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走得更远一些,去看那雪山(牛背山—泸定桥—海螺沟—乐山大佛)

_DongmiDuo (宁波) LV.9
2016-02-29 12:47 1741/15
  • 出发时间/2016-01-25

2016.01.25——02.04

重庆—牛背山—泸定桥—海螺沟—乐山大佛—锦里—熊猫

宁波重庆(飞机)
重庆成都(火车)
成都海螺沟(冷碛)(新南门车站出发,中途需换乘一辆大巴前往冷碛镇)
冷碛—泸定(乡间巴士10元)
泸定海螺沟(乡间巴士20元)
海螺沟成都(仅有早晨7点20分与7点30分的两班大巴,需提前一两天去买票)
成都乐山(新南门车站出发,约2小时)
乐山成都(肖坝站出发)
成都上海(飞机,回来时的机票就便宜非常多)
上海宁波上海南站大巴)

时光匆匆,最后一个寒假,走得更远一些,一起去看雪山吧。
重庆牛背山泸定桥—海螺沟乐山大佛—锦里—熊猫基地—上海

2016.01.25
买票的那一刻,正值春节前夕,火车票与动车票早已售罄,无奈之下只能选择飞机。比较了各种动车、火车转乘方案,最后选择从宁波飞往重庆,顺便在重庆玩耍一天再去四川。25日飞机准时出发,傍晚时分便到达了山城重庆,晚上住在解放碑附近的瓦舍青旅,出地铁口就是,十分地便利。第一次体验到公共浴室,后来再在成都,已经很习惯这种方式。山城的建筑拔地而起,抬头望不到楼顶,轨道交通穿梭在山间,十分地发达,而公交却是绕啊绕啊绕啊。晚上在解放碑的一家火锅店,算是真切体验到麻辣的味道,加了麻油,似乎没有那么辣,嘴巴只剩下麻的感觉,后来放弃了辣的那锅,静静地吃清汤那一锅吧,清汤和在家吃的毫无差别。地处解放碑附近,很有上海南京路的感觉,一路灯光闪烁。晚上在青旅,同住的江西妹子推荐武隆一日游,但仔细想后天要赶往冷碛,担心一日游太赶,所以我们决定明天就在重庆附近逛逛。以后有机会再来游一趟。
01.26
早上睡了一个充足觉,出门下坡下到居民楼下的早餐店,点了一碗豆腐脑,和家乡的味道差很多,那时“好多钱”还没有学会,一碗八元钱的豆腐脑,怎么都觉得大妈一点也不朴实。坐地铁去瓷器口,每一个城市都会有那么一条美食街,感觉好像都差不多,吃了抄手,和混沌差不多,不过没有那么腻。下午坐公交去了重庆大学,山城的公交总是绕啊绕啊,显然没有地铁来的舒服,附近的商业街很繁华,随处可见的上下坡路,难怪个个好身材。回到青旅,稍作休整,从青旅走去长江索道,走到东水门大桥,抬头便能望见飞机嗡嗡地飞过,据说附近的洪崖洞很有名,很像千与千寻里面的场景,然而很可惜,没有去。早早的回到青旅洗簌,同住的云南妹子回来了,和我们讲诉她在云南雨崩徒步回来的风景,一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子,很厉害。说到牛背山江西妹子心动了,考虑再三,她还是决定打道回府,一个人在外游玩了14天,很厉害。
01.27
这一晚睡的很少,晚上飞机一阵一阵的飞过,早上四点起床赶火车,好在重庆天气不冷,没有宁波这样呼呼的大风。头一遭天黑赶火车,火车上的阿姨很热心,一路上听着他们聊天,虽很困,却怎么也睡不着,后来与旁边的姐姐换位子,坐到了窗边,倒是一下子睡了好多觉。内陆地区天亮时间和我们差好多,早晨七点窗外依旧是黑乎乎的。下火车之后一路小跑敢地铁,然后再跑往新南门车站,背着大包跑了一公里多(回家之后一直很想称一下到底有多少重,可惜没有仪器),很幸运的在九点半买到票,赶上九点五十开往冷碛的大巴。从成都出发,天气阴,后来慢慢往里开,太阳出来了,能看到远处山顶上的雪,还有一路陪伴我们的大渡河。一路艳阳高照,在车上睡了无数个觉。
去冷碛的路上,中途下车,换乘另一辆大巴开往冷碛。从十点左右出发,到下午五点这样才开到目的地。我们每人20元包一辆小面包车去往邓军长青旅,开了大概有20来分钟。军长很热心,60元住宿包早晚餐,再一次看到火炕烧饭(可惜没有年糕,煨年糕已许久没有吃到了)。晚上吃完饭,七点半天才黑下来,围着火柴烤火取暖,聊着第二天的行程,而四川人的普通话真的是需要认认真真去倾听的。天气太冷,太阳能水管被冻住了。已经两天没有洗头,想洗一个头,被告知洗头很容易高反,况且也没有这个条件,结果全程戴着帽子,不敢摘下来。整夜睡着电热毯很暖和,却怎么也睡不着。
01.28
早晨很早醒了,吃完热腾腾的一碗面后就出发了。我们八点出发登山,前两天,脚背被新鞋磨得无法走路,幸而同住的老师借我一双鞋,不然都没法再继续走路了,真的非常的感谢。虽然图片上的石子路很狭窄,在走的时候,感觉还是蛮宽敞的。这一路有小路肯定走,省了不少的时间,沿途牛羊,还有远处村庄升起袅袅炊烟。中午11点多的时候走到了街心花园,眺望远处整条贡嘎山脉。热水灌一次5元。接下来的上山路都是走小路,有些坡度可达70度,有些雪化后,一片泥泞。走到云海人家,翻过前头的那座雪山,就是目的地了。一整片的雪山,山间的冰瀑布,背阳的路面雪还没化,有的已结成冰。这一路上,一只小狗一直带领着我们,带领我们穿越小路,最后成功地用美食诱惑它和我们一块走大路,它是一位默默无闻的领队。这一路的风景都是不曾望见过,一幅幅的美景呈现在眼前,那么苦都不算什么。边玩边走,上到山顶时已没有了日落。在屋内烤火取暖,也烘鞋子、袜子。吃过一顿饱饭,有肉有蔬菜。原以为山上什么也没有,老板还是很热心地找出一次性牙刷给我。山顶上的发电机从七点供电到九点多,盖了三床被子的我一点也没觉得冷,电热毯的热气一直都在,闹了2点的闹钟,想起床看星空,却不敢起床,这一夜怎么也没睡着,一直可以听见心跳声,估计是高海拔的原因。然后就在床上p各种图片。
01.29
早上七点多起床,山上起了大雾,日出更不可能看到了,能见度也就五六米这样。早餐也是一碗热腾腾的面,一块爬到山顶上去拍集体照。好在八点多的时候,太阳出来了,离我是这么近,云雾也都散开了,眼前一片云海和碧蓝的天空,还有露出头角的雪山以及远处的贡嘎山脉。玩了一圈,九点多的时候准备下山了,还是从小路下山,走到街心花园后我们9个人包了一辆越野车从长海子回邓军长家,有些路段由于崩塌,坡度很大还险。这一段下坡路开了两小时多。下山之后我们打算立即前往泸定,看一眼泸定桥,也就一个很小的景点,玩了十分钟就坐乡间小巴去海螺沟,淡季人少,随便自己玩。住在海螺沟米兰青旅五楼,开窗就能望见雪山,这一夜踏踏实实的睡了一个好觉,终于补足觉。
01.30
海螺沟我们也打算徒步走,总计有30公里?我们也没想那么多,在大门口没有买门票和观光车的票,九点出门,走了十公里,据说景区内私家车是不能搭客的,我们还是在路上拦车,好在也有车愿意搭载我们,我们搭了五公里,到达了一号营地门口,结果被告知没有搭乘大巴是不允许进入景区的,当时就觉得,这是什么逻辑。只能买了大巴与门票,直达目的地。走在木板路上,路况很好,雪山就在我们的身边,走到海螺沟冰川区,白茫茫的雪接连着,一晃如在东北一般,拿登山杖一测,都有125cm以上,由于早上时间都花费在了徒步上,我们在景区不能耍很久,末班车最晚4点半要出发了。这一路,蹭同路的相机,拍了许多的照片。每次玩都意犹未尽,想在那里待到腻为止。晚上回到镇上,去了摩西老街,由于是淡季,街上没有什么店,比较冷清。我们三组队,这些天终于吃了顿好粮食,四川腊肉好咸,苦荞茶很好喝。回去的路上,望见满天的星星,确实比在家乡的清楚很多,好像还能清楚的望见北极星。
01.31
海螺沟成都的班车只有早上7点20与7点30,我们天没亮就出发,路上迷迷糊糊睡了好多觉,回去路上下着雨,天气阴沉,下午两点多就抵达成都时,天气很好,在四号青旅入住,离宽窄巷很近,宿舍有暖气,超级暖和。下午在宽窄巷溜达一圈,附近广场逛逛,便很早回去洗簌。
02.01
暖气睡着很舒服,闹钟响了也没有听见。从新南门出发坐车去乐山,大概两小时后到达肖坝站,这一路又是睡睡醒醒。乐山公交很便宜,都是一元,11点多到达了乐山大佛,行程比我们预计的要快,在景区就玩了2小时不到,坐公交到较繁华的地带,看到当地人打着一种我从未见过牌,长长的,很是好奇。两点半回成都的票,这一路没有再睡觉,看电影聊天,这些天,一直在路上,在大巴上的时间都用来睡觉了。抵达成都时间还早,去锦里逛了一圈,城市美食街。回到青旅后开始翻阅已上传的牛背山照片。
02.02
早上和同住的大一学妹一快去熊猫基地,正值是喂食时间,熊猫都出来玩耍了,和之前在动物园看的大熊猫不一样,幼年大熊猫们很活泼,会爬树,会打闹,而成年大熊猫一直是坐着啃竹子,要不就坐着不动。也知道了小熊猫并非是小熊猫,是一种像浣熊,有着长长的尾巴,身子也是黄色的,能爬到树干上睡觉呢。晚上和之前在华山认识的成都妹妹一块吃饭,依旧是火锅,聊聊吃吃,也有了三小时。虽是路途上的朋友,若能再相见,也觉得很奇妙。同住的一姐姐,是浙江人,明早要去色达,然后去拉萨过年,工作了一年,给自己一个长长的假期。
02.03
早晨起床,归还梳子,我们开始整行李,准备要离开了。离开的时候成都下着雨,老师的火车晚点,我们的飞机晚点。老师说,这是成都舍不得咱们呀。当飞机飞在云层之上,看着蓝天,耀眼的阳光。方向不对,没有望见日落,却有晚霞。七点半抵达浦东,希望在南京路附近入住,再逛一圈,结果只是想象。在四川的那些天习惯了晚睡,在上海都睡不着了。
02.04
上海宁波的动车票都售罄了,那么就从上海南站坐大巴回宁波。一路睡睡醒醒。

照片大多出自别人的相机,典型盗图,蹭机者。

这是一种什么牌?

这是一只叫”迎迎“的大熊猫,算活泼,一直在走来走去。

在外11天10夜,走了那么大一圈,时隔这么多天,终于提手码下这份游记,仍记得旅途上那些酸甜苦辣,一路上大伙的帮助。时间总推着你前进,不停地向前走着。

永远有人在路上,正欣赏着你曾看过或不曾看过的风景。

2016-02-29 16:2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29 16:26

引用 chengxiaying_ 发表于 2016-02-29 16:26:43 的回复:

回复chengxiaying_:趁着年轻,快点多出去耍耍😄😄

2016-02-29 22:05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2-29 16:25:05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

2016-02-29 22:05

2016-02-29 22:25

2016-02-29 22:31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9 22:25:56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2-29 22:42

好巧,会在这看到你的足迹,特佩服你们,还好我们非常幸运的看到了佛光!有机会一定还要来四川,色达,新都桥,泸沽湖,川西环线,丹巴,九寨,虎牙,……期待下一次重逢!

2016-03-01 21:00

那是二七十

2016-03-04 10:15

引用 如此杯具的青春 发表于 2016-03-04 10:15:04 的回复:

那是二七十

回复如此杯具的青春:恩恩 第一次看见 是你们当地的特色牌吗

2016-03-04 20:14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2-29 22:31:00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3-04 20:16

引用 _DongmiDuo 发表于 2016-03-04 20:14:21 的回复:

恩恩 第一次看见 是你们当地的特色牌吗

回复_DongmiDuo:是乐山眉山的

2016-03-05 02:5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07 01:0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