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我们去看花开成海

• 出发时间/2016-02-27

春风吹了一遍又一遍,油菜花开了一茬又一茬。可是我都未曾去和它会面。今年的冬天尤其漫长,和我的心情一样,灰暗冷冽。周六早上窝在被窝里看天气预报,有要晴的兆头。索性收拾东西出发了。每次计划来计划去,最后总是会失约,春天已经写好明信片,悠悠地投递而来。不如坦荡赴约,暂时告别阴霾。
        行至江召公路师宗罗平段,已经能看到路两旁一块一块像地毯一样的油菜花田,铺展在山间,像是花海的序曲。在距离罗平县城两三公里的地方,油菜花田就可以真正称之为花海了。大片大片的明黄色,倏然跌落进眼睛,这跳跃着的欢快的颜色,让人失语了,手里的相机也失语了,你可以捕捉到任何一个角落,但就是无法把黄色的海洋全部囊括。

感动的是这些一朵一朵的小黄花,在经历寒冬的困顿时,仍然默默地汲取养料,只要阳光倾洒下来,就能舒展绽放,抛给世界一片明艳的黄。坚持着,守候着与春天的约定。

车身、车窗、后视镜,全都映射出金灿灿的颜色。

没有女生不喜欢花海的吧。路边有很多人在卖花环,从花环里看到的花海。

沿着江召公路经过罗平县城再继续前进约九公里,就是金鸡峰丛。

摄影爱好者聚集的地方。可以爬到小山丘上,俯瞰花海。小山丘不高,也不算陡峭,然而看着尽职尽责的摄影师们扛着各种各样的器材,爬到山顶,寻找着角度,心里还是油然而生一种感慨,对于喜欢的东西,付出再多,也不会觉得辛苦。花田被分割成一块一块不规则的形状,小山丘错落有致地陈列其中。在每个人的镜头中,我们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独一无二的风景。

路边有老婆婆卖五色米。看上去五彩缤纷的,吃货还是不敢贸然下口。

从小山丘下来,罗平的旅程就该画个句号。至于多依河小三峡,可能是下一个故事了。掉头往师宗,目的地菌子山。江召公路旁边有一条岔道,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大约十公里,路的尽头就是山了。总结这条路的特点:坡陡、弯多。途中会经过一两个小村落。温馨提示,请小心驾驶。
        到达菌子山已经过了饭点,还好景区门外有很多农家乐,嗯,就是条件都比较一般。因为这里已经属于山上,晚上气温特别低,千万要做好保暖措施。晚饭吃的烤鸡,烤鸡和羊肉大概是这里的特色菜了,但是想吃羊肉的话需要提前预定。打算在这里住一晚,第二天早起去爬山。

白云深处。

景区特别大,门票50元,车票需另付,20元一人。景区里真是重重叠叠的山,今年的冬天很冷,大山里的春天来的都要晚一点,乘车的途中还能看到有的地方还有没化完的积雪。我们来时不是最好的季节,再过两个星期,大概就能看到漫山遍野的花了,山花烂漫的景象,只能等来年春天了。

勃发的生命昭示着春天的到来。

下车后有三公里的栈道和青石板小路通向下山的乘车点,不需要走回头路。

看到这束光打下来的时候,特别感动。每一个小生命,都在努力地汲取阳光。别人的世界也许很大很大,没空停下来看一看身边一株小小的野草是怎样倔强地渴求着阳光,也没空去嗅一朵野花的香。但于我,这都是滋养内心的养分。人生陷于低谷的时候,能看到的东西会更多。也许只有见识了最深重的黑暗,才有能力去迎接更鲜亮的光明。

出行也许是种逃避。即使不能真正撇下烦扰,看过了远方的不同,还是要回到需要面对的生活中去,况且方圆几百里的地方本不算远方。但至少,出行给我提供了氧气,在我已经丢盔弃甲的现实里,这是不多不少的安慰。远方,总在不远的地方,蛊惑着我们去经历,去感受。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2-29 18:52

引用 swift_ 发表于 2016-02-29 18:52:16 的回复:

回复swift_:哈哈,没完的那下次接上吧。

2016-02-29 21:46

2016-02-29 22:29

文笔很优美~细细地读了,仿佛跟着你又去了一遍菌子山

2016-03-01 00:31

2016-03-01 00:52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2-29 22:29:28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谢谢!

2016-03-01 08:46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3-01 00:52:13 的回复:

回复小棉花呀:谢谢!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18361 发表于 2016-03-01 00:31:06 的回复:

文笔很优美~细细地读了,仿佛跟着你又去了一遍菌子山

回复蚂蜂窝用户92818361:谢谢你的认可。

2016-03-01 08:47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3-07 15:50

引用 潘多拉的盒子 发表于 2016-03-07 15:50:19 的回复:

回复潘多拉的盒子:所以可以亲眼去看看,相机拍的照片和亲身体验还是不太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