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埃利奥特夫人岛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2-02

澳大利亚埃利奥特夫人岛,是大堡礁2000多个珊瑚礁岛中的一个,在大堡礁南部边缘,占地40公顷。它的四周都是活珊瑚礁,是世界上浮潜和潜水的最佳地点之一,深受世界各地潜水和浮潜爱好者的欢迎。

此岛的唯一交通工具就是乘坐观光飞机,在黄金海岸班达伯格赫维湾布里斯班等地都有飞机前往。

每年11月至4月期间,正值是海鸟繁殖的高峰期,4万多只海鸟飞到岛上产卵,情景蔚为壮观。
还有众多海龟在此产卵,有幸还可以看到刚刚出壳的小海龟奋力奔向大海的壮观场面。

此海岛只有这一家酒店-埃利奥特女士岛度假村(Lady Elliot Island Eco Resort) 。此酒店在我们预定时,被告知是最后的两间房,还不是靠海边的,看来这里住房还是很紧俏的。还没有到达酒店之前,就感受到酒店认真负责的态度。因当时下一家赫伦岛远程酒店没有确定飞机时间,他们多次询问我们离岛的飞机时间,以便给予安排。这两家酒店区别很大,赫伦远程酒店一直敷衍,最后,还是他们直接给航空公司询问了时间,所以此酒店最初就给我留下良好的印象。

我们是从布里斯班乘坐一个半小时的13座观光小飞机(325澳币/人), 来到了海岛。飞机上看到整个海岛不是很大,基本是个像逗号的圆形,也可以说是心脏形,机场跑道横穿海岛。

满眼望去就是成群的飞鸟,一下飞机,就听到喳喳的鸟叫,随风飘来淡淡的鸟粪味,可见鸟儿有多少吧?

下飞机后,首先由工作人员讲解岛上须知、活动安排时间、用餐时间等等关于岛上的详细情况。还让阅读关于潜水的规定与风险,最后,还签订了一份安全承诺书。

前台在一个商店内,很简单,办理入住很迅速,报上名字,告诉你房号,完事。

这里基本分为三种房型,都属于简朴的生态小屋。一种是联排房,靠海边的一排两户,房间很大,应该是套间,并且有空调,是这是最好的房间。

再有靠海边第二排房间,一排三户,面积小一些,没有空调。

还有一种就是面积更小,只有16平方米左右,类似帐篷的那种。里面有两个上下铺木床,基本没什么空间。室内有电扇,没有浴室和卫生间,也没有饮用水。外面有公共卫生间,分男女,里面很干净,坐便、盥洗处、淋浴间各有两个。

我们的房间是第二种,一排类似简易房,一排三户的房间不是很大,大约25平方米,但很干净。实木地板和家具,除了木色家具外,其余全部都是白色,显得干净简洁。一张1.5米大床,床上用浴巾摆出一个酒店标志鳐鱼,另外还有一个上下铺木床。床垫偏硬,床上没有被,两个床头柜,里面有泡沫耳塞(当时很疑惑)。门窗都有纱窗,没有空调,只有一个挂式电扇。有一个小冰箱,上面有电水壶、咖啡及茶等。自来水烧开即可饮用,没有什么味道。

浴室不是很大,呈三角形,坐便与盥洗处在一侧,对面有淋浴间,由浴帘遮挡,里面有浴液(挤出来是泡沫),这里不允许使用其他洗浴用品,只能用他们环保用品。淋浴花洒水很足,热水来的比较快,应该都是煤气罐即用即烧的那种。

餐厅是没有选择的,岛上就此一家,早午晚全部在此。早餐和晚餐由酒店免费提供自助餐,纯西餐,品种还算可以,水果比较多,而且新鲜。每天早餐基本一样,晚餐的菜品不同,第一天有螃蟹、牛肉等,第二天烤羊肉等烧烤系列。这里甜点做的非常好,甚至超过大酒店水平。午餐费用自理,可以点餐或选择自助餐。在这里用餐不是自助餐也自助,用过的盘子、刀叉、水杯等主动放到指定处。服务员只管供应食品,个人认为这种做法值得推荐。午餐在这里吃也不算贵,虽然独此一家,但价格合理,不是漫天要价。海鲜大拼盘,29澳元(两只龙虾、虾和生耗等);250克野生虾14澳元;自助餐,成人24澳元,儿童18澳元,应该比深圳便宜好多。

岛上有一个小型游泳池(这里培训初级浮潜),有沙滩排球场地,还有台球和乒乓球台,实际很少有人玩,大多数都自寻喜欢的岛上活动。

这里的鸟儿太多了,晚上也一直叫个不停,刚开始开门开窗通风睡觉,根本睡不着。只好将门窗关闭,塑钢门窗密闭很好,关上门窗后,声音小许多,虽然热一点,但可以入睡。这时,才知道耳塞的真正用途,如果即怕热又怕吵,只有用它了。如果睡在帐篷里,也只有使用耳塞了。

岛上没有任何通讯信号,所有电话不能打,酒店的潜校附近(5米范围内)有Wi-Fi,1G/39澳元,也有10澳元的套餐。

酒店有坐玻璃底船出游活动,就在岛的周边附近,最后还可以浮潜近一小时,这是房价里包括免费的。

深潜有专业人员带领,在潜校集合,穿好装备步行出发,乘车归来,具体情况不详。

这里的鸟儿,不怕人,就像家里养的鸡一样。经常落在你的身旁,近距离接触也不飞。用餐时还要防备它们,稍不留意就在你盘子中叨走一块。这里的鸟都很恩爱,出双入对,让人好生羡慕。只要你经常外出,中鸟屎运的概率非常之大(本人中三次)。要想拍到飞行中的鸟非常容易,只要原地不动,一会就有鸟儿飞过来。在岛上永远不可以喂鸟和喂鱼,不可以影响动物的正常运动,保持动物自然生活规律。

此酒店最大的优点:不是唯利是图,按理说,饮用水、潜水装备,如果收费也无可厚非。这里不但不收费,餐厅准备热水与温开水,潜校还有冰水设施,可以随时饮用。潜水装备随时可以借用,而且帮助你挑选合适尺码,还必须当他面穿上看看是否合适,非常认真负责。

他们的服务人员每天早上到海滩上巡视,详细记录每种海龟来岛上的数量并公示。

再有就是对游客充分信任,潜水装备不用登记,用过放在指定地点即可。所有房间没有门锁,这可是真正的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在此就让你感觉是在一个大家庭中,服务人员不厌其烦的帮助你解决实际问题。
       此海岛的优点是:海鸟多;可以直接通过短距离的通道去浮潜;晕船的朋友可以前往。缺点是:居住条件差;没有沙滩,全部是珊瑚颗粒。
       建议:朋友们如果要到此岛,千万别采用一日游的形式来,一天时间在这里玩不好。因为抵达这里乘坐飞机的费用较贵,莫不如在加些钱住1-2宿,轻松自如的玩个痛快。在这里住宿的基本都是老外,见到中国人都是一日游的。如果一日游,就不如用此费用,租船到无人居住的海岛玩了。
在此入住两晚,走时酒店的服务人员和我们挥手致意!再见了!没玩够的小岛,有机会还会来这里。
来到这个没有商业气氛,互相关爱,自由自在的大家庭!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03 13:25

2016-03-03 14:40

漂亮!

2016-03-03 14:41

3顶

2016-03-04 11:28

2016-03-04 14:56

2016-03-04 14:5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07 09:50

好详细,不错!

2016-03-26 08:24

2016-04-16 01:53

我们10月初去这个岛呆5天。能下水吗?

2016-05-17 13:26

引用 dawapaomo 发表于 2016-05-17 13:26:57 的回复:

我们10月初去这个岛呆5天。能下水吗?

回复dawapaomo:不知道,你自己查一下天气预报就知道啦。

2016-05-17 15:13

2017-01-13 15:31

2017-01-13 15:33

2017-01-13 15:33

送上第55顶!

2017-02-12 14:21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7-02-12 14:21:05 的回复:

回复休闲人:多谢朋友!周日快乐!

2017-02-12 20:36

好美的海水👍

震撼👍

美拍👍

羡慕😊去过好多漂亮的地方

2017-03-06 21:24

好拍!

引用 第七十三闲人 的图片:

送上第101顶!

2017-03-15 17:03

2017-03-15 17:03

引用 第七十三闲人 的图片:

漂亮!送上第112顶!

2017-03-15 17:04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7-03-06 21:23:29 的回复:

好美的海水👍

回复红Se花瓣:多谢朋友的赏评!迟复致歉!祝快乐每一天!

2017-03-15 18:07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7-03-06 21:23:46 的回复:

震撼👍

回复红Se花瓣:这正好飞机要降落,把鸟儿全轰起来了。谢谢朋友的赏评!祝快乐每一天!

2017-03-15 18:09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7-03-06 21:23:57 的回复:

美拍👍

回复红Se花瓣:多谢朋友的再次点评!祝好!

2017-03-15 18:10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7-03-06 21:24:22 的回复:

羡慕😊去过好多漂亮的地方

回复红Se花瓣:关键是闲着没事,谢谢朋友的赏评!祝快乐每一天!

2017-03-15 18:11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7-03-09 20:42:05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朋友的点评!祝好!

2017-03-15 18:12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7-03-09 20:42:19 的回复:

好拍!

回复zhizhimiao:谢谢朋友的再次点评!祝好!

2017-03-15 18:12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7-03-09 20:42:30 的回复:

送上第101顶!

回复zhizhimiao:谢谢朋友的101顶!祝快乐每一天!

2017-03-15 18:13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7-03-15 17:03:20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朋友的多次点评!祝好!

2017-03-15 18:14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7-03-15 17:03:26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朋友的赏评!祝快乐每一天!

2017-03-15 18:15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7-03-15 17:04:11 的回复:

漂亮!送上第112顶!

回复zhizhimiao:谢谢朋友的赏评与112顶!祝快乐每一天!

2017-03-15 18:16

2017-03-29 10:55

引用 眷恋茉莉花 发表于 2017-03-29 10:55:53 的回复:

回复眷恋茉莉花:谢谢朋友的赏评与举牌!祝好!

2017-03-29 11:25

引用 第七十三闲人 发表于 2017-03-15 18:15:40 的回复:

谢谢朋友的赏评!祝快乐每一天!

回复第七十三闲人:你好,我也在深圳计划五月底去布里斯班,准备在奥乐网订伊力特夫人岛三天两晚,看到楼主的游记,不知道适不适合三岁的小朋友去

2017-04-06 23: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4-06 23:17:3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应该可以吧,在海边玩玩沙子,玩玩水的。不过你去的时候可能鸟儿要少很多,不过肯定还有。我看到老外带孩子在岛上。他们给孩子两个胳膊戴上气囊,扔在游泳池里,不管了。可能不到两岁吧,很小的。还有孩子在饭厅里,满地爬。孩子应该能找到自己的乐趣吧!不过要给宝宝带着防晒和防蚊水,必须的。祝你们在岛上玩的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