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两口蜜月自由行芭提雅+曼谷八天七夜泰自由

• 出发时间/2015-11-16

前言

先啰嗦几句,我与老公的出行时间是2015.11.16结果游记迟迟才发,不好意楼主有拖延症啦哈哈!
我俩是九月末才有这个想法想提前去度蜜月,去哪我俩一拍即合出国,并且地点必须泰国,相对于第一次自助出国的小夫妻俩泰国当然是不二选择除非你英语呱呱的那可以忽略我说的。但是去泰国以后和我俩之前想象的完全不同,后面会说到。并且都说泰国中国人多,但是自由行去的地方必须是人少的地方啊,所以语言就成为了我俩不小的障碍,这一路真的多亏笨笨了,用那两把刷子的英文走遍泰国哈哈!不多说行程介绍开始!

七天行程安排

✔2015.11.16~~~2015.11.17  沈阳---上海---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2015.11.17~~~11.20  芭提雅--蒂芬妮人妖秀--格兰岛--SAM海滩--king power
✔2015.11.20~~~11.23  曼谷--考山路--大皇宫--郑王庙--卧佛寺--乍多乍周末市场--海洋馆--king power--暹罗广场--四面佛

我和笨笨是漫无目的的走,只是几个个别的必去经典外,其他都是赶着走,我觉得旅行的意义就是在于发现,我俩是都不愿意按部就班的跟随的人,我俩是走到哪算哪,走走停停虽然去景点不多,但是每天都很充实。这才是我俩自由行的意义!

出国前准备

确定出国后第一件事就是办护照

小伙伴记住了,护照一般的二十天左右才能下来,为了不耽误大家买机票等等,还是提前算好时间,别像我俩,护照没办就看机票,结果等护照下来机票都涨价啦!悔恨啊!
护照下来后就办签证,签证我是在网上办的,七天就ok,下面有网址,一个人258.价格不是最便宜的,但是信誉度不错。
佰程旅游网: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8681695609&spm=a1z09.2.0.0.FFsvGq&_u=u1fkmdqff10&skuId=21710314275

紧接着就是订机票+酒店。我和老公那几天天看机票考虑从哪走,后来还是选择相对省事点的从家出发,沈阳直飞。毕竟我俩都是头一次坐飞机,头一次出国,什么基本都是头一次,所以相对容易些,对于中转我怕我俩应付不过来。其实中转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我俩第一次坐飞机多亏了“携程”,让我俩体会了一次中转,而且是来回中转。由于携程的不负责任,把我俩的直飞经停上海,改成上海中转,害得我俩在临走的周末一直心情十分低落。
PS:无量商家携程,我在出国之前特别相信携程,所以我机票+酒店都在携程订的,11.16-11.23沈阳---曼谷中间经停上海一个小时的吉祥航空,结果11.13周五下午四点多接到电话告诉我们飞机行程变故不能飞了,

后来老公给吉祥航空打电话确认此事,竟然根本没有这回事,我倆又给携程打,来回几次携程给我们的最后回复是:周六休息只能周一给我俩回复也就是11.16号我俩出发的日子。最后给我俩都惹急眼了,周五晚上回到家我倆怎么想怎么不对,这周末是不想让我俩过好了是不,我倆到家又给携程打电话,笨笨情绪也激动,最后协商结果是赔偿400元转机,我倆肯定不干,当时都决定告携程了,旅行我倆在订机票去清迈,后来老公最后一次给携程打电话,最终赔偿办法是赔偿600元,我倆为了不给我俩这次蜜月之旅填堵,我倆同意了,但是我必须把这件事公之于众,至少让看到这篇游记的蜂友们引以为戒。多加提防这种无良商家!!!(sorry,说太多了,说完心里好受多了)
    言归正传,当时订完机票+酒店,我就淘宝拼命买衣服、鞋、箱子……毕竟我们现在沈阳是大冬天,只能淘宝买夏装。现在看看订单好多啊我的银子啊!

准备清单

泰国走起

D1、我俩四点半的飞机,因为头一次做啊,不到十一点就出门了,临走拿的东西不多,就直接打车----地铁----轻轨(某人头一次做)。轻轨直接到桃仙机场T3航站楼,哇塞以前都是路过,这次要在这里起飞啦哇哈哈,两个小土包子的内心无比激动。进入大厅我俩就开始准备chuck in 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吉祥航空的口,毕竟在中国我们可以问,哇哈哈,后来在曼谷素万机场就只能凭借我俩自己啦。顺利Chuck in 托运行李,然后安检直飞上海

我们的飞机来喽,好激动,马上就要登机喽!

我俩的座位是靠窗口我俩超级激动,可以照相了。在飞机上起飞的一瞬间感觉不是很大。但是快降落的一瞬间,笨笨耳朵就受不了啦,特别疼,看着都心疼。可怜的笨笨啊!要不是真的挺不了不至于那个表情。不过中间有顿晚餐还是不错的。给个赞。做了二个小时到了上海机场,然后又取行李,Chuck in 继续安检边检,然后我们正式入境啦!

这是我们的飞机餐,看着还可以啦,吉祥航空还是很细心的嘛!

到了日上免税店,这个也是我肠子都悔青的免税店,东西有的比曼谷都便宜呢!可是我不知道以为东西买完就得带走结果为了曼谷那几天的方面什么都没买。就这么错过了,回来入过的日上属于出境了,免税店就老小了。

一路多亏老公照顾我的日常起居啦,发张图片表扬下。以后在泰国的日子出镜率超低的哦~~~因为一直在为我照相哦

上海浦东机场好大啊!十点多的飞机我俩只能自娱自乐。你看着玩的多happy!

上海曼谷已经是晚上了,飞机外面黑乎乎的我们就昏昏沉沉的啦,我都睡着啦,后来笨笨叫醒我一看外面超级漂亮了,一条条的金色的带子,可惜相机没那么高配照不了啊~!哎哎随着天渐渐亮了,我们也快到了,空姐又拿来了早饭,哎服务太周到啦。空姐也都贼漂亮。讨厌。终于飞机要降落啦,我的泰自由正式开启啦!激动激动激动。

D2天  凌晨一点多到了机场,取行李换衣服,最主要的吃东东,然后等着七点到芭提雅的大巴。
  素万机场一楼的大食代那里的东西真心吃不惯,一进去一股泰式汤那种味我闻着就特恶心,但是也强忍着吃了,想想今后我该怎么适应这几天的生活啊。然后出来机场转转,拿免费地图,更幸运的是我们拿到了免费的电话卡。看攻略有说的竟然真被我拿到了。哈哈……

行李来了,等的我好焦灼,有好多人的行李箱都坏了

这就是攻略上盛传已久的免费电话卡,哇哈哈,让本宫找到了,因为我在找免费地图的时候竟然先找到的这个哇哈哈

一楼8号门就是买票去芭提雅的地方,快六点半了才卖票,所以不用去太早,还有声明下机场空调开得的确很低,所以注意多带个外套。

在等点的时刻老公拿其地图开始看起来,哈哈够认真的吧!

大巴一共五个站,我们第2站下车,下车后我们就傻了,修路,严重的修路本来直接过的马路我们必须绕过去,我俩托着大箱子只能绕过去,走走天太热再加上昨晚飞机上也没怎么睡觉,疲倦,热,袭来还是打车,正好碰见两个杭州小伙伴(很可惜,他们在芭提雅就呆一天要不可以一路啦),我们四个一起拼车,四个人花了400B,然后顺利给我们送到了酒店。

泰国的天真的是蓝,特别的蓝,但是也是特别的热

我们的海景房,真真是漂亮。一望无际的芭提雅海滩哇哈哈,特别酒店的大床,超级大

一进酒店哇塞不愧是四星,超级棒,还有泳池,我们迫不及待的来到我们的房间,哈哈,赶紧换衣服洗澡,睡一觉。躺着怎么也睡不着,于是我俩决定出去觅食,熟悉下周边环境。主要我俩到酒店才九点半,睡觉太虚度光阴啦!我俩出去去了趟711,买了一堆好吃的哈哈,然后收拾收拾去了king power免税店

这个像笨笨,所以我必须留影

从酒店步行皇权免税店我差点没累死,主要天太热,我穿的太吓人哈哈。到了皇权碰见个中文翻译顿时觉得购物so easy,但是不怎么便宜没有买什么,买了点当地的特产香薰塔,陆续送人啦。出来竟然可以免费车送我们回酒店,太到位了,我们没有回酒店,笨笨用二把刀的英文让他们送我们去了Tiffany show ,我们先把票换了,PS:票是淘宝买的,一个人98元,黄金作为还可以。

这么一看还是大淘宝便宜啊!
时间还早我俩买的九点场次,18:00和19:30都没啥地方了,主要全是旅行团的。我们就合计避开下选择的晚点的,现在时间还早我俩就光BIG C结果发现了回来还回味无穷的烧麦虾饺,蟹饺。超级好吃,因为这个我俩来BIG C两次就为了这个。
本来芭提雅海滩走走,沿着芭提雅海滩走到了希尔顿下面的centeral 购物广场,兜里也没啥泰铢了,取了点,蓝色的提款机,其实提款真的和颜色没有关系,但是提款还是比较合适的哦。
看见BATA打折,进去逛逛,竟然给笨笨买了两双皮鞋,哇塞,都怪笨笨大脚,不然鞋样还真的是挺多,真的超级合适,笨笨告诉我这双皮鞋竟然折40人民币,我一下子整个人就不好了,必须买,一顿转想给我自己买一个,但是样式女士的是在受不了,毕竟在国内我也没在它家买过,就算了。

Central Shopping Centre
地址:Na Kluea, Bang Lamung, Chon Buri
特点:百货商场
详细信息:是泰国著名的连锁百货公司,售卖比较高级的百货商品,这里的一些名牌比国内便宜不少,同时也芭提雅最大的购物中心。

超级便宜的BATA后悔自己没买两双啊,导致回沈阳这家写每次都要去转转,然后不买

我的最爱,好可惜这边没有卖的

Big C 超市
地址:CENTRAL CENTER B1 78/12 Moo 9 Pattaya 2nd Road,Pattaya City,Thailand(Near North Pattaya Road)
南部近Sukhumvit路有一家Big C; 北部近海边的Pattaya 2nd Road有另一家Big C
特点:超市
详细信息:BigC泰国著名的连锁超市,售卖价格廉宜的日用百货。

纯鲜果汁,一般都20B

小菠萝超级甜,30B

逛累了我俩就回宾馆了,因为买的吃的送回去,笨笨一查谷歌地图超近就直接走回去啦,结果误入红灯区,好吓人啊,门口好多坐台的,笨笨说都是人妖,吓人,我自己走能吓死,他们穿的特别妖娆,嘴里出来的全是粗声粗气的语调,这是来芭提雅第一次见过这么多人妖!吓死宝宝了,到宾馆收拾收拾,吃点东西我们就去蒂芬妮啦,出来有点赶我来tutu车去的,第一次不熟悉一人给了20b后来知道了,上车就10B。要到点了,进入会场了,会场真心寒酸没有外面那么华丽,人妖服务员指引大家坐座位,不许照相,全程我们都看的很认真,剧场虽然寒酸但是舞台场面堪比春晚,不输于春晚的场面,这些人妖都好漂亮,光鲜亮丽的,不知道的和漂亮的美女没什么区别,歌舞剧,声音都是配音的。有位小妞特漂亮特喜欢特阳光,身材一级棒,特年轻,本来想和她合影来着,后来一想是人妖我就受不了了,特怕,所以导致一张人妖合影都没有。笨笨也陪着我了,不知道这小子心里怎么想的哈哈。

附上离远拍的一张图,留个念向哈哈

以下是给大家的福利,不是本人拍的哦

回来一路吃的,我俩又吃吃喝喝了,小笨要吃香蕉煎饼,我也想尝尝就买了一份,没有想象中的好吃,太甜了,我俩不爱吃。慢慢悠悠往回走,路过711笨又买的可乐,我买点小食品哈哈。其实便宜不了多少,但是就想买,就想吃。

老公超级爱喝这个

到了酒店都十一二点了,洗洗准备睡吧,明天还得去海岛呢。对,刚到酒店我俩还去泳池玩了一圈,我从滑梯上滑下来呛了一口水,哎。不早了睡觉觉吧,夜晚的芭提雅依旧灯火辉光,站在阳台上往下看,芭提雅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D3天,我俩一睡就快八点了,然后去酒店吃的自助餐,哇塞不错哦

然后酒店叫车去了芭提雅码头。一人30B做船到格兰岛,格兰岛一共四个海滩,旅游团一般都第一个,我们选择了,相对远点的海滩,因为没做攻略,我俩跟着人流走,然后有摩托车过来问我们去哪里,我们告诉他后,100B去了SMI海滩,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做摩托车后座走崎岖的小路吓死宝宝啦,大家可以做tutu车,摩托车太危险。

哈哈,我最喜欢的这组照片啦!大气有木有哈哈,pattyya留影

老公洋洋够大气不

格兰岛主要海滩有达元海滩、通朗海滩、桑湾海滩、天海滩、萨美海滩以及象牙湾。

再见啦格兰岛

D4、一大早吃完早餐,这是芭提雅的最后一顿早餐啦,吃完去酒店的泳池玩了一会就回去收拾东西准备去曼谷

再见ヾ( ̄▽ ̄)Bye~Bye~芭提雅,再见啦美丽的海滩。有机会我还会来的。不是芭提雅有多美有多好,这里有我们俩个人的回忆。

打车到了汽车总站,不太远,然后买票坐车都比较顺利。
达曼谷也将近下午14:30左右,下了大巴我们果断打车,因为曼谷当时真的太热了,我俩中午还没吃饭呢,不来曼谷真的不知道什么才叫堵车,我俩要到皇家公主兰郎酒店司机说得400B,当时我俩知道肯定是贵了,但是实在没别的车,只能上车,结果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啊,那叫一个堵车,司机一边开车一边玩消消乐,我俩急的不行,但是他们很是淡定,让我和笨笨想起了泰囧里徐铮打车曼谷司机告诉他们淡定淡定。

过了商业区我才知道曼谷除了商业区是多么落后,街道住宅破破烂烂的,我俩当时就对我俩住的地方没报太大希望了,越走越偏僻,周围建筑像六七十年代的中国都不为其,我俩真心后悔选这个酒店啊,不过到了酒店,哇塞酒店还是很给力的

酒店住的基本都是外国人哦,应该欧洲的吧哈哈不错,又没给蜜月房布置气死我啦,讨厌,房间设施比芭提雅的先进,就是房屋小一点比芭提雅

放下东西,我俩就去711了,这是没到一个地方必去的地方,也是这七八天去的次数最多的一个地方,哈哈,曼谷到处也是711.又买了点吃的哈哈,然后我俩大众点评找附近吃的,(不愧是吃货到哪都离不开大众点评哇哈哈)Shoshanaz在考山路上,我俩洗个澡装备下就出门跟着GPS走啊走,好累好热,终于走到了,餐馆不起眼好小,不过东西真心不便宜,估计是被大家炒火的。也是在这里我吃到菠萝饭和芒果饭,没办法都想尝尝

吃完,笨笨说那边就是考山路,都是背包客,我俩就逛了逛考山路,买了榴莲和菠萝。看见麦当劳叔叔啦,哈哈真不愧是泰国,麦当劳都入乡随俗啦

D5 大皇宫
 酒店打车到大皇宫,by mete打表看我俩穿的还是挺规矩的吧,不然就得租或者买当地的衣服,丑丑的。
开进去,就发现旅行团,我俩加快脚步,在大皇宫是我来泰国这两天见到中国人最多的地方

郑王庙在大皇宫对岸,横渡湄公河。千万别听当地人说坐船去郑王庙400B啥的,我俩只花了3B,虽然走的远了点,但是也值,路上遇到好多泰国学生。

一路遇见的小店,都好可爱。

郑王庙 Wat Arun
简介:又称黎明寺,位于湄南河西岸,与东岸的卧佛寺隔河相对。建于19 世纪大成王朝时期,建筑工艺精湛,曼谷著名地标之一,有泰国埃 菲尔铁塔之称。主塔巴壤塔高82米,是登高俯瞰湄南河和对岸的大王宫等老城区的绝佳位置,建议傍晚参观。着装要求和参观大王宫一样,若着装不合格,需花20铢租衣服。

郑王庙在维修,有的没上去,然后有做船回到卧佛寺。湄公河真心埋汰,我做的船都快晕了。

逛了两个半点,终于出来了,笨说都逛变了,我俩也真真累啦,准备做公交车回去,体验下。
我俩坐在公交站点等公交,来了44路,是我们做的,但是我俩没敢上,不到咋做,合计等下辆,结果四十多分钟啊,我俩就看1路公交不夸张四五分钟一辆,过去老了。曼谷公交2号线这样的是不要钱的免费的,其他2号线还是要钱的哦

这是稍微好点的带空调的44路,免费2路车就差好多了。

我们车44是空调车也不到多钱,笨拿着谷歌地图给乘务员看,乘务员就哇啦啦的说泰语,然后看看手机,然后我俩就让她自己拿,一个人好像12b,合计终于可以到家了,结果半路有个当地的女生告诉我俩这车不到我们做的地方,然后又不会说英文,反正就是乱糟糟的我俩下车了,因为这事我还和笨笨生气啦,干嘛听人家的,当时不下好了,笨笨说他当时误解了。我俩眼看着44路从我俩身边过去不过当时我俩也快走到家了,因为堵车44堵了好一阵。
这个女生我俩恨死他啦,诅咒她。其他泰国人还是比较不错的

回到酒店,我俩决定去笨笨向往已久的卷心菜和安全套,饭店真心不太好早,还好我有笨笨吃的环境OK,也算这几天吃的比较贵的。下次不会来,东西还可以没有想象的好

这些都是避孕套做的,好神奇。

回酒店也天黑了,洗漱睡觉,笨笨竟然看电视,而且是中文台哈哈(回来路上入过711可想而知)这几天给笨笨养成了喝可乐的臭毛病。我俩本来之前合计曼谷周围小吃多,就没订早餐,结果后悔啊

没办法,自恋开始啦哇哈哈

D5、乍度乍周末市场
    和我想象的太有出入了,打车到天铁,然后第一次买票第一次做,从SANAM 往MO CHAT方向做,到了一看好多人,先吃点当地小吃炒河粉哈哈,让我想起家里春饼啦。回国必须来一份

我俩买了点泰丝,还有榴莲干,我又买了套大嘴猴,然后果断走了,逛不起,人多,东西乱得自己淘,对于我这种人,五爱都淘不明白的人,这里不适合我。我俩做天铁回到商业区去

暹罗海洋世界坐落在泰国曼谷的Siam Paragon购物中心B1及B2两个楼层,总投资3千万美金,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约等于两个足球场,是东南亚最大的水族馆,可容纳2万人。馆内容水量超过4百万升,相当于3个奥运会游泳池,拥有超过3万只海洋生物,其中包括企鹅、海豹、蓝圈八爪鱼、锯峰齿鲛、魟、灰鲨、象鼻鲨、狮子鱼、叶形海龙和巨型蜘蛛蟹等400个品种,成为泰国最具有吸引力的旅游观光景点。

我俩都是第一次去再加上东南亚最大的所以必须去。好多带小孩子的啊哈哈。

好大的鲨鱼,头一次见过真的。吓人,还有胖胖企鹅,我一拍玻璃他们就过来边上的帅哥也跟着我做,然后还和企鹅自拍。后来绕道背面一看,被笨笨无情揭穿,企鹅的玻璃是单面的根本看不见我哭哭……

头一次见过这么美的景象

出来笨笨饿了,我们看见一个怀华餐馆果断进去啦,我们的饭量有那么小吗!哎

等饭中,看多陶醉的样子。

接着去了购物圣地king power,在芭提雅我俩也去过,但是这里我是要买东西的哇哈哈
前台办完折扣卡,然后开始疯狂购物,又是旅行团的必去圣地啊。全是人,而且欧莱雅柜台全是老大妈哎。

化妆品可以到机场提货,吃的自己取回来,回国后才后悔买的太少了,当时怕装不下超重。
又看见笨笨最爱大可乐啦。我们住的这两个酒店都挺贴心的,都准备一天免费两瓶水。这个笨笨竟然买了两瓶蒸馏水回来。哎

战利品

回来的路上做天铁买了个榴莲结果忘了带上天铁竟然不让过活生生的给扔了。哭……
还我榴莲
我最爱吃的方面面,而且我俩觉得也就局限这个味道的

D6吃完饭去周边溜达溜达买点水果,泰国的小菠萝太正宗啦,还有小黄人的衣服到处都是。然后回酒店整理退房准备先去机场把包存上在逛街带车到机场存包一天150B然后回到暹罗又开始了购物之旅

都说李维斯便宜,一看打折5折,可惜没我号我只能买不打折的,本来不想买后来还是老公笨笨看我挺喜欢的就帮我算算,后来竟然买了两条牛仔裤一个T恤,这么一凑满5000B好像减多少忘了,合着新款也打了八折。还算合适吧。

黛安芬

曼谷包人真多啊

逛累了吃点,选择了麦当劳,好实惠啊

又去趟BIG C 又经不起诱惑去了BATA

做城际快线去机场喽,

晚上某人又饿了,在机场我来选择了CHINA TOWN 味道真心不错。下次去还会想吃的。然后休息休息马上就要离开这个国家了,还是有点点省不得的。。。入境啦我俩又去免税店啦,免税店无处不在

D7 泰国的飞机餐真心还是吃不消的,还好换乘的飞机餐还是不错滴哦。到了上海只能出境去小一点的日上免税店啦,买烟买烟买烟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给洋洋爸爸买的。洋洋说大陆不好买的。我又打了9.5折哈哈。最主要的我俩换衣服,上海就已经温度有所下降啦!

再见,Thailand

泰国就这样结束啦,我会一直记住这几天的,毕竟自己走一路上发生的事是一辈子都不会忘的,这是自己亲力亲为亲自去体会的。不是像走团的被动接受的。我喜欢这样的旅行。我相信这不会是我俩最后一次,这将是我俩旅行新的开始,而且将旅行进行到底。无论去哪里,重要的是一路的亲力亲为。

泰旅行、泰自由、泰美丽!!!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29 19:26

引用 range 发表于 2016-02-29 19:26:52 的回复:

回复range:谢谢你,我会努力的!

2016-03-01 15:4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07 01:0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07 18:00

引用 小鑫鑫 发表于 2016-03-07 01:00:07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小鑫鑫:加油,我也是写了好久,坚持

2016-03-13 21:09

引用 wangyanmuzier 发表于 2016-03-07 18:00: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