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情人节邂逅台风的斐济梦(matamanoa/cloud9/视频)

MoccaPan LV.12
2016-02-29 11:08 1.1w/80
  • 出发时间/2016-02-14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0RMB

fiji,梦开始的地方 ,先附上这次旅程的视频与照片......

开篇的话

旅行不是第一次,却是第一次想记录点什么。
苏梅岛跟这次的 Fiji通过马蜂窝得到了很多福利,这次记录希望给对 Fiji感兴趣的你带来一些有价值的信息。
当然,这不是一篇专业的旅游攻略,也许对你来说它像一篇流水记,于我而言则是一台时光机,每在键盘上敲下一个字一个符号,关于声音和味道的记忆仿佛萦绕脑海,那情那景的温度仿佛跃然纸上。

旅行不是济世良药,它只是一片阿司匹林。
离开生活熟悉的地方,然后不一样的归来。
在地图上的一个点,留下自己的脚印,然后慢慢回忆和品味。
可以看到很多前所未见的东西,那些曾经只在电视上出现的动物,自然景观亦或者风土人情。
去别人生活的地方感受别人的生活,我们才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每次旅行回来我就像上满发条的小车,必须加速前行,我需要用心生活努力工作才有更多机会能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从fiji回来一个星期了,而我仍然沉醉在那场梦中无法自拔。
回家的飞机一落地,我的心莫名的失落,再美的梦也有醒来的一天。

这个看不见高楼,听不见城市喧嚣的地方,满眼都是绿的耀眼的草跟树,棉花糖似的云朵似乎伸手可得,每个人脸上都是毫不掩饰的热情笑容,黝黑肤色的男人戴花穿裙原来也能这么可爱。fiji的人民没有那么多金钱,却很富有,他们拥有健康,他们活得怡然自得,他们的快乐可能只是每一位游客脸上满意的笑容,远离现实与烦恼,这个地方就像梦境,我们突然发现幸福原来如此简单。

关于 fiji

自从自由行去了泰国苏梅岛,我们就迷上了海岛自由行,随性,自由。因为算是蜜月旅行,不想把行程定的太满太赶,原本想去澳洲自驾,可是自从自己操办完婚礼之后实在太累了,索性选一个海岛去发呆吧。马尔代夫有点俗了,毛球塞班也越来越多中国团了,帕劳作为蜜月总觉得亏点,最后转了一圈我把目标定在了小众的斐济!一圈走下来,我想说,想去斐济的蜂蜂们在还没有被大批中国人攻陷的时候抓紧去吧!

斐济被誉为“全球十大蜜月度假地之一”。普通的大海是蓝色的,但是斐济的大海却是彩色的。因为无数奇形怪状、色彩斑斓的海鱼在水里畅游,将大海搅得五彩缤纷。斐济拥有300多个大小不一的岛屿,这些岛屿被环状的珊瑚礁包围,所以成了鱼儿的天堂。

虽然岛屿众多,但是每个都很精致,最大的岛是美地来雾岛。 美地来雾岛(Viti Levu)是斐济的第一大岛,也是斐济最具代表性的岛屿,通常被称作“大岛”,一般我们都叫“主岛”。主岛的nadi南迪是中心,从国内去斐济都是飞南迪机场,南迪镇上有一些中国人开的饭店,可以去吃海鲜,也有超市跟市场,可以买点水果已经吃的去外岛。主岛上有丹娜拉酒店区,上面聚集了许多五星级酒店,其中喜来登,威斯汀,希尔顿,索菲特等一家挨着一家,我们在主岛住了喜来登一晚,威斯汀两晚。

俗称的外岛就是分布在主岛周围的小岛,主要分为玛玛奴卡群岛,跟亚萨瓦群岛。玛玛奴卡群岛更近,坐船一般一到两个小时不等都可以到达;而亚萨瓦群岛更远,需要坐水上飞机过去,交通费用更昂贵,不过离主岛更远风景应该也更优美。我们选择的玛玛奴卡群岛中的matamanoa,在众多岛中应该算比较小的一个,它是一个蜜月岛,岛上不允许孩子上岛。

TIPS

签证:自从习大大去年访问过斐济之后,斐济就从落地签变互免签证了,只要有往返机票的行程单就可以入境。

语言:英语  身边很多朋友都担心出门语言绊脚,其实知道常用词汇一般没有问题,而且现在手机上都可以下翻译软件的

时间:斐济中国快4小时,但是每年的11月起,斐济有两个月的夏时制,期间斐济时间比北京时间快5个小时。

货币:1元斐济币差不多相当于3元人民币 ,可以带美元去斐济兑换。

天气:热带海洋性气候,常受飓风袭击。年平均气温22~30℃。11-4月为雨季(淡季),5-10月为非雨季(旺季)我们2月份过去属于雨季,但是运气比较好,基本没有经历过阴天下雨,就算下雨斐济的雨也是来得快走得快。不幸的是我们临走前一天赶上了南半球最大的热带气旋,具体游记会讲到。

电压:220-240伏,使用三项分叉行插座。我们带的小米插排,就非常方便。

现金:斐济的酒店所有消费都可以挂单,商店饭店都可以刷visa信用卡跟银联,收取大概百分之4左右手续费,不需要太多现金,我只带了500美元兑换了1000斐济币足够花了。

携带物品:海岛游当然是清爽的夏装,斐济的紫外线特别强,推荐亲们能带了个大一点的遮阳帽,也可以带着纱巾,既可以防晒也可以凹造型。防晒霜我带了两只金瓶安耐晒,香港机场买了两瓶运动防水防晒喷雾,实际上100防晒指数的防晒霜用了,我们下水还是黑了一圈,并且记得一定要及时补防晒霜哦!

保险:这次旅行因为在最后遇见南半球最大台风温斯顿,离开斐济那天的航班取消了,以至于我们在斐济多呆了一天,好在天气好转赶上了第二天的航班,不过有其他的小伙伴,因为航班座位有限,原本两天航班的人挤在一趟航班上,晚到的小伙伴没有飞成,滞留在了斐济。事实证明出来旅游保险太重要了。我们在去哪儿购买的机票,里面绑定了境外旅游险,航班延误,行李延误,物品丢失等等都可以理赔。

入境:斐济入境的时候管理很严,食物要申报,动植物之类的都不允许带,我们两个当时带了一包巧克力带坚果夹心的,怕麻烦没吃完也扔掉了,因为入境单上写了坚果也要申报。当时同一班航班的女士带了一袋吃的到一边开包检查,具体罚没罚款不太清楚,不过看马蜂窝游记以往就有人带了熟食罚款了。我觉得省事起见最好任何食品都不要带比较好,加上斐济入关排队很长很慢,还是节省时间来的比较可靠。

附加一条:
信用卡:出境使用信用卡建议使用签单形式的或者闪付形式的,现在右apple pay了,尽量不要使用pose机,pose机形式的容易被复制信用卡信息。从斐济回来半个月了,昨天晚上提醒我信用卡在罗马尼亚消费,一查被盗刷了,马上打电话管制信用卡。今早才知道,近期黑客入侵斐济的网络,很多游客都被盗刷了。昨天信用卡中心的同学提醒我境外使用信用卡尽量签单,或者闪付,不要用pose机,尤其在使用pose机出现了延迟的现象更得小心,我们就遇到了。所以在这提醒广大朋友,出境使用信用卡需谨慎。

以上是入境卡模板,存在手机上填写的时候会方便很多哦!下面一截是离境卡,一般他都给你夹在护照里,出境的时候给他,不过我们走的时候斐济地接跟我们说他这有时候要有时候不要。

购物:

斐济 - 南迪市场(出渤海海鲜左转的第一个路口左转一直往前走就能看见一个大的市场)
Fiji - Nadi Handicraft Market
从早上7点到下午5,6点,你都可以去这里买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价格也很便宜的。这的大部分东西都是按堆而不是按照重量卖的,所以一堆芒果大约会花费你2美元,大致可以吃到5到8个芒果。这里也有新鲜的海产品,离镇里也很近,如果你热爱烹饪的话,一定要来这里。
我买了三个小菠萝,他是打包好卖的,5斐济币,很甜。

斐济南迪镇只有3个官方认可的免税大型购物中心,分别是: Jacks Of Fiji / Prouds/Tapoo,Prouds在斐济有多家连锁店。斐济所有游客在离境时在斐济购物累计金额过$500FJD,均可退13%的税钱。由商家开退税单,然后在机场退税。

斐济 - 杰克斯商店(Fiji - Jack's Handicrafts)以及 斐济 - Prouds Fiji,就在南迪镇的主要街道上,镇子不大,很好找。
Fiji  Duty Free(南迪机场就有)

南迪镇海鲜:
我们吃过的一家是渤海海鲜,对面就是盛泰海鲜,还路过陈氏海鲜,当时一起的一对上海同胞推荐过北京皇家饭店(大概是这个名字)。
我们吃的渤海就是北方菜做法,不是太对我的口味,椰子蟹上面裹了一层芡粉,有点咸,有点腻。
听说盛泰是广东口味,清淡,鲜一点;上海那一对情侣吃的北京皇家饭店他们选择的香辣椰子蟹,应该会更诱人一点。
斐济的时候加了一个微信群,里面有人推荐海洋海鲜,听说不错。
众口难调,就看个人喜好了。

关于行程

2.13 :从湖南坐高铁前往深圳,停留一晚。
2.14:  深圳蛇口码头坐船前往香港机场,乘坐斐济航空FJ392 16:50起飞。
2.15:  早晨7:50到达斐济nadi南迪机场,与地接碰头,乘车前往丹娜拉酒店区的喜来登。
          中午前往南迪镇吃海鲜,买水果干粮。
2.16:  早晨9:00到达码头乘坐south sea的船前往 matamanoa,10:30,到达matamanoa。
2.17:  中午11:00从matamanoa乘小船前往cloud9,下午3:00坐小船回matamanoa。
2.18:  matamanoa自由活动。
2.19:  matamanoa自由活动。
2.20:  上午10:30乘south sea的船回到主岛,入住威斯汀。(预期的行程跳伞,因台风来临取消)
2.21:  威斯汀自由活动。(本身预定的当天的航班因台风取消)
2.22:  上午11:30航班飞回香港
2.23:  香港逛吃逛吃。
2.24:  下午飞机回江苏

关于交通

香港机场:
我们湖南坐高铁去深圳,从深圳蛇口码头坐船去香港机场。这里可以给想跟我们采取同样方法的蜂蜂们参考,深圳出发的船票是可以提前在网上预定的,我在微信公众号“招商水上客运”上订的票,上面可以查看航班时间跟座位,也有很清晰的流程可以参考。一张船票是260元,微信支付完船票会收到一个取票短信,到码头不用排队,直接自助取票,很方便。到达香港机场,还可以领取120元港币的离境退税。

在淘宝上也有这个船票出售,价格也是260,票都是指定日期的。

机票:
斐济一般有两种选择,一是从首尔坐大韩航空航班飞南迪,二是从香港乘坐fiji航空飞南迪机场。
斐济航空官网:http://www.fijiairways.com/
 大韩航空官网:https://www.koreanair.com/global/zh_cn.html
因为我们的行程定在过年期间,要回湖南老家过年,所以我们选择香港飞,顺便在香港可以停留几天,持过境来回机票的行程单可以免签注来回分别在香港停留7天。
我是提前四个月的样子在去哪儿定的两个人往返1w1左右,当时觉得挺便宜,后来一比较,中规中矩。

FJ 392 香港-南迪HKGNAN 16:50--07:50+1(飞行时间:9.5小时)
FJ 391 南迪-香港NANHKG 08:20—14:50(飞行约10小时)

我们从香港江苏选择的香港快运,飞往无锡。其实如果不在香港停留,我推荐大家在购买机票的时候买联程票,  这样去香港不用取行李再办托运,最重要的一点如果前一趟飞机延误,后面联程的飞机可以出示延误证明改签。因为我们当时遇到台风,航班取消,很多人都遇到这种情况。

前往外岛:
我们乘坐的是southsea公司的船;因为事先跟地接定好的船票,地接给我一张单,直接去check in 换船票 办理行李托运就好,他会给你的行李挂上要去外岛的名字。
附上一张所有船航班的时间表:(很有意思的是正面的图案是猴子的剪贴画,写着庆祝中国新年

关于酒店

2.15 ,我们入住的主岛丹娜拉酒店区的 斐济喜来登度假村(Sheraton Fiji Resort),习大大入住的酒店,酒店的自助餐品种挺多,风景不错,房间中规中矩。

2.16-2.19,我们入住的外岛酒店 马塔马诺阿岛度假酒店(Matamanoa Island Resort) ,一个海水颜色亮丽,景色宜人,充满人情味的蜜月小岛。

2.20-2.21,我们入住的主岛丹娜拉酒店区的威斯汀(The Wenstin Denarau Island Resort &Spa),喜达屋旗下酒店的健身房餐厅是通用的,威斯汀的房间全是茅草屋bure的风格,很有斐济风情。

2.22-2.23,在香港入住的九龙华美达酒店,地处尖沙咀,位置优越,不论逛街吃饭出行坐地铁都很方便。

我们的酒店,去外岛的船票,还有机场往返酒店的车 我都跟蓝洋旅行社的 leo 定的,很多蜂蜂都推荐了。刚接触斐济的朋友可以加leo微信“imleo1978”,他会用带有磁性的声音给你科普斐济概况,特别耐心。尤其尤其感谢蓝洋的小伙伴们Leo,Dora,Rose,在这次台风来临的时候,对我们的照顾,因为他们的第一手消息我们才能尽早回香港,感激不尽!在此鞠躬谢谢!

关于matamanoa

决定去斐济以后最让人头疼的就是选岛,我的初心是tokoriki,可是后来看见一篇关于matamanoa的游记的景色更能打动我,被种草了,况且tokoriki喜来登口碑一般,而tokoriki island resort性价比不如matamanoa。
matamanoa在斐济群岛的地图上小的差点看不见了,从主岛坐船去往外岛的船上路过一个又一个岛,抵达matamanoa的时候,老公问我:这个小岛就是我们要停留的吗?   没错 ,matamanoa虽小,可是他有无边泳池,bar ,餐厅,商店,spa,网球场,五脏俱全。最让我心水的事他的海水每一片都是呈现不一样的色彩,matamanoa的坐落方向很好,日出日落都可以完美观赏到。
餐饮:不得不说,这个应该算matamanoa的软肋,味道并不算难吃,可能我们口味不算挑剔,但是选择性太少,毕竟要在上面呆四天。早餐是自助,没有肉类鸡蛋,需要可以加另外付费,面包种类有三四种,有吐司机可以加热吐司,牛角包味道不错,黄油果酱花生酱,果汁牛奶,菠萝哈密瓜西瓜西番莲,还有各种品种的麦片,大概就是这些。因为在国内平时早晨我们在家也是牛仔麦片面包鸡蛋,所以我还挺满意的,除了品种有点少,但是很多中国同胞有点吃不习惯。
lunch的汉堡三明治味道都不错,份量也很足,配有薯条跟蔬菜沙拉,一个人点一份就足够了,价格大概在20-40斐济币不等。dinner是西餐的正餐,分为前菜主菜甜品之类的,一份价格在40-60斐济币之间不等。
活动:matamanoa每天都有在岛上或者出海的活动,都会写在酒店泳池附近的黑板上,海钓,浮潜,island hopping,村庄访问,乒乓球比赛等等,餐厅楼下的小窗口可以借救生衣,浮潜面镜脚蹼,皮划艇,所有不需要用油的都是免费的。我记得周二是castway,就是电影荒岛余生的小岛半日游;周三是island hopping,也就是跳岛游,去得castaway island;周日是cloud9的活动。我们就定了去海上酒吧cloud9的行程,229一位,包括lunch(好像价值每人60fjd),从早上11点去到下午三点回。
海滩:matamano周围的海滩 每一片都呈现出不同的色彩,最漂亮的应该属泳池右前方的浅滩了,因为是白沙的浅滩所以海水颜色呈渐变,拍照十分漂亮。泳池旁的楼梯下来往右走,也就是villa1-villa5 面前的大海颜色是彩色的,海水也不深,游出去50米海水也知道大腿,大概一米左右深,因为里面有各色珊瑚,从海边上看颜色是千变万化的。从栈桥过去。villa6-villa15+前面的海水颜色就要偏深蓝了,下水浮潜明显觉得这边的海水要再深一点,而且风浪也会大一点,但是这边鱼群也更多,还看见了三四条小鲨鱼,录下来放在了游记开篇的视频里。泳池的左边是bure区域,这一片海的颜色也很漂亮,但是沙滩上的海草就很多,看起来脏脏的,拍照不那么漂亮,bure区域的一个直升机的木质停机坪倒是拍照的好地方,我们台风来的前一天才过去,那天风浪有点太大了,天也有点阴,推荐下午三点以后过来拍照会有海报效果哦!
日出日落:泳池左前方的海滩,也就是bure房型的前方沙滩是观看日出最佳位置。泳池右手方向villa1-villa5前方的沙滩,栈桥,栈桥尽头的草坪是日落观赏的最佳方位。

关于cloud9

cloud9 是一个漂浮在珊瑚礁上的酒吧,他的海面是清澈的蓝绿色,酒吧上提供意大利披萨,啤酒,果汁,鸡尾酒。
在这可以浮潜畅游,沐浴日光,适合喜欢激情的年轻人,尤其受欧美的美女小伙的欢迎。
cloud9从主岛过去有一日游的活动。
很多外岛也有去cloud9的活动,我们住的matamanoa,每周日的活动是去往cloud9,想去的朋友尽量协调好自己的行程哦。
具体价格以及内容参见下图。

飞机上的情人节

离开香港那天虽然天气阴沉沉的,但是想到能脱下厚重的大衣,穿上比基尼跳进海里,蓝天白云绿草地,此刻我的心情是明媚的。

2016的情人节,我们在飞机上度过,去南半球一个色彩斑斓的小岛迎接地球上第一缕阳光。

fiji航空的飞机上看了两部电影,安妮海瑟薇的实习生,另外一个记不住名字了,电影有的有中文字幕 ,点一下屏幕,右上角可以调节。也可以听歌,玩游戏....我在飞机上呼呼大睡的时候,迷迷糊糊看见我老公在玩泡泡龙

入境卡,建议可以把游记上方的模板存在手机里方便填写。

在飞机上一共吃过两顿饭,一次算做晚餐,呼呼大睡之后天亮了,飞机灯亮了,空姐送来了早餐。晚餐选的鸡肉,是面条,两大块鸡肉味道还行。早餐是鸡蛋饼还有肠,鸡蛋我觉得有点腥,我老公倒是吃得津津有味说不错。酸奶果汁的味道都很好。

bula,fiji

渐渐的,天亮了,吃过早餐,刷牙洗脸 ,稍作收拾,飞机降落南迪机场。
我们的地接蓝洋的办公室就在机场,预定了接机服务,跟他们碰头后,付清订单的尾款,地接rose带我们换了Fiji 币,买了手机卡,随后一个来自大连的王哥开车送我们去喜来登,窗外景色一路的花红柳绿,热带气息扑面而来。

手机卡我买的这个公司的,25斐济币,7天,忘了是多少钱的套餐了,反正扣完套餐里面还有余额够花,里面包含100斐济币的本地通话,国际长途另外扣钱,包含1个g流量,两个人开个热点足够用了。

无限量便宜的fiji水抓紧喝啦!!!

回酒店换身清爽的衣服出门觅食。我们在去酒店的车上问了王哥,他说有一种黄色的长安客车,就是下图右边的黄色westbus,是去往镇上的,另一种草棚的bula bus是去往码头的,都会在酒店门口停,注意的是,fiji是右舵,在马路的左面等车。黄色的bus是2斐济币一位,后来我俩发现他的路线是一个圈,循环的开。镇上的五颜六色让人心情特别好,当地民众见面都会特别热情的说bula问好。

南迪镇不大,主要就一条主干道,我们在渤海海鲜吃了饭后去超市采购了些饼干泡面水果去外岛。

点了一条石斑,店员推荐清蒸,挺鲜美,我们选的大小是中号,33斐济币。

椰子蟹,也叫蜘蛛蟹,肉质鲜美,超大一只,两个人吃小只就够了,155斐济币一公斤,我们这个是一公斤多一点的两个人都吃不完。渤海的做法是勾芡,外面裹着芡粉,感觉有点咸。

炸面包果,一种像面包似的水果,炸过之后沾炼奶,吃起来就像炸馒头片似的。

还点了一个空心菜,一瓶斐济啤酒,两个人吃这些有点多了吃不完,一共花了265斐济币。

从渤海酒店出来向左走,第一个路口左转一直往前能看见一个市场,里面水果蔬菜都有,很热闹,水果很多都是论个卖,我买了三个一组出售的小菠萝5fjd,我们还买了一把小香蕉。
南迪镇的Jack‘s 跟proud 都逛了会,因为还要去外岛就没有买pure fiji,打算回来再买。本来想预定一双fiji标的ugg,可是去转了一圈发现ugg不太好看,配色选择也少,fiji标的ugg老公说看起来像淘宝山寨的,确实也不够精致有点粗糙。经典款式的短筒600人民币左右,倒是很多小孩款式的还不错适合送人。
在镇上的超市买了饼干斐济水果汁跟泡面,事实证明太明智了,因为外岛的晚餐品种单一,份量也不多。

南迪镇回来我们回酒店休息会去了酒店的gym,问小黑gym在哪,他说在威斯汀,喜来登跟威斯汀挨着,步行十分钟就到了,刷喜来登的房卡就可以进入,喜达屋旗下的酒店餐厅也是通用的,都可以报房间好挂单。

晚餐是喜来登的自助,头一天入住送一张优惠券,原价99fjd 现在69fjd。品种还挺多,老公喜欢吃牛肉,那种很嫩,带点生的牛肉,他说国内的牛肉做法都太硬太艮。我吃了好多好多虾,鲜甜,沾着千岛酱味道太棒!甜品区的品种很多,色彩缤纷看着口水直流,只怪眼大肚子小。。。

初见matamanoa

早晨8:30southsea的大巴会来酒店门口接每天乘船的游客,我们提前二十分钟就来到了喜来登大堂办理check out,因为Fiji time is no time,所以建议大家每次都预留点时间,因为fiji人办事真的很悠闲。
在大堂门口上了southsea的大巴到达码头,因为跟地接预定的船票,他给了我一张单子,拿着单子去办理check in,单子换成了往返船票,行李托运,人不多并不用排队,离开船还有二十分钟我们就去超市买了点水,还买了个牛肉罐头和香肠。
9:00 开始登船,船公司的人会将行李进行分类,每件托运行李挂上岛名的小纸牌。
船的上层是半露天的,下层是空调的。我们去的时候坐在上面不露天的部分,回来的时候因为台风浪大坐在了下层。

船开的很稳,我不晕船,一路听着浪花拍打的声音好兴奋。
途径多个小岛,每个小岛都有游客下船,因为船大,都是在靠近岛的地方停靠,然后岛上的小黑开着小船把游客接到小岛上,建议出行穿拖鞋,因为从小船下岛要走过一片浅滩,上岸以后有小水池可以冲掉脚上的沙子。

船开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听见matamanoa的广播,远远的能看见我们的matamanoa了。

冲脚的水池里也放着斐济国花扶桑花🌺。

坐着小船靠近matamanoa,就看见小黑们拍着手唱着欢迎歌,登岛每人一串贝壳项链,还有薄荷毛巾跟一杯粉色的饮料,味道我很喜欢。

酒店的无边小泳池,景观很好。

酒店大堂后面的走廊尽头能看见漂亮的海

填了一张基础信息的单子,包括姓名国籍支付方式有无过敏反应等等就领取钥匙入住了。

回房间放完行李就来到酒店唯一的餐厅用餐。

中午的菜单基本就是汉堡三明治,配有薯条沙拉份量还是很足的。

餐厅的view不要太赞! 小鸟一点也不怕人,叽叽喳喳的朝着我们叫,似乎在找我们讨食吃。

这是v1-v5前面的景观,海水的颜色太漂亮!!

这是bure 区,这一片沙滩就很多海草。

回房间休息后,太阳不那么毒了以后出来围着小岛转转,牵手散步看夕阳,这一刻不要太美妙。

夕阳下餐厅伴随着海浪声,小黑吉他的弹唱声格外有情调。
我在躺椅上吹着海风发着呆,老公在泳池里撒欢。

晚餐时餐厅会给每个人薄荷毛巾擦手,会额外在女士耳边戴上一朵鸡蛋花。

餐厅的晚餐是西餐的正餐,菜品选择并不多,味道还可以,份量有点少,价格也比午餐高。

晚餐时,小黑们弹着吉他唱欢迎曲,会播报一遍今天上岛的每一对顾客的名字跟国籍,餐厅的每一位都配合着“bula”,气氛瞬间活跃,这个原生态小岛一切都那么有亲和力。
晚餐后组织在座的我们一起游戏,当晚正好有十一二个中国人,十个俄罗斯人,分为两队做游戏,最后一个中国小伙子成为了winner,奖品是一杯鸡尾酒,随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所谓“不喝后悔,喝了更后悔的”kava。
小黑拿着小布袋在小木盆里一遍一遍的搓挤,感觉就像洗抹布。。。。kava其实并没有难闻的味道,入口一会舌尖有一种麻麻的感觉,体验不算太差。

外岛第一晚伴随着斐济某种类似婴儿啼哭的鸟叫声中进入梦乡。

high,cloud9

前一天睡前向小黑打听了日出时间,后来发现手机在岛多多上可以实时查询当天的日出日落时间,当天日出时间是在6:05分,提前在沙滩上摆好三脚架,够go pro 想拍个延时,去发现云层太厚,效果不佳。回房间补觉,七点半起床吃早餐。
前文有介绍,餐厅的早餐种类并不多,但是已经足够满足我们的小胃。

早餐过后,跟前一天一起登岛认识的一个北京的小妞一起来到租借水上活动用品的窗口询问。因为昨天我向她安利了cloud9 ,希望跟她们可以同行,结果被告知,cloud9的活动被安排在了周日,转折是当天是周三,酒店正好有活动出发去castaway岛的island hopping可以顺路带我们去cloud9,上午11点去,下午3点回来,229fjd一位,包括午饭。北京的小伙伴因预定了11:30的马杀鸡,加之她想参加酒店下午两点半的海钓,最后变成我跟老公两个人前往。cloud9对于我的斐济之行是非去不可得,事实证明,不去我肯定会后悔的吧!

十一点出发,我们两10:50在窗口等待时恰逢新一天的游客上岛,小黑们又开始拍手唱歌送贝壳项链,fiji人民天生都是好嗓子,酒店的服务员站在一起合声每次好听的都浑身起鸡皮疙瘩。fiji time is no time ,直到十一点四十多我们才坐着小船出发,小船激起的浪花打湿了我一身,速度有点快,我抱紧了扶杆,怕晒黑浑身裹的严严实实加上大草帽,跟同行去island hopping的享受日光的外国情侣比起来我觉得自己好土鳖。

开了大概40多分钟,船的速度慢了,对面的欧美情侣开始掏出相机我就猜到cloud9到了。果然,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蓝绿色的海,因为建在珊瑚礁上,所以它的颜色十分特别,有点像果冻,真想一股脑钻进去。

到达不久,我们就点餐了,午餐包括两份披萨,四杯饮料。我们两吃了一张披萨,喝了两杯就没有再要了,吃不下了。
进食后就尽情high吧,欧美妞穿上比基尼毫无违和感的趴着晒日光浴聊天,一个个扑通扑通往海里跳,而我只能望而却步了。

背上婚纱去旅行

又是新的一天,今天的日出仍然没有特别精彩。
今天在岛上自由活动,趁着太阳还没有太毒抓紧时间穿上带来的婚纱拍了几张照。

就这么坐着吧,什么也别说

酒店贴心的给每个蜜月旅行的房间送了香槟跟果盘,这一刻的美好图片带来的感受比语言应该来的更加直观贴切吧。

这是一个户外的浴室,想要洗个彩虹澡。

经过这个栈桥就是我们的villa,villa6之后的房间都在这一片,风景绝佳,私密性很好,可是离大堂餐厅就很远。

愿化身一条逆流的鱼

租借了浮潜的脚蹼打算下海浮潜,同行的一对北京小夫妻和福建小夫妻。看见了四条小鲨鱼,游得飞快,还有蓝色的海星,villa1-villa5前面区域的还水很清澈,里面各色珊瑚,有极少的软珊瑚,但是鱼群不太多零星几条;villa6—villa15前面的海里鱼群就多了,鲨鱼就是在这个区域看见的,还有无数条银灰色小鱼群极速从面前晃过,老公说大概有上万条,但是这片区域的海水浪就大多了,所以浅滩部分浪卷白沙水就显得浑了。

浮潜一会就饥肠辘辘,洗个澡吃个饭回房间休息。

时间,请你慢点

黄昏时分,见证了一对外国夫妇的婚礼。

世界那么大,带我去看看

今天是在matamanoa最后一天了,我们走走转转再看一眼这个可爱的小岛,带给我们惊喜浪漫的地方。晚餐的时候小黑们又开始弹唱了,欢迎曲毕则是一曲欢送,歌曲之前把明早上离岛的房客名字房间号与国籍又播报一遍,我俩竖起耳朵听见最后的一句:GUO&PAN Vill7 from China !听见我俩名字的时候条件反射的举起了手,走到我们桌前单独为我们演唱,吉他前奏一起我竟热泪盈眶了。(最后一张合照隔壁桌的澳大利亚小伙给照糊了,桑心)

浮潜的时候小腿晒得通红

插曲:所有表演结束之后,酒店的经理在餐厅向所有人宣布,气象部分预测有一个可能是斐济历史上最强的热带气旋即将登陆,斐济政府要求明日所有游客从外岛回到主岛,船舶公司从后天起将停运。
这个消息于我们似乎是小幸运,我们的外岛行程即将结束并无影响。可是对于当天刚登外岛的伙伴们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这意味着这一次蜜月行就化为泡影白来了!
可是我不安的情绪也蔓延开来,鬼知道这个所谓超强台风有多大,会给我们接下来的行程有多大的影响?

紧急撤离

前一晚就把行李收拾好,吃过早餐就去前台check out,也许因为整个小岛的游客全部撤离,check out 竟然排起了长队。
一对天津的小两口在登船前抓紧拍照,一问才知道他们昨天刚登岛,为了安全起见今天只能跟我们一起回主导,与他们相比我们似乎成为不幸中的万幸。
10:30左右,south sea的船就如期而至了,平时每日上岛离岛的游客都只需要一只小船就能坐下,今天整整运了四五只船。
台风来临前天气已经阴沉,图上的那一排小房子右数第二间就是我们的v7,让我多看你一眼
再见了,我亲爱的 matamanoa!

一个半小时的船,整整三个半小时才到,因为每个岛都要停留很久,加上风浪太大,肾上腺素飙升,船舱里已经开始发呕吐袋了。
今天的跳伞计划也不得不取消,我心心念念的一万四英尺啊!北京的小伙伴说昨天跳伞的游客有人被冰雹砸了,可能就是受台风影响。
下午三点才到威斯汀,办理入住,草草吃了个饭。
斯汀的建筑我很喜欢,bure的斐济风情,可是在台风来临前显得逊色不少。

本来想去镇上转转,打听才知道,镇上已经全部关门,斐济政府宣布全民预警,开始宵禁,oh my god,最晴天霹雳的是明后天的航班取消!!!
既来之则安之吧,想去泳池游泳发现天气已经开始恶劣,乌云密布大风起,回房间休息吧。
打开电视正在介绍这一次台风,是斐济史上最强风暴,最强风力高达17级,台风已经登录苏瓦苏瓦受灾严重,卷起12米高的巨浪,并且正在向南迪转移。
晚上7点,酒店的小黑给每个房间都送来了通告。告知会给我们送来食物,近期不要出门,为防断电停水,屯好粮食饮用水,在浴池里接满水,把手机充满电。
上一秒还得瑟的我们瞬间成了难民,心情的起伏就像过山车,赶上南半球最强台风温斯顿我们也算是三生有幸了。

这绝对是一次增强小两口感情的蜜月旅行。九点以后大风呼啸,威斯汀的房间不是园景就是海景,因此都有个大落地窗户,大风在屋外肆虐的时候真是担心这扇落地窗户成碎片。你问我风有多厉害,我也不知道我都不敢接近窗户,拍着胸脯,这绝对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大台风,也是,有几个人经历过17级大风。其实最担心的是台风带来的海啸或者海水倒灌,人在大海面前还是太过渺小。我们两收拾好重要物品,屯好食品(就剩一条饼干),在浴缸接满水,手机充电宝都充满电,在屋里等待最强飓风的过境。我们两第一次有了相依为命的感觉,互相安慰命大没事,也不敢告诉家人现在的情况。
这个时候地接已经联系不上,听说南迪镇上已经停电,通讯中断,好在喜达屋的酒店还有wifi可用。酒店九点短暂的停了一分钟电马上就来了,后来才知道是酒店自己备的电。
微信联系朋友帮忙向去哪儿和fiji航空咨询航班情况,可是去哪儿一问三不知,半夜还接到去哪儿代理商说明早正常时间飞行的邮件真是让我火冒三丈,fiji航空的电话已经被打爆了无法接通。
折腾到半夜十二点,也是台风最强的时候我的眼皮实在睁不开了,穿着衣服跟鞋(随时逃难)就迷迷糊糊睡着了。
凌晨三点醒来,听见外面的风已经小了,这个图是当时手机上实时查询台风走向的截图,绿色的小圆圈就是南迪大概的位置,明显,台风已经慢慢向外岛转移,好担心我的matamanoa会被破坏成什么样子。

台风过境

噩梦般的夜晚总算过去,天终于亮了。风归于平静,我们推开门窗,酒店外面到处是折断的树枝,连根拔起得大树,砸下来的椰子,满目狼藉。
看着此时的威斯汀莫名的心疼,fiji这个梦境一般美好的地方遭到破坏真是心碎。

我们赶快联系地接询问航班状况,得知2.21,2.22航班取消,机场已经关闭,初步定在2.23复飞。
南迪镇上损失惨重,从昨晚一直停电,大树被连根拔起,道路受损严重抓紧修复,酒店区封闭。
地接是蓝洋的dora 跟rose,他们昨晚一直停电,手机无服务无法联系,最后找到一个随身wifi还有一点余额可以联系上我们,她俩到威斯汀给我们送了好多饼干作为干粮,告诉我们有消息会第一时间通知,不安的心稍有平复,暖暖的。
南迪滞留的中国游客自发建了一个微信群,大家分享着第一手消息,关键时刻还是同胞好

在这里不得不提到的是斐济完善的旅游制度和人性化的服务措施。
因为航班取消滞留,我们必须续住一晚,早上过去询问前台让我中午办理续住,价格是500斐济币,当我去办理续住时被告知,酒店响应政府号召,帮助政府度过这次难关,房价打折为200斐济币一晚,而餐厅的自助也从39斐济币一位变成了25斐济币,太令人感动了T-T
这要换成大天朝的某些商家,暂且不说打折,恐怕就连原价也难以维持,必须坐地起价大发一笔灾难财吧!

因为台风的肆虐,酒店里的小黑都在加紧清扫残渣废叶,我看见许多欧美游客也自发加入到收集满地落下来的椰子和树枝的队伍当中。

晚上七点多,群里有小伙伴在fiji航空官网查到今天晚上从香港有一趟航班飞过来,代表明早机场应该会开放。
接下来查询到,明天增开上午11:30一趟航班飞香港,这个消息一来群里就炸了。
随后接到dora电话,确定明天有航班回香港,因为之前定了接机服务,明早上他们派车来接我们去机场。
当天晚上一个住在机场对面来福士酒店的小伙伴说看见机场有起重机在工作,动静不小。
明天必须尽早去机场才有机会可以飞,21,22两天航班的旅游滞留,而22号的因为是当天的航班优先,我们必须尽早到机场改签,check in才有可能抢到剩余的空位。于是我俩收好行李就睡了。

别了,我的梦

一大早六点,dora就到威斯汀来接我们,同住在威斯汀的一对北京小两口跟我们是难兄难弟,他们跟我们来回都是一班飞机。为了节省时间我们两个女生坐先到的车去机场排队,他们两个大爷们拖着行李坐下一辆车紧随其后。
等我们两个女生连奔带跑赶到机场时,改签窗口已经排上长队了。
中间的情节一团混乱,fiji机场的工作人员分工也不明确,一会让我们去这个窗口,一会又是那个,来来回回好几遍,加上滞留的二百多旅客,我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了。总而言之我们运气比较好,一个穿裙子的fiji哥们把我们的护照拿到旁边一个无人排队的窗口,咔咔咔就盖了章办理了登机牌,拿到登机牌的时候我真的差点哭了(当时脑子想的如果今天走不了,23,24两天没有回香港的航班,而且网上25号航班显示已经满位,可能就得拖到27号)。
进了候机厅,看微信群才知道有小伙伴当天22号的航班却没走成,没有座位了。

登机前拍的,此时的南迪已经放晴。
fiji 我的梦,再见!
fiji 完美的蜜月,再见!

下飞机看微博才知道,斐济这次受灾惨重,一万多民众无家可归,不幸的是这个美的不像话的岛国遭受了如此可怕的自然灾害;
庆幸的是我们虽与台风擦肩而过,可是毫发无损的回来了,这次旅行在经历台风后带给我们不同寻常的体验,也为这个故事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祝福斐济,祝福斐济人民能够尽早重建幸福家园,重建梦的天堂。
在飞机上,我牵着老公的手说,等我们老了,我要再回这个斑斓的热带小岛,回到梦的故乡向我的孩子们讲述2016年情人节我们牵手经历过的fiji梦。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9 11:28

引用 choi菜心 发表于 2016-02-29 11:28:08 的回复:

回复choi菜心:哈哈 还没写完呢

2016-02-29 11:35

2016-02-29 11:43

真漂亮!

2016-02-29 12:12

感觉貌似婚纱摄影

2016-02-29 12:1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9 12:18:22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这个就是我老公自己拍的哦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2-29 12:25

2016-02-29 22:10

看你写我也想写点了 但太费时间了

2016-02-29 22:11

引用 玉虎 发表于 2016-02-29 13:54:37 的回复:

回复玉虎:谢谢支持

2016-02-29 22:33

2016-02-29 22:34

引用 Ss_تسوي💋 发表于 2016-02-29 22:10:48 的回复:

太美丽了

回复Ss_تسوي💋:记录下来留给以后看

2016-02-29 22:36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9 22:34:05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支持

2016-02-29 22:48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2-29 12:33:59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谢谢支持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1 11:04

哈哈,我也选了matamanoa,五月出行,楼主的游记正好给了我前瞻哈!

2016-03-01 12:44

引用 buffalo 发表于 2016-03-01 12:44:07 的回复:

回复buffalo: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问我哦

2016-03-01 14:13

请问机票是怎样打印的?我也是在去哪儿订了机票

2016-03-01 14:21

引用 MoccaPan 发表于 2016-03-01 14:13:36 的回复:

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问我哦

回复MoccaPan:哈哈,先谢谢啦!

2016-03-01 14:22

引用 LLSS 发表于 2016-03-01 14:21:58 的回复:

请问机票是怎样打印的?我也是在去哪儿订了机票

回复LLSS:去哪应该给你了一个封确认邮件,在邮件里打印。或者上fiji航空官网,输入你的邮件里的订单号,family name 查询订单,可以打印出来。

2016-03-01 14:31

回复buffalo:亲,你五月什么时候出行?我也订了5月去matamanoa

2016-03-01 15:18

五一走,四天在matamanoa

2016-03-01 16:15

亲 机票价格是两人加起来的  还是一人1万1啊

2016-03-01 17:01

引用 李小胖儿不胖 发表于 2016-03-01 17:01:06 的回复:

回复李小胖儿不胖:两个人加起来哦

2016-03-01 17:03

2016-03-02 14:04

引用 MoccaPan 发表于 2016-03-01 17:03:38 的回复:

两个人加起来哦

回复MoccaPan:啊?我怎么现在看五月份的机票都没有这么便宜的啊

2016-03-03 14:27

引用 李小胖儿不胖 发表于 2016-03-03 14:27:42 的回复:

啊?我怎么现在看五月份的机票都没有这么便宜的啊

回复李小胖儿不胖:五月份是旺季了吧可能 我提前四个多月买的机票 亲多关注一下吧

2016-03-03 14:54

啊?我怎么现在看五月份的机票都没有这么便宜的啊

回复李小胖儿不胖:香港飞南迪不是每天都有航班的 我刚才看去哪儿5.8去5.15回的跟我定的价格差不多啊

2016-03-03 14:59

引用 MoccaPan 发表于 2016-03-03 14:59:10 的回复:

回复MoccaPan:哦哦 我多看看 还想着去韩国玩两天~哈哈 感觉从香港飞的比韩国的便宜吧

2016-03-03 15:13

引用 李小胖儿不胖 发表于 2016-03-03 15:13:26 的回复:

回复李小胖儿不胖:恩 大韩航空价格高一点 不过你每天关注吧 他们也有有买找便宜的

2016-03-03 15:42

引用 MoccaPan 发表于 2016-03-03 15:42:40 的回复:

回复MoccaPan:好的 谢谢亲爱的 对了 你觉得有必要升舱么?那么久灰机

2016-03-03 16:55

引用 李小胖儿不胖 发表于 2016-03-03 16:55:17 的回复:

好的 谢谢亲爱的 对了 你觉得有必要升舱么?那么久灰机

回复李小胖儿不胖:升舱的差价好像有点夸张,如果你选择斐济航空可以选座位,经济舱第一排座位的空间挺大的,好像是7跟26排,你可以上官网查看

2016-03-03 18:2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07 01:00

引用 荡地 发表于 2016-03-07 01:00:06 的回复:

回复荡地:谢谢亲的支持哦

2016-03-07 09:1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07 12:50

引用 scott_cyg 发表于 2016-03-07 12:50:15 的回复:

回复scott_cyg:谢谢亲的支持

2016-03-07 13:33

恩 写的美人美景美 更加诱惑我们去斐济蜜月了 谢谢你分享哈

2016-03-08 20:17

引用 didi酱 发表于 2016-03-08 20:17:58 的回复:

恩 写的美人美景美 更加诱惑我们去斐济蜜月了 谢谢你分享哈

回复didi酱:谢谢亲的支持 去吧去吧 真心推荐

2016-03-08 20:33

引用 MoccaPan 发表于 2016-03-08 20:33:19 的回复:

谢谢亲的支持 去吧去吧 真心推荐

回复MoccaPan:用什么相机拍照啊 色彩好美的

2016-03-09 08:35

真美 赞👍

2016-03-15 10:31

哈哈,15年去的苏梅岛,后天准备去斐济了,但是看那边天气,全是雨天

2016-03-31 23:25

引用 D 发表于 2016-03-31 23:25:14 的回复:

回复D:没关系 ,去了你就知道天气预报不一定准啦 ,因为是雨季,他天天报下雨,可是去了就发现是大晴天,而且就算下雨也是来得快去得快,局部下雨而已,不用担心!不会像大陆这边连绵阴雨天,至少我去的时候都是晴天,尽管天气预报也是下雨。

2016-04-01 09:27

引用 MoccaPan 发表于 2016-04-01 09:27:47 的回复:

回复MoccaPan:哈哈哈,谢谢,心里踏实多了。明天就去了,不过要后天早上才到呢。

2016-04-01 09:33

引用 D 发表于 2016-04-01 09:33:53 的回复:

回复D:祝亲旅途愉快

2016-04-01 09:35

引用 MoccaPan 发表于 2016-04-01 09:35:08 的回复:

祝亲旅途愉快

回复MoccaPan:谢谢

2016-04-01 09:35

2016-04-06 17:47

babybaby你是都用了什么相机和app拍的照片呀,太美啦,我现在手机里全是你妹美美的照片😄,过几天去度蜜月求参考.

2016-04-20 17: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0 17:06:5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app我都是用的snapseed哦 相机go pro 跟6s

2016-04-21 10:22

亲,请问穿婚纱这几张照片,是用什么设备拍的?

2016-05-22 21:36

请问matamanoa可以刷银联卡吗?

2016-07-19 07:36

亲 请问cloud9值得去吗?去了能玩什么?

2016-07-20 14:45

我也马上去斐济蜜月呢,请问用gopro怎么自拍出两个人远远的合照的?

2016-07-20 14:46

引用 浅眠深甄 发表于 2016-07-20 14:46:56 的回复:

回复浅眠深甄:我们用的三脚架呢

2016-07-21 18:25

请问你是在哪里订的自由行呢?

2016-07-27 14:54

引用 晓英 发表于 2016-07-27 14:54:28 的回复:

请问你是在哪里订的自由行呢?

回复晓英:全是自己单定的 ,没有套餐

2016-07-28 10:35

人间天堂,超美的斐济~

2016-08-01 17:59

回复浅眠深甄:拿伸缩杆插在沙子里面拍 用连拍模式然后找出拍的好的照片 我在斐济试过几次 都不错哦哈哈哈

2016-08-12 22:42

带了小米插排 就不用带转换器了吗

2016-08-14 22:19

引用 小馋猫 发表于 2016-08-14 22:19:46 的回复:

回复小馋猫:不好意思才看到 对的 我就带了小米插排

2016-09-16 18:40

亲,你选的是什么房型,打算选bure ,但看你游记说那个区域有海草,谁不太清

2017-01-09 22:18

想问一下v的房型怎么定啊?我们是在蚂蜂窝上定的海景别墅房?要和酒店联系吗

2017-01-22 08:17

谢谢楼主!对我很有帮助!

2017-02-18 22:21

写的真好,我也是定了matamanoa 岛4天,麻烦想问一下你,小岛组织海钓是每天都有吗?还有浮潜工具是免费租吗?

2017-02-20 00:22

引用 MoccaPan 的图片:

这个是住宿房屋前面的水域吗?可以随便下去潜水?水深吗?

2017-03-05 22:43

引用 茶白ミ 发表于 2017-03-05 22:43:50 的回复:

这个是住宿房屋前面的水域吗?可以随便下去潜水?水深吗?

回复茶白ミ:对的,可以随便下去的  ,是浅滩,游出去很远水也才到大腿的

2017-03-06 09:07

浅滩有鱼吗

2017-03-07 09:10

引用 茶白ミ 发表于 2017-03-07 09:10: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