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是与你走过的路——第二站 2015秋广岛+关西9天8晚行~

关于旅行

每一次旅行都有感触,这一次的话主要是关于旅伴的选择。如果说上一次去泰国之后我还没有深刻认识到选择旅伴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那么这次半失败的日本行真是沉痛的教训啊。终于深刻的理解了为什么两个人结婚之前一定要去一次长途旅行这句话,朋友亦然!!当你觉得你们爱的死去活来非TA不可的时候不妨去旅行吧。当你觉得你和她已经不分你我绝对属于闺蜜的范畴的时候不妨去旅行吧。也许以后会走的更好,也许从此陌路。

出行前准备+费用

我们的行程中广岛大阪占了主要,奈良京都只是一日游,所以想要以京都为主游关西的童鞋可能从我的游记里获取不了太多东西哦~
我们一行4人,我和老公,我同事和我婆婆。

提醒一下各位童鞋,女童鞋,去日本最好自带保温杯,每天出门前从酒店带好温水,日本走到哪里都是提供的冰水冰水。。可以让店里不加冰,但是也是冷的。。我们十月底去天挺凉了,有时候点单的时候忘了跟服务员说不要冰水,然后上来杯冰水的时候真的很抓狂

① 机票  2519/人  上海-广岛 东航,大阪-上海 春秋日本这种买买买的地方回程千万不要坐春秋啊,行李贵到死,一不小心忘了淘宝买行李就彻底死翘翘了,而且一路在飞机上推销商品。

② 签证  399/人   某宝办的,除了工作证明和要填的一些基本表格什么不需要任何材料,也是考虑到同事的情况提供不了资产证明和保证金所以找了好久才找到的店,如有需要m我要吧~

③住宿共8晚  大床房共计 3903元  双床房共计4790元  非常建议想去日本旅行的童鞋们,尤其到东京大阪之类的,提前好几个月订住宿是非常必要的。我大概是提前了三个月不到订的,因为10月底勉强算上红叶季,价格就不说了,房间真的是很难订,加上要满足又便宜位置又好的条件的话,当时订房真是愁了我好几天。最后还是订的跟渣渣一样,到了关西几乎每天都在换房间因为要便宜啊没办法(为毛什么都要便宜便宜同事的原因就不再提了。。)虽然我的行程加这个酒店的安排真的是没有一点参考价值,但是每天的酒店还是贴给大家看一下,万一有需要住一晚两晚什么的。还有一个要注意的,日本的标间比大床房要贵好多,提早订的话如果需要分开睡的还不如订两个单人间,因为国内单人间这个概念真的不普遍,所以我订房的时候忽略了,但是后来猛然间发现的时候已经好多都订不到单人间了。
    10.17 上海-广岛,宿广岛机场酒店。我和老公的房间提前订的645一晚,她们俩决定的晚,已经没有双床房,也订的大床,但是价格是866。而且酒店不能提供多一床被子,付费也不行(后面有酒店的话可以提供)酒店环境不错,房间内也干净,主要晚上到达机场的话也算方便。
    10.18-10.19  两晚宿广岛和平公园酒店  大床:624   双床:950  地理位置不错,性价比较高,酒店有早餐不过要提前订,600日元一个人貌似,记不太清了。基本上提前一天订能有,早上直接过去的话一般是订满了。没看到煎蛋,以为拿生鸡蛋过去煎,结果酒店工作人员告知蛋的吃法是盛一碗白米饭,敲一个生鸡蛋,倒点酱油,就这样拌着吃。这种地道的本地吃法老公肯定是要尝试的,我没敢吃。。其他也就是一些水果,炸鸡块,味增汤,白米粥之类,白米粥是咸的,很鲜,不知道什么做的很好吃。
    10.20-10.21  两晚宿大阪GUESTHOUSE LA KONGO,大床:976  双床:1107  不推荐,地理位置不算好,离难波地铁站还有1公里的步行距离,算是在道顿崛的后面半段了,反正其实挺不方便的,到那一块哪都步行有点距离。
    10.22  宿hotel mystays otemae 大床:364  双床:518  这应该是属于日本的快捷酒店了吧。可以推荐,性价比比较高,就是浴室不咋样,不敢泡澡。位置的话在谷町四丁目地铁站附近,走个几百米。
    10.23  宿京都guesthouse maika 榻榻米房间,一间502 一间555。不推荐!不推荐!不推荐!想要体验和式榻榻米的还是花点钱住好的吧!这绝对是我订酒店订的最失败的一家,不知道是订的时候看评论看花眼了还是啥,简直了。。。房间看上去很简陋,铺的毯子和盖的被子都很脏,上面各种毛发(头发和不知名毛发)我们是直接穿着衣服拿个被子稍微搭搭睡在席子上的。两层楼,公用卫生间和浴室,让人欣慰的是日本人的卫生间总是很干净的。地理位置倒是不错,周边环境也不错。
    10.24  宿大阪hotel naniwa  没有订到双床,大床:793。酒店可以多提供一床被子,房间挺干净,比起之前大阪住的guesthouse房间要大。位置一般,因为每天走的路实在太多,已经不记得酒店离道顿崛距离是怎样的了。。。反正撑死10分钟步行吧。

④ 大阪环球影城门票 官网买的直接二维码打印出来 355/人  没有买快速票,因为我们对哈利波特不敢兴趣,而且挑的是工作日去,所以我感觉还可以,基本上蜘蛛侠大白鲨回到未来等等出名的都玩到了。

⑤ 大阪周游2日券 淘宝订的 149/人 去景点+地铁的话感觉超划算

⑥ 换日元,2000元/人,回来的时候剩了张一千日元,差不多正正好的。我们换的时候汇率0.052那样。

⑦ wifi  12.5/天  淘宝租的,押金500,机场取还。方便,一台机器4个手机加一个pad用,每天晚上回去充个电就行了。

⑧ 意外险 平安买的,115/人
没有列出的费用就是购物及吃饭了,这个都是根据自己情况来的,我也就不去一一翻刷卡记录了。

行程安排+交通

以下是出发之前的行程安排,参考资料是小气少年的部落格,大家可以仔细看看。后面列了票价的是因为日本的交通票券实在是太多了,最后发现按照小气少年的方法,看上去最麻烦但是却确实有用的方法,就是把路线规划出来,把每一段的票价加起来看看需不需要买交通券。起初我研究了半天票券,找出来了好几个可能要买的,但是最后算完票价发现其实都不用买。因为中间有两天我用的是大阪周游券,其他时候用ICOCA就可以了。ICOCA就类似于国内的公交卡,储值的。这张卡我感觉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可以用,从广岛的电车,到轮船,到关西的巴士,地铁,私铁,JR都可以用,电车巴士的话就是上车下车哔一下,地铁JR私铁就是跟国内地铁一样进站哔一下出站哔一下,日本的火车完全不像国内的这么麻烦,跟地铁几乎一样样的。ICOCA购买及充值方法,随便找个火车站/地铁站,我是在广岛的一个小火车站买的,2000日元,包含1500的费用和500的押金,就是买完卡里有1500日元。回国之前在关西机场卡是可以退的,但是当时我们急着登机,退卡人又多就没有退,反正下次去还可以用的。充值方法的话也是找个车站,购票机上面,把卡插进去,然后把钱放进去,可以选充1000,2000,5000酱紫。比如只要充2000但是放10000进去的话不用担心会有找零的。。。

日本9天全程使用GOOGLE地图,其实去之前就在网页的谷歌地图上把每一段路线都查好截图下来了,以防到时候google罢工,但是事实上来说google还是很给力的,唯一一次找不到路是找不到一个公交车站,靠问交警叔叔才找到的。所以只要不是特别路痴,会用手机地图导航的就没问题的。

出发!+实际行程(10.17-10.19广岛)

其实加上出发只是为了讲一下浦东日上。因为我们往返的航空公司不一样,航站楼也就不一样。去之前我特地百度了,度娘说航站楼不一样不要紧,T1买的东西一样可以寄存了T2回来拿的!但是事实就是不行啊!不行啊!然后我们就只能带走了。。。有人问为啥不回来的时候再T2日上买,但是据说T2的日上东西少,而且入境处的日上东西本来就比出境的少,我们还碰到过同样的东西入境处比出境处贵的。

10.17  无锡中央车站直接坐大巴到达浦东机场,提前3小时办登机,3小时大巴车程,所以我是提前了6小时从无锡出发的。到达浦东的时候离起飞其实还有3个多小时,不过当时也已经能够办理登机了。所以后面我们就一身轻的定定心心取wifi,吃饭,逛日上了。当地时间8点多到的机场,广岛的出境人不多,而且有会中文的人等着为你服务的。说到语言,我是学日语的,虽然大学是混的,去之前也一度挺担心交流问题,但是等到了那发现基本的交流还是没问题的,要用到的也就那么几句。反而日本人的英文的话反正我是听不懂。。。继续说广岛的出境,过了提交出入境卡,拍照按指纹那里,后面还有一个,就是需要用到飞机上填的另外一张卡,携带品申告书,会有工作人员一个个询问,一家人可以一起过去,也就是问问来几天,去哪几个地方这些问题。广岛的出境是很快的,人不多。没有填过出入境卡的可以先下个模板,小气少年的部落格里面有。

10.18  我们去日本的主要目的其实就是这天的行程,大久野岛,就是所谓的兔子岛。本以为是个冷门的景点,但是到了那里才发现也是人山人海,不过几乎都是日本人,偶尔一些外国游客。因为养了蒋娜宝的关系,所以她爹心心念念要来这里,如果喜欢小兔子的可以去看看。我们自带了兔粮和兔子的零售,然后登岛前在小镇的便利店买了胡萝卜和卷心菜。一个风景不错有好多肥兔子的岛。

大久野岛这天的行程本来还包括了广岛市内的和平公园之类,但是从忠海发车去市内的大巴太少一班了,到市内天都黑了,所以到酒店check in之后就去吃行程中安排的沾面了。爆弾屋。这家店是看的小气少年的介绍,找了离我们酒店最近的一家,导航步行过去的。推荐推荐!像老公这种大爱当地特色美食的对这家沾面真是赞不绝口。也确实后面的几天再也没有在别的地方看到过沾面。
沾面就是盛上来是一碗干面,还有一碗酱汁,沾了面吃的,辣的倍数要自己点。5倍 10倍 20倍酱紫。不过还是被小气少年坑了一把,我记得他的博文里说20倍也一点都不辣,就给老公点了个20倍,他还属于蛮能吃辣的了,结果说很辣,不过辣的很爽!再配上冰的生啤,爽死了!我吃的5倍。。我不太吃辣,也觉得辣。

10.19  起了个大早,这几天若是酒店木有提供早餐,我们就是便利店解决的,也是蛮方便的。因为要赶去宫岛,所以起早先去把昨天没去成的和平公园去了。其实和平公园和原爆圆顶就是那种到了广岛都不去看看的话会感觉白来了的赶脚。

看完原爆圆顶就去坐电车。广岛的交通主要就是电车,广岛也有一日的交通券,因为我们就坐一趟来回的电车,两趟渡轮,所以用不到,需要的童鞋可以去研究下小气少年的部落格。

原本加上去宫岛的行程只是因为广岛没有什么景点可以玩,但是去了之后发现不虚此行。如果你都已经去了广岛,非常建议多花一天去宫岛走走玩玩。

电车坐到底站,出站就是码头,会有告示牌下一辆船几点开,印象中15分钟一班吧。等船的时候去旁边的商店买了一些红叶馒头,就是一个个的小糕点,据说是特产嘛,必须要尝尝,可惜我一个都没有吃到。。据我婆婆说很好吃,还想着要带点回国的,但是之后再也没有看到过有卖的店,所以喜欢吃的可以在那里多买点,或者研究下其他地方哪里有。我们是想着关西机场应该有卖特产的,结果别的抹茶团子东京香蕉啥都有,就是没看见红叶馒头。宫岛上有好多店,建议买了之后马上尝,喜欢就带回去,错过就木有了。。

上岛之后先拿了地图,但是这份地图2分钟之后进了一只小鹿的肚子。。岛上的鹿很多,也不怕人,不能喂食(这点感觉日本人做的比我们好多了,岛上这么多鹿,这么多人,真的就没看见谁去喂鹿的。宫岛跟兔子岛一样,国人并不多,日本本地人比较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能喂,那些鹿都是饿惨了,会来抢东西吃,跟它合个照一个不注意手里的地图就被抢去吃掉了。。

宫岛其实还蛮大的,景点也蛮多,除了最出名的大鸟居,还有千叠阁,还可以去坐弥山的缆车。弥山上还有个恋人圣地,据说是情侣一定要去一去的。

这个水,我婆婆看见一次就去洗个手,然后据她说肯定是因为这个原因,自从日本回来以后打麻将每场都赢,一个星期就把去日本的旅行费用赚回来了~

然后最重要的事情又要说到了,就是吃吃吃!宫岛出名的就是穴子鱼饭,红叶馒头还有生蚝。在行程安排里面的那家穴子鱼便当,真的是太赞了!名字我不记得了,小气少年的部落格里有位置图,按照我的那个地址也能找的到的,是在二楼。一份穴子鱼饭记得要100人民币左右,好贵,但是真的超好吃啊!这个估计也跟我们这里的人吃甜有关系,不爱吃甜的人估计接受不了。米饭沾满了酱汁,真是满满的酱汁,超级满足,都不要吃鱼了,直接吃米饭都是大满足呀~婆婆吃的大虾饭,虾个头也好大只,很赞。广岛烧也是特色,但是我不爱吃。。也是因为吃不下了

宫岛的烤生蚝也是很棒的,但是因为午饭吃的晚,又吃的很撑,一直都还对生蚝下不了口,就先去了弥山,结果我们差点就错过了生蚝!大概4点多5点的样子,岛上的店家就开始打烊了,我们下山之后发现原本相中的几家烤生蚝的都收摊了,一路往回走都是这样,欲哭无泪啊。还好走到靠近码头那里,还有一个大叔的店还开着,这个时候已经不去管评价好不好啦。一份是4个,由于有一个特别小,大叔另外送了我们一个。我平时从来不吃生蚝,不管生的熟的,炸的烤的,这次尝了一个,好赞啊好赞啊,现在都念念不忘!可惜回国以后还是不要吃生蚝。

店家打烊并不是那个点没人去宫岛了,其实还有很多人才刚刚到岛上,岛上也是有住宿的。最后一班轮渡貌似到晚上8.9点的。

晚饭的话也是行程中安排的那家ちんちくりん,而且发现运气爆棚,竟然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旁边开了家分店,都不用再坐车去找了。就是一家当地的餐馆,都是本地人,桌上直接是个大铁板,所有菜都是放铁板上的,但是并不是铁板烧,除了广岛烧直接接触铁板,其他菜都是放在类似叶子啊,或者可以接触铁板的盘子里,上来的时候就是熟的。本地人都是一边喝啤酒一边聊天,很热闹的氛围。
特色都尝过了的话最后一餐可以选择这种店感受一下。

其实在广岛虽然就呆了两整天,但是整个旅程下来偶尔会觉得还是起初这两天最充实,是在旅行,吃喝玩乐,虽然累但是晚上回酒店泡个澡又元气满满的想要出去吃夜宵了,虽然懒的没有成行过。后面的关西行偶有不愉快不说,每天累的真是回去连泡澡都不想了。所以我对这次日本行是觉得非常遗憾的,一般我跟蒋先森去过一个地方短期内就不会再去同个国度或同类型的,但是在我们去一个新地方之前,我应该会再去日本一次。

旅行后半篇10.20-10.24关西行

10.20 一早,乘坐新干线前往大阪啦。坐电车前往广岛站,因为新干线票价贵,ICOCA里钱不够,就去售票机上买票,但是犯了难啊,到现在也没搞懂日本火车的票价分两个部分的价格是什么意思,虽然提前查过了票价但是买的时候还是犹豫了,还好车站是有会中文的人服务哒~她说如果什么票券都没有的话就两个部分的价格都要算上啦,然后很热情的告诉我们进站之后怎么走,第几个站台之类。所以要是在新干线这种大车站语言不通不用担心的,找工作人员就行了。

只能说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原本行程中安排的除了顺利到达酒店和订好的玄品河豚,其他没一个是和实际一样的。
下了新干线之后一路都有标记带到地铁那里,先要给ICOCA充值,然后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又出现啦,到了大阪会说中文的人感觉身边都是。。。当然有好多中国人。。
下地铁,一路导航回酒店,日本的路其实很好走,早拐个弯晚拐个弯都没差,只要朝着对的方向走总能走到的。一路经过了法善寺,穿过了道顿崛,就到住的地方了,一个私人的小旅社吧应该,没到check in时间,只能寄存行李。日本的酒店一般都要下午2-3点才check in,有的甚至要4点,退房时间又奇早,9点10点的都有。

寄完行李就出去觅食啦,先到了金龙,原谅我福太郎和神座我都没找着。。。对道顿崛的第一印象其实并不好,好多中国人,还有韩国人,很吵闹,两边又都是小的药妆店和卖保温杯的,卖旅行箱的。然后到了金龙,大概是一整个韩国旅行团都在吧。。没地方下脚快了。日本的拉面店都是门口的机器上自己买票。我没有看到小气少年博文里说的那种有不同口味的拉面可以选择的拉面店。一开始看到金龙只有叉烧拉面觉得很失望,后来去了一兰才发现居然也是。。。好吧,跟国内满满一菜单的拉面不一样啊

老公歧视棒子,再加上金龙的环境真是不咋地,果断走了。但是就像我说的,我并没有找到神座在哪里啊!无奈之下大众点评,发现了评价最高的一兰,当时并不太相信点评网上的评价,因为有人说都是中国人跟韩国人,想着随便吃一顿吧,天这么热找不到吃的很烦躁。但是最后我觉得超赞啊!这次日本行我最满意的大概就是吃的了,好多评价都是超赞,哈哈!

点单也是机器上点,有服务员维持秩序,队伍排的老长,但是等等挺快的。点单的话就是一碗拉面加一个鸡蛋是910日元,如果还要单点其他的就追加就好了,跟自动贩卖机一样,先投钱,然后要啥按啥,最后找零。

点完了单就会从机器里出来一张张餐券啦,第二张小的就是普通的拉面加蛋,老公另外加了份叉烧,一份木耳,点了杯啤酒。点完单服务员会给你左边那张单子,如图啦,勾选下就好了。一兰的位置是下图的小隔间,一人一个隔间带小窗口,把两份单子放在窗口会有服务员来收。等东西都上齐了就会把帘子放下来了。没人看得见你~

还有一个小秘密,拉面碗底是有字的哦,把汤都喝光光就能看到啦~

一兰是24小时营业的,我不会告诉你第二天的早上我依旧兴冲冲的拉着老公来吃了一兰。。如果不是他阻拦,第三天的早上我还是想去吃一兰的。。。但其实我平常都不爱吃面,能不吃面就不吃的那种

此篇为吐槽!

整个行程中并没有安排特别去购物的一天,而且因为要凑周游券,凑酒店,又要尽量能多走两个城市,所以并没有能够把购物安排在最后一天。只能在一些可以不安排游玩的时间去购物,比如说这天下午。但是后面无数次被说为毛不安排最后一天购物啊,这么早买东西每天还要拖着行李换酒店很受罪啊吧啦吧啦的时候。老娘真的是生气了!要不是为了订便宜的酒店用得着这里一晚那里一晚么。每天累成狗也是因为每天既定的行程走完之后还非得再去购物的地方走一趟,就是因为答应人家要带的东西找不到,药妆店到百货店,梅田大丸到心斋桥大丸。

给各位好心又心软的妹子提个醒,人家要让带东西,让人列个单子,跟人家说好了,按单子买,买的到就买,买不到就算,接受就接受,不接受拉倒。特么真是受够了一路玩都跟着没心思的旅伴,想着给这个人的化妆品还没买到,给那个人的电池还没买到。老娘是出来玩的啊,不是出来当买手的啊,不赚钱的啊。

还有那种回国的时候如果产生税或者有行李超重费(之前我说了我们回程是春秋,要买行李的)都不愿意承担的,那为毛要自己贴?然后想着自己就省省钱不去吃饭了,不去景点了。现在回想起来我也只想跟小伙伴说 YOU WIN~

言归正传

按照20号的行程,吃过午饭之后就先去了心斋桥,很长的一条路,两边都是店,但是药妆店并不多。有面对面两家大的,然后进去了就出不来了。。。各种买买买,买到4个人都拎的满满的没法逛的时候只能先把东西先送回旅馆,这个时候就觉得10几分钟的步行路程挺遭罪的,特别是我们只是先运一批东西回去,然后继续出来买买买。

时间过的很快的,等买的差不多了已经完全没有时间去法善寺了,后面满满的行程中也更不可能挤出时间来去,所以我们错过了夫妇善哉,我觉得挺可惜的。

晚饭的玄品河豚是在官网预约的,这天还给店家打了电话推迟了预约时间,实在是来不及了,店里有个会说中文的姑娘。玄品河豚在黑门市场里面,不难找到。官网上有中文菜单,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去研究下,我们四个人吃了三个套餐,套餐是不含酒水饮料的,要单点。有河豚皮,河豚刺身,炸河豚,火锅,杂炊(泡饭)。说实在的感觉一般,就是去体验一下,我和大多数吃过的人感觉一样,最好吃的是炸河豚,哈哈,像炸鸡块。虽然一般,但是我跟老公一致觉得第一次的话还是要去吃吃看的。

如果有时间的话黑门市场也是值得好好逛逛的,大阪留下了好几个遗憾,黑门市场也是其中之一,做行程的时候还好好研究了下小气少年专门的那篇写黑门市场的,最终也因为太累太晚了没有逛。

10.21 开始使用大阪两日周游券了。第一站大阪城天守阁,天守阁里面是不能拍照的,好多人,就是跟着人流走了一圈。西之丸庭院没去成,有演出所以关着。第二站四天王寺,原以为是个气派的寺庙,其实就是个集市。。。第三站通天阁新世界。第四站天保山摩天轮和乘坐圣玛利亚号,摩天轮有一个全透明舱,那个是要排队的,其他的不用,不过我们去那天是工作日。

原本行程中安排的浪速之汤也是包括在两日券里面的,想去体验下,但是查了下说日本人的泡汤都是裸汤,就是下水的时候不能裹浴巾或者穿泳衣的,不然就是不尊重别人。这样一来我们四个人一个不感兴趣两个觉得裸汤不好意思泡,就作罢了。至于是不是所有的温泉都得裸着下去我不晓得,查过是说两日券里面包含的两个都是这样的。

上面的行程走完也就3点左右,后面就没有安排了,因为又要去购物了。。。

这天的午饭是在新世界吃的串炸,挑了一家排队排的老老长的店,到通天阁就能看到了。串炸也是特色,得体验一下。要注意的是,一般两三个位置面前有个酱汁盒,串炸只能进去蘸一次,咬过之后就不能再去蘸了~这家店有中文菜单,不然点菜太痛苦了。端上来之后服务员会介绍哪一串是什么,但其实一会童鞋们看照片就知道了,即使听得懂也记不住哪个是哪个,都长一样啊。。

这天的重头戏来啦!!必须是蟹道乐啊!也是官网订的,光道顿崛就两家还是三家,但是我没订到,订满了,所以就挑了人比较少的梅田店。也是四个人点了三个套餐,超级赞超级赞超级赞~如果下次去日本还是会去吃的!大爱~不过有一个拼盘那样的上来服务员会告知每一个的吃法,都不一样,如果不懂日文的话可以问问有没有中文服务员,或者英文吧。。对了,梅田店是没有大螃蟹招牌的貌似,要拍照还是道顿崛吧。。

10.22 USJ的一天。因为这天晚上又要换酒店,所以一直在纠结行李是寄存在USJ的火车站还是先送到酒店。因为这天还继续用两日券,所以地铁票不担心,又怕USJ火车站的寄存柜人太多,所以还是决定先送去酒店。幸运的是在谷町四丁目的地铁站口就有寄存柜,问了下工作人员,说是在别的出口也有,这样的话存四个箱子妥妥的。寄存完就一身轻的朝USJ出发啦~

坐地铁到西九条转JR,但是到了西九条发现有点迷糊,各种火车混在一起,我已经不记得上的哪辆车了,反正跟着人群走就对了,很多很多很多的人去USJ,我们那天还是工作日!直接在官网买的票,把二维码打印出来,进园的时候扫一扫就ok了。不知道是不是赶上了万圣节的活动,日本的妹纸们各种化妆各种变装~

前面说过了,我们没有买快速券,但是基本上大项都玩到了,而且等的时间并不长,最长的应该是蜘蛛侠,队伍很长很长,真的完全看不到头,但是排的比想象中快多了,也就一个多小时。整个公园最挤的就是哈利波特了,我们抽了整理券进去晃了一圈,几乎没办法靠自己的意志行走,完全是被推着走的,就是人人人人人人。里面的一个过山车要排将近4个小时。像我们一样没有买快速券的要注意下,有的项目会因为人多一定要凭快速券或者整理券才能进去,每个项目的整理券发放是有时间的,排队在机器上领,刷一下进园用的二维码,然后选好几点去玩那个项目,然后到了那个时间去排队就行了。

这个大白鲨的帽子真是给我们省了千把块啊。。

午饭是在园区里解决的,饭点的时候每家餐厅都好挤好挤,那个排队的人真是比排游乐设施的人还多。没办法,想着过了高峰吧,但是其实几点餐厅都是差不多的,到了下午扛不住了找了家看上去人不多的排了,我想说,日本人真的是太实在了!点了份炸鸡饭也超赞啊,现在想到都觉得馋。一份饭的价格跟国内欢乐谷啊什么的是差不多的,可能还没这么贵,但是那个质和量妥妥的甩国内几条街啊。两大块炸鸡,而且真材实料,没有一点多的面粉,有一小块蔬菜和沙拉的自选区,还有一杯饮料,机器上自己接的,冷热都有,咖啡果汁可乐雪碧啥。超级满足!

这天园区的闭园时间是晚上8点,但是我们并没有呆到晚上,到了下午4点多有的项目就不让排队了,貌似是会换夜场的项目,好多变装的姑娘在等着晚上另一场,大概是鬼屋之类的吧。我们到了5点左右就已经出园了。

这天的晚饭是回转寿司,由于换酒店的原因,先从USJ回酒店,然后再回到道顿崛吃寿司,来回奔波有点累,加上回转寿司的话,味道也就那样,虽然在道顿崛排了很长的队,真心是不记得店名了,如果住在道顿崛经过的话可以去试试,没有必要特地找去吃。

10.23 万众瞩目的一天!本宝宝的生日!哈哈,所以晚上安排了奈良唯一一家米其林三星和山村,先不提~

今天按计划是奈良一日游,行程中规划的路线完全就是参照小气少年部落格中的奈良一日游路线,附上线路图。

由于这天晚上是要宿京都的,所以不可避免的又得拖着行李出发了,还好近铁奈良站有好多的寄物柜,大的也有好几排,27寸的箱子寄存妥妥的,另说一下,这里的寄物柜比较新,可以直接刷ICOCA,就不用换硬币了。
其实后来我们并没有按照路线图走,就是我之前提到的,日本的路你朝着要去的方向走,怎么走都能走到,所以就一路走走逛逛,在奈良一天都是步行,没有乘坐巴士。
到处都是小鹿,可以买仙贝喂它们。景点的话大同小异啦。午饭是在东大寺附近,大众点评找的,因为偏离了既定路线,柿叶寿司就不知道在哪了。。只能说日本人真是挺良心的,景点附近的餐饮并没有和别的地方的差多少,价格也没有多少浮动,质量上更是不错的。毕竟在日本呆了7.8天,吃了这么多顿饭真心不记得每顿的餐厅叫什么,只是这些叫不出名字的餐厅味道也确实是ok的,可能不值得特地老远去吃,但是就在附近的话吃一顿还是很满足的。所以我觉得不管在哪里,如果不是对吃特别挑剔的童鞋,又不想花费太多精力去觅食的话,大众点评就够够的了~

关于奈良好不好玩,走一天下来我觉得就东大寺还ok,我个人不太喜欢一路走走看看那样,风景确实不错,可惜去的还太早,红叶还没有全红,适合喜欢走走拍拍的童鞋。我是喜欢像大阪那样第一站第二站第三站那种的旅行方式。

逛完了奈良,我们就一路晃回了近铁奈良站,取了行李,坐一站近铁奈良线到新大宫,下了火车导航步行到酒店,因为还不到预约时间,所以就先在路边坐了会,然后发现了惊奇的一幕。

小伙伴还不幸中枪了。。。

重头戏来啦!做行程的时候就想着一定要去吃一顿怀石,去都去了嘛!起初想订菊乃井,但是问了下代订,说是三星的本店订不了,只能订米其林两星的分店,就觉得没啥意思,再加上同伴觉得贵,一直在纠结。偶然发现了奈良唯一的一家米其林三星和山村,价钱竟是如此的平价!又正好闺蜜在日企上班,可以直接拨打日本电话,遂让她帮忙问问老板能不能电话预约。因为之前查过一些京都大阪的店都是需要通过酒店去约,或是直接到店预约,所以其实并没有抱太大希望。后闺蜜告知老板很爽快的答应了真的是太开心了,就需要把入住的酒店和电话给他,以防我们没到的话可以联系。据说现在淘宝有代订,还是很方便的。
预约的时候就需要订好套餐,有四个套餐,锦,和,福,乐,价格从高到低应该是12500,10500,8500,6500,不含税,不含酒水,具体可以去官网再查一下,或者淘宝~这个的话还是建议每人一个套餐哦,不像蟹道乐什么的四个人三个套餐也可以,这个是一人一份的。从内容上来讲锦和和两个套餐是几乎一样的,福会比前两个套餐稍微次一点,所谓的次一点代表道数少一道或者是某一道可供选择的菜品不一样。乐的话我印象中是比较简单的。。去都去了就别在乎这么点差价了吧,好歹点个和或者福吧~话说福和乐的顺序我记不清了,反正价格就是酱紫一个阶梯~
其实现在回想起菜品和味道有点记不起来了,但是记得吃的时候一直在惊叹啊好好吃酱紫~刺身肯定很新鲜这不用说了,水果的话正好是赶上柿子,这个柿子的味道我还记得,超好吃!而且菜品确实很精致!我吃的是锦,但是只有我有的两片生鱼片我居然不要吃。。我不记得是什么了,老公说我不识货,确实。。
老公点了酒,服务员端了一盘子的酒杯过来给选,据说日本人喝酒的时候会因为酒杯不同觉得酒的味道也不同,所以服务员会让客人自己挑中意的酒杯用。

挑食或者对生食有抗拒的小伙伴要注意下,最好是不要剩下东西在盘子里,日本人会觉得很疑惑,或者说是不是客人觉得剩下的这个东西不好吃酱紫,虽然我们自己觉得吃不下了或者像我有的生鱼片本身就不要吃的,我们觉得很正常,店家可能会觉得很受伤。。。像图中的类似竹签的东西,我们一开始以为是不能吃的,后来店家看到我们不吃还特地过来解释这个是可以食用的,貌似是面吧。然后小伙伴只是表示知道了,尝了下就放下了,并没有吃掉那个竹签,之后店家没有马上离去,只是很疑惑的看着我们,甚至试图再解释是可以吃的,然后我立马就把竹签都吃了,然后一再表示明白了明白了。那个场景其实挺尴尬的。

吃完了还有纪念品带回来哦~自己去试试吧~

吃完就按照行程出发去京都啦~京都那家旅馆的周边环境真是棒,但是旅馆本身真的是不想再多说了。。。

10.24 这一天其实挺不愉快的,因为开开心心的出发然后突然想起来回程春秋航空的行李还没有买,淘宝一查,问了好几个店家,都说春秋必须要提前24小时买。当时就懵逼了,因为印象中看评论的时候好些评论都说到了机场才买的行李之类之类,一问,原来那是亚航的,两个一般一起卖,光看评价是看不出来的。真是懵逼了,因为一路上想着总归是超重要买行李的就放心的买买买了。。所以导致大家兴致都不是很高,同伴直接是哭了。。。

最后一天完全就没有按行程走了,首先岚山就没有去成,因为这个那个原因决定吃过饭就回大阪,所以决定京都就去清水寺,伏见稻荷和三十三间堂。因为这天还赶上周六,景点又是人山人海的节奏,所以其实也就是走马观个花,跟着人流走的节奏。

午饭是在伏见稻荷附近的一家小店吃的荞麦面,味道还不错,就像我之前说的,对于一个吃货来讲,在没有条件去到更好的次饭地方的话,在日本随便找一家店都应该不会让人失望的~由此可见我有多喜欢吃日本料理~

下午回到大阪之后就是继续买买买,换酒店,顺便让酒店前台帮忙叫一下第二天一早的出租车

还有最后一顿饭,最后一晚由于第二天要去坐南海电铁,所以又住回了难波。晚饭是在道顿崛解决的。

这家店,去的时候已经是很晚了,快9点才领的号,结果还是排了一个多小时,超级多的人。是一家吃烤串的店,也是几乎都是本地人,3-4个人点几杯啤酒,点一些烤串,就可以聊很久。也是一家不错的店,可以去体验下,我们因为去的晚,等的又太久,轮到我们的时候已经是又困又饿,只想着随便吃点就回去睡觉了,但是这种情况下还是觉得烤串味道不错,所以是一家值得推荐的店~~

10.25  早上8点多的飞机,所以叫的是5点的出租车这里要注意一下,我们一共4个人,每人一个箱子,一辆出租车不够,因为行李放不下!然后让出租车师傅再帮忙叫一辆,他也挺热心的,马上就帮我们联系了,但是木有叫到车。。他跟我们说往前面走走,道顿崛那里应该会有车可以拦的。于是让另外两个人先坐车,我和老公去拦车,走到十字路口就发现有的士停在路边等客。告知了去哪里就让我们上车了。一定要跟师傅讲清楚是去南海难波还是JR难波。
很有意思的一点,周末早上5点的道顿崛,就跟晚上8点一样热闹,真是让我们诧异了一下。

顺利在南海难波碰头,顺利乘坐南海电铁的首班还是第二班车不记得了。。。反正首班就是5点多的样子。顺利到达关西空港,准备去办理登机。因为怕行李超重的太多,所以我们把能往身上穿的衣服都穿了,然后我把USJ买的大白鲨帽子也戴着了。到春秋航空的值机柜台,办理登机的小姑娘一开始板着个脸,冷冰冰的用中文跟我们说话,后来我主动用日语跟她讲话,那态度立马就变了,很惊喜的问我会说日语呀?我说是的,然后她明显一脸轻松。
行李称重的时候她开始问我是不是去USJ了,我敏感的意识到这个小姑娘好像对USJ很感兴趣啊,然后就用尽毕生所学开始跟她扯屁【回国之后大学闺蜜还吐槽我就我这水平还能跟人家扯屁不错啊。。我说没办法啊,感觉省钱有望,怎么的也得扯的起来啊】
一边扯屁一边托运行李。。当时真的是提心吊胆的,中途小姑娘还说我们有一个小箱子不能带上飞机只能托运,但是她说可以让我们把一个背包带上飞机,虽然那个登山包完全超过了手提行李的尺寸。
称重的时候是四个人的行李一起称的,最终超了将近20公斤,然后小姑娘直接无视了,跟我们说ok了。。艾玛,赶紧就跑了,怕人家后悔了,哈哈~

有种胜利大逃亡的感觉,哈哈!

这次日本行就这样结束啦,虽然途中有些不愉快,但是在老公看来这次旅行还是成功的,棒棒的~已经订好5月飞吴哥窟的机票啦,期待下一次游记~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9 19:26

引用 lomoschina 发表于 2016-02-29 19:26:55 的回复:

回复lomoschina:谢谢小建议~正准备买个相机,哈哈

2016-02-29 19:31

2016-02-29 22:2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07 13:50

引用 宝藏bazzi 发表于 2016-03-07 13:50:18 的回复:

回复宝藏bazzi:哈哈~谢谢,纯粹想留个纪念~

2016-03-07 16:51

宫岛上那些吃吃喝喝还有缆车票什么的,可以刷卡付款吗,还是只能现金?谢谢亲!

2016-10-05 08:03

引用 !不想长大 发表于 2016-10-05 08:03:52 的回复:

回复!不想长大:就吃饭的地方可以刷卡,那些摊子上的生蚝冰淇淋肯定不可以的,缆车票也是刷的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