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于希腊一市三岛,穿梭于法国两市两镇。

ecnuliyang LV.11
2016-02-29 12:21 1237/13
  • 出发时间/2015-10-01
  • 人物/亲子

行在路上,牵手看世界之行(三)——太阳的后裔在此取景

序:中国很大、世界很大,有机会一定要多出去走走、看看;在没有果动之前,我们的主题是“牵手看世界”;有了果动后,我们的主题是“行在路上,牵手看世界”,因为小女名字中有一“行”字,当时起名字之时希望培养出她端庄的行为举止,可以带她行走在路上,希望她行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对于我们而言,旅行像雨露、像阳光,滋润着我们的生活;旅行是我们的小情怀,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留痕,留下些在我们垂暮之年可以念想、可以回忆的时光与记忆碎片,于我、于她、于我们。由于本次旅行的目的地是希腊法国,故此赋予“邂逅众神的希腊+不期而遇的法国”作为副标题。
我们此行共穿梭于希腊法国两个国家,行走于希腊一个城市雅典+三个岛屿圣托里尼岛、扎金索斯岛、凯法里尼亚岛;穿梭于法国巴黎波尔多、圣埃美隆、阿卡雄;搭乘了10段单程飞机、6段单程铁路、4段单程船舶,合计26158公里。

希腊共和国,简称希腊,位于欧洲东南部巴尔干半岛南端。陆地上北面与保加利亚马其顿以及阿尔巴尼亚接壤,东部则与土耳其接壤,濒临爱琴海,西南临爱奥尼亚海及地中海希腊被誉为是西方文明的发源地,拥有悠久的历史,并对三大洲的历史发展有过重大影响。先说说,我们对于希腊的感觉:说起希腊和我学的专业还是很有关系的,它是政治学的起源之地,柏拉图的《理想国》、亚里士多德的《政治学》(哎,曾经我也对这些理论和知识颇有研究,后来全部都还给老师们了);还有一点就是雅典娜为标志西方神话传说的起源,雅典娜与海神波塞冬、宙斯;如何描述希腊呢:老矣依旧令人神往;我们决定在果动可以理解自由与平等的时候,我们要走一走次伯罗奔尼撒半岛线路。

兰西共和国,简称法国,是一个资本主义国家,政治体制实行总统共和制。本土位于西欧,海外领土包括南美和南太平洋的一些地区。法国是世界第一旅游大国,巴黎为其首都。巴黎是世界著名的时尚与浪漫之都,巴黎是历史名城。我们认为塞纳河两岸巴黎很美、很浪漫。奥地利诗人里尔克曾说过,“巴黎是一座无与伦比的城市。”我们也决定,巴黎我们俩还会再来。

写在旅行之前:
1、关于机票
鉴于2014年乘坐阿提哈德航空去意大利旅行,有着比较好的乘坐体验;此次依然选择了阿提哈德航空,从上海雅典往返,机票价格也比较实惠。其中,各种区间机票花了半年时间预定,因为要刷特价、刷时间、刷航空公司、刷目的地,总之要各类刷。刷了阿提哈德、爱琴海航空、法航以及法铁。
2、关于住宿
此行住宿全部在booking上面预定,有超出预料的,也有低于预期的。我们此行一共住了8家酒店,每家都各有千秋,不管好与不好都会我们带来旅行应有的滋味与风情。在下面的文章中且听一一道来。
3、关于费用
我们最终的费用还没有出来,粗算下来我们所有机票+所有住宿+所有当地消费45000元人民币左右(表格现金有重复计算)。这应该真算是穷游了吧,而且还带娃。
4、关于带娃
此次旅行从有想法到成行用了大概10余月时间,带着刚满一周岁的果动去欧洲旅行,也是比较疯狂的想法,但是我们希望果动可以和我们一起享受、分享旅行生活,我们还是非常坚定的带着她,即便很多人、无数次对我说:“孩子太小,什么也记不得;而且一旦生病怎么办?”于我们,带着孩子去旅行并不要求她记得什么,只要她在这个过程可以玩得开心、可以和不同的人接触,可以在不同的环境下生活,可以和我们在一起就行了,如果说有目的,这个就是我们的目的。对于生病一事,我们的确有顾虑,但是远途旅行既是对父母的考验,也是对孩子身体状况的考验;如果真的在旅途中病了,我们也只能好好照顾她,寻医问药,停下脚步。但是一切安好,孩子们一向比我们想象中的更胜一筹,在各个方面。“果动你有这么一个爱折腾的老爸,别无选择;只能继续折腾下去,让我们在折腾中快乐成长,让我们在折腾中看着你慢慢长大,我们希望时间可以过得慢点、过得再慢一点。”
5、关于签证
我们申请的是希腊签证,当时只填写了单次往返。提交的材料:申请表格、全程机票及铁路预定单、酒店预定单、行程单、收入准假证明及银行流水、户口本复印件、出生证明公证及认证材料。我们是周二送签,周六出签。此外因为带娃出行,还要办理一份公证。证明宝宝是自己的娃。(上海)在东方公证处办理即可。
6、关于带锅
因为带小孩,带着一只锅子比什么都重要;我们一路上自己做了很多顿:有鱼汤、有火鸡汤、有大米粥、有番茄鸡蛋面、有海鲜面等等。
7、旅行主要人物
果动+果动妈+果动爸

希腊篇

一、初识圣托里尼
航程:SHA-AUH-ATH-JTR;住宿:Firostefani(佛蒂尼别墅酒店位于费拉小镇)
SHA-AUH(EY867执飞)
我们各自在匆忙的结束工作和移交工作后,一路赶回家、洗澡、吃饭,先是送奶奶去上海南站坐车回家,然后直奔浦东机场T3航站楼。达到T3时阿提哈德已经排起了长长地check in队伍,未能享受到带儿童的优先待遇。过完安检、海关之后就在登机口等待,不久就开始登机了。Flying Greece,由于是半夜航班,小朋友在适应机舱环境后很快入睡,只是一路上睡得不太踏实、经常惊醒;娃妈因为前一周一直加班,非常疲倦,有时候睡得比较沉;此次乘坐,感觉阿提哈德的经济舱服务以及餐食已经不能和两年前相比了,可能航空公司的重点放在了公务舱和商务舱。一路上我抱着果动睡了大概一半的时间,很快就到达阿提哈德转机,果动也很自然的醒啦,在阿提哈德机场的游乐场玩的不亦乐乎,阿提哈德机场在43号登机口附近有个儿童专区,还结识了此行中的第一位外国小朋友,一位菲律宾小男孩,比果动略大。果动拍了拍小男孩的肩膀说:“小伙子长得挺壮实的嘛。”ATH-JTR(A3362执飞)
在经历短暂的转机后,我们继续飞向希腊,14:30分我们抵达希腊雅典机场,雅典机场不大、机场环境也不复杂。因为我们当天晚上还有飞往圣托里尼的航班,因此从下午两点到晚上九点这段时间很尴尬,只能在雅典机场休息、闲逛。期间,果动小朋友在机场又邂逅了两名外国小朋友,其中一名小男孩(和果动年纪相仿)竟然强吻果动,真是让人哭笑不得。不知道果动妹长大后看到这样一幕会作何感想,我们会好好保留相片的哈。果动和这个小男孩玩了很久,小男孩一直想招惹果动,果动又跑得比小男孩快,把小男孩急得几乎快哭出来了,看着娃娃们玩得真是有劲啊。4-5小时的转机时间还是很让人崩溃,我们只能带着果动妹跑跑、玩玩、抱抱、吃吃奶。雅典天气并不是特别晴朗,机场外面风也比较大,我们带果动妹妹去地下一层买了希腊酸奶和蛋糕吃,地下一层有一家巧克力甜品店,果动妹妹被诱惑的不得了,可惜你还不能吃,宝贝。终于在晚上8:30登上了飞往圣托里尼的飞机。前往圣岛的航班一般由爱琴海航空或奥林匹亚航空运营,多数都是小飞机(靠螺旋桨发动),航程55分钟。进入十月份后,航班会逐步减少,因为季节逐步进入秋冬。登机后,果动妹很配合,大概是太累的缘故,她吃着奶就睡着了;我们也已经累到不行,以至于飞机起飞不久,我们也睡着了。但是,达到圣岛上空时,果动妈看到在灯光照耀下的蓝色游泳池犹如星云密布,被这种在夜空中闪耀而静谧的美丽镇住,对接来下的圣岛之行充满了期待。
在圣岛的第一晚我们在booking上预定了Firostefani(佛蒂尼别墅酒店),这家旅店离传说中的蓝顶教堂很近;并且酒店提供接机服务,这对于半夜落地的航班非常重要。在旅店接机的bus上,我们遇见一名从英国希腊旅行的中国留学生,说是刚和男朋友分手,出来旅行散心。这样的人生经历也很好,一路旅行、一路释怀。半个小时不到就可以从机场到旅店,房间很小,浴室水不太好,两张床中间缝隙很大,对于带娃睡觉就非常不舒服,虽然作为过渡之用,但果动妈妈非常不喜欢。房间还是太小了,放了两个箱子后基本就没有下脚的地方了。在希腊,所谓大床房基本都是用两个标准床拼接而来。

二、第一眼蓝顶教堂
旅程:蓝顶教堂,住宿:Kokkinos Villas科基诺斯别墅酒店(位于Akrotiri小镇)
经历了短暂的休整,因为前一天基本都在飞行,时差调不调都一样,我们的时差也就自然而然地过渡过来了。因为带娃,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愁着她要吃什么。毕竟在外,又是跨国、跨时区、跨季节,果动姐食欲明显没有前一日在国内好。我们就在Firostefani(佛蒂尼别墅酒店)点了早餐,一份14欧的早餐倒也丰盛,含有面包、水果、鸡蛋和咖啡(果动妈妈觉得一点也不好吃)。早餐完毕,我们就沿着酒店上坡路很快就到了传说中的蓝顶教堂,眺望着湛蓝的爱情海,真是给人浪漫的感觉,可以拨动人的心弦,吹吹海风看看海浪。所以,爱琴海已经成为浪漫、爱情等等的代言词。一眼望去,蓝白相间的建筑物,搭配湛蓝的海水以及时而划过海面的豪华游轮留下的白色浪花,就是一幅幅绝美的画面。此时此刻,静静的坐在这里,闭上眼睛感受这里的一切会让心平静下来;睁开眼,看着辽阔的爱琴海,你的心也会顿时变得异常开阔。
酒店退房时,来了一对澳大利亚的老夫妇check in,年龄都在60岁以上,和他们交流的几句。因为隔了很长时间,具体内容不记得了,主要是问问从哪里来,这里是第几站之类的。他们也是自由行,这一点和同龄的大部分中国夫妇有很大差别。退房后,酒店工作人员帮我们预定了出租车去下一个酒店Kokkinos Villas科基诺斯别墅酒店,出租车费用25欧。出发前,果动姐和果动妈与酒店工作人员合影作为留念。
Kokkinos Villas科基诺斯别墅酒店位于Akrotiri,Akrotiri是一个小村庄,坐落在圣托里尼南部,以其明亮的建筑、古老的城堡和独特的1500年古代遗址而著名。Kokkinos Villas酒店坐落在Akrotiri(阿克罗蒂里,位于圣岛西南部),享有著名的圣托里尼岛(Santorini)火山口(悬崖)和火山的美景。酒店的露台拥有海洋和火山口的景色。
租车一路飞驰,沿途看着爱情海各种美景,半小时左右来到了Kokkinos Villas科基诺斯别墅酒店。刚到酒店check in的时候就被告知“房间马桶出问题了,前面的客人将卫生纸丢在马桶里,造成马桶堵塞,还没有维修好。说可以帮我们换到其他住处。”想着是客观原因,只要标准不降低,我们也就欣然接受了这样的调剂。但是一路走下来看了几间住宿,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都无法和预定好的住宿相比。在我们强烈要求下,他们给了我们房间,只是比我们之前预定的要小,但是好歹也是海景房。不知道这是不是酒店老板耍的小伎俩,虽然房间小了,预付好的价格并没有降低,也就随他了。从后几日住宿的感觉看,这位酒店老板对中国客人并不太友好。折腾一番,果动姐累了,刚进房间不久就睡着了。我俩抓紧时间收拾行李,清洗前一天的衣服。果动醒后,我们给他换上红色旗袍,在酒店周围拍照。
傍晚时分,我们带着她去了附近的便利店买了水、水果、酸奶以及其他食物,在一家攻略上推荐的小饭店用了晚餐,点了希腊传统的烤鱼和PIZZA、水果和果汁。果动姐吃的还好。酸奶是在希腊一定要好好吃的,我们仨都感觉很好吃,尤其果动很爱吃,可以吃完大半盒。周转了一天,累了。晚上果动睡了,爸爸拿着自己已经快淘汰的微单饶有兴致的拍着夜景,妈妈写了旅行中唯一的一篇日志——很多内容与果动爸爸这篇略有重复,只摘录其中记录的旅行失误:
失误一:因为多次旅行,买了很多转换器,总觉得家里有,直到快出发发现家里只有一个是欧标的,想想反正能用就这样吧,但是因为这次旅行时间很长,因此带了面条、干葱干姜等,然而转换插头是两眼的,电煮锅是三眼插头,妈妈真是欲哭无泪啊。
失误二:妈妈这次为了美美的,还特别向路老师借了很多衣服,衣服都很漂亮,然而有几条太长了一定要穿高跟鞋,但穿了就不适合带宝宝了,拍拍照还行,带娃就不行了。旅行不仅要美,关键还是舒服,而且在没断奶的时候,喂奶方便最为重要。不过还是超级感谢路老师的慷慨借予,还有一件白裙被我们家洗衣机染色了,实在抱歉。
失误三:旅行一定要提前把东西收好,这次因为东西没有收好,临出发前忙前忙后,还是忘记带了很多东西,譬如果动刚刚到的奶粉……只能给果动尝试吃些其他的东西了。
爱琴海好静,静的听不到海浪声,夜空很黑,星星很亮,周围串串的灯光,酒店的泳池透出耀眼的蓝色,夜好美好美,要睡了,晚安。

三、Akrotiri小镇+Fira小镇
早上烈日当空突然下起雨彩虹就出现了,果动欢快的跑到雨中享受自然的雨露;早餐完毕后,我们徒步来到Akrotiri museum(遗迹博物馆),原本以为很近,大概走了有40分钟,还是蛮远的,路上都是开车或者骑着摩的,大概只有我们是一路步行的,不过还好途中风景很不错。果动宝宝也在途中熟睡啦。阿科罗提利是古希腊克里特文明时期遗留下来的古迹。一度被学者认为是消失了的亚特兰蒂斯居民曾在此居住过的证据。这座遗址可追溯到公元前16世纪,考古学家在这里发现了二、三层楼高的建筑群、千年壁画以及复杂的水渠系统。查阅资料还发现,考古学家认为,阿克罗蒂里村落遗址不仅跟克里特岛(Crete)和希腊大陆有联系,而且跟爱琴海附近的海岛也有一定的联系,比如多德卡尼斯群岛(the Dodecanese),塞浦路斯(Cyprus),叙利亚埃及等。这对于没有做过功课的我们来说,显然只能留下到此一游的痕迹。
短暂参观遗迹后,我们仨一路前行来到kokkini beach午餐。找了一家临海的餐厅解决午饭,点了海鲜套餐,25欧。之后,我们乘坐local bus 从Akrotiri到Fira。沿着悬崖栈道一路闲逛,给果动买了一双小皮靴(在家穿的)10欧一双。在一家看起来很特别的店里吃了酸奶冰激凌,价格比较贵,17欧一盒。这里可以看到18km火山全景。这样的美景看着就令人心旷神怡,自然也是一种享受。一路上果动小朋友还算配合,一路上她又结识了不少‘朋友’。傍晚回酒店等公交时还遇到一个非常漂亮的意大利小女孩,玩得不亦乐乎。
一天过得很快,夜幕很快就降临了,又是一个很安静的夜晚,听着海浪,眺望圣岛的灯火阑珊。傍晚十分回到住宿处,用酒店的热水壶,为果动做了炖蛋和番茄面,吃了我们带来的豆豉鲮鱼。我俩就面朝大海,在烛光中品味了从祖国万里背来的convenient noodle。大概很少有机会,方便面也可以吃得如此浪漫和美好。

四、OIA(伊亚)小镇+雅典,住宿:雅典米尔托酒店,JTR-ATH(A3363执飞)
今日早起在住宿处平层看看日出,顺带拍拍相片。一直想把吴老师与果动拍成大小女神。国外老奶奶看到果动就说‘so cute,i love her very much.’果动笑得山花灿烂。今日要退房,然后去机场check in飞回雅典修整 ,再去oia兜兜,我们的圣岛之行就结束了。11点30分办理完退房手续后,因为要给小果动炖蛋,向老板借用了厨房。因为喂饭收拾整理,老板显得不耐烦了。所以我们一直说sorry。途中叫了出租直接到机场想先行check in ,托运行李。(因为在雅典我们晚上飞机也是下午就托运了行李)。到了机场被告知sorry,you can check in before two hours.我们当场表示faint。……此处省略若干字。后来,我们花了10欧把行李寄存在一家coffee bar。我说没有任何凭据,如果两个行李丢失,我们的行程就‘完美’了。之后乘坐local bus去费拉转车再去伊亚。虽然,路程很绕,但是伊亚的美没有令我们失望。到达伊亚时大概下午两点左右,阳光异常强烈。走了半小时还没有找到看日落的地方,我-果动爸就在大街上喊了一句“who can tell me where to see日落呀?”。结果还真有人响应,一对台湾年轻夫妇将信将疑的走过来告诉我们怎么走到观景平台,路上的交流过程中知道他们的小宝宝和果动差不多大小,为此和我们比较有共鸣,还邀请我们去了他们住宿的悬崖酒店,还让我们用洗水间给果动换了纸尿裤。感觉非常麻烦人家,我们蹑手蹑脚的换完纸尿裤就礼貌性的告别了。不过,还是非常感谢他们的带路和帮助。可以观看落日的餐厅基本都被提前预定了,我们先找到附近一家餐厅用了晚餐,这边餐厅收费也相对比较高,一顿晚餐点了虾、鱼汤等,56欧。我们在观景平台等了一小时不到,观景平台坐满了人,大家都很友好,我们也找到了合适的位置,果动小朋友和前来欣赏日落的人玩得不亦乐乎,还有一位年级的亚裔男游客一直把果动当模特,拍了很多特写,因为要赶晚班飞机回雅典,我们就等不到看日落的时间了。我们在五点多的时候乘车离开了伊亚,这也是一个遗憾,留给以后补吧。搭乘晚上22:55分的飞机从圣岛飞往雅典,23:40抵达雅典机场,因为提前预定了机场接机服务,直奔过渡酒店米尔托酒店。这家酒店我们一直当做停顿周转其他地方使用,全程住过3次,价格非常实惠,免费早餐也还不错。硬件一般,而且其中有一晚房间洗手间会串味,好在老板人很好。这是一家家族经营的酒店,老板对果动很友好。最后一次入住返回上海时不小心忘记了一袋寄存的衣服,三个人的部分衣服永远的留在了这家酒店。

五、雅典休整一日游,住宿:雅典Astor hotel
整理部分行李寄存后,本想搭乘公共交通去市区,就在出门的一刹那间下起了倾盆大雨,只能继续打车到市里的Astor hotel,花费30欧;此次旅行,因为带着小娃中转基本都是打车,真心贵。半小时左右,我们就抵达Astor hotel。这家酒店好处是在10楼用早餐可以欣赏卫城。今日,终于用上转换插头(酒店大堂一位服务老先生热心的借给了我们),他同时也向我们推荐了红巴,24小时有效的观光巴士,36欧两个成人,我们为了表示感谢还是购买了。后来我们发现红巴其实和蓝巴、黄巴一个路线,价格要贵一点,可能稍微新一点吧。自己做了午饭,也给小果动下了面条。随后乘坐了red route的城市观光线路,酒店出门走几分钟就到了宪法广场巴士站,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从宪法广场到哈德法拱门再到卫城。在宪法广场考看了士兵交接班;下午抵达雅典卫城时已经关门,但是远远的望着卫城已经感受到她的庄严与雄伟。在卫城的旁边,有一个小山丘,名为菲洛帕波斯,为了纪念二世纪初一个罗马执政官而得名。在这里,面前是雅典城,身后,能看到卫城的整个正面。当我们抬着果动和她的婴儿车爬上来的时候,眼前的景象让我们眼前一亮,绚丽的晚霞与落日映衬着对面的狼山,与此时的卫城构成了一幅充满魔幻色彩的画面,仿佛希腊众神正在归位的途中。感受和情绪的延伸感瞬间穿越到另外一个时空,这种奇妙的感觉难以言表。

六、远观雅典卫城,ATH-EFL(A3414执飞)
今日为雅典公众假期,除了吃饭的地方,基本所有商店都关门,衣服不够穿了,鞋子只带了一双;同时,由于公众假期,卫城门票free领。雅典娜神庙,波塞东神庙,酒神剧场……几千年如斯。查阅百度,雅典卫城,希腊语为“阿克罗波利斯”,原意为“高处的城市”或“高丘上的城邦”。雅典卫城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现存的主要建筑有山门、帕特农神庙、伊瑞克提翁神庙、埃雷赫修神庙等。这些古建筑无可非议的堪称人类遗产和建筑精品,在建筑学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帕特农神庙(Parthenon Temple):是希腊全盛时期建筑与雕刻的主要代表,有“希腊国宝”之称,也是人类艺术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它是为了歌颂雅典战胜波斯侵略者的胜利而建,是供奉雅典娜女神的最大神殿。从外貌看,它气宇非凡,光彩照人,细部加工也精细无比。
 伊瑞克提翁神殿,传说这里是雅典娜女神和海神波塞东为争做雅典保护神而斗智的地方。神殿南侧廊台的六尊女像柱组成的少女门廊最具特色,是属于爱奥尼式石柱风格的变形。用6根大理石雕刻而成的少女像柱代替石柱顶起石顶,充分体现了建筑师的智慧,她们长裙束胸,轻盈飘忽,头顶千斤,亭亭玉立。由于石顶的份量很重,而6位少女为了顶起沉重的石顶,颈部必须设计得足够粗,但是这将影响其美观。于是建筑师给每位少女颈后保留了一缕浓厚的秀发,再在头顶加上花篮,成功地解决了建筑美学上的难题,因而举世驰名。这六根柱子均为仿品,实物在雅典博物馆中存放。
我们仨在卫城还一度失联,直到我在卫生间为果动换完纸尿裤,我和果动妈才在卫城的卫生间门口遇见。因为没有母婴室,男卫生间也没有任何可以支撑的台子,我费了很大力气给果动换了纸尿裤,然并卵。大家可以自行脑补画面。果动妈妈又重新给果动在女卫生间换了一次。
回酒店附近用了下午餐,吃了一顿烧烤大餐,分量非常足。都是鸡肉和牛肉,36欧。退房后搭乘X95前往机场,X95离酒店非常近,5分钟距离。10欧两个人。而后搭乘爱琴海航空的A3414,雅典19:10起飞,20:10到达凯岛。到leivatho hotel后询问才知从keafalonia到zakynthos的船每天只有两班,除了周一周三,简直晴天霹雳。因为扎岛的住宿已经订好。好在酒店的老板非常好,给我调整了时间,在凯岛住两晚再去扎岛。
Leivatho Hotel靠近Avithos海滩,房间设计风格极简,酒店还因环保理念而获得建筑大奖。

七、凯岛一日游,住宿:凯岛莱维索酒店Leivatho Hotel
酒店提供自助早餐。酒店店员都很好,对果动很热情,和果动一起玩、一起疯。吃完早餐后,回房间洗洗晒晒,因为积累的衣服太多了,已经一部分丢在雅典的过渡酒店了。整理完毕后,继续搭乘出租车来到凯岛的town中心兜兜停停,人非常少,因为是周末店面关门。希腊人民除了吃饭店铺开着,其他店铺一律关门,只有一些卖旅游纪念品的小店开着,买了一些冰箱贴,在一家小店里面遇到一位来过中国希腊店员,在他的帮助下终于买到了转换插头,这回终于可以自在的做饭吃啦。莫非希腊人民的恩格尔系数也是极高的。随意转到town square,找一处餐馆点了海鲜和pizza,费用28欧,味道还不错,只是海风比较大,越吃越冷,看着天空的变化享受晚餐。
广场上看着玩耍的儿童和青少年,看着别人的生活是多么的悠闲与惬意。好在,我们也在此时此刻感受了一番:单车、滑板、少年与狗。还有摇摇车,播放的是中国儿歌,哈哈,一看便知中国出口,在当地做一次费用2欧元,不过还是很受欢迎啊,带果动玩得时候见到希腊小朋友刚刚乘坐过。晚上乘坐出租车返回酒店,出租车是酒店之前帮忙订的,往返30欧。如果不是预定好,基本上是看不到出租车的。凯岛镇中心很小,但非常干净,让人浏览忘返,实在是太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啦。
明日一早乘船前往扎岛。

八、惊艳沉船湾(太阳的后裔也在这里哦,宋仲基在此送了乔妹一块白色鹅卵石,撩妹新圣地哦),住宿:大力酒店
early morning,赶早班船去扎岛。现在已经进入淡季,往返与两岛船舶只有两班。早上从酒店到码头还是有点距离的,出租车费用15欧,船票可以到了码头再买,费用两个成人18欧。在船上看着爱奥尼亚海的日出也是别有一番滋味与风情。海风很大,早班的船体感很冷,很多人穿了羽绒服,没带厚衣服的宝爸冻死了。将近两个半小时的航程抵达扎岛。坐上大力酒店老板的车子直接开始了扎岛一日游(费用100欧),没有停歇。想想那个时候真是厉害。在车子里我们认识来自上海的、河北的一对夫妻,结伴踏上了扎岛一日游。只不过坐上了小船去沉船湾成为我近年来旅行晕船最为严重的一次,简直有了想跳下海的念头。还好果动小朋友真是很厉害,跟着我们一路走走停停,醒醒睡睡,没有晕船。果动妈也支撑不住了,在停泊在沉船湾时被船舶前后左右摇晃到吐。太悲催的经历,辜负了这样奇特与美丽的景色。此时此刻,唯一的想法就是快点让我上岸吧。大概停留了二十分钟,跳下去游泳的人陆续返回船舶,由于浪太大很多人游了几次都被浪又冲回岸边了。
沉船湾真是美的得让人窒息,奶油色的海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慢慢融化,直到融为一体。
蓝洞的海水晶莹剔透,因为已经晕船,对此已经完全没有任何的感受和感觉。
下船后,大力酒店老板带我们来到一处拥有观景平台的餐厅,具体名字不记得了,味道一般,简单点了蔬菜色拉,希腊的色拉里面都会放羊奶酪,果动妈妈都喂这边的猫咪了,还有鱼,费用26欧。景色还不错,下方是之前乘船去过的蓝洞。
午餐结束后,来到观景平台俯瞰沉船湾,依然个人震撼的感觉。这种感觉只能亲临现场才能感受到。在离开时,在小摊上买了希腊的特色柠檬蜂蜜,口感很不错。同行的一批人都在我的煽动下购买蜂蜜。行程继续,前往橄榄油工厂,买了橄榄油和橄榄油皂。行程结束后,回到酒店休息。这家酒店住宿的中国人太多,老板很会和中国人打交道,做中国人生意,我们这次一日游,老板接了3个家庭,300欧,真是赚啊。对于中国的习惯和各种要求已经是手到擒来,驾轻就熟了。晚上,我们在酒店附近的超市购置了一些果蔬和酸奶。颠婆的一天结束了,好好休息一晚,明日扎岛休整,四处兜兜。

九、感受小镇生活,住宿:大力酒店
我们仨睡到了自然醒,前一天已经问好了哪里可以买到新鲜的鱼给果动姐煮鱼汤。从酒店旁边的市场买鱼,人家嫌我们买的少,直接说free,take away;自己清理再煮汤。我们也不太清楚这个是什么鱼类。不过煮出来的汤还是比较鲜美的。同时,我们自己也在超市买了火鸡和菌菇,煮了火鸡菌菇汤。下午,我们也就周围随意走走兜兜。途中,果动遇见热情的希腊扎岛老奶奶,表示很喜欢果动,还给了果动一包当地的小饼干。果动表示很开心。晚上,我们再次去超市,果动边走边笑,一会儿跑动一会儿席地而坐。途中,一群年轻的姑娘们看见果动在玩耍,直接把果动举起来,果动笑的很灿烂。在此,大部分人还是有友好,尤其是对于小朋友都会给予加大的热情与最灿烂的笑容。果动此行中也收获与不同人的交流与沟通;她也表现出不怕生,与任何人都可以开心的玩耍起来,有时候还会主动的去逗乐别人。

十、凯岛Avithos海滩赏落日,住宿:凯岛莱维索酒店Leivatho Hotel
一早乘船返回凯岛,迎着朝阳返回凯岛。抵达酒店后,直接睡觉。酒店午觉后来到离酒店不远处的Avithos海滩赏落日,享受一家三口的亲子时光。果动在沙滩玩的很嗨。在落日的映衬下,时光就像静止了一般,所有的疲惫都被幸福时光湮没了。在海滩上一位外国老者,他用英语和我们讲:果动让他想起了他的童年,他小时候父母也是带他来海滩玩。也许,很多很多年之后果动也会怀念粑粑麻麻带她出游的美好时光吧

十一、不真实的蓝洞,住宿:雅典米尔托酒店,EFL-ATH(A3415执飞)
今日凯岛一日游,先去了ayios georgios castle,这里可以俯瞰凯岛小镇全景。
之后行驶过极其陡峭的临海盘山公路来到myrtos海滩,因为阴天海水表现出另外的一种风貌。
Mellisa cave 着实令人惊艳,即便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这里最深处有12kilometers.阳光洒下来会映射处奶蓝色的湖水,其实湖水是透明的。这里,很有魔幻的色彩,这里一切都显得不是那么真实。
行程满满的一天,晚上继续飞回雅典。20:35从凯岛起飞,21:35到雅典

法国篇

十二、初闻巴黎香,住宿:巴那斯山峰家园酒店La Masion Montparnassse,ATH-CDG(AF1033执飞)
今日开始旅程进入第二阶段,赶早班飞机,出租车费用32欧,进入第七程飞行。辛苦小果动啦。我们要搭乘早上06:30飞机从雅典飞往巴黎。早班飞机还是满员,基本以本地人为主。法航的餐食还是不错的,提供早餐和饮料。由于早起,小果动继续保持上飞机开始睡觉的优良传统。还有,法航的背景音乐听起来就很法国。飞行了三个小时后,抵达巴黎戴高乐机场,从淘宝上预约了大侠在法国的接送机服务,费用50欧。服务很好,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巴那斯山峰家园酒店虽然房间很小,但是胜在温馨,而且靠近地铁和蒙帕纳斯火车站还有超市。
果动小朋友在入住酒店后又睡了两小时,下午三点才出门先去兑换之前买好的十张地铁票,刚开始做巴黎地铁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十三号线转八号线由十四区到九区,一出站就是巴黎歌剧院,可能是这儿云集了老佛爷和巴黎春天,人流量大且杂乱,让我们很不适应。但是巴黎歌剧院前面广场有街头艺人表演,又显得文艺不少。路过lindt买了冰激凌,果动小朋友更是开荤首尝巧克力,吃过之后就上瘾了一路闹情绪,我们真是一路手忙脚乱、无力招架。让我们在人群嘈杂的巴黎街头显得是多么的无助与无力。还好,吵闹一番后终于恢复了平静。抓紧时间去看铁塔、去游览塞纳河。
sunset time on seine river,.塞纳河两岸的建筑和人文环境还是可以满足大家对于浪漫和文艺的感觉,铁塔、卢浮宫、巴黎圣母院、荣军院等在落日余晖映衬下更显庄重。其实,你只要安静坐在船上欣赏两边的风景与落在塞纳河上的落日就是一种享受。各种状态下的艾菲尔铁塔也是巴黎独特味道的象征。游船上会有英文、法文、中文、日文等对两岸著名建筑和桥的广播介绍,桥上和两岸的人会热情的对船上游客欢呼,果动麻麻觉得塞纳河实在太美,真的很想重游法国,在塞纳河旁坐上一个下午。

十三、梦巴黎,住宿:巴那斯山峰家园酒店La Masion Montparnassse
Morning:一早去寻找超市,兜兜转转花了一小时才找到。为此,我们还失散了。因为超市和周末市场重合,超市被掩盖在集市之后。虽然过程波折,但是最后给果动煮了鳕鱼粥,我们自己煮了海鲜粥。吃饱了下午再出发。在外,能够吃上自己煮的食物是很幸福的事情。
Afternoon:果动君今日从下午一点又睡到三点,喂好吃的已经三点半有余。乘地铁前往卢浮宫参观,不过因为我们事先没有时间做攻略,而且带婴幼儿其实不适合,不过既然来了就先看热闹吧,希望下次等果动君可以认知的时候进行深入教学参观。卢浮宫三宝,只是远观了蒙娜丽莎,还有胜利女神,人太多了。维纳斯女神没找到就闭馆了。莫非是巴黎时装周原因嘛,卢浮宫外迪奥还搭了一个很大的棚。今天依然是巴黎的公众假期,所有商店依旧关门,所有博物馆免票,浪费了我的两日通票共70欧,欲哭无泪,此票2016年底过期,有人买吗,低价转让,在帖子上做个广告哈。卢浮宫这儿专门为中国人开了一个购物商场,里面东西真有这么便宜嘛?或许我们还没达到那个消费的level,看着那些人买得就跟不要钱一样。
Evening:夜晚,从210米的蒙帕纳斯大厦(Montparnassse tower)俯瞰巴黎全景,还是很美。果动在上面也玩得很开心。
明天要乘坐本次行程的唯一一段火车,波尔多我们来了。

十四、魔幻水镜广场,住宿:法伊森加乐圣珍酒店Hotel du Faisan,Paris-Bordeaux(法铁)
累到趴的一天。早班火车,从巴黎波尔多,大概三个小时一刻钟。对于波尔多的了解,有红酒、有赵薇酒庄,有《将爱情进行到底》的取景。静谧的小镇可以拨动人的心弦,美景、美酒、美好的生活也就是如此吧。刚下火车就可以看到《将爱》里面的一幕幕场景。虽然电影已经很多年了,但是这些景象就在眼前。难免让人有些穿越的感觉。一出火车站对面就是预定的酒店,非常方便。办理酒店check in的时候,果动在外面玩得很开心,一会儿捡起树叶,一会儿跑到露天餐厅,一会儿对果壳很感兴趣。一列列有轨电车吸引了果动的注意力。办理好入住手续后,乘坐有轨电车到水镜广场。下站时,不熟悉得到外国友人的帮助和指引。水镜广场没有水的时候看上去很普通,但是起水时就显得异常特别。我们旅行时波尔多天气已经略显凉,而且风比较大。果动看到水汽和水雾就按耐不住,要去踩水。虽然有些凉,我和果动妈还是决定要让果动玩得开心,果动妈和果动把袜子双双脱下,赤脚踩在水镜广场上,果动笑得是多么开心。亲子的美好时光也就是这样吧,大声的笑、开怀的笑。同时,静静地坐在这里看着天空变化,阳光明媚后就乌云密布,偶尔就是一阵阳光雨,再形成一道道美丽的彩虹。此时此刻,看着天空就已经很满足了。随后,我们在波尔多的麦当劳吃了晚餐,因为饮食习惯的问题,当中发生一些小插曲。好在,他们的服务态度都很好。晚餐后,果动在波尔多商场里又开始尽快撒欢了,到处逛到处拿衣服,商场真是不适合小娃。因为对于路线不熟悉,加上有轨电车坏了,没错乘坐了。我们等将近半个小时的车子都没有来。最后,步行一个小时回到住处。真是累成狗呀。

波尔多有轨电车票和巴黎地铁票(没有机会用完的车票纪念)

十五、酒香飘飘圣埃美隆,住宿:丽珠格雷斯神城堡酒店Chateau(Saint-Emilion)
Morning:一觉醒来已经临近中午时分,吃完自己做的午饭并开始今天的行程。
Afternoon:搭乘波尔多地区local train来到saint emilon红酒小镇,刚下火车就是令人眼前一亮的景象——整片整片的葡萄园,有在山丘的,有在平地的;不过据说山丘种植的葡萄品质更高、更好。不过,刚下火车,我们两眼一抹黑,怎么去我们的酒店。这儿连公交车都没有,出租车也没有。同时,天气还给了我们一计下马威~一阵暴雨来临,果动还在熟睡,我俩真是狼狈不堪。哪儿躲雨都不成。雨停了,我们只能一直向前走,走到一家bar,找人问了路。说我们的hotel 非常far,加上我们带着baby,是走不过去的。幸运的是刚好遇到出租车,费用20欧,大概二十分钟后终于到了我们预定的住宿。开放式的葡萄园,没有围栏、没有铁丝网,只有大狗在守候着葡萄园以防偷盗者。房间的女主人为我们办理的check in,我们的房间在二楼。房间的钥匙很特别,像中世纪的钥匙,很有复古的感觉。打开房门,温馨不失格调的房间,是我们此行中住的最好的房间之一了。不用推开窗口就可以闻到阵阵酿酒香味。现在已经进入葡萄采摘的晚季,葡萄已经略显干瘪,不过依然很甜。这里随便'找一瓶几欧的葡萄酒口感都不会差。这里是将爱电影的部分拍摄地,阳光透过葡萄树斑驳的显现土地上,阳光透过你的脸颊散发出光芒。
时间尚早,我们搭乘了同住这家酒店的一对中国夫妇的汽车前往小镇兜兜。铺满石子的山坡小路,金色的落日,蓝蓝的天空,站在这里就很享受很安静。随便找一家小店,随意喝一口红酒,就可以神游了。在小镇上用了晚餐,法国餐奶酪味道太重,果动麻麻着实不喜欢。
Night:emilon天黑的很快,一刹那见间整个小镇就暗了下来。我们推着果动的小车艰难的在大风中前行。突然一辆汽车停下来了,说“you with baby ,walk difficult,希望help我们”。当时,我们就被感动了一把,真是及时雨。我们在车上一直不停的表示感谢,很快就到达我们住处了。在此,要向我们提供帮助的人们表示感谢。出门在外,能够获得帮助是意外,这让我们非常感恩。我们也会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
果动君在诺大的葡萄园兴奋的走,去把弄葡萄叶子,和麻麻偷吃葡萄,在小镇中心的石子路上踉跄前进。带着一幅幅跳跃的画面和酒香说晚安,明天我们要去聆听大西洋的声音,这将是我们第一次看见和听见大西洋。

十六、匆匆阿卡雄-来自大西洋的风,住宿:巴那斯山峰家园酒店La Masion Montparnassse
在《将爱》的结尾处,杨峥骑着摩托车打电话给文慧说“这是大西洋的声音,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大西洋。”导演将镜头切换至文慧,文慧穿过葡萄园一路奔跑来到了沙丘,戏剧性的处理给人以悲情浪漫主义色彩,广阔延伸的镜头感给人以震撼的感觉。沙丘也就成了我们此行最后一站。伴随着我们登上Dune du palit ,一边是森林一边是大西洋中间是沙丘,向大西洋喊了一声我们来啦,就意味着我们基本结束了携果动小朋友的希腊法国浅尝之旅。
这一天的行程其实非常奔波,一早从圣埃美隆搭火车到波尔多,把行李寄存在之前的Hotel du Faisan,乘坐火车到阿卡雄,幸运的是阳光很灿烂,阿卡雄很美,这座毗邻大西洋的海滨城市,沿街很多花园洋房,如果住上几日,也是极好的,可惜我们只有一个下午的时间。到了阿卡雄,出站后找了很久终于找到前往沙丘的公交车,时间很赶,到了沙丘玩了一个多小时就要做返程最后一班公交车,然后乘坐火车返回波尔多,再从波尔多返回巴黎

十七、结语
十六段旅行感受与记录,构成了此次旅程。每一次旅行都是独一无二的,她植根于我们的记忆,凝聚在我们的心里;每一次旅行既是果实也是种子,是我们一路努力和辛勤付出结出的果实,同时也种下了下一次旅行的种子。我们和他们说再见:每一次旅行就是到了不同的地方,再和他们说再见。可能还会相见,也可能再也不见。珍惜属于我们的每一段独一无二的旅程。
当我即将写完这篇日志时,我要向我们一路遇到的热情人表示感谢,他们善良、愿意帮助他人,这可能是习惯也可能是文化,但更是一种行动力。这些见面极其可能是我们唯一一次,但这也是我们行走在路上魅力所在。
同时,我若干次为果动而骄傲、自豪。因为在旅行中,她所表现出的适应力、融合力以及表现力都是超出我们想象的。所以,永远不要低估我们的孩子们,他们一向都是超出我们所自我认识的范围。
行在路上,期待我们都有更好的表现与更大的进步。

写在旅行之后
每次旅行后都会有千万种感谢与思绪;
每次旅行后都会有不负此生的即时感;
每次旅行后都会感谢我们的生活;
此次旅行后感谢果动的配合,为果动的表现点赞。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9 21:26

2016-02-29 22:27

想问一下:我查了下,坐阿提哈德航空,从上海到雅典,中间在阿布扎比转机只有1个小时50分钟,来得及吗

2016-03-01 15:58

引用 高竞 发表于 2016-03-01 15:58:36 的回复:

回复高竞:可以来及,阿提哈德转机时,行李是自动中转的,人还需要再过一次安检。一般时间都会有富余。

2016-03-02 08:24

引用 hanyu 发表于 2016-02-29 21:26:28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hanyu:谢谢

2016-03-02 08:2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07 13:50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3 16:18

一直在找这样一篇带婴儿游希腊的游记 因为自己也打算在儿子1岁半的时候带去希腊玩儿 有很多问题想请教 1.长途飞行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到时候我儿子肯定睡不了飞机摇篮了 是不是买儿童票更好呢 还是婴儿票一直抱着?2.雅典的卫城和圣岛听说很多山路和台阶 推婴儿车是不是不方便啊?3.参观博物馆婴儿允许入内吗?另外 还有什么带小婴儿需要注意的问题么 谢啦!

2017-01-17 08:17

引用 小瓷 发表于 2017-01-17 08:17:31 的回复:

回复小瓷:不好意思刚刚看到。1、我们在宝宝两岁前是全程抱的,当时我们娃飞机一起飞就入睡,基本全程睡的,我们也就全程抱睡,两个人中间累了换换手,也还好;2、雅典卫城有台阶,婴儿车可以寄存,所以还好;圣岛的路推婴儿车也可以,就是路不太好推;3、博物馆婴儿可以入内。宝宝只要吃好睡好不生病就好,带好宝宝一些基本的药品以防万一就好。

2017-01-29 19:40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23 16:18:05 的回复: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有问题可以随时在游记评论,需要的话给你邮箱

2017-01-29 19:41

引用 ecnuliyang 发表于 2017-01-29 19:40:57 的回复:

回复ecnuliyang:好的 谢谢

2017-01-29 20:07

请问楼主在扎金索斯几天,圣托里尼几天,雅典几天,会不会赶?

2017-03-19 12:26

引用 Alven小宝贝 发表于 2017-03-19 12:26:32 的回复:

回复Alven小宝贝:圣岛和扎岛各三天,雅典都是中转也是三天,觉得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