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丽江游 ---- 我要在丽江忘记

晚夕夕 LV.4
2016-02-29 11:10 1181/14

写在前面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的眼睛是世界上最美的琉璃,它们会笑着带给我光明。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没有别的办法留住你,你像断了线的风筝,你像冉冉升空的孔明灯,而我却无论如何也捉不住你,如今我在丽江看着孔明灯,试着放弃你,忘记你,不愿再伤害我自己! 丽江的天空如此蔚蓝,虽然我很想哭泣,可我却选择抬头看着如此广阔的天空,不让眼泪落下,只因我不想再记起你,丽江是个可以净化心灵的地方,是个可以忘忧的地方,我要在丽江忘记你,然后重新出发,寻找我的伴侣!

行前准备

首先,肯定是要先把机票,火车票,酒店订好了再去,我从丽江回来之后,和朋友们聊起丽江,很多朋友到了丽江都是住酒店,我感觉好可惜,虽然好一点的酒店,住着是感觉高大上,但是,有没有感觉酒店冷冰冰的,特别是对于一两个人。强烈建议到古城住客栈,一样的很卫生,安全。而且,能亲密接触丽江那种宁静,让人心旷神怡!
除了各种票以外,下面这些东西最好是带上,丽江海拔2400左右,属于高原,气候多变,属于高原山地气候兼亚热带季风气候,早晚温差较大,最明显的就是气候干燥。
1、高跟鞋
丽江古城是以五花石铺路,而且,很滑。但是完全不反对美女们晚上穿高跟鞋去丽江酒吧泡吧,所以你要是在丽江想艳遇的话,可以带一个类似糖果鞋的小高跟,但是绝对不能穿出去参加丽江旅游线路。
2、慎穿裙子:
云南的天气虽然好,旅游的心情固然重要,但是穿裙子去丽江旅游,确实不抬合适,长裙是不能穿去户外旅游的,短裙出门也不方便,只适合在丽江古城休息的时候穿。这个季节,富有动感、色彩亮丽的运动款T恤衫和薄外套,会让你踏着时尚的节拍出行。
丽江旅游着装攻略:
1、混搭无敌:对于爱好旅游和运动的驴友来说,运动休闲的混搭套装不仅拥有了运动装的柔软和弹性,其粗糙、厚实的牛仔面料更为爬山和徒步带来了坚实耐磨的贴身保护,夹克衫、运动T恤、牛仔裤的超炫三件套堪称出游装中舒适又帅气的“三剑客”了。
2、鞋子:到云南旅游鞋子的选择必须讲究。购买时要注意,脚尖和脚后跟的强度要适中,应有防滑条纹;试穿时,脚尖最好能自由活动。长时间的步行会使脚部肿胀,所以出游的鞋一定要比平时穿的鞋子大一号。
3、裤子:裤子的耐磨程度非常重要,一般的户外活动,宽松式的牛仔裤和棉制的休闲裤都给你以舒适和潇洒。但行家建议,真正的野外运动,还是选择GORE TEX面料制成的防风裤。
4、防风衣:这是目前国际上非常流行的户外服装,它通常都以防水透气的GORE TEX面料制成,有很好的抗风及保暖性能,这种高科技产品还有雨水渗不进来,而汗液产生的蒸气能散发出去的神奇功效。这类防风衣大都以鲜艳的对比色搭配,制成较为宽松的带帽短风衣式样,腰部大小可调,穿着方便随意,利于野外活动。里面加上一件毛衫,可以抵御夜晚风寒。
5、帽子:10月云南旅游太阳紫外线很强,出游时,帽子不仅能遮阳、丰富服装的层次感,而且来不及打理头发时,更可一帽解决。今年,嬉皮和绅士风格成为风潮,手工质感的宽沿帽也是流行首选,材质最好选择能折叠的。时尚个性的鸭舌帽、棒球帽、宽沿帽等不同风格的帽子可以多带几顶。
6、太阳镜:去丽江旅游,太阳眼镜也是你的必购装备之一。即使是一身休闲随意的打扮,搭配上时尚的太阳眼镜也立刻有了星范儿。水晶镶嵌、镂空雕刻花纹、镶钻工艺、经典大框款式。在驾车、钓鱼等户外活动时选择深色偏光镜片制成的太阳镜能使进入眼睛的光束同向而柔和,消除外来光线的干扰,使视野清晰自然,复古的同时也很实用。
7、旅行包:旅行装备中包包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双肩背包、斜挎包都是历年来流行包包中的经典产物。选择一款流行性与实用性并存的包包定能让你的旅行轻松舒适。要根据东西多少选择背包的容量,如果外出旅行较短,不准备露宿,选择比较简单的旅行包就可以,这类包有一个主袋和3至5个附袋,便于分类装物品。如果要过足野外瘾,就可以选择大些的。
9、运动水壶:运动水壶轻便结实、耐用、卫生、防漏,除盛装一般的饮料和水外,还可以盛装果汁,具有良好的抗酸腐蚀功能。
10、望远镜:望眼镜能让远处所有景致尽收眼底,让准备自驾游的你沿途不会错失任何美景。
11、数码宝贝:旅游的目的是什么?是寻找快乐,但是更快乐的是记录和分享快乐,那么来吧,丽江旅游带上你的相机!把彩云之南,魅力丽江的美景都记录下来,回去跟大家分享!有条件的一定要带上单反相机,小卡片太不给力了!另外云南旅游途中最怕的就是坐车时的无聊和等待,如何打发旅游中的某些无聊时间?随身带上你的数码宝贝吧!在行驶的列车上听听音乐,看一些小的电影,不仅缓解疲劳,还能提高你旅游的兴奋度呢!
12、防晒、保湿等护肤用品:丽江日照强度很高,紫外线强度更是恐怖,丽江金沙旅游通常跟我们的客人说,要分辨他是丽江本地人,还是游客,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看他的肤色,丽江本地人的肤色都很深,所以美女帅哥们来丽江旅游,不想一日之间就变成本地人,或者回家以后被误认为刚从非洲肯尼亚回来,就一定要带高倍防晒霜;丽江的空气也很干燥,保湿面膜,霜露是必备物件,另外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在房间放一盆水,以便增加湿度,当然很多丽江客栈都配有加湿器,否则第二天会感到嗓子疼,甚至是流鼻血。

交通

飞往丽江的航班还是很多的,不过大部分都需要经停昆明长水机场,所以呢可以现在昆明玩几天,再飞往丽江,从昆明飞往丽江,提前订好机票的话也不贵,除了寒假暑假之外。我这次去丽江是到了机场才买的机票,所以花了600多,也就是飞40多分钟就到了。也可以坐火车,或者客车,就是时间长一点,大概需要9个小时左右!

又晚点,晚上才到丽江

住宿

很喜欢丽江的客栈,很悠闲,慢生活,感觉,坐在客栈里就是一种享受。

我的观景大床房,有地暖,再也不用担心冷的问题啦!

晚上的观景平台更棒,老板说他们家是丽江独一无二的观景平台,不知道是真假,不过观景效果确实很好!

早上小张为我们精心准备的早餐!

美食

丽江的没事还是比较多的,像什么丽江辣排,各种鱼,我虽是一名吃货,不过这次我没怎么去找吃的,推荐一家叫寻味私房菜,他家的那个板栗红烧肉太好吃了,就是有点不好找,不过美团,各种地图上都能找到,按着地图走就行了。第一次拍吃的!

香喷喷的板栗红烧肉

购物

四方街有很多买披肩,鲜花饼,饰品,银器的小店,还有玛咖等特产,记住一点货比三家就不会被坑,也不要轻易相信别人说他带你去已经是最低价什么的,唉,你懂的!银器推荐一个叫什么四方的银器店,他们是连锁的,要实惠一些。

那条街忘了,去木府的路上。

木府边上

行程花费

我这里说得话费是指那个景点的花费,不是我的,诶,被坑惨了,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
首先拉市海骑马,有280的,有80的,甚至有几块到20的,建议千万不要想着占这种便宜,最低选择80的,这个的话就是吃午饭的时候没有肉,全是蔬菜,而且划船有时间限制,骑马时间也短;然后280的那个使劲砍价,100多就行了,能砍多少就看你了!
玉龙雪山,这个一般情况下是500,因为他属于行政收费,所以没法砍价,自己去也差不多这个钱才能玩下来,但是运气好的话,遇到做活动只要380也可以玩,400多的也有,这个就不多说。
千古情,以前没有千古情的时候大家都去看映像丽江,现在看千古情的人很多,这个是200,位置就在前排,而且靠中。一百多到80的也有,位置就在后面很远了,或者太靠边,看个人选择

云端出来前面一片油菜花!

骑马回来了,划船

会所的楼梯

震撼的千古情

第一天:拉市海湿地公园

在客栈报了280的团,感觉不是很划算,上面有讲到,就是骑马和划船的时间长一点,骑马是两个小时,划船好像没说多久,我不适应,飘来飘去,我没话多久就上岸了。然后吃中午饭的时候吃的是土鸡火锅,小菜也不是很多。

骑马路上的油菜花

额😓想了想还是发上来吧,原谅我刚从西藏回来,所以有点像西藏人。然后拍的又是背光。轻点喷。。。

骑马还是带上遮阳帽,前面这位大哥晒得扛不住了😄而且进去茶马古道之后都是泥路,灰尘很大,戴个口罩😷

没仔细看这石碑上刻的什么

快下完坡的时候,最后一段路坡度很大,为了安全,下马走路,马的主人带我们走直路,然后所有的马就自己走大路去了,好和谐的样子,这条路上好多便便

终于回到会所,两个小时的颠簸,休息下准备去划船!

风有点大,我是南方的旱鸭子,不习惯,我一个人滑一个小船,滑着滑着被风吹了好远。很艰难的滑回来上岸了

会所很大,有很多休息的地方!

不知道当初照这照片的时候什么想法,玩到5点多,送我们过来的师傅问有没有人要回去了,我们都滑玩船上岸了,于是就会客栈了,其实,要是时间紧的话,接下来你也可以去千古情,刚好可以进去转转看看,去看7点的场

第二天:丽江千古情

丽江之前,不知道也有千古情,只知道有映像丽江,客栈前台说千古情比映像丽江好多了,于是在客栈报了千古情,200的,我们报了下午3点的场,准备第二天去千古情。
晚上,明天送我们去千古情的师傅打来电话,约好1点30分到民主路接我们。
然后和客栈的其他人一起晚饭,酒吧,喝到1点多,回来客栈又在客栈接着喝到4点多才睡

其实这是出来的时候拍的

售票处

茶马街,千古情入口,先看木府招婿,完了开始千古情

一脸的疲惫,天天喝酒,真的扛不住

美女哦,再跳绳,笑起来很漂亮,我拍的时候她怎么不笑了

木府招婿

有发喜糖。可惜我在后面,没抢到,那个新郎官是个逗逼→_→

木府招婿完了还有表演

街舞,然后是最炫小苹果,然后就去看千古情喽

千古情入口

开场

这个位置还是相当好的,前排正中

波斯公主

快结束了

最后大家一起祈福

第三天:玉龙雪山

去雪山得起很早,因为人很多,要排队。而且下午风大,爬上不去!
我们是散团,呵呵,那个师傅直接带着我们翻围栏,一下子插了好几百人的队,虽然有点不道德,额😓。。。
去雪山最好是带点吃的,免得到了上面没力气,氧气和风衣人家会给你。
雪山下来接着就去蓝月谷一路有摆渡车,免费的,不过别做错了车,也别下错地方,导游会告诉你该怎么坐车,在哪里下车!

天还微微亮,山顶已经出太阳啦

做缆车上山

我恐高

一揽众山小

山顶,4680,偶遇国际友人

蓝月谷到了

一个同行的美女现场百度给我解释为什么是蓝的,忘记了,下雨会变成白的,也叫白沙

不让过去

第四天:体验古城慢生活

马上就要离开了,今天好好的逛一下这个古城,体验一下他们的慢生活,和酒吧文化!

纪念第一次丽江行,丽江丽江遇到的小贱,小明,静静,逗逼七仔(他看不到),*莹,小黄,小薇,二哥,愿你们各自安好!
丽江这个有魔力的城市,丽江我还会来,丽江我爱你!

这个位置还是相当好的,前排正中

2016-02-29 11:43

2016-02-29 12:11

一个人可以发现不同的美景。那些年俺一个人经常去那边喝茶发呆

2016-02-29 12:17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2-29 12:25

2016-02-29 14:50

2016-02-29 16:29

2016-02-29 22:33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01 09:26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07 01:0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