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ly世界游]日本初体验

啊兔兔 LV.9
2016-02-29 12:04 582/4
  • 出发时间/2015-12-21

决定去日本是在2015年圣诞前的3周。从办理签证到预定机票酒店,只有短短的3周时间准备。各种价格都高不说,很多想住的地方订不到房间,就连到那边之后吃饭都是一大难事!但埋怨归埋怨,还是要再次感谢一下帮我费尽周折订酒店机票的梦晴小朋友,让我不虚此行。

关于行程

这次时间比较仓促,在日本仅仅停留了5个整天,头一天和最后一天完全浪费在路上,总有种没待够的感觉。去了又想多看看,所以比较折腾。但是日本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像我这样折腾也是可以的。

Day 1.北京东京
Day 2.东京
Day 3.东京箱根
Day 4.箱根
Day 5.箱根京都
Day 6.京都
Day 7.京都大阪机场-北京

关于签证

日本单次旅游签证现在还算好办,准备的东西也不多,5-7个工作日就能下来。

1、护照原件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2张2寸白底照片
4、户口本复印件
5、银行流水单(余额不低于3w人民币)
6、往返机票行程单
7、酒店预订单

*PS:日本签证索要的6、7两项是不可以更改的,所以要提供真实资料,以免被拒签。

早上7点到达北京T3航站楼,到了东京成田机场已经是下午3点多,12个年头没见的苏同学到机场接上了我们(感谢微信作出的贡献),从成田到我们住的新宿还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了酒店办完入住已经将近6点,又是一天浪费在路上。回头想想,旅行不就是这样么,各种在路上。

东京的那天晚上下雨,便没有拿相机出来,只是用手机搞点到此一游的相片留念。然后在东京的之后两天,除了逛就是吃,背了一路的相机也懒得往外拿。就这样,手机摄影便成了我在东京的精神伴侣。

不得不说的是,日本这个国家真的很干净,街头基本见不到垃圾桶,苏同学说大家都是把垃圾带回自己的家里再扔掉,或者扔在便利店的垃圾桶里。国民素质真的是很高,值得学习。

日本更喜欢逛一些本土品牌的小店,对于大商场兴趣不大,表参道(以上5张图)逛街除了一些大牌奢侈品之外,药妆店和附近的一条条小路是我最喜欢的,各种店面门口的小景做的都很精致。穿过一条忘了叫什么的路,才发现原来日本的年轻人都在这里...突然觉得自己老了,为啥这里的东西都这么另类...

关于购物

日本购物无非几点,奢侈品、药妆、电器。

我对奢侈品无感(还不如买相机或者去旅行),所以并没有怎么逛奢侈品店,但是据听说日本的奢侈品会比国内便宜将近一半,表参道的大牌店很集中,可以来这里逛。

药妆店日本街头有很多,但店内环境以及产品类别参差不齐,大多是那种门前一个大大的“药”字,价格也不是统一价,看个人情况,如果待得时间长,可以多对比几家再买。
比较推荐表参道路口的一家药妆店,东西比较多,环境也好。但请原谅我叫什么名字。

电器店新宿有很多,不得不说日本的小家电我是真喜欢,这次就买了不少回来,而且真心比国内便宜太多!

*温馨提示:日本买东西基本都是可以直接免税或者退税,结账的时候出示护照,店员就会给你按照免税的8%结算,这8%是日本国内的消费税,所以按理说这些产品是不可以在日本国内打开使用的。网络上还有很多电器店或者各种店的优惠卷,可以提前下载一些到那边之后使用,通常都是在免税的基础上再优惠5%-6%的样子,很划算。

关于吃饭

日本的餐厅基本都是需要预定,尤其是旅游季的时候。
比较知名的一些都是有自己的官网,或者在北京联系好地接后叫地接帮忙预订。我们这次就是吃了亏,不知道需要预定,导致很多好吃的没吃上!要么就是排队排个1-2个小时
还好东京有朋友在,才算吃上了美味的飞弹牛火 锅还有超正的日式烤肉...
很多人到日本都喜欢去蟹道乐,但也是排队排队排队,就放弃了...

这里超级推荐下面这家光林坊 本店,一起去汤加的Tony夫妇在日本生活,便约了一起过圣诞。这家的飞弹牛火锅实在是人间美味!还有日本小曲听着,甚好。到现在对那个味道还念念不忘...

Tony夫妇

去之前都说日本的圣诞节很热闹,也许是我们没有找对地方的缘故,街上冷冷清清的零星几个人,过节气氛还不如北京浓厚……

箱根

箱根日本温泉胜地。
去这个地方还是比较复杂,先要从东京做JR火车到小田原车站,然后再乘1小时的巴士,才能到箱根町。
由于不通日语,不会坐复杂的日本地上交通,我果断选择了包车到箱根
到达的那天已经是晚上6点多,入住后迎接我们的就是美味的和式料理还有舒服的温泉♨️

特意选择了有榻榻米的传统酒店“夕雾庄”,这里还要特别感谢一下梦晴小朋友的帮忙,要不这么赶的时间里根本住不上这样有调调的酒店。

箱根有几个目的,一是为了泡温泉,二是为了逛逛日本知名的御殿厂奥特莱斯,再有就是看看传说中的富士山
但到了那边之后,除了温泉没让我失望外,其他的真的就还好。
奥莱东西并不多,基本上货架都是空的。富士山在奥莱里也并没有看到那么清楚,几乎一直处在被云遮盖的情况下。从奥莱往回走的路上有个富士山观景台,到了那里喜出望外的发现山顶露出来了,山下的城市也能看得一目了然。
“Lucky Queen”的称号就这样被保住

据说箱根的海盗船很好玩,但是由于时间的关系没能如愿。还听说那边有个草原,但我也没看见在哪里。所以要去箱根的话,抱歉我不能提供一些攻略。
唯一可以提供的就是走之前地接给我的行程安排(虽然我没用上)。

以下资讯来自旅行社,仅供参考:
“早餐后,乘车前往箱根国立公园区,前往平和公园,欣赏美丽的舍利白塔,远眺富士山美景,前往游览静谧美丽的忍野八海,登临富士山,与日本神山零距离亲密接触。
平和公园:平和公园是典型的日式庭园建筑,广植各种树木及花卉,仿如人间美境。这里也是远观富士山的最佳地点,天气晴朗时,富士山的壮丽景色可一览无遗。
忍野八海:这里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八个清泉,水质清冽甘甜,被誉为“日本九寨沟”。
富士山:被日本人民誉为“圣岳”,是日本民族的象征。富士山由山脚到山顶分为十合,由山脚下出发到半山腰称为五合目,利用巴士可上到2305米的五合目,这里的景色一年四季随季节变化而不同,日出日落,气候变化,都会令富士山瞬间呈现不同的身影,千姿百态!”

*以下照片使用器材均为:Sony A7+福伦达28mm/f2 (人像除外)

京都

因为去的仓促,基本上没有做攻略,都是在朋友圈问东问西的得到了一些零散的信息。很明智当时选择了京都而不是大阪,这里真的是个好地方。

箱根京都并没有很复杂,头天买张小田原京都新干线车票(车票分为指定席和非指定席,指定席会稍微贵一点,非指定席可以在特定车厢随便找座位坐),有两个多小时就到了,下来之后打个车就可以到酒店。我们住在四条河附近的田鹤酒店,也是传统的日式酒店,距离车站并没有很远,车费大概1800日元左右。比起我们去箱根打车到奥莱的1w日元感觉好便宜...

到达京都也是傍晚了,入住之后发现房间有绝美的景色,还能看到第二天的日出特别开心。之前也没太关注是否这个酒店能泡汤,到了之后才知道顶楼有个半露天泡池,真是各种惊喜!

清水寺及坂道街

作为日本国宝被收录进世界遗产名录的清水寺,本身就是一首婉转流淌的风物诗,歌唱着古都京都的旧貌新颜,一砖一瓦都记录着这里岁月的变迁。徜徉在安静祥和的坂道街,信手买来浓郁当地特色的纪念品,古刹,坂道,美景,路人,美好的一切令旅人流连忘返。
不能免俗的去了趟清水寺,喝了那里的山泉,保佑第二年一切顺利。

比起清水寺,还是更喜欢坂道街,我们去的时候人并没有很多,逛起来也更舒服一些。各种手工作坊真的让人眼花缭乱!卖纪念品的,卖瓷器的,卖吃的的。我在众多商店中,不顾大冷天排队,买了个肉包子吃!而同行的老大在众多商店中,买了一个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的,据说是明朝的中国瓷器,他说这叫“回流”...
突然想起一个词 “各有所好”,嗯。

伏见稻荷大社

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不记得是不是看过艺妓回忆录,但是每个人都向我推荐的千本鸟居还是要去看看的,但谁想到这里还需要爬山!本来就不爱走路,还穿着靴子,那天居然微信运动史无前例的得到了第一名 25000步!累得半死!但是话说回来,这里还是值得来一趟的。除了人多点,山高点,就没啥缺点了。

京都购物

(以下均为旅行社提供,仅供参考。个人感觉大同小异,没啥不一样。)
祗园
花见小路通街道是祗园街正中南北走向的一条保持了京都历史古老风貌的著名街道,古香古色、竹篱红墙的茶屋、高级餐馆料亭,店头悬挂有“舞妓”的小红灯笼,令整条街充满了浓郁的花街柳巷情趣,这里是体验京都古文化精华的必游之处。

心斋桥繁华街
心斋桥作为大阪最大的购物区,集中了许多精品屋和专卖店,从早到晚熙熙攘攘,到处是市民和游客的人流。心斋桥是以带有拱廊设施的心斋桥筋商店街为中心发展起来的。这里大型百货店、百年老铺、面向平民的各种小店铺鳞次栉比。石板铺就的人行道、英国风格的路灯和成排砖造建筑物的周防町筋,格调高雅,这一带被人称为欧洲村。心斋桥还有很多饮食店,既有日本菜,也可以品尝到中国韩国亚洲、美洲和欧洲等世界各个国家、各个地区不同的风味。

四条河原町
京都最繁华的商业区,也是西日本地区最有名的商业街之一,位于四条通与河原町通交叉的地方。这里有阪急百货、京都マルイ、高岛屋、藤井大丸百货、河原町OPA等大型百货商店,此外有众多的服装店、奢侈品专卖店、书店、饮食店等。
地址:京都京都市河原町大街与四条大街相交叉处一带
交通:从京都站前搭乘市营4路、或205路,乘坐6站到四条河源町站下车即至。

锦市场
锦市场京都是一条很窄的购物街,沿街有超过一百家的商家。这里有各式各样的新鲜及调理好的食物,还有许多京都特产,像是酱菜、日本甜点、干货、寿司;还有卖新鲜海产跟各式蔬菜。
地址:京都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
交通:地铁“四条”站出站步行3分钟;阪急线“乌丸”站出站步行3分钟,“河原町”站出站步行4分钟;市巴士“四条高仓”站到站步行2分钟,“四条河原町”站到站步行4分钟。

新京极商店街
新京极是日本仅次于东京浅草仲见世的第二大古老的商店街,位于河原町附近,是京都最大的商业街。汇集各种时装、鞋包、首饰、京都特产果子等等,还有各式餐厅不仅提供地道的京料理,还有多家西式咖啡厅、点心店等。另外,还有几件寺庙和神社,更使得这条古老的街道充满了一种沉稳的风韵。
地址:日本京都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四条上る中之町542
交通:地铁四条站下车向东徒步10分钟;阪急电车京都线河原町站下车。

The Cube地下购物街
这是一家在JR京都站附近商厦的地下购物街,拥有各式各样的京都名品和特色产物。如宇治抹茶,传统化妆品等,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地址:京都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ル東塩小路町901 京都駅ビル
营业时间:08:30-20:00,因店而异。
交通:JR京都站出站即是

清水寺石阪道(二年坂-三年坂)
前往清水寺的途中,有几条像二年坂、三年坂这样古色古香的小街道,周边特色店铺林立,陶器店、甜点店、餐厅、茶楼、饰品店等等都分布其中。在此可以选购各种京都特产,著名的清水烧瓷器就在这里。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清水2丁目
交通:巴士清水道站下车即是

京都,最喜欢的还是那些原始的小街道,还有那些看起来很小舒服的居酒屋(虽然我没进去,光门脸就已经很喜欢)。想想三五好友聚在一起谈天说地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最让我闹心的就是吃饭的问题,切记一定要提前预定!京都很多怀石料理都是很不错的,这里推荐一家烤肉“天坛”,上等和牛真的很好吃。

日本之行在短暂的6天时间内结束,留下很多遗憾在下次去旅游时完成吧。

2016-02-29 22:2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01 09:26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