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三小篇----曼谷小篇

• 出发时间/2014-06-02

碎碎念

这个呢,确切的说应该是帮好朋友做的攻略,自己前年去的时候没做攻略,本以为同行的那两个已经做的很完美了,就无忧无虑地上路了,谁料......反正回来之后就暗下决心,以后出行前一定要好好做计划,因为对于我们这种上班,毕竟出去一次时间都是有限的。结合自己前年去的,再参考了好多大家做的,编辑了半个月多,也是有点头昏脑涨了,感觉挺不容易的的,想想还是存个档,生怕哪一天电脑忽然坏了。接下来的内容,有些是我之前去过的,有些是现在建议我朋友去的,并且我以后想去的。我当时去的时候是六月份,天气热的我快窒息,整个人懒洋洋的,照片也没认真拍过,就只有几张马马虎虎能看的,为了避免不涉及版权问题,我还是不盗图了。若看了觉得比较符合口味的朋友们,需要带图详情word版,可以微博私信我或加QQ也行。假如有人不小心看到我这一篇游记,有人要吐槽,我也会欣然接受的,但更多的是希望对大家有些帮助吧!
微博名:万能二小姐

五、关于购物退税

一、了解泰国

1、泰国天气

▲3月—6月的泰国是最热的季节,火热难耐,但是一般屋内很凉爽,特别是商场,简直是冰火两重天,女生最好披一条大纱巾,出门防晒,进屋防冻啊!
▲6月—10月式雨季,不过通常都只是雷阵雨,一般下完就会立刻放晴,下过雨空气也很好,清迈相对曼谷会凉快一些,阴天的时候有一种初秋的凉爽。
▲10月—3月是雨季过后泰国的旅游旺季,此时的天气凉爽,几乎每天都是阳光普照。

2、泰国节日

泰国节日较多,主要有:
▲国庆日:每年12月5日,即国王生日。
▲万佛节:泰历3月15日,公历一般在2月。
▲宋干节又称泼水节:是泰历新年,为公历4月13至15日。(推荐)
▲佛诞节,又称浴佛节:为公历5月23日,为佛祖释加牟尼诞生纪念日。
▲守夏节:每年泰历8月16日(公历7月16日),是重要的佛教节日。这一天即表示泰国已进入盛雨季节,僧侣进入为期3个月的坐禅、颂经期,期间僧侣除早上外出布施化缘外,其它时间一律不得随意走出寺庙,膳食只能早晚两餐,晚餐只能吃流食。
▲水灯节:每年公历11月(泰历12月)月圆之日。水灯节是泰国的主要节日,亦是泰国民间最热闹、最富诗意的传统节日。(推荐)
水灯节是泰国的两大传统节日之一(另外就是每年四月的“宋干节”,也就是常说的泼水节),在每年的泰历十二月十五日夜晚间举行,也就是中国公历11月份的月圆之夜,相当于11月份的农历15那天。按照泰国传统习俗,泰国人将在水灯节当天将亲手制作的水灯放入河中,以寄托心中美好的愿望和祝福。所以,无论是城市或在乡镇,只要是频临河港或湖边的地方,水面上都会飘满水灯,闪亮着一片烛光,可以说是泰国最美丽的节日。
水灯节的活动基本会维持两天,农历14为小水灯,农历15为大水灯。顾名思义,农历15那天才是最热闹的一天。各种活动也会在这天达到巅峰。农历16开始城里水灯节的装饰就会慢慢拆卸下来。水灯节的活动主要有放水灯、孔明灯(天灯)、花车巡游等。清迈的花车巡游会从塔佩门开始绕古城一周。大水灯的花车巡游颇为精彩热闹,各个学校公司单位都会制作花车参加巡游,也包括清迈大学的中文系。而清迈水灯节被人知晓更多的是来源于万人天灯。万人天灯分为免费场和收费场(100美金/人),具体时间要到每年9月份才会确定,各种预测都不可靠。
3、泰国习俗

泰国是禁赌的国家,所以一定不要让扑克、牌九等赌具出现在公众场合。
▲在泰国租车是左驾行驶,请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
泰国是佛教国家,90%以上的人口信奉佛教。佛像在泰国被奉为圣物,不得对佛像做出不尊重的行为,切记不得攀爬佛像取景照相。参观庙宇、王宫时,应着装整齐得体,建议女生带长裙、长袖、长裤(进寺庙不能露肩膀、露膝盖),如果懒得带,一般情况每一个景点都有租长袖,长裤的地方。进入主殿时,应按要求脱鞋进入,参观过程中保持肃穆,不得嬉戏打闹。女士不得与僧侣直接接触,如需向僧侣递交物品,要将物品交予一位男士,由其代劳,或由僧侣将袈裟铺在面前,将物品放到袈裟上。
泰国是君主立宪制国家,国王及皇室成员在泰国享有崇高地位。游客应对国王及皇室成员表示尊重。不得在公开场合议论与皇室有关的话题,或发表有损皇室名誉的言论,否则属重罪。
泰国人见面时通常双手合十于胸前,互致问候。合十后可不再握手。常人不能与僧侣握手。头部被泰国人认为是最神圣的部位,忌讳别人触摸。忌用左手传递东西,接拿物品。坐时忌跷二郎腿,谈话时忌用手指对方。
泰国几乎所有的酒店都禁止在房间内吃榴莲和山竹,请不要违反规定擅自带这些水果回酒店吃。

4、小费
泰国的确是小费国家,但是并不意味着处处要给小费。泰国的小费是自愿给的,但切忌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施舍给乞丐的。接送机的司机、打扫卫生的阿姨、帮忙提行李的小工、餐馆服务员(可看态度和美食决定要不要给哦)一般20泰铢,马杀鸡的技师、Spa的技师、导游、教练一般50-100泰铢。

5、美食

1.冬阴功:个人觉得味道比较奇怪,酸酸甜甜辣辣,不过可以尝试一下。
2.沙冰、鲜榨果汁和水果:几乎遍布泰国啊,各种新鲜的鲜榨果汁,好喝不贵。
3.芒果饭:个人喜欢吃甜的,所以觉得还是挺好吃的。
4.菠萝饭:好吃。

【Magic Food】(Magic Food就是机场的员工餐厅,价格相比之下算实惠的)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店: 机场一楼最最最左边的10号门旁边哟,看见Food Court就可以找到啦。
 ▲曼谷廊曼机场店:机场一楼停车场的右边(面朝高架),地下停车场出入口附近。

『友情提醒』
吃饭需要买餐券。建议一人100B,吃不掉可以退。
▲不推荐:芒果糯米饭这里要60-70B一份, 清迈周六周日夜市才30B一份。
泰国的DQ是出了名的便宜啊。
7-11在泰国很普遍,基本隔一条街准有一家,也非常方便的,无论是食品还是日用品都可以在7-11买到,包括楼主推荐的防晒和晒后修复7-11都有,东西的价格都比较便宜。

二、关于泰国交通

二、关于泰国交通:

1、廊曼机场,素万那普机场(机票、接机服务)
▲出行:泰国交通很堵,出门赶飞机啊什么的,一定要提前1,2个小时。
▲机票
1、亚航会有不定期的特价机票,时刻关注
2、购买托运:因为乘坐的亚航航班不包含行李托运的,所以提前在某宝买好。直接去柜台办理也行,可能会贵噢。
个人手提行李带上飞机总重量不要超过7公斤,行李箱尺寸不要大于20寸。如果要托运行李,最好在行李箱外面套一个保护套,要不然会被摔得很惨。

▲值机
网上办理乘机手续——简称“网上值机”服务,是一种方便快捷的登机手续办理方式。旅客通过网站在线办理值机,并可预选座位。如果无需托运行李,那么通过网上办理登机手续提前预订座位并将登机牌打印出来,就可以直接通过安检登机,无需到机场服务柜台排队办理登机牌,这样可以节省您的时间。
▲接机
接机服务真的还是挺方便的,特别是从普吉机场到酒店,提前在淘宝预订的接机服务,搭配一日游的话,接机价格只要35 CNY/车。接机的人会拿着一个有你名字的牌子在外面等候。
建议接机可以跟一日游一起预定,有优惠。同时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订一辆车,因为从机场到各大海滩需要一个多小时,如果拼车还要等这个那个然后送这个那个的,既浪费了时间在路上,还会累和麻烦。

曼谷有两个机场,分别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和廊曼机场。
▲廊曼机场是老机场,较远离市区,搭亚航、鸟航、泰航的飞机都是到达廊曼机场,从曼谷出发去泰国国内几乎都是从这里出发。
廊曼机场到市区可以直接打搭Taxi,也可以搭机场专线(A1或A2),两者都可以到达BTS-Mochit站转BTS,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直达目的地。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是新机场,离市区较近。
机场里有专门的机场快线(Airport Line)到市区,可以在途中换乘MRT,终点站可以换乘BTS到市区,非常的方便。
 售票地址:航站楼地下B层机场轻轨大厅售票处;运营时间:6:00-24:00
你也可以搭Taxi,乘车地点:航站楼1层4号门和7号门,找到工作人员告诉他你的目的地,然后他会在纸上写好泰文地址,把这个条子给排队的司机,司机会给你另外一个纸条,收好,上面记录了司机的车牌号等信息(如果行李丢了好通过这个找人),同时也说明了你下车要额外给司机50B的机场服务费。上车后请看清楚是否35B起价,如果没开要明确告诉司机:by meter please,如果还不开那就下车走人。从机场搭到市区正常的话全部费用在400B左右,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大概40分钟就到市区,Taxi是不用给小费的,要尽量给零钱司机,否则有可能司机不找零钱给你当成小费留着不还,还会告诉你没有零钱!另外,千万不要相信路上的黑的士,我们就被坑了很多钱。
▲两个机场之间开通了免费的穿梭巴士,廊曼机场的穿梭巴士在机场一层8号门,素万那普机场则在机场2楼3号门。每小时一班车,车程40分钟
2、NCA

很多人选择了坐大巴从清迈曼谷,这样就省去了一个晚上的住宿费,而且泰国的大巴比国内不知道舒服多少倍,但也还是挺累人的。
清迈前往曼谷的巴士公司大致上有NCA和SombatTour。
▲NCA在清迈有自己的发车站,在清迈Acrade车站的对面,古城双条过去30-60泰铢,路况好的话大概十几分钟就到。
▲NCA清迈的车站在BTS的Mochit站附近,如果是坐地铁的话可以换乘BST到Mochit站下车,然后再打一个tutu或者出租车到NCA。去廊曼机场的话打的20到40分钟,堵车就不知道了(泰国的交通是出了名的堵啊~)。
▲不同的仓位,一定要提前预订!
First Class:VIP,全车20多个座位。清迈-曼谷票价806泰铢。
Gold:一等,全车30多个座位。清迈-曼谷票价605泰铢。
Silver:二等(不推荐)
Eco:经济(不推荐)
可以找汉清迈订车票,新浪微博可以找到【汉清迈】。
3、火车
 泰国火车订票官网:http://www.thailandtrainticket.com/
泰国的火车级别分三等:头等,二等,三等。头等只有夜班卧铺特快才有,比如曼谷清迈的1次。二等有卧铺和座位,有空调和非空调之分,也还是蛮舒服的,尤其是卧铺列车和特快空调卧铺列车。即使是三等座也是很干净。如果选择火车旅行下面的照片将帮助您决定哪一种是最适合你。卧铺车上严禁吸烟。
4、泰国出行交通工具以及租车注意事项
平时外出游玩,可以租摩托车或是轿车,我之前租的是摩托车,需要把护照压在那里,交点押金,押金多余会退换的,一辆大约60RMB/天,泰国是靠左边行驶的,单行道一定要看仔细了,逆行了被警察逮到要罚钱的,我之前在普吉就被抓了,当时好多泰国警察,长得又黑又壮的,好恐怖,吓死宝宝了,然后语言又不是很通,罚个钱说半天,搞笑的是还可以讨价还价的,大概罚了50RMB哈哈!
★BTS(轻轨)和MRT(地铁)
曼谷市区非常的堵车,所以最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必须是BTS(轻轨)和MRT(地铁)。MRT是地铁而BTS是天铁,MRT可以人工售票而BTS买票需要在自动售票机,并且只接受硬币,没有硬币可以在窗口兑换。曼谷的轨道交通不像国内的便宜,出行人数多的话甚至有时候比当地的taxi价格还高,但是在曼谷搭轨道交通非常的省时方便。
 ▲曼谷地铁(MRT),目前只有一条线路,由华南蓬火车站到Kamphaeng Phet。 票价:成人15-39泰铢,90-120厘米高的儿童8-20泰铢,90厘米以下儿童免费。 通票:1日票120泰铢,3日票230泰铢,30日票900泰铢。使用储值卡每次优惠2-6泰铢,储值卡押金30泰铢。 地铁主要站点:Hua Lamphong(华南蓬火车站)、Sam Yan、Si Lom(可换乘轻轨Silom线,但需重新购票)、Chatuchak Park(长途客运北站)。
曼谷的轻轨(BTS)通常被称为“轻轨或天铁(Sky Train)”,共两条线路,可以站内换乘。乘坐轻轨观赏曼谷城市风光是一种便宜、舒适又有趣的体验。 单程票价:15-40泰铢。 通票:1日票120泰铢。30日有效的BTS Smart Card分20次440泰铢和30次600泰铢,押金30 编辑
★taxi
35B起步价,速度快,不用担心被宰,但是上车前一定要问司机师傅打卡,不然就是想宰你咯,我们在曼谷一直在打的,几乎很少司机不打卡的。但是曼谷的交通特别特别堵!
● 清迈国际机场出口处左边的拐角有个TAXI窗口,告诉工作人员你要去哪,然后付钱即可。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纸,上面有价格、时间、目的地、等候人数等。
清迈国际机场到清迈老城一般是120B。
●纸上Exit 2意思是机场2号出口,从2号出口出去会看见一个穿着洞洞鞋戴着墨镜的泰国男在叫号,他会带你去停车场等候taxi,C2是taxi的型号,还看见有C1的,C1的车比较大些,价格稍微贵些。
★tutu车
●tutu车的司机英语都很OK、有些司机真是潮爆了。tutu车,车头上还有愤怒的小鸟。
★ 双条车
这个是我们在清迈最常用的工具,一般是招手车停,然后谈好价钱直接上车就OK,可以讨价还价噢,有些司机还会喊天价!2公里路程跟我喊200B/人!所以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切忌被宰!一般来说3公里左右20~40B一个人差不多。
●到了目的地怎么叫司机停车?其实双条车车顶上有按钮,要停的时候按一下司机就知道。
★ 自行车
租车要押护照或者押400人民币。
『友情提醒』要保管好车钥匙,一旦弄丢要赔300B。
★摩托车
清迈的小摩托烂大街,到处都是。建议去塔佩门附近或者周六夜市附近租,因为城外相对便宜。
●我们租了三天小摩托,同样是押护照,250B/天。机油加满大约150B,开三天足够。
●记得戴好安全帽,被警察叔叔抓到警察局就不好了哦。
『友情提醒』租车的时候一定要观察好车是否有损坏,看一下有没有刮伤的地方,发现一定要和租车行协商好,最好写在租车单上。
★shuttle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这段路如果不是很赶时间,可以选择机场shuttle,这可是免费的。
●如果你的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你可以到2楼3号门出口出等待shuttle。出了3号门的右边就是了,平均大概半小时一班车。运营时间:5:00——22:00
●如果你在廊曼机场,你可以在TAXI服务站前面看见shuttle,在最前面,要往前走。这里是班车是一小时一般。
★公交船
●搭BTS到Saphan Taksin(S6)站2号出口下来往前走就是换乘公交船的地点,有很多的工作人员在旁边,可以告诉他们想要去的地方然后买票。从N1到N16不论距离每一程都是40B/人,一日票是150B/人,如果你一天搭公交船的次数是4次或以上那就建议买一日票,否则就不用浪费钱啦,买票没有太多人,所以基本不需要排队。
●一日票还附赠是行驶地图和景点介绍,如果买了一日票记得利用起来哈。
●公交船的营业时间:9:30-17:30。下午关闭的时间比较早,一天能去的地方有限,为了不让行程过于紧凑,所以楼主是不建议买一日票的。
●公交船站点信息
N3(Si Phraya Pier)出来是River City,如果你预定了夜游湄南河行程的话也是从这里check in的。在check in之前可以在这里逛逛街,这也有一家NaRaYa,还有Cafe可以坐着等上船
N5(Ratchawongse Pier)出来是唐人街(China Town),唐人街都是金铺和批发市场,没什么值得逛的,但是有些地道的中国菜可以尝尝呢。
N6/7(Pak Klong Talad Pier)出来是一个百货,楼上有家Mango Tree,是一家很多蜂蜂推荐的甜品店,可以试下哦。
N8(Tha Tien Pier)出来走两分钟就是卧佛寺,从卧佛寺可以直接走到玉佛寺和大皇宫。郑王庙就在N8的对面,如果要去郑王庙就一定要在N8换乘另一种过对岸的公交船,3B/人,买票和乘船地点就在上岸的旁边,位置很显眼的。
N9(Maharaj Pier)出来直走,看到路口之后右拐然后直走,看到白色的围墙就是大皇宫了,大约步行5分钟。楼主就是从N9下船步行到大皇宫的。
●要注意关注船开到了哪个站,提前一个站走到船尾等候下船,否则很容易错过下船的
从大皇宫步行到卧佛寺大约5分钟,也可以搭公交船到N8站下船,门票100B/人。
卧佛寺的对面就是郑王庙。到郑王庙必须在N8坐船到对面。
N8 上船位置的旁边就是坐船去对面的位置,就只有2个口,除了上船的口另一个就是去对面的了,到对面3B/人。

三、关于旅行前准备

三、关于旅行前准备:

1、签证
▲我们是在淘宝上找的泰国代办个人旅游签证 CNY 240/人。

2、货币
▲出发前换泰铢(中行、工行等银行可换,需要预约,工行的汇率要稍微高一点),也准备一张信用卡,可以当地取现,不过我没带,直接换了挺多泰铢带过去。

根据泰国移民局规定,进入泰国的外籍人士需随身携带不少于1万泰铢(约合1900元人民币)的现金或等值外币,泰国驻华大使馆网页上有相关说明。不过,没有携带这笔现金的游客也不必担心,如果被抽查到可在机场ATM机上临时支取。这项虽为抽查,且抽中几率很小,建议还是提前准备好。
▲true move卡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下飞机后随大流走,走了很长很长的路我们终于走到了入关口。泰国入关只要把护照给工作人员,等待他盖章就可以。他不允许拍照,我之前不知道,被他说了。在玻璃窗口外面有免费的true move卡拿,不过这卡只能打电话。
▲『友情提醒』
 机场有免费地图、免费手机卡true move卡。true move服务柜台在取行李的附近,这里还有小型的king power免税店,时间不紧的可以逛逛。
▲happy卡
iphone手机,推荐使用happy卡。 (happy卡大小卡都可以用)我们是在淘宝上买的,本来一人一张,不过他只含7天3G无线使用和话费100B,我们去了12天,可是我好奇心作怪,去泰国的前两天我再家里就把它拆开装手机激活了,当时没考虑周全,就只买了一人一张,而且本来就只有七天,又浪费了好几天,切记到泰国后再拆。最后我们两想了个方法,就是先拆一张卡,一个人的手机能上网,用完再用另一张,因为当时就只买了两张,早知道多买两张就好了。可以买好自己剪卡,或者在淘宝上搞定(有剪卡服务的,多十块钱左右)
 4、旅游保险
▲为了出行放心,还是买个旅游保险,  美亚乐悠游旅行保障计划好像是CNY 70/人。

▲APP 类:
Google Maps ,极简汇率,泰国翻译官,TripAdvisor,春秋航空,亚洲航空,曼谷攻略,Agoda , 曼谷地铁,speak Thai

四、关于旅行装备

四、关于旅行装备:
1、摄影器材
2、生活用品(防蚊防晒,备长袖)

▲去清迈如果带了单反,最好也带个三脚架,自拍遥控器,因为清迈拜县是个小清新,很适合拍照的地方,这样两个人就可以拍很多合照了。

2、生活用品
▲洗漱用品,例如牙膏,牙刷,毛巾,梳子,洗发水,沐浴乳,拖鞋等等,好的酒店可能都是提供的,不过民宿或是一般的酒店的话是没有的,如果不习惯用外面的,记得自己带好,带个旅行装的就够用了。像我就是只要一出门啥都爱自己带出去,可是我不知国际航班除个人携带7公斤带上飞机,其他要买行李托运,并且行李超重是要付挺多钱的,我就是个血淋淋的例子。如果不想带太多,到泰国之后,去7.11便利店购买也可以,价格都是很优惠的,不管是吃的,还是用的。
电子类:手机,相机,ipod,自拍杆,U盘,充电器,充电宝(充电宝不能托运,随身带上飞机)
行李类:20寸登机箱,双肩包,小挎包
证件类:身份证,护照(要随时带在身上,很多时候都需要),一日游机票酒店接送机确认单,信用卡,攻略行程单,提前订好的机票、酒店、门票、接机确认函:打印一份,笔,本子
浮潜用品:浮潜三宝,潜水袜,手机、相机防水袋(如果是浮潜你可以从淘宝上买一套全干式潜水三宝带着,再买一双潜水鞋,因为礁石容易扎伤脚。深潜的话不用,潜水服等全套装备都是潜水中心提供!)
服装类:泳衣+泳裤,拖鞋等(最想带的带上,不要带太多,要不然会超重,泰国游很多有特色的服饰,价格都比较实惠。大巴上,飞机上,机场空调都打得特别足,一定记得带件厚的外套或者披肩。)
手机卡:淘宝买的happy卡
药品袋: 感冒药、止泻药品、创可贴、止痛药、驱蚊水等。(这些也可以在泰国7-11买到)
雨具:一次性雨衣,雨伞(泰国随时都有可能会下雨,所以要带好雨具,不过辣么热的天,即使不下雨,雨伞也是必备的。)
生活必须品:牙膏牙刷(大多数酒店不提供)、梳子、头绳、剃须刀、沐浴露洗发水(可以带一些,貌似有些酒店没有提供,也可以直接在7.11买)化妆品,U形枕+眼罩(飞机上用)
各种产品:一些比如潜水项目、骑大象一日或者半日游之类的,在网上购买好。
防晒防蚊用品:防蚊水(泰国的蚊虫一叮就是一个大包,所以防蚊水请随身携带),防晒霜(泰国的香蕉船据说很好用),芦荟修复啫喱(用于晒后修复){以上产品都推荐当地7-11或是当地药妆店购买},太阳镜,遮阳帽

五、关于购物退税

您需要符合以下全部条件:
1.在泰国停留不超过180天
2.非航空公司职员
具体的要求事项:
1.选择到标记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退还旅客增值税)的商店购物。您所购买的商品含增值税在内,总值不能少于5000泰铢。如果选择在不同的商店购物,则要求在每家商店购物不少于2000泰铢——包含增值税。一般退还的税金是商品价格的7%,退税优惠政策只适用于所购的商品在购买后60天内携带出境。
2.泰国政府设定的禁品,易燃易爆品,宝石类等等是不允许退税的。

退税步骤:
① 在商场和购物店直接办理——极少数情况

在贴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的商店或者购物中心,同日累计消费满2000铢,持当日的购物单据及旅游证件,到退税柜台(往往是客户服务中心,或者收款台)办理手续后会即时交还退款,并有一份退税发票(Tax Invoice)和退税表格,但这样的商铺一般比较少。

②离开泰国当日在机场退税海关办公室办理——大多数情况

1、在贴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标志或者指示牌的商场,购物超过2000泰铢后持小票和护照在退税柜台开具黄色退税单
2、在离境时要拿着全部行李先到退税海关办公室,在出境大厅后方,D岛泰航柜台边:
曼谷国际机场退税办公室位置地图~
3、抵达退税海关办公室后,将护照和黄色退税单交给海关任运进行检查,有时海关人员会要求检查您所购买的物品。检查完后,海关人员会在黄色的单子上盖章签字。
4、海关人员签字后,您正常办理登机牌和出关流程。
5、通过边检后,抵达机场免税购物区到退税办公室持黄色的退税单和护照办理现金领取手续。
小提示:
申请退税的手续费如下:
现金退款,手续费100泰铢
汇票退款,手续费100泰铢+银行开票费+邮递费
信用卡转账,手续费100泰铢+银行转账费如果可退增值税款超过10,000泰铢的,你既可以向增值税退还办公室的海关人员申请,也可以将表格投放在退税台前的信箱里或是向泰国税务局寄出你的申请表格。退税款的获得的方式是汇票或者信用卡转账。

温馨提示
给你自己预留充分的时间在机场办理退税手续。

曼谷小篇

旅行前准备工作,需要提前在淘宝预定的:
1、考山路附近酒店
2、曼谷彩虹云霄酒店自助餐

{攻略里提到的酒店和餐厅都只是一个建议,自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推荐几个好的订酒店、餐厅的app:去哪儿,携程,booking,agoda,Tripadvisor(这个说是类似大众点评的app)对比一下价格择优就可以了,至于餐厅,重点的都会推荐,其他就自己搜一下附近的店排名靠前就没错的。

Day1:湄南河→大皇宫+玉佛寺+柚木宫→皇家田广场→卧佛寺→郑王庙→河滨夜市(河滨夜市特色就是有个摩天轮,如果不想去,可以改去唐人街)
Day2:Terminal21→MBK购物中心→暹罗中心→siam商圈附近的餐厅→四面佛→考山路夜市
Day4:乍都节公园→乍都乍周末市场

Day1

Day1:湄南河→大皇宫+玉佛寺→皇家田广场→卧佛寺→郑王庙→河滨夜市(河滨夜市特色就是有个摩天轮,如果不想去,可以改去唐人街)

方案一:可以直接从酒店打车到大皇宫(别走错门了,之前我们去到后门,有个胖子想骗我们,说大皇宫早上不开门,先带我们去别处玩,我们完全没做好攻略,啥也不知道,就信了。)

方案二:按照Google Map,先搭乘BTS站到Saphan Taksin站,而后搭乘湄南河上的水上巴士逆流而上即可抵达大皇宫。湄南河(MenamRiver),在泰国又叫昭披耶河,发源于泰国北部山地,流到南部平坦地区,形成湄南河三角洲,最后注入曼谷湾,全长1352千米,流域面积17万平方千米。泰国首都曼谷市,就坐落在湄南河的入海口处。湄南河是泰国第一大河,自北而南地纵贯泰国全境。
在湄南河沿岸有许多渡船站,渡船依照船头旗帜表示停点的多少。没旗帜或白色旗帜的每站都停,黄色的次之,橘色的停的站较少,而蓝色的是最快的船。正如之前所说,码头有蓝橘红黄旗帜船只,这是各运营商的公共游船,我们回程时分别询问了橘色和蓝色的船价格,蓝色50THB,先买票再上船,橘色14THB,先上船在买票;两者还有一个不同就是橘色船有穿制服的秩序员专门维护;两者途中则会经过唐人街。建议坐橙色旗的船,是上船买票的,会便宜很多。公交船是曼谷特有的公共交通工具,据说是为了方便河两岸市民的出行,但我觉得更大的现实意义是避开崩溃的曼谷堵车。
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区,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
曼谷王朝开国君主拉玛一世登基后,于1782年把首都从吞武里迁至湄南河东岸的曼谷,经历代不断扩建,终于建成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新宫居住。
大皇官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集泰国数百年建筑艺术之大成。有人称此处为“泰国艺术大全”。
门票: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
开放时间:08:30-15:30
温馨提示一下:1. 参观大皇宫时要求穿着庄重。必须穿着长袖衣服、长裤或者长裙。禁止穿拖鞋,露出脚趾。如果衣服不合格,入口处有免费衣服供游客借用,交付200B的押金,拿着押条,游览完就可以退回啦。2. 尽量早点去,泰国天气炎热,早上去游览更凉快些,同时也可以躲开旅游团,这个真心要注意!去的时候10点,简直就是高峰期啊,人山人海的!场面真是想哭,加上那天阳光灿烂的,简直要中暑了。3. 大皇宫进门口就有免费地图可以拿,另外建议在售票处租赁中文讲解器,2小时租借费用为200泰铢。4. 可以和大皇宫内守门的士兵拍照,但是请勿触碰他们。
从Saphan Taksin站到大皇宫,二十分钟的路程,下船后走一段路就到宫墙外,与故宫朱红城墙不同,这里是白色一片。
皇家田广场就这在大皇宫的对面,人很少。
卧佛寺就在大皇宫的旁边,按照导航从大皇宫门口走十分钟就找到了。
卧佛寺(Wat Pho)位于大皇宫隔壁的卧佛寺又称菩提寺,卧佛寺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拥有着曼谷最大的卧佛和最多的佛像和佛塔。卧佛全长46米,足掌长5米,宽1.5米,两脚掌相叠,各装饰有珍珠贝壳镶嵌而成的108个吉祥图案。卧佛寺内共有99座大小不同的佛塔,高7米的佛塔有71座,有塔林之称。这座从艾尤塔雅时代留下的古寺很受却克里节基王朝皇帝的喜爱,1793年拉玛一世下令重建卧佛寺,于1801年完成,不过13年的光景,拉玛三世时又下令重修,把大雄宝殿、方位殿及讲经楼都拆了重建,再加盖两座塔及卧佛殿,花了17年才完成,拉玛四世时再添一座塔,便持续这个状态到现在。
门票:100铢
开放时间:8:30-18:00
走在大殿内,你可以听到连绵不绝的“滴滴滴..."的声音,不是下雨的声音,而是硬币落进钵盂中人们向佛陀发出的请愿声响,这些硬币可在工作人员那购买,20THB,共108个钵盂。
卧佛寺的对面就是郑王庙。到郑王庙必须在N8坐船到对面,N8 上船位置的旁边就是坐船去对面的位置,就只有2个口,除了上船的口另一个就是去对面的了,到对面3B/人,进郑王庙需要收门票50B/人。有可能在修塔,就不用去了。
方案一:河滨夜市
在BTS Saphan Taksin(S6)站2号出口转免费的船,建议早点去,5点以后上免费船就要排队了。上船的码头和去大皇宫的码头一样,只是上船的口不一样。
作为全亚洲最大的夜市,拥有全泰国最长的河边直路做码头用,游人可以在傍晚时分在Span Taksin 坐船,每天下午5时起每半小时一班船免费送游人去夜市。与一般夜市不同,它的主题较接近怀旧仿古,店铺坐落在古旧货仓里,漫步夜市仿佛置身欧洲小镇,极具小资情调。夜市中还有一摩天轮,随着摩天轮升入高空俯瞰湄公河畔的夜景,真是美极了。
 摩天轮300B/人,工作人员说过程有15分钟(其实10分钟),景色也一般没什么好看的。
河边夜市的东西比较便宜,尤其是吃的,其中榴莲也比外面的便宜,但跟外面的地摊一样,总是两块一起包装,一块好的一块是坏的,买的时候不让摸的只能看,新不新鲜很难看出来,所以不建议在这里买榴莲,还是那句:水果在超市买比较新鲜。
地址:Charoenkrung Road , Wat Phraya Krai, Bang Kho Laem, Bangkok, Thailand
方案二:唐人街
参观完N8 N9之后我们就搭船前往N5去China Town(唐人街),穿过一条小路来到唐人街,和其他国家的唐人街一样,这里便是曼谷最早有华人移民的地区,也是当时中泰间贸易商业中心,拥有世界最大中国城的美誉。站在道路边上望去,鳞次栉比的金店、珠宝店、高档食材店,到处都是中文招牌,让人有种强烈的情感冲击。浓郁的潮汕风情,更是曼谷唐人街最大的特色,这里的华人主要以潮汕人为主,对于这里的人来说潮州话就是他们的母语,事实上也是如此,普通话也许可行,但潮州话在这里通行无阻。行走在店铺前,偶然就能听到一句熟悉的潮汕话,倍感亲切!整个唐人街有一种旧香港的感觉,走在唐人街有一种走进了90年代港片的feel,在唐人街还能尝到一些地道的中国菜。
去店面里吃会稍微有点贵,路边摊有卖很多小吃,有一个好像是烤鸡饭吧,具体是什么名字忘了,反正又实惠又好吃,泰国的烤鸡真的是没话说,随随便便路边摊就很正宗,反而泰国KFC是真的难吃。
泰国到处都是密密麻麻的电线,每张照片难以避免的都有电线,对于这一历史遗留问题,泰国政府多年来声称要处理,但工程和资金都耗费巨大,所以一直拖延着。

Day2

天铁坐到Asoke站就是Terminal 21 购物中心,这个商场以其每层楼不同国家的风格而闻名,有日本东瀛、旧金山风情、伊斯坦布尔特色等,当然他的厕所也超有梗,可以每一间都去逛逛哦!
以机场航站楼为主题的商场,总共9层,每1层楼都是1个不同的城市,比如1层是巴黎、2层是东京、3层是伦敦等,非常的富有创意,泰国著名的Massage按摩店Let’s relax就在顶层。
地址:2, 88 Sukhumvit Soi 19(Wattana) Sukhumvit Rd., Bangkok
交通:搭乘BTS到Askok站1号口出,或乘坐MRT到Sukhumvit站3号口出
开放时间:10:00-22:00
从Asok(Terminal 21),乘坐BTS1(开往Mo Chit), 6分钟 (3 站),到达Chit Lom,
步行大约 9分钟 , 750米,到达CentralWorld
MBK时曼谷平价购物首选之地,类似于国内百货商场,第1、2、3楼主要是衣服鞋子商铺,第4楼为电子商品商铺,第5、6楼为美食楼层。从天桥走过马路进入二楼,1楼有一家闻名的包包店-NARAYA,价格不贵,而且做工还算精巧,可以给亲戚朋友买礼物。
Siam是一座较新的购物中心,包括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共3家,相对MBK,是真正意义上的名牌/品牌专卖的购物中心。商场值得一逛的是泰国特色馆,可以买精油、香薰、泰丝等手信,还有就是曼谷随处可见的Boots。
 Siam Center前的大象展,每次坐BTS站经过Siam准能看到。
而后我们前往Siam Paragon,暹罗伯乐宫是泰国最大的商场,牌子应有尽有,世界化妆品品牌挺全的,暹罗海洋世界水族馆就在楼下,这里还有一家超大的naraya曼谷包店。如果喜欢海洋公园,也可以进去参观一下。
特别介绍siam商圈附近一家泰国菜餐厅 Ban Khun Mae Restaurant ,这是泰国当地人喜欢来的餐厅,游客比较少,所以性价比非常高。实际上的确如此,泰式风格的装修,菜品全是正宗泰国菜,冬荫功汤和木瓜沙拉是我此行觉得最好吃的一家,台式炒粉丝里有三条超大的大头虾,蕉叶包鸡肉的口感也很棒,还有炸虾饼、果仁塔等!推荐海鲜酱生虾,非常好吃!反正这样一餐下来包服务费大概1700泰铢,也就人民币300+元。
不去nana、建兴酒家这些攻略必去的餐厅,不是说他们不好吃,而是他们被国内游客炒得太热,性价比可想而知。
夜幕降临,曼谷的塞车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沿着天桥步行到chitlom站,来到曼谷著名的四面佛,对于这里大家肯定都心有余悸,毕竟8月份的那次爆炸让我们失去了同胞,当然也重创了泰国旅游业!这里还是香火鼎盛,丝毫没有被那次事件影响,没有进去参观,就在天桥上拍照。四面佛其实是一个统称,泰国每栋建筑的楼下都会有一尊四面佛,不知为什么central word的这个四面佛非常灵验,所以闻名世界。
四面佛(San Phra Phrom )
位于泰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的四面佛,在泰国被称之为有求必应佛,是曼谷著名的观光名胜,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许愿朝拜,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
交通:搭乘BTS到Chit Lom站2号口出;公交车2,13,14,15,17,25,40多路车可到达,开放时间:7:00-23:00
过了四面佛往前走有个叫Amarin的商场,是个超大的折扣商店,nike、adidas都是2.3折出售。
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天下,年轻人喜欢来这里结交世界各地的朋友,这里的外国人最疯狂,这个也是相对帕蓬更接地气一点,主要还是因为吃的比较多。小店、摊贩一般从中午11点开始营业到凌晨,这里有低价T恤、亚麻服装、各种手工艺品等,吃的除了泰式的炒粉、芒果糯米饭、各种水果饮料外,也有西式的披萨、汉堡等,价格也相对便宜。
椰子冰淇淋~好好吃~最下面还有椰子肉呦~40B/个

Day3

Day3:胜利纪念碑→美功铁路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曼谷彩虹云霄酒店自助餐观景台
曼谷有两个纪念碑,一个是胜利纪念碑,一个是人民英雄纪念碑,后者是黄色的碑体环绕,不要搞混了哦!打车到胜利纪念碑站,下了天桥有个小巴Minibus集散点,其实就是一个停车场改建的,其中有个窗口出售安帕瓦水上市场的车票,人满发车。约一个半小时小巴可以到安帕瓦水上市场,如果想去美功铁道市场,提前跟司机说,他会中途让你下车,来回车票各100泰铢哦!
美功铁道市场堪称世界上最危险的菜市场,铁轨贯穿市场,火车从菜摊之间不足2米的空隙中穿梭而过,摊贩要迅速收拾东西。本来是一个超大钉子户,却成了游客热捧的景点。
从美功铁道市场出来,在转角711旁边乘坐双条车前往安帕瓦水上市场。双条车是货车改装的,后面两排面对面的座位,半敞开式,下车后才到车头给司机车费,又是泰国特有的公共交通工具。司机好像只会讲泰语,到站更加不会提示,所以最好提前跟示意司机去Amphawa!
安帕瓦水上市场是泰国著名的水上市场之一,没有周边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每天上午开放)名气没有那么大,多为本地人光顾,这一两年游客增加,连招牌都加上了中文,商业化慢慢严重了。在这里可以体会到浓厚的泰国集市文化,品尝各类泰国小吃,体验岸边泰式水上人家的家庭旅馆,现在这里的消费还很平民,是个适合悠闲发呆的好地方。夜幕降临,两岸人家星星点灯,据说偶尔还有岸边对唱,也是一番热闹的景象。安帕瓦水上市场是泰国著名的”莹火虫之乡“,两岸特有的植物是萤火虫的栖息地,晚上可以乘坐长尾船,驶入神秘的湄公河,感受东南亚热带雨林神秘的气息。最好能在这里度过一夜,这样晚上可以乘坐小船欣赏到河道上的萤火虫,也不需要赶上回曼谷的班车。萤火虫之旅可以在安帕瓦水上市场里的旅游公司预定,周末价格约60泰铢,平时价格约500泰铢。白天也有长尾船游湄公河,每人60泰铢,大概一个小时,可以领略两岸的风光,随便找一家船家就好,不用特地去人多的,五六个人也会开船。另外还有一种礼佛之旅,沿岸寺庙众多,每到一个寺庙可以停船参拜,适合有佛教信仰的亲们。
在岸边的船家餐厅点了一桌海鲜,大头虾、烤螃蟹、扇贝、鱿鱼、炒饭,750泰铢,折合140人民币不到。虽然味道不是特别赞,但是一种特别的体验哦!
去附近的集市上一个卖雀巢雪糕的阿姨,好像下午才会出来摆摊,一份五个小甜筒做成调色板的样子,20泰铢,可爱的都舍不得吃了。
回到曼谷,在淘宝上预订了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76层的自助餐,淘宝113元一位,81和82层自助餐127元一位,据说差别并不大,就是楼上少了旅行团,东西不是特别好吃。(需提前一天预定,越早越可能订到好位置)但只有在这里消费,才能上84层观景台,可以俯瞰曼谷全景。用餐的时间限制是1个半小时,泰国的自助餐都是不包括饮品的,所以饮品需要另外点单,加收10%的服务费+7%的税。不过也可以选择不点,因为在用餐的途中服务员会给每个人送上一只免费的矿泉水。
拿着确认单电子版先到19层换好票,随后就乘坐电梯上去81楼用餐了。
一出电梯,就可以直接看到餐食摆放了,食物环绕塔中心摆放,点心、零食,主食、海鲜、面食、水果等逐次摆放,服务员把我们引导至一各靠窗的双人桌,正式开始我们的晚餐。
 晚餐总体一般,说是海鲜自助餐,但并不是主打,以大闸蟹、虾,花贝为主(并无其他特色海鲜),主菜是各种扒,寿司刺身繁多,其它则是一些自助餐常见食物,到时点心做得很精巧。

Day4

Day4:乍都节公园→乍都乍周末市场
在曼谷市内坐BTS的Sukhumvit线,在Mo Chit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向南100米。也可以乘坐MRT,在Kampaeng Phet站出来,出口就能看到周末市场的指引。营业时间从9:00到18:00
乍都节公园就在乍都乍周末市场的旁边,可以顺便看一下,不过重点还是要放在乍都乍周末市场。
乍都节公园坐落于曼谷,于1975年开始建设,1980年开园,为曼谷最古老的公立公园之一,园内环境静雅、草坪碧绿、树木成荫、鲜花怒放,成为周末和节假日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乍都节公园内有一个宁静的人工湖,碧绿的湖水如一面明镜,将四周的花草树木倒影在水中。静静的湖泊中偶尔会有几艘小船飘荡,船上的人儿高兴的闲聊着,笑着,笑声回荡着,让他人也感受到了欢快的情调。横跨湖泊的小桥宛如一道弯弯的黄色月牙,在绿色中极其耀眼,就像是万绿丛中的一点淡黄,优雅而又不失美观,融合的恰到好处。平时的公园就像是一个安静的少女,静静的孤芳自赏。每逢周末,乍都节公园就会变成万人大市场,热闹非凡。园内就会聚聚很多小商小贩,出售各种物品,吸引许多观光客来购物,被人们成为“亚洲最大的跳骚市场”,大约有15000多个商铺光临公园,出售的物品更是五花八门,种类繁多。
乍都乍市场CHATUCHAK MARKET是亚洲最大的周末市场,有15000多个商铺。只有想不到的,没有买不到的,建议大家进入市场前去Information Center 领取免费的购物指南地图,其实市场内部也有保安为大家发放地图。市场是按商品类别分区的,所以虽然大但是如果有目标逛起来还是很easy的。
平日只有个别店铺会开放。市场里吃的也很多,但是多为小吃,推荐芒果糯米饭(50TB),椰子冰淇淋(35TB),芒果汁(40TB)。强烈建议一早去,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市场太大了,不早去逛不完。这是一个大型的批发市场,类似我们国内的小商品批发市场,这里花多,食物多,伴手礼多,香薰多,鞋多,衣服多,瓷器多---很多批发花的,不过几乎没有鲜花。各种锅碗瓢盆,泰式火锅的锅也有,餐具跟我们常用不大一样。还有各种香薰皂,十块一块,注意这里能讲价,买两个或者贵的东西都可以试试,因为东西已经很便宜了,所以杀价空间不大,不过八折问题不大。市场中心有一条大街,两边有很多小吃摊,中午逛累了可以尝尝,人很多,价格也不贵。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02-29 14:56

哈哈,其实给我朋友的word版是有的,基本上是借用别人的,为了避免别人告我侵权,就不能传到这里来。

2016-02-29 15:04

图呢?

2016-02-29 15:32

2016-02-29 16:21

2016-02-29 22:0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07 12:50

请问曼谷市的sombat tour在哪里的~