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最南端——三亚之行

唯一╯ (成都) LV.9
2016-02-29 12:15 773/8

两个人     交通:1700*2=3400     吃住和其他:3800    总计(大概):7200

坐的凌晨重庆飞往三亚的飞机来到了三亚这个热带地段。刚一下飞机就深深感受到了热带地区的严酷。什么叫没冬天,这时我才深深的体会到。但万幸的时三亚机场准备了更衣室,所以我们在更衣室里换上了早已准备好的夏装。大约凌晨两点我们才到达预订的酒店睡下。带着好心情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三亚之行啦。

早上9点过就起来了。准备前往旅行第一站——天涯海角。传说这地方有很甜美的爱情故事诶,所以我和男票才选择这个地方的。
天涯海角景区是要收费的,全票100RMB,学生票的话就半价。但军人就直接免单,所以只有我付了门票钱,好不公平啊!!! 刚穿过检票区就被天涯海角的美景深深吸引了。对称的椰子树,蓝蓝的天空,这是何等的人间仙境啊!瞬间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终于来到了海边,这是我俩人生第一次看见大海。 它是那样的辽阔,那样的蓝。真想一直住在海边,无忧无虑。

因为是春节,所以旅游的人挺多的。 建议有时间还是淡季去好一些。 毕竟风景四季都那样美。

坐在游艇上面拍的图,是不是觉得海水好蓝呀。   其实游艇停下来会有些晕船的,因为海浪一直拍打着船,所以朋友也要做好准备。
游艇是70RMB一个人。 因为游客数量挺多,所以买了票也要排队,建议可以早点去,不然真的要等很久的。 坐游艇在海上冲刺,这感觉真的挺爽的,去三亚一定要体验一次啊。

远处拍的天涯海角石。

好强的海风呀,不过真的好舒服。

正在做登游艇前的准备。

因为我们坐的位置是游艇最后面的位置,所以可以清楚看见海浪被发动机卷起的场面。  海风挺大的, 超级凉快呢!

逛完了海边,还是来到天涯海角的另一边。  很多的热带植物,这对于我们这种生活在亚热带的人来说是第一次看见,所以感觉挺新鲜的。阳光也是非常适宜。坐在草坪,喝着椰子,享受阳光,和最爱的人在一起,生活就是这么多娇。

第一次看见这么大的仙人掌呢。

是不是有种想跳进去的想法!   太美了这海水。

和男票踩在沙滩上。   这沙很软很舒服。  建议沙滩走时就光脚哟, 才会有另一般滋味。

这相交的两棵椰树有个美妙的名字——情侣树,所以情侣来到这个地方千万别错过这个景点哟,一定要留下属于你们爱的记忆。

PS: 我和男票的照片

天涯海角逛完估计4个小时左右。所以下午三点左右我们就准备乘坐公交前往下一个景点——三亚湾。  (三亚各景点都可以坐公交的哟,不过等待时间有些长,所以要有耐心)  很久以前就知道三亚湾著名的椰梦长廊和凤凰岛,所以这次肯定不会错过啦。 坐了半个小时的车后,我们顺利的来到了三亚湾。

放好行李已是黄昏时候了,本打算去吃点东西,但男票说想去海边看看夕阳,于是乎我就从啦。但多亏了他的建议,让我感受到了这么美妙的风景。 夕阳下的海面让人陶醉,海面飘着船舶,仿佛那一刻时间都停止了。

去三亚怎能少了海鲜。  这是其中之一——生蚝。   价格有些贵,5元一个,不过挺好吃的。但要吃好吃又便宜的,还是推荐去大东海的第一市场。

一大早我和男票又来到了三亚湾。  对了,三亚湾的沙滩是公共沙滩,所以你可以随时在上面游玩哟,不过要注意安全啦。    另外,今天是2.14情人节呢。

踩在海水里好舒服呀。随时都有海浪拍打着腿,虽然裤子有时也会被打湿的啦、

男票说他要去海里游会儿泳,我又不会,只能眼巴巴看着他了。。。

这是我们住的海景房。   远远看着海,真美~

附上男票的丑萌照一张~

这是海南的特色菜,椰子饭和抱罗粉。  但吃了感觉并不是很好吃诶,可能以为我们四川人习惯吃辣的吧。 但要尝美食的朋友也可以去试试。

2月16日,是我们相爱一年,所以我们在大东海的沙滩留下了这个作品,纪念我俩的一周年,看着我俩的脚印,希望未来每一年都有你在身边。

三亚行的最后一站——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到了热带地方怎么可能不看热带植物对吧,于是乎我和男票就来到了这个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也如愿见到了许多珍惜的热带植物呢。

单纯说热带公园可能大多数朋友不知道,但如果我说是《非诚勿扰2》的主拍摄地,想必朋友就有些了解了吧。下面的照片就是曾经葛优和舒淇呆过的“鸟巢”,坐的也是他们曾经用来拍电影的椅子。我们在这房间里面也拍了照片,不过进这个房间要给钱的,每人是30RMB。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去看看。

这树可有300多年的历史呢。

这是电影中浪漫索桥,也是要收费的,20RMB一个人。因为人太多了我和男票就没去,不过有兴趣的情侣可以上去体验一下,还是挺壮观的。

在最后要走的那一天,我又和男票回到了海边,而这次最后看海,我应男票的要求,将他活埋在了沙滩里,他自己形容的是很热和很舒服,哈哈真实感受还是朋友们自己去试试吧。

2月17日的夜晚,为期5天的三亚之行也到此结束了,而结束时坐着轮船离开也是别有一般风味。挺怀念的,怀念大海的辽阔,阳光的微暖,还有爱的记忆。

下一站——广州。   目的: 吃!!!

下了轮船后又坐了一通宵的大巴,最终到达了广州。2月18日,我们并没有因为旅途劳累而放慢旅行的步伐,放好行李后,我就和男票来到了广州最著名的球场——天河体育场。  这是恒大的主场,也是全中国最火爆的球场之一,只可惜现在没有比赛,所以体育场外还是很冷清。广州这时也飘着小雨,对于刚刚从炎热地方过来的我们来说相当不适应。所以随时都要注意防寒保暖呀,气温变化挺快的。

广州的小吃是出了名的,而对于两个吃货来说,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我们来到了吃的第一站——北京路。

文和友老长沙大香肠!!!现在看这照片我依然要掉口水,简直太好吃了。去广州的朋友千万别错过这个哟。一根13RMB。地址是惠福东路541号哟。就在北京路那边呢。

北京路,惠福路上还有许多好吃的,比如鸡扒超人,就在香肠那家旁边。  另外还有苏记美食,它家的牛杂超级好吃!!!   吃货们一定不能错过哈。

接下来前往下一个吃货地带, 宝华路和上下九。  那边的小吃更是真正的好吃又实惠。

这是宝华路上好吃地方的其中之一——陈添记鱼皮。这家店的鱼皮简直好吃到爆! 吃货们绝对不要错过。当然他家的小吃个个都是美味。

镇店之宝——艇仔粥。   7RMB一碗。

陈添记鱼皮。  22RMB一份。

吃完了鱼皮,我们又前往了一家甜品店,当然它的食物也没让我们失望。   我还是推荐一下哟——南信牛奶甜品专家。地址就在上下九的第十甫路47号。 爱吃甜品的朋友千万别错过。

这是南信招牌薄撑。   名字是啥意思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挺好吃的。 13RMB一份哟

双皮奶!!! 甜腻腻暖烘烘的,吃了很温暖。  12RMB一碗滴

上下九的道路还是充满了一股古风。   感觉像民国时候的广州街道。

闲逛于广州的地下广场,发现了这个——这是完全用衣架拼的恐龙,不得不佩服这些人的手艺高超啊。

据说广州的夜景相当的美,所以我们本打算到广州第一塔——小蛮腰去俯视广州夜景的。这时的夜晚广州的雨也是越下越大了。

这是广州的凯德大桥。

因为去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小蛮腰也要关门了,所以很可惜我们没能上去欣赏美景,这算是此行最大的遗憾了吧。朋友们尽量早点去吧,10点过不久就要关门了。 心不甘,只能在塔下面眺望塔的宏大。挺有意境的。我和男票也和它来了次合照~

下一天的行程在下一篇游记中哦~

好羡慕好羡慕你有那么好的男朋友

2016-02-29 12:18

引用 苏景畅 发表于 2016-02-29 12:18:43 的回复:

回复苏景畅:好羡慕你有个这么厉害的女朋友!文笔这么傻白甜呢

2016-02-29 12:22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29 21:26

2016-02-29 22:28

2016-03-02 00:34

引用 鸟中王 发表于 2016-02-29 21:26:28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鸟中王:都是用手机拍的哈,男票用的苹果6拍的~  由于楼主太懒,所以一点后期也没有哦

2016-03-04 09:3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