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时没有感觉,离开就开始想念的桂林阳朔闲散记

梵蒂冈 LV.4
2016-02-29 12:45 784/3

来到时没有感觉,离开就开始想念的桂林阳朔闲散记

因为天气等原因,四天行程很空。第一次一个人旅行,很好,遇见了不错的朋友,才有了我的五色的旅程。
02.08-02.09,衢州桂林火车;
02.09,早上到,漂漓江,入住阳朔西街丰盈酒店(推荐);
02.10,骑行十里画廊;
02.11,银子岩,下午回桂林,入住桂林捌零客栈(不推荐);
02.12,象山,逛桂林
02.13,桂林火车站,我的笑与泪,半夜火车。早上的雪景很美。

出发前几天还是艳阳高照,没想到就降温了,还好玩的几天都没下雨。
年前就买好了票,因为很多原因差点搁置,最终还是登上了火车。来桂林三天前,在旅游吧找了两个人希望一起游漓江,没想到,竟然不声不响地放我鸽子,太坑爹,我住宿都退了,还好是淡季。在火车上临时找了一个网友,还好这次的选择没有错。本来想先预定好漓江的筏子,但是芹菜说去码头看看有没有更便宜的,哎,后面就悲剧了。
9号早上九点到桂林火车站,去找芹菜,当当当,芹菜穿的绿衣服,我是红衣服。芹菜很悲催,昨天下午到的,游象山手机被偷了,所以心情很不好,当晚就要走了。出了青旅,在火车站右边就有去杨堤路口的车(桂林阳朔)。
车上遇见一个蓝衣男,准备一起漂漓江。在杨堤路口下,一个老太婆很热心地指路,问我们有没有订筏,让我们烤火。
我们转来转去的找了好久,都说现在统一管制了,可以帮拿优惠票,但是都要排队坐竹筏,最后我们上了筏子,到兴坪,心情有点不好。本来我一个人就不漂了,还不如去遇龙河。
不过筏师傅还好,刚开始还热心地介绍风景,后来天太冷,就没开口。也没开很快,中途还关掉马达,让我们顺水安静了会。赞一个。

懒人一个,照的不好,懒得P。
手冷,拍的不多,而且我一向喜欢欣赏,照相留念只是意思意思。大家都在拍拍拍,我一个人看来看去也怪怪的。
桂林的山小而陡,奇形怪状,光拼山,不过是秀气,9分。水清而已,8分。但是山水结合起来就别具一格,加上雾气蒙蒙,是一副不错 的山水画,所以才有10分。个人看来,桂林的山水也不是非常美,就是是在最好的季节来(当然,我是不好的季节来的),不过是在一大堆不怎么好的里,比较突出,所以就是极品了,没有比较,就没有最好。当然,我也不是贬低桂林啦,只是虽然甲天下,还没甲我心。其山中有城,城中有山,居民不多,房子虽然造型难看、破败,格局和桂林山水不怎么搭,但是还是很适合养生居住的。
下午2、3点吧,到了九马画山,会给一张票,可以免费搭乘景区的观光车,当然也可以中途下车拍照,但是你要再次搭车就要去固定点上车了,其实徒步到兴坪古镇也就是一个小时这样。下了车,拍了20元的图,上马路,向右走。我和芹菜直接去阳朔西街,每人20(后来才知道有公交什么的,便宜多啦)。遥哥先去兴坪古镇,其实是一个方向的,不过他要先游古镇,然后坐车去阳朔南站,然后坐黄色小公交到西街附近。其实就小小的一条街,回西街的路上我们也看见了,还不如我以前去的千岛湖的芹川古镇,很多人没听过,在我阿姨家附近,安静,夏天也凉快,比什么周庄强多啦。
先去了住的丰盈酒店放行李,然后就逛西街。就是把很多景点都有的东西集大成,在西街口右边一个街上有一家2元店(当然不都是2元的啦)东西很多,和西街一样。各种糕点、糖,你懂得!有很多豆腐,两步就一个摊,吃起来不错,汤汁好。

逛了西街出来,刚好遇见遥哥,他和我订的是一家旅馆。然后去了那家2元店,就去吃饭,就是那条街里面的大师傅啤酒鱼和菜心。鱼皮煎得脆脆的,很好吃。

1元小黄车到阳朔北站。送完芹菜,我又陪了遥哥逛西街,脚啊。晚上休整,虽然空调有点吵,还是睡得很香。
02.10
天冷,但是没下雨,心情好好的。在住的地方问了路,老板带我到路口租了自行车,这样可以不用押金,准备去十里画廊。因为对这些巧立名目的景点不感冒,所以也没订票,打算一路看看。话说好几年没骑车,刚出来过马路好紧张的说,囧死了,一路遥哥都紧紧跟在后面或靠车的一边,好人呐!

蝴蝶泉

图腾古道入口

一路上,车不多,风景好。很多农家乐和草莓大棚,爱草莓的孩子有福了。没戴手套,手很冷,不过骑得很开心。中途经过了工农桥,太冷,加上昨天的经历,懒得去遇龙河了。每个景点都在大门口看了看景区路线图,懒得吐槽。最后,骑到月亮山,有阿姨带我们抄小路,5元一人,到了景区大道就让我们自己上去了,毕竟爬山挺累,不能让她一路陪着吧。不过阿姨还在景区门口等我们,你懂得。

月亮山

月亮村观月亮山
上去就是个半圆吧,听说能看到大榕树,我们俩没找到。下来已经一点了,我们索性跟阿姨走了。不过这家农家乐是四面通风,竹子搭的,专为旺季准备的,所以有点冷啦,夏天来肯定选这家,就在月亮村口。消费跟西街差不多。吃完饭,阿姨就带我们去一个观景点去照相啦。然后就回程。
路上四处逛逛,到了一个桥上,也是一个漂流的点。

就这样骑骑看看,回西街送走遥哥,现在又剩我一人了。

晚饭蕨根粉,10元。看上去有点那什么哈,吃起来一般般吧。买的时候,一个外国爷爷很开心地在这家买了肉末、配料搅吧搅吧吃了。

晚上到这里喝一杯寂寞的酒,一个人想去酒吧买醉,可是又怕真醉
02.11
昨晚和酒店老板聊天,随便订了银子岩的专线车。淡季,上下午各一班。早上八点半在阳朔公园门口等,公园离西街近,在停车场那里,旅行社让票友英俊哥给我带票。

公园门口发现的年糕!!我还以为是臭豆腐。绿的是艾叶,红的是甜的,这年糕跟我们那白白、长长的区别很大,但是煎得金黄金黄很不错。
注意!!叫你在阳朔公园等,千万别真在那等,要到公园斜左对面的停车场坐专线车,要不然就吹冷风吧。客服业务不熟悉,最后才告诉我们,那时已经9:10分了,是要冻死我俩呀。

渣技术,请包涵。
银子岩里面很暖和,有点闷,人还是挺多的。导游声音不错,走的有点快,游览时间真的有点紧,1个小时多一点,还包括出来到景区停车场的时间,路还挺长。根本来不及好好看,3个小时来来去去基本花在路上了。后来英俊哥(黄衣服)给我看了他去冠岩的照片,没银子岩的好看,基本都是不成型的,没有银子岩长长的钟乳石,只是多了海陆空游玩的噱头。
回来西街,四处逛逛,准备吃个午餐,然后回桂林
一个人出来玩除了没人拍照,吃饭也是一道难题,多了吃不了,少了又没吃到本地特色,所以本人今天中午就是西街吃西餐得了,很多外国人

班车10分钟左右一班,据说晚上11点还有,20一人。到桂林后费了半天劲还没找到酒店,亏得一个KTV看门阿姨跟旅馆说了半天,我才找到了。其实就在附近,前台说的太不清楚啦。还是阳朔丰盈酒店的老板好,去的时候我打电话说得很明白,后来我找不着老板都说要去接我。这是阳朔丰盈酒店的照片

去了附近的联达广场,有一家日头火的店不错,挺大。

5元,是我吃的最便宜,但是最好吃的一顿桂林米粉。
本来想去两江四湖,太冷,加上又是人工的灯红酒绿,就没去转转。
02.12
住的地方没空调,不给加被子,楼上在装修很吵,态度又不好,早上冻醒了。
天冷,熬到10点才去象山。昨天听英俊哥说,在象山江对面有竹排可以渡到景区,10元,可以从象山右面划到左面。没想到到了一问才知,昨天下午就没了,有人在江边守着不让渡。想逃票的孩子伤不起!!!

就在外面看了看,种了很多竹子,密密麻麻的,水干了不少。

然后继续在寒风中飘荡,然后看见了日月双塔

继续逛了逛,太冷,回旅馆。半夜的火车,所以就在大堂蹭了wifi,耗时间,订了金逸电影院晚上9点的澳门风云。没想到,被老板嫌弃,冷嘲热讽,没办法,背着我那沉重的大包(直接回学校,东西已经精简到一个书包了)直接去电影院角落里看了3个小时的杂志。

看得很嗨,出来快11点了,不过有公交,也就2站路,走路也不怕。
02.13
3点多回衢州的车,无聊。
在这里,00点多,遇见了一个长得好看(也许是光线问题),声音好听的火车站工作人员。聊得很开心,基本上都是我在说,其实我平时是一个很安静,遵循话不投机半句多的人,碰到陌生人就比较嗨。今天,是他生日,我看见他,是因为他在吃寿面(泡面),黑围脖,黑衣,淡色牛仔裤,笑起来暖暖的,很清秀。
2点多,他去工作,等我装完水回来,一切就戛然而止。对面一个胖子突然跟我搭讪,我很冷淡地敷衍,眼睛时不时看向他,可是他一直视而不见,最后还跑到窗户边去了,他是不是以为我和谁聊天都没有区别的。(我就是这么傻!)最后他下班了,我们也没有互留联系方式。他走了,我竟然流泪了,该死的胖子就在旁边好奇地看着,你是装不知道还是真不知道啊!!!那一刻,我相信一见钟情,也许不过是我一时冲动。其实我如果要求的话,他是会给我联系方式的。也许,在我内心认为,就这么永远留在记忆里当陌生人会更美一些。就算联系了,相隔两地,话题少,最后不了了之。
上了火车,发现在下雪,难以名状的难过。

就这样,一切又回到平常。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9 19:26

2016-02-29 22:2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