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阳光与海浪——普吉岛吃吃逛逛的小日子

• 出发时间/2015-01-24

写在前面:

这是一年前的蜜月旅行了。
是在准备今年的日本之行时,又重新翻看起当时的照片、行程,经过一年的时光沉淀,当初的点滴回忆在淘洗之下愈发熠熠闪光,终于感到一种不能再等的急迫感:必须要在彻底忘记之前把它记下来。否则就会像我毕业那年独自一人深入四川探寻稻城亚丁的冒险一样,成为模糊不清的片段。
如此,也是感激蚂蜂窝在我准备旅行过程当中起到的至关重要的作用。

关于信息方面,前期收集的时候时间比较紧,自己很多还没有弄明白,在当地的时候也没那么多时间去确认,回来后没及时整理现在过了一年很多也忘了。但总的来说,对我们出行并没有很大的影响。
所以这篇文章更多的侧重于游记,分享旅行过程中难忘的体验,毕竟前期信息收集得再多也没有办法确保旅行的万无一失,况且计划之外的惊喜不也是旅行途中最值得期待的部分么?

关于这次旅行

我和大个儿在2014年10月终于征得父母同意,回到北京麻溜地就把证领了(我俩都还差一个月达到晚婚年龄,于是我婚假只有1天,请了3天事假才能度个蜜月这种事只能默默抹泪……不过现在已经没晚婚假了平衡点了呢

我们俩一个90后一个差十几天90后,离开父母独自在北京,婚礼都是自己亲力亲为,花了两个月时间一手操办婚礼连请柬都是我自己设计的,12月中旬婚了之后,元旦就琢磨着想出去玩。本来一直想去马代,但是大个儿对于每天都呆在酒店里晒太阳潜水这种度假方式觉得有点无聊,希望多去体验当地,所以就决定普吉岛了。

因为只有不到20天的准备时间,再加上刚结婚、公司年会、准备回家过年等一堆事,基本上在看了蚂蜂窝的攻略和几篇游记后就确定了主要行程。在途牛上定了机票+酒店的自由行套餐,半个月后就出发啦

我在大学时期就有过背包两周从北京出发暴走合肥南京镇江苏州同里最后抵达上海看世博会的经历,深知这种走马观花式的游览方式根本无法体验当地生活,对每个城市的印象也容易流于表面千篇一律,到最后什么也不记得了。所以我们这次想法很清晰:
只呆在普吉岛,吃吃逛逛发发呆。不特意去景点,连到泰国必玩的项目之一骑大象,也因为太远浪费时间所以放弃。

然后就是在三大海滩里进行选择。芭东海滩(Patong Beach)开发最完善,也非常的热闹和繁华,有人妖秀、夜市、海鲜市场、酒吧和江西冷购物中心等等,有星级酒店,也有很多经济型酒店,但是沙滩质量则比较差,并且由于游客太多,会有点影响心情。卡塔(Kata Beach)和卡伦(Karon Beach)则相对安静,适合度假,酒店也以星级的为主,很多酒店都有自己的沙滩,人不多,很惬意。而这两个当中又属卡塔的沙滩更美,所以我们最后确定了这里。

毕竟是蜜月,还是想住的好一点玩的好一点,于是选择在卡塔住两晚海景酒店,然后去皮皮岛(Phi Phi Island)住沙滩屋加浮潜,享受一下纯度假的乐趣,最后回到芭东海滩,主要为了吃东西和逛街。事实证明这次行程安排得非常明智,既有惬意悠闲的度假时光,又有丰富新奇的暴走体验,虽然因为假期原因真正只呆了四个半白天,但记忆却十分丰富,值得好好回味,这也是让我一年之后还想把游记写完的主要原因。

相机:SONY α6000,小米4手机
全部照片未经后期

从酒店餐厅出去就是海滩,早餐也是在这里吃,从这个角度看出去的海成了我们两天里百看不厌的风景。

卡塔的海景酒店,泡在泳池喝咖啡,晒太阳

卡塔海滩的日落,金黄色的天空、海水和沙滩,美到想让时间静止。

从海滩回到酒店房间,回头再看一眼夕阳,明天就离开这里了。

皮皮岛沙滩屋的阳台,偶尔会有小猫小鸟光临。

海滩上的长尾船,色彩明亮,与海天一体。

皮皮岛上的海边晚餐,脚踩在沙子里听着海浪声吃晚饭,非常美妙。

趴在枕头上听着海浪吹着海风做马杀鸡,就算比普吉岛贵不少也值了。

在海鲜市场挑选、砍价、饕餮。

当地的mini bus(图中一堆学生爬着的那个),只要跑得比车快就可以跳上去。

暴走在游客较少,精致而充满乐趣的普吉镇。坐下吃一份甜点,享受宁静安稳。

行程、花费及前期准备

行程

Day 0   【北京普吉岛】宿:卡塔海滩温泉度假酒店 Kata Beach Resort & Spa
                半夜才到,直接去酒店睡觉
Day 1   【卡塔海滩】宿:卡塔海滩温泉度假酒店 Kata Beach Resort & Spa
                睡个懒觉,整个白天都在酒店游泳、晒太阳,晚上坐车去芭东看人妖秀,夜市吃吃喝喝
Day 2   【卡塔海滩—皮皮岛】宿:皮皮岛自然度假村酒店  Phi Phi Natural Resort
                住进皮皮岛的沙滩屋,游泳、闲逛,沙滩晚餐及表演
Day 3   【皮皮岛】宿:皮皮岛自然度假村酒店  Phi Phi Natural Resort
                蚊子岛浮潜、游泳
Day 4   【皮皮岛—芭东海滩】宿:芭东假日酒店  Patong Holiday Hotel
                海鲜市场,普吉镇,邦古拉街夜生活
Day 4.5【芭东海滩—北京】
                江西冷购物,芭东海水上项目,出发回北京

花费

1. 机票和酒店是在途牛上订,两个人往返机票+酒店+保险一共13227元,预定好接送机290元,皮皮岛往返船票400元,人妖秀门票100元/两人。
2. 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我们半夜才到,不想再花时间在机场折腾,于是提前办好签证500元。
3. 出行前买泳衣、裙子、浮潜装备、租水下相机等花费约500元。
4. 换了2万泰铢带去泰国,4天半花光,我们当时汇率好像很不错,才不到4000人民币。楼主好习惯每天记账,所以一年后了还能有数据(汗):
    吃饭零食饮料(很热的)8000铢
    当地交通(出租车、巴士、摩托车)1130铢
    娱乐项目(沙滩毯、浮潜、马杀鸡、飞行伞)4500铢
    其他买各种东西了。
    注:泰国有给消费的习惯,准备一些20株的零钱总不会错。
总共约19000

因为是蜜月之旅,并没有过多地考虑省钱,估计很长时间里最潇洒也就这次了~

前期准备

当地交通和门票
普吉岛的交通不是很方便(也是各种被宰),所以能提前准备的就提前预定好,我们这次虽然是自由行,但是提前订好了很多当地交通,还是省了很多心的。
1. 接送机。半夜到的普吉岛,没有预先约好的司机真没安全感……
2. 往返皮皮岛的船票。我们是在途牛上一起定的,码头距离卡塔海滩比较远,开船时间又比较早,有面包车在约定时间来酒店门口接我们就很方便。
3. 人妖秀的票也是出发前在淘宝上订好,去了之后听坐在后面的人说他现场买的票,貌似贵了不少。

列好清单,买必要的装备物品
1. 防晒霜、驱蚊水。我身体用的是水宝宝喷雾,方便快捷。脸上根据自己平时的使用习惯选一个轻薄防水的就好。其实我不记得我有没有备驱蚊水了,但看到好像攻略都比提到驱蚊水的,还是备一个为好。
2. 墨镜、帽子。太有必要了,在沙滩上明晃晃的太阳啊,大个儿去之前没准备帽子后来顶不住,在皮皮岛上花大价钱买了一个很丑的帽子……
3. 泳衣、裙子。去海边当然要美美的,但后来发现我最爱的还是短裤+mango特价时买的79元背心,方便玩耍。由于超级吃货常年肚子上有肉,没敢带比基尼,买了泳衣三件套,外边的背心可以脱掉的那种。
4. 浮潜装备。浮潜的地方一般都有装备可以用,但不能保证卫生啦,可以自己备个套到嘴巴上的那个东西就可以(忘了叫什么……),是在很介意的就把下面的那个管子也自己备着吧。浮潜镜貌似那里的也很好用。
5. 水下相机。要去浮潜的话一定要租个水下相机!虽然照片完全不能重现看到的瑰丽景象,但拍些照片一是可以回来炫耀二是留作纪念都是很有必要的~
6. 防水袋。像是去浮潜啦,玩水上项目啦还是很需要的,比如我玩飞行伞的时候,有防水袋在手我就可以在空中拍自拍了。多备几个总没错。
7. 证件和证件复印件是必须的啦。另外把酒店订单也打印出来,我们第一天凌晨入住卡塔的酒店时就碰到了情况,下面会详述。
8. 相机、自己平时要用的衣物、护肤品、化妆品、饰品什么的就不用多说了。自拍杆也可以备一个,我们两个超爱自拍的人没有提前准备,后来最后一天了在芭东海滩花了200株买了个自拍杆……回来后不久就坏了。
9. 药品。如果坐船的话晕车药是必备的,再带点创可贴备上。
10. 其他物品:可以在淘宝上买个电话卡,我们后来在普吉岛上的7-11看到有卖的,但是里边没有任何话费还需要大概50人民币,就放弃了,所以需要的话提前在国内买好会便宜。然后我是不管住什么酒店都会自带牙刷牙膏的。

兑换泰铢
我是在中国银行兑换的,提前打电话预约。据说入关有要求每个人必须带至少1万泰铢,会抽查,不过我们没碰上。

Day 0 北京——卡塔海滩

早早收拾妥当行李,慢悠悠出门去机场。当时的北京是最冷的一月份,马上就要奔向阳光和沙滩啦~~

在排队等着托运行李的时候,我就开始脱外套,打开箱子,然后把我们俩的羽绒服塞进去。旁边的人一开始还不懂我要干嘛,直到我在使劲儿扣箱子的时候他们才逐渐反应过来,然后纷纷效仿。从进机场的那一刻起羽绒服就不再需要了,所以提前在箱子里留出冬装的位置,这样上飞机才轻松。在曼谷转机的时候我又率先去厕所换上了背心加短裤,换下来的毛衣厚裤子都塞进了大个儿的手提行李里~

在普吉机场等行李的时候出了点小插曲。下飞机后进入机场,我们很快就在领取行李的传送带处看到了我们的航班号,非常开心地等了好半天,结果行李都取光了还没看到我们的,我焦急地四处张望了一下,才看到另一边的门上写着大大的“international luggage",又跑过去找了好久,才终于找到。因为我们在曼谷就入境了,所以从曼谷到普吉是属于国内到达,航班上会有一部分的国内行李,但我们的行李还是属于国际行李,要去international那边。

就这样差不多耽误了半个小时,出机场都快1点了。在出口处各种接机的小牌子上找了好几圈也没看到我们的名字,打电话给途牛提供的司机手机号,在对方带着浓重口音的英语中艰难地交流着,终于在约半个小时后坐上了车……

在夜幕中完成了对普吉岛的初次见面。作为一个南方孩子,在北京读大学、工作、结婚,适应了北方厚重的墙体和遥远的楼间距,小小的窗子,稀少的植物,即使在CBD也不可避免有种空旷感,而这种记忆中熟悉的属于南方的丰富、热烈,高低错落而又紧密排列的充满着露台、大窗户和植物的房子,让我身体里血液的流动都加快了,在这寂静的深夜感受到扑面而来的鲜活气息。

你好,热带。

好不容易到达酒店,在办理入住时又遇到了第二个小插曲。前台的两位大叔(对,是大叔,可能美丽的前台妹子都是白天上班的,晚上就让大叔值班了),在一叠单据里找来找去都没有我们的预订单。我真的很震惊他们居然没有电脑系统,预定入住全凭我们手上的预订单和他们手中相对应的预订单,然而现在的问题就是,我们手里有,他们却没有。

没办法只能打电话给途牛的当地联系人,然后又把电话递给大叔,让他们叽里呱啦沟通了一番,电话费费了不少(我没事先买当地电话卡,这就是我自己的手机开了国际长途而已……),还是没沟通出个所以然来。此时,没有打电话的那个大叔开始在另一堆票据里翻来翻去,然后突然”哦!“地一声,拿出一张写有我们名字和房间号的预订单!原来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们的那张单子被放到已经入住的那一叠单子里了……

泪流满面终于可以入住了。

Day 1 卡塔海滩

半夜入住酒店的时候只是觉得房间挺大的,然后拉开通往阳台的门可以听到海浪声,但是乌漆墨黑什么也看不见。由于奔波一天累极,简单梳洗就睡了。

第二天早上睡到八九点,一醒来拉开窗帘,惊呆了!

以前也住过海景房,但从来没有离海这么近过,也没有过这么蓝的天,这么蓝的海,这么棒呆的植物和沙滩(和小鸟)。
总之我再也想不到比此时此刻更美好的醒来方式了。

赶在早餐结束前洗漱完毕换好裙子,全身涂好防晒霜,下楼咯!

酒店的餐厅正对着海面,有许多外摆出来的桌椅,我们当然选了一个更靠海的啦。
早餐品种很多,很好吃,煎蛋和培根都是现煎的,很合我的心意。

忽略我那一绺特立独行的头发……

吃完饭就迫不及待去沙滩!

在长江边玩泥巴长大的孩子,看到海那个兴奋呀~~

卡塔海滩人真的不多,而且我们走了很久也没有看见有其他入口,貌似就是被我们酒店的客人包了呢。和之后去的芭东海滩对比完全是两个画风。

背景的红色泳裤男很是抢镜呀。在这里的老外无一例外全部是比基尼,但是身材大多不太好……

玩了一会儿就有人主动过来推销伞和毯子了,伞是租的,毯子是买的。之前看攻略貌似可以在外面买,但是我们嫌麻烦,不如就在这里一次性搞定,一共花了500株,这是我们在泰国花的第一笔钱~

有个伞还是很有必要的,如果不是想要晒成小麦色的话……在海滩上躺下来,打打闹闹时间过得很快。然后毯子呢,在皮皮岛上依然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哈哈

在海边玩沙子拍照晒太阳玩了两个多小时,由于没穿泳衣就没下水。到中午了越来越热,决定把东西放回房间然后去觅食。

酒店出来就是一个比较繁华的十字路口,有很多商店,吃的喝的杂物都有。我们想多逛逛,就一直往前走。

这个煎饼就是泰国的一大特色啦,后来在芭东的夜市上又有吃到。有很多种不同组合,但是banana的应该是招牌。

就是很喜欢这种随处可见的刷成明亮颜色的小房子嘛!

最后走得累死了,在路边摊买了些水果,也就是几个山竹什么的,花了170株。
然后找到一家餐厅环境还不错,就进去吃了。太饿太累忘记拍照了哈哈。点了两个菜,两个主食,一共花了500株,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

吃完饭回去小歇一会儿,感觉太阳还是有点大,就决定换上泳衣先去酒店的泳池泡一泡,然后再去海边撒欢~

当时忘记酒店泳池拍个全景了。我们非常喜欢这个泳池,池边还有一个bar,可以坐在设在水里的高脚凳上喝饮料!这感觉太酸爽了~

大个就是在这个泳池里终于学会了游泳……

下午海边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不过一点也不影响心情。大家都是沉浸在美丽的风景和清爽的海浪中,时不时还有一两只大狗跑过去。

我真是不好意思露出我肉滚滚的肚子,就放上两张穿了背心的照片吧~┑( ̄Д  ̄)┍

游泳、玩水、晒太阳,不知不觉就日落了。想到第二天一早就要走,真的很舍不得这里。

这个夕阳怎么拍都拍不够。

回到房间换了衣服,就准备赶往芭东海滩看人妖秀~

关于看人妖秀的行程,其实正常的话应该是安排在最后一天住在芭东的时候再去的。但是这样一来最后一天在普吉镇的时间就会非常紧张,并且也是考虑到晚上呆在卡塔的酒店除了在泳池游泳也没有别的活动了(其实让我呆在酒店游一天泳我都愿意!!),就把人妖秀给提前了。这样的安排也很好,两个在芭东的夜晚我们分别感受了不同的东西。

日落都没有完全看完,就是为了赶去搭乘巴士,并且酒店门口就有一个车站,但是当时时间来不及了,就在路边一排的出租车里选了一个。其实我觉得普吉岛的每种交通方式都可以体验一下,真的乐趣无穷!

趁着开始前自拍一张~

我本来是不想看人妖秀的,还停留在少儿不宜的印象中。但是大个儿觉得都来泰国了,作为一大特色怎么能不去看呢。后来去了之后发现并没有少儿不宜的内容,就是有美丽的身材棒棒的人妖,也有长相身材一般的人妖。总的来说节目还是很精彩的,很卖力,完全可以值回票价。注意现场有非常严格的禁止拍照规定。倒是结束后在出口外边可以付一两百株的小费和那些演员合影,不过我们没兴趣哈哈。

出来后往前走找吃的,误打误撞进入夜市!也是超级美好的回忆啊!

看到食物我惊喜的样子!!

狼吞虎咽哪还顾得上拍照!

注意夜市中有一个非常坑人的东西。我来了普吉岛之后就一直心心念念想吃虾,后来看到有一个烤串摊位摆了好多一串串的虾,每串大概三四个,红扑扑的可好看了。由于是晚上灯光也不是特别亮,直到拿到手之后才发现原来是假的!是用糯米类似物做成的虾的形状!!心灵受到了严重伤害啊……
但是我们也找到了一个非常非常好吃的东西,而且和之后皮皮岛的海边晚餐比起来价格和味道简直美得不像话,那就是烤肉!一串大概是五六十株,有猪肉有牛肉,都是一串三大块加上几个彩椒。我超爱烤牛肉啊,非常鲜嫩多汁,吃了一串之后又去买了一串。
夜市的摊位非常紧凑,几乎没什么位置可以坐下来吃的,我们后来在夜市边上找到一家卖饮料的店,门口有个桌子可以坐下来吃。愉快的晚饭!

吃喝完毕又找到一辆出租车回卡塔,去程400株,回程350株,还是挺贵的。路上经过卡伦的酒吧街,看到了在酒吧门口的桌子上跳钢管舞的人妖们。

车开得超快,让人感觉完全没有限速这回事。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来去如风~

回酒店睡觉,明天就要去皮皮岛啦。

Day 2 皮皮岛

提前在网上订好船票,会有车在当天早上来酒店接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此行我最喜欢的酒店,出发去普吉码头。
我们是面包车接客人相对靠前的一站,之后又去了好几个酒店接其他客人,最后才到达普吉码头。

面包车司机在车里放了一排摇头娃娃,配合弯曲不平的道路和超快的车速,一路上摇头晃脑真的非常有趣。

船上有普通舱和VIP舱,普通舱又分为一层和二层,最底下那层就是用来坐着休息的,窗户非常高,风景是看不到的。二层就是非常好的位置了,但是需要抢,我们上船晚,自然抢不到,所以想看风景就得到甲板上。船开得很快,站在甲板上很刺激,不仅摇摇晃晃,还时不时会有浪花飞溅~
在顶层甲板上看到几个外国人坐在凳子上喝饮料,时不时一个浪花打到他们身上,也不知道那个妹子的饮料是不是越喝越多。

皮皮岛住宿的游客一般有两个选择,一个是位于中部的通赛湾,是皮皮岛的中心地带,有很多商业;另一个则是北部的蓝通海滩,游客非常少,只有在那里住酒店的客人,海滩非常干净。我们抱着海滩度假的目的,再加上可能通赛湾和普吉岛差不多,所以选择了在北部。
由于船是先在通赛湾靠岸,下了好一部分乘客,我们就趁此机会上到一层来,好好欣赏欣赏景致~

坐船去皮皮岛一定要备好晕车药,在船上好几个小时,海上风浪大颠簸得厉害,晕车药必不可少~随身准备塑料袋给自己和他人带去方便。

从第二天开始,作为秃眉星人就开始连眉毛都懒得画了,抹上防晒霜就出门,反正时不时也要下水的,还化什么妆~

靠岸后酒店会有那种专门在沙漠上行驶的“敞篷车”来接。坐下check in之前先来一杯超级好喝的果汁。

之后会有酒店的摆渡车把我们送到客房,就是一个个独立的小屋子。整个客房区植被非常茂密,因此酒店每天都会喷洒驱蚊水。我们的屋子在第二排,第一排是海景房,好像会贵一些,但我们在卡塔已经体验过了非常好的海景房,而这个海景房前面还有一些植物遮挡,所以也不遗憾。

落地窗外的躺椅。

酒店的整体设施很不错,就是房间稍微有点老旧,特别是厕所。但是我们待在房间的时间也不多,总的来说算满意~

在房间稍事休息,就换上泳衣出去玩啦

在酒店泳池试了试浮潜工具,然后从一个楼梯下去找到了一片非常干净原生态的海滩。两个人兴奋地玩了好久。

一直玩到傍晚,换上裙子,来到下午就决定要来吃晚饭的沙滩。整个意境非常棒,脚踩在柔软的沙子里听着海浪声吃饭。
当然价格也比较贵,差不多2000铢左右。后来我忍不住诱惑跑到那边barbecue又买了一串烤肉,好像是300铢,但是肉质又老又硬,比我们在芭东夜市上吃的差远了,还贵很多!

吃晚饭的时候正好赶上了有表演。

表演挺精彩的,几个人拿着燃烧的大火把玩杂技,也是很卖力的类型。付了消费拍了张黑乎乎的照片,就不放上来了。

吃饱喝足沿着海滩走走,躺在沙滩上看会儿星星和沿岸的灯火,感觉到北方那座纷杂喧嚣的城市离自己无限远,在神秘无垠的海洋和星空之间,只拥有彼此,拥有此时。

Day 3 皮皮岛

今天是在皮皮岛完完整整的一天。计划上午在酒店附近的海滩逛逛,下午去浮潜。

但是首先是去吃早饭~~

又是可以看到海的一顿早饭,但是由于多了很多植物,时不时会黄油抹着抹着一只小虫子就啪叽一下黏上边了。挑开继续吃。

然后就开心得不行不行啦

去旁边几个酒店逛了逛,有比我们房间更漂亮的,也有差不多或者更逊色一点的。

据我们观察,由于这几个酒店都是沿着这片海滩一字排开的,而交通也位于沙滩上,这就意味着酒店和海之间必然隔着一片公共的沙滩,想要海景就必须建在二楼或者山上。在这一点上我们住的皮皮岛自然度假村有优势,因为它是在最北边的端头,公共沙滩在它的大堂前就停止了,所以靠海的那一排房子是可以观赏到直接的海景的。

去附近的商店买饮料和雪糕,顺便打探了下浮潜的行情。最终选择在酒店自己的旅游服务处,因为那里有一个干瘦的会讲中文的老头~
两个人一条船浮潜,一共1500铢。

当地人在给长尾船上漆。

酒店的秋千,我的最爱~

在另一家酒店的门口看到了这个做马杀鸡的地方,看着就是一种享受,问好价格准备晚上过来~

接近中午,热带的阳光晒得人昏昏沉沉,回房间睡个午觉,下午出来浮潜~

在船上看到的风景就已经很美了,让我们很兴奋。

之后带我们来到了某个岛,船夫问我们要不要登岛,登岛费200铢。有很多其他游客都上岛了,那我们也上去逛逛呗。

这个岛的沙子比较粗,但是非常的白,很舒服。我们全身都是湿的,就在岛上晒太阳晾干衣服。

然后我就趴在沙滩上开始往空罐头里装沙子捡贝壳……至今这罐沙子还在我们家书架上的玻璃瓶里。

返程的夕阳

晚上换了裙子(酒店近是多么重要),出来沿着沙滩溜达找吃饭的地方。由于前一天晚饭比较奢侈,今天就在路边的一个小摊上随便吃了点炒饭炒面,味道还可以,关键是有小猫相伴。

然后就去做马杀鸡啦~1000铢两个人,比在普吉岛上贵了不少,但环境加分可以值回票价~

一开始还挺高兴挺期待。

然后就见识到什么叫泰式按摩了哈哈哈。大妈很专业很有力气,各种掰来掰去甩来甩去,此时,形象是什么,能吃吗?

继续逛逛就回房间啦,明天又要离开了。

Day 4 普吉镇、芭东海滩

继续吃一顿丰盛的早饭,然后做上“敞篷车”,启程~

在车上最后回望一眼朝阳~

回程的船上没有了去程的兴奋,时间也过得更漫长了些。到达芭东海滩,入住我们此行的最后一个酒店,也是最便宜的酒店,芭东假日酒店。这个酒店就是很普通的快捷酒店了,仅作为在芭东歇一晚用。度假模式已结束,接下来进入暴走模式。

在酒店磨磨叽叽等check in之后,没有做过多停留就奔向不远处的海鲜市场,期待已久!!

每到一个地方,逛当地的菜市场是最让我兴奋的事情之一,不一定非要买什么,而是菜市场是最能感受烟火气息的地方,感受这个城市最有活力,最本真,最平凡的样子。

当然班赞生鲜市场很大程度上已经被游客占领了,所以在这里买海鲜一定要记得砍价砍价砍价。我就是脸皮太薄不太好意思,所以都没太砍价。

买了一只大龙虾,几只基围虾,一个螃蟹和两条不知道是什么的鱼,一共花了1320铢,然后拿到二楼去找了一家店给加工,加工费加上一盘蔬菜和米饭什么的一共450铢。还买了两个椰子来喝,好喝。

超级超级满足。

吃饱喝足去芭东海滩附近坐mini bus去普吉镇。

关于mini bus的具体乘坐地点我并没有做详细的功课,只知道在芭东海滩那里有。于是我们两个就开始了在芭东海滩的走街串巷。

路上遇到这种打广告的车?

一路走一路问,直到走到了海滩边,还在比划着问路人的时候,对方指了指马路对面,那不就是么!赶紧奔过去爬上车!
车费60铢两人,在泰国最便宜的车费了,还坐得很开心。

最后一天的下午终于在路边买了个自拍杆。

一边看沿途的风景一边自拍,大概过了半个多小时,到普吉镇啦~

普吉镇是普吉府的省会,也是普吉岛最早的发祥地,还完好地保留着殖民时期的风貌,有很多的历史建筑。如果在三大海滩看游客看腻了,来普吉镇体验一下普吉岛别样的风情,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体验。

在普吉镇我没有做很多攻略,甚至在逛的时候连地图也没有用,就是随便走来走去。

普吉镇的街道很窄,当地有相当多的人喜欢骑摩托车,所以常常走在路上,身边就是疾驰而过的摩托。这个小镇让人感觉不到海滩的喧嚣,也没有泰国普遍的热烈,就是那么安静地,内敛地守着自己沉淀着岁月的美。

路上经过一家咖啡店,进去坐坐。

室内看起来比室外简陋些,甜品口味无功无过。

不知不觉走到傍晚,开始觅食。不知道是不是走的地方不对,找到的大多是吃西餐的地方,我们更想体验当地的食物。就在我们饥肠辘辘的时候,突然在路边看到一家很不起眼的店,门口的位置上有两个当地女孩儿在吃面一样的东西,就是这里了。

小小一份不知道是什么的面,却有七八个装在小碗里的配料,有黄瓜等蔬菜,也有酸菜。这家店只有这个供应,我们却吃得不亦乐乎,也是这一趟旅行里最便宜的一顿饭,加上饮料才花了80铢。后来看到他们在店门口摆的小摊,又买了些肉松、肠什么的带回来。

吃完饭就准备回芭东了,回到来的时候下车的地方,mini bus已经早就没有了。旁边有出租车,但是要价更高,就在我们犹豫不决的时候,看到了旁边的摩托车。
于是此行最刺激的一次交通方式开始。

小哥开得超快,在车流中间左右横穿,我们两个坐在后边一直担心会被甩下来。路上的飙车族不仅有小哥这样的大块头、到这里租摩托的西方游客,甚至还有看上去刚下班的瘦弱妹子~一个个戴着头盔,全都马力十足,太过瘾!

小哥看我们一脸没见过世面的嫌弃样哈哈。这趟摩托车花了320铢,值~

之后就是芭东high翻天的夜晚啦~著名的邦古拉街。

还记得我前两天从芭东回卡塔的路上看到的几家门口跳脱衣舞的酒吧,就已经让我很长见识了。而来到这里,我才终于开了眼了。
但由于我并不感兴趣,所以也就只是开了眼而已。作为感受泰国风情还是很值得一去的,我已经懒得端相机了,倒是大个一直拿着手机拍得不亦乐乎。

路上时不时走过这样的女郎。

逛了一圈,吃吃买买之后就回酒店休息,收拾行李了。明天就要离开这个地方,离开这片海滩,也是离开这样悠闲惬意的生活。

Day 5 芭东海滩——北京

今天起了个大早,在酒店吃完早饭后先去江西冷逛逛,结果去得太早了都还没开门。两个神经病就开始胡乱拍照片。

然后我们决定去芭东海滩上走走,之前都是晚上来这里,还没有好好看过一眼。

东海滩紧挨着市区,少了度假的感觉,多了一份热闹和生活气息。买瓶可乐坐在沙滩上开始玩沙子。

玩着玩着看到海上好多人在玩娱乐项目,眼馋。

最后大个决定让我去玩那个飞行伞。好像是1200铢一个人,不便宜,但是错过了这次可能很久都不会有机会再玩了。玩这个最后是会掉到海里的,我没穿泳衣,牛仔短裤湿了可不好弄,下午就直接去机场了也没时间洗衣晾干,这个时候大个又做出了一个牺牲:把他的泳裤给我。不要问我那他穿什么

真的很刺激~飞在空中俯瞰整个海滩,我除了兴奋地大喊大叫已经没有别的词汇了。这个项目非常适合不敢蹦极不敢跳伞但是想飞的同学!整个过程很爽但是一点都不吓人~最后扑通一下掉海里

我下来之后,大个更眼馋了,于是偷偷讲了个价,1000铢让他也上天了~不过好像他比较沉,飞得没有我高。

结束后,芭东海滩附近有一个公共厕所+淋浴,价格不一样,进去拧干衣服然后出来继续逛~根本不用担心会不会感冒之类,这可是热带!涂好防晒霜倒是关键。

再去江西冷买了点纪念品,7-11囤了一些零食,就回酒店等送机的车了。

Bye Phuket.

后记

早早到达普吉机场,候机,登机,达到曼谷,继续候机,登机。在机场开始换上毛衣,长裤,也知道要和这段充满青春和热烈的旅程说再见了。

普吉岛其实已经是一个太过热门以至于没有人再想特别推荐的地方,但也只有去过才会知道,它为什么依然能够吸引着那么多人去到那里。这段旅程对于我来说是完美的,既有蜜月旅行的享受,也有孩子气爱玩耍的疯狂。重要的是和对的人一起,做一件任性的事情。

2016-02-29 16: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29 18:27

引用 liu_yuxiu 发表于 2016-02-29 18:27:44 的回复:

回复liu_yuxiu:都没有后期,因为太懒了……

2016-02-29 18:31

2016-02-29 22:26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9 22:26:39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2-29 23:17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1 11:16

很欢乐!

2016-03-01 23:2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07 01:0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07 09:50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也可加我微信dodokf,暗号是蚂蜂窝,非诚勿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