到海面,让你的脚落到水里面,溅起一身水,所以之前必须换好衣服。此外还可以参与其他水上活动,水下摩托车、飞鱼、香蕉船..几个同行的朋友参加了水下摩托车,大呼上当。说好每个人有30分钟的录像资料作为留念,其实是只有一台摄像机拍摄,所有人的录像都一样,也许30分钟里你的脸只出现一秒钟……

空中的风景不错

拖拽伞回来以后,海水涨潮了,可以浮潜咯。虽然岛上免费提供浮潜用具【蛙镜+呼吸管+救生衣】,我们还是用自己带去的装备,与海底下的生物一起同乐,一窥这美丽的海底生态。我们把事先准备好的小零食,蛋糕,花生弄碎,放在水里,轻轻地散开,小鱼儿就会非常自觉地游过来,捕食这些好吃的东西,在我的手中,手边穿来穿去,一点都不怕人,但是我始终抓不到它。

事先带着饼干和花生,捏碎了喂小鱼。刚刚放进水下,成群小鱼马上围了过来……

孩子们超级兴奋

成群小鱼在手边游来游去,就是抓不到。

太阳不算大,但是有一套全身装的潜水服还是很必要的。

午餐于岛上享用BBQ海鲜烧烤。中午的烧烤大餐,难以想象的好。不但有美味的蟹人手一只,烤鸡翅鸡腿也是无限量供应。加上许多西瓜、香蕉、火龙果、木瓜等等热带水果,超赞。不要觉得我们的要求太低,毕竟有这样子的团餐已经很值得满足啦。

上岸晚了的兄弟们虽然没有整只螃蟹吃了,还是可以到炸螃蟹的

午饭后我们继续浮潜,潮水继续涨,海水越来越深,更多美丽的珊瑚浮现在眼前。我们甚至抓到了赖尿老虎虾,女儿还抓到了沙虫,哦买嘎!女侠! 厕所门口有淋浴,浮潜结束后,我们清洗衣服鞋子。

大沙虫

一条巨蜥大摇大摆地从我们身边走过,在厕所旁边的水槽喝水。

回到我们休息的亭子,又看到一条小一点的蜥蜴。太和谐了!

这只小一点的蜥蜴找到了吃剩的排骨,饱餐了一顿

下午3点左右,前往另外一个美丽的小岛-曼努干岛,该岛可以浮潜,但是没有那么漂亮,而且海胆很多,所以上岛主要是拍照,在沙巴的蓝天碧海下留下你靓丽的身影。岛上有许多小别墅,有时间倒是可以在这里住几天,很休闲。约1小时后我们离开,乘船回到亚庇市区。

休闲的小别墅

海边漫步

小心水母,海胆也很多

无时无处不体现环保,否则海水和海洋动物就玩完了,just like our beach

2016我们来了

下午5点左右坐船回到码头,前往沙巴高尔夫会所酒店晚餐,餐厅外面就是海滩。亚庇能在最佳角度观赏日落的丹绒亚路沙滩基本上被香格里拉酒店包下来了,我们只好在附近看看。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传说中令人叹为观止的落日美景没有出现,云层不是很好。

还有10分钟,人们陆续来到海边

不管你照不照相,孩子们都有各自的玩法

有点云层就完美了

孩子们高兴,旅行就成功

小贴士:
1、在沙滩和浅海里走要小心,因为贝壳和碎珊瑚很多,会刮破脚的,最好穿上一双沙滩鞋。
2、岛上设有更衣室、厕所,野餐凉亭与桌子可供白天游乐使用。
3、在海岛浮潜时,请注意安全,不要故意去触摸水中的各种热带鱼,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4、在食过海鲜后,请勿再食榴莲、椰子等热带水果,以免饮食不当引起腹泻等。
5、一定要涂好防晒霜,不是怕晒黑而是怕皮肤晒伤。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29 18:50

引用 etoses 发表于 2016-02-29 18:50:22 的回复:

回复etoses:谢谢支持

2016-02-29 20:49

2016-02-29 22:34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9 22:34:19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3Q

2016-03-01 18:0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07 01:0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07 12:50

引用 jiangyingc 发表于 2016-03-07 12:50: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