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边巴黎带你探访中国民宿-广州东山洋楼里的海归创业者

广州现代化建筑与岭南文化相互辉映,也是中国与海外文化碰撞的发源地,这里吸引着无数追梦少年前来大展身手。夜晚华灯初上,川流不息的车辆,熙熙攘攘的人群总觉得这座城市永远在狂欢。驾驶威朗轿车,我前来探访广州好友杜珉,他将带我领略广州之美,诉说他与广州的爱跑故事。

广州天生爱跑视频请戳👇👇👇

洋楼里的海归创业者
杜珉在他的民宿“江岭北壹号”接待了我。三层的洋楼坐落在广州的东山口老城区,白色的墙漆古朴淡雅,屋内摆满了各地搜罗的书籍和磁带,一面墙上写满了五湖四海的旅客留言和美好祝福。杜珉告诉我说,“东山少爷,西关小姐”,这座楼房正是曾经非富即贵的人家住所,是老广州人文代表所在地之一。

这间民宿的每一处细节都是出自杜珉之手。在四处旅行时他都会带当地特色的东西回来,带有年代感的旧书籍,不同国家的特色酒,充满虔诚的西藏手串……这些东西都记载了杜珉爱自由喜欢奔跑的特性。将它们融于他心爱的民宿里供游客们赏玩也是杜珉的心愿。

做民宿外,杜珉同时经营了自己的一家文艺演出公司,作为广府庙会第一届开幕式导演,他给我讲述了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当天的重头戏城隍爷出庙巡游,可天空不作美,细雨绵绵将近一个星期,正当庙会想放弃这个节目时,杜珉却坚持搭好台架正常巡游。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在庙会当天雨停了,城隍爷顺利出游,好不热闹。

同时他还是位自由摄影师,曾三次自驾进藏,在那里他遭遇了很多困难。一次西藏下雪,杜珉的车困在了山里,正是叫天天不灵,他无奈拨打了当地一起住民宿的游客电话,朋友们听到消息立马进山帮他渡过了这次难关,让杜珉深深感动。为此,他回到家乡做起了民宿,希望每位游客来此旅游的时候都感觉像在家一样舒适温馨,有家人也能陪伴身边。他说,天生爱跑的人都是自由的,跳出工作的这个圈子我们应该不停探索更多未知生活,升华自我活出无限的价值。

广州大美之旅
▼▼▼目的地推荐一:龟岗大马路

随后,杜珉带我走出民宿,来到龟岗大马路。老城区的洋房保留了广州的古色古香,百年历史的红砖洋楼、卖鱼蛋粉的招牌老店和连接时尚的百货大楼……早起来逛逛东山口的早市,叔叔阿姨们来购买新鲜的蔬菜,正宗的中山脆肉鲩,现杀的羊羔保证肉质的第一道純鲜,这里的居民们互相打着招呼聊着天,这就是老城区的魅力,一座相伴一生的城市和这些无形中默契的街坊……

途径小巷看到一户人家种满了金桔,大叔大婶热情的邀请我到家中欣赏他们的兰花。在广州,从前家家户户都养兰花和金桔,象征着招财进宝,邀好友来家赏花喝茶,好不乐趣。

万分幸运的是,这一天我们经历了百年不遇的广州下雪!街上的人们瑟瑟发抖却掩盖不住喜悦出来拍照,广播里也说:“广州能看到雪大家都觉得好幸福!”

▼▼▼目的地推荐二:红砖厂艺术园

来到广州,红砖厂创意园是文青们必走一遭的。苏式建筑为主,保留了大小不一的几十栋苏式建筑风格的旧厂房。里面开了很多具有文艺特色的咖啡厅、书店和独特品牌的服装设计店。不定期开办艺术展览,有趣的是一个展览分布在不同的管区,需要你按着地图寻找参观。园区内大大小小的创意设计,主要以建筑设计为主。值得一提的是这几节荒废的火车头,已经变成了著名的拍摄景点,很多小清新的妹子都慕名来此。

▼▼▼目的地推荐三:禄鼎记

溜了一天,身上的热量渐渐散去,肚子也开始咕咕叫了,杜珉推荐了口碑第一的“禄鼎记”。餐厅的人早已络绎不决,平时在这里吃饭排队堪比海底捞的气势。酸菜鱼是这里的主打招牌,滑嫩的鱼片配上酸菜,足料的辣椒使得菜品色香味十足,禄鼎记的口号是油只用一次,品质保质,安心食用。还有特色的蟹锅、麻辣虾、上汤豆苗和红白甜品,这一顿吃出了广州的用心,满满的幸福感!

▼▼▼目的地推荐四:赏点点心

来到广州一定要品尝当地的特色小吃。红烧乳鸽外皮酥脆,金牌虾饺皇也是个大肉多,每个里面都放了足足四个大虾仁!沙爹金钱肚入口劲道爽滑,堪称完美!

▼▼▼目的地推荐五:广州
享用美食后来到广州塔欣赏一下广州的夜景。

塔高454米,上下宽度相同,从远处看去,广州塔就像一个腰细少女的曼妙身姿,故称“小蛮腰”。每日夜晚小蛮腰都会点亮全塔灯光供人欣赏,是广州最大的一大亮点。微风轻佛,散步江边。塔边的江河也是著名景点,也可以选择坐船在水上餐厅用餐欣赏广州美景。华灯初上,如此繁华美丽的城市,怎么不令人向往?

感谢杜珉这一天带我畅游广州,让每个朋友感受广州的魅力是他最开心的事。这几个月我踏遍北上广,通过民宿与结交的朋友让我感受到了每个城市特别的魅力,无论高楼大厦还是弄堂小巷,不变的都是一颗自由之心。同时,我们都在继续前进,领略各个地方的别样之美,更为寻找更好的自己,天生爱跑。

关于巴黎小姐:慢行6大洲40国,天马星空的射手座,时尚/旅行专栏作家,CFP签约摄影师,环球旅行者,包控鞋控旅行购物精,多家电视台和电台常坐分享嘉宾,欢迎关注公号"手边巴黎":byparis

本篇游记共含1971个文字,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29 18:58

2016-02-29 22:2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